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被逐出师门,常宝丰清理门户,相声圈炸锅!郭德纲沉默不语

恋花还未开 2025-01-12 19:48:09

最近,相声圈里炸开了锅。侯耀华,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竟然传出要被师门逐出。这可不是简单的娱乐新闻,而是一场关乎规矩和传承的大风波。为什么一位相声名家的“清门”事件,会引发如此轩然大波?这背后究竟是规矩出了问题,还是人心出了问题?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侯耀华的争议行为说起。侯耀华这些年,争议可不少,尤其是当年他弟弟侯耀文去世后的遗产纠纷,让他成为了舆论的焦点。当时,侯耀华的表现备受质疑,一些人认为他在分配遗产时不够公正,甚至传出“吃相难看”的说法。这场风波不但让侯耀华的公众形象大打折扣,也为后来圈内人士对他的态度埋下了伏笔。毕竟,相声这一行,规矩和德行是立身之本,你形象出了问题,别人就得重新打量你了。

就在这之后,侯耀华拜了相声大师常宝华为师。这看似一场师徒佳话,却因为时机和动机问题引发了争议。有人说他是为了借师父的名头摆脱负面舆论,也有人质疑他是否真的有资格拜师。毕竟,相声师承讲究“明师出高徒”,徒弟得有扎实的基本功,这才能对得起师父的名声。而侯耀华的资历和水平,放在相声圈里确实不算拔尖。更有圈内人直言,拜师这事儿,要是没点真才实学,光靠关系,那就是在给传统艺术抹黑。

这场风波的导火索,是一位辈分极高的老艺术家常宝丰站了出来,牵头要求“清门”。常宝丰的目的也很明确——整顿行业风气,恢复相声圈的规矩和纪律。这下好了,圈里圈外热闹了起来,不少相声名人也被牵扯其中。牛群和侯耀华的“大师兄”之争,更是成了茶余饭后的话题。

原本,牛群作为侯耀文的同门师兄,这地位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然而,侯耀华拜了常宝华之后,直接自封为“大师兄”,这一下子让圈里不少人看不过眼。牛群虽然没正面争执,但很多人都替他鸣不平。相声圈里,辈分可不是随便喊的,那是身份的象征,也是圈内人对你的尊重。侯耀华这一自封,直接踩了规矩的红线。

不过,这场风波中,也有人选择了冷眼旁观。比如马志明,作为相声大师马三立的儿子,他的地位可以说是无人撼动。但在这件事上,他却始终保持沉默。有人觉得,这是他不想卷入纷争,毕竟自己的名声已经够响亮,没必要趟浑水。但也有人认为,他这样的态度,会让圈内规矩的松散问题更难解决。毕竟,作为行业泰斗,如果都不愿发声,那谁还能站出来主持公道呢?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沉默者,是郭德纲。作为当今相声界的领军人物,他的态度本该对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力。然而,对于侯耀华的“清门”事件,他却一直未表态。虽然郭德纲和侯氏兄弟曾有过交集,但这次他的沉默,更多像是一种明哲保身的选择。有人赞他“不惹闲事”,也有人批他“避重就轻”。

那么,这场风波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其实,说白了,就是相声圈的规矩问题。相声这一行,规矩比天大。从拜师学艺到舞台表演,每一步都有讲究。可近年来,规矩似乎变成了摆设。

像侯耀华这种资历有限,却因为特殊关系跻身高位的现象,不禁让人担忧,行业的传承是否还能保持纯粹。规矩一旦破碎,不仅会让行业生态受到冲击,还会给年轻从业者带来错误的示范:只要有关系、有背景,就可以无视规矩。

常宝丰牵头整顿的初衷是好的。他希望通过“清门”,重新树立行业的规则意识,让相声回归正轨。但问题是,这样的“清门”行动是否能真正改变现状?如果只是治标不治本,没有系统的行业规范出台,类似的争议还会不断上演。相声作为一门传统艺术,规矩既是传承的核心,也是保证艺术质量的基石。如果规矩崩了,这门艺术的未来也会变得岌岌可危。

而对于侯耀华来说,这次事件不仅影响了他的个人声誉,也再次提醒了公众人物:德行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不仅是个人的事情,还关乎行业的形象。当规矩和德行都站不住脚时,再大的名气也无法掩盖问题。人们常说,“德艺双馨”才是艺术家的最高追求。如果连这个底线都守不住,那就只能被行业抛弃。

总的来说,这场风波不仅仅是一次相声圈内部的争斗,更是一场关乎传承和规则的大考验。规矩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束缚人,而是为了保护传统和公正。希望通过这次事件,能让相声行业意识到,真正的繁荣,离不开规矩的守护和德行的传承。

(免责声明)文章描述过程、图片都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36 阅读:55715

评论列表

华睿科技

华睿科技

41
2025-01-13 02:15

我怀疑你是谢东!

