转弯半径相差7倍,福建舰要3.4公里,里根号仅需500米

河东三叔 2024-05-29 20:48:21

距离首次海试结束不过10多天,福建舰就一路北上航行近千里,抵达黄海开始第二次海试。速度快到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毕竟再好的设计多少都会存在一定问题,海试回来之后肯定要维修保养一下。如果按照目前这种进度,只能说明福建舰动力、电力系统等确实靠谱,至少首次海试没有碰到解决不了的大问题。

福建舰出门海试

和直播式出海、4K高清无码大图全球公布相比,第二次海试确实很低调,不过也有特别之处。甲板空荡荡没有携带舰载机,同时没有在近海进行相关测试,而是跨海区北上到大连周边海域。上千公里如果只是为了测试动力,完全没这个必要出远门还费油,只能说福建舰靠谱到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因此海试进度又得到加速。

福建舰

至于网友所说,福建舰这是为了北上接机方便测试,其实让飞机转场到福建舰,显然比让它出差跑长途主动接收更方便。唯一可以解释的是,福建舰目前还不具备接机条件,主动前往陆基训练基地外围应该是先适应,让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触舰复飞测试。同时一路狂奔也可以有效测试动力,顺便试一下高速“飚车”等科目,反正在近海不怕外部干扰。

很快国外商业卫星就拍下福建舰航迹,不仅在海上高速飚起来,还在距大连港东南77公里处进行了一次高速急转调头。从照片看福建舰直转180度,进行了海上高速急转弯测试,外媒推测中它的转弯半径为3.4公里。不过由于无法获得转弯时具体航速,因此也不能确认这就是最小转弯半径,但不管怎么说3.4公里对于300多米长的航母来说,确实有点大好像不应该出现,那我们就找美国航母类似操作对比。

一路狂飙

转弯半径3.4公里

转弯半径3.4公里

去年6月份,美国尼米兹级“里根”号航母跑到南海挑衅,遭到中方舰机围堵伴行,可能是感受到压力很大想甩开军舰跑路。因此“里根”号在直线航行中,突然像被抽了一鞭子直接90度急转弯,在没有舰艏侧推情况下完全依赖舵面转弯,而且转弯半径只有500米相当霸气。排水量10万吨级,90度急转半径才500米,相比8万吨级,180度急转半径3.4公里的福建舰,相差7倍表面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如果非得找不同,只能说尼米兹级采用核动力所以更强,但实际对比必须在统一前提下才靠谱,否则都是无稽之谈。首先常规或核动力和转弯半径没有直接关系,而且首次海试中福建舰已经跑出28节以上速度,也就是超过50公里每小时,最高达到30节也不成问题。其次尼米兹级排水量10万吨级,福建舰则是8万余吨,两者之间没有形成质的差距。因此最大区别在于航速,尼米兹级是在解放军“围观”下慢速航行,突然急转90度完全有可能。

500米转弯半径

高速急转下的航母甲板

首次海试推测超过28节高速 图源见水印

福建舰海试才开始,有一个循环渐进过程,谁知道下次会不会原地转向,因此可以先找辽宁舰和山东舰海上“摊大饼”对比。当年山东舰在海上摊了个煎饼,直径相当于舰长2倍多还不到800米,换算成转弯半径相当于300多米。6万吨级虽然小了一点,在转弯方面更加便捷,但山东舰这种原地转向能力,和“里根”号的500米相比又高了一档。只能说性能更先进的福建舰,当时正在高速航行顺便进行转弯测试,并不追求极致因此圈大一点很正常。

辽宁舰急转弯

山东舰“摊大饼”
133 阅读:83101

评论列表

宇宙骑士

宇宙骑士

357
2024-05-29 22:41

玛德标题党,举报拉黑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回复 05-31 11:44
怎么举报啊!我这破手机

山野村夫何足道 回复 06-02 07:52
文末右下角不感兴趣

NL

NL

176
2024-05-30 00:50

不懂就不要在这丢人现眼!一个是极速转弯,一个是匀速转向,能一样吗?

用户13xxx53 回复 05-30 12:41
对,这能一样吗?美国航母是在逃命,中国航母是在正常训练。

耳東陳 回复 用户13xxx53 05-30 22:32
间谍真不少。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7
2024-05-29 23:15

90度转弯和180度调头有可比性吗?

