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车祸,该反省的不应是家长吗?是谁情绪发泄让学校选择关校门

xy枯叶蝶 2024-09-03 18:34:41

在9月3日的早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佛山中学门口发生了一起让人心碎的交通事故:一辆中巴校车失控,撞向了正等待进校的学生和家长。

这起事故不仅造成了24人受伤,其中11人不幸遇难,更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关于学校管理和安全措施的激烈讨论。

事故的惨烈让人痛心,但随之而来的争论却让我们忽视了一个关键点:

在这起事故的背后,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家长自身的行为和情绪对学校管理的影响?

事故发生时,学校尚未开门,学生和家长在校门外等待。

网友们迅速指责学校管理,认为如果学校能提前开门,可能就能避免这场悲剧。

有人认为,学校的门禁制度在此时显得极为不合时宜,校门的关闭仿佛成了悲剧的“罪魁祸首”。

但我们不得不问:为什么学校会设定严格的开门时间?其实,这背后反映的是学校对于责任的过度担忧。

在过去,很多学校为了避免学生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发生意外,设定了固定的开门时间。

然而,这种做法却忽略了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以及在意外情况下的风险。

随着事件的发酵,社会上对学校的批评声不断。

许多家长对于学校的门禁政策提出质疑,认为这直接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然而,这种情绪化的反应是否也反映了家长对学校管理的过度干预和情绪发泄?

回顾过去,许多学校为了避免责任,往往采取极端措施,如严格控制进校时间、限制学生的自由活动。

这种做法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但实际上却忽视了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学校管理人员为了规避潜在的风险和指责,往往做出了一些看似合理但实则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决策。

面对这起悲剧,我们需要更为深刻的反思。首先,学校是否需要重新审视和调整学生进校时间,以更好地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

其次,是否应该在门禁政策中引入更多的灵活性,以适应不同情况下的安全需求?

另外,家长们也应当反思,是否在情绪发泄的同时,也忽视了学校管理中的实际困难和挑战。

对于学校管理者来说,面对家长的各种要求和批评,他们往往采取一些防守性的措施,以减少责任和风险。

然而,这种做法是否也阻碍了学校管理的改进和灵活调整?

这起事故的发生,不仅是对交通安全的一次警示,更是对学校管理和社会责任的一次深刻反思。

我们需要在面对类似事件时,理性看待学校的管理措施和家长的诉求。

只有通过理性的讨论和建设性的意见,才能真正推动学校管理的改进,保障学生的安全。

社会的关注不仅仅要放在对事故的批评上,更要深入到事故发生的根源中,审视学校和家庭在管理和责任上的真实挑战。

希望通过这次事件,我们能够共同努力,改进管理,提升安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139 阅读:124559

评论列表

酷酷猪

酷酷猪

562
2024-09-03 22:48

其实在我们读书时,学校大门敞开,但孩子出事一般不会怪罪学校。今日学校一定要在规定时段入校,其实是被太多事例逼出来的!

活着 回复 09-04 06:57
老师凭什么早点来?你老板天天让你提前上班你能乐意?

阿三 回复 09-04 08:35
每一条规则后面都有案件[笑着哭]

(m)^_^(m)

(m)^_^(m)

392
2024-09-03 22:07

我80后,小时候早早到校就能进到教室,我真的不理解现在的学校到了校门口要排队,放学要排队,在学校操场都不能放开跑,就一句话——怕担责,这样搞也不得呀

媕尕 回复 09-03 22:25
反正不用你赔钱,你当然无所谓啊[得瑟]莫名其妙出一次事,小则几千,多则几十万上百万,连带门卫、老师、校长撤职[得瑟]反正吃亏的不是你,当然是怎么对你有利怎么说[笑着哭]

归零开始 回复 09-03 22:26
因为调皮学生提前到校打闹出现人伤亡事故学校要担责,有先例的判罚。

陷阱

陷阱

215
2024-09-03 22:42

8090后的同志,你们读书的时候你爸妈接送你们上学吗?你成绩很差吗?你变坏了吗?影响你现在打螺丝了吗?以前的校园霸凌比现在少吗?你那时候的同学打架不如现在的小孩狠吗?那会人贩子比现在少吗?孩子丢了比现在好找吗?既然都不是,你接送小孩干啥?他没腿吗?打不到车吗?每天去校门口堵泥马几百米很热闹吗?我儿子上了小学就没接过,成绩也不差啊,差了又能怎么滴?自己都不是那块料,那么严格要求他干嘛?该玩玩该学学,小孩子有几个伙伴出去溜达一下不是太正常了吗,非要叫回家干嘛,叫回来自己也不管。

花开的声音 回复 09-04 09:07
如果你出了事不讹学校,其实都是可以的!

