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地拟取消教师编制施行“末位淘汰制”?官方回应

河南商报 2023-10-19 16:00:31

顶端新闻记者 曾令统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宁波、北京两地将要出台一系列有关教育方面的政策,拟取消教师编制,并施行“教师退出机制”,上述网友称,该机制拟在激励教师,其初衷是为了把那些不负责任,不认真工作,特别是师德败坏的老师剔除出教师队伍,保证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而在此类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则对上述政策持有不同意见,有的网友认为“确实应该施行类似激励政策,旨在鼓励教师对学生负责。”但也有网友称,“教师本该教书育人,但也需享有相应保障措施,不可让一线教师寒心。”

10月19日,针对上述网友的质疑,宁波市教育局回应顶端新闻记者称,目前宁波并未取消教师编制,也未施行“教师退出机制”或“末位淘汰机制”。

“我们只是在2022年的时候提出过类似的方案,但是目前还未实施,具体实施时间我们也不清楚,而且整个浙江省都是这样的。”该工作人员称。

顶端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22年11月11日,宁波市教育局曾发布一则名为《关于征求《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退出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公告称,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结构,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市教育局拟制了《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退出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同日,顶端新闻记者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域并未实施上述网上流传的方案,“肯定是谣言,如果有的话,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的说明。”

88 阅读:51112

评论列表

Rain

Rain

254
2023-10-20 07:58

今天的“末位淘汰”制早已变了味道,美名其曰而已,老师不仅要教学生,还要懂得人情世故,还要懂得潜规则!淘汰的不一定无德,留下的不一定是好鸟[点赞]

用户15xxx15 回复 10-20 11:08
对,上公开课等研学的,基本都是在做戏,一个学期就那么短短二十周,上节公开课费时费力,奖拿到了,学生学习时间浪费了,末尾淘汰就和评级一样,评上了也不一定优秀,里面多少猫腻谁不知,其实搞那么多干啥,老师就是份良心职业,勤不勤劳,认不认真在平常学校工作中一目了然,弄那么多虚巴巴的东西就是不公平的,只是给那些有关系讨巧的人钻空子而已。请问那些高职称的领导和专家,你们有几个在脚踏实地地带班教过学生的?一周又有几节课?领着最好待遇上着最少课时却指点江山,你们懂教学吗?在努力耕耘的不都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吗?

诸医生 回复 10-20 10:12
全社会亦是如此

仙岛小圎

仙岛小圎

132
2023-10-20 07:44

现在教师的职业很轻松待遇很优厚。真正有责任心有耐心的教师有多少?

人当初 回复 10-20 07:57
你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最轻松

帆船 回复 10-20 15:47
有轻松的时候、也有不轻松的时候、工作就没有轻松的、假期比谁都多倒是真的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30
2023-10-20 07:48

学生变少了,裁员是必然的

不良人之闲人 回复 10-20 23:14
我小孩班级110人,共23个班,是县城的初中,还不允许出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听谁说的

一生相约 回复 不良人之闲人 11-02 15:10
我们在陕西省,前年开始义务教育均衡县区创建。每个班不允许超过50人,现在已经从最高时候的八九十人降到每个班50人以内了。

28度C的阴凉处

28度C的阴凉处

115
2023-10-20 07:41

一线干实事的人又要倒霉了

孤独里 回复 10-20 18:01
为什么教不好要走人,为什么不是不懂来事的走人[得瑟]

用户12xxx84 回复 10-20 18:58
明白人

橙子

橙子

77
2023-10-20 07:50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师是培育祖国未来的人!比任何职业都应受到尊敬!教师的待遇应该最高!让教师能够安心授课!我也是学生的家长!教师基本的保障都没有了,谁能负责任的培养祖国的未来!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回复 10-20 12:58
你家孩子需要的是私立学校,一对一指导,还不能有周末和寒暑假。

用户17xxx59 回复 10-20 13:41
麻烦你去了解一下教师的待遇再来说话,补课的老师只是极少数,就按正常的教师的收入,几年买车买房正常的很,尤其是两夫妻的都是教师,住房公积金完全够月供,甚至还有富余,只要拿的出首付就行

