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作者开始写“人性”了,老鹰、辰东新作中均对人性进行描写,德不配位

小说推书官 2021-08-08 23:27:47

这届作者开始写“人性”了,老鹰、辰东新作中均对人性进行描写,德不配位。

网络文学门槛越来越低,作品愈发“小白文”,但不可否认的是,逐渐作者开始在小说中加入了“人性”的思考,德不配位等批判。这不,在老鹰吃小鸡新作《星门》;辰东《深空彼岸》;情何以甚《赤心巡天》中均表达“人性”。

老鹰新作《星门》就表达“德不配位”的思考。《星门》现阶段剧情中,拥有武力值的人分为两派:一是新崛起力量超能者;二是超能未觉醒前传统武师。《星门》中背景设定为超能觉醒后二十年,而因突变时间过短,社会秩序还处于构建阶段。

正如小说中所写:“超能?一步登天,十七八岁的少年,一人敌千,杀人简单”,一座城市的人皆可以成为杀戮的对象,推翻秩序,德不配位。反观武师,一步步脚踏实地走,自身欲望没有那么强烈。所以一个蔑视普通人的社会就这么形成了。这就是为什么刘隆小队口号喊着为“正义”而战,其实不过是被逼急,地位受到威胁渴望变强的传统派罢了。

又如辰东小说《深空彼岸》中,地球同样是属于科技文明强盛、修炼文明兴起的时代,人性、伦理的碰撞。在《深空彼岸》中,“长生种计划”剧情历历在目,利用科技使沉睡三千年女仙产子,这种文质文质彬彬科研人员的“狂热”。又再如新术与旧术之争,新术代表着利用科技辅以变强,在打击旧术的对战中,生化人、改造人等等接连出场。这何尝不是未来某一天地球修炼文明兴起时的真实写照。

情何以甚作品《赤心巡天》首卷明月在天中,就讲述了很多人性。兄弟方鹏举的背叛;王长吉将维护自己的弟弟王长祥及父亲杀死;魏俨的自私、冷漠;三山城是一颗棋子;一座枫林城成一国的牺牲品。这种对人性的思考极其深刻,故而有了三问:一问,是保护未来的修炼资源“开脉丹”还是同情三山城百姓毁掉其;二问,祭献小部分人,是为了解救更多的人,他们还是邪恶的吗?三问,牺牲主角所在的枫林城,成就庄国,个体与朝廷的选择。

虽不是现实题材作品,但这些作者在他们用文字创造的世界中,根据不同的事件,引出更多“人性”的思考。同样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作者加入其阵营,将自己的社会价值观反应在小说中,影响世人。经历通篇小白文后,相信读者会做出选择,筛选出更有意义的小说。小白文将会与寓教于乐结合,孕育出新的小说风格。

54 阅读:87090
评论列表
  • 2021-08-09 09:41

    你怕是对人性有什么误解

    风过飘渺 回复: 小天爷
    唐家三少还是网络作家富豪榜第一呢,这并不影响他是中原五白之一
    小天爷 回复:
    老鹰吃小鸡是小白?起点大神好吧,无知真秀
  • 2021-08-09 08:21

    网文作者好多都无知无见解的,还特别敢写,一点不怕贻笑大方[笑着哭]

    病与药 回复:
    我也是真服这点,屁都不懂,还特别爱写。最后来一句追求深度你们小白不懂,wtm
    所言皆真 回复:
    别张口就这样说啊,写小说讲究一个福至心灵,有时候写着写着,突然就产生了一些感悟,就写了下来,其实这些感悟都是对的,只是不全面,不能当做万能公式来用,但是在特定的环境下,这就是真理啊。我经常产生一些感悟或者感叹,就用手机标签记录下来,就在此给大家分享其中一个吧:老了才退休,那是退休吗?年纪大了,各种疾病都来了,那个时候退休不叫退休,那是养病等死。这样的养老保险制度不合理!
  • 2021-08-09 08:56

    网络小说本来就是轻松爽快的,追求深度死路一条

    她的笑 回复:
    不一样了 老书虫小白文都看腻了 而且随着发展我们智商的提高 已经不满足龙傲天的故事情节 喜欢更细腻的描述
    1212 回复:
    你看得爽文吧。小说可不是一味追求轻松。
  • 阿龙 95
    2021-08-09 05:34

