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实际已西化成了假洋鬼子

静思有生活 2024-11-09 17:50:53

中医看病,西医诊疗。

对西医的依赖是中医走弱的的无奈!

去市中医院看了一次中医,感觉要振兴中医是不可能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突然不舒服,滞气、头晕、呕吐、发烧,决定去市中医院问诊中医专家。

主治医师为中医大学毕业的。

取号排队,进入科室,医师不一会却开了长串的检查单,B超、胸透、肠胃镜、验血、核磁。

经过大半天的折腾,医生才开始写结论。

结论:肠胃炎。

治疗: 打点滴杀病毒、消炎,神灯照射。

可以看出来从诊病到治疗,全是西医的做法。

我非医生,真弄不懂,简单的肠胃炎非得排三小时队等B超,我记得B超是生育检查啊,照个宝宝性别什么的。有这个检查的时间,早点开药让我吃上了,犯不着忍受这么久的病情折磨。有点失望和无奈,本想简单就诊,尽快吃上药尽快好,却无端遭受检查奔波和病痛折磨之苦。

怪不得有人说如今的医生离开设备、离开化验、离开消杀就当不了医生了,实际上成了一班废物。

神灯照射胃腹部还沾点中医气,神灯嘛,感觉和气功、穴位、血脉、经络等中医特色挂点钩。可一看说明,是红外线照射,中医的特色又打了一个大折扣。

中医望闻问切、中药疗理、血脉经络疏通等传统医术全没影了,中医大学的学问白瞎了。

看来中医要振兴,任重道远啊。

中医院已经全部西化!成了假洋鬼子。

省市县的中医院要回归中医是不可能了,看来要加大力度兴办村镇中医馆、中医所,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29 阅读:4020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4
2024-11-12 09:30

不然靠中医连肺结核都治不了[滑稽笑]

依然像昨天 回复 11-30 00:18
李燕婕《唐人寿研究》……孩子,少看点公知文,多看看实际一点的文献!哎,忘了,你本来就是专业造谣抹黑中医的嘛……[大笑]

用户17xxx91 回复 12-30 10:12
你自己不敢不用叫人家出去干什么,你不想活还想带上别人吗[滑稽笑]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1
2024-11-10 17:22

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谬论培养的大量庸医砖家主导舆论洗脑,庸医好学,人更好骗

用户10xxx75 回复 用户10xxx27 11-12 20:35
看下西医药,几十年来打着科学幌子现代幌子合法害人,主导舆论给人们洗脑,让太多人一辈子做资本的韭菜!多少人因为这种荒唐医学活的不如畜牲,这不是应该的,这是无耻

用户10xxx27 回复 11-12 14:39
中医只是卖药,中药被天天祈祷发财的药贩子抬了多少倍。中医再好,禁不住资本大大的坏了

43

43

25
2024-11-11 10:13

现在可没几个会诊脉的医生[静静吃瓜]

山野小郎中 回复 01-03 18:16
你以为脉诊是测心跳的?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13 09:37
到野外也用不着诊脉,野外一般只需要止血,人工呼吸,心肺复苏这样的急救法。

星云

星云

20
2024-11-11 11:55

进了医院,西医一套检查随便一千多,治疗都不算!中医望闻问切,能收多少钱!所以在这个一切向钱看的时代,没有医院想要真正把中医搞好,都只想着挣钱,没想着要把病看好!求人不如求己,多学点中医知识!

纯情小火鸡 回复 11-13 11:51
你说的这些都只是经验,只要学就会,跟技工一样。但如果叫研发一个药品,那就不是学学就行了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纯情小火鸡 11-13 14:53
搞笑啊,药物的临床不需要医生是吧?外科手术也不需要医生的经验是吧?内科用药方案也不需要医生经验是吧?

cc

cc

19
2024-11-11 09:18

西医看病,中医赚钱,西医挨骂

小和尚 回复 cc 12-11 00:00
躲在网上造谣者都将会在马路上被货车碾成一滩血水

cc 回复 12-10 19:41
不用替你收拾了,还行

了百了-

了百了-

17
2024-11-12 20:03

稍微学点医学史的都知道,中医就是一门玄学,古人胡诌臆想的,,黄帝内经是一个道士胡编的,中医还奉为圭皋,你指望它给你治病,都是安慰效果罢了,只要是重症急症,中医束手无策,只有不治也可能自行缓解的,才是中医“大显身手”的地方。中医没有双盲对照试验,一切“疗效”都是吹牛!

