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馥莉:承认,使用美国大公司管理制度,亲叔宗泽后火力全开!

诗槐人间真实 2024-07-21 21:56:51

作者:文随艺动

宗馥莉请辞引发外界猜测

近日,宗馥莉请辞娃哈哈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猜测。

作为知名企业家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的这一举动不仅牵动着消费者对娃哈哈未来发展的担忧,更在商界掀起了一场不小的波澜。

宗馥莉接手娃哈哈后,公司曾一度保持高热度,但随着热度的冷却,外界对于其经营手段和未来方向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宗馥莉的请辞,无疑为这场争议增添了更多悬念。

宗馥莉辞职背后的家族纷争

宗馥莉的请辞背后,隐藏着家族企业继承的复杂难题。

外界对于其请辞原因的猜测五花八门,有观点认为可能与公司内部的权力斗争有关。

宗馥莉在掌管娃哈哈期间,虽然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但似乎并未完全得到家族内部的一致认可。

此次请辞事件,也被一些人解读为宗家内部权力博弈的结果。

宗馥莉的亲叔叔宗泽后的发言,更是为这场继承之争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他直言宗馥莉在接班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坦率地批评其经营风格。

这一系列的反应,不仅让外界对宗馥莉的未来充满了疑问,同时也对娃哈哈的长远发展抱有担忧。

而宗馥莉采用的是西式管理,直来直去!

宗馥莉说:

“喜欢用职业经理人去做公司管理,有非常完善的一个治理制度,每个级别的范畴和职能是什么?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它都有一个完整的处理方式,包括自己上面的管理人。

因为有弹劾制度、反对制度、投票制度这样才能确保这个公司永远走在正确的路上。

所以我比较喜欢像美国那种大公司的一些制度,因为它有独立董事、董事会、它有一些人和道路确保公司不会去犯一些误错。”

而中国是人情世故,所谓的人情世故就是你刚上来应该让利,而不是收紧其他的利益。

希望宗馥莉自己出来创自己的品牌,从单个产品做起,有全国十多亿人民的支持,跟你父亲一样,做民族企业,把好质量关,肯定会成功的!

宗泽后对请辞事件的直言不讳

在宗馥莉请辞事件中,亲叔宗泽后的回应尤为引人注目。

他在回应中不仅直言宗馥莉的请辞是件好事,更是不避嫌地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

宗泽后认为,宗馥莉在接班娃哈哈的过程中,过于强调规模扩张和盈利能力,而忽视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的建设。

他强调,作为企业领袖,首先要学会做好事,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此外,宗泽后还指出,宗馥莉在管理风格上过于激进,缺乏必要的谦逊与低调,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她的请辞。

宗泽后的这些言论,不仅展现了他对家族企业的深厚情感,也透露出他对未来接班人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而有人认为,家丑不可外扬,亲叔叔应该私下和侄女谈心,而不是在公开媒体贬低自己家人!

让人觉得这叔叔不厚道,落井下石似的。

宗泽后评价宗馥莉的优缺点

宗泽后对宗馥莉的评价充满了矛盾与尖锐。一方面,他承认宗馥莉的优点和能力,肯定她在宏胜饮料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他却对其在娃哈哈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宗泽后指出,宗馥莉在接班过程中显得过于急功近利,没有充分认识到娃哈哈作为家族企业的特殊性。

他的直言不讳,甚至可以用“毫不留情”来形容,他对宗馥莉的批评,无疑是对其未来领导之路的严峻考验。

这时有人觉得宗泽后在欺负侄女,大哥在的时候不敢,去世之后就露出可恶的嘴脸了。

而宗庆后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亲情带在了身边,给自已的姑娘挖了一个坑,最后亲情和利益把自已女儿打败了。

宗泽后对未来接班人的期望

宗泽后对未来接班人的期望清晰而坚定。他认为,接班人不仅要有出色的业务能力,更要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宗泽后特别强调,接班人要学会谦逊,要夹着尾巴做人,这不仅是对个人修养的要求,也是对企业文化传承的坚持。

而有人不认同宗泽后的发言,第一做企业不做大规模不努力赚钱,那要做什么?

