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战略专家李莉放出风来了:中美开战不打代理人战争

雷姐一笑 2023-09-18 16:08:27

随着中美关系的紧张升级,国防战略专家李莉发表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言论,主张中美开战时不要打代理人战争,而是直接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热衷于破坏别国人民和平安定生活的美国人尝尝战争之苦的滋味。本文将结合李莉的观点,探讨这种战略策略的可行性以及可能带来的后果。

一、李莉的观点分析

1. 中美开战不打代理人战争

李莉主张中美之间的战争不应该通过代理人进行,而是直接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她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那些热衷于破坏别国人民和平安定生活的美国人亲身体验战争的苦难,以期达到警示和震慑的效果。

2. 对美军在外国的军事基地进行轰炸

除了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外,李莉主张还应该对提供基地的国家以及美军在外国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她认为这样可以将打击的范围扩大到战争策源地,即美国本土。

二、战略的可行性分析

1. 强化威慑效果

李莉的观点主张通过对美国本土进行直接打击,能够达到强化威慑效果的目的。这种强硬态度可能会让美国认识到其可能面临的巨大损失,从而减少其对中国的敌对行动。

2. 警示美国人民

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可能会让美国人民深刻感受到战争的苦难和破坏力。这样一来,美国人民可能会更加反对战争,推动美国政府采取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从而减少战争的可能性。

3. 扩大战争范围的风险

然而,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也存在着巨大的风险。首先,这可能引发美国的强烈反击,进一步升级冲突。其次,这样的战略选择可能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制裁,导致中国的国际形象受损。

三、战略带来的后果分析

1. 国际形象受损

如果中国采取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的战略,其国际形象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害。这种行为很可能被国际社会视为侵略行为,导致国际孤立和制裁。

2. 战争的人道后果

战争不仅会给战斗双方带来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会对普通人民的生活带来不可估量的破坏。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将会造成大量无辜平民的伤亡和失去家园,这是一个人道主义灾难。

3. 反制措施

美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和先进的防空系统,将不会束手待毙。他们很可能会采取强烈的反制措施,对中国本土进行报复性的打击。这将使双方陷入长期的战争状态,造成更大的伤亡和破坏。

结论:

国防战略专家李莉提出的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的战略观点引发了广泛的争议。虽然这种战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威慑效果,警示美国人民,并减少战争的可能性,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后果。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争端,而不是采取激进的战略选择。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人类的共同发展。

429 阅读:42279

评论列表

戴维

戴维

713
2023-09-18 19:17

那些后果你应该去问美国人考虑了没?本人坚决支持李教授的观点。擒贼先擒王,怕这怕那只能处处挨打。中国应该不是不打第一枪,而是绝不会给敌人打第一枪的机会。

将军令 回复 09-19 10:14
当美国都打击我们本土,如果不打击美国本土,那么这场战争我们就已经输了,所以只要美国打到我们国内,应该不留余地的干他

vip 回复 09-19 10:26
这篇文章通篇透露出的是畏战思维,顾忌国际形象,顾忌战争会伤亡,还未开战先自缚手脚,还未开战已然输了战争,为胆小懦弱找借口,和平当然最好,但是不能拿和平换屈辱

一民

一民

426
2023-09-18 19:14

有见识的女豪杰。支持。

用户75xxx31 回复 09-19 12:10
支持[点赞]

用户12xxx73 回复 09-19 12:29
如果打代理人战争,就学毛子,直接占领对方土地,让它们付出永生的代价,杀鸡儆猴!打仗最傻的就是考虑战争后果,欧美天天使坏它们怎么不考虑后果!

异乡客

异乡客

299
2023-09-18 19:03

只有对美国本实施打击才能让美国人对战争有切肤之痛

无为 回复 09-20 00:35
全国人民的共识

实话不中听 回复 09-19 11:54
你们可以回老家西伯利亚了,不要再破坏华夏了,欠了你们毛子信徒多少债,华夏还不清了。

龙翔

龙翔

264
2023-09-18 19:08

给专家李莉点赞!雄起!!!!!

