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怒怼管理层,为国家捐躯可以,为资本家不行

傲易评国际 2023-02-25 07:05:05

近日,腾讯WXG部门应届生员工因不满公司表彰高强度工作,在600人的工作群中目怼领导并辞职一事登上了热搜。

其原因是在腾讯的一份表彰中出现了“连续工作20个小时,连续一周高强度完成了超过200项产品……”这是一种鼓励加班的行为。这位应届生对这种鼓励加班的文化极其愤怒。在文中提到,自己高中时代的好友也是一位程序员,因为脑出血撒手人寰,高速度的加班会带来极高的健康风险,透支生命换取金钱,真的值得吗?

他认为,公司管理层表彰加班的行为是在把慢性杀人当做荣誉激励,而每一个造就这一切的决策层都是帮凶。另外还有不少的狠话,大家可以暂停看一下图。

大多数网友认为这位年轻人干得非常漂亮。大多数人认为,对于公司的无理压榨且站出来反抗的行为,无异于为众人取心值得尊重,同时很多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如果公司996,那么就去监察部门举报,不能寄希望于企业能自觉遵守劳动法,只有法律的铁拳砸到头上了,资本才可能被迫做出改变。

还记得就在几个月前,互联网企业频频表态将实施强制下班,或者减少加班并采取种种措施,还登报了热搜,甚至引起了某些网友的羡慕,认为大厂就是好。

然而现在看来,加班已经成了一种企业文化,根本不是说改就改的。强制下班又如何?安排的工作量根本就不合理,还不是得自愿加班。光口头上喊减少加班有什么用呢?员工评价体系还是在用绩效衡量,而这种压下来的绩效不加班就完不成,这就是在变相要求加班!

996违法已经很明确了,但是某些企业还是能够变。虽然法律的制定要更加细致,完全掐死企业设置不合理劳动时长的可能,而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劳动效率。很多网友提到,这加班啊,如果进行的是有意义的工作也就罢了,但现在最痛苦的是工作流程不清,权责不明,需求朝令夕改等,于是进行了无意的劳动,空耗时间效率极低。还有就是形式化的加班仍然存在有些公司的管理层,没有能力去判断员工工作的完成度和重要性,只能通过工作时间的长短来判断他们努不努力,结果就变成了加班刷短视频,而这些问题只能通过劳动者不断的对抗,让资方做出改变。

同时更值得思考的是,什么样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工作?有些人认为现在的年轻人不想加班是吃不得苦,还得加上一句话,想当年某些人如何如何,实际上这是没搞清楚工作的意义。如果工作本身是高尚的,那没什么。但是,这是一种被异化的工作,而劳动者被迫进行的是一种被异化的过程,必然就会感到痛苦,而他所创造的最终只会让他的对立面加深人的异化,年轻人反对加班,反对职场上的不公,其实是知道“喊疼”了,这比唯唯诺诺强多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前段时间“为国家捐躯可以,为资本家不行。”这句话才会流行起来。

至于有些人说年轻人思想或走入误区,建议他们对中国宪法第一条加深理解,同时我们也需要思考的问题是更加公平合理的发展模式是什么样的?

很多人认为自愿超时加班是劳动者之间的互卷,只会削弱劳动者整体与资本谈判时的竞争力,最终呢获利只有资本。实际上无论从哪种主义出发,内卷的输家都会是市场中的所有人,劳动者们获得的实际报酬连维持社会总体利益都不够将导致生产力过剩需求不足,最终资本也无法生存。反映在现象上,那就是生育率下降,消费意愿萎缩,而企业面对资本回报率下降的应对方法之一就是裁员,这又会进一步削弱需求端,造成一个下降循环。

因这种原因陷入发展停滞又无力改革的国家,有很多。我们的邻居日本就是这样的例子。人力资源是公司管理的常用词汇,先不说人是否该被物化的一种资源,至少要被接受的事实是任何一种资源都是有限的,不能竭泽而渔,从这个角度看,加班就是一种透支人力资源的行为。我们需要的是一种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否则所有人都会成为输家。

242 阅读:66390

评论列表

经年

经年

434
2023-02-25 12:58

985 211都只能这样挣扎,更别说普通人了。

用户97xxx86 回复 草蟒英雄许汉文 02-25 20:53
现在的教育上个初中就行了,孩子真有其他方面的特长又不是没地方培养。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学校考本上[笑着哭]

草蟒英雄许汉文 回复 02-25 19:55
滋润?小县城教育压迫更狠,有些乡镇学校的初升高百分之三十都没有!