小人物 回复 01-14 04:39
他就是

转转验机

转转验机

29
2025-01-13 08:56

常宝丰能清侯耀华,侯耀华就能清郭德纲,这都是两人清门都是同样的道理,甚至侯耀华还是大师兄,师父没了真正有清门权力的是大师兄

转转验机 回复 01-27 19:41
四蘑菇和九蘑菇哪个是大师兄?不是大师兄都一样!

转转验机 回复 01-27 19:41
四蘑菇和九蘑菇都是入门晚的小师弟,没有一个是大师兄,都一样

用户58xxx04

用户58xxx04

26
2025-01-13 08:40

侯耀华的形象和人品还需要是不容置疑的已经到了脚面了。相声之争说白了是利益之争,有了名气就有了卖点,有了卖点就有了收入,这本来是这种起源于市井的玩意儿的天生的真面目。所以把他升华者,不用和那些传统传承者没完没了的纠缠,那样会让人以为那是用自己的屁股去与对方的刀比才艺,除了搏流量找虐似乎没别的作用。不是一条赛道不用强往一起弄,弄多了,恶心!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5
2025-01-13 00:14

写这文章的人就怕的不大,我敢说现在活着的艺人没有哪个能超越侯耀华先生的。

浅雨轩 回复 01-13 08:57
要么你收钱了,要么你看错人了,有水平的那个是侯耀文。。。侯耀华有个毛的水平,从小到大没学过相声,老了花钱买个师门。。。

抬杠涨知识 回复 01-13 12:27
侯耀华在相声界算个屁,要不是因为他爹和他弟弟的名号,相声界根本就没人认同……

吕蒙山下人家

吕蒙山下人家

21
2025-01-13 10:43

现在相声界也就靠排资论辈来找存在感了。死抓着这些个封建糟粕,于相声文化有什么用处?相声现在是活过一口气了,所以争名夺利的破事儿就特别多。就侯耀华除了是侯宝林的儿子外,你听过他表演过什么相声节目吗?我唯一听过的还是当年侯耀文带侯耀华表演的《口吐莲花》。那个真是带不动啊。

一言

一言

21
2025-01-13 09:23

理论上来说,侯耀华是常宝华的大弟子,为了收侯耀华还得罪了牛群这位原来的大弟子,而常宝华在收下他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所以没人能清他了。

一言 回复 01-14 15:45
常宝华原来收的第一个徒弟也是大弟子就是牛群。后来在侯耀华的拜师仪式上,常宝华公开承认侯耀华是自己的大弟子。

用户18xxx48 回复 一言 01-17 19:21
那就一个老尖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3
2025-01-13 19:54

相声界到现在还搞封建社会的师门传,拉帮结派。这就是没落的原因之一。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2
2025-01-15 05:07

规矩是人定的,也是用来在不合时宜时打破的。别拿这种封建把头来搞人身依附。一日为师,就是一日为师,哪来的终生为父?连终生为师都没有那本事,凭什么你说清理谁就清理谁?曲艺圈这种传统糟粕真该去掉了。

非常 回复 01-16 12:34
打破吧 你爹叫你爹

转角遇到爱 回复 01-19 13:08
你是头纯白眼狼啊

蚊子

蚊子

9
2025-01-13 12:00

睡徒弟,买假包包那个呀[呲牙笑]

沈三岁 回复 问道 01-15 21:19
[笑着哭][笑着哭]我记得哪次活动 师胜杰直接对着记者说 希望二哥学学《广告法》

问道 回复 01-15 20:12
豈止啊,假广告骗人的名气更大!

969

969

8
2025-01-15 11:49

时也命也,牛群要是好好的跟冯巩说相声(他俩的相声以前还是挺爱听的)也不会落得现在谁都能踩一脚的地步。

塞翁

塞翁

8
2025-01-18 07:59

等清完了再说好不好。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7
2025-01-14 16:54

下九流也成事了,有规矩了

别有路

别有路

6
2025-01-13 15:43

马志明是真怂啊

贝布拉兹 回复 01-14 22:42
人家根本就不理这种小丑,他拜了个师会说相声吗?常宝华就是个半吊子!

