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一瓶“格列卫”的药,为什么卖四万块钱

花猫呦 2023-11-25 12:34:50

娱乐视频

2189 阅读:44

评论列表

微笑的背后

微笑的背后

306
2024-06-01 08:23

好药不是好商品,商人药厂只想生产治不好病,但需要长期服用下去。

与子共箸 回复 06-22 23:24
所有的药都只能辅助,最终治好病的是你本身的免疫系统。没有哪款药能治好你,都是控制病情。

绅士 回复 08-05 16:23
有用吗?

星宇星夜

星宇星夜

269
2024-06-15 16:18

这样对道德是好了,但是对药业公司造成的损失由谁承担,研发新药投入多大,一旦不成就是打水漂,保护专利没有错,合理定价药品才是正途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回复 07-21 20:46
那么请问为什么仿制药那么便宜?别用什么研发投入给垄断打掩护,按仿制药的价格它们一样赚钱,买的多了反而还能更赚钱。可为什么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医药公司会不懂吗?不是,他们不是不懂,而是他们在赌你对命看的重,他们认为人都惜命就算卖的贵你也会想尽办法,你可以借钱,你可以贷款,你可以卖房子。你的命他们不在乎,他们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弄到钱,反正我垄断,不把你榨的干净干净去投胎,那都对不起他们作为资本家的本质。知道为什么进口药在国外便宜,国内那么贵吗?因为这是第二次垄断,国内资本的垄断。印度你可以嘲笑他,但他们的政府仿药合法化,那就是更加看重自己国民生命罢了。学会用独立思维去看待任何事,外界宣传给你的信息你可以作为参考,不能做答案。

用户84xxx63 回复 08-05 23:02
别说这些高大上 看看现实再说话 人 要讲良心 当然 觉得人类是有极限的 所以不当人了的例外 还记得那个医药大公司的人说的 他们自己造病毒新变种 然后卖破解 最后那人还消失了 你还说研保护发么?现在那么多药都是压制 而不治愈 每天交保护费 你能说这里面有没有利欲熏心在里面作怪? [扁嘴] 别高估人性

fei

fei

186
2024-06-15 10:29

专利是为了赚钱的,别说的那么正义[哭笑不得]

上官寒恒 回复 08-04 16:27
这个药研发就几十亿,那些失败的呢?几十亿就白费了。

蓝天白云 回复 08-04 22:44
如果没有人家想赚钱去发明,你根本就没机会吃这个药,哪还来的真假?哪还轮到你在这叽歪?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16
2024-06-01 08:27

药企需要卖高价,用来研发,同时也用来变成富豪,研发占比是小部分,大部分还是赚钱,当然赚钱无可厚非,印度不理睬专利也没啥毛病,我们不要被这些西方的条条框框束缚了手脚

乐无极 回复 07-10 13:23
遵循美国的政策,他就不搞你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嘚儿啷当 回复 07-03 11:00
这不一样,印度可以不尊重因为它专利少的可怜。但是如果我们不尊重,美国就会带头不像我们缴纳专利费。也就是说,专利出口这一块就会清零。这么形容更贴切,印度光脚的,我们穿草鞋,美国是布鞋。大体如此

用户62xxx42

用户62xxx42

92
2024-06-15 20:44

净他妈鬼扯,很多药企都是我研发了几十年,实际很多投资都不是药企投资的,都是国家投资的,发现这一种药有投资潜力,有钱赚就投资,没钱赚,你以为要气会投资,你当他们傻哦,别整天拿什么西方药剂投资了几十年,研发一款新药来蒙人,最烦你们这样的西方的舔狗

用户74xxx88 回复 07-25 12:18
你个话都说不利索的还搞研发?哈哈哈[捂脸哭]

彦江 回复 07-15 00:08
同意。

刘锐旭

刘锐旭

88
2024-06-16 16:59

别的药不说,就这个药(格列卫),持有专利的投入其实上没大家想象那么多,因为前期一大堆全都已经由别人做好了,后期被药企捡了漏。

匆匆那年 回复 06-26 13:32
别人为啥没出成果呢?有没有可能是钱不够了

无所谓 回复 08-05 09:54
想象力挺丰富嘛![抠鼻][抠鼻][抠鼻]

日光倾城

日光倾城

57
2024-06-15 20:54

所以你这样搞,中国都不研发新药,个个都是道德绑架至上,免费捧臭脚,傻子才搞新药,你利己难道他不会利己。

悠然海鸥 回复 07-08 23:01
什么叫专利?仿品衣烂大街,为什么救命药就专利?要判刑?