阿牛

阿牛

88
2024-05-29 23:05

它里根号就是能原地掉头能拒收东风快递吗?

浴霸 回复 05-31 10:27
拒收要拍照说明原因[得瑟]

若隐若现 回复 05-30 11:57
它可以躲水下拒收[得瑟][得瑟][滑稽笑][滑稽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81
2024-05-29 21:30

003还穿着尿不湿,就想抡40米大砍刀。[点赞]

宇宙 回复 05-31 10:10
只要能抡,一样好使

忘了我是谁

忘了我是谁

56
2024-05-30 00:28

不开过船也该开过车呀,高速转弯和原地掉头的转向角度能一样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hjx

hjx

54
2024-05-29 23:39

胡说八道,霉国那古董都敢在福建号面前乱叫

星星借个火

星星借个火

49
2024-05-30 00:35

确实间谍不少!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39
2024-05-30 06:14

直径和半径都分不清楚的玩意儿,你就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赛博情报官

赛博情报官

36
2024-05-30 00:46

拉黑就完事

船长

船长

29
2024-05-29 22:11

高速转弯,3.4直线距离,虽然我没有开过航母也我觉得很正常

宝国本尊

宝国本尊

28
2024-05-29 23:58

没关系的,可以承认不足,但反超是迟早的事。

奋斗 回复 05-30 09:14
没有不足,这文章扯淡的,你每次开车转弯,都把方向打死吗?

一花一世界 回复 05-31 16:54
你自己开车直行全速转弯与原地转弯是是一样惯性?这小编就是偷换概念

平凡

平凡

23
2024-05-30 06:40

在船上呆过你就知道了,小转弯时船上的人,物都将发生严重的移位,意义不大也不能体现真实的性能。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20
2024-05-30 06:39

举报拉黑

阳嘉龙

阳嘉龙

19
2024-05-29 22:55

急转半径主要是与航速挂钩,3.4公里在高速的情况下

龟仙人 回复 05-30 06:31
高速公路上就没有低于一百度的转弯半径[吃瓜]

尔立

尔立

13
2024-05-30 10:30

小便是行走的五十万啊

经纬

经纬

13
2024-05-30 10:33

不知道航速,也不知道到是不是最小转弯半径就开始黑,西方这些家伙没底线了,不过越这样越好,说明它们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0
2024-05-30 10:25

舰长330[得瑟]转弯都500米了,进港还要拖船干啥,

哈尼

哈尼

9
2024-05-31 11:31

转的好,能逃的远点吗?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9
2024-05-31 11:11

不看航速怎么能瞎扯转弯半径呢,坦克可以原地360°转圈![得瑟]

格瓦拉

格瓦拉

9
2024-05-31 08:52

小便你逃命的时候,跑得比豹子还快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8
2024-05-30 00:02

怎么不发个s弯航行图片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8
2024-05-30 00:33

你真会说,应该是可以原地掉头和横向漂移

飘渺

飘渺

8
2024-05-30 09:42

很难理解吗?速度越快,转弯半经越大,如摩托车,给一点点速度(车能慢慢动起来),转弯半径小于车身长度都可以做到,如果车速100公里,你看看最小转弯半径有多大。

袁民

袁民

8
2024-05-31 16:23

只有在同等速度下转同样的角度才能比较出谁更灵活。老子100码,你10码转弯能一样吗。

用户61xxx29

用户61xxx29

7
2024-05-30 06:14

张口就来[得瑟]

老谋子

老谋子

7
2024-05-31 09:31

你看到美舰母转弯半径500米了?说你无知可能你不服!!!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7
2024-05-31 11:23

这标题,呵呵…

小邪

小邪

7
2024-05-31 14:23

你咋不直接拿亚利桑那号原地翻面对比呢?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7
2024-05-31 17:00

按他这逻辑,清华数学系的学生做了道一年级加法数学题,然后你就说清华学生不过如此。现在什么人都能发文章吗?拉黑举报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6
2024-05-30 06:31

钓鱼贴

金箍棒是条狗

金箍棒是条狗

6
2024-05-30 08:05

汉奸一个

4 ever

4 ever

6
2024-05-31 12:58

标题党,🤮 拉黑!

空中格斗

空中格斗

6
2024-05-31 12:26

右上角3个点,举报拉黑!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6
2024-05-31 15:48

开始试航而已,难道一上来得用最大角度去转?