天明

天明

53
2023-10-20 08:12

取消教师编制,那真的这个世界就乱套了,高考也不存在任何公平性质,那整个中国就不存在任何公平而言,老师轻松这一说,起早贪黑,只是没有苦力活,特别是高中班主任,休息不好,一个月休息几天,还没调整好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

用户60xxx72 回复 10-20 09:04
您应该是教师吧。我作为医务人员,我也觉得该取消编制,应该取消所有编制,这才达到最终公平。

用户13xxx77 回复 10-20 14:18
那么多民办学校,不也是好好的。没编制,多加钱不也可以了嘛

扉老猫

扉老猫

36
2023-10-20 07:47

迟早会来!!淘汰那些滥竽充数的!这是教育的一大进步!

用户51xxx31 回复 10-20 14:11
教师的编制没了,最终来买单的还是老百姓。教育花费会增加、教育不公会更突出、能接受优质教育的孩子会更少。

用户10xxx67 回复 10-21 07:31
这是个人情社会,淘汰的只会是没人没权不懂人情世故的,至于滥竽充数的不一定能淘汰下去呢

知识改变命运

知识改变命运

35
2023-10-20 07:39

我们农村教师,如果取消编制根本留不住老师,孩子们的未来在哪里

用户54xxx52 回复 10-20 17:12
国家的数据,县城及以下的学校中小学生在校生比例超过全国的60%。

人生多变 回复 10-21 08:05
不管有几个学生,你都要配足相应的老师吧?你让一个老师教所有科目?

印哥

印哥

31
2023-10-20 09:17

老师是个厉害的职业!上管爷下管孙,父母见了也要点头哈腰!各种捐款,各种点赞,各种学习,一人上课全家学习!老师太辛苦啦,各个方面她都有参与!!!!

奋斗 回复 10-20 20:32
有道理

XX 回复 10-21 15:13
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是一种教师职业病,病因都是气着的,有好多老师着了特别是幼儿园老师,可以做个统计。

AAA恒通顺达

AAA恒通顺达

25
2023-10-20 08:59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必须支持!

穗鑫温生

穗鑫温生

23
2023-10-20 07:56

国家教委早应该有这方面的工作

犇犇

犇犇

20
2023-10-20 09:46

不应该研究这个,应该研究学校是否臃肿。有的学校副校长搞几个,主任搞一堆,副主任又搞一堆,助理又搞几个。真正上课的老师确没几个。。。这才是教育应该反思的。

加勒比德柱

加勒比德柱

17
2023-10-20 08:05

南方一线城市,高中老师,每天备课批改作业到晚上十一点后,早上六点起来去守早读,虽有寒暑假,但每个月也是固定薪水,也没什么福利,放假就有去做中介卖房的想法

知行合一 回复 10-20 16:30
说的好像随便人能买出房子的[得瑟]

随封奔跑 回复 10-20 16:45
还有假期有时间卖房啊?北方暑假就10天假期,寒假7天。

磐安

磐安

16
2023-10-20 08:43

优化教师队伍,提高较育质量,应该首先着眼于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学条件,用好的待遇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稳定教师队伍。不应该想法去折腾教师。要想让教师安心、热心于教育事业,需要让他们有稳定的职业前景、安定无忧的生活状态和平和安静的心理状态。教育教学改革,别以教师为羔羊。

秦与祢

秦与祢

14
2023-10-20 07:46

淘汰到最后就剩校长和教导主任了

国之利刃 回复 10-20 09:18
换一个学校还是校长和主任,老师有没有跟校长没半毛钱关系

李定方

李定方

14
2023-10-20 14:39

道德败坏可以依法处置,别老是欺负人!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3
2023-10-20 07:56

