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级的减速齿轮组造出来了,超光速来了吗?

刁博 2020-03-20 23:57:21

杠杆有省力杠杆和费力杠杆,在费力杠杆的这一端滑动1米,另一端可能会滑动10米。杠杆这一端的速度是1米每秒,另一端的速度就是10米每秒。

转动一根很长很长的棍子去实现超光速,这是很多人曾经想过的。这样的棍子肯定造不出来,因为没有符合要求的材料。即使假设有这样的材料,假设有一个人的力气足够大,假设这个人没有被棍子弹跑,棍子的另一端也不可能超光速。因为人推动棍子或者转动棍子,是通过机械波将转动信号从棍子的这一端传到另一端,机械波的传播速度等于声音在这种介质中的速度。棍子的这一端拧成花卷了,另一端离收到转动信号还早着呢。

很长很长的杠杆虽然造不出来,不过有很多器械是和杠杆等效的,比如滑轮、齿轮。若是大小齿轮同轴同角速度转动,转一圈小齿轮的边缘走了10厘米,大齿轮的边缘会走得更多。让跟多的齿轮排列在一起,就可以实现更大传动比。

还真有人做出过一个大的齿轮组,一共设计了100级,每一级的传动比是10。按照这样的设计,第一个齿轮转了1圈,第二个齿轮会转10分之一圈,第三个齿轮会转100分之一圈,第100个齿轮会转10的99次方分之一圈。或者说,如果第一个齿轮转一圈需要1秒,第二个齿轮转一圈就需要10秒,第三个齿轮转一圈需要100秒,第100个齿轮转一圈需要10的99次方秒。10的99次方秒,这是31.7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年,远远超过宇宙的年龄。

如果倒着转这个齿轮组,让第100个齿轮转一圈,第一个齿轮就能够转10的99次方圈,这样就有望超光速了。这回仪器造出来了,真正的问题更清楚了,谁能转动第100个齿轮?材料能撑得住吗?这时候如果继续假设能,相对论就要出手了,相对论告诉我们,速度越大质量就越大。当物体加速到趋近光速,它所需要的能量就趋近于无穷大。宇宙中没有那么多能量推动着轮子接近光速转动,超光速还是别想了吧。

137 阅读:75415
评论列表
  • 2020-03-22 13:47

    我笑了,我真笑了。能量守恒了解下

    土拨鼠为什么那么胖 回复:
    装什么知识分子呢,还你笑了,你怎么不笑死呢?
    不怀念 回复:
    能量守恒的意思在于 一个物体消失之后会以另一种物体的形态存在。这篇文章的假设跟能量守恒有什么关系?
  • 2020-03-21 14:15

    关键是你想想得多大劲头才转的动

    UC网友19xxxx1726 回复:
    这个齿轮既是减速机,又是加速机,运转肯定可以运转,但是承受负荷是限的,负荷大了会蹦溃!
    UC网友15xxxx9657 回复:
    狗屁质量大。那只是阻力被放大🔍而已
  • 2020-03-22 06:31

    一转发现变速器散了

  • 2020-03-23 22:09

    时代在发展,就没有人质疑相对论的正确性和适用性么?

    n621 回复:
    现在发展的一切基础都是根据,牛顿,爱因斯坦,法拉第他们的理论
    刘品 回复:
    质疑和胡说八道不是划等号的
  • 2020-04-06 07:03

    根本转不动

  • 2020-04-06 21:46

    得到光速实验的设想,设置一个直径58公里的园,中心点放一个每分钟10万转的电机上面用一个激光发射器。电机旋转在园边上的轨迹为光速。同理是否得道超光速?