春天花又开 回复 09-19 10:57
她不是砖家

无翼在天 回复 春天花又开 09-19 12:00
央视特约评论员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34
2023-09-18 17:28

人类要和平,必须让美国人民亲身体会到战争给社会带来的痛苦灾难。

飞哥

飞哥

227
2023-09-18 19:43

美国本土,和支持他建军事基地发动对华战争的国家都是首要打击目标,你不打他本土斩断他发动战争的能力,要他的命,他就总是会不断的找中国的麻烦,几千年的文明史就是一部战争与和平的历史,现在的中国14亿人口的体量,世界第二的经济,躲是躲不掉的了。

用户55xxx91

用户55xxx91

159
2023-09-18 19:28

我们中国打赢了,国际形象就不会受损,反而能增加国际声望。

友堂 回复 09-19 11:47
敢战才能止战!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09
2023-09-18 20:11

警告老美 不管哪个代理人挑起事端账都算老美头上 一旦开打 直接打击本土

村里 回复 09-19 12:06
那样不合理,只要我们和别人打,美国不掺和,我们就不打美国本土,找掺和了,不管是什么形式掺和的,都视为美国参战就可以了[得瑟]

脆皮飞鱼402

脆皮飞鱼402

93
2023-09-18 19:55

这就对了!中美如开战直接对美国!擒贼先擒王![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80
2023-09-18 19:04

只要代理人敢打第一枪!中国还击的就是镁国!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71
2023-09-18 22:21

为李莉教授观点点赞!中国人民坚定支持。与美国面对面打仗,无论是局部战争全面战争,中国老百姓坚定支持政府和人民解放军。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5
2023-09-18 22:22

不打代理人战争,是美国最怕的一环,我本人持赞成态度,要补充的是。若真攻击了美国本土,我们就要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因此,既然早下手就不要手软,不要瞻前顾后,以雷霆万钧之势快去拿下,要打的他痛彻心底。

s123 回复 09-19 11:16
美国都不怕鱼死网破中国为何要怕,他要怕早就把军事基地撤出亚太,而且军演碰瓷,都说明美国不怕

老四愣幸福生活

老四愣幸福生活

55
2023-09-18 21:47

有眼光有魄力!支持!

醒过来ξ

醒过来ξ

50
2023-09-18 21:15

寇亦往,吾亦能往的精神来。才能打怕美国人。不然什么都是空谈。别人所当心的是二战时日本激怒美国的后果,但他们忘记了不我们强加战争到它们的头上,而是美国打到我们的家门口来了。所以中美开战就应打到美国本土

A有风

A有风

46
2023-09-18 19:34

说的太对了,就要这样治美国

正义

正义

42
2023-09-18 19:01

好奇怪的解释,李教授言之有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9
2023-09-18 20:37

你认为打美国本土就是中国国际形象受损。你这就是美西方的人。

大叔

大叔

37
2023-09-18 20:06

需要这种鹰派人才

春雨

春雨

33
2023-09-18 22:03

十分赞同这种战略策略[点赞][点赞][点赞]

1033568

1033568

33
2023-09-18 18:52

中美交手不可能有虚招,肯定是为后人获益。战争越大收益越高。半死不活的实际上是耽误大家。拒绝较量的肯定是没想明白,不知道自己已经占了个位置了。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31
2023-09-18 21:20

强烈支持李莉教授的观点,我们现在有能力把战场摆到霉国本土去,要让霉国人感受到切身的痛,他才知道尊重别人。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31
2023-09-18 20:58

支持李莉的观点,战争不可能没有一点风险。

飞鹰

飞鹰

29
2023-09-18 20:48

打美国本土影响不好?在别国家打没有影响和后果吗?不打它本土永无和平之日!

阿建

阿建

28
2023-09-18 20:40

终于有个血性的人发言!

用户91xxx58

用户91xxx58

28
2023-09-18 20:53

不要怕这,怕那!战争开始不是你死,便是别人死!还在乎别人说啥!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28
2023-09-18 20:34

美国害苦了这么多国家,都盼着给他们出气呢,打击美国本土会出现一呼百应的效果,没有后顾之忧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27
2023-09-18 20:58

这才是战略家

小心火烛

小心火烛

27
2023-09-18 20:14

只要你有实力能力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华哥

华哥

26
2023-09-18 22:50

只要我们对美国本士轰炸了而且还打赢了。那么不但不被国际孤立而且还会被尊重。只要美国战败全球被美国发动战争的国家都会反击。就是墙倒众人推了。北约也会树倒狐孙散而且还会落井下石。因为西方人都是隶性,从国际组织中这些西方人对日本排污和国际刑事等的发言人可以看出来。他们根本是非不分的墙头草,一但美败落一定会群起而攻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4
2023-09-18 20:05

要打,直捣华盛顿、消灭美国l,虾米国们不足挂齿会自然灭亡。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3
2023-09-18 19:46

坚决支持这观点。[点赞]

不再年轻

不再年轻

22
2023-09-18 20:56

难道让美国来炸我们,我们不能炸它?

