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进入高端局,为什么打野几乎只抓对抗路?原因很简单!

唐唐游戏解说 2023-11-22 22:51:47

在王者荣耀中,受兵线交汇机制调整影响,作为能够灵活支援边路的打野,具备了更强的影响对局结果的能力,因此也成了排位上分的首选。

打野英雄的强度,对应的是较高的难度,需要把握好游戏节奏,明白游戏中的各种机制,以及野怪、Buff和中立生物的刷新时间。

此外,有时候还需要考虑阵容情况,队伍中缺少爆发输出时,要选容错率的刺客英雄,缺少前排时,则只能选一些能抗伤的“坦野”英雄。

很多玩家在长时间练习后,可以轻松在匹配玩法中拿到MVP,可一旦进入巅峰赛或者高星局,就会出现掌握不住节奏的情况,被牵着鼻子走。

这时候,很多玩家会通过学习高端局打野的全局思路,从而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其中比较细心的玩家,会发现进入高端局,打野几乎只抓对抗路,与低星局打野与发育路死磕的情形截然不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抓对抗路相比发育路,难度明显更低。

这是因为发育路有辅助帮忙,且意识好的辅助还会提前给视野和信号,高端局射手玩家自身的意识也足够好,抓发育路几乎都是无功而返。

反观对抗路,多数都是近战英雄,且兵线距离防御塔较远,己方对抗路通常也有控制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抓人的成功率。

如果能掌握敌方打野的刷野顺序,甚至可以配合队友完成越塔,进一步建立优势,帮己方对抗路减轻压力之后,还可以一同支援其他分路,

在抓对抗路的同时还可以蹭经济,加快装备成型的速度,从而进一步影响中路的局势,将发育路防御塔作为突破口,更有机会拆掉中路。

更重要的原因是,抓发育路还可能越帮越忙,不仅没有帮助队友取得优势,反而在兵线交汇的时候分走了经济,影响了射手的发育。

所以出现了这样一种奇怪的情形:有打野帮忙的发育路,经济反而逐渐被没有打野帮忙的对手超越,由原本的势均力敌变为被压制状态。

段位越高的对局,抓人的难度就越高,因此对于很多打野英雄来说,稳定发育是最优解,但如果不能限制对抗路,那么野区是很难守住的。

一旦己方野区的Buff被敌方对抗路拿了,不仅导致己方对抗路处于劣势,自己面对敌方打野也会很吃亏,出现整个队伍都转向劣势的局面。

此外,还存在经济追赶机制,一旦头像中出现了“原初”标志之后,就尽量不要失误“掉点”,否则被击败后的赏金会迅速拉近经济差距。

打野的思路讲清楚了,这里再讲解一个版本强势的打野英雄:娜可露露,技能设计简单且机制容易理解,整体的胜率表现也不错。

用娜可露露打野有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1.一技能的印记伤害非常高,通过普攻、技能都可以触发,被动的百分比伤害受额外攻击影响。

2.二技能回血量受命中目标影响,要注意技能释放的角度。

3.娜可露露的大招攻击范围,比技能指示器大一圈,大招命中后会降低对手30%的输出。

贪婪之噬调整后增加了基础攻击力,但取消了被动的100点物理穿透,对很多英雄造成影响,但娜可露露却因此受益。

因为新的被动伤害,能够加快她的刷野速度,出装方面可以选择暗影战斧+碎星锤,取消的物理穿透也没有影响,提升的基础攻击增加了一技能被动印记的伤害。

铭文:异变×10,隐匿×9,夺萃×1,鹰眼×10

出装思路,暗影战斧和破军是核心装备,为了提高容错率,还可以出一件不祥征兆,最后一件装备看情况选择破魔刀或者纯净苍穹。

24 阅读:28419
评论列表
  • 2023-11-23 14:55

    40块的卤蛋,抓他有啥意思[笑着哭]

