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操作系统,现在操作系统那么容易了吗?

小巴讲科技 2023-11-03 11:28:12

当手机产业正迎来如此大的变革时,我们也不禁要反思:究竟什么才是一个好的操作系统?是拥有炫酷的界面和丰富的功能,还是稳定的性能和快速的响应速度?是开放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应用,还是安全的隐私保护和用户友好的体验?这些问题,或许没有一个定论,因为每个人对于“好”的定义都不尽相同。

正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一样,每个人对于操作系统也有不同的偏好。有人喜欢新鲜刺激的体验,愿意尝试新的系统,追求科技的前沿;而有人则更加注重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更愿意选择老牌操作系统,保持惯用的操作习惯。

这种多样性,不仅是用户的权利,也是手机产业的活力。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多样性,我们才能够看到不同手机厂商在不同领域的探索和突破,也才能够看到手机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或许,正是在这种多样性中,我们才能够看到每个操作系统的独特之处。正如VIVO发布的操作系统,或许在某些方面与其他系统相似,但它也一定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或许,正是这些特色和亮点,吸引着一部分用户选择尝试,去发现这个新的岛屿,去探索这片新的世界。

当然,在选择操作系统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的风险和挑战。换一个新的系统,就意味着要重新适应新的操作界面,重新下载和安装适用于新系统的应用,可能还需要付出一些学习的成本。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去面对。但正如探险家在探索未知领域时,总是要面对各种未知的困难和危险一样,我们也应该勇敢地面对这些挑战,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智慧,相信自己的能力。

或许,正是在这种选择和挑战中,我们才能够真正地体验到科技的魅力。

当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掌握了一个又一个技能,我们就会感受到一种无比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正是这种成就感和自豪感,激发了我们不断学习和探索的欲望,推动了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欲望和推动力,我们才能够看到一个又一个操作系统的诞生和发展,也才能够看到手机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繁荣。

所以,在面对VIVO发布操作系统这样的新闻时,我们不应该只是关注它的外表和功能,更应该关注它所代表的科技精神和创新力量。

我们不应该只是看到它的好处和便利性,更应该看到它背后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探索。我们应该尊重每个厂商的选择,尊重每个用户的选择,也应该尊重每个系统的特色和亮点。因为,只有在这种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够建立起一个和谐共存的手机产业生态,也才能够共同推动手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和长久繁荣。

所以,当我们看到VIVO发布操作系统的消息时,不妨停下脚步,冷静地思考一下。我们可以问问自己,我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操作系统?

我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手机体验?我们可以仔细地了解一下,了解它的特色和亮点,了解它的优势和劣势。我们可以选择尝试,也可以选择观望,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保持理性的思考,用一个宽容的心去接纳这个多元的世界,也用一个宽容的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或许,在这个多元的世界里,我们才能够找到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也才能够找到一个真正适合我们的手机体验。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探索,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手机未来!

49 阅读:40201

评论列表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67
2023-11-05 18:29

不懂,之前好像都说开发难,生态难,都做不出来。鸿蒙出来之后,好像都不难,都拿出来了。

ddd 回复 12-28 15:43
开发虽然难,但有能力开发的有很多,关键是推行难。

瓜娃子 回复 01-12 14:06
操作系统开发对大公司来讲并不是太难,主要是生态。开发好了,的有人用

冥界

冥界

51
2023-11-06 08:33

当初华为搞系统,一群人喷安卓套牌,说生态难搞。现在华为成功了,呼啦啦一片系统全都出来了,现在也没人提套牌,没人提生态了。我就问你们脸呢

仰望星空 回复 02-01 07:37
多成功,你现在是华为手机吗?是的话,你的手机没安卓app?