没有编制,老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更不能好好工作啦

蓝水涵月

蓝水涵月

13
2023-10-20 07:40

不能实施,一但实施公办学校教师会大规模辞职

用户18xxx55 回复 10-20 08:06
教师好不怕、怕就怕滥竽充数

追风de小马 回复 用户18xxx55 10-20 08:12
不是教师你根本不懂里面的规则,这种制度只会让好老师流向私立学校,普通孩子等着快乐学习一生完蛋吧

漫步者

漫步者

12
2023-10-20 12:13

放开私立学校,就可以秒杀公立学校。那时候老师的价值就可以充分体现。 国家在极力避免走入美国精英教育模式,普惠大众。但是,有些人乱引导舆论,动摇普惠教育根据。

用户12xxx11 回复 10-20 15:57
放开私立,教育更加不平等,有钱有权进入贵族私立,无钱无势进入垃圾私立,私人老板,不为钱难道做慈善?

阿坑正传

阿坑正传

11
2023-10-20 08:02

早就应该这样的,这几年有关师德师风的新闻不在少数,后来毒教材事件发酵,也波及教师群体,早该淘汰那些劣迹老师。现在学校和很多老师不是真正意义的学校和老师,变成商业机构和商人[笑着哭]

用户10xxx27 回复 10-20 11:28
个别,小学初中真不应该。中专大专可以实行

阿坑正传 回复 10-20 10:14
这不是更能反映,教师团队有毒瘤吗?这难道不应该清除?

辽宁大海

辽宁大海

11
2023-10-20 08:14

有编制是正常的,以岗定编,企业也这么干。这个退出机制,严格按照公务员法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并参照劳动合同法执行就完了。

。。。

。。。

11
2023-10-20 08:19

挺好的,谈个屁的奉献,就应该彻底商业化,要是真的有钱轻松你以为为什么教师男女比例失调,男的犯贱不想干[得瑟]

晴川

晴川

11
2023-10-20 13:44

老师应该德才兼备,而实际上,有德的未必有才,有才的又未必有德,所以末位淘汰的也未必是不好的,应该全方位考核。

晴川 回复 10-21 07:21
你确定拿百万年薪的老师就有德么?

uc用户8472949227 回复 10-20 21:29
无才也比无德强!

清风云月

清风云月

10
2023-10-20 12:01

取消了好,反正现在大都是家长在家辅导,检查,批改,外加培训班,我承认:学习不好怨只怨家长差劲或者上不起培训班,与学校无关。

姜元科

姜元科

10
2023-10-20 08:08

如果我是校长,清除的不一定是业务最差的,但是一定是对我最不利的

谁命我名字 回复 10-20 09:20
你是说副校长?

用户99xxx56 回复 10-20 10:32
能做副校长的,往往是校长的小弟,是比较顺从校长的,除非是空降的

女妈

女妈

9
2023-10-20 09:04

不送礼的,跟校长关系不好的,就被淘汰了

Rain

Rain

9
2023-10-20 07:59

淘汰的不一定无德,留下的不一定是好鸟,美名其曰“末位淘汰”,说不定是另一种变相“潜规则”

用户67xxx06 回复 10-20 08:16
你是懂的

婉莹

婉莹

8
2023-10-20 09:03

认为需要末位淘汰制与师德评价两项同时实施才好。

卓诚磁业

卓诚磁业

7
2023-10-20 08:03

但凡能能力的年轻人都不会选择做老师特别是中小学教师

祝福

祝福

7
2023-10-20 08:04

教育离不开教师,学生和家长。淘汰制我双手赞成。绝对支持,把道德败坏人淘汰出教育。但请公平对待,淘汰教师也应该淘汰学生和家长,咱不以成绩论,但至少同样道德败坏的家长和学生也应该淘汰。教育不是单一的问题,社会,学校,家庭三者配合缺一不可。欺负任何一方都是会出问题的!

诸医生

诸医生

7
2023-10-20 10:08

教师应该保持良好的待遇,让他们安心教书育人,教育界种种偏颇只不过是被社会大环境影响挤压所致,希望大家理性客观,绝大部分老师还是很优秀的,很多东西比如课业繁重也不是教师造成的,就业压力导致倒灌到各学年阶段内卷。

星云

星云

7
2023-10-20 21:41

中小学义务教育不让收费,又取消教师编制那谁给教师开工资呢?事业单位也有末位淘汰制,但实际执行了么?