    远野 回复:
    光速是常量。就好比空气中的音速,你开一架飞机发出的声音,是可以追上的,而不是永远比飞机速度快一个音速。
  • 祈福 12
    2020-03-22 19:39

    音速的时候扛不住还光速

  • 天风 11
    2020-04-16 09:20

    人的意念是全宇宙最快的,一秒就能想到万亿光年之外[笑着哭]

  • 2020-03-22 09:58

    超过了光速没有问题,但是这个齿轮组穿越回到原材料状态了

    雾之湖的小球 回复:
    翻译一下:齿轮碎了
    李叨叨 回复:
    超光速并不能改变时间
  • 2020-03-22 13:13

    不要试了,爱因斯坦一定试过,失败了

  • 2020-03-22 00:30

    还不等到达到光速,后面的齿轮就会因为材料问题而解散吧

  • 2020-03-24 16:41

    那我直接转第一百个的话 第一个会变啥样

    风度无上 回复:
    最后的齿轮得用质子做
    塍龍 回复:
    你能转的动吗?把你全部变成能量都不够!
  • 2020-04-04 18:38

    减速齿轮。为什么不试着造一个加速齿轮?

    最后一张图 回复:
    减速的倒回来就是加速了
    这个世界是我的 回复:
    一个不能转动的加速齿轮。有意思吗?所以我说制造的。制造更麻烦。使用的技术都是世界顶级的。摩擦力要降到最低。齿轮的大小要有一定的计算。这样制造出来才有意思。
  • 2020-03-23 12:30

    理论是这样。倒着来用核动力都驱动不了

  • 2020-03-24 10:20

    赶紧点赞,不然别人以为我什么也没看懂!

    张荣涛 回复:
    齿轮最后原理不就是一个变形的杠杆吗?100级可以看做杠杆两边的比例是1比10^99次方。你要长轴边动作短轴边得多大的能量?有考虑过没?
  • 2020-04-04 01:30

    等到最后一个齿轮转动的时候,恐怕小编的爷爷都看不到。

    H. 回复:
    太阳没了都转不了
  • 2020-04-04 17:50

    那么问题来了,黑洞为啥连光都出不来?

    青门老妖 回复:
    黑洞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打个比方,起飞速度小于第一宇宙速度的物体飞不出地球,你可以把光想象成那个飞行器,把黑洞想象成那个地球。
  • 2020-04-06 20:02

    要么动不了。要么动了就会超出极限而崩溃

  • 2020-03-25 20:59

    都在这里吹水!套上强力万转电驱几天就转到最后一圏![得瑟]

    草起个名字起半天 回复:
    你可以减速那么多,我就不能加速那么多?目标是要转完那个齿轮,那么完全可以逆向思维
    草起个名字起半天 回复:
    变频齿轮⚙️
  • 2020-04-04 21:14

    我有想法,如果第一级用这么几十个原子做,把第100级控制成平常齿轮的大小,这可行不?[捂嘴巴]

  • G-DL 7
    2020-04-09 22:09

    我想问一下,发明这个的人到底有没转过第一个齿轮

  • 2020-04-18 21:05

    看来该我拿出麒麟臂的时候了[呲牙笑]。

  • 100 6
    2020-03-22 21:38

    一转发现齿轮越来越小,慢慢成圆的,最后没了!

  • 2020-03-22 23:09

    物理老师从土里爬出来了 编…编…编花篮…编个花篮上南山

  • 2020-03-23 16:46

    要是有能让它转起来的能量,那这个能量也能带动飞船进入光速了,问题是有吗?

  • 2020-03-25 14:58

    以前的机械水表拆一个试试看能不能转动,我转过最后面的一个齿轮,压根就转不动

    时空管理局驻王八砣子办事处郝仁 回复:
    大力出奇迹!你转不动说明你力气还不够大。
  • 2020-03-27 02:46

    我就好奇那个31.7亿…亿年前面的31.7是怎么算出来的?