筱夏天 回复 02-01 17:08
是的,比如你

寒枫

寒枫

41
2023-11-06 08:58

很简单,现在全是华为的热度,再不搞点噱头和热度手机就卖不动了

身体38度 回复 12-19 17:27
应用机制问题你会不,后台保留能力,安卓8g能比?只能上12g起才能比一下下!你不会啥也不会吧!!对了,你都用华为的,不懂也正常

呵呵 回复 01-09 08:05
因为给钱写文章了。

scg

scg

31
2023-11-05 23:24

这么说吧,一开始大家都是等水果熟了再卖。现在突然有一家卖了一种其他家都没熟的果子,大家都去买,都说香。其他家就眼馋,自己家的果子有的五成熟,有的八成熟,八成熟的打点催熟剂,五成熟的就有点涩。当然也不排除有哪家十一成熟了,但怕被国外的大卖家打压,不敢当出头鸟

用户10xxx61 回复 01-29 14:59
思维逻辑混乱,花狗都这逻辑?真可怕

用户12xxx55 回复 01-27 16:05
比喻有点道理。但都努力了。但成熟一点水果就嘲笑不那么成熟的,。强中自有强中手

马户又鸟

马户又鸟

28
2023-11-05 23:58

有率先不要脸的跟着都不要脸了,用的软件都一样换个名字就是新系统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随便起个名 回复 12-09 11:16
有些人不是蠢而是坏,和它们说不清的。换个地方还是这套词

QING山 回复 01-19 13:16
懂个屁啊,万物基于澎湃OS、尊湃芯片!!

弛云

弛云

28
2023-11-27 21:50

安桌出的早,有大生态维持,苹果OS有自己铁粉维持,鸿蒙系统才出不久,开始也是借安桌生态维持,现在4.0才脱离安桌,有自己铁粉维持,现在很多软件商招鸿蒙系统工程师,建立自己生态,总知想搞个生态不容易。鸿蒙目标是万物互联(与各种家电,汽车…等,各个鸿蒙系统互联,手机都只是之一),鸿蒙生态继续发展下去,其他所有都鸿蒙系统。安桌和OS没这安排,就是自己单独,发展下去可能很难跟鸿蒙争。这些系统生态各具特色。VIVO和小米都说搞系统,会有什么特色?看下去。

老卤蛋 回复 01-26 07:07
安卓有啥他们有啥,安卓没有它们也没有,因为本来就是套壳[笑着哭]

353222885 回复 01-25 16:38
老马家的哪个游戏哪个应用有鸿蒙专门版本了吗?

crystalsteel

crystalsteel

21
2023-11-06 09:29

第一个不要脸的成功了,剩下的的都不要脸了。

用户15xxx97 回复 12-01 04:53
行不行让美国制裁一下就知道了,鸿蒙如果是套牌人家美国佬第一个就不会让你用

静静的看着就好 回复 用户15xxx97 01-14 17:48
估计你啥也不懂,安卓系统都可以用,包括华为,华为不能用的谷歌套件,系统可以照抄不误。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5
2023-11-06 17:24

改一下页面,改一下那几串英文,一个晚上的事情[笑着哭]

火柴 回复 01-24 00:51

南流 回复 火柴 01-24 22:15
不管豆不豆,这是事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3-12-08 10:47

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走安迪鲁宾的的老路,用那个虚拟机在安卓系统底层运行Java程序,安卓系统为什么那么烂就是因为虚拟机的存在拖慢了系统效率,占用了太多硬件资源,安卓系统更新到几万版本都脱不了这种毛病!

神之秘藏 回复 青葱岁月 12-31 09:47
我说的是运行内存,你讲的是硬盘储存有点不同,安卓他爹与他大伯都省内存,偏偏到手机上就不一样了,开机先吃一半!