幻梦

幻梦

337
2023-02-25 14:43

一边对外说会施行强制下班,一边又给员工安排着大量的工作。这就有意思了,让员工早早下班,然后让他们在家自觉加班。既可以给公司节省电费,也不用给员工加班费,毕竟他们不是都下班嘛,而且业务量也没有缩减,真是无力吐槽了

肥皂 回复 02-26 11:16
还实际上压榨了更多的员工的加班时长

风流倜傥可还行 回复 02-26 11:41
就算是这样阿里腾讯这些大厂还是有无数人抢着挤进去。

胖丁

胖丁

270
2023-02-25 19:45

这个年轻人是对的,现在延迟退休的大趋势下,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为了短期这点钱,透支健康去加班,是对自己余生的不负责任。

观山太保 回复 02-25 22:37
有命挣,没命花!

骆驼闲子 回复 02-26 08:57
可是大多人觉得996是福报,没加班养不活家里人?内卷啊,不知道越加班劳动力就越卷

冰鲜西瓜

冰鲜西瓜

165
2023-02-25 20:49

为国捐躯可以,为资本家加班不行。这话说的话妙

用户14xxx85 回复 02-26 18:06
他是这样想的?那去戍边吧

对方正在偷人 回复 02-26 13:20
现在的环境,大概率也不会愿意为国捐躯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111
2023-02-25 16:45

好勇敢的文青,年轻人有野蛮的骄傲。日子长的很,不是说我们都讲钱的重要,理想也重要,但是春暖花开,诗和远方,都是需要钞票的。这个还是拿的比较多的人,另外大部分可能都是,面对房贷压力家庭的破碎。

用户11xxx64 回复 02-26 15:13
不买房子就可以了,现代只要要求不高,不想着跨越阶层,躺平的时候饿死是不可能的。

长风 回复 02-26 11:31
可是中国人多,总有人愿意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73
2023-02-25 14:26

马大爷说,这么干工作是福报!

天上人间 回复 123 02-26 13:02
上七天休七天这个了好啊

123 回复 02-26 09:07
加班不是送餐晚饭 报销个打车么?还要算进用人成本里面。一个月十几万是什么级别的领导?正常应届毕业生进大厂也就三十万左右,扣掉税五险一金扣掉房租还剩多少?过年的时候我们算的,我哥浙大研究生,现在北京某大厂税前28万,我表弟专科铁路上班(学校包分配的)公司管住上七天休七天,两个人到手的钱一样多,在北京也就多一个公积金。铁路上班铁饭碗,有学历就有晋升空间。大厂上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开除了,现在全是校招,被开除了可能找不到工作。

无痕

无痕

63
2023-02-25 19:56

只要我们不努力,他们就过不上他们想要的生活,躺平[得瑟]

山高人为峰 回复 02-26 12:11
想干和不想干的,总是各有理由。你统计过高强度加班多少人,健康不可恢复的多少人,死了多少人,比例你有吗?

骆驼闲子 回复 02-26 12:13
他们不会在乎的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40
2023-02-25 18:35

强烈要求大力处罚996公司。

匆匆远行不再回首 回复 02-26 20:37
行啦吧,7-22-7都没解决呢

zl 回复 02-26 22:32
别人有加班费的,没人迫你在那里干,不喜欢可以另谋高就

五短必有一长

五短必有一长

38
2023-02-25 20:19

我做不到 但是我不立牌坊说别人傻 否则从革命先驱到父辈交人头税种田那都是傻子 我没脸说我今天用着前人的成果高呼中国崛起 后面说别人卷 我做不到但是我不说别人 起码别人没说我懒