悠然海鸥 回复 07-08 22:57
需要这多费用吗?

想不到名字

想不到名字

45
2024-06-15 19:25

每盒23500元,一盒60粒,然后每粒40元??

用户98xxx88 回复 07-03 22:45
其实没那么贵!只是各种税还有代理。。。把药提高到一个离谱的价格!其实看香港的价是最直接

四海无双 回复 06-25 16:36
我啥也不想说了楼下的都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指间沙

指间沙

43
2023-11-29 16:52

等他出狱送他那帮人都没了

米多多跨境 回复 波力海苔 06-16 19:33
是的,被拘役了一百多天,交了75万取保候审,最后多方奔走检方取消了起诉,但确实是被关了一百多天

波力海苔 回复 06-16 19:21
你信我,特意搜过,当庭无罪释放了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39
2024-06-16 08:59

《我不是药神》结局真的很恐怖,几千人目送他进监狱,而出狱时除了小舅子,没一个人来接他,几千人都是冷血无情的人?那思慧和牧师呢?真相只有一个,病人没等到药进医保全都死了,牧师也死了,那么思慧没病怎么不来呢?她女儿也死了,她不敢来告诉程勇,不敢告诉全国观众[打脸]

用户44xxx71 回复 06-26 15:42
删减版,拍了好久删减完才让上映

四海无双 回复 06-25 16:37
你懂个锤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妳惿莪的

妳惿莪的

33
2024-06-15 17:53

药企研发要钱[笑着哭] 国家补贴的呢

1234567 回复 06-17 16:01
这药不是我们研制的

攀登者 回复 06-21 19:17
大部分药是国外研发的,国外是市场经济,国家不会给补贴[笑着哭]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8
2024-06-15 13:56

小编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23500元一盒,每盒60片,每片的价格是近400块,按照克来计算,这个价格比当年的黄金还贵的多

坚不可摧的喵王 回复 06-15 16:14
一几年黄金价格大跳水两百八九十。。。

风叔1991

风叔1991

27
2024-06-15 18:17

所以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裂开][裂开]

疯子 回复 06-17 00:08
对对对 你身价万亿 我们都穷都有病

天龙

天龙

25
2024-06-15 17:11

一人为本,面对这四个字,不知有何感想!

用户18xxx50 回复 06-16 08:29
放屁,研究药物的那群人拿的很少

累啊 回复 用户18xxx50 06-16 21:17
这么喜欢口吐芬芳,文化不高啊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21
2024-06-14 10:29

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笑着哭]

2-20个字符 回复 06-16 00:09
我还以为我算错了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18
2024-06-15 18:26

印度只保护制药方法,不保护药品,举个简单例子,西红柿炒鸡蛋先炒鸡蛋和先炒西红柿就是两个不一样的方法。因为印度人口基数大,印度当局觉得有必要维持十几亿人基本的药品保障,当然,也有欧美拿印度做人体试验的想法在里边

雨夜星空 回复 06-16 13:28
就是人体实验啊,在欧美国家或者其他国人体试验家要投入大量资金和冒大风险,在印度就没这风险

吢lιайɡ怎煖

吢lιайɡ怎煖

18
2024-06-15 12:15

动不动研发费用几百上千亿的,真的很无语……

缘尽于你 回复 06-16 01:21
你去看世界前十的药企投入。任何一家拎出来,都比得上整个中国药企研发投入的资金多[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78xxx75 回复 06-16 01:07
你去研发一下炒土豆最佳口感制作方法,土豆够便宜吧,几十上百万费用都不敢说能做到,一份是不贵,可能也就几块钱,几十万份呢?土豆切条还是块,粗还是细,油盐酱醋各种调料,你不去全部组合一遍,怎么知道哪种最好呢?当然土豆可以随便做,熟了就好无非口感好坏,但那是药,错一点就是全错,药效就是天差地别,哪怕有现成组合方式,也需要几百几千万次实验,还不算临床,几千亿经费很正常了