做好事做慈善那是企业的附加责任不是主要责任。

第二,让所有人都认可,这谁能做得到?

宗馥莉回归娃哈哈的前景分析

宗馥莉回归娃哈哈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虽然她在请辞后可能会有新的人生规划,但宗泽后的发言似乎暗示了她回归的条件和困难。

宗馥莉若想再次掌管娃哈哈,不仅需要解决家族内部的矛盾,还要重新赢得外界的信任与支持。

此事引起热议,有的网友说,作为一个杭州土族,我来讲点个人观点:本世纪初,宗馥莉从国外留学回来,在杭州市(老城区)中心的娃哈哈大厦底层开了一家“娃哈哈童装”店,其时我家孩子正好约3岁,童装质量真的很不错,加之当时收入也还行,所以孩子的服装都在娃哈哈童装店买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背靠“娃哈哈”品牌的服装店,居然没几年就关门了。所以,对于宗馥莉的企业管理能力,我是打问号的!

也有网友说,宗泽后,被法院强制6000多万,没钱还,怎么办?搞别人,搞不过。自己侄女好欺负些嘛。搞别人没本事,只有搞自己侄女呢!在古代,宗馥莉可能会死掉,还好是现代,不然,命都没了!

还有网友说,没有真正做过企业的人,没有真正做过高度的人,根本无法体会到叔叔句句都是良言,还是老一辈人看得透,从古到今,历朝历代,先稳定再突破,先笼人再改变,摆正好位置,立好根,才是上上策!

【评语】

哇哈哈是宗老一手创办的,企业46%的股份是国家持有,宗老把企业托付给宗馥莉,也许在管理上还不够成熟,但这不影响大家继续支持哇哈哈,希望大家陪她成长,默默守护,这是我们每一个有良心的国人应有的情怀!

还有,我觉得这个亲叔说得对,你接班就好好做事,做几件大家佩服的事,站稳脚跟,再去做做大规模与改革的其他事。

不然,你没业绩,就凭老爸的名声,宗老的女儿身份,压住这帮老臣是不可能的!

自己还没坐稳位子,还没做出业绩,就火力四开,锋芒毕露,底下没一个人会服你!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呢?

77 阅读:59303
评论列表
  • 2024-07-22 19:27

    如果真用美国那一套,很多老员工可能会失业,每个管理方式不一样,宗老讲感情,关注员工就业问题,小公主为企业生存而引进先进管理方式。

    蓝颜 回复:
    幼稚,我干打赌,他们争的绝不是管理方式,而是利益,是娃哈哈谁说了算的问题。
    华山论剑 回复:
    先进管理方式?美国的就是先进的?
  • 2024-07-22 10:39

    在中国,你完全搞老美那一套行不通

    用户12xxx21 回复: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管理是门科学同时也是门艺术……科学是美西方的产物,艺术是中华五千年特有的——人情世故,得结合……
    笑容灿烂 回复:
    想什么 娃哈哈在老美活不过三秒好吧。。。大股东达能 他开自己加工厂吃公司。。。大公司囯企一样这样干了几十年。。。只能证明老宗搞得定才没出事。。。小宗谁认识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嘉磊 79
    2024-07-22 05:10

    宗庆后这个女儿可能也存在一点问题

    盘古一族 回复:
    宗小姐接手总经理后,宗家家族企业胜宏业绩暴涨,说明涨了娃哈哈集团的代工价格。但娃哈哈集团是国企占大股,宗小姐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这就有穷庙富方丈的嫌疑,这也就是国资流失问题。
    用户13xxx05 回复:
    你说的的情况可能有,但是那些不是决定性的!决定性得原因就是她自身能力不足,你想,宗老在时,她给她的平台,机会少吗?她都一一错过了!真要是能力够,宗老要就退居二线了!!!!
  • 2024-07-22 10:19

    中国的家族式企业,最怕的就是利益分配不均。像这个泽后,平时你对娃哈哈有什么贡献?对社会有什么汇报?列出来让广大客户看看?!现在宗老不在了,出来当搅屎棍!我个人支持宗馥莉女士[点赞]