大圣齐天 回复 02-26 10:14
给你点个赞。看的通透深远。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还比你看的更远。加油吧。这个世界不卷就被淘汰了。他说的对。你说的更对。都没错。是这个世界不允许停下脚步啊。除非我们一统全球。我们说了算。

浮云游梦

浮云游梦

37
2023-02-25 18:09

为什么一直加班?因为高管拿的薪酬自己都感觉发虚,总得想办法让上面认可自身价值,让下边没时间思考挤掉他

急先锋

急先锋

34
2023-02-25 17:35

现在环保成了国策,劳动法也应该上升到国策。

可樂丶

可樂丶

32
2023-02-25 19:30

这文章质量不错,应该火不了,不能在别人的游戏里和它讲游戏规则。只有让这个游戏过气,才能有新规矩,过气的方式是出来一个比它更有意思的事物,而这个事物的规则要合情理。

单曲循环 回复 02-25 21:20
不对劲[得瑟]

如梦醉浮生 回复 02-27 00:27
干不了你就离职啊,

小飞

小飞

31
2023-02-25 11:27

这种人应当去打仗

Carlos 回复 02-25 19:47
为谁而打,保护了谁,又守护了什么?

py 回复 02-25 15:44
打仗对穷人没坏处,反正也是庸庸碌碌过一生,还不如轰轰烈烈走一遭。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4
2023-02-26 13:18

太天真了,社会上也有很多不加班的工作,你怎么不去。既要又要的。

黑白 回复 02-27 00:06
你这典型的好赖不分[得瑟]

htqx 回复 02-27 03:29
按照法律规定办事即可,超时加班对身体健康没好处,也占用太多个人时间。人不能只有工作,也要生活。

实为贵

实为贵

21
2023-02-25 18:13

劳动监察部门呢!?应该严厉这次惩治违法加班行为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回复 02-26 15:34
工会有用吗,劳动仲裁有用吗

世界如此浮躁

世界如此浮躁

18
2023-02-25 14:14

这都是被马化腾惯坏了

极限 回复 02-25 23:22
马化腾说我只看数据[笑着哭][笑着哭]

Hello

Hello

17
2023-02-25 19:30

可惜工会不作为,有跟没有一样

与兰同馨 回复 02-26 11:47
你错了,还不如没有,吃空饷的要他干啥?

熊霸天下

熊霸天下

16
2023-02-25 17:50

国内的精英太坏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13
2023-02-25 16:06

不适应加班的建议不要考虑私企,没有经历社会的毒打

tb25736295 回复 02-26 14:33
有的国企加班费少的可怜,就这三瓜俩枣美加班的清闲部门还羡慕忌妒恨呢[哭笑不得]也是没谁了。见过节假日加班按小时给加班费的国企吗。而且还是按照省最低小时工资标准给的哦[呲牙笑]临时加班通勤不算加班哦。来回通勤然后就干俩三个小时至少半天浪费了,点不正的一个节假日白天就浪费了就给五六十块加班费油钱还得搭十块八块的最少[哭笑不得]给的真多呢。

用户16xxx03 回复 02-27 10:52
国企也分类型的地方国企和央企,好的国企爽的很

躺平娃

躺平娃

10
2023-02-25 17:19

还得是00后90后无能啊只能摆烂

半盏淡云烟

半盏淡云烟

10
2023-02-25 21:19

要晓得,资本家有的只有无尽的剥削,压榨,不要妄想他们有人性!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10
2023-02-26 09:40

“好好干,生活会越来越甜”——XX网[得瑟]

kkx

kkx

7
2023-02-25 20:39

有加班费和奖金那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这种人应该立即开除

momo

momo

7
2023-02-25 20:43

为啥去私企,那都是资本家,进国企加班才有意义[点赞]

用户30xxx78 回复 02-26 14:46
进国企加班还能上央视表扬

momo 回复 02-26 10:35
去国企就不是为资本家加班啦[呲牙笑]为国捐躯都没问题,为国加班那不是理所当然[笑着哭]