心语之家

心语之家

17
2024-06-15 20:24

然后医保没钱了,折扣更少了,企业交的不分到个人了

龙少爷

龙少爷

16
2024-06-16 13:44

说实话,我不是药神是我这10几年看过最好最有意义的电影,有很多药成本也就一块几毛,但售出就是天价

547 回复 06-22 02:24
说多了,这点化学加起来才几分钱[得瑟]对了,芯片是沙子做的,成本只要几厘[得瑟]

无所谓 回复 08-05 09:58
药的成本只是制作材料和人工吗?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15
2024-06-15 19:26

穷病治不了。普通家庭只能希望无病无灾,一场大病几代人的积蓄还得背债。[横脸笑]

青丘

青丘

13
2024-06-16 00:45

不仅是专利,是垄断,资本家用专利实现的垄断!

天煞孤星 回复 06-22 12:24
专利是有保护期的,过了保护期其它药企都可以生产,在保护期内没收回前期投入的资金企业就是亏本,企业亏损,怎么有钱投入下一期的研发?

悠然海鸥 回复 07-08 23:05
因为医院要赚钱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2
2024-06-15 16:35

每片不是400块钱?

弥勒

弥勒

10
2024-06-16 07:49

归根结底,是咱们自己的医疗药品研发体系跟不上。专利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人家搞研发赚钱也是应该的,不要用破坏规则的方式否定现存的机制,代价太大了。打破死循环的唯一办法,就是大力发展自己的医疗研发体系,用技术打破专利垄断。毕竟自己家研发的东西,就不会有太过分的天价利润了。如果能做出领先时代的东西,甚至还能反垄断,反倾销,屠杀欧洲财团

豆妈

豆妈

9
2024-06-16 06:16

中国印度有很多仿制药,真正自主研发的没有多少

独醉不醒18311853 回复 06-16 22:51
我在上海药品化工厂做过,半成品送到印度组装,还是专利问题。各种疾病的特效药吧就是半成品。

无声无息

无声无息

9
2024-06-16 07:43

普及一个小知识,药企所谓的几十亿开发费用,是指所有的费用,而在开发过程中,厂房,设备,人员,以及开发过程中意外发现的产品,这些都是可重复利用的资源,甚至更狠的在上一款开发药物中意外发现的药物对外依旧声称几十亿研发费用,你还不能说他们乱说。当然这些都掩盖不了开发新药所需要花费的代价,但绝对没有公知里说的全是花费那么夸张!

用户10xxx91 回复 06-18 06:11
你意思是说要是研发失败的话那些钱就是用来做公益的?那玩意儿可是失败多过成功的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9
2024-06-16 01:13

这个法官,值得尊敬!

痴情的色狼

痴情的色狼

8
2024-06-21 12:53

现在很多病是和特效药一起出现的,药企确实投入挺大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4-06-16 07:39

其实主要是不严厉打击仿制药,中国的医药公司利润会缩水,同时也办法向外国爸爸交待。

小强哥

小强哥

7
2024-06-15 20:12

这样的电影才是真的好电影

用户21xxx49

用户21xxx49

7
2024-06-16 09:32

是不是适合紧急避险

燕赤龙

燕赤龙

7
2024-06-16 10:40

所以现在有些人还在喷医保集采,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并不简单]

