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重要性,为啥远超过重庆?

微城纪实 2024-01-03 11:27:57

成都的重要性,为啥远超过重庆?

从战略眼光上看,成都是中国最重要的备份城市,这真不是说着玩的。

从这几个方面看:

一,战略位置。沿海城市易攻难守,敌方导弹在我国境内飞行的时间有限,且更接近敌方发射平台,需要极快的反应时间。而成都的位置则可从容反应。

成都可攻易守,所以是中国现代最佳战略要地。中国的国之重器多布局于成都周围,是我国最重要的战略后方。

二,地球已持续升温,极端情况下,冰川大量融化,海平面上升五十米,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会淹没。而成都无恙。所以全国仅成都是按首都模式打建的大城市。七环路网已成形,未来还将达到十环。全国唯二的与北京同级别6条跑道的特型机场。高层将四川打造成副首都级大城市,是具有非常明显的用意的!

三,成都未来会成为中国第一大城市,未来5至10年见分晓。民间普遍预测成都会在未来5至10年成为中国第一大城市。

成都城区目前常住人口2104万,排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这里要剔除一个特例,那就是重庆。

重庆户籍人口多达3400多万,常住人口3200多万。但重庆相当于大半个省真正市区人口不足2000万,重庆是一个城市组团,而不是真正的一个城市。

所以认定重庆是中国第一大城市,网友们都不买帐。近5年在上海、北京人口增量逐渐衰竭的情况下,成都却增长了近200万,仅次于深圳。

按此速度和人口基数,10年内成都常住人口有望达到2880万,成为全国第一大城市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而重庆,地无三尺平,一出门就上坡下坎,地理环境恶劣,显然不具备成都的城市功能。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38 阅读:9908

评论列表

云游四方的乡下人

云游四方的乡下人

36
2024-01-03 18:04

炒房的,忽悠大家去成都买房。

王小二和王二小 回复 01-04 16:08
[鼓掌][鼓掌][鼓掌]

奥迪

奥迪

28
2024-01-03 19:21

成都太偏了,不重要城市,重庆位置好,有长江,更重要。[点赞]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1
2024-01-03 20:48

重庆有大山有大江还有平地,虽然发展不如成都,但战时地利绝对更胜一筹

蔚蓝源自深海 回复 01-04 17:21
曾经的陪都不是吹出来的[点赞]

海中捉虾米 回复 01-04 14:36
玻璃心的泡菜渝,自己人说的实话也要反驳一下!

一切顺心

一切顺心

17
2024-01-03 15:50

成都最不安全。

谁没年轻张狂过

谁没年轻张狂过

16
2024-01-03 19:13

口口声声提重庆,诋毁重庆,用心险恶啊!国家什么时候官宣了成都是副首都?只知道重庆是永久陪都

be fearless 回复 01-05 01:29
莫跟这种文盲计较,这种文盲可能是间谍,我们知道啥也不需要说。

人的梦

人的梦

15
2024-01-03 18:29

成吹

姜合美蛙天正店

姜合美蛙天正店

14
2024-01-03 17:00

你不了解重庆,没有发言权

行乾坤

行乾坤

14
2024-01-03 16:17

看到第一条就笑喷,现代战争还只能从海上来导弹,快醒醒……

明天会遇见

明天会遇见

12
2024-01-04 02:19

我家重庆的,大姨家是成都的。小时候经常去成都,感觉成都的冒菜特别好吃。就是冒菜老板说话奶声奶气的,就像女人一样,说个我们成都,我老是以为他说厕都[笑着哭][笑着哭]

张含忠

张含忠

12
2024-01-03 21:56

成都是平原,对工业建设发展有利,对国家战略能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重庆是山,对重工业发屏所需的基础硬件设施很废力,延伸发展很受限制,成都新建的天府机场就是为了今后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建设的,成立天府新区的目标就是为以后制定国家战略新区的目标。

大冤种 回复 01-04 10:17
还有就是平的地方导弹炸得更远 有缓冲力

到处都有狗乱吠

到处都有狗乱吠

11
2024-01-03 15:50

我看你妹

阿松

阿松

11
2024-01-04 15:30

战略备份城市是中央对重庆的定位,什么时候改成都了?成都有本事把备份在重庆的户籍,城建等资料先拿回去,把26大备份在渝的战略性产业抢过去。

be fearless 回复 01-05 01:32
知道什么我也不会说。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10
2024-01-03 13:52

小编你是成都人吧

用户10xxx25 回复 01-03 23:45
成都人不会这么说的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10
2024-01-04 20:14

吃饱了撑的,没一条对的,

长沟湾头的

长沟湾头的

10
2024-01-12 09:24

重庆并入成都直辖市,改成 成都市棒棒区

用户49xxx82

用户49xxx82

9
2024-01-04 06:57

重庆失守,成都只是囊中之物,另外成都是平板原,沃野千里,适合发展农业,重庆的菜篮子

阿林 回复 01-04 13:38
入川皆失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9
2024-01-03 18:31

吹牛

决山寺

决山寺

9
2024-01-04 08:39

成都,重庆各有千秋,都重要,原来是一个省的,现在分出去了还是兄弟,两个地方都非常好,

锄花种草

锄花种草

7
2024-01-04 11:31

你说的这么多优点,为什么蒋光头还是把重庆作为陪都?

