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票房最高的200部电影中仅有10部不是美国电影,它们是啥呢?

言午说呀 2025-02-21 14:21:50
全球票房最高的200部电影中仅有10部不是美国电影,它们是啥呢?

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好莱坞大片占了大多数,中国电影只有几部入围。这是咋回事呢难道中国电影真的不行吗其实不然,咱们的电影也有不少亮点,只是还需要继续努力。

《流浪地球2》这部电影挺有意思的,讲的是太阳要爆炸,人类得想办法带着地球跑路。这创意也太大胆了,不过挺符合咱们中国人爱热闹的性格。电影里面场面宏大,特效也很震撼,看得人热血沸腾。不过最打动人的还是那份家国情怀,虽然是科幻片,但处处透着中国味儿。

这部电影最后拿了40多亿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88位。虽然离好莱坞大片还有差距,但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要知道,咱们拍科幻片的时间还不长,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厉害了。而且,这部电影的成本只有好莱坞大片的三分之一,性价比可以说是相当高了。

说起来,《流浪地球2》和好莱坞科幻片还是有不少区别的。好莱坞科幻片里面,往往是一个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但是在《流浪地球2》里,更强调的是集体的力量。这可能就是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区别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复杂,看不懂。还有人说特效虽然厉害,但是人物塑造不够深入。这些批评也不无道理,毕竟咱们拍科幻片的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有批评才有进步,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说起《长津湖之水门桥》,这可是一部让人热血沸腾的战争片。讲的是抗美援朝时期,咱们的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英勇表现。这部电影拍得很震撼,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的勇气。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40多亿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79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战争片可不是那么容易赚钱的。而且,这部电影还是主旋律电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观众还是很喜欢的。

不过,《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好莱坞的战争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战争片,往往更注重个人英雄主义。但是这部电影,更强调的是集体的力量和国家的意志。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当然,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太过于宏大,缺乏对个人命运的刻画。还有人说,电影有些地方太过于理想化,不够真实。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拍好一部战争片真的很难。

说到《满江红》,这可是张艺谋导演的新作。这部电影挺有意思的,把悬疑、喜剧和历史都混在了一起。看起来有点乱,但是看完了又觉得挺过瘾的。这可能就是张艺谋导演的魔力吧。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45亿多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60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这不是什么大制作的商业片。而且,这部电影还是在春节档上映的,竞争可是相当激烈的。

说起来,《满江红》和好莱坞的悬疑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悬疑片,往往更注重逻辑和推理。但是《满江红》,更多的是一种江湖味儿,有点像是武侠小说里的故事。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复杂,看不懂。还有人说,电影的结尾有点突兀,不够圆满。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但是,能引起这么多讨论,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唐人街探案3》这部电影挺有意思的,是一部喜剧侦探片。故事发生在东京,但是主角们都是中国人。这种设定挺有意思的,既有国际范儿,又不失中国味儿。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45亿多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55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可是一部喜剧片。而且,这部电影还是系列电影的第三部,能保持这样的票房,说明观众还是很喜欢的。

说起来,《唐人街探案3》和好莱坞的侦探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侦探片,往往更注重推理和悬疑。但是《唐人街探案3》,更多的是搞笑和娱乐。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离谱,不够严谨。还有人说,电影的笑点有些低级,不够高雅。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每个人的笑点不一样。但是,能让这么多人笑出来,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中国科幻电影的一个里程碑。它讲的是地球面临灭顶之灾,人类不得不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的故事。这个创意真的很大胆,也很有想象力。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47亿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49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电影。而且,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只有好莱坞大片的三分之一,但是效果却一点不差。

说起来,《流浪地球》和好莱坞的科幻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科幻片,往往更注重个人英雄主义。但是《流浪地球》,更强调的是集体的力量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可能就是中国文化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复杂,看不懂。还有人说,电影的节奏太快,没有给观众留下思考的空间。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咱们拍科幻片的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有批评才有进步,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动画电影可以说是国产动画的一个里程碑。它把传统神话故事里的哪吒重新演绎,变成了一个叛逆少年的形象。这种创新的做法,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50多亿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38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可是一部动画电影。而且,这部电影还打破了很多人对国产动画的偏见,证明了中国也能做出优秀的动画电影。

说起来,《哪吒之魔童降世》和好莱坞的动画电影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动画电影,往往更注重童话和幻想。但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现代解读。这可能就是中国动画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成人化,不适合小朋友看。还有人说,电影的画面虽然精美,但是缺乏创新。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但是,能引起这么多讨论,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它讲的是一个女儿穿越回过去,遇到年轻时的妈妈的故事。这个创意看似简单,但是却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54亿多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100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可是一部小成本的喜剧片。而且,这部电影还是贾玲导演的处女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