青葱岁月 回复 12-31 05:03
他说的是事实啊,内存128系统就用去17G了

黄昏

黄昏

11
2023-11-20 06:53

现在盗版系统魔改后换个名字就变成自己的了,至于为什么还是用别人的软件?那叫兼容[呲牙笑]

唯冥觉 回复 12-03 14:58
安卓是开源免费的,但是谷歌应用市场三件套是谷歌自己的,人家禁的是三件套,在国外没有三件套玩啥都难受,所以用户会锐减

星雨 回复 11-28 17:17
然后呢,那是不是用的安卓?免费让你用。不是说这个就是你的,他要是想,华为就是例子,直接给断了

天剑

天剑

10
2023-11-05 23:07

换张皮就是新系统[点赞][点赞]

天空 回复 01-18 10:55
,换皮,老梅没你聪明还是你觉得你自己多聪明

蓝色  梦

蓝色 梦

10
2023-11-26 21:56

现在还有很多喷子不明白基于安卓和兼容安卓的区别[吃瓜]

求闲若渴e 回复 11-27 07:28
有的人不是蠢,他们是坏,他们只想混淆视听想方设法把小米系统拉到鸿蒙一样的高度。

蓝色 梦 回复 12-07 07:17
你是个明白人[得瑟]

咸鱼阿三

咸鱼阿三

9
2023-11-07 20:04

华为鸿蒙还没出来时,被制裁的死死的时候,这些国产手机怎么不把系统发布出来?等鸿蒙出来后,一个个自研系统就出来了,就这么喜欢内耗?

天空 回复 01-18 10:54
5.0后看打你脸啵

时光蓦然 回复 02-01 04:58
你家那个女性被哄蒙了?是阁下的姐姐还是妈妈[笑着哭]

草莓的味道

草莓的味道

9
2023-11-11 21:19

有本事别兼容安卓

范八爷 回复 用户49xxx54 01-22 15:23
叫安卓把华为贡献的Linux和AOSP代码删了,并且不能重复一行,重复一行你加钕人就给大家贡献一次就行,我大度不

用户49xxx54 回复 01-22 12:34
有本事别用欧美的技术[大笑]专利[大笑][大笑]

浪里白嫖

浪里白嫖

9
2023-11-18 20:40

有能耐就像华为苹果一样各立门户,各有各的软件,不兼容安卓的APP,[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看看最后谁落的像诺基亚那样的下场[笑着哭][笑着哭]

英雄 回复 12-20 20:26
怀念我的诺基亚,十几兆的游戏都玩的很爽[呲牙笑]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9
2023-12-04 05:50

其实说白了,都是学了华为的系统模式,但你本质还是安卓,哪天把powered by Android出掉,那才算你们牛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8
2023-11-08 13:22

做系统真不难,把配套软件生态做起来才是真本事[笑着哭]

求闲若渴e 回复 璀璨烟花 11-27 07:13
兼容就像两间紧靠在一起相通的房间,进入鸿蒙能用安卓的家居。等自己房间里也建设好厨卫客卧就分开独立建设。可小米等企业属于安卓的精装修,所以和鸿蒙不是一回事。

璀璨烟花 回复 11-11 12:18
现在不一样了,只要兼容就行,生态慢慢来。

枪王

枪王

7
2023-12-06 09:27

橙子系统其实也没啥创意,又重新搞系统,能做好???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5
2023-11-15 10:40

国产手机操作系统除华为外其它都只是改了一个名称而己。人还是原来那个人,凑个热闹而己。

王子爱科技 回复 12-20 11:54
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谁的不重要,好用就行,我只希望价格便宜,质量顶级,管它是国产还是国外的

小蜗牛

小蜗牛

5
2023-12-28 00:08

现在要搞一个操作系统很简单,甚至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跟到开源大神都能自己折腾一个。至于bug多不多,效率,功能之类的就复杂了。[呲牙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3-11-16 14:05

后面基本你都会死,能有一两个活下来不错了

平凡的世界QQ

平凡的世界QQ

4
2023-12-03 18:32

用小米吉祥如意,用华为事事顺心,用维沃心想事成,用oppo财源广进,用荣耀开怀大笑,用中兴永远年轻,用魅族美满幸福,……………………………………支持国产货国货当自强

华丽的烟圈 回复 12-15 13:57
这里只有三个是国产

时光蓦然 回复 华丽的烟圈 02-01 05:00
中华荣?

