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的电影市场,投机的中国电影人!

落雪电影 2024-02-21 21:42:35

感谢慷慨解囊的朋友们的打赏,我的推荐,我的认知能得到您的肯定,一直是我坚持的动力,非常感谢!另外,老家开始做正宗的柴火烟熏汶川腊肉、香肠了,农村灶台烟熏,自家吃的品质,若有需要可以联系!

2023年,落雪第一次知道贾玲的电影《热辣滚烫》,原来翻拍自日本的《百元之恋》时,内心颇为遗憾。因为,作为一个中年愤青的落雪刚刚骂完翻拍电影,但转头又出现了一部更为重量级的翻拍电影,而且还是落雪颇为喜欢的《你好!李焕英》的导演。

自此,中国电影彻底走向了不努力、不思考、不创作的捞钱模式,形成了一条找国外小众电影,再由国内导演翻拍圈钱的完整产业链。

1、电影投机

10多年前,国产电影人喜欢购买国外批片在国内上映赚钱,有人靠着《摔跤吧!爸爸》、《绝杀慕尼黑》等一众批片赚了不少钱。但批片毕竟有成本,国外电影在近年来也越来越不受国内观众的喜爱,这种搬运模式失效。

为此,以陈思诚、开心麻花、包贝尔、韩延为首的翻拍团队兴起,模式就是找一部国外的小众好片、老片,然后再由国内导演、演员,以华语翻拍。因为前作依然呈现,电影人可以以更小的风险找到适合的剧本,只需要把握观众心理就可以了。

和所谓的抖音玩法规则,找一个大热视频,然后重新演绎一遍就能获得流量一模一样。

早先,翻拍电影主要以韩国电影为主,比如包贝尔的《大人物》翻拍自韩国电影《老手》,饶晓志的《人潮汹涌》翻拍自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韩版翻拍得还可以),连奕琦的《破·局》翻拍自韩国电影《走到尽头》。

而随着开心麻花、陈思诚的双雄崛起,翻拍产业才正式形成如今的套路,电影人也将翻拍电影开始从东亚的韩国、日本、印度转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2023年,可以说是中国翻拍电影爆发的一年,因此从这一年开始,曾经各自为政的翻拍开始形成规模效应。在2023年就有《请别相信她》、《二手杰作》、《无价之宝》、《瞒天过海》、《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忠犬八公》、《超能一家人》、《我爱你》、《拯救嫌疑人》、《消失的她》等片相继上映。

其中,《消失的她》拿下35亿票房,《拯救嫌疑人》也拿下了5.6亿人民币的票房,倒数第二名的《二手杰作》也有1.15亿人民币的票房。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翻拍电影就是一件可以做到一本万利的事情。

既然翻拍电影风险小、票房好、拍摄镜头照抄、台词照抄,为什么还要费心费力地去搞原创呢?

从天下文章一大抄到翟天临博士不知知网为何物,再到各大互联网公司的相互抄袭,抄袭弥漫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如今电影圈竟然也开始流行翻拍(给了钱的抄袭),可以说给年轻一代再次宣扬了一种非常恶心的思想。

同样的故事、同样的台词、同样的镜头,仅仅是因为给了原创作者版权费,阴暗的抄袭就变成了光明正大的翻拍。等于是在一场考试中,某考生给了另一个考生钱,然后用自己的笔迹抄了一遍对方的答案,最后考上的清北,这公平吗?

开心麻花、陈思诚、贾玲之流,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与对观众的知悉最后赚了个盆满钵满,是对其他导演、原创编剧们赤裸裸的侮辱,也必将扼杀中国电影的创造力,甚至形成电影圈的门阀。

所以落雪想说,你可以骂张艺谋、陈凯歌等人的电影不好,但永远不要质疑老艺术家的职业操守!

而在翻拍之外,中国电影还在走进另一个投资怪圈。

2、舆论投机

2024年1月11日10:00,导演贾玲发长文宣传电影《热辣滚烫》,并在长文中谈到自己成功减肥110斤,成为当天微博最爆炸的热搜。

落雪也不得不在掂量了一下自己的肚腩以后想到,一个可爱的、胖胖的女生,竟然能够在1年内减肥110斤,这是何等的毅力,何等地让人敬佩!

