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还是选择了399米的新方案?

黑狗安德 2024-10-20 13:29:35

8万余吨平台的升级版姊妹舰也许还会继续建造3到4艘,但到了目前这个阶段,终极目标舰必然要被提上日程,本质上就在于平台本身各大子系统已经近乎全部完善,不论是动力、材料还是弹射与回收这些超级子系统,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当今全人类能够掌握的技术层次的最高峰;而且是包括现有超级大国在内的所有外方,哪怕再给他们100年也完全赶不上了。当前一步赶不上,未来必然是步步赶不上!最终结果就是从明显的代差,再拉大到技术维度之间巨大鸿沟。鉴于这种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如何选择目标舰的最终体量标准,那就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战略选择。而这种体量差异,既可以以吨位为标准,更可以以综合全长为最简单的直观对比。毕竟吨位与体量越大,全舰长度也是呈现,

线性增长的。在选择上,就有339米级,369米级,399米级!最小的339米级,也比当今福特级的飞行甲板全长337米还要略大,基本属于满排11万吨上下的体量。但是这个吨位,仍然无法满足130米级新一代大型电磁弹射器的无干扰布局,于是就不再考虑。369米,则满排大约在13万吨级,首次可以在前飞行甲板设置2部130米级的电磁大弹弓而不会干扰斜角降落甲板。不过如果安装140米级的超级电磁弹射器,适合50到55吨级的第6代超级舰载机,最终达到3000公里以上的作战半径,那么369米的总长仍然不够,必须一步到位的实现399米的全舰纵向长度!而且399米也可以让斜角甲板从目前的最大不超过240米,一步到位的实现280到300米的全长,这样对电磁拦阻超重舰载机同样有利!问题是为何一定要限制在399米,

而不是直接达到或者超过400米这个整数?根源就在于如此巨大的战略平台,本身就是为维护世界和平而经常性环球巡航而存在。而一旦任何船舶与其他漂浮物的长度达到了400米或者更长,就不被允许通过苏伊士运河。即使将来对这条最关键的运河进行进一步的挖深与拓宽,甚至全线双航道昼夜可通过,那么也必然会对达到与超过400米级的船舶收取一个最高阶段的“过河费”;这就像阶梯电价一样的存在。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班轮,一定限制在399.99米,就是不再增加那关键的1厘米的原因。虽然苏伊士运河哪怕在大战中也不限制各国航母与核潜艇的过境;但是所谓的过河费,仍然会按照船长这个最基本的简单参数按次数收取,军舰也不能例外!于是399 米的限制同样适用于,

作为终极目标舰的超级航母。399米对应的满排吨位在15到17万吨之间,吃水深度也必然在17米以上。已经达到了环球绝大部分航道的通过极限。不过可以采用全新材质的飞行甲板与新式动力体制进行全面减重,同时解决机库跨度过大的结构强度问题。好在这些关键细节都已经彻底解决,而且具备了难以想象的动力配备,在战斗状态下可实现接近50节的巨大航速,等于让一头大象瞬间爆发出猎豹的速度,再加速则接近腾空而起!

93 阅读:32920
评论列表
  • 2024-10-20 21:56

    1.苏伊士运河限制399米是针对货船,航母这东西,平时没必要去,战时想过他拦不住。2.谁家航母能开50节?当冲锋舟呢?

    世间何事 回复:
    50节时速接近100公里了,10万吨的船开时速100,是准备当溜溜球跑到外太空了吗?[笑着哭][笑着哭]
    永远有多远 回复:
    拦不住?等你过运河的时候,随便在前后沉两条船就把你堵里头了,在狭窄的运河里,航母也只能是靶子
  • COD 49
    2024-10-20 18:27

    胡扯八道的文章,航母开50节??????

    Sun heaven 回复:
    再多喝一杯,他会写80节![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4xxx44 回复:
    一切都是从绝大多数人认为不可能变成可能!社会就是这样发展过来的!以当前现有人使用的物品评论区里面的人可能百分百是认为不可能!可现实都在使用!而且有的人还闲人家做的不够好!但从没有人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能做啥!
  • 2024-10-20 14:20

    狼山最近文章都没啥内容,而且最近很多靠谱一点博主都这样,除了介绍外军技战术装备外就只能吹吹牛了。是9月份的事影响太大了吗?

    小鱼儿 欢迎对线 回复:
    这人已经进去一个多月了,最开始传播的博主也已经停更了
    用户15xxx19 回复: 小鱼儿 欢迎对线
    老白更新的不挺勤快的
  • 2024-10-20 23:54

    俄乌战争表明未来的战争必将无人化,所以往后航母没必要太多,而是要研究无人机航母,在航母上起飞航程3000公里的无人攻击机,隐身和续航都能更好,造价也不高,完全可以用数量堆死敌人

    天翔 回复:
    你以为俄乌战争就是现代战争的典范?可以这么给你说,如果是美国打乌克兰绝对不是这种单一的模式!根本不会打陆战,而是海空一体➕大量的巡航导弹!俄罗斯是没钱,常规军力又垃圾才会这样打!
    知足常乐 回复:
    眼光短了,按现在咱的体量,最少要6艘航母,最多8-10艘,必须长年保持有一两艘在太平洋巡航,一艘在各地巡航。
  • 2024-10-20 19:53

    满天都是牛在飞。

  • DDN 33
    2024-10-20 18:50

    哈哈 很快就可以出折叠便携航母了,重量一斤,排水量100万吨,航速1000节。啥?谁造的?有小编在,没什么不可能。

  • 2024-10-20 18:55

    399[笑着哭]直接造个800米不好 省的弹射器了[笑着哭]

    大国崛起 回复:
    材料动力都不行
    lee 回复: 大国崛起
    造什么航母,现在应该造航天母舰[笑着哭]
  • 勾勒 17
    2024-10-20 23:56

    作者在意淫

  • 安然 14
    2024-10-21 02:47

    [开怀大笑]吹牛逼谁都会[抠鼻]

  • 2024-10-20 23:14

    400米长度不是苏伊士运河的限制,和海浪有关

  • 2024-10-21 00:13

    上次还有文章写水下空泡鱼雷速度超音速呢!船母速度五十节!相当于大货车跑=三百公里时速或货运飞机几马赫飞行!十几万吨的航母跑五十节!起码要装十几个发动机!