神经蛙 回复 09-04 20:44
是不一样,现在的很多孩子家长就是能装B

用户44xxx34

用户44xxx34

212
2024-09-03 20:51

早开?小朋友进去打架摔到谁负责,出事上新闻又是学校的错,然后老师又得提前半小时到,老师就没孩子么?

qzuser 回复 09-03 22:54
现在的家长可不是80年代的家长,孩子自己不小心头上磕个包都恨不得去把老师打一顿

粤睇粤有计 回复 09-03 22:51
现在学校不能处罚学生,不能早进学校,这个不能那个不能,就是那些白痴家长闹的,特别是90后的脑残家长

石子

石子

155
2024-09-03 22:51

我也来怀念一下以前,86年的,小时候最喜欢7点不到就到教室,因为只有我一个就觉得整个教室都是自己的,现在确实挺麻烦,但是这麻烦不是学校一个人造成的,总有事妈喜欢这个那个怪学校,孩子摔了撞了打架了,哪个人小时候不摔不撞不吵架打架,别说我圣母,个人觉得只要不严重就随便他去呗,矫情的人太多,你娃金贵你就请私教在家教

慕慕 回复 09-04 00:25
九几年的农村都是自己上学自己走 无所谓走的动,身体也好 老师关着天黑了家长都不带着急的 [笑着哭] 那个时候家长只怕孩子游泳淹死 其它的没操心过

用户83xxx50 回复 09-04 05:27
我早上很早就去学校,因为我需要早点去寻找目标把部分作业抄起来[笑着哭][笑着哭],一旦睡过就完犊子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31
2024-09-03 22:02

我就不明白开车撞人跟学校开门有什么关系?学校开门了他就不开车撞了?

海天一线 回复 09-04 09:35
都在门口等开门,人一堆一堆的聚集,但凡早开门了也撞不到这么多人

谁念西风独自凉 回复 海天一线 09-04 10:37
怎么不怪学校建址选错了地方

电喷校泵传动轴电路24小时救援

电喷校泵传动轴电路24小时救援

97
2024-09-03 21:54

1,社会道德沦丧造成事比太多,都不想惹麻烦所以只有立规矩了,都想减少责任,还能回到80九十年代人们纯朴善良,一切的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君君 回复 09-04 11:55
八九十年代大部分人纯朴善良,但社会很乱,失踪人口也挺多

秀耐达 回复 09-05 08:19
那时候不讹人才是真的,两人打架,打完各自回家,该上医院上医院

郎 哩 咯 狼

郎 哩 咯 狼

88
2024-09-03 21:04

早开校门 初高中可能好点 小学的话 信不信有的家长能开车或骑车把孩子送到教室楼底下 出事的可能性更大 然后又该有网络专家(喷子)出面指导(指责)了

梓崕 回复 09-05 11:34
早开门=容许车辆进校园?

郎 哩 咯 狼 回复 梓崕 09-05 11:41
前段时间新闻 学校保安拦着 头铁的车主开车楞往学校里进 轧到学生脚 你没看到?

666

666

87
2024-09-03 23:10

这次事故与学校早开门或正点开门没有多大关系,其实最根本原因就是学校门口左右2公里以内,在上学或放学时间段内,应当禁止所有机动车辆进入,实行临时道路交通管制,放置障碍栏,其实这才是最直接的原因

败家小孩儿kid 回复 09-03 23:31
说的真好,学校两公里内的小区就别回家了,别出门了,都等着呗,接孩子的不能开车,开车走两公里,学校两公里外堵五公里,等道路疏通发现八点了,送孩子的送完孩子发现走不了了,等着天天干仗吧。