    秋风山水间 回复:
    宇宙也许在某个明天就不存在了[呲牙笑][呲牙笑]
    UC网友15xxxx9657 回复:
    没读书?不怪你
  • 2020-04-04 21:20

    地球没有这么大 造不出来 就像下半棋效应 全世界的粮食都不够摆

  • 2020-04-06 17:11

    评论好多带科学家

  • 2020-04-08 09:52

    转不动,齿轮会坏。你要是要加“如果”的话那就是个伪命题,没有意义。[呲牙笑][得瑟]

  • 2020-04-19 10:05

    那些定律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存在

  • 2020-03-23 00:18

    减速齿轮可以造出来 那加速齿轮也可以造出来 那又怎么说

    UC网友63xxxx4463 回复:
    那要看几级了,减速的随便多少级都可以,加速的看材料
    别看我昵称 回复:
    加减速在一对齿轮啮合的时候是同时存在的,就看你转哪一头的齿轮
  • 2020-03-25 04:16

    又一次感觉到评论区的杠精太可啊了

  • 理论是质疑加证明,光速无法超越,三十万秒速是可以超越的,但后人再证明,当你达到三十万时,你发出的光已经达到六十万了,所以你还是无法超越光速,无论你速度多么快,光都比你快三十万[笑着哭]

    ༺ཌ༽༾ཊ࿈ཏ༿༼ད༻ 回复:
    那个东西不可信,最简单的,探索者的速度飞了这么多年了,按理论,时间慢了百多天,可有人把这个数据拿出来,卫星比我们快,上十年时间,时间慢了至少一至几十天,为什么没听说过啊?
    ༺ཌ༽༾ཊ࿈ཏ༿༼ད༻ 回复:
    看了你们提出的理论,全特么理论,还扯上时间关系了,意思是超越光速时间倒流,因为倒流所以光还是快你三十万,实际上它只有三十万,根本不可能的事,硬让一群大佬扭曲几百亿人,超光速就超光速,还特么影响时间,特别是看到空间扭曲进行空间跳跃的理论更是想吐,因为都是不可能的东西,硬是扯一堆全是错误切从未实现的理论来教育一群大二
  • 2020-04-04 09:30

    可以做电台,围上铜线磁铁,强弱分开,如果有钨丝里面发红,恭喜你,把电能结合又可能做出电磁炮。

  • 2020-04-04 20:49

    把我拖拉机的手摇把子拿来!

  • 2020-04-04 21:02

    你在想屁吃

  • 2020-04-04 20:36

    我只想问,这个齿轮组谁做出来的?实物图在哪?

  • 2020-04-04 19:51

    在接近光速的飞船上发出来的光的速度怎么算

    UC网友15xxxx9657 回复: 靡靡之音
    任何参考系?我跑步追着光,光相对于我,速度不变?
    靡靡之音 回复:
    光速在任何惯性参考系速度都不变都是c 高中选修就有
  • 2020-04-05 09:07

    你确定这东西能转动,阻力,摩擦力,还有其它的力。不可想象。

  • 2020-04-05 23:53

    如果反过来从最后的齿轮开始转,这就是一个可以当成传家宝的解压玩具了[得瑟]

  • 2020-04-06 02:02

    我王多鱼投了

  • 2020-04-13 19:43

    转一圈要多大力气?

  • 2020-04-16 14:44

    倒着只会转不动转速为0,不信你试试,

  • 2020-04-18 19:33

    不可能,有时间多学点知识,第一个齿轮和最后一个齿轮的直径是多少,材料能满足吗?有足够的动力吗?别没事出来忽悠人

  • 2020-03-25 03:26

    每次讨论这种杠杆超光速时,都会把材料拿出来,但是我们想讨论的不是材料,而是速度,所问非所答。

  • 2020-04-05 00:14

    指数爆炸根据理论是很大,但是也不是无限,一个无限符号就能代表无限不是更神奇

  • 2020-03-23 00:20

    有些人要眼睛干什么啊?再一道假设题上去抬杠有意思吗?

  • 2020-03-22 20:13

    那最大的齿轮有多大呢?

    旁边是傻瓜 回复:
    齿轮并不很大,他是通过齿轮组逐级实现减速比的。
  • 2020-03-24 14:06

    不如直接假设发现光速不是边界

  • 2020-03-25 14:24

    小学毕业的想问问:动力带动剩(这个字对吧?)力齿轮,剩力齿轮再带费力齿轮呢?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吾乃屠狗辈 回复:
    相接的那一个齿轮会崩溃,实验失败。不过等不到这一天,中间的间隙和材料的韧劲会让能量传递巨慢无比,损耗也大。
  • 2020-03-25 15:58

    实践了才知道

  • 2020-03-26 00:48

    既然做出来了,就转一下给个结果就行,罗里吧嗦一大堆,跟水从高空落下会不会砸死人一样可笑。

  • 2020-03-26 17:45

    只有光纤才能超越光的速度!