可是随着《热辣滚烫》的物料不断放出,整件事情却开始走向了投机取巧的地步,贾玲减肥后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掀开,无数人为了一睹贾玲减肥后的容颜走进了电影院。贾玲与其宣发团队,硬生生自己创造了一个舆论话题,吸引着观众买票进电影院。

所以,透过猫眼专业版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这一招的威力,大年初六以前,《热辣滚烫》每天最少能够拿到3亿人民币以上的票房,2月14日的情人节当天与大年初一,《热辣滚烫》的票房更是达到了4亿人民币以上。

可是在春节假期结束,噱头被消耗殆尽以后,《热辣滚烫》的单日票房一举被《第二十条》与《飞驰人生2》超越。

写完推文之后,又刚好在网上看到王晶评论《热辣滚烫》和《第二十条》的评论,深得我心!

“这个春節档,看了「熱辣滾燙」和「第二十条」兩部電影,「熱辣」的出色宣傳与賈玲的賣命減肥打拳,值得有這样的票房回報。但以戲論戲,我認為「第二十条」是張艺謀导演這幾年來的最佳作品”。

从营销学角度来说,落雪极为敬佩《热辣滚烫》的成功宣发,可是从一个普通观众来说,落雪又极度恶心这种靠着戏外热度来赚票房的投机行为。而更为遗憾的是,这种投机行为并不是《热辣滚烫》的首创。

2023年7月20日乌尔善的《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上映,但是在电影上映以后,落雪没有看到价值10个亿的特效与场面,反而看到了数之不尽的卖惨。先是导演就说如果第一部票房失利,后面两部就很可能会流产(威胁观众);同时,导演也说如果第一部失败了,他将用10年的时间来还债;随后,黄渤又在直播的时候表示《封神第一部》的后期都是导演自己掏腰包做的。

与同样投资的电影相比,不说《指环王1:护戒使者》仅《刺杀小说家》在场面、特效上就比《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强上不少。但是导演却通过卖惨行为让更多人忽略了电影本身的品质。

同时,还有充满了SM色彩的捆绑以及男色诱惑,都让这部电影牢牢占据热搜,此外,包括男女主的热搜同样不断。从电影上映开始的几十天里,几乎每天都是《封神第一部》的热搜。

说一声《封神第一部》在微博买房了都毫不为过,落雪严重怀疑导演说的拍摄没有钱了,完全是因为他们把钱全部拿去买热搜了。而本片最后也不负众望地取得了26.34亿人民币的票房。

但通过与电影本身质量无关的卖惨、色情诱惑等占据热搜,以投机取巧的方式哄骗观众贡献票房的行为,极为让人反感。同样的,包括《消失的她》、《孤注一掷》也是这种用电影外的内容买热搜,哄骗观众的行为。

3、愤青吐槽

电影是一门娱乐的艺术,但电影又从来都不是一门单纯的娱乐艺术。在某种程度上,电影甚至是可以打破民族界限的文化侵袭利器,可以在嬉笑怒骂间完成民族文化传播,甚至改变一个人的认知信仰。

电影既是国家实力的注解,也是帮助国家强大的手段。比如《何以为家》让人认识到了一个比新闻更为真实,也更为“恐怖”的黎巴嫩;又比如《复仇者联盟》让全世界都认识到了来自美国的超级英雄文化;甚至于,哪怕日本的特殊电影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球观众,比如这些年国内时常曝出的地铁猥亵行为,以及各种癖好行为,其实都是受到了岛国特殊电影的影响。

又有多少人的第一句英文,是来自美国电影中的“my god”呢?

可以说电影虽然是提供或娱乐、或思考的艺术,但更承担着文化传播,思想传播的重任。比如在大量美国拍摄的日本电影后,日本的神秘东方文化,在某种程度上比我国的东方玄学文化更广为人知。这就是电影的魅力!

而且,电影还是打造国际影响力的最佳、最便捷的方式,比如日本的哥斯拉、奥特曼、七龙珠、海贼王;韩国的丧尸以及自黑都形成了独特的文化魅力。

所以电影不仅是一门圈钱的艺术,更是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但是我们的电影人却逐渐在市场化的浪潮中,忘记了一个电影人应该有的责任。

当我们习惯了抄袭、习惯了翻拍、喜欢上了“捡钱”的行为以后,我们的文化只会被外来文化裹挟,我们的电影再也找不到自己的方向。20、30多年前,香港电影用功夫片为我国打造了一张名片,如今,我们还能给自己再打造一张名片吗?