富民强市 回复 09-04 12:24
牛逼[点赞]送孩子上学的2公里外就得下车,然后徒步2公里进入学校,这个没有10级…根本就想不出来了[啤酒]

Dale

Dale

87
2024-09-03 22:12

这都能怪罪开门时间? 网络喷子脑回路果然清奇[点赞]

阿东 回复 09-04 00:11
因为这实实在在就是卡点开门弄出来的问题

我行我素 回复 阿东 09-04 00:28
为啥卡点开门自己心里没点数啊

媕尕

媕尕

67
2024-09-03 22:35

提前开门,校内事故学校全责。。。不提前开门吧,刁民们依旧想把校外事件也归责与学校。。。不就是想把学校搞烂嘛[笑着哭]

X好帅

X好帅

61
2024-09-03 23:02

早开?现在大多数学校上课都早开,而且还是错峰上学。提前半小时开校门,发生车祸,怪开门晚。那提前一小时开校门,再发生车祸?再怪开门晚再提前??真要指责的话,应该是校门口没做好人车分流。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是异常拥堵,人车不分流遇到新手司机,可能就

风中有朵雨 回复 09-04 09:23
不是主干道就没路全是羊肠小道?

jinh 回复 09-04 09:06
拥堵、车速慢,还撞死了11人?

易笑

易笑

55
2024-09-03 23:35

我上学那会儿学校连大门都没有,大人也不接送,学校门口也不会堵车,老师打人的教鞭还是我们送去的,只要不打坏,被打了都不敢回家跟家长说,没法比了啊,[哭哭]

易笑 回复 09-05 13:35
不会,一般正常老师都能把握好度的,当然变态的肯定也有,毕竟哪行哪样都有老鼠屎的啊。

易笑 回复 09-05 13:32
哪行哪业都有老鼠屎,正常的,我不是说了只要没打坏,家长绝不会找老师的,打坏了家长肯定也不肯的啊。

月痕

月痕

53
2024-09-03 23:56

老人倒了没人敢扶,同样的道理,学校也怕被人讹

悠悠鳥→∞

悠悠鳥→∞

51
2024-09-04 04:29

过分追究别人的责任,忽视自身责任,结果是都在推脱责任!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47
一针见血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0
2024-09-03 22:45

以前学校都是不关门的,有个别同学早回去,在学校内玩耍受伤,家长耍赖要学校赔偿,好了,以后放学就关门了,差不多上课才开门。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9
2024-09-03 21:54

记得小时候读书的时候,老师最喜欢就是来的早的,还有回的晚的学生。[点赞][点赞]

摄绘大叔 回复 09-03 22:08
现在孩子在学校里眼睛落进一粒灰,家长都能把老师告下岗。

媕尕 回复 09-03 22:29
让你不收钱给差生补习!被举报了,爽不爽?还是被这个差生的家长举报的[得瑟]

凤 凰

凤 凰

38
2024-09-03 22:39

强烈建议国家出台政策:凡是上市销售的车辆和已上路的必须配合格的自动防碰撞设备,现在汽车简直成了犯罪分子最好用的的犯罪神器了,再不控制,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眸念 回复 09-04 08:37
建议你抓住机遇,赶紧研究出这么一个设备,那不光你能发大财,这世界上还能没有车祸了

m鲁谷 回复 09-04 06:47
你在说什么?逻辑混乱!谁该防碰撞?

阿毛

阿毛

36
2024-09-03 23:13

小学初中高中,学校大门都是敞开的,没有保安,安保就是体育老师和教导主任,除了偶尔来送东西的家长,没有任何人进学校,我们逃课也不敢走正门,宁肯翻墙。现在哪个学校敢这样,家长会把车直接开到操场上。现在接孩子,每天都会有几个家长把电瓶车堵在校门口或者接送点,保安天天说都没用,现在人的素质,就是差。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44
可不敢啊,可不敢,现在学生自己都会打12345

用户48xxx99 回复 江枫临月 09-04 07:53
不怕那个,校门口一段距离,不许接孩子,可以做成规矩!家长只能在固定地点接送孩子!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5
2024-09-03 22:36

现在学生课间十分钟竟然不能去操场[点赞]去了厕所就要回教室,并且还不能说话[笑着哭]

河马传说 回复 09-05 17:32
学校如惊弓之鸟,都怕担责了

河马传说 回复 09-05 17:31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这种要求

快被淹死的鱼

快被淹死的鱼

34
2024-09-04 00:42

为什么学校现在要定时开门?因为有学生提前到校打闹受伤,家长要求赔偿引起的嘛

匿名

匿名

31
2024-09-03 23:04

也不要一味指责学校,现在大家都太喜欢要求别人为自己负责了,太计较的人太多也就催使别人更计较,推责成了人的第一反应!