特有谱

特有谱

7
2024-06-16 23:11

特种药定价昂贵,除了有投入资金巨大,享有专利之外,还有个严峻的问题,就是需要这种药的人非常少,专利药无论研发成本如何高昂,只要大批量的铺开了,成本也能够打下来,可现实是根本就没有那么大的需求量,而且医术发展一直在进步,如果不把定价提高,尽快收回成本,搞不好这种专利药就被淘汰了,这对药企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成本亏损,研发专利药不仅不赚钱,还要让他破产。有谁会干这种事情?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4-06-01 08:35

紧急避险: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陆勇确认是为了他人人身安全,而不是自私自利,那为啥不算紧急避险呢?[吃瓜]

逝水流年~ 回复 06-16 15:09
原型没坐牢

青春献给您

青春献给您

6
2024-06-16 14:04

说一句被骂的话…这群人还有医德吗?还有救死扶伤的精神吗?

过来看看 回复 06-17 11:57
制药公司本来就不是医呀,何谈医德之说?

攀登者 回复 06-21 19:23
农民会把粮食给穷人吃吗?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6
2024-06-16 07:19

当药品可以用来牟利,资本就可以毫无底线的放毒。

唯一

唯一

6
2024-06-16 03:52

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6
2024-06-16 10:50

所以,这部剧里没有对错 药厂有错吗?人家从研发到投入临床使用阶段需要庞大的成本。程勇呢前期确实为了赚钱但人家后期真的是为了病人,警察也没错

宇宙星河

宇宙星河

6
2024-06-16 16:39

所以资本才要打击中医啊,药方是公开的,理论是成熟的,有脑子有毅力的自学中医把自己治好了资本怎么赚钱[笑着哭]

NJD

NJD

6
2024-06-16 22:41

其实已经有人算过了 他所有的投入一年就可以回本

毛瑟1898

毛瑟1898

6
2024-06-17 09:05

促进社会变革、进步的电影,才是真的好电影。[点赞]

蒙了你傻的卫校

蒙了你傻的卫校

6
2024-06-17 02:22

草根、树皮、叶子。。。几两几钱就把病治了,换成西药一堆分子化学公式起个阿达狄斯考奶耳,卖你几千很合理。

Zeus 回复 06-28 08:53
中药便宜?能管命的药都不便宜无论中药还是西药

蒙了你傻的卫校 回复 Zeus 06-29 12:00
资本运作呀,以前游方郎中开个药方,三五文能活人命,三五千黄金也一个方子,人家高兴就好。以前三碗水变一碗你就好了,现在一碗水变三十碗。你怪药方?

天湖

天湖

6
2024-06-16 17:35

阿三有些制度还是挺让人佩服的[得瑟][得瑟]药品是没有专利的[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59 回复 06-23 05:11
拿人命试药换来的……

枫卐-已注销-

枫卐-已注销-

6
2024-06-16 18:41

最有价值的药就是普通家庭都买得起,一吃就有效又治不好病那些

脱胎为鸟

脱胎为鸟

6
2024-06-22 13:30

研发占比没那么多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6
2024-07-05 10:37

印度好像不承认药品专利权[扁嘴]

爱谁谁

爱谁谁

6
2024-07-11 08:42

印度的宪法规定药品没有专利权。

马丁

马丁

5
2024-06-16 07:19

西药贵是试错成本太高,而中医药是老祖宗神农等人几千年来已经试错过了,证明有效的

喂,是你

喂,是你

5
2024-06-15 23:13

这点还是要学三哥

兔子四糸乃

兔子四糸乃

5
2024-06-16 13:35

然而他出狱的时候那些患者一个都没来,不知道是忘记了他还是已经离世了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5
2024-06-16 07:11

印度从来不在药品上讲专利,就这点阿三做的对。

胡梦茵 回复 06-18 08:34
拿人命填的。

风岩 回复 06-23 11:26
药企用阿三人命试药,你买的有效果的,也许是阿三用几万人的用药效果试药出来的

ψ屍亡の儚魇ψ

ψ屍亡の儚魇ψ

5
2024-06-16 13:10

因为遥遥领先

lkdx2003

lkdx2003

5
2024-06-18 00:22

因为国内资本要赚钱啊

三权分立

三权分立

5
2024-06-21 13:27

23500/60=40,算的一手好数学[点赞]

真心话

真心话

5
2024-06-21 16:55

如果研究出来的药%99.99的人用不起那研究出来还有啥意义?

