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004:大连造船厂的无声宣言,中国海军新篇章的序幕?

烽火前站 2025-02-21 13:49:06

朋友们,最近关于中国海军下一代航母004的传闻,可是沸沸扬扬,比热锅上的蚂蚁还热闹。美媒那帮家伙,更是火眼金睛,在大连造船厂的堆料区,瞧见了点儿“蛛丝马迹”。据说,那儿出现了一些疑似航母左舷外飘甲板中前部分段,还跟歼-15、直-8模型摆在一块儿,摆明了就是“秀肌肉”嘛!这消息一出,立马炸开了锅,各种猜测满天飞。

咱们先别急着下结论,先慢慢捋捋。这航母建造,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那可是个系统工程,技术含量高得吓人。要说这004,就算真开工了,按理说也得先造水线以下的部分,打好地基嘛,这才是正经事。可这大连造船厂,咋就先搞起了飞行甲板呢?这有点儿不按常理出牌啊!

有人说,这是练手,是模拟分段,就像江南造船厂2013年那会儿,也搞了个航母缩比模型,先试试水,积累点经验。这说法,听着也挺有道理。但您细琢磨琢磨,这大连造船厂的举动,可不是简单的练手那么简单。这飞行甲板分段,可不是闹着玩的,这可是航母最复杂的部分之一,这技术含量,啧啧啧,可不是一般的高。

这让我联想到了一个词儿——“四弹三升”。您看啊,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它们的发展路径,像极了052B、052C、052D驱逐舰的升级之路。那么004呢?它瞄准的目标,是不是得跟055型万吨大驱看齐?这四弹射器,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要是真这么干,那可真是大手笔!

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关于004,还有一个更劲爆的消息,那就是它很可能是一艘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这消息,可是来自大连和江南两大造船厂的“暗示”。但核动力航母,那可是个“烫手山芋”,风险高啊!海军这方面,心里多少有点顾虑,也是人之常情。

江南造船厂,之前建造过8万吨级的航母,经验丰富,技术跨度不算太大。但上海那地方,经济发达,万一出了啥岔子,那损失可就大了,风险高啊!而大连造船厂,地处偏僻,就算出了点儿问题,影响也相对小一些。

大连造船厂这方面,经验相对来说少一些。之前造的航母吨位都比较小,一下子要搞10万吨级的核动力,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他们可以向葫芦岛造船厂取经,毕竟兄弟单位嘛,应该能互相帮助。

您再想想江南造船厂,当年为了争夺003型航母的订单,可是费了老鼻子劲儿,还特地做了个航母中间切面缩比模型,这可是个绝妙的“敲门砖”。大连造船厂这回,是不是也学着点儿江南的招数,先做个缩比分段,展示一下自己的技术实力呢?

不过,这10万吨级的航母,尺寸跟山东舰、辽宁舰差不了太多,没必要搞那么大的切面模型。关键在于这弹射器,这左舷外飘甲板的设置,这可是个技术活儿。这复杂的结构,就算是6万吨级的常规动力航母,也够呛。要是核动力航母,那难度又上了一个台阶。

所以,这大连造船厂的模拟分段,很可能就是为了展示他们建造10万吨级航母的能力,跟江南造船厂竞争的重要手段。而且,这分段,很可能就是航母左舷外飘甲板前部的第二或第三分段,更暗示了004型航母可能采用四弹射器设计!

最后,咱再看看,004的电磁兼容模型和模拟分段都曝光了,这说明啥?说明这航母,可能已经进入物料筹备,甚至是切割钢板的阶段了!

这一切,都如同一个巨大的谜团,等待着我们去解开。这无声的宣言,这暗流涌动的竞争,这将要开启的新篇章,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朋友们,关于004型航母,您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让我们一起探讨,一起期待中国海军更加辉煌的未来!

87 阅读:4576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0
2025-02-22 05:28

胡说八道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40
2025-02-22 11:08

大连也成了偏僻的地方了![笑着哭]

狮子吼

狮子吼

26
2025-02-22 09:22

这货是来钓鱼的吧,查查他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5
2025-02-21 22:58

瞎猜,中国不想让你看到的绝对看不到,让你看到的是准备公开了。

呵呵

呵呵

16
2025-02-22 10:11

可能是加快076两栖攻击航母舰,更具有战略战术的发展应用,在台海和南海的实用性更强。

冼世彬

冼世彬

14
2025-02-22 06:16

以经建好摸块了

Dong

Dong

14
2025-02-22 10:11

004航母:12万吨+隐形+核动力+3或4电磁弹射+3或4升降机+五、六代舰载机+天下无双=天下无敌?[笑着哭][拍手][点赞]