    [得瑟][得瑟]名气越大的书越烂[得瑟]要么吹的要么是炒的,[得瑟]正经剧情那个经得起细看

    一時風華 回复:
    这波建议你去看《论语》《资治通鉴》《史记》《道德经》,如果实在想看小说,那可以看《儒林外史》《红楼梦》[呲牙笑]
    书友123456 回复:
    你这话说的,网文本来就是快更,缺少时间去雕琢文笔内容,让你一天写那么多字,你怕不是写都写不出来,更别说流畅又逻辑了。还有,这说得好像名气不大的网文就经得起推敲一样。网文就一个快和爽,能和文学搭边的就是好文了。
  • 2021-08-09 10:14

    空调的恐怖小说里,还是有挺多对人性的探讨的,人性的丑陋,在一个个怪谈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想来缘浅 回复:
    也不能这么说,有丑陋,肯定也有美好的,哪能一概而论,人类文明的发展,总是美好的大于丑陋的,不然人类早就没了,你不能看到丑陋的而忽略了更多美好的[得瑟]
    唔唔唔 回复:
    我的治愈游戏?那确实不错
  • impp 50
    2021-08-09 11:27

    这几位作家写的人性,跟流量网红的演技差不多。。。。。。。又假又恶心。。。。尤其是赤心巡天

    我有个朋友 回复:
    东哥的书如果没有深度,那番茄土豆的书那是什么呢?
    华而不实 回复:
    你都知道是在看网络小说了,你还纠结深度。你这不典型又要嫖又嫌人家不干净吗[笑着哭]
  • 呵呵 36
    2021-08-09 02:04

    屠龙勇士终将成龙[得瑟][得瑟][得瑟]

    世事千帆过 回复:
    成龙: ????
    那年的云 回复:
    成龙儿子吸毒![墨镜][墨镜][墨镜]
  • 2021-08-09 11:22

    明星演技差也能日薪几百万 书烂到老鹰那个德行也能冲榜首

    纯化 回复:
    才华高当不了宰相,好书可拿不到榜首,去看看那些几千订阅的吧,顶峰和下水道里都是垃圾
    苏灿哈尔灿 回复:
    老鹰全球高武真的不错,后面万族真的水,而且文笔确实差了很多,人物描写也不行,为了赶字数水平明显下降,就是量大管饱。
  • 2021-08-09 11:12

    写给萌新看的,和诡秘之主比不知道差了多少

    长孙无言 回复:
    诡秘一般,比起零五年之前的网文文笔还是差太多,零五年之前的中国网文基本上都是学文的在写,对这些方面比现在的作者们强太多了
    一抹苍凉笑看苍桑 回复:
    西游记,资本论。你觉得如何?
  • 桑巴 27
    2021-08-09 07:40

    别吹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看截图就这?那我想说看过的对人性思考的作者太多了

  • 奥恩 25
    2021-08-09 11:48

    人都能活的比你久了还能打,你还敢窥伺对方,真不要命,为什么有的人觉得长生和战斗力毫无关系呢?,哪里有力量会无缘无故产生呢,小说里有罢了

    漫不经心 回复:
    你这话倒有点道理,如果真有修炼这事儿,我觉得第一目的肯定是求长生,战斗力啥的只是附带的东西,或者说护道的手段。
    漫不经心 回复:
    所以每当看到一些小白文中,那些有着成千上万年寿命的大能,却为了些丁点利益打死打活时就很无语。
  • 2021-08-09 19:51

    网文作者写人性就跟流量明星的演技一样,尤其是一堆人吹的剑来雪中啥的,还tm有深度

    灭烛、怜光满 回复:
    我寻思我也没说自己有深度啊,这就急不可耐地跳出来了
    灭烛、怜光满 回复:
    我看过得小说作者,我觉得没有一个,当然现在我很少看网文了
  • 2021-08-09 11:01

    写人性[横脸笑]蛊真人十年前就开始写了,然后被切了

    我有个朋友 回复:
    东哥的《长生界》2010年写的时候,也被起点打压了。
    呵呵 回复:
    蛊真人有一手[点赞]
  • 2021-08-09 12:34

    你才发现东哥的书里面的人性?《长生界》才是东哥探讨现代社会人性的善恶和人性堕落的无奈的巅峰之作。

    帅气的UC用户 回复:
    辰东的书一回味恶心的不行,写的什么j8啊
    夕阳红 回复:
    坑神
  • 2021-08-09 12:21

    看截图就这?就这能叫人性?写人性之前先把人物塑造起来,人都写不好还想写人性?