    ??? 回复:
    卤蛋0元都得抓。抓卤蛋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让卤蛋没钱[笑着哭]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吃个桃桃好凉凉 回复:
    20块钱米莱狄路过[得瑟]要么这把你叫我泉水挂机,要么我看到你的防御塔就兴奋[得瑟]
  • 飛鳥 14
    2023-11-25 23:37

    玩对抗路的经常是谁也不服谁,喜欢死啃,比较容易抓,不过抓了一次就要想办法抓中路和发育路了,不能好抓就一直抓,结果对面射手有的发育很快,加上中路有的压线强的,就麻烦了

    一地鸡毛 回复:
    我玩对抗路不管什么情况,都会上来去拼一下[笑着哭],不是拿一血就是丢一血[呲牙笑],主打一个就是干
  • 还好 10
    2023-11-24 20:21

    打野应该前期多针对对面法师 对抗路 1V1 打不过就是菜 你就让他 守塔抗压 顺路刷野可以杀一杀 前期对抗路不容易起节奏 法师满地图跑 多蹲对面法师几次 对面就难受了 而且对打野来说 法师最好杀

    猎人 回复:
    高端局敢拿中单打必定精通打野,你用的什么打野红蓝哪个开前七分钟只要没有人头这类入账有多少经济代表你在哪?关键法师清线快可以更快看数据版面,更容易知道对方打野在哪,还好抓?呵呵低星想法,打野最难,高端局打野是五个位置最简单的。
    海岸 回复:
    再者抓法师用处并不大,。很多法师并不怎么吃经济,就算没经济后期能拖着兵线就行,。对抗路就不一样,对抗路一蹦对面打野会很难受。
  • 2023-12-01 13:31

    对抗路起来就有线权,能单独带线的就多了,逆风能拖经济能翻盘,射手再怎么的中期也不敢单独带线

  • 2023-12-03 11:37

    要是你家射手跟对面对打被抓崩了怎么办?别跟我扯高端局,对于制裁局来说队友就没有正常的。

    纯特么2 回复:
    高端局彼此都有辅助,兄弟
  • 2023-12-10 11:00

    发育路只能保证队伍的下限。对抗路强才能提高队伍的上限。对面有2个大肉坦克,你们只有5个脆皮。除非对面是5个黄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对面会怎么输。人家打团肉往你脸上怼你是打还是不打,你不打人家就锤你,打得话技能放完人家都不一定死。只要对抗路稍微有点经济出两件防装就是对面的噩梦

  • 2023-11-25 08:11

    娜可露露我本命英雄,不过近几个赛季玩得很少了,现在版本刺客太难了个个英雄都是控霸体,跑得还快。

    小康先生 回复:
    主要是现在野核容错太低,前期对面搞你一波就很难玩。即使什么资源也没丢但节奏乱了就没了优势。
  • 2023-12-13 01:59

    啥? 我思路跟你们不一样 抓中单不是最好么?法师抓了中路塔拔了入侵对面野区还不稳? 对抗难抓 发育路也难 就中路好抓又能打开局面可以去对抗或者发育路3到4个人去抓一波不是就能拔塔住他野区了?

    用户11xxx35 回复:
    除非你玩兰陵王,对面中单还是小乔妲己那种,要不你抓单根本打不出优势
  • 2024-01-15 09:46

    低端局抓脆皮,高端局的对抗路都是团战核心,让他发育的太舒服,后期非常不好打,抓废他,他扛伤不行,对面直接就没了前排,高端局都是先杀对抗路和坦克的,这俩不死,后面的你也近不了身

  • 2023-11-25 13:29

    现在都是辅助去抓对抗路,基本一抓一个准。打野安稳度过四级再去抓对抗路

    用户11xxx35 回复: 小小人机手
    德华不就这么玩[笑着哭]
    小小人机手 回复:
    玩对抗路一级没有对面辅助的视野会跑出去打?永恒钻石局吗?
  • 2023-11-27 08:45

    娜可露露用虞姬,他飞过来了直接开大,加一技能,留2。普攻普攻!