夏日的私语

夏日的私语

6
2023-10-20 12:31

待遇和稳定总要给一个吧。不然就劣币驱逐良币了。以后都是平时学习最差的人来教你家孩子你愿意不。

Amy

Amy

6
2023-10-20 08:08

这学期表哥由原先的私立学校转到公立学校读小学,很明显公立学校的老师很懒,又清高。作业少得可怜,还不批改作业,试卷也是交给学生批改。私下微信找老师,只简单回复你后就不理睬了,说跟着她的步骤走就行了,不用多做题。问题是按照她的建议去学习,结果只考七八十分,考得不好还是怪学生不够努力。[捂脸哭]

。。。 回复 10-20 17:38
这里谈要不要去掉编制,私立的来碰啥瓷。。。

Amy 回复 。。。 10-21 00:49
用结果来说话,做得不好就辞退,编制无需去掉。但不去掉编制,好像又不重视结果。[捂脸哭]

DCIM117

DCIM117

6
2023-10-20 11:19

偏激一点,论怎样将教育产业打包上市,怎样将教育事业私有化,怎样将教育精英化,这样格局就拉大了。

明月

明月

6
2023-10-20 12:01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毕业都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教师的职业应该受到特别的尊重和保障

城池 回复 10-20 22:00
哪个职业都应该尊重,如果没有农民工就没有钱交学费[呲牙笑]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6
2023-10-20 12:49

教坛也是江湖,就算实行淘汰制,也是要讲讲论资排辈,关系亲疏的。

文刀削铅笔

文刀削铅笔

6
2023-10-20 12:24

回头看看五千年历史,所谓的“大多数”都干了些什么[得瑟]是促进社会进步了还是200年换一波空腹大肚汉

用户54xxx39

用户54xxx39

6
2023-10-20 07:58

我认为也不可能,下岗的只能是工人!

国之利刃 回复 10-20 09:19
还有不遭校长对眼的人

生命之风

生命之风

6
2023-10-20 13:09

搞末位淘汰,后来发现做事的都被淘汰了,就是这么奇葩。

dafeng

dafeng

6
2023-10-20 13:43

情人肯定能留下,仇人肯定被淘汰。最后评价仇人没有师德。

诶呀

诶呀

6
2023-10-20 15:16

能留下的,一定是校长的亲戚和情人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6
2023-10-20 13:05

如果淘汰权归家长、学生(初中起)选出的家委会,会公正些。

伐克油

伐克油

6
2023-10-20 13:28

恐怕留下的是那些善于钻营的,平时在学校混的人

欢乐颂

欢乐颂

6
2023-10-20 17:41

北京一个小学生班主任一个月1.5w 河北一个初中班主任4.5k 这就是为什么都说北京教育资源好

村夫

村夫

6
2023-10-20 21:05

先是尊师重教,才有师道尊严。如果老师们连生计不稳,何以安心传道授业解惑?

启明星

启明星

6
2023-10-21 00:35

华为也实行过末位淘汰制,但是实施后发现淘汰的都是只会埋头踏踏实实和老老实实干活,不会阿语奉承的人,后来立即取消了!这是任正非说的

李月帝

李月帝

5
2023-10-20 10:46

我们学校今年跑了十多个,有两个还是学科带头人。但是因为职称名额问题,一直评不了高级。最近不想玩了,跟亲戚去创业了。

A Sia

A Sia

5
2023-10-20 08:24

医疗还没整明白就要整教育[捂脸哭]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5
2023-10-20 11:10

上公开课等研学的,基本都是在做戏,一个学期就那么短短二十周,上节公开课费时费力,奖拿到了,学生学习时间浪费了,末尾淘汰就和评级一样,评上了也不一定优秀,里面多少猫腻谁不知,其实搞那么多干啥,老师就是份良心职业,勤不勤劳,认不认真在平常学校工作中一目了然,弄那么多虚巴巴的东西就是不公平的,只是给那些有关系讨巧的人钻空子而已。请问那些高职称的领导和专家,你们有几个在脚踏实地地带班教过学生的?一周又有几节课?领着最好待遇上着最少课时却指点江山,你们懂教学吗?在努力耕耘的不都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吗?

