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曾经风光无限,如今缘何成了“弃儿”?

富贵花说车 2024-05-18 11:20:52

AT变速箱:曾经风光无限,如今缘何成了“弃儿”?各位看官,今儿咱来聊点有趣的——AT变速箱。

这玩意儿,想当年可是风光无限,如今咋就成了车厂的“弃儿”了呢?别急,咱慢慢道来。话说AT变速箱,全名叫做自动变速箱,它的诞生可谓是汽车界的一大革命。想当年,这玩意儿一出场,可是吸粉无数,让人爱不释手。换挡平顺,动力输出稳定,驾驶起来那叫一个舒服。

那时候,谁要是开着一辆装备了AT变速箱的车子,那简直就是走哪儿都是焦点啊!可现如今呢?这AT变速箱怎么就跟“过气明星”似的,被车厂们纷纷抛弃了呢?这事儿说起来,还真得怪它自己。首先啊,这AT变速箱虽然好,可价格也是真的不便宜。

这年头儿,谁都想挣点钱,车厂们也不例外。他们得考虑成本啊,得考虑利润啊。相比之下,那些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啥的,价格可是亲民多了。所以啊,车厂们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自然就选择了抛弃这价格高昂的AT变速箱了。再者说了,这AT变速箱虽然换挡平顺,可油耗也是真的不低。

现在大家都提倡环保、节能,这油耗高的车子,自然就不受待见了。而那些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啥的,油耗可就低多了。车厂们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也只能是舍弃AT变速箱了。还有啊,这AT变速箱的技术更新换代也太慢了。人家双离合、CVT啥的都在不断创新,可这AT变速箱呢?

还是老样子,没什么新的突破。这么一来,消费者们也就对它失去了新鲜感,纷纷投向了其他变速箱的怀抱。当然了,这AT变速箱也不是没有优点。它那换挡平顺、动力输出稳定的特点,还是让很多老司机们念念不忘的。只可惜啊,现在这世道变了,车厂们得考虑成本、考虑市场、考虑利润,也只能是忍痛割爱了。

话说回来啊,这AT变速箱虽然被车厂们抛弃了,但咱也不能否认它的历史地位和价值。它可是陪伴着汽车工业一路走来的啊,它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体验。如今虽然被市场边缘化,但我们仍然可以怀念它那曾经的风采。总的来说啊,AT变速箱被车厂抛弃,也不是没道理的。成本高、油耗大、技术更新换代慢……

这些问题都让它在市场上越来越失去竞争力。但话说回来啊,这也不代表AT变速箱就一无是处了。它还是有它的优点和价值的,只是在这个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它或许需要更多的突破和更新来吸引更多的关注和应用罢了!哦哟~不好意思咱们一句一黑之下老快走了题,差点忘了今儿是来聊这AT变速箱的。咱开个玩笑,各位看官也别太认真。

这AT变速箱虽然被车厂们抛弃了,但咱也不能否认它曾经的辉煌啊。毕竟嘛,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汽车界,一切都是那么地变幻莫测。也许有一天,这AT变速箱又能重振旗鼓,再度闪耀于市场之中呢!谁说得准呢,毕竟咱这汽车界,永远都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和惊喜嘛!

26 阅读:18504

评论列表

用户38xxx74

用户38xxx74

169
2024-05-19 00:22

at还是目前最好的变速箱

Teemo 回复 05-26 11:17
不是买不起,工业化生产,你以为能有多贵?纯属他们自己把价格抬上去的。就像内存条,以前国产整不出,经常失火,反正就是价格都想涨。现在呢

tb53143180 回复 06-15 13:02
说得好像cvt和双离合油耗低了很多一样

RAMPAEG8

RAMPAEG8

127
2024-05-20 04:27

你可以说at贵,但是不能说at菜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110
2024-05-19 00:04

弃儿,你懂啥,奥迪在A8才用at,之下都是双离合,买大众车的,基本都避不开双离合,日系车大都cVt,你们是傻了还是为了面子

月遇从云安 回复 06-20 18:07
还有捷达也是6AT

半回忆 回复 05-26 11:59
大众 不还有个途锐嘛

妖灵

妖灵

68
2024-05-19 00:02

别的不说,采埃孚的8AT是真的牛逼

花桥 回复 07-15 09:08
我喜欢本田10at

七夜雪 回复 花桥 10-10 04:48
喜欢你也开不上,如果你在美国当我没说

流✨

流✨

59
2024-05-20 07:35

能买AT绝对不买其他

杀个哩丫 回复 05-31 23:01
双离合只要不是干式的其实也挺不错的[笑着哭]

雨中阳光 回复 08-12 19:02
双离合就是为了绕开AT变速箱专利设计出来的东西[笑着哭]

尜尜坏

尜尜坏

50
2024-05-20 00:58

你让手握AT变速箱专利的,把专利放开,你看看用哪个的最多!