无尘无念

无尘无念

26
2024-09-03 22:32

如果社会公平些,会减少很多,这是社会责任。

Amy-鱼白

Amy-鱼白

24
2024-09-04 04:22

80后,大冬天,天还没亮,到了学校。藏楼梯间吓同学。晚上放学一群人走路回去。哪有这么多逼事。把学校逼成这样的除了学校自己,还有一出事就怪学校的巨婴家长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48
现在可不敢啊,回头有些家长就告你精神损害它家崽子了,赔钱吧

用户77xxx76

用户77xxx76

22
2024-09-03 21:18

学一下广东 人车分流 就不会有今天的杯具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04 23:15
广东很多地方没有,但是厚街去大岭山的路上那所学校每到周末上下学,那里堵得跟啥一样,三车道划了两车道给接送孩子的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柳絮飞舞 回复 09-04 21:00
标准的人车分流至少应该是两个校门。可惜很多学校都没有。

波波

波波

20
2024-09-04 02:47

事情不发生[得瑟]什么都好说[得瑟]事情发生了[得瑟]放个屁都要追究责任[得瑟]

牛弹琴

牛弹琴

16
2024-09-03 22:54

总之学校有罪,不管什么原因,出了问题就怨学校呗

肥先生

肥先生

16
2024-09-04 01:47

现在就是太宠娃了,想想我们80.90后,特别是我们80后,早上五点半自己起来走路上学吃五毛钱得粉。吵架打架逃课不是经常得事吗,那时候我们唉老师打都是最快乐得。看看现在的小孩一言难尽

随缘 回复 09-04 08:58
还真是[呲牙笑]一群玩得好的要是谁被揍了,不论啥原由都能相互开涮好阵子[笑着哭]

黑牛

黑牛

14
2024-09-03 22:37

这样怕前怕后怕担责任的老师学校,能培养出顶天立地敢作敢当的下一代?

寒江独钓 回复 09-05 00:53
我吃出问题不用谁负责[得瑟]

食支双喜做翻自己 回复 09-04 23:24
出了问题这种人百分百找学校,摔破皮估计都要去闹一闹

遍地黄金捡到石

遍地黄金捡到石

14
2024-09-03 23:24

凡是结群的地方,都危险,人多就会乱,乱中就会出错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13
2024-09-03 22:24

呵呵😊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3
2024-09-04 00:33

现在社会,城市到处都是门禁,楼禁,一个小区一片天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3
2024-09-03 21:38

各单位都有保安,老百姓去哪都不行,但悲剧总是发生, 我认为各单位还是敞开大门吧,有哪一个事件是因为又保安而避免发生的?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46
敞开大门更坏事了,在你院子里摔一下,不得有责任吗

soso123456 回复 09-05 09:00
单位开大门,你觉得谁会睡不着[笑着哭]

蚂蚁

蚂蚁

12
2024-09-04 00:30

以前老师体罚学生,家长也没说啥,那时候学校大门很早就开了,现在学校被投诉的,整天小心翼翼,不是家校合育,就是能逃避的责任逃避,不能逃避的就扔给家长

醉眼看世界

醉眼看世界

11
2024-09-04 08:03

80。90。的上学谁有家长送。现在的人已经越来越懒。一公里内就开车接送。还搞校车。一个小孩的就像养祖宗一样。

中能

中能

10
2024-09-04 00:28

社会是否需要关注,这无良的小编,蹭热度胡说八道,牛头不对马嘴,浪费大家时间!

