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没有关系不要学电气!电气系社畜:你丫的是真敢说!

秀良说一说 2023-07-03 16:10:36

张雪峰在一期视频中劝那些没有关系的人不要学电气。作为一名电气专的社畜,某网友就说张老师你是真敢说!并以过来人的身份表达了他的看法。

他表示:读过电气的朋友都知道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大一大二时,我们都差不多;但到了大三大四准备电网考试时,各路豪杰纷至沓来。整个专业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电网子弟,其他人毕业后该怎么就业呢?当然也可以考国网,只是地区偏远些。

进入国网后又会发现和大学电网考试时没什么区别。首先需要培训,而好岗位基本是子弟占据着。即使你想晋升或评优,就算是在职研究生等等也难以实现——除非你有硬关系。那些有关系的甚至连评优稿子都可能是别人代写。

而如果不进入电网呢?还可以考虑去合资电气公司从事销售岗位或自动化工作,也可以进入设计院(尽管996也常见)。但像我这样考研并走社招通道则更加困难——当时宣讲会完毕后竟然无任何招聘名额!而最终同专业有四个同学却进了。(导员就业名单上看到的)。

在本科阶段我们需要学习诸如强/弱电、PLC、自动化、智能电网、单片机和C语言等众多内容。虽然涉及广泛但精通程度并不高,并且绝大部分内容用处并不明显。相比之下,那些早已知道自己该如何准备4级和电网考试的“老司机”们对于其余课程只需混过即可享受校园生活。

所以说,在选择专业时,请慎重考虑是否具备相关资源与渠道;否则将面临各种坑洼与挑战!

他还表示:来咨询张雪峰的,大部分都是些没有关系,没有资源的普通家庭人群。他们并不知道选这个专业以后会有哪些坑。

我觉得敢公开做这个事情的人是真敢说,也难怪张老师会自曝有可能会被抨击,因为他的有些观点或许会触碰某些人的利益。

这位网友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表达了对张雪峰关于电气专业选择观点的认同,其实也是在提醒我们,有些方向捉摸不定的时候,听一听过来人的讲述也是很重要的。

我们不去评判谁说的怎么样,因为每个人的选择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什么样的专业只有对自己负责,对人生规划有一定的帮助默默支持认可就好。

总之,读大学是为了更好的深造,是拓宽自己知识面,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一个人生阶段,不负理想也不逆社会发展趋势就好。

191 阅读:69179

评论列表

吊炸鸡王

吊炸鸡王

117
2023-07-03 20:36

电气是最好找工作的了,至于工作好不好就不一定了[呲牙笑]

Dream 回复 07-10 23:17
这么说市场营销最好找工作,收入还上不封顶,出校门大把公司等你

昵称不可用 回复 07-04 09:04
小兄弟,看来你是不太了解这个行业啊,外人都称呼我们为工程师[得瑟]

悬梁刺股

悬梁刺股

91
2023-07-03 18:43

铁路跟石油一样,当年我们名义要去考试,但是我前一天工作证社保卡已经办下来了

浩瀚 回复 07-03 20:24
你也是真敢说

葉落、渲染一季悲涼 回复 07-03 20:37
事实,普通人找工作都找关系看看。何况子弟兵。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54
2023-07-03 20:31

怪不得这么多人才出国工作。

乌鸡嘴炮炸膛啦 回复 08-10 15:58
那你也去送外卖刷盘子吧,待遇高呀[呲牙笑]

渡边君 回复 08-11 09:49
我看不懂你想要表达的意思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3
2023-07-03 20:15

没有任何关系,毕业校招进供电局。哪里有关系都有用,但是国网并不黑,无门无路的或者农村出来在这里翻身的不要太多

Oneyear_情愫 回复 07-03 23:20
哪一年的事情啊?以前可以,现在难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 回复 07-11 16:28
坑定有给普通人留位置啊,还能指望领导亲戚干活吗?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50
2023-07-03 22:06

说得也太偏激了,不否认有这种现象,但也有很多没有关系的学生进了电网,并且也发展不错。

用户15xxx02 回复 07-09 05:29
你可拉倒吧吧 一个班一半的同学家里供电局的[得瑟][得瑟][得瑟]

づ瘋誑﹠d鉐頭 回复 07-03 23:37
你是对‘很多’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木子李