    若柳随风 回复:
    人家本来就不是家族企业,最大股东是国资委占百分四十多股份,宗家占百分二十九点多,还有集团工会员工持股百分之二十多。
    Kin Co 回复:
    没宗老的人情世故。你觉得员工的福利待遇有那么好吗?
  • 2024-07-22 18:40

    这牛逼吹的!如果用美国大公司管理制度,加班非法的福利发少了非法的,管理人员下班是不能骚扰员工的,最低工资是有标准的,老美和西方的公司管理制度说实话比国内的人性多了去了

    被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好像她把午休由一个半小时缩减成一个小时
    萱萱贝贝 回复:
    她只是实行美国管理制度,福利什么的借口不提,工作时间还长了,工资还不涨
  • 2024-07-22 19:33

    国企的小股东当总经理,还想把所有看不顺眼的开除,你不走谁走?让你自己辞职不直接开个董事会免掉已经很给面子了!

    TECHI 回复:
    你看看健力宝就知道国企管理的后果,返观格力空调就是国资退出的结果。再看看上汽北汽广汽,然后看看吉利比亚迪甚至小米。就知道应该国资退还是国资进了?
    HHF 回复: TECHI
    驴头不对马嘴[呲牙笑]。我说的是,“亲叔叔”的说法很可能是传递了控股方的意见。你却和我扯国资应该从国企退出的问题。所以,你的帖子和我的原帖是:我说前门的楼子,你说西山的猴子。[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4-07-22 09:23

    娃哈哈假如是私企,就应该和国际接轨,宗馥莉做的没错,是家族内部矛盾,错的是他父亲,离世前没帮她杀掉那些狼子野心之辈(她叔叔那些人) 若是国企,那就赶紧溜吧,不要有啥侥幸心理。

    天道无极 回复:
    胡扯什么?娃哈哈最开始本来就是一个国有企业,本来是国家百分之百持股,本来就不是他的,改制后个人得了那么多股份都赚大了。
    云淡风轻 回复:
    所以,可以说宗老是赚大了??你觉得他这么评价宗老合适吗?
  • 2024-07-22 12:10

    没有作出让人服气的成绩,没人服你,镇不住场子。

    萱萱贝贝 回复:
    他叔不是说了社会责任,她是想上来把员工开除一大半,不看看娃哈哈什么性质企业,国企,国家控股百分之49,你不想做社会责任,你不走谁走
    HHF 回复:
    归根到底,要获得董事会,特别是控股者的认可。
  • 2024-07-22 16:00

    他这个叔叔估计有一帮人,也欠了一屁股的债。接班前应该开除他叔叔。啥事就没有了。

  • 2024-07-22 12:54

    家族家长离世,旁系开始争夺家产,这是家族企业的通病除非事先安排的好!娃哈哈最大的问题是将大量股权转让给国资丢失了控股权!没了控股权随便拿捏你

    天道无极 回复:
    [得瑟]胡扯什么?娃哈哈最开始本来就是一个国有企业,本来是国家百分之百持股,本来就不是他的,改制后个人得了那么多股份都赚大了。
    天道无极 回复:
    [得瑟]你在胡说什么呢,娃哈哈集团原本是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一开始就是国企,然后一步步发展。2000年,宗庆后和员工从政府手中买回了娃哈哈集团55%的股份,娃哈哈实现“全员持股”。其中,宗庆后占股30%,高级管理层占5%,员工占20%。46%的股份由杭州市上城区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拥有。
  • 2024-07-22 18:18

    吃绝户就吃绝户,扯再多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抠鼻]

  • 2024-07-22 16:57

    宗泽后不好人!早说过!

  • 2024-07-22 12:05

    没有老宗,那个弟弟啥也不是!