酸菜鱼

酸菜鱼

6
2024-05-31 13:14

是个內奸白痴煽动性文笔。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6
2024-05-31 11:43

比亚迪还原地调头呢

不为

不为

6
2024-05-31 11:54

500m原地掉头,改名叫海上坦克

A.M.小贱

A.M.小贱

6
2024-05-31 20:25

危言耸听,已举报

花伊离香

花伊离香

6
2024-06-01 00:19

这玩意都不止500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4-05-31 12:57

胡说吧 340长的航母 有航速500就出圈

丹心照汗青0

丹心照汗青0

5
2024-05-30 09:19

你半径直径搞清楚再说!

道友

道友

5
2024-05-30 11:23

你开车120码,我开车30码,咱俩比一比转弯半径!

一二手房产销售 回复 05-31 11:00
120码不是转弯半径,是180度掉头了。30码是90度转弯[笑着哭]

wangmin78

wangmin78

5
2024-05-30 07:13

转弯半径要看速度。

陈国明

陈国明

5
2024-05-31 11:06

举报拉黑

一天不看吹牛逼的文章会疯

一天不看吹牛逼的文章会疯

5
2024-05-31 19:03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边玉林

边玉林

5
2024-05-31 17:50

船长300米,高速转弯半径500米,如果是辆车的话,我估计就信了。

用户5460好汉

用户5460好汉

5
2024-05-30 09:17

这是个什么对比?如果用十公里转向难道说明这就最小转弯半径?再说如果十万顿航母靠舵面转90度半径500米,那作为航行器如果舵面面积相仿,速度匹配那舰体越小,半径就越小,不可能出现超物理现象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4-05-30 09:35

转弯半径跟吃水,航速,水流,还有舵角和舵效有关。你知道福建舰试航参数?

用户13xxx98 回复 05-30 22:29
你个间谍,在这里骗参数。

岭南道表哥校尉

岭南道表哥校尉

5
2024-05-31 09:33

外行标题党[呲牙笑]

KW

KW

4
2024-05-30 07:08

胡说八道

想跳楼的鱼

想跳楼的鱼

4
2024-05-30 07:11

转个弯4·3公里,也不能这么编吧?

蛋糕此处

蛋糕此处

4
2024-05-31 15:28

这都混到靠标题博流量了

蔡军勇

蔡军勇

4
2024-05-31 21:27

核动力啊,一台打十台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4
2024-05-31 18:26

不看速度光看转弯半径纯粹耍流氓。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4
2024-05-31 09:14

小编发表的这篇文章的意思是福建号不行呗?没美国的先进?那你就美国航母上呆着吧。

小筑听涛

小筑听涛

4
2024-05-31 15:16

吹嘘美航母贬低国产航母,妥妥的舔狗一枚

没有金箍棒的大圣

没有金箍棒的大圣

3
2024-05-30 00:41

怎么转都不会要转3公里

wangpeng 回复 05-30 06:04
你信不信我开车转个弯都能转3公里?

东山三少 回复 05-31 11:36
你信不信我慢走转个弯都能转3公里

椿花湫月

椿花湫月

3
2024-05-30 11:06

垃圾,引流量而已。就像开车,时速100转弯和时速5转弯,傻子都知道怎么回事。

致敬畏

致敬畏

3
2024-05-29 22:11

都挡不住我们的反舰导弹~

昊天经纬

昊天经纬

3
2024-05-30 06:34

谁给你的数据?为了点流量在这BB,还他妈为了省油不海试!

人民生活

人民生活

3
2024-05-30 09:33

民用技术军用才能大步推动军事科技的更新迭代。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3
2024-05-30 10:17

看第一个动图像是原地掉头

花公子

花公子

3
2024-05-30 07:14

心不正看任何事物都是黑的。

SFBP

SFBP

3
2024-05-30 06:56

弱智标题

小米+不枪

小米+不枪

3
2024-05-31 10:25

一个转90度一个转180

李辉

李辉

3
2024-05-31 12:36

舔狗吧,300多米的船转弯半径500米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05-31 12:28

我们还是很落后

老谋子

老谋子

3
2024-05-31 09:35

要缩小转弯半径,有很多操作方法,比如两个螺旋桨一前进一后退,就能原地调头,你懂不懂!

pz

pz

3
2024-05-31 10:15

你这不是自己认为的?用假设的未经证实的来发挥了这么多字,要要是事实不是这样你这个文章岂不是笑话?