赐梦4227

赐梦4227

10
2024-09-04 04:10

都是被那些无知的家长逼的,学生去学校早了摔一跤要投诉,同学之间打闹一下要投诉,成绩不好要投诉…反正太多的投诉,所以引起了一系列的学校规定。学校说白了就是怕追责。跟医闹是一样的,到底是谁造成现在这局面?值得大家反思呀!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9
2024-09-03 23:03

以后,要让家长,学生。在校内指定区域等待。

老是天真

老是天真

9
2024-09-04 05:19

奇怪,通篇都与司机无关。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4-09-04 01:33

现在学校责任无限

3390169

3390169

9
2024-09-03 22:28

想当年,我们小学时候都是比谁去学校早,为此,我自己配了学校大门钥匙,教室钥匙(我保管的),大冬天,天没亮就到教室了[笑着哭]然后一群人惯鳖,火柴皮,糖纸……

_过路人. 回复 09-03 22:47
[哭笑不得]我们班管钥匙的,有一次睡懵逼了,半夜起来就去学校,然后在教室里睡到天亮…

随缘 回复 09-04 08:48
是的!现在小孩子被部分混帐家长整得成长的快乐/乐趣都没有了,课间都出不了教室,跟笼子里饲圈的小鸡仔样!!!

过客

过客

8
2024-09-03 23:39

我每次走过学校门口时就担忧,那么多的小孩子在校门外面进不去,要是有那么一个对生活无望,脾气暴躁有对报复社会的心理的人选择对校门外的孩子下手怎么办?真的指望看门的保安老头制止罪犯保护孩子?不现实啊,但愿我是多疑,但愿世人都是善良的心。

不问归期 回复 09-04 11:39
我走在大街上,可害怕了,生怕有人过来桶我几刀

水中的鱼

水中的鱼

8
2024-09-04 03:24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问题都出来了还在瞪着眼睛说瞎话。有问题就要改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51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8
2024-09-03 23:19

规定时间有人说。 信不信明天放开时间自由。又会有人说。

qiao877171

qiao877171

7
2024-09-03 23:04

不论开门时间如何调整,都会有提前到校的家长和学生,责任在司机,跟其他有何关系

日月事王里

日月事王里

7
2024-09-04 05:32

我上学的时候,学校的大门随时进。出了安全事故找保险公司。现在的孩子体质整体下降,一在家运动的少,在学校为了安全考虑,运动的也少。动起来,还给孩子自由活动的时间与空间。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4-09-04 05:21

现在学校需要承担的责任要远远大于你的想象,没办法学校只能在自己的权限范围内进行限制。毕竟现在的孩子可是个瓷娃娃娇贵的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4-09-04 05:47

学校怕担责,其根本原因就是你们家长造成的!

老猫

老猫

7
2024-09-04 02:17

不要互相指责,如果是司机的人心坏了,怎么防也挡不住

小1111

小1111

7
2024-09-03 22:24

小时候六点多也能进校下课可以到处跑,现在的小孩子下课只能坐走廊,跑的还让少先队记分,服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4-09-04 06:07

很多不合理管理方式都是社会逼的!!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6
2024-09-04 06:52

讼棍误国!手术要签一堆字,都是赔出来的!

剑客

剑客

6
2024-09-04 06:58

7点半了特么还不开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4-09-04 06:52

现实中就是这样,各种责任背不起,只能想办法规避。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4-09-03 22:43

都是社会逼的!在学校只要出了事都是学校、老师的责任,赔钱、打老师,把学校当保管室。

语文

语文

6
2024-09-04 11:07

一句话:就要你学校担责! 校内,出事,学校担责 校外,出事,学校担责

清风

清风

6
2024-09-04 20:29

学校怕担责任啊,这不是有讹上学校了吗

我是谁

我是谁

6
2024-09-05 07:46

都是家长作的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5
2024-09-03 23:39

也就山东学校开门时间是统一的,

托马斯老苏

托马斯老苏

5
2024-09-04 01:57

以前我读书的时候,去得早一点学校学习是受到老师表扬的

枫林一号

枫林一号

5
2024-09-03 22:56

就事论事,没有如果,只有结果,查明原因,逝者安息,伤者祈福。

男人是个宝

男人是个宝

5
2024-09-04 07:00

每次路过现在的学校,看着宽阔的操场,想着如果不是家长,这辈子一次进去体验的机会都没有了,尤其是寒暑假,冷冷清清的,似乎像监狱!