  • 2024-07-23 01:54

    最大问题是谁想上市圈钱,虽然暂时达成了和解,觉得宗水平不咋样,也回来好多年了不,没干出一件像样的事情。

  • 转角 17
    2024-07-22 18:13

    之前就管理过一段时间,造成经营困难,证明她的管理方式在中国水土不服

    萱萱贝贝 回复: 无钱对面不相识
    屁利益,只是提倡西方制度,不高福利下面一线员工各种意见 闹大了,只交干活不给价钱,娃哈哈是国企
    无钱对面不相识 回复:
    动了股东利益,与管理水平无关。 如果她想学胖东来,资本家还不得跳脚
  • 2024-07-23 08:56

    这个女孩是被西化了,家族企业的管理模式的确和其他大型公司不一样的,家族企业不能没有人情味,欧洲不少老牌家族企业值得她去认真学习

    珍惜 回复:
    根本就不是家族企业,以前是国企改私企。且宗家又不是大股东。算什么家族企业[笑着哭]
  • 2024-07-22 10:44

    亲叔想夺权,但是股份不够,所以组织自己的老一辈势力公开用舆论来打压小宗!小宗辞职,目的达成一半!

    用户96xxx33 回复:
    老宗都只是二股东,三方权衡,现在是大股东联合三股东搞二股东
  • 2024-07-23 08:06

    国有企业,一把手就不该由家族成员担任,宗家应该全面退出高管队伍。拿好自己的股份分红就行

  • 2024-07-22 13:57

    有什么事叔侄都可以在家里坐下来谈谈,而不是在公众面前说三道四,这是对你大哥的不孝

    驱哥哥 回复:
    不说谁好谁不好,叔也没傻到想不到这步棋,有可能说过,说不听
  • 2024-07-22 10:11

    如果说的是事实,感觉宗馥莉也是有不妥的,在欧美企业工作过十多年,也在民营企业工作了十多年,欧美企业绝大部分管理确实不错,但如果照搬那一套用于民营企业不见得好。毕竟中西方文化不同,理念不同。

  • 2024-07-22 18:56

    美元霸权都快崩塌了,还用美国的制度,美国的制度真的好的话,每年还会饿死人?哦错了,美国的制度是为有钱人服务的,只会保障有钱人的利益,对他们来说底层的人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

  • 2024-07-22 13:59

    据说哈,可能是,职业经理人和996那一套不是哇哈哈想做的

    萱萱贝贝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这不是主要的,主要是娃哈哈是国企,上面下文件叫她解决就业,招人,不叫解雇人员 她不愿意,国家还会叫她干嘛
  • 2024-07-22 11:57

    最主要她是个女的,要是男的谁这么搞试试?

    用户10xxx14 回复:
    和女的毛线关系 要是她是大股东就像杨惠妍一样掌权后 企业不景气都没关系
  • 2024-07-22 11:11

    我相信支持娃公主

  • 2024-07-23 17:18

    支持宗馥莉

  • 2024-07-22 11:48

    人走茶凉这句话没错

  • 2024-07-22 17:46

    充分说明西方的管理模式不适合中国,也让西方的经济学家多多闭嘴。

    Twejsd 回复:
    浙江你上班加班一定免费吧[呲牙笑]
  • 2024-07-23 07:59

    不论怎么样 你都不能对宗小姐说 我认为是管理不好你的企业 我来管。我也认为她可能不适应 但那是她自己的事。想换掉可以 要认真走程序

  • 2024-07-23 16:38

    吹的太响了,肯定打脸也是啪啪啪的!宗庆后刚死的时候各个媒体都在吹捧宗庆后怎么高尚,其实就是活着的人故意炒作想上位!别忘了娃哈哈是国有资产,吃几句牛就上位撸国有资产还是想简单了吧!

  • 2024-07-23 19:47

    原来是叔叔要权利!

  • 2024-07-22 17:46

    自己开个新公司,早用欧美那一套试试

  • 2024-07-22 19:23

    看看他如何做好事?!

  • 2024-07-22 18:55

    宗叔更适合成为接班人!宗无后有其弟也!

  • 2024-07-23 10:12

    谁有能力谁来掌舵,不是看谁说的多么好。

  • 2024-07-23 06:57

    他爹走之前要么听你女儿的把老油条开了,要么别让你女儿继承,这不是闹笑话吗,

  • 2024-07-23 16:33

    亲叔搅屎棍

  • 2024-07-23 11:11

    在中国国外那一套只适合国外企业,中国企业用那一套基本就没救了!