哎呀 回复 06-23 02:53
原来是无药可治的,现在是有药可治了,只是富人才用得起,等过了专利期穷人也能用得起这药。

默默贱舞止境

默默贱舞止境

5
2024-06-22 02:37

[得瑟]那是因为有中国人

洪伟利

洪伟利

5
2024-06-22 01:00

我在想现在的研发存不存在成本造假,动不动就几亿几十亿,而研发人员工资其实也不是很高研究设备也是研发过很多药的设备,小白鼠很多也是实验室自己饲养的,这么高的成本到底花在哪里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5
2024-06-22 09:11

小众疾病用药人群少贵是难免的!几十万一针的药都有!

寒剑孤影

寒剑孤影

5
2024-06-22 23:37

未来没有治疗疾病的好药,都是好商品[得瑟]

黑珍珠号

黑珍珠号

5
2024-06-25 02:31

最近的医生救小孩迟到上课的遭遇。呵呵

大地子春

大地子春

5
2024-06-25 20:30

实际上,格列卫在专利期间,没人追究陆勇。 恰恰是格列卫专利到期,国内药厂开始制造了,才有人追究陆勇的。 因为国内药厂卖的还是比印度的仿制药贵很多,他们卖不出去。所以必须追究陆勇。

老司机

老司机

5
2024-06-25 23:03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16年吃降尿酸药非布司他,买2赠1,算是900块钱3盒,每盒16粒吃半个月。这几年国家控制药价,医院的药是便宜了合40左右一盒,但是买不到了。一去问就是没有,好要找医药代表,给好处才买的到。🌿

用户89xxx60

用户89xxx60

5
2024-06-26 07:28

唉,高血压病能不能降低一点啊,一个月差不多120—130了。而且不能断。

胡马天涯

胡马天涯

5
2024-07-05 02:55

我就是印度药的受益者[祈祷]

月残影月

月残影月

5
2024-06-16 09:53

细水长流嘛

朱哥

朱哥

5
2024-06-18 00:57

看了药神,我就从此粉徐峥

天蓬太帅

天蓬太帅

5
2024-06-18 07:37

我就整不明白,药企花了几十年,超50亿美元研发。结果作业写好了,怎么就被阿三抄了?阿三是真牛啊!这不就是笑傲江湖里的平一指,凭空研制三尸脑神丹解药吗?

风岩 回复 06-23 11:28
药企在印度用阿三人命试药。这试药过程中,被仿很正常啊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5
2024-06-15 21:46

[抠鼻]病人没钱买药,为什么不自学医术?如果每个病人都自学医术,拿自己做试验,很多疑难杂症早就破解了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4
2024-06-16 22:42

比较想知道印度怎么模仿出来的?

无语 回复 06-28 17:36
很多国外产品是找代工的,合同期内生产出来是正品,过几年合同到期了,但是技术还在,你可以继续生产,但是这个时候你生产出来的是假货

命运转轮

命运转轮

4
2024-06-16 18:49

就像中医望闻问切也没西医随便拍个图赚得多

      ¹⁹⁹⁴

      ¹⁹⁹⁴

4
2024-06-16 19:03

这几年仿制药挺多了。我爸吃的阿托伐他汀辉瑞原研药一片好像是几块钱,之前在医院工作让医生给开的时候在系统上看的集采的仿制药几毛还是几分一片

芬貝爾風傑肯男爵 回复 06-17 00:26
现在耗材设备好像都允许仿制了,我听说有的新的医疗设备,国外刚研发出来,国内厂家就出去买几个回来拆的彻彻底底,直接做

哎呀 回复 06-23 02:49
仿制药的药效没原研药的药效好。药效达到原研药七成就给一致性评价了。

0C不结冰

0C不结冰

4
2024-06-16 21:08

材料不值钱 值钱的是技术 技术被公开后 我可以拦断 我卖高价药是因为我给他们分红了

燕归人

燕归人

4
2024-06-16 23:49

这部电影是真正的影响了社会走向,拯救了无数有病无钱治的人,我愿称之为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守护者