奥云达来

奥云达来

5
2023-10-20 11:35

把教师队伍搞乱,学生天天减负,我敢断言,等到了18岁,75%的人都会去打镙丝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3-10-20 08:06

太好了,有关系的都稳了

dcywt112

dcywt112

5
2023-10-20 12:16

末尾淘汰....淘汰的就是没关系的,而不是没教学水平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试试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5
2023-10-20 14:10

早该这样了。不能让那些混日子的老师另谋高就是对认真教书老师的尊重。

用户13xxx77 回复 10-21 16:12
这是考核的问题。参考新东方。

用户13xxx28 回复 用户13xxx77 10-22 01:08
你有解决办法?只要有考核就有人情世故。不是考核内容的问题,是考核本身这种方法就有问题

my_soul-LL

my_soul-LL

5
2023-10-20 08:23

不能太极端,动不动就剔除。准确的应该好好研究一下,改变考核机制。

momo

momo

5
2023-10-20 17:50

所谓的末位淘汰,就是扯淡。你的小手指能锯掉不要么?盲肠切了去?

dzd

dzd

5
2023-10-20 10:40

教师也分多种 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 职校等等 有轻松的。也有辛苦的

supper man

supper man

5
2023-10-20 12:52

大城市你怎么玩制度都行,别弄到俺这十八线小地方来,不然谁教我们这些十八线地方的学生啊。

大海全是水

大海全是水

5
2023-10-20 14:55

有关系的怎么都淘汰不了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5
2023-10-20 08:45

末位的不见得是无能的!前位的不代表有才的!懂得都懂不好细说!

惊风

惊风

5
2023-10-21 06:22

最好实行全体体制内人员退出机制,实行聘任制

昵昵

昵昵

4
2023-10-20 08:03

内卷开始

不济--

不济--

4
2023-10-20 13:22

淘汰把教育丢给家长的教师,淘汰把教育丢给资本的学校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3-10-20 07:58

编制是阻碍进步的根源,因为有能力的大多拿不到编制,享受不到应有的待遇,没能力有关系拿到编制,享受不该有的待遇

cbhd

cbhd

4
2023-10-20 11:22

这不知道是啥操作

Y Y

Y Y

4
2023-10-20 08:09

千应该万应该清洗没有作为教不出人才的!人挂教育心在外的!只想挖社会墙脚的!这样千欢呼万欢呼贫民百姓的心声!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3-10-20 09:08

我认识的一个老师,每周四节课,没有升学压力,月入上万!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3-10-20 09:36

竞争上岗,编制老师责任心不强,应取消落后的教师编制政策

陆先生

陆先生

4
2023-10-20 12:37

实行末尾淘汰制,潜规则人情世故要做好了,不然你做的好也不一定能留下[得瑟][得瑟]

遍地黄金

遍地黄金

4
2023-10-20 12:59

真正该取消编制的是那些搞行政的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3-10-20 08:29

为什么要分编制和合同,当年的口号不就有同工同酬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3-10-20 14:45

教师尤其是高中教师。假期要学校要求补课,每周六上课,从没有双休,节假日补课,从没有三倍工资,有这样轻松的工作吗?不负责任?成绩差了,领导批,家长怒,会没压力?工资多少,有目共睹!