    徐考君 防水专家 回复:
    你是莉莉?我是房东啊
    淘宝盗图申诉 回复:
    总之信号是最快的
  • 2020-03-28 16:48

    组装起来没有问题,但是只能转最后一级,因为第一级转不动的

  • 2020-03-29 23:42

    减速机倒着转试试,累死你

  • 2020-03-30 08:54

    我有个问题,光是物质吗?

    青门老妖 回复:
    光的本质是电磁波,物质在宏观下振动产生机械波,微观实物粒子的运动是德布罗意波。都是不同的波。
    徐考君 防水专家 回复: 青门老妖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初中物理就学过,光即是波,也是粒子
  • 2020-03-30 02:53

    用强子对撞机模拟,区区光速而已[得瑟]

  • 2020-04-04 15:40

    [得瑟]你用啥带动?材质也抗不住把

  • 2020-04-04 22:45

    在座都是国际顶级物理学家,都在一本正经的讲自己的“理论”。佩服你们的自信。

  • 2020-04-05 13:41

    转不动,就算有足够的能量给你,齿轮材料得牛逼到什么程度才能承受光速旋转,估计得去漫威世界找找看看。

  • 2020-04-05 22:26

    呵呵,最小的齿轮就按照1个原子大小,直径0.1纳米,传动比是1:10,直径比是10:1,最大的齿轮直径就是10的89次方米,现在普遍认为宇宙的直径是930亿光年,大约是10的27次方米。。。

  • 2020-04-05 20:57

    在地表肯定是不行

  • 2020-04-06 03:32

    人体能承受住超光速时的压力吗?杠杆或齿轮都是加速时间很短的,得什么样的减压器才能保证人不成为照片啊?有哪闲心还不如造个大飞船,弄一批人出去星际航行去,繁殖到最后一人,看能跑多远。。。

  • 2020-04-05 23:48

    第一百个齿轮得多大超越目前已知宇宙了吧

  • 2020-04-05 21:53

    转动时,就有转动动能,你需要有多大的能量才能满足最后一个齿轮的“超光速转速”需要的能量?如果你能满足,那么你可以转动!所以,你先满足了,再来说转的事吧!

  • 2020-04-06 10:07

    学机械的人全都没发言

  • 2020-04-06 02:57

    没算算需要多大的劲才能让这玩意倒转吗?

  • 2020-04-06 21:56

    我要去盖楼,高度就在三十万千米[得瑟]

  • 2020-04-07 02:59

    你都说了机器做好了,还假设啥呀,试试就知道了

  • 2020-04-18 20:38

    你别担心谁能转动第一百个齿轮,你得担心在转动第一百个齿轮的时候第一个齿轮轴能不能受得了

  • 2020-04-19 17:24

    转不动,龟速都超不了

  • 2020-04-19 15:04

    电子的速度,已经亚光速了

  • 2020-03-22 23:53

    还超光速,你大概没看过相对论吧,无知啥话都敢说。

    我不在平壤 回复:
    几千年的人类科学被你轻描淡写一句话就颠覆了 ,你才是真正的科学家。
    无尽的萩錵 回复:
    我敢保证你连相对论的内容是怎么表述的都不知道。
  • 2020-03-23 12:00

    笑啥?假设这个齿轮组由光子够成(没有质量),那么,就能以亚光速实现超光速,相对论便不复存在了

    青门老妖 回复:
    不是笑啥,就是单纯笑,想笑,嗯。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九玥 回复:
    光的叠加,和光速不变原理都可以让你的假设不成立
  • 2020-03-25 09:11