木子李

30
2023-07-09 22:34

哎,当年考国企时,面试3进1时,有个人直接说他已经预定了,结果出来果然是他[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TheRocK-MrXiong 回复 08-02 22:48
如果局头自己的儿子就直接进了[得瑟]

秦歌 回复 TheRocK-MrXiong 08-21 00:19
一般来说本单位会和兄弟单位互相推荐人才的。

原木

原木

29
2023-07-04 00:19

其他的不说,但是这个电气专业怎么不好了,汽车,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家电等绝大部分行业都离不开电气,并且现在电气待遇也高。不是什么都说编制,这是很不错的技术性专业了。

112233445566 回复 一万年太久 07-04 06:48
看和谁比,正常是要超过80%的打工人。。

一万年太久 回复 07-04 05:02
电气待遇高?谁跟你说的?

拂云望月

拂云望月

27
2023-07-03 17:40

和铁路一样,祖传工作。铁路的只要当兵退伍转业就可以。

TheRocK-MrXiong 回复 08-02 22:51
啥学历啊,就看关系先进去,然后弄个野鸡文凭,再考证,等你考进去名额早没了,这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只有等退休才有位置[得瑟]

用户10xxx92 回复 07-04 12:50
我没抱怨啊,我只是说铁路也差不多。我又不想进铁路,我自己考进体制比拧螺丝好啊。我羡慕的是烟草的。

放下执念

放下执念

26
2023-07-04 00:04

国企,事业,公务都一样靠关系,有几个华为样子的。

367日 回复 07-10 13:31
底层的不用关系,但升职机会没你份而已

用户16xxx33 回复 07-11 09:19
孟晚舟:说得好[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24
2023-07-03 20:43

黄埔军校能改变命运

112233445566 回复 07-04 06:52
黄埔前5期有90%死在战场上!一将功成万骨枯,你只看到了成名的,垫鞋石你看不到而已,或者你也不想看。。。

若水 回复 07-04 00:58
培养了那么多对手盘[得瑟]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2
2023-07-03 19:04

正常呀,我们村得比我小一岁,中学都没读完了,也不是傻,比平常人笨一点,照样接她老子班,在电力所收费

杰123 回复 09-27 21:25
关系户

用户16xxx39 回复 杰123 09-28 00:01
人家是子弟,正常接她老子班!

马斯克分克

马斯克分克

19
2023-07-04 00:15

不管你选什么专业,大部分普通人都是打工仔。[得瑟]

气势不能输

气势不能输

17
2023-07-03 19:35

祖传饭碗好哇

crazydragon999

crazydragon999

14
2023-07-17 23:41

所有的单位都有没背景的人,但是有编制的,没有一个是没背景的,有的单位没编制都要有关系才能进[笑着哭]

弦歌天镜

弦歌天镜

11
2023-07-03 20:13

除了计算机,有好专业吗?[笑着哭]

落叶 回复 金台琼瑛 07-10 08:10
本科五年没人要,本硕连读的才有点机会,博士才是起点。劝人学医 天打雷劈这句话是从医生那里传来的

金台琼瑛 回复 07-03 22:15
学医,苦累,比别人多熬两三年,熬出来都能看见希望。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1
2023-07-03 21:08

电气自动化挺好的,学好了很好就业,难道非点去国家电网才算是工作啊,

逆流 回复 07-31 17:07
好就业,各行业基本都需要,但要有人脉才能去好的地方。

神奇的海螺 回复 07-11 14:23
工作经验三五年,三五十万没有的,正常大部分都在8000朝上,干这个行业要是卷一点,一年普通的十几二十万把,发大财不太可能,过的还行是真的,你偏偏要和国网的比,和富人比,那建议你当老板好了

陈总

陈总

10
2023-07-04 09:07

他理解的电气可能是电网,总之垄断性行业别选,选一些企业性的对口专业就可以了

木子心 回复 07-12 17:05
在印度进企业大概率就是进了死胡同[得瑟]

星辰^O^大海 回复 07-14 15:43
电气优先进国网,南网,次之核电站,水电站,火电站,都不行就出来进厂吧,就业还算可以的

像雾像雨更像风

像雾像雨更像风

9
2023-07-04 08:39

其实说来说去就是两个字,关系,就是这个道理[笑着哭][笑着哭]

hobo

hobo

9
2023-07-03 22:50

普通人可能进偏远,待遇相对一般的县局!可能!!!待遇差一倍

367日 回复 07-10 13:30
人家会告诉你福利多少?