尘世之微

尘世之微

6
2023-02-26 12:30

我一直是觉得,你工资高我不羡慕,你突然挂了,我不同情,甚至还有一丝幸灾乐祸。而且大部分IT人也只是搬砖而已。真正能搞技术创新,有强大开创能力的人早就去国外了,再说,国内这些顶级人才同样上班与一般人不一样,不会苦累的。看不惯人家就走了。比如华为这样的,所谓狼性模式同样也留不住顶尖人才。也就是在人家那一套的技术下搬砖而已,并搬的好一点。这也是会被制裁住是原因。这也说明了,技术革新为什么老是从欧美开始的原因。搞科学技术要有想象力 要有灵感 也要沉的下心,就这一天上十多个小时的班,人早就被压榨跨了,天天昏昏沉沉的,等多有一刹那回光返照。

乱码

乱码

6
2023-02-26 11:41

只有等我们这批70、80后死了才行,因为这些996,007都是内卷造成的,资本家只是乐享其成而已

程CJ

程CJ

5
2023-02-25 18:39

我们公司以前想搞996然后出了一个问卷表,同事都选了不同意[笑着哭]

jingw

jingw

5
2023-02-26 10:43

我们这里说了,所有的加班都是你没完成工作,不是布置任务多,所以加班没钱和调休,还是国有企业[得瑟]

Terminator

Terminator

5
2023-02-26 13:25

你不能又要国企的舒适,又要民企的工资

王小锅

王小锅

5
2023-02-26 18:10

能去大厂是多少打工人的梦想,这孩子还是年轻了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5
2023-02-26 11:39

不努力工作没法养家糊口啊,上有老下有小的。咱又不是经商的料。唉苦逼的80后一个。最近我都是早上7点干到晚上9点[横脸笑]。能怎么办呢?摆烂?家里一家老小怎么办?

陈科仲

陈科仲

4
2023-02-25 19:54

家里有矿,不用为生活低头,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

丢三丢四、不丢你 回复 02-27 14:50
你不想着过不属于你的生活,都不用低头。

肥婆过来

肥婆过来

4
2023-02-25 21:25

不给钱就不算加班咯[笑着哭]

你用唇语说你要离开

你用唇语说你要离开

4
2023-02-25 21:20

大厂加班还高额奖金呢 我们建筑工地什么都没有

啊啸

啊啸

4
2023-02-26 02:11

不内卷只能去外面弄,问题是我们是礼仪之邦

飘零飞絮

飘零飞絮

4
2023-02-26 14:45

国家不要你捐躯,国家只要你为资本打工

奈何川泽一

奈何川泽一

4
2023-02-26 10:02

每隔一个小时向领导指示汇报工作啊[笑着哭]

正能量观点

正能量观点

4
2023-02-26 11:51

腾讯加班高工资。工厂通宵加班你们试过没!通宵就20一小时。

风起风吹风清扬

风起风吹风清扬

4
2023-02-26 11:48

如果各行各业都严格遵守劳动法,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得到合理的收入,那么消费呀,什么内需呀都会得到良性循环。社会幸福感满满。但这不符合资本家的利益。

用户92xxx81

用户92xxx81

4
2023-02-25 21:33

这样的人有1个会被欺,这样的人有100个就会引起社会的反思,这样的人有100万个社会的不良风气就会被抑制,这样的人有1亿个资本家就不敢再肆行剥削压榨

永远的巴乔 回复 02-25 22:43
需要工会,当然不是我们现在的工会。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2-26 11:47
楼上说的对,只有工会能做到[呲牙笑],当然不是现在这个没有存在感的。

用户49xxx95

用户49xxx95

4
2023-02-26 06:17

没有工会的支持光靠个人有个P用。

仰望天空 回复 02-26 15:44
还用你多说吗?有经常留意资讯的网民都清楚…

用户49xxx95 回复 仰望天空 02-26 17:40
我也知道还要你给我说吗?

€射手座~

€射手座~

4
2023-02-26 11:36

唉 赚来的钱 有多少能存下啊,很多都给了医院 或者买药了。 这真是 赚钱看病, 看病赚钱 往复循环。。。 想享受下生活都不行,一年就休息2.5天。。。唉😔

GS

GS

4
2023-02-26 12:09

对于正常下班,审计表示不服[得瑟][得瑟][得瑟]

蒜根葱

蒜根葱

4
2023-02-26 19:30

[得瑟]说的对!天上人间的仙女也没这样工作的!