Wjsuklds

Wjsuklds

7
2024-01-04 00:48

先抛开成都处在地震板块上 这事不谈。印度阿三的烈火导弹 能最先覆盖的中国大城市 就是成都。小编竟然敢胡说八道:成都是中国最安全最重要的备份的城市。最重要备份城市结果离敌方导弹射程最近,还在地震板块上,这种通篇胡编乱造的吹棒软文看作恶心

用户18xxx03 回复 01-05 13:37
谢谢,成都在华南板块,请知晓

用户18xxx03 回复 01-05 14:15
板块不因你西唯直辖区划线改变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这点切记切记。另外,四川盆地在汶川地震后是沉降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等你把龙门山脉移到成都东面,你说的才有可能兑现。天赐福地,酸是没有用的[呲牙笑]

木头

木头

6
2024-01-04 07:45

成天下第一,武功第一,内功第一[笑着哭][笑着哭]

滨海小镇

滨海小镇

6
2024-01-03 16:08

成都离印度近,中程导弹都可以飞到成都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6
2024-01-04 22:54

扯淡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6
2024-01-05 07:32

纯属娱乐,完全是吹牛,无任何意义。

行走的我们

行走的我们

6
2024-01-03 20:47

都重要!不要说什么谁重要谁不重要这种有失偏颇的话好吧!

神之羽翼

神之羽翼

5
2024-01-03 22:12

这种一看就是忽悠去买房的

开了挂的李元芳

开了挂的李元芳

5
2024-01-03 22:57

成都有成都的优势,重庆有重庆的好。自己走自己的路就可以了,西部同时带动两个大城市发展应该可以的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5
2024-01-06 11:52

我成都人,但我觉得作者没有必要这样踩一捧一,成都和重庆都在四川盆地内,都是重要的战略大后方。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5
2024-01-04 18:36

成都不错,就是地震有点吓人啊

好好笑

好好笑

5
2024-01-03 23:22

把绵阳收了,马上就第一大市了

龙葵碱和秋水仙碱 回复 01-04 12:38
川B1.0在打川B2.0的主意[呲牙笑]

草蜢

草蜢

4
2024-01-03 19:54

咋个吹都可以 不要带上别的城市 要着骂死

如来一叶

如来一叶

4
2024-01-04 15:52

别这样说,崽儿气死骂得更凶[汗]

qzuser

qzuser

4
2024-01-06 01:27

我是四川人在重庆上班,成都重庆都待过,说句实话,重庆的工业种类和深度远超重庆。

重庆吊打成都成冠吸

重庆吊打成都成冠吸

4
2024-01-07 04:58

重庆吊打成都。成都人井底之蛙。自认为世界第一

忆江南

忆江南

3
2024-01-04 06:03

渝独要不得,回归四川好

半生缘

半生缘

3
2024-01-03 20:44

我是来围观成都和重庆打PK的

不见军

不见军

3
2024-01-06 03:01

这脑子多少被驴踢过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4-01-04 17:41

重庆和成都在西部都非常优秀,在全国排名也靠前,此小编非要在成渝之间挑拨离间,我怀疑小编是美精日精分子。

xy3y3

xy3y3

3
2024-01-04 21:24

笑话继续

一路轻尘

一路轻尘

3
2024-01-06 14:14

国家层面,看中的是区域经济区。是要把川渝经济区作为一个板块儿建设的!哪可能单独指望一个城市就够了!不管是备份还是什么,鸡蛋永远不可能只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谢军

谢军

3
2024-01-12 13:52

因为脸皮厚

一浅一谈

一浅一谈

3
2024-01-12 00:26

搞基天堂[哭哭]

脉动

脉动

2
2024-01-03 20:34

资本炒房了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2
2024-01-04 21:27

就想挑起地域争吵,用心恶毒

摆烂的混子

摆烂的混子

2
2024-01-04 20:29

啊,好好好,成都宇宙第一[得瑟]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2
2024-01-06 23:12

只能呵呵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2
2024-01-12 19:06

呵呵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1
2024-01-04 10:44

这种文章就是来黑成都,我作为成都人我说重庆好,请大家多去吹吹重庆,成都的事成都人自己看就好了。

言八K

言八K

1
2024-01-03 21:23

第一大城市,首都模式,确定?来买套房先

万古文章有坦途纵横谁似玉川卢。

万古文章有坦途纵横谁似玉川卢。

1
2024-01-03 19:04

一说到你们的短处就开始骂娘,不管什么事都要客观评价。

江湖险恶人心难测。

江湖险恶人心难测。

1
2024-01-04 15:24

重庆是山城,成都是平原,怎么能比

Pedot

Pedot

1
2024-01-04 17:37

成都都一线了

资产评估2014

资产评估2014

1
2024-01-05 17:09

进来看重庆人评论[呲牙笑][呲牙笑]

嘿嘿

嘿嘿

2024-01-04 11:54

成都有一个稳固藏区的作用

子逍遥

子逍遥

2024-01-05 14:32

挑拨离间呢,成渝是好兄弟,谁富都高兴[横脸笑]

唐僧念经

唐僧念经

2024-01-06 14:17

成都再吹也只是省会,而重庆是直辖市轻松大一级。

用户44xxx90

用户44xxx90

2024-01-07 11:00

去了一次成都,讨厌成都

静心能成

静心能成

2024-01-06 17:07

成都冬天雾霾,解决不了的问题!

神秘人

神秘人

2024-01-06 16:50

说的有道理,希望你能多买点成都的房子,以儆效尤。

强行加塞

强行加塞

2024-01-03 19:03

对对对重庆不行,让我们变成小城市,没那么多内卷,馹嘛现在火锅都吃贵了[流鼻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