用户16xxx89 回复 367日 07-10 16:44
福利也差不多,不同地市间有差距,同一个市公司之内福利差距很小。

无路可退的鲨

无路可退的鲨

9
2023-07-04 12:57

有些工作和岗位,和艾滋病一样,靠血液,母婴,性传播!

行者无疆 回复 08-10 10:44
你的点评最到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fly

fly

8
2023-07-09 08:10

新四大坑,土木,电气,哲学,考古

孤行者 回复 08-05 00:42
哲学考古全不上新坑吧,应该是古墓级别的吧,是成年老坑系列[滑稽笑]

用户12xxx56 回复 08-02 21:38
考古是挖坑吧[得瑟]

至尊宝

至尊宝

7
2023-07-16 16:46

电气工程师都是开卷考试的,但是非常难考,真要考过拿到证,就可以直接去设计院上班了,电气工程师年薪至少20万起步

水过无痕 回复 08-06 04:25
国外电力专业本科毕业年限一到直接就是电气工程师,国内还要考注册,但效力是一样的。

清凉初夏 回复 水过无痕 08-06 10:27
你在国外吗?我快退休了,想再干几年,跟你混吧,你有没有好介绍。[呲牙笑]

小楼

小楼

7
2023-09-26 22:44

平民五大金刚钻,通讯,电子,电气,机械,化工。最不济也是进企业,8千以上很容易[得瑟]

用户40xxx06

用户40xxx06

6
2023-07-12 13:13

我朋友家隔壁邻居全家都在电网上班,就连他们的小孩马上都要进电网上班了。好像夫妻俩文化程度还不高

用户61xxx43 回复 07-16 13:42
以前电网很好进的,现在正规了难进了。孩子是路安排好了,从专业到学习的方向目标都安排好了,从一开始就开始学,当然容易进了

代号00稽

代号00稽

6
2023-07-13 01:31

听好高大的行业,然而现实累死累活个4-5千…

丶Mumu

丶Mumu

6
2023-07-14 01:55

读这个专业无非三种人,成绩特别好特别喜欢电的人,这种人一般都是去电网设计院五大能。第二种是有关系的关系在哪就去哪了。第三种就是只求一份安稳工作能过日子的,以我身边的同学的收入来看一般拿到手都有5-6k,也算是可以了。所以读书选专业之前先掂量好你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别看着电网高大上就一头攒进来,这个专业的课程可不容易[得瑟]至于关系户,我只能说你和他们的赛道都不一样,你穷尽一生的终点不过是别人上一代人为后代留下的起点罢了,和你一样的白身才是你正真的对手

水过无痕 回复 08-06 21:35
年终奖看效益,10万以上也不少。

丶Mumu 回复 07-18 10:57
至于我每月实发更低不过我年薪大头都在年终奖上[笑着哭]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6
2023-07-29 21:48

普通人想进国企,只是想想而已。他们未出世的孙子岗位都留好了[笑着哭]

那朵莲杨美丽

那朵莲杨美丽

6
2023-08-12 13:34

学电气工程,不一定进得国电,南方电网,要选国电,电网的直属大学,象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三峡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学院,都是国电,南方电网的直属大学。

落雨樱飞

落雨樱飞

5
2023-07-03 21:12

代代相传好样的[点赞]

石头

石头

5
2023-07-04 09:07

顶张老师上头条[点赞][点赞][点赞]

蓝色界

蓝色界

5
2023-07-03 22:20

他不是有一视频说报电气可以,这个怎么说又不可以报了

杯风舞天涯 回复 07-04 01:29
因为他认为的好就业目前也只存在于表面了 深入了解就会发现 现在土木工程、机械专业的也在往电气里面挤 国网除了关系户基本也只有爬电线杆子的要人 电工在社会上还不遭人待见 很多企业给的是保安的工资让你去干电 我都后悔了当初还学什么功率三角形 反切 阶跃响应 上帝公式 学最难的专业干保安工资的活儿 PLC本地也招人一问单休6000前年还1W2