杨春林 回复 05-20 18:46
很多高端车型上用的的at变速箱要是放开了,那肯定就是全民at了,高端at一个变速箱妥妥买一辆a级车。

陈先生 回复 05-24 21:00
应该是只6AT以下的(包括6AT)放开了。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45
2024-06-04 23:37

豪车都是AT,买菜车是CVT,上班车是双离合

五蕴 回复 08-15 00:14
应该是不管哪个车型,只要顶配版的 基本都是AT

永不言弃 回复 08-12 22:59
那是仓库翻出来的上古破烂,也好意思说出来!

LH深山老林

LH深山老林

31
2024-05-20 22:00

反正中国人也没几个懂车,换成cvt即省钱又能忽悠中国人,哈哈哈哈

乡村老军医 回复 07-15 23:57
不止半拍,卡罗拉踩死都不动[笑着哭]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08
反正我不要

瀑风男孩

瀑风男孩

30
2024-05-19 02:09

因为以前没有你,所以风光无限,现在有你了,特么的不充值…AT肯定没有MT好了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08
MT传动效率最高

纯爷们

纯爷们

24
2024-05-20 16:07

放屁,现在的豪车有几个不是AT变速箱?

用户10xxx23 回复 05-28 14:24
法系都是爱信8at[笑着哭]才九万十万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2
2024-05-20 23:54

我宝马8AT变速箱,同动力水平,油耗秒杀所有纯油日系,比如2.0T的3系,提速7秒多,动力比日系2.5的8-9秒提速快,油耗比日系2.5的CVT油耗低,怎么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独醉(陈) 回复 08-05 12:01
我觉得他们有时间应该做点有价值的事

用户14xxx88 回复 独醉(陈) 08-07 14:53
什么事是有价值,事情要做,休息也要休息,其实时间更多,又不是各个开宝马奔驰就是上市公司董事长,基本上有点钱的都没一般人忙

鑫诚科技

鑫诚科技

20
2024-05-19 18:42

逗比懂at吧

海之风

海之风

20
2024-05-22 11:13

谁告诉你是弃儿?高端油车还是用AT[呲牙笑]

用户10xxx63 回复 10-14 17:44
应该说是大排量的才用at

Jeackince 回复 用户10xxx63 11-01 07:10
因为那扭矩只有at撑得住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0
2024-06-20 12:57

第一,造价高,第二,传动效率确实要低一些,但这玩意可靠性和耐用性都甩其他自动变速箱几条街呢

大脑斧

大脑斧

18
2024-05-22 21:07

厂家为了省成本都用双离合跟CVT 买车的还是喜欢At

过三关醒在鸡鸣前

过三关醒在鸡鸣前

18
2024-05-22 20:34

见过骗钱的,总算见到一个骗骂的了

黑暗天使

黑暗天使

17
2024-05-28 10:00

AT从最初的3速到现在的10速往上,真有必要吗,说实话8速甚至6速都够用了,这就是卖方市场的悲哀,买方没有决策权,只能被动接受

Jeackince 回复 11-01 06:49
档位多的油耗会低点,但并不是越多越好,家用车10速估计是极限了

不知 回复 10-09 22:35
你也好意思说的,你的马自达最大排量才2.5,而且还是自吸的,车辆自重也就1.6吨左右。通用装10AT的车型,最低都2.0T起步,而且自重随便拉出来一辆都比你的马自达重。人家那大体格就摆在这里,不多烧油,你认为可能吗?能量守恒定律会失效吗?

染房的姑娘不穿白鞋

染房的姑娘不穿白鞋

16
2024-05-21 23:13

弃儿?80%豪车都用AT变速箱

陈先生 回复 05-24 21:02
6AT往下吧,8 9 10那是高端局

土登朗杰

土登朗杰

14
2024-05-18 20:48

扯犊子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3
2024-05-18 18:56

小骗吹牛[得瑟]