  • 2024-07-23 09:57

    国外的不一定就先进,不一定就对,只有适合自己发展的就是对的

  • 2024-07-23 08:06

    宗庆后是发自肺腑的做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好事,而不是标榜自己善人好人

  • 2024-07-24 12:25

    这样说的话,这个女娃这么大嫁不出去,上任就换王力宏,而且给老一辈套绩效体系那一套,确实是公司里最招人讨厌的那一类

  • 2024-07-22 07:43

    第一,动了别人的蛋糕。第二,集团不是你家族企业,换人很正常的!

  • 2024-07-22 12:55

    子女接手的家族企业,比如老干妈,还有以前做钢铁的[得瑟]业绩是真的好

  • 2024-07-22 13:44

    这么大不结婚,肯定有问题

  • 2024-07-22 12:43

    他叔叔其实在帮侄女 最后那句话就是证明

  • 2024-07-23 07:45

    个人确实可能有问题

  • 2024-07-23 12:21

    记住,你现在是在中国。环境不同,做事方式、风格、管理模式等都不能照搬美国的。其他方面自己想吧

  • 2024-07-23 00:12

    没有他哥,这个宗泽后估计在家种地呢

  • 2024-07-22 22:33

    我觉得她说的是实话。即便会遇到困难,甚至导致哇哈哈死亡,也应该让她自己去尝试和成长。不要怕。

  • 2024-07-22 22:27

    在中国有自己的制度,为什么要用美国的

  • 2024-07-23 09:56

    胡说八道

  • 2024-07-23 11:55

    清官难断家务事

  • 2024-07-23 21:01

    原来是如此。原来是学了一套塔木德(就是没有道德)。公司固然不用顾及一些什么人情事故,但也不要学犹太那一套

  • 2024-07-24 12:17

    自导自演带出来一波流量,然后有一群脑残人拼命㖭

  • 2024-07-24 11:27

    允许年轻人犯错!

  • 2024-07-23 00:03

    四个字,水土不服,但是自己的长辈也不是好鸟,说起风凉话一套又一套,似乎早就等着看笑话[得瑟]

  • 2024-07-23 03:45

    大小姐拿点钱去自己创业更合适,估计她也干不成,娃欧大厦那么好地段,干稀碎。美式风格,只看报表,动不动就要考核。她不适合干实业,搞个投资公司吧

  • 2024-07-23 07:39

    老爸死前应该清理掉一下人。让自己女儿不那么被动

  • 2024-07-23 11:11

    一国两制都有,不能一刀切

  • 2024-07-23 10:24

    企业也要与时俱进,改革就会革掉一部分人的权和利,但是有利于企业长期发展,最终获利的还是企业职工和股东。

  • 2024-07-22 23:58

    从她换了王力宏代言,就觉得她不会管理

  • 2024-07-25 11:43

    娃走了,只剩哈哈了

  • 2024-07-25 07:46

    说得好,和宗馥莉不谋而合,把事情摆在桌面上才是上策。

  • 2024-07-25 09:55

    宗泽后强调“未来的接任者要夹着尾巴做人”在谁面前夹尾巴呢???当然是在他这个叔叔面前喽,这是直接怒批自己没得到侄女尊重啊,否则兄长过世不久,何以对亲侄女至此!

  • 2024-07-26 10:36

    也不完全是利益,最主要就是宗老人太好,上了年纪也要录用,宗老是无论老弱病残都保证就业,但是对企业发展肯定是拖累的!永馥莉讲究效率,必然要开除一些老弱病残,这就是所谓动了大家的利益!但是股份不是馥莉一个人的,她说了不算,最近和解大家肯定还是看在宗老的份上不必闹僵,毕竟国有有股份有社会责任和各方利益捆绑在一起,目前只能先稳定下来,日后再慢慢找一个大家都接受的方案。这是我的看法!