黑苦荞

黑苦荞

5
2024-09-04 07:56

现在的学校就是这样把一切责任想什么办法也得推的一干二净

七觉先生易学

七觉先生易学

5
2024-09-05 08:29

家长哪里错了?真不要脸

午夜孤独

午夜孤独

4
2024-09-04 01:32

我们的学校马路边上居多,上下学影响交通是通病,能不能预留门前大广场!!!!!!!!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53
哈哈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09-04 11:54

如果学校不设置开门时间,学生随到随进。那事故发生在校内呢?是不是责任还在学校?是不是指责学校门禁管理不严,没有固定的开门时间,大家随到随进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那车子冲向候车亭导致人员伤亡是不是怨公交站台设置在路边?所以看待任何事情不要太偏激,应该找到主要责任方,应该反思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尽量避免这类悲剧的发生。

云和风

云和风

3
2024-09-03 22:02

哪都一样,有开门时间,应改掉了,不人性

用户48xxx99 回复 09-04 01:33
你出钱,学校就改,知道孩子在校内出事,学校要负责吗?你的意思是替学校赔钱呢,还是出老师的加班费?

谨记

谨记

3
2024-09-04 11:00

文章中说在过去学校设定固定的开门时间,说反了,以前除了放假期间,早晨想几点去几点去,根本就没有时间限定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09-04 11:23

不能全怪学校也不能全怪家长,社会现状惹的祸,以前学校早早开门,学生进去就算磕磕碰碰也不会找老师,家长带去医院处理一下也花不了几个钱,现在再去医院试试看,说到底都是钱惹的祸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4-09-04 07:38

只要随便进八点到校有家长七点就可以送来中间一个小时没有人管,巨大安全隐患!有学校发生过学生早到嬉戏打闹掉下楼的!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3
2024-09-04 21:04

学校不背锅

路边看风景

路边看风景

3
2024-09-04 08:33

我们这边小学7点半以后就能进,早进的在操场溜圈。不让早进不就是不愿意多上一分钟班呗。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3
2024-09-04 07:14

开不开门和司机失控有必然联系?

天问

天问

3
2024-09-04 10:41

每一个离谱规定的背后,一定有更离谱的故事。学校开了门,进门以后出现事故,学校逃不开责任,于是严格规定了开门时间。这事以后,估计规定会更严,都不能在校门口逗留了。[笑着哭]

stallion

stallion

3
2024-09-04 10:59

现在社会风气就是这样,戾气满天,出事怨天怨地,能讹一个是一个,怪学校不开门,学校早早开门学生在里面疯跑出事了又怪学校不管控!学校怕出事,课间都不让孩子出去活动,更有甚者课间上厕所都要给老师打报告,为啥,还不是家长们自己作的?

阿东

阿东

3
2024-09-04 00:01

学校,真的是个最无耻的地方

阿东 回复 09-05 10:24
学校还有一点最令人厌恶的地方就是,他可以瞎搞,你去指责的话,他就扬言取消你的受教育权。我们花钱养着她们,不是让她们高高在上的瞎搞的。

阿东 回复 09-05 10:21
我是纳税人,我依法纳税养着那群学校、老师,他们就提供合理合法的教学服务,我也有权对他们的过错进行指责要求改善。

白开水

白开水

3
2024-09-03 22:59

我没见过学校开校门还要定时间,早上六点多都开了,你的写作为学校洗白!是开车的操作问题反而怪家长!你真是个人才

无痕

无痕

3
2024-09-04 11:16

以前上学,幼儿班都是自己去学校,哪有人接送啊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4-09-03 23:34

关家长什么事??社会治安出问题了 往家长身上扯什么

三旬老者 回复 09-04 12:24
交通意外而已,跟社会治安有什么关系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4-09-05 05:38

教育部的责任最大

tjy

tjy

3
2024-09-04 08:53

学校门口没有挡住大车的桩子?

莲子 回复 09-04 10:36
对,广州这边小学幼儿园全部都有这种门墩,我小区门口都有

zyl

zyl

3
2024-09-04 11:47

开学前校车检查了没有?开车的驾驶员有没有问题![必胜]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
2024-09-05 13:16

不锁门,发生了事件,又是不锁门的事,反正出了事,怎样做都是错

拾荒少年

拾荒少年

3
2024-09-04 19:43

严查到底!不能放过任何责任人,严惩!让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Subversion

Subversion

3
2024-09-05 08:59

不让进学校,无法无天!