黄玉

黄玉

4
2023-12-06 23:21

VOS是可以和iOS媲美的系统[点赞][呲牙笑]

杨家富子

杨家富子

4
2023-12-08 17:35

内核可能还是安卓

峻浩小哥的爷 回复 01-10 09:07
内核肯定是安卓,就是说白了像以前的大神做各种定制 ROM 一样。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3-12-30 07:18

用虚拟机来运行java程序的系统似乎都没那么难搞!谁真正能砍掉虚拟机呢?

向上的蜗牛

向上的蜗牛

4
2024-01-04 17:00

用的就是这个,没oppo好用,对vivo失望了[笑着哭]

刘运营

刘运营

4
2024-01-24 17:39

我现在用的就是这个,但是没发现有什么不一样[滑稽笑]

叶子与树

叶子与树

4
2024-01-31 13:56

苹果手机其实真的没得黑,除了价格高,不能通话录音,不能USB共享网络,没有应用分身,没有红外线,没有长截屏,微信有延迟,没有指纹解锁,没有返回键,信号差,5G造假,电池小续航差,充电慢,强迫施舍给你们的C充电接头不兼容,不支持卫星天通,好消息是苹果后台直通美国中央情报局!不能小窗口,不能多开,图库不自动分类,软件游戏充值贵,不支持全局120hz,不能边打游戏边聊天,不能3应用同时显示分屏操作,打游戏还很烫手,过冷过热都会降亮度黑屏,镜头全是灰尘,印度生产的沾满牛粪和人屎,大肠杆菌超标,屎壳郎的最爱之外,其他都还行。

只代表我个人

只代表我个人

4
2023-12-16 08:04

每个手机厂都搞一个系统最后只能是集体趴窝

水镜先生

水镜先生

3
2023-11-06 09:39

套得太厉害

莫比乌斯

莫比乌斯

3
2023-11-07 12:29

自己做能给自己安全感啊!不至于万一跟美国交恶我们手机都变板砖[微笑]

美石砸脚

美石砸脚

3
2023-11-10 13:12

遥遥领先啊[点赞]

血手风云

血手风云

3
2023-11-24 15:51

华为牛逼

乱改远光灯的电瓶车狗

乱改远光灯的电瓶车狗

3
2023-11-24 15:59

我们不是有键盘侠和喷子系统吗?

南流 回复 12-20 23:50
就算是键盘系统和喷子系统,那也用安卓内核啊!不然你得重新编译一个内核,那要花多大代价?

逆风

逆风

3
2023-12-01 09:22

这是要累死开发者的节奏吗

炮火连天的

炮火连天的

3
2023-12-13 18:46

国外十几年前这种系统多了去了,

djjko

djjko

3
2023-12-13 20:03

明明是安卓 非得说成自研系统 脸都不要了

谁能渡我出苦海

谁能渡我出苦海

3
2023-12-21 18:12

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换了个马甲就是系统,能不简单吗?

小趙

小趙

3
2023-12-23 13:13

全是换汤不换药,只有微软是搞出系统来了但又没应用可用只能方弃

排云

排云

3
2024-01-01 12:39

以前阿里云没有出来,大家都要受甲骨文公司的气,结果阿里云出来后,各种云都迅速出来了。

给不了你要的温柔

给不了你要的温柔

3
2024-01-08 19:59

真不要脸!只是安卓深度定制而已却说是新操作系统,离了安卓啥也不是!

无极星空

无极星空

3
2024-01-16 17:57

这是ui不是系统

粤驰搏

粤驰搏

3
2024-01-21 20:04

死道友不死贫道,利用华为挡枪,西方资本在操控,终极分化[点赞]

iDanyksj

iDanyksj

3
2024-01-20 18:50

编辑怕是os,ui分不清了吧

银汉孤星

银汉孤星

3
2024-01-23 11:51

鸿蒙是自己修框架,自己搞主体,期待如入住的用户自己搞室内装修(客户少,成熟方案少,套用安卓也能行)。其他的国产系统,安卓的框架,安卓的主体,然后自己改改外墙装饰,室内用安卓成熟的装修方案。

午夜

午夜

3
2024-01-26 22:37

这有点仿鸿蒙的感觉啊[笑着哭]

用户95xxx86

用户95xxx86

2
2023-11-05 23:38

然后各种vip[笑着哭]

自遊魚。

自遊魚。

2
2023-11-08 09:36

一个桌面软件也敢说是系统,不怕懂行人笑

sjxz

sjxz

2
2023-11-09 17:52

记得几年前就有专家说:研发系统不像大家想象的多么难,多么的了不起,其实最难是系统生态的形成。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3-11-09 20:57

系统还好,主要还是配套软件

_______淺潶 色

_______淺潶 色

2
2023-11-12 02:29

开发不会还不会换皮肤?