我厌恶抄袭,厌恶翻拍,厌恶用电影以外的情感去裹挟观众!

电影,应该纯粹点;中国电影应该原创一点;落雪很喜欢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姜文等在内的第五代导演,他们有些人可能已经不符合现在这个时代的浪潮了。但是他们有情怀、有浪漫,愿意用镜头去展示中国,去思考中国。

就像《一九四二》一样,有些历史,也许不美好,但不应该湮灭;就像《活着》一样,有些过去,总该值得我们映照现在;就像《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样,有些青春就该怀念。

落雪希望中国电影更好,也希望中国电影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别翻拍了,别再用道德情感绑架观众了!

感谢各位老师的打赏,相比于不多的几元钱,落雪更欣喜的是我的想法、我的认知能得到您的肯定。茫茫人海,能得到您的欣赏,是生命中难得的快乐。无以言谢,却也只能说一声,感谢!

另外,家里开始做香肠腊肉了,灶台烟熏、品质保证,如果有喜欢农家腊肉的朋友,可以私我。另外饰品定制、国外上网、国外验证码,都可以找我!

上期推荐:影史最惊艳的改编电影,印度第5好看的电影,反转绝了!

上期推荐:世界上最惊艳的3.5部悬疑烧脑片,不只是好看!

101 阅读:19310
评论列表
  • 2024-02-22 17:42

    中国电影这20多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所谓的高票房大都是烂片,沈贾之流更是电影的毒瘤,资本运作的结果,流量的胜利!

    Mxwm 回复: 人生有如赛翁马
    李焕英就是抄的 热辣更是一抄到底 现在的电影真的走下坡路了 高票房都是过度宣传 现在的电影有多少值得二刷三刷的 以前周末放松就去看看电影现在周末看到某电影宣传就不想去了 就拿某导演说的再不改变机制 以后全是翻拍电影
    人生有如赛翁马 回复:
    咋了什么叫流量?动不动就倒退二十年?反正他也不需要你们这帮买票。因为你们这帮人别的不行喷你们很在行黑你们很在行。你要说炒作美国好莱坞是第一炒作天团日韩炒作也比国内厉害多了。还翻拍不行了去年韩国版七月与安生和风声都是翻拍国内的,日本也翻拍过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些。好莱坞也翻拍你好李焕英阿,他翻拍的无间道也是拿的大奖啊。所以阿双标你嫩有一手。
  • 2024-02-22 17:51

    我们天天喊阿三,棒子的,去看看人家的电影!!!

    用户10xxx37 回复:
    棒子电影敢拍但没用[笑着哭],当然棒子的片大部分确实可以值得借鉴,同样棒子也翻拍,问题现在中国电影翻拍的有点儿过了
    用户16xxx45 回复:
    棒子虽然是棒子,不得不承认,棒子的电影还是不错的,很敢拍
  • 2024-02-22 14:50

    在一个不成熟的电影市场和观众情况下,翻拍或者炒作,网红,才是最捷径的。中国不仅是电影,各个行业都没有创新,创造的土壤。

    用户10xxx35 回复:
    观众能有什么办法?无非就是不看。
    水中族 回复: 用户10xxx35
    孩子的时候基本只喜欢看动画片,长大了就开始有喜欢文艺片,纪录片,商业大片,小众情绪片等等。那个时候就百家齐放了。慢慢等孩子长大了
  • 2024-02-22 18:15

    第一责任国家,最少阴兵看电影没人管,把阴兵管了再说我们看电影没品味吧,现在票房不知是人还是鬼供现的。

    漠然沉默 回复:
    洗钱
    华立居士 回复:
    阴兵可不能管,管了他们就会少了一个洗钱的手段,想想那些刷票房的钱是哪里来的?[得瑟]
  • 2024-02-22 22:05

    烂片当道,无场面,无动作,小成本,靠炒作

    Mxwm 回复:
    再加一个翻拍
    用户17xxx71 回复:
    所以说,国内不要🈶️内涵有深度有质感的电影,有搞笑和动画就可以了。
  • 2024-02-22 19:21