大灰兔

大灰兔

13
2024-05-22 14:14

一些越野车都是At变速箱,可见在可靠性上还是AT好。

意大利泡面

意大利泡面

11
2024-05-20 12:27

刚买的车就是AT

Luck

Luck

11
2024-05-19 22:20

瞎掰

john6078

john6078

10
2024-05-28 09:18

成本高,太耐用。轩逸30万公里,DD的雅阁47万公里,还正常使用。

七夜雪 回复 10-10 04:50
煞笔,4at的蓝鸟轩逸可以跑30万 cvt的垃圾20万必定打滑。我就是日残逍客前车主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6-05 08:35
本田的At的车子一般三四十万公里如果运气不好会换个发动机里面的轴承,四五十万公里会换变速箱,但是价格都不高,而且对于家用车而言这个是很耐用的了,很多人喜欢把出租车拿来说事,其实出租车和耐用程度的关联不大,一个出租车跑一年十来万公里那磨损程度也就家用车三万公里的样子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0
2024-06-25 19:13

双离合德国的技术,最垃基的变速器,只有修理厂最喜欢,有钱赚,而日本的CVT省油没毛病修理厂气死了!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06
断钢带的CVT还少?

用户10xxx04 回复 10-10 06:45
cvt是工业垃圾还吹呢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4-05-20 17:54

弃儿,真是可笑,那是因为你穷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4-05-19 16:05

现在的电车是用AT还是cvt?

fresh999 回复 05-28 14:49
可以直流变频调速的吧?

杨春林 回复 06-09 19:10
齿轮也是要用到润滑油的,固定速比,俗称单速变速箱。

单身就是爽

单身就是爽

8
2024-05-23 11:04

AT加自吸,省钱又省心

拉卡拉 回复 05-23 23:13
再加上价格区间这就是我16年买车的筛选条件,最后选了标致308[笑着哭]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8
2024-08-12 21:25

我6AT变速箱,一汽奔腾B70,07款到现在还是杠杠滴,马六三大件

Hebart

Hebart

7
2024-05-22 18:56

摩比斯的4at 还是很丝滑[呲牙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4-07-18 00:59

哎,好不容易有个国产盛瑞8AT,没人买账,爱信一听能国产了?直接6AT降价,杀死了……第一代挺差的,但第二代盛瑞已经相当不错了,国产车不团结啊,推广不开

我的眼就是尺 回复 当回忆上了发条 10-08 07:24
你才胡扯吧,我公司开的金杯就是第二代盛瑞8AT,现在已经17万公里,7年多了,屁事没有,而且这变速箱非常好

当回忆上了发条 回复 10-07 23:39
别扯了,第二代也是问题頻出,从研发到推出市场,厂家自己都没有经过长时间大量实验

刀仔

刀仔

6
2024-05-21 16:42

家用高端的都是用at的,如奔驰、宝马,中端用的是双离合,大众居多,cvt是低端日系用的。

迎着太阳看彩虹

迎着太阳看彩虹

6
2024-05-22 21:05

买508 L 1.8T

淼渺

淼渺

6
2024-06-12 14:19

实在不行,去找个班上,懂王,写手,恶心的

流浪的心 回复 06-19 22:20
奈何人家写得比上班赚钱多[呲牙笑]

骑猪雨行

骑猪雨行

6
2024-10-08 11:57

先肯定一点,AT还是目前最好的自动变速箱。另外见很多人争论档位多少的问题。在这里科普一下,省油和几at关系不大,有关系的是齿轮速比。例如4at的4档速比是1比1.2,而10at的10档速比也是1比1.2,那么油耗是差不多的。多档的意思是中间升档时顺滑过度,减少顿挫。不过这个和调较也很大关系,象以前丰田4at调较就很顺滑,一般感觉不到升档顿挫。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14
若全程都是用最高档行驶,相差当然不大,但过程中要用到中间档位的时候差别就出来了,档位少的出现齿比不匹配的路段更多

微微地信

微微地信

5
2024-05-21 09:18

企业要节约成本

Sagacity

Sagacity

5
2024-05-24 09:34

高端车都用AT变速箱

流云漫海

流云漫海

5
2024-05-25 09:10

这三种变速箱各有所长,了解清楚它们的优缺点,老百姓用车考虑成本、经济、耐用,适合自己的就是好变速箱!