青山流水

青山流水

2
2024-09-03 22:05

为什么学校门,不禁止机动车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学校门口出事还少吗

媕尕 回复 09-03 22:33
能通过百度全景地图,看一下各地学校门口是什么样子吗?[得瑟]

青山流水 回复 09-03 22:53
我不懂,你懂行吗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9-04 10:15

7:00多了还没有开门难道没有责任吗?

和平是自己够强大不是靠嘴巴 回复 09-04 10:27
开门进去了没有到上课时间孩子们玩耍受伤了,也是学校管理责任。像你这种人的想法就是出事了就是别人的责任,自己没有责任。学校有自己的管理规章制度,规定几点时间开门也是经过上级批准的,学校为什么提前开门?

冯文峰1982

冯文峰1982

2
2024-09-04 06:34

公家的,国企的都怕担责,那要你们干什么!早点关门的了!

浮世绘(路漫) 回复 09-05 01:27
你可以不去啊。有事没事都担责。哪里能办得下去,赔都赔不过来。摔了赔,打架赔,没到学校也赔。

中间评论员

中间评论员

2
2024-09-05 15:03

为什么不可以提前开门?可以严格要求,一但提前进了校门就必须进班级自习,或者可以在早上开设兴趣班,不得在校内闲逛,办法多的是!

向往

向往

2
2024-09-05 08:36

以前学校没有大门,以前学生没有霸凌,以前学校有工宣队,以前学校学生非常听话,以前学校学生争做好人好事争取得到表扬

momo

momo

2
2024-09-05 08:37

不管你开门早还是晚还是正点,要找你学校的茬子总是找得到的,如今的学校不是学校,那一个无限责任公司!

刘家土灶台平舆店

刘家土灶台平舆店

2
2024-09-05 12:27

那会体罚了不敢回家说害怕家里在打一顿,现在翻了

听听都是为你好

听听都是为你好

2
2024-09-05 17:25

第一次听说上学还进不了大门

刘家土灶台平舆店

刘家土灶台平舆店

2
2024-09-05 12:24

原来小孩打闹磨架都是自己解决,现在有啥都找学校

放牧者

放牧者

2
2024-09-05 16:06

很有道理!为什么现在都送孩子呢?

襄阳一一土郎中

襄阳一一土郎中

2
2024-09-05 11:47

为什么看不见品论?

勇者逗饿龙

勇者逗饿龙

2
2024-09-05 16:56

死在学校外面和学校无关,提前进了学校打打闹闹跌倒了摔破头了都是学校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明白了吗

一直很平静

一直很平静

2
2024-09-05 16:00

无规矩不成方圆[笑着哭]每一条规矩的产生都是代价换来的[得瑟]就好像凡事有利必有弊[得瑟]规矩的定制者必须得趋吉避凶

帅宇嘛嘛

帅宇嘛嘛

1
2024-09-04 01:28

为什么不能像我们80后早开门早去早进教室,这样不比在门外排队来的安全,我们这边也是7.40必须进校室,7.30开校门,早一分钟都不开,

用户48xxx99 回复 09-04 01:35
因为学生在校内出事,学校要负责,提前进入学校,老师还没来上班,学生打闹出事,责任算谁的。

江枫临月 回复 09-04 04:55
早进去了,学生没事打闹磕碰,又是责任。家长会闹的

阁二爸樵夫

阁二爸樵夫

1
2024-09-04 03:42

说的是一点没错,现在的学校就是一点责任都不想负,出一点事情就想着怎么往外推,培养出来的孩子一个比一个自私,都知道推卸责任,再小的错也不敢承担,真是不知道教育的目的在哪里

用户10xxx02 回复 09-04 05:27
学校不负了那你负啊[得瑟],你是[呲牙笑]人,人家不是人[大笑]

yyjdpul689 回复 09-04 11:00
说这句话前你应该先问下现在的很多家长为什么觉得自己一点没错,一点责任都不想负,什么都是学校的问题呢?

xy枯叶蝶

xy枯叶蝶

日行万步路,夜读百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