    很早之前就知道是翻拍的了,人家是为了电影而减肥,它是为了圈钱而减肥

    雨桐 回复:
    说到点子上了
  • 2024-02-22 15:16

    娱乐是什么,就是凑个红火热闹,乐呵乐呵 ,一出影院忘的一干二净,过咱平凡的日子,咋滴,看个电影 ,还要受教育,还能学习上进,还要升华思想,打开格局了

    花生米 回复:
    所以烂片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圈钱
    明月天涯 回复:
    确实是,
  • 探长 19
    2024-02-22 16:43

    抵制翻拍,人人有责!

    qaq 回复:
    青出于蓝用在这里?
    冻柠泺 回复:
    翻拍不是不可取,真青出于蓝我赞同,只是拍得不好搞道德绑架,这不是饭圈那套?按票房算,满江红不是赢麻了。原版那个年代,谁有时间有那钱看电影,电影院都没多少...你是会比较的
  • 2024-02-22 22:45

    小品都演的不咋滴的人,能拍出什么好电影?

  • 2024-02-22 19:13

    等于是在一场考试中,某考生给了另一个考生钱,然后用自己的笔迹抄了一遍对方的答案,最后考上的清北,这公平吗?[点赞]

    用户10xxx83 回复:
    扯淡
  • 2024-02-22 20:08

    烂片,才能过审,没办法,都在装傻

    foping 回复:
    你让你周润发大爷拍部好片呀,看看票房多少!
  • 11
    2024-02-22 18:33

    今年春节没看,不想看

  • 2024-02-22 21:27

    影片的好坏不谈,就说几个亿的投资怎么花的

    Sam 回复:
    宣传,请水军炒作,很多是花不完的,报多点就能洗干净更多的钱懂吧。把黑钱投资拍电影就有流水了。这些钱就洗干净了。到时候查起来就是拍电影赚的票房。我去电影看过,还有包场反映的,一个人都没有,购票显示的是票都卖完了
  • 火耳 10
    2024-02-22 23:19

    一个戏子减个肥也能炒作一个春节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71 回复:
    从来不看她的电影。
    foping 回复:
    贾玲减肥炒作总比小李子光临萝莉岛强百倍吧?
  • 2024-02-22 18:03

    中国奇怪现象一:凡是影评人,都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但是他居然能评价别人的作品和观众的需求;一个司机居然说自己是特级厨师!天大的笑话

    用户10xxx35 回复:
    你才是天大的笑话,说都不能说了,是否观都不能有了?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说来说去不就是仗着票卖得多就装出一副自以为是的样子,烂还不让骂,不会演戏不会拍电影就看不出电影烂不烂?
  • 2024-02-23 11:47

    作者好文[点赞] 欣赏电影是一种文化的审美,我国教育最缺乏的就是审美教育!经济上来了,其它的慢慢来吧!义务教育这么多年至少文盲基本消除了,相信国人的审美和文化也会提升的!

  • 2024-02-22 18:10

    日本人可以说,你看我的小片子在你们哪里就可以拿冠军,贾胖子赚钱不要脸

    foping 回复:
    倭人才不要脸,翻拍多少中国历史剧?
  • 2024-02-22 18:26

    现在评审制度的原因吧?不是导演的问题吧

    用户10xxx35 回复:
    流浪地球优质吗?哪里优质了?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用户10xxx35
    那你别看电影了,这都垃圾,没电影能看了
  • 2024-02-22 21:00

    怎么说呢,除了小情侣谈恋爱,真没必要去电影院看电影,反正过两个月网上都会有资源,有些韭菜是自己送上门给他们割的

  • 2024-02-22 21:20

    ……不知道该怎么说,现在的电影真的让人降智,以至于很多“烂片”的评分却很高,说明现在懂电影,会欣赏的观众越来越少了,这也应该是长期造成的

    用户10xxx35 回复:
    评分再高也不看,谁知道怎么评的?评分造假要很高的技术含量吗?
    张宁 回复:
    大部分都是冯嘴里的垃圾观众,还有小部分抱着图一乐的心态看的。今年过年一部电影没看,被前两年的李焕英,水门桥骗怕了。
  • 2024-02-22 13:52

    最后一个段落,这这这……好吧,虽然作者也是要恰饭的。作者的很多观点我也很认同,可你不能让我看了那么长的文章,最后给我来个大翻转啊[笑着哭]