了百了- 回复 11-13 17:00
愚昧不自知

对超出认知的事实视而妄见傻X不 回复 11-14 18:38
医不通玄,不可谓工。近人讥中医为玄医,匪唯不知玄,且不知医矣。玄有深 邃幽渺之义,在位为北,其行水,其色黑,故舜曰玄德,孔日玄圣,老曰玄牝,诗 曰玄鸟,易曰玄黄。夫玄黄者,天地之杂也,天玄而地黄。 就你,狗屁不通的东西而已

ryd643

ryd643

17
2024-11-09 19:33

这叫现代医学,高端仪器检查,中药治疗也是可以的,关键是把中药搞明白,如何组合,如何提练

cc 回复 11-11 09:18
明白就不是中医了,就要玩神秘

用户15xxx77 回复 11-13 23:23
文盲➕医盲➕科盲三盲综合体五角钱中医粉,中药炮制跟化合有什么关系?

搬砖侠

搬砖侠

15
2024-11-13 10:16

这种类型的医生在中医医院我也碰到过,一上来就是西医的各种检查,最后开西药。从那以后,自学中医,还可以顺带为家里的老人看病。

用户14xxx82 回复 01-02 22:03
你可别坑爹了

闹钟企鹅 回复 12-02 21:53
无证行医,胆子不小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14
2024-11-11 12:58

中医现在也创新了,经络传感监测仪,现代化仪器[点赞][点赞]据说两千年前,华佗用麻什么散,麻醉剖腹手术,都是同西医学的。

上苍之上 回复 01-06 04:25
妖言惑众

用户10xxx81 回复 01-04 22:02
我槽,这么卑鄙无耻的话你也说得出来??[doge]

Alex8001

Alex8001

13
2024-11-11 15:52

来,中医,先治个肺结核再说

男人拒绝感性 回复 11-13 07:21
1.听这意思你知道,多少啊? 2.中医治死多少啊,知道吗? 3.有对比吗? 4.你发了个笑哭的表情很空洞

依然像昨天 回复 11-24 00:07
西医,来找出一例治愈的病例……[抠鼻]肺结核算治好?复发率呢?靠药还是主要看人体自愈?疫苗类也是靠人体产生免疫力……中医讲就末病先治……你身体好了,免疫力强了,肺结核都想得都得不了……[抠鼻]西药一大把抑制药,让你长期服药,适合资本收割……当然也有优秀的地方,西医那么厉害,国家现在推广中医干啥……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3
2024-11-11 08:41

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用宗教那一套用科学的名义给人们洗脑,抗病当治病,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还让你感谢认为病该如此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12-10 19:49
迷信西医的你,只能做西医手里的小白鼠,拖着病痛折磨一生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12-11 07:20
你拖着病痛折磨是造谣?一个感冒都能折腾你半个月的西医,让你拖着病痛折磨口嗨,多么可笑,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13
2024-11-13 15:16

中医就该中国古代那样,个体行医。搞什么大医院,搞到最后都成了西医院。也不应该搞什么中医药大学,纯粹是浪费资源。

wQ 回复 12-17 05:33
[赞]

运动

运动

12
2024-11-13 09:53

如果没有现代医学,人类寿命平局也就是五六十大多数活到这个年纪就嘎了,你看看现在的五六十岁的老人,大多数每天都离不开各种药,这样才使得满大街都是七八九十岁的老人,,。

用户11xxx16 回复 11-14 07:54
倒果为因[哭着笑]

倔菜头

倔菜头

11
2024-11-11 12:10

对对对,村里的老中医最靠谱了

登山风景

登山风景

11
2024-11-11 03:46

大刀队竟敢配洋枪

刘Xj

刘Xj

10
2024-12-03 09:16

现在的人都是属手电筒的,只照别人,不亮自己,呕吐发热,上百种原因,如果是癌症所引起的,没有检查出来,你会告医生误诊的,医生会赔钱丢工作,说以前没有设备中医都能看病,以前人均生命三四十岁,现在人均生命七十多岁,为什么?想清楚再说,

依然像昨天 回复 01-02 22:05
生活环境无忧的情况下,没有医生你觉得平均寿命多少?[抠鼻]可能也就分娩的时候是个大关……[笑着哭]所以,目前看来,只有那个古今都有发展起来的外科才是最有用的……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8
2024-11-10 20:03

不做骗子也有错?[得瑟]

.............

.............

8
2024-11-18 17:14

事实是,中医本来就难堪大用,治治小病也就罢了,大病纯属安慰剂。医院不是小诊所,治不好病家属可不会善罢甘休!古代的,就算是王公贵胄,皇子王孙,风寒发烧说没就没。不说平民,就算是权贵王侯,平均寿命不过50,英年早夭比比皆是。咋,是王府的膳食添加剂太多,还是御医们的医术太次?搁现在,中医院?医闹院还差不多!

奋斗

奋斗

8
2024-11-11 05:38

有没有可能:医生:不用检查,开两副中药就好了;你:真是人民的好中医……结果嘎了,尸检:腹膜炎、胰腺炎、穿孔感染……法官:漏诊、误诊,未按指南实施检查,赔个千了八百万,中医院关门呢?