用户55xxx14

用户55xxx14

22
2023-09-18 20:10

不打代理人战争,本身就是一种“威慑”

风中白杨

风中白杨

21
2023-09-18 19:53

中美发生战争,中国应联合俄韩做利益瓜分,俄罗斯攻击日本,朝鲜进攻韩国,中国直面美国。战时国内企业全部转入战时状态,大规模制造武器弹药。支援俄朝武器供应。

涟漪微波

涟漪微波

21
2023-09-18 21:11

轰炸美国本土,也叫它馋一馋战争的滋味,支持李莉教授,只有敢战方能止战。

老玫瑰

老玫瑰

21
2023-09-19 11:20

本人观点:第一步:先对美国重器比如航母集群进行毁灭性攻击。第二步:对美驻外军事基地特别是其驻军进行精确式打击。第三步:对提供给美军事基地及其军援的它国有选择性的军事打击!视美其行而迅疾毫不犹豫地毫不手软地对美攻击!即攻美本土行动放在最后为上策!

用户17xxx84 回复 09-19 12:38
啰嗦,应该4321

自然

自然

20
2023-09-18 21:25

支持李莉的主张。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
2023-09-18 21:02

起用上帝之仗直接攻击美国本土,让美国尝尝太空武器。

然然 回复 09-19 13:33
又一个文盲……一个一吨重的动能武器从同步卫星自由落体,不考虑任何阻力砸下去的能量大概等于0.85吨TNT爆炸的能量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19
2023-09-18 20:4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初心难达

初心难达

19
2023-09-18 21:12

这是个正确的观点[点赞],既然是战争,就不必怕什么报复回击。

程峰

程峰

18
2023-09-18 21:27

只要美国敢开第一枪我们就要把战火引到美国去……

尼莫

尼莫

18
2023-09-18 21:24

中国向世界宣布,不管谁和我国发生战争,只要美国参与,不管是直接参战还是提供武器给参战国或地区,直接打击美国本土!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9 12:36
宣布个屁,直接轰炸,核灭美国,打惨他,让美国从地球上消失!!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7
2023-09-18 21:59

支持李莉观点,作者投降派!

淡泊宁静

淡泊宁静

17
2023-09-18 21:13

就不算不得不搞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甚至让地球重启,也要把美国及其走狗打残。

迂智

迂智

17
2023-09-19 11:27

这个建议非常好,想法也很全面,这也是最后的推演,也是最坏的可能,也不能都想的好,也要想到最坏,我点赞

铁毛牛

铁毛牛

16
2023-09-18 21:14

我支持!要打就打核战争!让美国从此无翻身机会!!!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6
2023-09-18 21:29

只有把老美打怕了其它都不是事别想三想四干就完了

老牛

老牛

16
2023-09-19 11:02

支持李大校的观点!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切勿跟着美国的步子走!往往剑走偏锋直插敌人心脏,必是妙招!

青春

青春

15
2023-09-18 21:56

打击美国导致国际形象受损,那中国被打美国击就不怕形象受损吗? 什么逻辑。美奸!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5
2023-09-19 11:05

很喜欢李莉的评论,欣赏她的直帅,也认同她的观念,对待美国佬不能心慈手软,朝鲜战场不就是把美国佬打到了谈判桌吗?只有打到美国本土他才会心痛,他的政客和人们才会明白,不是所有国家都任由他们宰割的。

可可

可可

14
2023-09-18 20:20

没有勇气怎么复兴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14
2023-09-18 21:47

只要中国本土受到攻击,那打击美国本土理所当然。

芦笛

芦笛

14
2023-09-18 20:25

既然美国开炮了,打美国本土美国也只有受炮火了!担心太多解决不了挨打。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3
2023-09-18 21:09

美国佬都动手了,形象还有多重要啊?以小骗观点,是投降么!