四月的谎言

四月的谎言

2
2023-11-15 21:31

都是套壳安卓系统[得瑟]

小海

小海

2
2023-11-17 20:45

别人空壳子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3-11-17 16:50

安卓生态和鸿蒙生态,苹果生态。其他的,没有其他[得瑟]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3-11-19 17:26

等aI比较成熟起来叫它做几个都没问题

平凡的世界QQ

平凡的世界QQ

2
2023-11-20 12:22

华为有难的时候,还有人拍手叫好,二手苹果8卖500块钱,还有女生觉得苹果这么便宜吗,汉奸无处不在

大力出奇迹

大力出奇迹

2
2023-12-02 20:58

小米系统国人的系统[点赞]

.༺L༻.

.༺L༻.

2
2023-12-03 14:27

都是安卓换皮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
2023-12-03 21:53

手机操作系统还好点,难的是电脑操作系统,除了必要的一些常用软件,什么都没有,教育局要求2027年底国产操作系统及正版软件全覆盖,学校能正常使用吗,如c30,希沃一系列软件,电子教室软件,冰点还原等,你告诉我怎么弄?

deno

deno

2
2023-12-07 22:37

又一个Ui

yang

yang

2
2023-12-08 20:18

苹果刚起步的时候有多少东西?不都是一步步发展出来的吗?鸿蒙才刚起步,需要时间积累,更需要大家的支持。看微软,每年从中国白拿多少钱?有一个中国自己的系统,少给美国人交点钱不好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3-12-14 22:18

把塞班系统盘活吧,挺好的系统!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3-12-15 23:44

都是操作系统安卓生态。。。只有鸿蒙在做生态。这就好理解了。

天黑请拉灯

天黑请拉灯

2
2023-12-18 14:58

因为open鸿蒙开源了

yako

yako

2
2023-12-25 14:17

[得瑟]没有自己的处理器系统搞得花样再多又如何?

*冰河*

*冰河*

2
2023-12-27 00:33

系统不难,难的是兼容。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2
2023-12-27 14:11

以前没有借见所以才难,有了借见又用了这么多年做一个在国家卖的手机系统不难。但是想自己的生态全世界都不超五家的。

半醉半醒如一梦

半醉半醒如一梦

2
2023-12-30 08:23

底层代码结构都是买来的。

张学亮love

张学亮love

2
2024-01-01 05:00

魔改而已

My

My

2
2024-01-02 00:09

云计算现在也是更多了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2
2024-01-02 11:10

就问你敢不敢在盒子上去掉安卓标识

zyfzhang

zyfzhang

2
2024-01-08 22:35

都是安卓套壳,换个ui就是自己的系统,反正安卓免费随便搞。

靑锋飞扬

靑锋飞扬

2
2024-01-10 15:36

完全脱离了安卓的才配叫新的操作系统!

叶凌【音乐大篷车】

叶凌【音乐大篷车】

2
2024-01-17 12:14

就是除了鸿蒙不by安卓,其他的都是by安卓。个人理解,by安卓的其实就是把之前叫某某UI改一下,改成某某OS

夏秋冬

夏秋冬

2
2024-01-23 12:49

就是个安卓,系统个屁。。。。

TA25

TA25

2
2024-01-27 19:38

容易?你做个出来吧,人家大公司就真容易,只是生态难,你心目中的神华为做到第五代才说真正的自己系统。

saisyu077

saisyu077

2
2024-01-29 10:45

可以贴牌的[得瑟][得瑟]

fin2013

fin2013

1
2023-11-05 23:27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
2023-11-06 22:37