缺一 回复 07-04 07:32
你放心吧!好的不会告诉你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5
2023-07-09 01:22

[得瑟]电气这个专业呵呵一笑,现在热门得很,不缺生源,爱报不报。

一切随风 回复 07-21 07:56
工地搬砖也很热门的,爱报不报[无奈吐舌]

疯掉

疯掉

5
2023-07-12 10:49

连电力和电气都没有搞明白,文科生的杰作

大哥

大哥

5
2023-07-27 09:44

真希望过几年我女儿高考的时候,能去询问张老师。😄😄😄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3-07-03 21:52

没有关系干脆就别上大学了[得瑟]

渡雷寺皮丘

渡雷寺皮丘

4
2023-07-04 00:52

设计院这行情,不知道今年电气考研的分会不会降

刘传发

刘传发

4
2023-07-03 19:23

5000参加中考,我们县每年200不到的一本,但是回来就业的不到20个一本生,别说那些没有上一本的小孩了,而且就算你是一本生回去还不要你,所以只有润了,凡事不留年轻人 底层人的地方 行业 ,趁早转行 润就是

春去冬来

春去冬来

4
2023-07-09 07:52

传承企业

成功总在风雨后

成功总在风雨后

4
2023-07-16 13:46

说得好,所以我选择张雪峰

三月友安

三月友安

4
2023-07-16 16:01

胡说八道,我就是电气专业的,我就这么跟你说吧,在我们厂我打螺丝是最快的,知道什么是优秀员工吗?我就是[得瑟]

无名薪王

无名薪王

4
2023-07-18 17:41

五千年的文化人情世故是跟你开玩笑的?[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4
2023-07-19 10:47

自己想想自己找工作有没有,想用关系找工作就知道别人有没有了

东方不败者

东方不败者

4
2023-07-21 11:10

张雪峰就是个哗众取宠的锤子,技术门槛的高低不清楚,黑犹不清楚,特种行业与普通行业不清楚,专业更不清楚,胡说八道弄个啥? 电气工程怎么就是电网呢?电气工程首选的是电厂,电器厂,而不是电网

囧囧囧 回复 08-03 02:15
学电气首选电厂?养猪的收猪的卖猪的你非要来当养猪的?

逆流

逆流

4
2023-07-31 17:24

如果不是我在电厂有关系,我是不会让孩子学电气的。

Azzurro

Azzurro

4
2023-08-04 16:18

土木以前是就业率最高的,大部分去工地搬砖,少数去设计院,更好的去甲方单位或者公务员

用户15xxx41 回复 09-21 18:43
我这每年一批刚毕业的,工地测量放线两年再说。看运气上了正负零的还好,刚开工的基本没三个月全跑完

远方

远方

4
2023-08-10 17:34

每个行业没有关系的人都一样,除非才华横溢。

_  習慣有袮  °

_ 習慣有袮 °

4
2023-08-11 06:28

这个张雪峰没说过吧,这样的话所有专业没有关系都学不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3-08-26 10:52

没有关系都不应该出生 穷人全部不生就行了

温良

温良

4
2023-08-28 17:57

张雪峰一己之力让2023年高考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影响多少孩子多少家庭,已经臭了,没人理他了。他心目中的好专业,只是浮在表面上的皮毛。看看今年的自然科学基金有关情况,可以大概归纳出国家科技发展方向。

温良 回复 09-07 17:33
多说无用,自己悟吧

温良 回复 09-07 17:35
多说无用,自己悟吧。

胖子

胖子

4
2023-09-04 03:43

胡说八道,我家老大南工大电气毕业的,家里没人有国电关系,毕业应聘的华电集团,事业编[呲牙笑]

繁星

繁星

4
2023-09-04 16:08

看学校专业排名,看成绩,排名高,成绩好,大公司随便进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4
2023-09-09 09:16

努力找机会出国吧,众人抢着去的地方不是天堂就是饭堂!

魅姬电影

魅姬电影

4
2023-09-12 20:34

不黑不吹,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3个班,一共只有6个女生,一个女生父母广州地铁小领导,毕业进了地铁,3个女生家里都是南网干部子弟,都进了南网,剩下3个没家庭背景的一个转行34岁了至今未嫁,另外两个都嫁人在家带娃

仙剑 回复 09-12 21:33
正常啊

R9

R9

3
2023-07-03 23:06

张雪峰揭露了很多行业的内幕,让还未出身社会的孩子提前接受社会的毒打,所以要搞翻他。

无痕   姜

无痕 姜

3
2023-07-04 07:07

哪个专业不是?