意者

意者

5
2024-05-26 08:54

说实在话厂家用什么东东与你毛关系都没有

还踢球

还踢球

5
2024-05-28 12:02

最大的错误是买不起

用户82xxx08

用户82xxx08

5
2024-08-15 00:09

我的车是15年的,五档平衡轴AT变速箱,1.8排量,市区7个多油,高速4.8。

阿伟 回复 08-16 19:13
思域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4-08-16 15:58

AT费油几十年不坏,cvT和双离合开七,八年坏一回修理费不顶油钱了。再说AT并非太费油在合理使用范围。

用户90xxx95

用户90xxx95

4
2024-05-20 09:36

价格贵 油耗高 动力损耗大

用户99xxx63

用户99xxx63

4
2024-05-21 19:57

又想省钱又想省油[点赞][点赞]干脆就买干式双离合[点赞][点赞]跟cvt吧[点赞][点赞]

ZN06

ZN06

4
2024-05-23 18:19

你说的都对,所以我买8AT

wn

wn

4
2024-05-23 10:52

各车企是为了降低成本多赚钱,才放弃at使用双离合。

何麒麟

何麒麟

4
2024-05-28 02:02

我的凯美瑞8AT比相同排量的CVT贵了2万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杨春林 回复 06-09 20:09
2.5+爱信8at的凯美瑞绝对耐操,21年因为价格原因我换车的时候选了优惠力度比较大的2.0t君越,看了2.5的凯美瑞真的想买,但是那时候没啥优惠,看中的落地要24万了,君越足足便宜了3万。

何麒麟 回复 杨春林 06-10 10:49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4
2024-07-14 08:11

除了不要脸的自燃迪,谁家没用变速箱?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4
2024-07-17 07:35

怎么成了弃儿,大众在美国的汽车不敢不用at不敢用双离合。只有在中国的车。采用双离合。朗逸速腾级别的车。还是干式的双离合。帕萨特级别的车是湿式的双离合。只有50万以上的途锐。才用上了at这不明显的欺负我们中国人吗。你还在那儿吹吹吹。有意思吗

用户42xxx59

用户42xxx59

3
2024-05-19 02:16

我2010年进口CVT挺好,19万公里[呲牙笑]

lmlove 回复 08-14 23:06
09进口欧蓝德35万公里

forcewoo99

forcewoo99

3
2024-05-21 18:14

现在中国都流行电瓶车了,还要啥变速箱,都弯道可以超车了,用不着那玩意儿

Ghjj

Ghjj

3
2024-05-20 21:02

就是油耗偏高了些

诗画江南雨 回复 10-08 07:35
我15年名图,高速最低5.5,最高6.1,底道7.1

RAMPAEG8 回复 05-21 15:36
不高,因为用at一般是豪车,大排量!去看看日系车上at,一样省油!

陆威

陆威

3
2024-05-23 10:37

好像有些日本车在中国是CVT,去美国就变成AT了

老滇哥

老滇哥

3
2024-05-23 16:31

at主要还是技术专利壁垒太多,没办法普及开,双离合基本上都是格特拉克的技术

拉卡拉

拉卡拉

3
2024-05-23 22:42

只要油车和AT波箱还没消失,我换车肯定选它俩的组合

用户17xxx38 回复 07-26 15:50
Me too,but我不知何年何月才换车了,因为我的车特么的太耐用。

拉卡拉 回复 用户17xxx38 07-30 00:08
哈哈,彼此彼此,不死鸟自吸发动机加爱信6AT的标致308快8年了,看着现在的新车各种配置真是眼馋啊,前一段满心欢喜的给媳妇说想换车,一句“车还好好的换啥换”给我彻底怼熄火了[哭笑不得]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3
2024-05-27 11:57

主要是没有稿费[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有稿费mt都是天下无敌

呵呵哒

呵呵哒

3
2024-05-29 21:44

我买的爱信4AT[滑稽笑]

严修民

严修民

3
2024-06-24 00:44

没开过AT的不要来乱评!我买的是爱信6AT,配1点5T相当平顺!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3
2024-06-24 23:01

AT都已经8档9档了!双离合还是7档,你竟然说AT落后?

A李冰申   专业车队 运箱房

A李冰申 专业车队 运箱房

3
2024-07-02 21:11

三十万以上的有几个不是at的 前年奥迪带s的全部换at 不用at的原因只有一个 成本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8-16 16:04

cVT钢带薄不耐磨,不适合山路,坡道。双离合,两个离合快速转换齿轮磨损是很大的,特别干离合没油浸泡。这和油车和电车一样,你只看到油比电贵,没看到换电池还贵。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
2024-11-01 20:09

同级别轿车上 CVT最便宜一一双离合贵一一AT最贵最耐用。手动挡不在比较之内。

Jeackince

Jeackince

3
2024-11-01 06:46

at变速箱采用液力变矩器传动,传动效率比其它的变速箱低,油耗高,特别是市区,结构最复杂但又最耐用,你说气不气?