方与圆

方与圆

12
2023-09-18 21:00

必须打击美本土及提供便易的外国基地,你来我地盘闹事,我不能回复你地盘?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1
2023-09-18 21:24

观点是对的!美本土成为战场美国佬才会痛!!!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1
2023-09-18 21:35

点赞!要打就直指源头,一劳永逸

小头爸爸

小头爸爸

11
2023-09-18 21:43

大国间的搏击要一击致命!打蛇打七寸,对付霉帝就要打痛它!

蒲公英

蒲公英

11
2023-09-18 21:58

支持李莉

用户93xxx45

用户93xxx45

11
2023-09-18 21:06

我想说为什么打美国本土国际上会认为是侵略行为?美国打中国就不是侵略行为了?

真诚

真诚

11
2023-09-18 21:27

有什么可争议的!除非想当美帝奴才的人才不支持!

严吧

严吧

11
2023-09-18 22:01

要打就打美国本土!

为什么

为什么

11
2023-09-18 21:41

非常有道理,与美国两败具伤也要把他拖下水

什么

什么

11
2023-09-18 22:11

釜底抽薪,从根本解决问题,打它本土是对的,

迷失

迷失

9
2023-09-18 20:20

打代理人也可以,就是一切代理人之土地上的都是攻击对象

金石之交龙游天下

金石之交龙游天下

9
2023-09-18 21:41

支持李将军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8
2023-09-18 20:38

没毛病![点赞]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8
2023-09-18 22:26

战争只有输赢没有形象之说,光辉形象战争(小孩过家家游戏)如俄乌战争,换来的只是深陷泥潭,一地鸡毛

黄狼

黄狼

8
2023-09-18 22:02

支持!敢战才能止战!

明理

明理

8
2023-09-18 21:52

李莉的观点太好,如果美国有炸我国领土,那么直接轰炸美国本土,以牙还牙,真英雄。

忠

8
2023-09-18 20:58

我同意李莉的观点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8
2023-09-18 22:48

棒!李莉姐说的好,一定要美国人尝一尝战争带来的痛苦和失去家园的滋味,只有狠狠的打痛他们才知道怎么做人。

草庐闲阅

草庐闲阅

7
2023-09-18 22:18

鞭子抽在自己身上才会痛!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

芦笛

芦笛

7
2023-09-18 20:31

中国不打不等于怕美国也不等于打不过美国。

369

369

7
2023-09-18 22:21

只要美国有一颗炮弹落在我境内,坚决支持打回美国本土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9-19 11:43
中美摩擦肯定是海战,又不相邻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7
2023-09-18 22:38

中美之战,破局在小日本,一旦中美开战,立刻对小日本进行核打击,按照美帝的尿性,会立马认输并退出亚太地区!

快乐哥

快乐哥

7
2023-09-18 21:50

中国采取和平策略,美国在全球到处干拢别国,他会和平吗?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6
2023-09-19 10:48

有什么可分析的,美国可以打中国本土中国不可以打美国本土还分析,分析个屁。前怕狼后怕虎。打都打起来了还怕什么

瑞琪

瑞琪

6
2023-09-18 22:48

我支持李教授的观点!我们不希望跟美国人发生冲突,而且衷心期盼作为世界主要大国,两国的精英层和政治家们能以超长的智慧去解决两国间的矛盾,真正走一条互利共赢的道路,这是第一个看法,第二个看法则是,如果真正地让中国摆脱过去被欺辱的历史,美国无疑是值得“感谢的”,虽然美国本身也是从国家利益出发,站在各个历史客观条件下做出的“利中”政策,没有美国的支持,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都是很难的!所以对美国,我们是怀有复杂的情感。 人往高处走,更何况是一个有着五千年连续历史文明的中国,你不去努力发展,最终是避免不了成为被奴驭的下场。中国人发展前进步伐,不应被狭隘的“感恩”情绪所左右,在避无可避的冲突面前,只能选择亮剑!翻着历史书页,斗争绝对不能走代理人形式,尤其是跟美国,眼前的俄乌战争就是最好的明证