和军

和军

3
2023-07-03 22:08

有点片面了,他只是说了电力局,电网公司,还有很多设备公司呢

莫ジ凡° 回复 07-12 16:11
因为电力局,电网公司,进不去,所以进了设备公司,请同学吃饭,找关系签字[笑着哭]

北罗市民 回复 08-17 14:23
学这个一等出路就是电网,二等出路才是设备公司

花明

花明

3
2023-07-03 20:52

说的那么干嘛,就一样人脉关系,地球人都懂,谁也别探讨个毛。

用户65xxx87

用户65xxx87

3
2023-07-03 22:51

电子,电气,电力搞明白再说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3
2023-07-03 21:16

所以实话实说就是,你凭什么认为自己4年或者7年的努力,拼得过人家祖传3代的努力,认命吧

蓝天 回复 08-19 07:45
照你这么说,坐紫金城的还的是辫子。往上数几代,祖上都是农民。

佛祖在一号线

佛祖在一号线

3
2023-07-04 09:22

深有体会[点赞]

燕儿飞

燕儿飞

3
2023-07-10 10:52

电气不仅是电网,还有电厂这个是好的大头,还有设备厂去路大头,剩下零零碎碎的,最后可能十年后有三分之一以上人会从事与电气无关的事情而已

琅琊青

琅琊青

3
2023-07-10 16:26

不是绝对的,你要是顶尖的那一撮还是可以的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
2023-07-11 16:17

确定这是张雪峰说的吗?电气只是进电网吗?开玩笑呢

临江河风

临江河风

3
2023-07-16 10:11

招你进来爬电杆放电缆电气安装晒你油黑,又怕吃不了苦。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3
2023-07-15 20:55

这个社会,除了电网,到处都有电,电气就业面很广

苏二小姐

苏二小姐

3
2023-07-17 05:02

除非再洗牌,不然都是打工的。

迟来的奋斗

迟来的奋斗

3
2023-07-18 11:52

我就是学电气自动化的,真心告诉你,你干到死也上不去,你会敬酒也不行,你送金沙苏也没有用[得瑟]

德川一藤

德川一藤

3
2023-07-22 08:13

支持张老师,就是要打它们的痛点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3-07-28 00:55

还是学点手艺好。美容美发,面点厨师,修车挖机。当年学这些的人混的都小康了

感良

感良

3
2023-07-30 11:57

二本与大专进电网的真的很多是子弟,原电力部直属与985.211这个问题不常见。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
2023-07-31 09:52

阿弥陀佛,学啥[鼓掌][得瑟][点赞][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

尼罗河

尼罗河

3
2023-08-01 15:20

公司为了中标,给电[笑着哭]网领导用车送现金。

凡尘

凡尘

3
2023-08-03 18:12

要想稳定有口饭吃,那么就学产品设计,这工作一般最稳,不过对于有大理想的人不太合适!由于经历过极为痛苦职业生涯,挣扎旧20年到今还在找工作,给后来人讲了一套保证目标与方案:第一要以年薪200万为主要目标,第二要以保证能吃饱饭的目标,第三要有多才多艺目标,第四是所谓可能要学的一些学科例如AE,PR,之类学会就好不能过多投入,影视市场最垃圾最不稳定,第五要段练身体例如学大极,内功,九阴真经,最后才是你们当命的玩游戏,只安排在什么事都没有之后才去玩

月下vampire

月下vampire

3
2023-08-04 03:39

有区别么?[得瑟]

Y5912P

Y5912P

3
2023-08-05 18:50

应该说,没有关系学什么都没用

韩式助屋

韩式助屋

3
2023-08-08 16:35

我们早就该整治这些了,单位招人,公开透明,给社会一个公平,否则大家都符合条件,用谁都不违规。这也是现在躺平的原因。怎么努力有些单位大学生也进不去,怎么努力有些位置也坐不上去。干脆不结婚不生娃不努力直接躺平。

乌鸡嘴炮炸膛啦

乌鸡嘴炮炸膛啦

3
2023-08-10 12:36

为什么非得进电网呢?