伏地魔 回复 02-27 15:51
浙江舰

蒸一品

蒸一品

13
2025-02-22 14:23

隐形个锤子,航空母舰那么大

taoyang316

taoyang316

12
2025-02-23 18:13

大连地处偏僻,缺乏经验,就算出了问题,影响不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小编思路清奇,真乃国之栋梁[点赞][点赞][点赞]

月是故乡明 回复 02-24 17:35
人家说的是造船的地方大孤山偏僻[红脸笑]

观想行知

观想行知

11
2025-02-27 17:03

这回没吹没问世呢就远超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理性了?不过应该报道一下福建舰的近况,问世两年了啥时候列装部队啊?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8
2025-02-24 10:48

不用打草稿的

裙雄乱舞

裙雄乱舞

7
2025-02-22 12:15

不是dalian达利安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只弹不唱

只弹不唱

7
2025-02-22 14:29

就不能说004和005江南和大连同时开建吗?

根哥 回复 02-27 20:40
你是不是对003 004有啥误解啊,00几代表级别,004可以有好几艘

郑胜国

郑胜国

6
2025-02-25 10:38

004肯定是常规动力,我国要快速形成战力,以应对武统台湾时老美介入,核动力需很常时间形成战力,我们不能等也没那个时间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6
2025-02-25 18:57

中国最少要有八艘航母打击编队,二艘在战斗值班,二艘在保卫国家,二艘在维护和维修,二艘在做支援部队,如果有了隐轰战机,那么中国无忧矣。[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5
2025-02-22 09:18

明明是达立安造船厂[呲牙笑]

lemon_bee 回复 02-22 12:37
利奥宁州达利安造船厂[得瑟][得瑟]

huige200802

huige200802

5
2025-02-22 13:27

官方早就说过,“不存在任何技术问题。”

寒仕

寒仕

5
2025-02-22 12:24

这玩意建个5艘就够了,多了废钱,也不必要。已经有3艘常的,再建两艘10万+的核的。一常一核保养,山东舰放南海,福建舰放东海,另一艘超核带着095和093,055等满世界访问……

迟迟迟

迟迟迟

5
2025-02-23 08:02

见风就是雨,核动力航母还早,分析也一堆错误。根据当下实际,上海建造首艘核动力航母可能性更大,我国核动力航母肯定会充分研证再开工,有消息雪龙3核动力破冰船在2020年左右已经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而核动力陆上反应堆早就在四川试验。按计划今年交付依照这几年情况多发估计会适度延期。

用户67xxx89

用户67xxx89

5
2025-02-23 10:46

大连造船厂向葫芦岛造船厂取经,这句话笑喷了我。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5
2025-02-22 19:39

胡说八道,004在大船建造,还是常规动力,005才是核动力,在江南制造。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2-22 10:43

拼积木哦!

無愛自由飛(大頭小龍)

無愛自由飛(大頭小龍)

4
2025-02-23 12:50

确定是大连造船厂而不是霉国达利安造船厂???[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米其林

米其林

4
2025-02-24 23:07

按惯例,20舰不会比19舰先出来,所以江南也在憋大招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28 03:38

对平台追责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2-23 02:13

根据鹰酱爆料,兔子目前有2艘航母同时在建[得瑟]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4
2025-02-22 19:49

Ai文

春池嫣韵

春池嫣韵

3
2025-02-22 12:21

标题为啥要加问号呢?

咧壳

咧壳

3
2025-02-23 01:34

小偏不可信,官方是他家的?

静的力量

静的力量

3
2025-02-23 11:25

能不能说点人话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2-23 13:33

,小编问我怎么看,我躺着看的时候多,坐着看时候少,站着看的时候没有

用户30xxx04

用户30xxx04

3
2025-02-24 19:14

最好别拿外国的图片贴图

阿白

阿白

3
2025-02-25 20:27

大碴子味,还胡言乱语。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5-02-22 15:32

004号应该是十万吨级核动力,搭载的应该是歼35、歼15升级版(如改有源相控阵雷达)、反潜直升飞机、预警机、无人机。

111

111

2
2025-02-22 18:24

大连造船厂偏僻?胡咧咧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2
2025-02-22 14:46

总体设计,模块构造,模块升级,分段加工,多管齐下,总装合成,

mini风

mini风

2
2025-02-22 19:39

全篇废话

huaul

huaul

2
2025-02-23 11:36

不是核动力就不要说了[汗]

刘锐旭

刘锐旭

2
2025-02-25 17:04

航母的水线下甲板不可能这么薄,也不是这个造型。

刘锐旭

刘锐旭

2
2025-02-25 17:03

第1个图根本不可能是航母的,航母的水线下装甲不可能这么薄,也不是这个造型。

九天

九天

2025-02-23 14:09

说半天什么实质信息都没有,行走的50万看了都得抓狂

烽火前站

烽火前站

分享全球防务信息,分析世界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