用户49xxx15

用户49xxx15

6
2023-09-18 22:40

如果美国对我国开战,坚决支持玉石俱焚战术

大鱼

大鱼

6
2023-09-18 20:41

支持李教授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6
2023-09-18 22:32

这也怕那也怕就连小小的韩国,日本,菲律宾越南这些不如中国一个省大的国家来欺负

林天荣

林天荣

6
2023-09-18 22:34

只有轰炸美国本土才知道中国的实力[呲牙笑]牛不牛

qwertyuiop

qwertyuiop

6
2023-09-18 22:21

太对了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6
2023-09-18 21:51

美国打你不怕国际形象受损,而中国打美国就怕国际形象了吗,作者不会是亲美派吧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023-09-19 11:34

完全支持赞同李莉的观点!若美霸权主义胆敢直接参与中国的内政台湾问题并发起对我们攻击那就毫不犹豫的打击美国本土。[点赞][点赞][点赞]

土豆

土豆

2023-09-19 11:01

战争是双刃剑,如果我们打代理人战争,那就是选择了剑刃对自己。擒贼先擒王,要打就打战争的源头。要向让对手放弃挑衅,那就要打掉他挑衅的心和意愿。对付敌人只能砍掉他的手,然后让他自己吃掉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2023-09-19 10:01

这样的打击最好,不是你美国想在哪里打仗就在哪里,现在战争都有远程打击能力,直接打到美国本土,叫美国也来个战后重建。

墨隐

墨隐

2023-09-19 12:26

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有是破釜沉舟的勇气,要有同归于尽的决心,才能有长久的和平。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023-09-19 12:43

以上所有观点都支持打击美国本土,我只赞成只要美国攻击我国本土,就一定要打击美国本土,而且持续下去,直到美国求饶为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023-09-19 09:49

有一个原则只要你美国敢攻击我国领土,那就直接打击美国本土这叫对等反击也叫自卫反击,只有这样老美才会害怕的,我们给李莉点赞,她的观点有骨气。

元盟征统

元盟征统

2023-09-19 10:45

她说的是对的,抑制其战争能力,避免无休无止的战争,从而减小伤亡,当然,需要我们的高精尖武器全面部署,如果有输的可能性,唯一原因只会是我们手软,因为那是一个买卖头皮的非人类种族,届时,我将大量收购美英头皮

友堂

友堂

2023-09-19 11:51

李莉教授的观点深刻,通透。为这样真正的学者点赞![点赞]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023-09-19 12:24

很喜欢李莉的评论,欣赏她的直帅,也认同她的观念,对待美国佬不能心慈手软,朝鲜战场不就是把美国佬打到了谈判桌吗?只有打到美国本土他才会心痛,他的政客和人们才会明白,不是所有国家都任由他们宰割的。

指间上的烟草味

指间上的烟草味

2023-09-19 10:19

支持李大的观点,战争虽然可怕,但是不会因为可怕而使战争远离你,尤其对美国这样的流氓国家,只有战争烧到美国本土了,甚至直接摧毁美国的指挥中心[呲牙笑]

好姓秦

好姓秦

2023-09-19 11:34

中美开战必须是中国对美国,不需要第三国参与,中国必须有打击美国全境的能力,而且一开战就打击美国本土,看看美国能否承受!如果不能承受就别惹事。

长龄

长龄

2023-09-19 10:02

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热衷于破坏别国人民和平安定生活的美国人尝尝战争之苦的滋味。这话说的真是好啊!不让它本土尝一下战争之苦,它永远都会不停地对任何国家制造麻烦。

古积强

古积强

2023-09-19 13:14

不愧是战略专家!美国人自负地认为战争不会发生在美国本土,因此不停地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从而大发战争財。至于战略损失和国际形象,代理人战争并不比直接打到美国本土代价小多少、反而会让美国人偷着乐。

福禄

福禄

2023-09-19 12:27

除了洲际导弹,中国缺少对美国攻击武器,除非是核战,否则没有足够的常规武器攻击美国本土。 同样的道理,美国一旦没有了航母和中国周边的军事基地,其也没有足够的常规武器打赢中国。单靠潜艇发射战斧,是打不下中国的。

用户39xxx87

用户39xxx87

2023-09-19 13:47

唯有破釜沉舟,方能绝处逢生勇者无敌,放手一搏,只为人间正义,国家只要发出号召,自愿到前线的人不会低于1000万,人生固有一死,能为国而死为正义而战,虽九死吾辈亦往矣…!

雷姐一笑

雷姐一笑

看美女 论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