  • 2024-10-21 06:39

    这逼装的666。

  • 2024-10-20 17:14

    和平时期可以安全通过运河与海峡,战时就不她说了[笑着哭]

  • 2024-10-21 08:42

    写得一本正经,仔细一看全是胡说八道

  • 2024-10-20 21:58

    这东西开出去,那个国家敢收费[呲牙笑]

    西门吹水 回复:
    这玩意是开出去收费的
  • 2024-10-21 22:43

    闲扯蛋!

  • 2024-10-25 09:05

    舰岛小优势真的很明显啊,甲板调度面积真大

  • 2024-10-21 22:43

    痴人说梦!在无战时期可威风装逼一下,有战况首先被击毁。

  • 2024-10-20 21:12

    现在的国际环境与任务需求不允许我们有时间搞什么核动力航母,常规动力是最适合我们的!

  • 2024-10-24 15:32

    个人觉得 不必拘泥于某些不成文的限制 应该大胆设计 严格论证 快速实施 比如说考虑459米 弹射器165米级特大型 吨位保守达到23万吨 以目前技术完全可以支撑 但是面临一个问题 就是值不值得去大力发展这么庞大的项目 倒不如保守点选择11万吨339米平台比较靠谱 个人觉得应该大力发展其他大型水面舰艇 比如说3.5_5万吨大型核动力巡洋舰 搭载大型垂发系统用以发射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反舰弹道导弹 现在主要是以歼灭潜在对手舰队为首要任务 在航母力量上短期内难以持平的情况下 应该考虑积极发展其他大型水面舰队 至少要做到两手抓

    小明 回复:
    没考虑后勤啊
  • 2024-10-20 21:25

    考虑过苏伊士运河了[呲牙笑]

  • 2024-10-21 05:32

    废话真多

  • 2024-10-21 06:13

    想当然

  • 2024-10-22 10:18

    无知者无畏!胡说八道!凭空臆想!

  • 2024-10-22 07:55

    抄人家瀚海的文章

  • 2024-10-25 07:22

    过自己家的运河咋还要交费呢?[得瑟]

  • 2024-10-21 01:09

    我想造一艏三千米长的浮岛航母,开出去作为空军基地[呲牙笑][呲牙笑]然后再扩建,再扩建[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21 12:29

    谁家航母走运河啊?!那不活靶子么?!

  • 2024-10-21 23:54

    飞行航母要提上日程了

  • 2024-10-21 08:31

    这么大舰50节的航速,目前好像只有022的航速超过了50节。

  • 2024-10-21 17:40

    牛皮吹大了,美国也没有建造趋过13万吨的大航母。什么时候,我们超过美国啦。

  • 2024-10-21 23:42

    苏伊士运河对完整的航母来说,只考虑船体能不能过去。其他的,问炮火!

  • 2024-10-22 11:40

    50节航速??知道一战时期战列舰和战巡速度差多少吗?5节以内。知道他们动力配备差多少吗?翻倍。

  • 2024-10-21 07:55

    傲慢是生存的最大障碍。

  • 2024-10-20 20:58

    胡说八道

  • 2024-10-20 16:25

    [墨镜]长度可伸缩呢?

  • 2024-10-21 20:58

    最长船不会超过400米,否则会断裂

  • 2024-10-21 22:01

    纯属信口雌黄,苏伊士运河是主权国家的内河,相当于领土。如果大平板驶入运河,就等同于爆发战争,还特么交啥运费?

  • 2024-10-20 23:27

    胡说八道,航母要想过苏伊士运河还需要考虑它的规定?再说商船超过399也让过。费用高而已

  • 2024-10-20 22:01

    航空母舰并不是越大越好。

  • 2024-10-20 18:44

    达到500米600米1000米谁敢限制这种航母去哪?苏伊士运河都可以改姓。

  • 2024-10-22 03:19

    我们需要开着航母过苏伊士运河吗

  • 2024-10-20 22:05

    全电推进你也达不到50节啊

  • 2024-10-21 15:28

    一本正经的意淫,步子这么大不怕扯到🥚吗?知道导弹专挑大的打嘛?

  • 2024-10-21 22:02

    如果,在过苏伊士运河的时候被袭击,那不就卡死了吗

  • 2024-10-23 04:14

    小编找不到写的了 主观意淫

  • 2024-10-23 11:44

    终极对决还在太空,直接打造太空战舰,巡视全球,星辰大海,谁与争锋!

  • 2024-10-27 12:40

    真打起来,开着399零一米的航母过运河,埃及敢收费吗[滑稽笑]

  • 2024-10-22 13:14

    才50节?太慢了,应该是15600节才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27 08:45

    航母的长度主要取决于海浪的波长

黑狗安德

简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