雨轩爸 回复 01-17 16:00
没侯家马还是海清[得瑟]

西风漫卷

西风漫卷

6
2025-01-13 23:45

常宝华的徒弟侯耀华有资格替侯宝林收徒么?!要这么说猪八戒可以替唐僧娶妻了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1-15 19:31

如果真能把侯耀华清理出相声队伍那可是天大的好事!!!

WMX

WMX

5
2025-01-13 13:19

这个屎圈还不断有“人”来吃屎。

庄励仁

庄励仁

5
2025-01-15 14:20

什么东西都可以称为泰斗?什么东西都可称为领军人物?充其量也不过就一戏子,何德何能吹嘘的如此神乎。

今日快乐的度过

今日快乐的度过

4
2025-01-15 19:43

跳梁小丑!

ngdsb

ngdsb

4
2025-01-19 11:03

又烂又长!恶心,太恶心了

Bignr

Bignr

3
2025-01-15 18:27

现在的相声都是垃圾,只会开黄腔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3
2025-01-13 22:11

狗咬狗一嘴毛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3
2025-01-13 13:47

一群疯狗

乐 途

乐 途

3
2025-01-15 09:44

侯二才是私生子吧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5-01-17 08:36

都挺拿自己当回事的!

三乐

三乐

3
2025-01-17 20:08

常宝华说过什么段子 有知道的吗

俺老孙来也 回复 01-18 15:19
我记得上世纪70年代末,作为海政文工团的相声演员,与他侄子常贵田合作过一段《帽子工厂》,别的真想不起来有什么作品。

零部件

零部件

3
2025-01-17 01:05

小编也胡扯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1-16 19:43

戏子误国,不值一提!

文鉴

文鉴

3
2025-01-18 11:48

小编你总扯着犊子有意思吗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3
2025-01-17 07:27

郭德纲是吹出来的相声人员,领军没他什么事

西楼

西楼

3
2025-01-16 18:13

这么多破事,什么传承,弟子,辈分。笑死人了。和大家有毛的关系。最可笑的是还有这么多人正了八经去评论。觉得懂了一点相声从上到下的师徒关系就门清了。和你我有毛的关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1-17 11:21

卖家底,博流量,以后谁还说相声啊,郭德纲也说不了几年了,捧它是艺术,不捧它就是个过时的玩意儿[得瑟]

baba

baba

3
2025-01-13 08:36

小品界的袒师爷朱时茂,阵佩斯笑而不语,谁演小品告死谁

不与傻瓜论短长 回复 baba 01-13 17:57
文盲还不承认,你真厉害,羡慕你那么自信

baba 回复 01-13 13:35
瓜比一个,你知道你说出来吧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
2025-01-13 07:17

胡说八道!

心浪

心浪

2
2025-01-13 09:09

如果是演员许德利还有一些印象,相声表演是哪一段儿?

一杯茶 回复 01-13 09:38
余德利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1-13 21:16

还是常宝华厉害,说相声不行,临死前还要收个大徒弟,就好比唐僧说沙僧才是大师兄[点赞]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1-13 15:05

一群笑话

书友7632

书友7632

2
2025-01-16 04:45

有他没他都一样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
2025-01-13 12:03

其实当年黑白无常搞错了两个字:文华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1-15 18:15

狗咬狗,一嘴毛。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2
2025-01-14 06:03

估计是媳妇不让动

方圆

方圆

2
2025-01-13 23:09

相声juan这些腌臜泼才也配用规矩这个词?热衷于人身依附血脉传承这些糟粕,这是吃饱了饭忘记从前的苦啊

00后

00后

2
2025-01-14 08:17

那老爷子就经常前贬后褒,见风使舵,随风飘摇,所以这派的规矩嘛……[捂脸哭]

Kevin Mao

Kevin Mao

2
2025-01-13 12:14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1-14 20:12

这个侯渣渣渣什么都不是[流鼻涕]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5-01-15 10:10

真是奇葩逻辑,师叔能够把师侄清门?呵呵,你叔叔是不是有权力把你赶出家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折阳寿[呲牙笑]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
2025-01-13 15:01

废话一堆,没说一点儿实际内容。

tb448924499

tb448924499

2
2025-01-15 09:05

多琢磨好作品吧

我看你有戏

我看你有戏

2
2025-01-15 15:05

还能活个三天两天的折腾了干啥,等下去了特老子不抽死特个混账玩意

6973103

6973103

2
2025-01-15 10:35

举报标题党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1-16 07:57

关郭德纲屁事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2
2025-01-16 11:30

狗咬狗一嘴毛,狗充大也就是炸毛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2
2025-01-15 09:29

今年春晚的梗被他们包圆了,拜坟,清门

随蜂飘扬

随蜂飘扬

2
2025-01-15 16:13

歪嘴造谣,一厢情愿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1-17 13:48

无才无德的表现,有好作品才是硬道理。

还我青春

还我青春

2
2025-01-17 00:36

人家师门的事,关旁人啥事...