    漫不经心 回复:
    这些人压根儿分不清人性与兽性的区别。
  • 2021-08-09 12:14

    老鹰是唯一一个让我一本书都看不完的白金作者。

  • 陈凯 11
    2021-08-09 18:52

    no

  • 雾枝 11
    2021-08-09 22:21

    真要说深度还是要希灵三部曲。 如果三体是黑暗森林法则 那么希灵便是光明森林法则 神爱世人,是因为神真的爱世人

    阿哈利姆 回复:
    [得瑟]治下出现了聪明高度发展的文明是会给女神的年终考评加业绩的[得瑟]
  • 2021-08-12 16:40

    有些网文的作者(我说的是有些不是全部)本身三观就不正常,书里充满了一夜暴富之后变态的心理,包括很多主角,一步登天之后简直就是小人得志,一个一个恨不得凌驾于所有生物之上。这样的三观,文笔再好你指望他能写出什么人性?所以我看网文从来不会去深究什么人性,想深究我有更好的地方,没必要在网文这种良莠不分的地方去挖宝藏

  • 2021-09-16 17:06

    这是在哪看的

  • 2021-08-09 21:02

    这几句就算讲“人性”了?那《狱锁狂龙》就是人生指南了[笑着哭]

  • 2021-08-10 19:36

    网文描写人性,基本上不要从排行榜找[鼓掌]。起点的规定大家都清楚吧。

  • 2021-08-09 11:59

    人性吗?早就有有人写了,说一个大家都熟悉的,鲁迅。。不过这些没鲁迅写的好。

  • 2021-08-11 09:05

    人性这么深奥的话题还是别涉及了,先把故事写好吧。小白文遍地

  • 2021-08-13 12:35

    写人性还得看蛊真人 人祖传细思极恐[笑着哭]

  • ab 9
    2021-08-25 09:35

    写人性,去看看蛊真人吧!

    一叶*知秋 回复: 浮生半日鱼
    断更了
    用户14xxx65 回复:
    被封了,不写了
    浮生半日鱼 回复:
    好像被封了 吧!!!!!!!!
  • 2021-08-09 05:27

    现在还有写屠龙术的,比如《革秦》

  • 2021-08-09 18:50

    意思是现在要开始讲武德啦?[得瑟][病了哦]

  • 2021-08-09 13:10

    一堆垃圾也配谈人性?

    寻尘陌 回复:
    逼你看了,张嘴就来?这么苦大仇深的吗,来来来,你写一个绝世佳作我瞅瞅,什么玩意儿,呸!
    忘记时间的沙漏 回复:
    你不会不知道这是腾讯自己捐的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8-09 11:51

    人性?人性就自私,哪怕你救人,帮人,都是满足自己的道德感而愉悦

    漫不经心 回复:
    他认为那种黑化人格才是人性,随心所欲才是人性,那不是人性,那是兽性。
    漫不经心 回复:
    人性如果只有自私,早期人类就成为不了地球食物链顶端,先民战胜无数凶猛野成为地球霸主,靠自私是不可能做到的,靠的是集众,靠的是集智,而只有自私是集不了众也集不了智的,什么时候人类只剩下自私,就是人类自我灭亡的开始。
  • 2021-08-09 12:18

    书荒求推军事历史架空谋划之类的

    知者不博 回复:
    mouto的 骄阳 够烧脑看三遍才有意思
    匿名用户 回复:
    正在追,目前戒大请假两天[笑着哭]
  • 2021-08-09 16:51

    [得瑟]还是看剑来有意思,我看个小说还得查字典问典故!有一说一,看了之后还真的是香!十八线小配角陈平安何在[笑着哭]

    文凭不够不给出家 回复: 过客
    于心不忍,左右为难[得瑟]都是经典
    过客 回复:
    降姚除膜
  • 2021-08-09 15:35

    他从地狱来

    用户12xxx15 回复:
    可惜被封,我想看都找不到
  • 2021-08-09 17:49

    老鹰的就算了吧,看到最后不都是谁拳头大谁有道理[汗]