    浮生若梦 回复:
    打马克跟打预虞姬差不多,都看二技能,包围,分段式就行,讲真,只看存活,虞姬比马克抗揍,顺风马克优势大。
    飞哥☞擎天柱$ 回复:
    是,两极分化。我老黄忠卤蛋后羿虞姬百里大小姐都没事,也就是会玩的马克才要小心点!
  • 2023-11-28 18:17

    会玩打野的都是刷经济,没经济谁都很难抓。

  • 2023-12-04 14:44

    我主玩对抗路的!是玩的挺难受的!不止打野过来抓!辅助!中路!也会一起过来!有时候辅助带干扰越塔杀我!后面我就不怎么玩对抗路了!太难受了!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回复:
    我也只玩对抗路,这种情况挺刺激的,尤其是你塔下反杀[得瑟],而且你思维不对,如果能建立前期优势,能河道埋伏对面支援的法师。你的优势会更大
  • 2023-12-15 02:39

    [呲牙笑],其实理由只有一个,打野不能分射手的钱,看kpl就知道,打野可以吃中路,吃上路,吃野区,唯独不能分射手的经济,射手或许容易死,但是每次团战的核心就是切射手和保护射手

    Kent尹巨基 回复:
    你再玩一万场都是个弟弟,你有空再研究下好吗?你仔细看下打野刀的被动-游击的说明,不参与分配,单独获得50%金币和经验!就是说不管是你补刀的小兵还是打野补刀的,你们两个人获得的金币和经验都是一样的!只要确保补刀那一下是你们打的别是自己的小兵打的就行了!还不信你去问问王者荣耀客服吧!就这理解能力玩个几把游戏,几千场还拿来说,老子一个赛季就一千多场!
    天才来啦 回复:
    九年义务教育还普及不到你吗???
  • 2023-12-05 01:23

    我玩辅助就喜欢故意在中路露下视野,再马上跑去对抗路。[得瑟]

  • 2023-12-10 11:02

    射手说白了就是一个推塔比较快的超级兵。看看estar前两年那种压制力易峥除了推塔还能干啥。花海带着坦然去到哪杀到哪

  • 2023-11-24 14:54

    打野抓对抗路,法师抓发育路,

    sai小光 回复:
    会玩的法师只抓对抗
    反物质发动机 回复: sai小光
    说的详细一点就是手长的法师抓射手,手短的法师抓对抗。
  • 2023-11-27 16:07

    肯定抓对抗路啊。因为对抗路有线权更早的来到正面会使得全队玩的舒服。

  • 打野不是刷到哪捉到哪吗[无奈吐舌]难道你蓝开后刷了红,再跑到上路去捉?在高端局,真以为对面的都是菜鸡?

    只是还好、 回复:
    优先刷野发育,多看地图,有机会就近抓人。蹲人没机会就走别浪费时间刷野。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回复:
    你这个说法只能在低端局打野[无奈吐舌]比如说,边路线权强,你只帮边路不管射手,射手被捉到费,到后期无论边路怎么强势都不能一打5,c位就不同了,他真的能一打几[得瑟]所以c位强势,大多数情况下,这把都能赢。并不是哪里好捉就捉哪里,而且刷野刷到哪捉到哪
  • 2023-12-13 12:22

    抓对抗路是正确的,己方对抗路一旦压制对面,那么对面野区有一半就是己方的,而且对抗路英雄一旦有了经济优势基本上可以一拖二甚至一拖三,变相的让对面发育路中路都难受

  • 高端局几乎全靠对抗路撑起中期的,射手后期,射手保证经济跟得上就行,对抗路中期撑不起来,团打一次团灭一次

  • 2024-02-01 10:11

    都是这么想的,结果两个射手各自清兵,辅助出门就跟对抗路打压制,对抗路各种爆发团战

  • 2023-11-27 15:37

    我玩射手几一来就是四个来捉我除了对抗路不来[笑着哭]还各种越塔强捉,捉完就四个去中路捉,我这边的呢,还在打遊击。[笑着哭]