我是你的master 回复 11-11 23:50
不可能的,医闹没有中医的,西医讲究循证医学,中医就全是主观的,没有证据,证据可能就是你摸得脉,你那几个中药,至于副作用,抱歉,没有说明书法官不知道

用户72xxx01

用户72xxx01

8
2024-11-11 12:56

现在的中医教课书偏于西医化、中医院中医师也是以西医治疗为、中医专家导师给人教育时也是偏于西医化,民间高手老去了差不多了,没发言权,各种打压中医等等,中医准备完完,好希望其他国家继承下来,以青霉素为例以前用20万单位,现在用160万单位,如果西医没有办法解决耐药这问题,到时候跪求中医都没人会了[笑着哭]

iddog22b 回复 12-14 20:32
对的,很多人连阴阳是神马都不懂,更不要说其它。然后,用西医套路用中药,结果治反了都不知道,配的方错了都不知道。

用户54xxx22

用户54xxx22

7
2024-11-10 23:22

有没一种可能:人家全称本来就叫"中西医结合医院"呢?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6
2024-11-12 12:25

优胜劣汰,自然规则,如果不是政策扶持,中医早就不存在了

吃吃

吃吃

6
2024-11-13 07:24

确实,也只能去村里骗骗老人了。

wQ

wQ

6
2024-12-17 05:42

现实社会病越治越多!药也越出越杂!设备也越来越先进!唯一个“优点”查整了半世纪只知道是免疫系统病.还得终身吃着药.这[敲打]不....

山君

山君

6
2024-11-11 15:56

因为西医检查都有证据和指标,那帮讹诈医院的孙子无从下口了,都出来鬼叫了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6
2024-11-12 22:56

中医和西医本就不同,西医难的是诊断,中医难的是辩证[并不简单]

飛翔 回复 12-03 09:44
是辨证,不是辩证,两者区别大了,古代中医虽然没啥科学知识,但目的是好的想治病救人,现代中医却故意装不懂,强行把中医归为科学,目的是蒙骗赚钱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飛翔 12-03 15:19
打错了,你说得对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5
2024-11-11 12:27

中医真有本事,早就满世界都是了![笑着哭]

5081007

5081007

5
2024-11-22 14:43

挂牌行医还有中医院,实际上彻底扼杀了中医的发展,实际上接触了一些民间的老中医,的确有真本事的,反而没有行医资格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4-11-25 11:30

如果找一个真正的中医,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得到治疗,先扎二针,马上煎中药服,不用一百块钱就见效果。

太乙天尊

太乙天尊

5
2024-11-26 04:05

从小学的就是数理化,去理解哲学向的中医。跨界了喂。古代没有数理化,造的房子怎么不歪呢?古代没有数理化,为什么能造船呢?

花生爱生花

花生爱生花

4
2024-11-11 08:04

你是纯粹不让中医活了!不做检查出了问题医院都不够赔的[得瑟]

强壮老红薯

强壮老红薯

4
2024-11-11 09:57

只有跳大神才是中医[点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4-11-25 11:27

支持你的观点,实话实说太好了[点赞],振兴中医很难。现在的中医院几乎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了。

李诗

李诗

4
2024-11-25 12:44

医院医生不仅仅是医生,同时还是医院的员工,员工要为公司创收也能理解。中西结合这么多年。都没有出现一位大能做到中西体系的融合。如同当年慧能完成佛学中国化。

Rio

Rio

4
2025-01-01 18:08

你可以选择把脉神医呀![捂脸哭]又没人逼你

随风飞翔

随风飞翔

4
2025-01-07 15:33

辽宁中医更是完全西医化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4
2024-11-11 19:46

确实,也有同感!中西医结合,结合的,治病市中药+西药+贴敷,就是她妈的不治病

忆江南

忆江南

3
2024-11-12 17:42

因为纯粹的中医确实不行

空心菜V9

空心菜V9

3
2024-12-14 21:47

80年代之前,出道的西医生都会把脉,舌疹,能熟练掌握望闻问切。但是,后来医闹多了,留个诊断证据,不得不做检查。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3
2024-12-30 21:34

放屁

平淡

平淡

3
2025-01-05 00:46

挂羊皮卖狗肉,说的就是现在的中医院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3
2025-01-11 09:11

你用洋手机,你是洋鬼子了?