  • 2021-08-10 20:24

    网络小说要求日更数千。无法如过去作家为出名著反复琢磨,快餐文。所谓谈人性,就泡面上的蔬菜包,让面看起来不那么苍白。

  • 2021-08-14 14:16

    论人性的恶,韩国更有发言权。至于善。现代作家可能需要求教古文才行。

  • 2021-08-25 23:55

    好小说,杀伐果断,沉着冷静,情节跌宕起伏,做人做事干净利落,有理有据,从不下半身冲动, 烂文章,多管闲事,任性而为,莫名奇妙的感动,无聊的担忧

    梦江山-恋秀水 回复:
    你说的这些 我推荐你看凡人修仙传这本书
  • 2021-09-02 05:02

    人性的小说我只认同蛊真人

  • 2021-08-09 14:38

    [得瑟]追求深度,你还得看《诛仙》

    小桃 回复:
    感觉诛仙到结局前也就写了1/3的样子,可惜草草收尾了。
    陌凌枫卍 回复: 小桃
    是的,挖坑太多了,没填完就结束了
  • 2021-08-09 13:20

    要看人性我不会去看黄文看你这网文?[得瑟]

  • 2021-08-09 16:59

    论人性描写,我个人喜欢《怪物被杀就会死》、《天启预报》和《我有一个恐怖屋》

  • 2021-08-10 14:00

    老鹰那水平写小白文都写不端正,还写人性

    用户14xxx71 回复: 小桃
    主要是网文市场的问题,想多写都不爱看,而且世界观写满了就开始开新地图,不停升级虽然保证读者留存,但是想表达的也就被后期不停的冲级淹没了
    小桃 回复:
    我可能文化水平不够,感觉老鹰的书写的还可以啊,看了高武跟万族,挺喜欢的。
  • 2021-08-10 16:09

    与其说是探讨人性,不如说是弘扬正确的三观。唐三的书就恰恰相反。

    用户14xxx65 回复: 用户14xxx71
    兄弟,唐三只有一本小说能叫小说,叫做斗罗大陆,其他的全部都是垃圾,天珠变和神印王座更是垃圾中的垃圾,纯灌水小白文。你说的那个世界观升级体系,我猜你没玩过mmorpg
    用户14xxx71 回复:
    真吐了唐三[横脸笑]入坑作神印王座我本来我是很喜欢的,不光是世界观还是故事大纲,都远超他其他小说,当然不是说爽文小说文笔多好,只是相比他其他小说真的好太多了,唐三野心是不小的,光升级体系就写了好几种,但是现在为了针对10-18岁市场,和吃老本,吃像太难看了[横脸笑]
  • 2021-08-11 12:10

    现在管控,好多题材都不能碰了

  • 2021-08-13 05:27

    你咋不说说 那么多病态作者 写了那么多性格扭曲的主角 各种配角 [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8-21 16:37

    当你以为你了解人性时,实际上你不过在贻笑大方。现在只要一谈到人性就和黑暗挂钩,这就是人性?太肤浅了。

    永恒的定律 回复:
    那看蛊真人呗,主角心狠手辣,泯灭了人性,只为追寻永生,乐土仙尊为了家族,天庭抛弃自私只为了人族昌盛,红莲魔尊为了复活不惜背弃使命,还有一生只为追寻战斗的,几乎都是为了信念而战,描写得非常到位
  • 想看具体的可以看从零开始[得瑟]后期每件新设备都要讲一遍原理、背景和作用

    墟烟天堂 回复:
    那时候书荒特地在起点排行榜找了找,大失所望。后来太蛋疼了就弃了找到了别的。
    墟烟天堂 回复:
    我想起了剑卒过河,书荒看了两三百章吧,这么说吧,作者一件法宝能从它的具体作用,来历,主角打算用他干什么水四五章,有人评论区吐槽,水文能不能少点,作者还不乐意了。
  • 2021-08-09 10:20

    呵,早就有人写这些东西了

  • 2021-08-09 08:22

    死神的哈士奇。已完结。可以看[鼓掌]

  • 2021-08-09 11:29

    然后呢

  • By 4
    2021-08-09 14:26

    推荐一本起点的小说,重生传奇年代,更新稳定诙谐幽默

  • 2021-08-09 12:36

    人性?我还是再看一遍《修真四万年》吧[吃瓜]

  • 2021-08-09 12:43

    就这也就叫写人性?

  • 2021-08-10 18:38

    现在开始写?你怕是不知道乌贼,怕是不知道洛水

  • 2021-08-16 15:08

    人性这种的风君子的书好点 某些末世的也还有点东西

  • ab 4
    2021-08-25 09:37

    起点排行榜的书没有一本能看,还是得自己找找

  • 2021-08-27 14:15

    我是真的第一次见看小说还要追求合理的。你是准备跟修仙玄幻讲合理,和都市言情讲合理,还是和历史穿越文讲合理?不会真有人看历史穿越小说去学历史吧?