说起来,《你好,李焕英》和好莱坞的喜剧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喜剧片,往往更注重笑点和娱乐性。但是《你好,李焕英》,更多的是对亲情的刻画和对生活的思考。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老套,缺乏新意。还有人说,电影的笑点有些低级,不够高雅。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每个人的笑点不一样。但是,能让这么多人笑中带泪,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战狼2》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奇迹。它讲的是一个退役特种兵在非洲救援同胞的故事。这个故事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却激发了很多人的爱国情怀。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57亿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87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可是一部动作片。而且,这部电影还打破了很多人对国产动作片的偏见,证明了中国也能做出优秀的动作电影。

说起来,《战狼2》和好莱坞的动作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动作片,往往更注重个人英雄主义。但是《战狼2》,更多的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剧情太过于理想化,不够真实。还有人说,电影的爱国情怀有些过于强烈,显得有些刻意。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但是,能引起这么多讨论,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长津湖》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中国战争片的一个新高度。它讲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英勇表现。这个故事虽然是历史事件,但是却被拍得很震撼。

这部电影最后拿到了57亿多的票房,在全球排名第76位。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这可是一部战争片。而且,这部电影还是主旋律电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观众还是很喜欢的。

说起来,《长津湖》和好莱坞的战争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好莱坞的战争片,往往更注重个人英雄主义。但是《长津湖》,更强调的是集体的力量和国家的意志。这可能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

不过,这部电影也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太过于宏大,缺乏对个人命运的刻画。还有人说,电影有些地方太过于理想化,不够真实。这些批评也有道理,毕竟拍好一部战争片真的很难。但是,能引起这么多讨论,说明这部电影还是很成功的。

1 阅读:5088

评论列表

哦咧咧哦啦啦

哦咧咧哦啦啦

31
2025-02-22 14:07

这文章AI写的吧,每段都是换汤不换药[捂脸哭][捂脸哭]

x萧邦b 回复 02-22 18:05
如果是ai写的话,写成这样还能接受,就怕是人写的[笑着哭] 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Sun heaven 回复 x萧邦b 02-23 15:18
AI不会把“这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吧”这一句话无脑重复个无数遍!它没有那么弱智!

用户39xxx26

用户39xxx26

8
2025-02-22 15:24

看长津湖,就像看汝阳刘烟花!枪战与爆炸场面真实性太差了!

红绿灯前的螃蟹

红绿灯前的螃蟹

5
2025-02-22 22:22

这种作文水平语文老师肯定不给分[狗头][狗头][狗头]如果是AI写作,更是可怜

wennie

wennie

3
2025-02-22 00:47

从票房上就可以看出来世界基本就中美二人转,其他国家差太远了,以后会有越来越多国产电影杀进前100。

用户5582866232

用户5582866232

3
2025-02-23 04:25

只看票房不算观影人次,多少有点耍流氓。毕竟全世界的消费水平都不一样,哪怕都是二十块一张票,汇率一换差别可就大了。

Wade

Wade

3
2025-02-22 17:37

也就是说前两百名的电影除了美国的就是中国的。

泉州家电清洗

泉州家电清洗

3
2025-02-22 19:29

希望14.08亿中国人团结起来,就像当年支持抗美援朝,每人买一张《哪吒之魔童闹海》,打败《阿凡达》,搞一场文化领域的“立国之战”[祈祷][玫瑰][大笑]

还没好点 回复 02-23 13:01
脑子进水,玻璃心

Wumoon?

Wumoon?

2
2025-02-22 05:58

更残酷的是打破好莱坞垄断的这十部电影都是中国的,世界前200电影票房都被中美垄断了,其他国家想出头只能搞合拍,比如日本的马里奥,英国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

小霸道

小霸道

2
2025-02-22 23:52

没有宝莱坞的?印度电影很好看呀,而且印度十多亿人的大市场,这个统计准确吗?

吉宝儿

吉宝儿

2
2025-02-23 09:23

10部全都是中国的!中美之争[呲牙笑]

独行者

独行者

2
2025-02-22 03:23

美国的电影工业暂时是不能撼动的

爱的供养

爱的供养

2
2025-02-22 20:35

007大破天幕杀机,票房11亿美元,从原著,到导演主演故事内容,都是英国的。

人定胜天

人定胜天

1
2025-02-22 07:54

这两百部的票房本身也大多数是中国市场贡献的吧[大笑]

幻影追踪

幻影追踪

1
2025-02-23 12:41

并不是这些电影有多牛,还好一些烂片,更多的是傲慢与偏见,意识形态的不同。上个月又看了一次阿甘正传,吹的神乎其神的片子就是意淫的毒鸡汤,把人的智商按地上摩擦的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