  • 2024-02-22 19:59

    港片一直被大陆压制,导致现在的电影乱七八糟

    AMW 回复: 用户10xxx83
    为了过审,很多题材拍不了,所以就要没落了
    用户10xxx83 回复:
    港片自己没有创意了,就别说别人压制了,看看现在的港片,为了票房有保障,依然在使用八九十年代的男主角,只会炒冷饭。
  • 2024-02-22 23:50

    一堆黑贾玲的文章。翻拍怎么了,你好李焕英不也被买走了翻拍权吗?电影好才会有人买翻拍权,翻拍得好才会有市场。一帮子专业导演拍出来的片子还不如一个业余导演翻拍的片子卖座,为什么?因为拍的东西脱离现实脱离老百姓。老是想教育观众,结果被观众用票房打脸。气不气吧

    Mxwm 回复:
    关键李焕英也是翻拍别人的啊 过度宣传 阴兵票房 甚至有些电影单位还要求看完写报告呢[呲牙笑]
    foping 回复:
    减肥减不过人家,票房也不如人家,气晕了!
  • 2024-02-23 09:51

    然让我第一次上恶当的电影是狼图腾.从那之后没进过电影院

  • 2024-02-23 17:30

    以后为了圈钱,娱乐圈会有更多的人翻拍电影。以后会有更多烂片[笑着哭]

  • 2024-02-23 18:10

    现在的电影,免费都不想看。想看大片还没有。

  • 2024-02-23 17:10

    挣钱嘛,不寒碜。你以为电影是艺术?人家就是为了套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3 17:14

    贾玲是最能投机的人了! 消费情怀拍的烂片李焕英,挣得盆满钵满! 又炒作减肥,拍的热辣! 一个比一个烂!

  • 2024-02-23 11:52

    都特么走捷径,都特么挣快钱,都特么想一夜暴富,而且这些人富了还都特么跑到日本、欧洲、美国去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2 23:49

    有句话说的不错,极度厌恶戏外热度来赚票房的投机行为,真是恶心到了,打开手机全是胖子减肥

  • 2024-02-23 11:28

    近几年没有能记住的电影…无论国内国外

    用户10xxx35 回复:
    确实
  • 2024-02-22 23:49

    推荐大家看看:年会不能停

  • 2024-02-23 10:44

    中国电影市场刚刚起步没多久,给些时间与包容。不要紧盯那个别人个别电影,我觉得春节档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就还挺可以的,也有深度,不是爆米花电影。[呲牙笑]

    用户10xxx35 回复:
    是因为你没深度,不是电影有深度。
  • Ivan 4
    2024-02-23 01:26

    观众们说电影人拍什么我们就看什么,导演们说观众想看什么我们就拍什么!到底是谁牵着谁的鼻子?再说像今天娱乐圈伪娘被热捧、低质电影动不动几十亿票房、劣质歌舞如火如荼莫名流行等等这些能有这么大的市场,很直观反映出这社会整体审美问题!

    foping 回复:
    难道不是电影人拍什么你看什么?你去让斯皮尔伯格给你拍部秦始皇,看人家鸟你不?
  • 2024-02-23 11:38

    没技术没耐心没演技,全靠炒作了。

  • 2024-02-23 11:23

    翻拍的影片多了,资本大力宣传的影片也多了去了,但能够撑起票房的又有几个?你可以怀疑这个,诋毁那个,但观众就是到影院去看了!

  • 2024-02-22 22:14

    近十年来唯一一次没在春节看电影的,都是烂片,听名字就反感

  • 2024-02-23 18:23

    看的 飞驰人生2 和 热辣滚烫 觉得飞驰人生2比热辣滚烫高一个水平

  • 2024-02-23 11:38

    哪有这么复杂,只要好看就完了。搞那么多干嘛,一个破电影就是一个娱乐而已,整体搞的多重要一样。一部电影别管什么意义什么内涵什么技术,好看就行。大家不是傻子,不好看还去看?为了看一下瘦没瘦就去买票?第一天之后短视频就能看到了,大家还去?喜剧片每年几百部,能让你笑出来的又能有几部?喜剧不易,且看且珍惜

  • 2024-02-23 09:32

    有内涵,有深度的电影越来越少,追风,浮躁,浮夸,做作!看看谢晋导演的牧马人,看看阿三的摔跤,相比之下,我们的电影有些泡沫,别说三刷,四刷,有几部能让人看第二遍

    用户10xxx35 回复:
    能坚持看一遍就不错了
  • 2024-02-23 12:01

    陈思诚的误杀、误杀2、消失的她等等全是翻拍抄袭的,算是翻拍之父了

  • 2024-02-23 12:50

    往下还好我们有文牧野…宁浩… 要不真的没什么期待了…

  • 2024-02-22 23:39

    什么情况?不能翻拍?国外,欧美日韩没有翻拍片?