  • 2023-12-15 01:22

    多高端的局? 不帮差距大的队友就对了。让有意识的先起来

  • 2023-12-18 16:29

    说的好像有多少人打过高端局一样[笑着哭]

    黑夜天空 回复:
    全民职业选手[得瑟][得瑟][得瑟]
  • 2023-12-18 21:30

    说白了,对抗路有一定坦度。有一次对抗路狂铁单杀吕布,随后半血杀嬴政

  • 2024-01-22 09:42

    谁好抓就抓谁[好生气]

  • 2023-11-23 18:38

    哪个贵抓哪个,贵也可以侧面反应出这个人对游戏的理解能力,抓死对抗也没用,只要拖,到后期2w的个人经济跟1.5w甚至1w经济的出来效果是一样的,跟前期1w打5k像切菜完全不一样。

    浮生若梦 回复:
    人家是贵,那也表示难处理,偷鸡不成,蚀把米,咋办?五件装备跟六件差距确实不大了,保底一万多经济,问题是高端局会给你机会?
  • 2023-11-25 13:30

    对抗路起来,赢得几率超6成

    路子野 回复:
    对抗路经常可以低薪高能,经济落差两三千照样可以切后排,相反射手中路不行。而且发育路人太多,不好抓,容易把自己坑进去
    軍ญ์์์์์์์์์์์์์์์29 回复:
    感觉你说的有道理,玩项羽,前期中路上路都被抓崩了,法师打野全来搞我!丝血回塔3人来强杀,2技能➕大拼死2瞬间就硬起来了!对面2次没抓死去抓中上扩大优势给了我发育机会推了2塔在想杀老项羽基本来3要留下两个[笑着哭]最起码也要留下一个,只要不跟对面对抗拼,只盯着打野射手中路对面优势就打不出来。硬是在中路上路0-5.0-6的环境翻盘了[笑着哭]
  • 2023-12-03 11:36

    对抗路不是头太铁,也不容易抓,,,,

  • 我打野的时候,顺风射手压到对面塔下,对面射手不出来抓不了。逆风去抓把,辅助射手就看我一打二。还不如抓对抗路和中路,

  • 2024-01-15 07:23

    对抗路芈月,海诺也不好抓

  • 2024-01-21 12:20

    1是好抓,2是对抗路优势可以辐射到野区,3是对抗路发育好可以放一路线去打团,打野能单吃一路

  • zb 2
    2024-01-22 08:37

    这赛季都别玩对抗路了,制裁你的不是对手,而是队友,对抗路一被针对,有几个能打出好战绩的,输了举报一波,排位一把禁赛三天,都去小黑屋蹲着吧。

  • 2024-02-02 12:23

    打野不是打野怪吗,为什么要去抓人[得瑟]

  • 2024-02-02 21:58

    对抗路打架容易上头,都想一级就打出优势

  • 2023-11-23 20:04

    我玩对抗路,没有敌方打野视野的情况下,只要不贪兵打野基本捉不了,而且我主玩打野,基本对面打野的动向都能意识到,我玩对抗路主要是稳和捉紧发育,惩戒反野是经常的事

    绝代风华一指流砂 回复:
    对抗路不一定要抓掉,压血线压兵线河蟹赤甲什么的对面对抗全吃这就是有效支援虽然收益不大但好歹算增益,抓中抓发育很可能是晃悠半天结果是对面状态跟己方状态差不多(但己方算两人/三人)其实是减益,不成功还很可能被对面打野反针对一波,折腾上两波就会发现还不如不去抓
  • 2023-12-02 12:14