老头

老头

2
2025-01-18 13:32

相声就是耍贫嘴,根本谈不上艺术,一点边都沾不上。

用户58xxx16

用户58xxx16

2
2025-01-18 20:34

给他一百个胆子常家也不敢把侯二逐出师门

情  义

情  义

2
2025-01-19 14:42

圈子不大 逼事不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1-14 09:53

常宝华收侯耀华为徒时就破了相声规矩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1-14 00:14

都拉到吧!相声走到这一步才是最大的笑话。除贾旭明张康之外,还有好作品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1-16 19:14

侯耀华也没说过啥好相声,在相声圈里混啥,直接踢出去

iscking

iscking

2
2025-01-19 10:00

清理门户也好,带拉拜师也好...这些个都是笑话,相声门内这类笑话从来就没少过。也就几十年前特殊时期搞集体教学的那些年太平过一段日子。小编存粹不懂装懂胡说八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01-19 12:25

侯耀华是相声名家?哪个封的?

曼殊室利

曼殊室利

1
2025-01-14 19:18

猴二有啥相声作品?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1-15 14:26

猴二不折腾到死不罢休,社会的渣子,怎么还会有市场,奇怪的社会

大雄

大雄

1
2025-01-15 21:38

没有德纲,他们是谁

sz_thomas_zhu

sz_thomas_zhu

1
2025-01-13 21:19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前言不搭后语的东西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1
2025-01-13 19:18

郭德纲说过,相声界没好人!

用户11xxx00 回复 01-15 15:22
它最不是东西!

不借

不借

1
2025-01-13 21:07

听相声的只管可乐不可乐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5-01-13 22:00

这事应该问问姜三俗,就应该没规矩,因为这些都属于三俗[笑着哭]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1
2025-01-18 08:55

郭小辈。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1
2025-01-17 23:11

德,行,,抵不过金钱

gggg

gggg

1
2025-01-16 18:47

常宝华常宝丰是一师之徒,按辈分按门户,还真有这个权利

Aquilo_Matilda

Aquilo_Matilda

1
2025-01-17 12:32

一堆戏子破烂事,祸害社会的秩序。天天狗咬狗,怕天下无人知。

飞翔

飞翔

1
2025-01-17 21:43

早就应该给它清除出去,一天到睌的牛b哄哄,

笑羽酣天

笑羽酣天

1
2025-01-19 03:33

下九流,还特么整不整的谁特么在乎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
2025-01-19 00:14

侯二活了快80岁,这辈子会说话相声吗

听雨

听雨

1
2025-01-14 10:44

常宝丰没法清侯耀华

林风

林风

1
2025-01-15 13:06

不让杨毅有门派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
2025-01-17 09:27

名利场

过河卒

过河卒

1
2025-01-17 10:54

他就记住了一个编辑部的故事。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1
2025-01-18 23:06

我是没听过侯耀华有什么代表作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2025-01-13 16:15

据说是常宝华当着众弟子说耀华以后就是我的大弟子,惹得牛群大怒离去

坚守

坚守

2025-01-15 12:59

常九没说过这事,全是歪嘴讲的[大哭]他歪成那样了[得瑟]你也信。

安安 回复 01-16 04:40
歪嘴是谁?

伯元

伯元

2025-01-19 10:05

在旧社会,但凡是能吃饭的手艺都是能传家的,剃头修脚说相声都是这样,能传家的就存在传给谁的问题,毕竟会的人多了影响自家饭碗,有了师徒门规这一套既能保住传承有序又不影响自家饭碗,说白了就是大方向上垄断小范围传播

老王头

老王头

2025-01-19 07:48

常宝丰是常宝华的什么人?他要清除合行规么?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5-01-17 10:04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而误了卿卿性命!

我们这一辈

我们这一辈

2025-01-18 13:46

写这篇文的人就是无聊至极的人,挑拨离间,看眼的不怕事大,没安好心就爱挑事,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

恋花还未开

恋花还未开

关注生活百态,民生热点,感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