守护者

4
2024-06-16 19:58

唉一天到晚就算贵 唉

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忧伤

4
2024-06-16 18:11

因为中间商赚差价[哭笑不得]你敢信吗?某些东西国外五毛钱到国内起码卖八块钱[哭笑不得]一说就是什么关税税费什么运输仓储什么,其实吧这些生意大都被有关系的赚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4-06-17 16:45

西药[笑着哭]

风清扬

风清扬

4
2024-06-17 00:26

有人注意说错了吗?一盒23500元,60片,一片接近400,不是所说的40元,40元倒还好了[得瑟]

午夜小红鞋☃

午夜小红鞋☃

4
2024-06-18 07:30

一盒23500,每盒60片,折合一片40元?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4
2024-06-18 00:14

我想到那个因为十万块医疗费转身走出医院的中年人。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4
2024-06-16 19:34

公立医院以盈利为荣!把公立学校做成产业!——全世界只此一家!

香港集运专线冻品快线鸡鸭鹅

香港集运专线冻品快线鸡鸭鹅

4
2024-06-16 21:21

就跟现在的中医处境是一样的,[得瑟][得瑟]不能赚钱…

用户94xxx53

用户94xxx53

4
2024-06-17 08:23

很赞同印度的药品没有专利

小银

小银

4
2024-06-18 08:33

所以穷人不值得救,因为研发没钱?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4-06-22 00:47

所以、应该再拍一次嘛?、现在医院还去的起嘛?

沧海

沧海

4
2024-06-22 16:06

原型人物没贩卖

念城

念城

4
2024-06-22 14:25

如果研发的药不能用来救人,那我宁愿他不研发,所以只要盗版药有效,我支持盗版药。

若有所思

若有所思

4
2024-06-21 14:29

直接去印度买药自己吃,别卖就没什么问题

YOYO

YOYO

4
2024-06-21 18:35

进价2000,卖你2.3万。

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

4
2024-06-21 23:55

说的跟真的一样,差点就信你了 药企真能花这么多钱吗?

ZQH

ZQH

4
2024-06-22 09:55

一片四百块吧

Ysms

Ysms

4
2024-06-22 12:34

真实事件 这个不算是改编电影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4-06-25 06:50

英雄遭遇冤枉 可惜没得到赔偿

漆黑的白天吧

漆黑的白天吧

4
2024-06-25 13:37

薄利多销呢?

莫邪

莫邪

4
2024-07-01 01:45

一边研究毒,一边压着解药存货,人命钱都敢赚的心安理得的,没错,就是老美

007

007

4
2024-06-30 22:14

回本也不见会便宜吧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4-08-07 23:34

几十年?开什么玩笑,没有人会这么干几年都很了不起了

夜雨沉埃

夜雨沉埃

4
2024-09-02 11:36

数学谁教的

康剑尘

康剑尘

4
2024-06-21 16:29

问题是这案子。公安局长很用心的逼着手下破案。走C私渠道都秘密的,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新过了非较真,又不是犯毒。

万事屋神威

万事屋神威

4
2024-06-17 00:09

别傻了,4万一瓶。而且研发就是个笑话,都是偷学别人的技术

飞一会

飞一会

4
2024-06-22 21:49

说的好听,正版药企研发费用就白花了?不应该是政府想办法补贴吗

雪线轻骑兵

雪线轻骑兵

3
2024-06-21 21:57

666药粉为什么命名666,因为前面失败了665次。原研药,几十年如一日的烧钱。那些张嘴就来投资少的,呵呵哒!就一个降酸药,托匹司他还没过专利保护期就翻车了。十几二十年的投入打水漂。你看到格列宁贵,看不到临床试验前无数次的失败!看不到短暂的专利保护期。张嘴就来,扯原研药投入低,你去玩个大制药厂,都不会这么丢人!

花猫呦

花猫呦

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