    我上赛季的中路标签是:低薪高能[笑着哭]

    專屬戀人 回复: 路子野
    那就玩亚连之前的另一个怪物,姬小满!卡好对面打野的视野,带闪到处溜达,不用理队友的那种!我平时都是这么干的!玩亚连你一顿惊心动魄的操作下来,自己啥都没有!还不如玩个能跑的姬小满到处流浪,能打就打,不能打就溜[笑着哭]
    路子野 回复:
    对抗路低薪高能,团战发动机。一整局没人帮,还要反抓,开团,一局下来我死的最多,有时候团开好了,队友怂了。印象最深那次,红区我亚连一打四,四个半血,四个满血队友在旁边看着,跑了,然后被对面一波[笑着哭]
  • 2024-01-30 11:30

    打野发育,走到哪里抓哪里[得瑟]

  • 2024-01-30 11:43

    [笑着哭]

  • 2024-01-30 17:35

    胡说八道

  • 2024-02-03 01:17

    我玩对抗路不怕打野中单来抓,抗压就行了,我最恶心的是自己玩发育路的时候,对面拿个西施或者王昭君就挂边路不走了,自己中线都不吃,就为了来恶心对面发育路

  • 2024-02-03 10:25

    对抗路二级时基本都会打个来回了,半血或者交闪很正常。

  • 2023-11-24 03:40

    射手远程,还有辅助保护,人家苟一点,你根本没机会抓

    开耳田石见 回复:
    我玩辅助就神出鬼没的。要不对面心态崩,哪都有我,插一脚,队友丝血反杀。要不队友崩,哪哪都顾不到,像梦游。主要是三路,至少要一条线能稳住。三条线全崩,队友心态也崩,那我也划水了。
    ??? 回复:
    前4分钟,塔下有减伤。苟一点的射手,就算没辅助,3个人都抓不了。
  • 2023-11-23 16:43

    你以为是去抓对抗路,其实人家只是想去吃那的线(反正大神教打野都是说抓人是顺路,吃经济才是目的)

  • 2023-11-23 17:42

    就怕把对面对抗路抓爆了,自己对抗路还是打不过对面,今天连抓对面吕布三次,结果自己的对抗路还是打不过对面。

    逸风 回复:
    菜救不了[笑着哭]
  • 2023-12-04 00:00

    高端局现在很多都玩双边,你先抓哪边?[得瑟]

    用户11xxx35 回复:
    对面谁没线权就抓谁[得瑟]
  • 2023-12-06 09:57

    3打2自然没有2打1胜算大[呲牙笑]。

  • 2023-12-19 19:16

    队伍如果只能有一个爸爸那是辅助,能有两个另一个只能是对抗路。

  • 2024-01-14 15:09

    扯淡,你方拿个马可,你前期不过去帮忙,四分钟不到发育路一塔估计就要没。马可这种前期对线弱的英雄,没有队友及时跟进,前期是非常难受的。

  • 2024-01-31 02:38

    主要射手不好抓 得先帮中路然后一起抓射手才保险

  • 2024-01-31 11:36

    对抗路还能传送,省很多路程。

  • 2023-11-25 01:41

    是啊,关键发育路都被打爆了还愣是一直去抓对抗路,说一下还说看他战绩多好!!!

    我还没有上车啊 回复:
    我玩辅助一般先中路,清完立马去对抗或者发育路。主要看对面是什么英雄那个把握高,当然遇到不会玩的中路另外说。如果经常一起玩的,都是边路加打野辅助中路四人一起成功率超高。
    路子野 回复:
    发育路崩了,不看对抗路,难道指望下路那几个 0-5 的翻盘?说实话,对抗路起来了,就没射手什么事了,射手崩了,谁也打不过,这种拖到大后期还不一定能赢,因为射手水平有限,不是六神装可以弥补的。

唐唐游戏解说

简介:更新最新游戏资讯,游戏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