    用户10xxx35 回复:
    可以翻拍,但不要翻烂了
  • 2024-02-23 11:12

    现在国际上一个国家一年能出几部爆款原创电影?美国票房高的要么莎士比亚套皮改编,要么就是炒弄家庭孩子,再就是美国拯救世界。

  • 2024-02-22 16:54

    只要演的好,翻拍也无妨,毕竟人家也没违法,人家原创也没说不可,一些愤青又何必隔靴搔痒![笑着哭]

  • 2024-02-23 20:51

    谁来把泰坦尼克号翻拍一次

  • 2024-02-22 23:03

    除了抄袭就是抄作,没什么创意

  • 2024-02-23 09:15

    对于这篇文章的1和2的前半部分表示赞同。

  • 2024-02-23 16:01

    黑子太多了,1蹭流量,2有钱拿,3纯"胡唉"。票房高,评分高,哈哈。躲在厕所里的"七鱼"。

  • 2024-02-22 22:14

    跟导演有何关系?因为他们翻拍才让我们有机会观赏别人的好电影,虽然是二手的,但也比没有好

  • 2024-02-23 08:07

    电影只认美韩,夹头电影差了十万八千里。

  • 2024-02-23 10:26

    翻拍没问题吧,能让更多人看到,我就不知道哪个日本的什么电影,

  • 2024-02-23 09:56

    以前东南亚都在抄袭的香港电影。。。现在的国内商业片,真的一言难尽。

  • 2024-02-22 20:46

    文案太长没看,来看评论的,多年不看电影了[笑着哭]

  • 2024-02-23 07:56

    该说不说,垃圾电影越来越多。值得多刷的全是老电影

  • 2024-02-23 08:02

    看不看是你的自由,贡献票房有没有你,热辣没看,你好,李也没看,反拍的电影基本不看。有的电影看到一半,情节雷同的果断放弃。

  • 2024-02-23 07:13

    无所谓嘛,不就是面子嘛,不要了,舍友说他从来不看国产电影只看美国大片,我一直在思考怎么反驳,怎么替国产电影出气,但现在来看大家都不在乎,那就让好莱坞接着拍,咱们接着引进,这电影接着看别人家的就好

  • 2024-02-23 12:30

    我看贾玲的电影一点笑不起来,但旁边的一些观众能从开始笑到结束,让人无法理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2 21:33

    期待宋小宝、郭德纲,小沈阳,岳云鹏导演的作品,电影我只看会说相声的导演的电影,其他导演送我都嫌弃

    foping 回复:
    贾玲不会说相声?
  • 2024-02-23 09:12

    我不觉得在中国这个环境下有多少人看过原片,所以就算是抄袭,我也只是觉得增加了原片知名度,包括魏翔的杀手不太冷静。至于减肥100斤就纯纯的是噱头了,对克里斯蒂安贝尔有些了解的话冲击会小很多,就好像工作要求你会唱歌跳舞一样,这是剧情需要或者是工作需要。

  • 2024-02-23 08:55

    国内的电影都是用观众的热情圈钱罢了!!

  • 2024-02-23 10:56

    从不看这些喜剧人拍的烂片。

  • 2024-02-22 15:24

    还好我从来不看电影,没意思

  • 2024-02-22 21:10

    写这文章的就够恶心人了,开篇就推销自家腊肉,说翻拍怎么丧失自家文化了,那么为什么有那么高的票房呢?难道是撑起高票房的都是没文化的,就你烟熏腊肉有文化?