    漫不经心 回复:
    所谓合理是指虚构的背景下,人物行为方式,事物发展方向在逻辑上的基本通顺。修真,穿越,玄幻都属于背景的虚构,不需要合理,但背景下的故事应该尽量合理,至少不能有在逻辑上有太多自我矛盾自我否定的地方。一部网文好不好,功力就体现在这里。
  • 2021-08-28 02:18

    要深度看个鬼的网文啊,无数先贤的哲学理念、对人性的探讨够你们学一辈子了,看网文图的就是轻松,别说小白文什么的,哪个人不是从小白文开始看起的,比别人多看两年就装的跟什么一样,你真牛现在也不会在看什么网文,自己出本关于人生哲学的书,看有没有人买账

  • 2021-09-07 23:10

    他从地狱来

  • 2021-09-12 06:38

    不评论谁对谁错,建议不服的,自己写一本有深度的小说,这样既可以比对高下,读者也可以大饱眼福

    漫不经心 回复:
    你这逻辑就好像卖劣质楼盘给你的开发商对你说:不服啊?有本事你自己建栋比我好的楼去。
    魂断梦消 回复: 漫不经心
    各花入各眼
  • 2021-09-14 17:58

    竟然有人还看不起他们,不是我说你们,你们连3000字作文都写不起来还好意思说这说那的。

  • 2021-09-20 09:08

    说实话我觉得以前的蛊真人就挺好的,还有纯洁的小龙的《魔临》

  • 2021-09-23 01:17

    写人性多了去了,你看才看得到,不看你怎么知道他写不写[得瑟]

  • 2021-08-13 23:53

    求几部有脑的爽文[笑着哭]

  • 2021-08-09 12:43

    说到人性就不得不提到蛊真人了[得瑟]

  • 2021-08-09 10:24

    作者的名字,抄古诗抄错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666

  • 2021-08-09 12:09

    核动力战列舰三部曲。看一下什么叫做对人性的思考,对社会的思考。不过这个作者的私货太多,不一定都喜欢。

  • 2021-08-09 16:01

    最近在看从红月开始,黎明之剑,都挺好看的,设定跟性格有意思[笑着哭]

  • 2021-08-09 14:30

    术士手册非常不错,值得推荐

  • 2021-08-09 20:33

    生活已经很苦了,看小说当然得爽一下,所以这是打更人成功的秘诀。如何在不小白,有思想的基础上还能让读者爽到,这是作者的能力。诡秘,打更人包括红月,都是这样

  • 2021-08-10 09:53

    人性得去看剑来!虽然没有详细描写,但都是很常见的现象。

  • 2021-08-10 12:56

    深度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不然看的很反感,古代圣贤看一次惭愧一次[笑着哭]

  • 2021-08-10 07:00

    其他没看,深空已回老路,已弃

  • 2021-08-10 18:17

    特别喜欢肘子写的第一序列中的一句话“不要让时代的悲哀成为你的悲哀”。 但我更喜欢颜六元那句“我回不去了,我要让我的悲哀成为时代的悲哀”[扁嘴] 我没有能力让我的悲哀成为时代的悲哀,但是我也很庆幸,没有完全成为时代的悲哀[扁嘴]

  • 2021-08-11 02:25

    吹上天的雪中和全职,烂的不能再烂

    天易老 回复:
    诡秘,雪中,剑来[得瑟]三大吹神
    漫不经心 回复: 天易老
    诡秘是真好,能当文学作品看的,网文唯此一本。
  • 2021-08-13 11:29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它们会写个j8啊,还是去看总管吧

    月夜寒 回复: nxhxh
    噢书简湖都有人看不懂啊?
    nxhxh 回复:
    双标在哪倒是说啊!网络发言就只会盖棺定论是吧?
  • 2021-08-14 12:56

    贩罪 纣临

  • 2021-08-16 23:01

    人性?有写吗?

  • 2021-08-16 22:55

    感觉赤心巡天还可以的啊

  • 2021-08-20 21:31

    我就力推辰星的书,三部曲以后再无辰东。

  • 2021-08-21 09:19

    [横脸笑]人性?弱肉强食,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一个失败了就会死的世界,人性这种东西将会被人自己抛弃!

  • 2021-08-22 08:19

    推荐一本完结的书,《神工》,知识点很硬,小白勿入。

  • 2021-08-29 20:06

    修我战剑,杀上九天! 洒我热血,一往无前!