  • LHC 3
    2024-07-25 06:44

    她就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奸商

  • 2024-07-25 11:00

    他的模仿对象应该是懂明珠

  • 2024-07-26 10:24

    问题是美国掌握的东西,你也就是个傀儡

  • 2024-07-22 22:19

    宗馥莉如果被踢出局 我绝对不再买哇哈哈,也不会买农夫山泉

  • 2024-07-24 12:44

    管理是门很深的学问!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千万不能照搬套用,但可以借鉴。有时候不用制度把问题解决了也是好管理手段。

  • 2024-07-23 09:03

    这个叔叔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按说自家人应该关起门来说事,你这样在网上公开谈侄女的不是好吗

  • 2024-07-23 07:11

    什么都去学美国,唯独把员工权益和收入忘记学回国内

  • 2024-07-23 10:19

    这女的侵吞国有资产 没抓起来都该烧高香了

  • 2024-07-22 17:23

    接不上轨,只有脱钩

  • 2024-07-23 07:58

    这姑娘还是太嫩了

  • 2024-07-23 07:48

    宗泽后说得对!一个企业家连最起码的的社会责任感都没有,那连外国的资本家都不如,这就是宗庆后与很多无良企业家的不同!

  • 2024-07-23 20:18

    老的该退了。

  • 2024-07-23 09:17

    西方企业不讲人情吗?

    被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钱给够可能更加以人为本
  • 2024-07-22 21:27

    [得瑟]

  • 2024-07-23 08:18

    中国的企业家往往只学西方企业怎么挣钱,却不去学西方企业怎么发钱。

  • 2024-07-23 16:26

    网络短剧的剧情,亲叔试图联合外人,夺取他哥留给侄女的公司权份,成为掌权人。 而这类亲叔往往是草包,被外人利用,甚至是外国人。

  • cap 2
    2024-07-23 00:29

    以权谋私肯定有的 都不是企业的控股股东 却把公司利润最大的业务交给 自己私人的个体公司 没损坏国资的利益吗

  • 2024-07-24 06:12

    几个月的这番骚操作也是美国大公司的做法?

  • 2024-07-24 11:27

    温室里长大的孩子就别瞎折腾了,找个老公踏实过日子吧

  • 2024-07-23 14:45

    在美国上学后来改回中国国籍

  • 2024-07-23 17:39

    你应该学王思聪,享受

  • 2024-07-24 21:33

    人情世故,匠心,直达终端客户,分类有别老中青幼,大众。

  • 2024-07-25 06:56

    屁什么都不是,国家叫她安排接受新员工,在加上扩大规模,加班不给钱的问题,一个国企领导人想不接受社会责任,解决就业问题,她不走谁走

  • 2024-07-26 06:38

    家族企业式管理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之争,同时也有企业自身文化是否传承之争

  • 2024-07-24 15:47

    宗泽后的思路其实跟宗庆后的思路差不多,宗馥莉还没有真正的带领过娃哈哈,对宗馥莉现在不好过早评论

  • 2024-07-24 15:20

    那你对人的工资也按美国来。估计最后叫你给公司玩死

  • 2024-07-24 19:29

    叔子觉得有章程,去自立门户创出一片蓝天看看,这种人建设不足,破坏有余!

  • 2024-07-26 10:45

    外国一切都是香的,忘了自己是哪里的人,不结合实际瞎搞,太飘了

  • 2024-07-26 11:30

    说实话,她父亲去世,一座城在悼念,全国都在缅怀,不就是他父亲懂的人情世故,待员工有人情味和做善事吗?如果她完全摒弃父亲这套人情世故,全面用资本市场这套冰冷的管理模式,那哇哈哈才是真的失去了灵魂。

    彼岸花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正解。
  • 哇哈哈有国资委入股,家族也不敢乱搞吧?

  • 2024-07-27 14:08

    都人情世故惯了,让你直来直去的就损坏别人利益了。

  • 2024-07-26 13:48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你去看看杭州娃哈哈大厦超市,就晓得博主对不对了……

  • 西经不适合我们。中西文化差异的结果。

  • 2024-07-27 14:03

    论资排辈的最终结果就是倒闭

  • 2024-07-26 15:47

    美国的制造业快完了,居然还有傻子学美国的制造业管理,她不完蛋谁完蛋[呲牙笑]

  • 2024-07-27 16:31

    什么头发着尾巴做人?由这句话可以看出宗泽后想做太上皇,以老卖老。

诗槐人间真实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