春夏

春夏

2
2024-05-21 18:28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深水蓝雨

深水蓝雨

2
2024-05-21 17:30

双离合越来越多

忍者无敌

忍者无敌

2
2024-05-24 20:41

是谁和你说的?这不是扯犊子吗?AT好于双离合和CⅤt。

2019079

2019079

2
2024-05-24 21:56

At能让汽车厂倒闭[笑着哭]。所以资本不傻[吐舌头眯眼睛笑]

小伟子(Fann)

小伟子(Fann)

2
2024-05-29 11:22

现在都是高端车才更多用at,不是at技术不行,只是贵,仅此。

張輓瀾

張輓瀾

2
2024-05-29 16:15

胡说八道[哭笑不得]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2
2024-05-30 21:13

心太黑把自己玩死

华仔

华仔

2
2024-05-31 22:17

at不是不好,但是一旦规模量少了,就会变成鸡肋

正海

正海

2
2024-06-02 07:29

被宝马抛弃了,就一些低端车不用而已

西海

西海

2
2024-06-03 09:09

乱说懂个屁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2
2024-06-04 13:28

胡说八道。

用户94xxx00

用户94xxx00

2
2024-06-04 11:26

看看高端车有几个用双离合cvt的。不是不想用,是用不起。

一个脚很臭的人

一个脚很臭的人

2
2024-06-08 13:41

我宝马530,才7.4个油

中国赵宁

中国赵宁

2
2024-06-15 00:28

奔驰威霆什么变速箱?开了好几年了,真不知道。见笑了。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4-06-26 09:48

小编开的应该是鼎鼎大名遥遥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所以说AT变速箱!

淡定

淡定

2
2024-06-27 13:15

想当年买了AT加自然吸气组合,有点无奈,因为总不坏找不到换车的理由。[捂脸哭]

用户17xxx38 回复 07-26 15:56
me too[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40xxx01

用户40xxx01

2
2024-07-14 23:44

主要是AT变速箱成本高,舍不得给你用。

酒鬼

酒鬼

2
2024-07-15 09:15

10万公里内什么波箱都不容易坏

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2
2024-08-14 22:15

不这么写 怎么骗你们回复啊

阝轻描看花开

阝轻描看花开

2
2024-08-15 00:50

刚买的手自一体8AT,真酸[静静吃瓜]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4-08-16 18:31

像我这种偶有暴力驾驶方式,最好是AT。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16
自从换了at之后起步脚脚地板油,随便踩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16 15:54

CvT和双离合便宜可坏的快,那个耐用车主才认可。

™dē純屬:-*緋聞Ф

™dē純屬:-*緋聞Ф

2
2024-08-16 17:28

关键是价格高 车商为了省成本多赚钱 是车商们放弃它了 不是用户不喜欢它了 懂机械结构的都喜欢AT 那些啥也不懂的觉得无所谓 省油就行[呲牙笑]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4-11-01 07:35

你说at好,那是好在哪里,你说双离合差,那是差在哪里

高山上的柿子树

高山上的柿子树

2
2024-10-07 17:37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先不说高端的,就说我大众宝来的垃圾6AT,除了发动机肉点,其他的还真不错,高速从山东去重庆,四个成年人,油耗5个。市区会多一些,7个多。

lxj

lxj

1
2024-05-21 11:06

最好的是cvt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1
2024-05-23 13:03

再牛的变速箱也比不了电机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1
2024-05-24 16:42

我75P也是AT

张华

张华

1
2024-05-28 12:51

实事求是,日本资本与特务机构,希望大家继续用at变速箱,这样才能薅更多羊毛。

用户17xxx38 回复 07-26 15:58
碍锅贼滚!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1
2024-07-14 23:56

满嘴跑火车!这才是正儿八经的变速箱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1
2024-08-12 23:42

电机秒杀他们[呲牙笑]

山谷

山谷

1
2024-08-12 22:12

畜牲逻辑!胡扯八道

威德制造 专业多轴加工20年

威德制造 专业多轴加工20年

1
2024-08-16 15:37

爱信最好的变速箱[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黑猪

黑猪

1
2024-10-07 23:21

我MT的用的很顺手[鼓掌][鼓掌][鼓掌]

Jeackince 回复 11-01 07:14
技术要硬才行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4-10-07 17:24

为什么bba高端车型还在用at

用户29xxx88

用户29xxx88

1
2024-10-10 07:57

成本高,生产商不想用

小城老愚

小城老愚

1
2024-08-14 22:40

用CVT变速箱的车油门踩到底,也只能跟着AT变速箱车的屁股后面闻尾气!

富贵花说车

富贵花说车

为大家分享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