飞入丛中都不见

飞入丛中都不见

3
2023-08-11 19:40

路,全都被关系网占据了

一场游戏一场梦

一场游戏一场梦

3
2023-08-12 14:15

先招进去,再花钱调到自己所在城市

非正常人类

非正常人类

3
2023-08-12 09:32

国企事业单位,没有关系就别想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3-08-13 22:07

不进电网会死呢?

双刀

双刀

3
2023-08-15 13:24

真的啊。

老陈

老陈

3
2023-08-15 19:43

看开点吧,几十年很快就过去了

跳跳

跳跳

3
2023-08-22 13:24

中国足协这些垃圾就该清理了[得瑟]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3
2023-09-03 15:48

他说的应该是电力,不是电气

用户80xxx92

用户80xxx92

3
2023-09-14 19:09

[点赞][点赞][点赞]

天行健

天行健

3
2023-09-21 17:51

首先想进国家电网最好考电力部直属的高校,像华北电力,东北电力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最好进电网的。

财神到

财神到

3
2023-09-27 11:22

什么样工作才是最好的?王蒙说过一句话当了部长才知道谁也管不了。

厉无咎

厉无咎

2
2023-07-04 08:25

电气太广了,电子电气,自动化电气,电力电气。张老师的意思你别去学电力电气,学了这个你也进不了电力系统。

荆藤 回复 07-04 09:20
他可能是针对的二本及以下的学生吧,重本只要不是太差,进个电力系统不是难事。

寻梦

寻梦

2
2023-07-03 22:35

支持张雪峰为基层百姓出谋划策!

用户10xxx16 回复 08-04 23:11
张对很多专业只是一知半解(比如电气就业远不仅仅是电网),不少建议都是有问题的,要辨别的听,照单全收坑不死你!

天落辰

天落辰

2
2023-07-13 20:57

奇怪,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宿舍有两个兄弟,好像都是去的电网,都没啥电网的背景,当初我是看着他们一家家公司的投简历笔试面试[笑着哭]

用户61xxx43 回复 07-16 13:44
电网比去企业搞软件好

Sb不要回我

Sb不要回我

2
2023-08-14 08:43

一直想问,对于普通人,多高的待遇算好待遇,爬到什么位置才算有升值空间?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3-08-29 09:45

各专业都一样,现在哪有公平可言。考研找关系工作找关系,现在大一的学生阿谀奉承动心思的很多。

懂你

懂你

2
2023-09-01 18:02

不管那个专业,这是社会普遍现象

我想叫k先生

我想叫k先生

2
2023-09-07 13:46

如果这话真的是张雪峰说的,那我真的觉得他太业余了,要是还有人信他那真是活该那个人一辈子好不起来

湖人

湖人

2
2023-09-08 05:32

张雪峰揭开社会丑陋的冰山一角

仙剑 回复 09-12 21:44
谁都知道的事

天之蓝

天之蓝

2
2023-10-01 15:31

国外一个月多少钱啊

阿山羊

阿山羊

2
2023-07-17 10:26

我都搞不懂,现在的大学生都怎么了,一毕业不是想着怎么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天天琢磨着怎么钻进空调房端着茶翘着二郎腿混日子,这样的人生有意思吗?

笑看人生 回复 07-18 15:15
既然把教育产业化、经济化,何必苛求别人有信仰。

匪哥

匪哥

1
2023-07-03 21:43

现在还有什么专业是不需要关系的?搬砖?

用户17xxx02 回复 07-03 22:50
炒股不需要,也是最公平的,我草根退学,负债起步,28岁实战财务自由

用户16xxx89 回复 07-03 23:44
搬砖也要关系,都是自己的一个个小团体,单个人根本没人用你。

LOVEㄣ心屮誶

LOVEㄣ心屮誶

1
2023-07-03 22:12

哪里 电气每年招大批应届生去电网,有关系的都是极少数

用户61xxx43 回复 07-16 13:45
你只有说电网是靠关系的,点赞才多

HerrW 回复 08-03 18:56
技术活不是每一个子弟都会干的

秀良说一说

秀良说一说

多年自媒体经验,为您带来最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