老鹰子818

老鹰子818

4
2023-02-26 13:13

从行动上他是对的,问题是大厂怕你吗?缺你一个吗?所以说,法律,惩罚不能落实跟上其实也就是一篇文章几天就没人问了,当前薪水都难,岗位保住都难的前提下,供远大于求,只会越来越内卷不是好现象[病了哦]

勇闯天涯 回复 02-26 16:14
所以还是人太多了,当没人的时候看看还牛逼不

90后的1992

90后的1992

4
2023-02-27 00:00

能到65么→_→?这是一个问题。

我是你的master

我是你的master

4
2023-02-26 23:34

这个时候我总羡慕国外月亮比国内圆,外面待遇确实好,很少出现过劳死

我那个后悔

我那个后悔

3
2023-02-25 19:33

偶尔一次两次还行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3
2023-02-25 23:51

干活的都这么想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3
2023-02-26 04:07

中国的民营企业基本上都是黑心企业。

找人唱歌

找人唱歌

3
2023-02-25 22:37

应该是钱没跟上。。。

勇闯天涯 回复 02-26 16:19
钱再多也要有命享啊!这么下去不过劳死就怪了[横脸笑]

叫我心黑丫

叫我心黑丫

3
2023-02-26 00:36

谁会信🐺不吃肉,羊不吃草的!得了吧,看看记录就好了!回去睡觉,明天还还要砍甘蔗呢

梦中风景59

梦中风景59

3
2023-02-25 23:57

抵制腾讯的所有产品!

系马高楼正少年

系马高楼正少年

3
2023-02-25 22:08

有血性哈。😉😏

你家亦寒小哥哥

你家亦寒小哥哥

3
2023-02-26 06:56

问题是现在能分清这两样吗?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3
2023-02-26 11:18

很多民企加工厂都是777,有人管吗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3
2023-02-25 17:08

那你就为国捐躯吧,去当兵去,立马辞职,马上

桦子

桦子

3
2023-02-25 21:44

工会呢

慧学

慧学

3
2023-02-26 00:52

雄仔

雄仔

3
2023-02-25 22:41

虽说不支持甚至反对这种强度的工作,单位对齐表扬这种行为不能说错,难不成还批评,要知道以前这行为是争取光荣劳动者,只要不是经常性的而是紧急时期的加班,也有相应的报酬,这行为值得表扬

丢三丢四、不丢你 回复 02-27 14:49
累坏了身体的时候企业又在哪里。除了国和家,企业倒不倒闭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有的时候太有责任心也不是好事,人家只会觉得你250

雄仔 回复 丢三丢四、不丢你 03-01 17:19
所以我说的是有紧急任务时期的加班而且还要有相应的报酬,不是经常性的,工作紧急时如果大家都不干,还谈什么发展。现实中这种事大家也不会有很大怨气

momo

momo

3
2023-02-25 20:16

为中华崛起而加班[点赞]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3
2023-02-26 12:54

觉醒吧少年!

东雪少女

东雪少女

3
2023-02-26 12:58

问题是你离开了一个资本家,另一个资本家在等你。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3-02-26 12:27

这种矛盾,是没办法解决的?就像某个网友说工作量安排不合理,怎么才算合理?雇佣双方都会有不同的见解

方圆

方圆

3
2023-02-25 21:19

都是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引起的。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3
2023-02-26 10:01

我不介意996 你都没见过997的[笑着哭]

Terminator

Terminator

3
2023-02-26 13:22

一个人的工资分成两份,雇两个人就可以了。一毕业就那二三十万,又要朝九晚五,哪那么便宜的事。

用户62xxx84

用户62xxx84

3
2023-02-26 13:49

像富士康表演十几个跳楼的才受到重视[流鼻涕]