陈天宁

陈天宁

4
2023-10-20 18:51

取消编制没问题,但要早说,本科毕业22岁,应提早22年公布。为什么,你细品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3-10-20 20:25

取消编制,是为了让教师一心去为谋生去找别的生路吗?生存都不保,哪有心思好好去教学?

kkmm

kkmm

4
2023-10-20 14:48

哥,弟弟再敬你一杯!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4
2023-10-20 07:57

这是趋势,不能一进入教师队伍就进了保险箱,不思进取,业绩平平也凑合着干一天是一天!何况有的人根本不适合这一项教书育人的神圣工作。所以教育行业打破铁饭碗存优去劣是必要的。

欢乐颂

欢乐颂

4
2023-10-20 17:37

看看小日本 教师工资全职业最高 这说明了什么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4
2023-10-20 09:31

那些喊着教师辛苦工资低的还要什么编制呢?那不是正合他们心意吗?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4
2023-10-20 12:19

每个岗位,每个行业都有不负责任的,要取消一起把编制全取消

咚咚咚

咚咚咚

4
2023-10-20 12:38

看了真上火,教师就是教育学生,但老师掺和了太多不应该做的事,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家长,懂的都懂,教师这行业,搞到今天的地步,谁之过?为什么单纯取消老师的编制,那些可有可无的什么文联,作协,太多闲人吃干饭为什么不取消?

用户32xxx95

用户32xxx95

4
2023-10-21 00:51

害群之马不少,课上不好好教书,利用课下干三产,陌生人买卖不做,都是熟人老顾客才收

Lucky

Lucky

4
2023-10-21 01:13

无论什么行业,只要一有铁饭碗,那肯定落后,肯定腐败,肯定没有竞争力!不服的话睁眼看看

木易

木易

4
2023-10-20 17:30

医疗市场化,教育也市场化

冠昊中天

冠昊中天

4
2023-10-20 17:13

应该大幅降低艺人薪酬,和失德艺人退出机制才是硬道理!

韩沐甜

韩沐甜

3
2023-10-20 07:44

支持,有些人没师德不配做老师

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

3
2023-10-20 18:07

先在公务员系统实施

沫柯MouKe_

沫柯MouKe_

3
2023-10-20 21:58

你们说如今的学校属于什么了,日子好了,人就作妖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3-10-20 08:17

早就没编了啊

大白菜

大白菜

3
2023-10-20 12:55

宇宙的尽头是编制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3
2023-10-20 13:56

北京公务员编制退出机制计划已经开始实施

♚♚

♚♚

3
2023-10-20 10:22

支持实行教师淘汰制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3-10-21 07:18

本来就应该这样,有的教师水平太差了,就应该退出,不让误人子弟

欢乐颂

欢乐颂

3
2023-10-20 17:40

老师就是老师 不要乱说 没有老师 你们能在这打字么 败类有不要以偏概全

力夫

力夫

3
2023-10-21 02:53

提高教师待遇须提上日程。

阿斌

阿斌

3
2023-10-20 13:13

先从政府机关做起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3-10-20 10:00

[流鼻涕]不知何时考古也全盘商业化模式……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3
2023-10-20 16:28

道德败坏的当来校长怎么处理[得瑟]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3
2023-10-20 23:51

教育机构的问题太多,现在才想起来整顿,晚了吧,这帮劣师毁了多少孩子啊,不说普通学校,就说重点高中,招10个班,前三是精英班,关系户班,后三个班是学习不错,但没背景班,后面的几个班是又没关系,学习一般,走校额进来的,老师也分3,6,9等,特级教师教精英班,普通的教中间部分的班,新来的大学生,研究生教最后的几个班,一考试前三和最后班均分能差300分,没责任心,能力就别招这么多班,招了又分亲娘,后妈,这不毁人吗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
2023-10-21 01:28

这个好,必须按成绩好坏发工资

小P

小P

1
2023-10-20 07:43

水平高的教师,会害怕这个?离开学校,到私立学校或者辅导机构更能挣大钱吧

。。。 回复 10-20 08:11
对啊,所以最后吃亏的是谁[得瑟]认真负责水平高的都去私立了

阳旭 回复 10-20 08:06
反正公立学校都没有编制,优秀的教师为啥不去私立学校多挣钱?到时候肯定很多公立学校的优秀教师都辞职去私立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