暴脾气的小明

暴脾气的小明

3
2024-11-11 13:07

你要搞清楚,现代医学已经进入循证医学时代,也就是凡事你要拿出证据,随便摸下脉,就开始开中药了,出了误诊漏诊等医疗事故谁负责?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医生完全摒弃了经验,拿各种检验检查结果来佐证,这也是不可取的,病人的费用就上去了。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3
2024-11-13 12:44

各有优势,,有的病西医没办法,中医能行,好神奇,小孩自闭症

用户11xxx23 回复 11-29 08:21
这个我信,例如不听话就扎他几针。[呲牙笑]

漫天飞雪

漫天飞雪

3
2024-11-25 00:10

在中医院做心脏支架、CT和抽血检验就是对中医的亵渎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3
2024-12-01 05:40

@:中医和西医的不同,~对于病人,拉了一泡尿,中医研究的是“这泡尿是怎样形成的”,然后“对症施葯”进行“纠正调理”;而西医拼命研究“这泡尿是由什么成构的”,然后“对那泡尿进行攻击”,~?[呲牙笑][呲牙笑]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3
2025-01-20 11:00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未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地主麦浪

地主麦浪

3
2024-11-17 21:37

一百年临床经验也不如一张报告证据实在

小宝

小宝

2
2024-11-11 10:24

中西没有办法验证,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2
2024-11-12 13:03

打官司的时候我只看见应该再做什么检查而没有做,最后赔钱的。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2
2024-11-13 15:14

中医不适合大张旗鼓的开中医院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2
2024-11-13 14:23

想看真正的中医式治病要去中医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11-13 19:51

话语权在谁手里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12-19 11:48

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谬论培养的砖家庸医主导舆论洗脑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4-12-31 17:51

任何学科都随着科学在进步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4-12-01 05:21

@:这叫做,“套着中医的靴子”的西医,~?[呲牙笑][呲牙笑]

1号

1号

2
2024-12-24 13:51

大家还停留在,中医就是,开开草药,摸摸脉。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2
2025-01-02 22:07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是不是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末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急症,重症吊命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1-04 18:27

孙子,这不是西医,这是现代医学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2
2025-01-08 00:56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末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白菜与萝卜

白菜与萝卜

2
2025-01-16 15:14

标题雷人

依然fei梦

依然fei梦

1
2024-11-11 12:22

上设备是为了捞钱

随风飞翔

随风飞翔

1
2024-11-12 10:58

已经没有真正的中医院了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
2024-11-29 08:18

医院里停电了、检查设备突然坏了,医生也要停诊了,现在是这种情况吗?[哭哭]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1
2025-01-01 07:36

那个医院敢用中医给人治病,治死了那个负责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1-08 11:56

过度医序骗钱害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1-08 08:01

不这么干医院不赚钱,你给发工资啊[得瑟]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1
2025-01-10 19:55

不是现代医学披中中医都衣服假装中医,是中医根本就不是医学,暗中用现代医学的技术假装中医能治病。中医不灭天理不容!

金正思

金正思

1
2025-01-12 08:55

这观点也是在走极端,跟消灭中医那帮人没两样

不能没有你

不能没有你

1
2025-01-16 13:07

中医理论确实难以令人信服,中医疗效确实令人惊奇!

呦呵你哪位啊

呦呵你哪位啊

1
2024-11-16 12:00

华佗,扁鹊,李时珍,孙思邈,皇浦隘,朱震亨,复活了,估计都得无证行医判刑,你特么中医,学习,解刨,心电图,你中医学院开设的中医专业,西医,比例能快到一半了,考试,竟然按照流程?

学海无涯

学海无涯

1
2024-12-15 00:58

现在的中医院都在搞西医的那/套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4-12-15 17:02

既然知道是肠胃炎,自己不会到药店买点药吃。

hong19911124

hong19911124

1
2025-01-20 09:28

去中医院我都是点名开西药,因为中药贵作用不明显还难喝[笑着哭]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024-11-13 11:42

有同感,都不会把脉了

陆初雪

陆初雪

2025-01-18 08:12

[静静吃瓜] 验过没病你说多余。 [doge] 不验出了问题你又说误诊,延误病情。 [哭笑不得] 以后出个自选业务。 [狗头] 让病人自己选择是否使用医疗器械详细检查。 [doge][doge] 自己觉得问题不大就用常规中医治病流程治疗,后果自负。 [狗头] 如果出现治不好的特殊情况,在使用医疗器械详细检查。 [doge] 就像之前说的延误了病情自负。 [狗头]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2024-11-11 11:54

这些诊断结果是不是比望闻问切更精准??有好用的为啥不用呢。诊断用仪器,开药治疗可以用中药嘛。

江河湖海 回复 11-29 00:29
中医没有这些设备诊断的指标。比如中医没有细菌、病毒、血型、炎症等等这些概念,不需要验血。中医没有血压、血糖、血脂这些概念,不需要血压计、血糖仪等等这些。中医没有解剖学知识,连人体最基本的结构都搞不清,拿X光等也看不懂。如果这些知识具备了,也不相信中医了。

静思有生活

静思有生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