肯定还不到

肯定还不到

3
2024-05-30 22:47

慢慢来

临沂用户

临沂用户

3
2024-05-31 09:57

90度和180度对比,还几倍,然后航速是关键

好好先生李

好好先生李

3
2024-05-30 22:48

已举报

原野

原野

3
2024-05-30 22:36

战场上谁更机动灵活谁就占优势。

没有什么不可以

没有什么不可以

3
2024-06-01 11:53

船长三百多米,半径500米转弯够吗?

人间亚龙

人间亚龙

3
2024-05-30 07:12

航母要那么强的灵活性有毛用,躲避飞机轰炸吗?

Rsdtk

Rsdtk

3
2024-05-30 09:43

应该多造几艘航母,验证改进相关技术[抠鼻]

jysun 回复 05-30 10:42
是在多造,也得慢慢一艘一艘造啊,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完事再造,不是框框一顿造,现在航母不是很好卖,大部分国家都买不起造多了只有堆那当博物馆了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3
2024-05-30 08:57

把电车的原地掉头技术应用在航母上不就行,看我这脑瓜真聪明[得瑟][得瑟][得瑟]

海天一色乛

海天一色乛

3
2024-05-30 06:10

鸡蛋里挑骨头,各种速度下的转弯半径本就不一样,何况是高速转弯,低速转弯半径再小有毛用,躲得了导弹,就算福建舰转弯半径再高,那也是保护我们的,拿这个说事非蠢即坏,相信祖国得航母会越来越先进。

京城报喜鸟

京城报喜鸟

3
2024-05-30 22:28

我们反航母导弹就是喜欢专打10万吨“转弯半径”500m的航空母舰设计的,管保美舰有来无回,喂海王八。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2
2024-05-31 11:04

一个是海试一个是逃命那能一样吗?

用户78xxx60

用户78xxx60

2
2024-05-31 10:14

转弯半径多少重要吗?原地转东风快递也能送货上门[笑着哭]

福纳多生态食品

福纳多生态食品

2
2024-05-31 09:40

他妈的!美国佬半径再小在东风快递面前也是移动大棺材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05-31 09:39

不说速度谈转弯半径就是耍流氓!

HY

HY

2
2024-05-31 09:41

美国逃跑有一套!!!

天道好还

天道好还

2
2024-05-30 22:32

小编数学肯定不及格

派力

派力

2
2024-05-31 10:01

没有实践,测试的数据只能是测试数据,都知道就没秘密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4-06-02 05:50

差距太大,不是一个级别

小明

小明

2
2024-06-02 07:18

500米,你知道航母多长?

qztvr

qztvr

2
2024-06-02 15:38

神经,这种数据会告诉你?骗流量啊

用户44xxx08

用户44xxx08

2
2024-06-02 10:11

一看就知道这是特朗普排来的键盘侠,[得瑟][得瑟][得瑟]

沙滩

沙滩

2
2024-06-02 00:52

还是渔船靠谱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4-06-01 19:02

人家五百米都行,3.4公里就没油跑吗?

空震

空震

2
2024-06-01 19:07

给我看乐了,建议你翻译下发给胡塞看

站在岸上的鱼

站在岸上的鱼

2
2024-06-01 18:28

海试嘛~怎么叫做试?也可以说老手跟新手比开车~~无关性能之说!

1794351

1794351

2
2024-06-03 21:39

三叔会骑自行车吗?你去试试柺直角弯和转圆圈○的区别!

三毛

三毛

2
2024-05-31 09:38

航母多长知道吗

指南针

指南针

2
2024-05-30 22:48

我没开过航母,我不知道[笑着哭]。但是我经常跑步,正常的跑每小时不会超过5公里,一般在3~4公里这样。但是如果有狗追我,我时速能干到10公里以上[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
2024-05-30 23:11

美国航母极速500米掉头,那飞机得一个不拉全掉海里去

呵护

呵护

2
2024-06-02 10:44

实践证明航母转弯太快容易撞上哈马斯火箭[呲牙笑]

河东三叔

河东三叔

军事、历史人文分享,为文史爱好者营造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