    小便又在自娱自乐了。按他的设想,即使最小的只有0.00001毫米,到100级时的直径已远远超过目前可观察宇宙的尺寸了

    其实不懂LOVE 回复:
    一个齿轮可以有两排齿[呲牙笑]
  • 2020-03-25 01:35

    废话,上面不是说有人已经做出来了吗?我就不信他没有试过转动!结果如何又不说!我让你继续编,编死了吧

    11 回复:
    另一头转不动。小时候拆电表拨另一头就拨不动要么齿轮打滑要么散架
  • 2020-03-25 23:30

    都知道相对论是假的,但谁都无法去证明[得瑟][得瑟]

    青门老妖 回复:
    真的都知道吗,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相对论是假的[笑着哭]
    靡靡之音 回复:
    你知道个der 知道
  • 2020-03-27 02:08

    说反转不可能的,都是着眼于目前的条件限制。但是纯理论上来说,必定可能。所以这是理论物理学家要面对和解释的。纯理论上来说,最末端的齿轮就是会超光速,不考虑材料会不会碎和延迟

    青门老妖 回复:
    无畏的发言源自于无知。不要对号入座,我没说你。
    青门老妖 回复:
    另外,这也不是爱因斯坦说的,这是由洛伦兹变换公式推导的。用空多读读书,别一提到相对论就是爱因斯坦。
  • 2020-04-04 21:10

    我想问下在太空无重力下物理在宇宙中可以无限加速吧!

    青门老妖 回复:
    你的飞船如果可以一直喷能量的话,确实可以无限加速,但相对论效应越接近光速,你的飞船质量就会越来越大,再给他同样的能量,他加的速会越来越少,你一直喷,确实他一直在加速,但这个加速是一直向光速接近,但越加越少,越来越少,永远不可能达到光速
    中国火星分区用户66xxxx658 回复:
    应该是匀速或者静止两种速度
  • 2020-04-04 20:37

    你转不动

  • 如果这个齿轮倒着转,估计你要用金箍棒撬[呲牙笑]

  • 2020-04-05 15:57

    光的速度在人的想象力面前,连弟弟都算不上[得瑟]

  • 2020-04-05 21:48

    减速齿轮材料满足的是减速要求,强度不高。但是反过来运转就是加速齿轮。可惜材料强度就需要比原来强了无双倍!这个难以实现多级的加速齿轮。

  • 2020-04-06 01:47

    理论上是可以,但是倒着转,转不动,力矩大的能吓死你,甚至齿轮材料都承受不了这样的应力

  • 100级,是神话装备吗[得瑟]

  • ^$ 3
    2020-04-05 23:40

    根本没有刚体,物体结合的内部作用力依赖的实际上就是电磁力,上限就是光速。

  • 2020-04-05 21:58

    什么材料能做到?

  • 2020-04-06 09:36

    还100个,50个你都难转动

  • 2020-04-06 18:27

    逆向需要巨大的能量

  • 2020-04-07 09:24

    需要多大能量才能转动

  • 2020-04-10 10:31

    最多能转到第三层齿轮,材料就无法承受后面的负载而崩溃。

  • 2020-04-14 07:36

    反着转转试试,啥效果

  • 121 3
    2020-04-14 22:56

    转的动吗?

  • 2020-04-15 14:26

    造出来也转不动

  • 2020-04-17 12:50

    前面的忙死,后面的闲着

  • 2020-04-18 10:14

    你转一下我看看,我要看看最后一级是什么效果,你转啊,你倒是转啊![得瑟]

  • 2020-04-19 15:35

    前提轴承要承受的住

  • 2020-03-25 01:48

    家用电风扇的转速就接近光速了,不然你开风扇是不是能看见风扇后面的情景[得瑟]

    青门老妖 回复:
    好有道理的样子[得瑟]假装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因为眼睛视觉神经暂留[不开心]
  • 我在想,结合里面的磁悬浮轴承,在给每个齿轮做个电磁加速线圈,然后转动那个齿轮,会不会阻力将减到最小,从而实现末端的高速

    青门老妖 回复:
    阻力在这个玩意的质量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得瑟]

刁博

简介:刁博的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