系统不难,难得是生态

恋上寂寞

恋上寂寞

1
2023-11-19 18:20

这些都是有资本扶持的了,不言而喻。大家搅浑水,好摸鱼

bobo

bobo

1
2023-11-28 19:18

只有华为可以。其他可以说都是UI,有本事开机不显示powered by android

请关闭云同步

请关闭云同步

1
2023-11-28 22:43

幸好Linux免费

范八爷 回复 12-11 00:48
全世界都贡献了代码,已经不能属于某一个人或者公司国家了,别鬼才愿意给他填代码?

年轻就是好倒头就睡

年轻就是好倒头就睡

1
2023-12-03 16:54

换皮的嘛,看着不一样,但内核都是一样的。

higo无脑

higo无脑

1
2023-12-11 04:41

一边抵制。一边兼容。就像以前都是在菜市场里卖菜。后来人家不准他在里面卖菜了。然后他说我以后打死都不在你这里卖菜。表现得很有骨气的样子。结果跑人家门口去卖。你说他要脸吗?要你就什么都不说。苹果兼容安卓没。死皮赖脸和别人借钱。和别人主动借给你。难道没区别吗?对于不要脸的人来说。的确没区别。

假行僧

假行僧

1
2023-12-17 18:43

让子弹飞一会儿,当潮水退后就知道谁在裸泳了。

宋泽秋

宋泽秋

1
2023-12-18 17:02

都是用人家的开源做的系统,没有一个是完全自主研发出来的

金中众

金中众

1
2023-12-26 19:49

你该是啥就是啥你得认,承认自己是安卓很难吗?非得说是个新系统,忒不要脸。虽然我也在用vivo

sunye

sunye

1
2023-12-31 12:57

取个名字罢了,应该叫UI

前男友

前男友

1
2024-01-22 10:21

鸿蒙一出 万物皆有

十x

十x

1
2024-01-29 12:33

[哭着笑]不需要

二牛的老歌

二牛的老歌

1
2023-11-10 07:37

以前我有一个好的应用可以分享给另一个人,现在分享过去时,那边一脸尴尬:系统不兼容……

搬运功

搬运功

2023-11-20 19:34

归根结底不就三大系统,大软软放个出来就生出n个系统了

姬无忧 回复 12-08 22:46
目前所有的操作系统,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包括服务器和工控系统,全部都是基于4大开源项目的源代码开发出来的。

沿途的风景

沿途的风景

2023-11-19 23:00

我只想要一个精简版系统

姬无忧 回复 12-08 22:43
开发一个手机系统没什么难度,自己设计一个系统框架,然后把开源的AOSP的源代码往里面填充,有点实力的公司几个月就能开发出一个不是安卓又能兼容安卓App的手机系统。

都说我很闲其实我很忙

都说我很闲其实我很忙

2023-12-18 16:03

好事,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做这些的越多越好,让前面的意识到有人在追赶,比几家垄断好多了

珍惜每次机会

珍惜每次机会

2023-12-23 14:14

没错,从整个评论区看公知们又来洗脑了!有屁用?!鸿蒙不还是活的好好的!国家战略支持,必须雄起!

Peter

Peter

2023-12-31 21:16

感觉他们是挖鸿蒙的墙脚

平凡

平凡

2024-01-01 07:41

偷的比自已研发容易多了!

一朵深渊色

一朵深渊色

2024-01-06 16:27

鸿蒙这种垃圾 用ts开发 性能还不如安卓java 做出来的软件漏洞一大堆,修复起来麻烦的要死,公司还得专门养一个鸿蒙开发团队,最搞笑的是写个hello world还得先实名认证[得瑟]

0_0

0_0

2024-01-13 02:21

我期待十三香电动四轮车问世,也期待十三香系统问世

浓醇香烟

浓醇香烟

2024-01-26 21:39

安卓套壳

小巴讲科技

小巴讲科技

小巴讲科技拯救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