  • 2021-08-29 19:50

    太浩写的才精彩

  • 2021-08-30 02:12

    现在起点的历史小说开始有深度了,说出了一些王朝陨落的缘由[吐舌头咯]

  • 2021-08-31 22:39

    老鹰就算了吧,他的书真看不下去,辰东的书总是太压抑了,书不错但不合胃口

    浮生半日鱼 回复:
    所以,耳根考虑转型搞笑,然后有了《三寸人间》。。。。
  • 2021-09-12 16:06

    拉到吧,前两个到底写啥书的没逼数吗,小白文里称王称霸,写人性?不知道有多尬

  • 2021-09-13 13:15

    杀成尸山血海,就没人敢说你了。

  • 2021-09-17 12:20

    还不如夜的命名术对人性的批判多

  • 2021-09-19 11:57

    你说诡秘之主里有写人性,我认。这些,呵呵

  • 2021-09-19 14:32

    那还不如写恐怖小说小说的那两个 空调跟小龙 蛊真人在这方面不也比你上面的这些好

  • 2021-09-21 03:45

    网络小说就好比现在的网红,流量为王,就不要讲什么深度,人性了,说出去贻笑大方,消遣时间而已

  • 2021-08-09 11:12

    像卖鲍小郎君的种马文又死灰复燃了,啧啧

    漫不经心 回复:
    把开荒都带坏了,好好的一本妖女哪里逃,被后宫弄得不忍直视。
    忆笙一逝 回复:
    卖鲍的不都是德国骨科文吗?
  • 2021-08-09 11:14

    泪目!我就喜欢写人性,但编辑不让,我们这些底层的虾米只能跟风。现在大神都开始写人性了,我们也能跟着写了[哭哭]

    广东十大杰出青年---胖虎 回复:
    卧槽大圣守南天门吗?叶天帝在何处
  • 2021-09-02 01:50

    网文,商业的东西,最主要把故事讲好,想象力够就可以,其它写点主流价值观就可以了。写其他纯粹白扯,也只能糊弄一下没看过多少小说的小白,我说的小说不包括网文。

  • 2021-09-06 09:05

    高武那个疯子描写的很好[笑着哭]

  • 2021-09-11 19:16

    要不看看修真四万年,里面描写人性也挺多的

  • 2046 2
    2021-09-18 13:07

    评论区随便一个出本书不是吊打这些起点大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8-09 19:20

    人性只是天生的无法摆脱的禁锢,让你做该做的,我的好我的坏与我何干?做不了狗成不了神,被强行塞进名为人的模具,喜怒哀乐是死板的程序,喜好厌恶则不由自主。做人不如做自己,一个是死的一个应该算活的。

    迈克尔.安阿星希 回复:
    如果我的生命坏处大于好处,痛苦多过欢乐,那么我为什么要珍惜它呢?为什么要继续维持它呢?活着没人能肯定这是件好事,所以为什么我要如此小心翼翼,保持身心健康纯净,克制自己并遵从道德,敬畏一切尊重一切?用一个不怎么值钱并且丑陋让人厌恶的生命,开验证某些道理这很值得,为什么不尝试各种实验呢?堕落看看我会怎么样世界会如何反应,放任疯狂仔细记录一切的变化,或者克制尊奉道德法律一切善念,来测试我与世界又会出现什么状况。我何必如此胆战心惊畏手畏脚的活着,犯错总有惩罚,行善我自快乐,为什么不什么都试试?反正我一无所有的来,一无所有的活,一无所有的死,把自己抽离出身心一切我的事都与我无关,失败最惨不过疯癫死亡但这也是我要的解脱,最好也是从此无痛苦专注快乐的活安详的死。
    漫不经心 回复: 迈克尔.安阿星希
    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个心理医生,我发誓绝对没有任何嘲讽的意思,但如果这不仅仅是网上的发泄,而是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心理状态,我郑重建议你找个心理医生进行适度的心理干预与舒导。当然,如果仅仅只是在网上发洩下什么的,就当我没说,一笑而过好了。
  • 2021-08-31 22:46

    现在的网文和以前没有可比性,不是质量的问题,是读者心态的问题,第一次接触时的震撼的感觉就像是初恋永远忘不了,不是看书十多年之后的心态能比的,第一次总是印象深刻,我看书十多年现在的网文大部分几乎看完就忘,没有丝毫印象,可刚刚接触时看的,有些剧情直到现在都印象深刻,心态问题[红脸笑]

    浮生半日鱼 回复:
    毕竟网文不同于传统作品,更多的是考虑读者的意见。。。

小说推书官

简介:偷得浮生半日闲,岂不乐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