  • 2024-02-23 08:55

    国外的不也有翻拍中国电影的么

  • 2024-02-22 19:48

    封神很好

    用户10xxx35 回复:
    近几年唯一看完的国产电影
  • 2024-02-23 07:50

    以前是翻歌,现在是翻电影

  • 2024-02-23 11:23

    音乐都翻唱了几十年了你不说。日本音乐养活半个华语乐坛

  • 2024-02-23 00:23

    所以出不来阿甘和救赎!

  • 2024-02-23 09:26

    一本正经,挣不到钱[得瑟]

  • 2024-02-23 09:06

    给你买拍好电影你们能看明白吗?

  • 2024-02-22 21:14

    大片特效片看看。其他一律电脑看

  • 2024-02-23 09:33

    这玩意儿不就是看个热闹,什么这个那个滴

  • 2024-02-23 18:26

    [笑着哭],好看就行啦。我可不管那么多。

  • 2024-02-23 19:47

    傻乎乎的,翻拍怎么了,对于没看过的人来说它就是新的。人家也不是盗版,光明正大告诉是翻拍的,你爱看不看。天下哪有那么多的创新,要说故事,抽象起来都别怕了,全是同一个故事。

  • 2024-02-24 10:55

    先查查这群下九流的戏子是怎么绕开外汇管制利用地下钱庄转移资产在国外购置豪宅的,一年5万美金的外汇额度,怎么做到动辄几千万上亿的在国外买房子的

  • 李焕英没有感动我,因为从张小斐切到贾玲我就出戏了,之前酝酿的感觉都没了,但是不妨碍我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有笑点泪点,有诚意。但是热辣滚烫,哥们看了很失望,舶来品其实价值观是不同的,故事很差,逻辑不通,贾玲演技还是拉胯,最重要的是翻拍没有诚意。在那些强推热辣滚烫的up主的评论区我说了一句贾玲这电影取巧了,一大堆人阴阳我。

  • 2024-02-23 20:00

    贾玲导演宣传自己的影片你喷的酸气满天,你蹭完热度卖腊肉算啥?你对自己不恶心了?自霉体[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2-23 21:51

    冯小刚早都说了,垃圾观众造就了垃圾影视

  • 2024-02-23 11:52

    中国这么大一个文化市场,就没几部能看的电影

  • 2024-02-23 01:19

    别骂导演,想一下当下的审查机制,比如《何以为家》在我们这能过审吗[祈祷]

  • 2024-02-23 10:07

    不去电影院看电影

  • 2024-02-23 13:00

    封神算还不错了,不要硬黑

  • 2024-02-23 13:36

    所以这两年的电影,都没法看

  • 2024-02-23 01:07

    用以前的港片换

  • 2024-02-22 22:36

    这种垃圾电影

  • 2024-02-23 21:37

    满江红这种垃圾电影都有几十亿个票房,还谈什么?

  • 2024-02-23 11:36

    现在才骂晚了点吧?几十个亿已经拿到!

  • 2024-02-23 11:26

    翻拍好看就行,反正看过原作的也不多

  • 2024-02-23 09:55

    本来我也厌恶翻拍,但你这么说完我反倒感觉翻拍也不是不可以[呲牙笑]

  • 2024-02-23 11:13

    还是借了人口多的红利

  • 2024-02-23 11:14

    封神是最恶心的,卖惨卖肉,恶心至极。

  • 2024-02-23 17:09

    好文章

  • 2024-02-23 19:46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

  • 抄惯了以后,宣扬自己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电影就会越来越少

  • 2024-02-23 22:31

    说到我心里去了!

  • 2024-02-23 10:49

    还是王晶点评到位[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2-23 09:12

    有多少人看过百元之恋,没有贾玲这种就算引进这部电影又能有多少人会去看,只能说电影市场竞争和直播一样,头部的几个拿走了几乎全部资源和利益。

  • 2024-02-23 13:20

    小李子演过翻拍的无间道还得奖了,而且剧情比起无间道一个天一个地,也没见别人说翻拍不对。限制级片洛丽塔,很多国家翻拍了那么多版本,同样都很经典。翻拍怎么了?羡慕人家翻拍还票房高是吧?气死你们。

  • 2024-02-23 14:34

    这几年国内的确是这样,半路出家的导演,压的专业大导演抬不起头来,在票房上狠狠的打他们的脸。但要说质量 剧情 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 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观影感觉 这几年大部分的大热 高票房电影都 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