履霜

履霜

3
2023-02-26 14:18

你不卷,有人卷,谢谢

论道赵江

论道赵江

3
2023-02-26 06:29

企业通病,没办法

浪漫樱花

浪漫樱花

3
2023-02-26 10:22

战争来临我只保护我家那一亩三分地

勇闯天涯 回复 02-26 16:16
我是个普通的老百姓,我最多只能保证不会去当汉奸,其他的我也没办法。

胜庄半点

胜庄半点

3
2023-02-26 23:58

政府应该监管员工上下班打卡。

奥古斯都

奥古斯都

3
2023-02-26 15:27

他们不是资本家,他们不配[得瑟]他们顶多叫买办

雁逝鱼沉

雁逝鱼沉

3
2023-02-26 13:17

我是反过来[得瑟]

阿二

阿二

3
2023-02-26 20:05

兄弟,比起国企,腾讯算不错。

师夷长技以制夷

师夷长技以制夷

3
2023-02-26 11:01

艾跃进16年去世的,他提了很多次劳动待遇8小时工作制,这么多年也没有改变[笑着哭]

想自由的人

想自由的人

3
2023-02-26 17:39

感觉这个社会病态了。

喵星人

喵星人

3
2023-02-26 18:56

马化腾是吧,出来遛遛。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3
2023-02-26 16:27

你们当时追捧的马云不就是喜欢这么做么。你们不是很支持的么。

Mr.胡

Mr.胡

3
2023-02-26 09:30

就是卷 加班做无用的系统。腾讯把所有东西做了个遍 每一个成功的,,最后靠微信才稳住。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3-02-26 10:34

前天部门领导谈话,意思就是总监安排的工作不合理我们拒绝让他很生气。谈话意思如果你还想干,你还在乎这份工作,领导要求什么就是什么。你不可以反对 不可以拒绝,就要任劳任怨 做牛做马

Zz

Zz

3
2023-02-26 11:40

醒醒吧,打螺丝不加班一个月发3000,让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咋办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3-02-26 23:22

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

glia

glia

3
2023-02-26 13:51

有时候国家通过资本家来竞争,普通人就难选了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3-02-27 03:27

权利都是自己争取来的 而不是别人施舍给你的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3
2023-02-26 13:14

劳动保障局,保障了谁的利益?

铜锣湾陈浩南

铜锣湾陈浩南

3
2023-02-26 10:25

工会在哪里?

狗蛋丙

狗蛋丙

3
2023-02-26 10:12

尊重点劳动者

小杜

小杜

3
2023-02-26 19:33

劳动局呢

晓寒深处

晓寒深处

3
2023-02-26 17:58

你不干有人干,这就是现实[汗]

闲来无暇

闲来无暇

3
2023-02-26 08:08

确实

果珍西瓜味

果珍西瓜味

2
2023-02-26 09:47

固定加班费是个好东西,算在工资里,既让你觉得工资高了,又省去了加班费,管你996还是007都不用再给你加班费了,不知道是哪个天才发明的[笑着哭]

用户62xxx83

用户62xxx83

2
2023-02-26 10:36

国企887,比996还能剥削人。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3-02-26 20:16

政府不干预?

醉梦秋

醉梦秋

2
2023-02-27 03:38

标题跟我20面前的想法一样。我做好随时为国牺牲的准备,但是我绝不会为了生存跟随资本浪费我的生命。赚再多还不如刚刚好。。。满足

多啦哭了

多啦哭了

2
2023-02-26 22:28

其实这位员工有点那个了,说不定大部分人都觉得,腾讯给的太多了,996是福报,人家不介意

大豆

大豆

2
2023-02-26 19:21

呵呵。。。我们奖金几十万就一块牌子

分手别把锅带走

分手别把锅带走

2
2023-02-26 19:20

996还要举报?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吧?我们两班倒,12x15x1怎么办?那不是要跳楼?[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学道者

学道者

2023-02-25 22:39

腾讯天天加班搞什么创新呢?

永远的巴乔 回复 02-25 22:43
复制黏贴[笑着哭][笑着哭]

UC玩友

UC玩友

2023-02-26 10:07

为什么中国企业普遍不遵守LDF

普奇神父脑子有坑 回复 02-26 13:21
能让它们遵守的要么老死要么被批死了呗[笑着哭]

傲易评国际

傲易评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