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实战案例——论从格:看看身价百亿的人是啥样子的!

金刀易学 2020-09-17 13:55:29

从格,是周易命理学中格局的一种。实际上,格局这个词语可能就是出自周易预测学,我们常说某个人有眼界有格局,实际上是对此人很高的认同和赞美。

在周易预测学中,八字成格就是有格局的人,一般八字成格的人,基本上都是中等偏上的人物,而这里要论述的从格,在命理学中是大格的一种,一般都是大人物,非富即贵。

而从格又分两种,真从和假从。假从格由于原局中存在破格之神,所以流年大运见破格之神人生起伏会非常大,而发富的等级一般也不及真从格。

命理巨著《滴天髓》有云:从得真者只论从, 从神又有吉和凶, 真从之家有几人,假从亦可发其身。

这句话的意思有两个点:

1,真从格的人是很少见的,大部分八字看似从,实际都不从,而是偏弱的八字;

从格毕竟是大格,容易成就大人物,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平常人,不可能是大人物,所以大格一定是很少的。

2,即便能入假从格,也是可以发达的,不过需要岁运来成就格局。

一般从格在十神的角度上来说,有三种:从食伤(即从儿);从财;从杀。三种当中,以从财最好,食伤,官杀皆能做喜神。

在实战中,到目前为止,真从假从我只各见识过一个,说明确实从格很少,而且他们分别都是人物!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个到目前为止,我在实战见过的唯一一个真从格。

女命:

壬午日主生己丑月,木火土伤财官皆旺,按理丑月壬水是不能论从的,首先壬水为阳干,不易从,丑月金水是旺相的,但要注意俩午穿丑,午中丁己,克制了丑中辛癸,由于己土在月令,又俩得禄位,所以是从杀格!

官星旺相,是个旺夫的女命,但是卯午破,午午自刑,夫妻宫是动荡的,感情不稳的根基是存在的,岁运引动,是有离婚的概率的!

命主是同行易学老师的一位客户,命主反馈:出生官僚世家,年轻在国企上班,癸巳运自己干,甲午运初身价40亿,看以后行运趋势,财富将继续增长无疑!

——————————————————

19 阅读:9795
评论列表
  • 2020-09-17 22:58

    很遗憾,这不是什么从格。这叫真神得用。官星出自月令,壬水生十二月,天寒地冻,木火两旺,财官透天,壬水得火蒸腾,生机勃勃

    大大 回复:
    若是真神得用不错,但是命格木火已够用,再走木火,如果不是从,命局身太弱,不胜
    轩宇 回复:
    道友会命理术数?
  • 2020-09-18 00:31

    一个真不懂得外行,也不知谁给你的永气,竟在网上胡说八道来骗人眼目,也不怕舌头大了自己打自己腿!!!这样的八字还论从,?请这个作者别胡说八道好不好!!?

  • 2020-10-01 02:43

    学八字学到食神比肩之类的就不懂了

  • 2020-09-18 00:33

    上面这个八字,从不了,丑中己土泄死午中丁火,丑中辛金泄死午中己土,何来午中己土克丑中癸水之说。。。

    Gemini 054916 回复:
    他们看八字都不讲月令的吗[笑着哭] 从格和化气格都很讲究月令的[笑着哭]
    大大 回复:
    天干木火盖着,地去二午刑住丑中死金,卯木克泄癸水而生丙午午火复生已官,可假从,大运午,未刑冲丑,制尽辛癸成格,所以巨富,
  • 2020-09-18 06:25

    哪年发生啥事,这才叫批八字,格局有屁用

  • 2020-09-25 18:46

    本人的命运从来都没有人算得准 说什么大富大贵 我他喵的霉运连连 [笑着哭] 但是也从这些糟糕透顶得事情中体会了人生无常 顺其自然就好了 [呲牙笑]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回复:
    顺应时代,努力会改变一切
    金刀易学 回复:
    是的,只要自己摆正心态,怎么都可以,赞一个
  • 2020-09-28 19:46

    他们都有为国受辱之良心。。。

  • 2020-10-14 13:44

    这个八字是成格后降为成局的八字。格降为局的人生路线就是先进企事业单位后出来从商。先从政后从商。主大富。

  • 2020-09-18 04:05

    评论里都说不是从格,但我偏偏就觉得是从了。八个字就有七个字是克泄耗,为什么不是从。如果非要说地支藏干,那这样了解八字,学来学去,反而会越学越晕。

    雲鹤 回复:
    丑中己土泄死午中丁火,丑中辛金泄死午中己土,何来午中己土克丑中癸水之说
    雲鹤 回复:
    英耀术,阿宝术,扎飞术,等等江湖算命术都很准,但是江湖算命术与易经阴阳五行算命术是不可相提并论的不一样的,江湖算命术是用审敲隆扦圈诈套,打草惊蛇顺藤摸瓜的套路来算命,江湖算命术的本质是为了赚钱吃饭,而易经五行算命术是根据阴阳五行四时旺衰强弱生扶克泄耗来算命易经五行算命术的本质是研究命主命运人生。江湖算命术与五行算命术的效果作用也就不一样了。
  • 2020-09-18 06:31

    命里不从,行运真从。就可发达。我的八字,癸卯,甲寅,戊寅,癸亥。看似真丛,也不真,现过的如平民一样,还有一八字,癸亥,乙卯,已西,丙子。过得无妻无子只能养活自己。所以成格的少,假从的多。还得行运补救才好。

    看透人生 回复:
    16年左手腕受伤,17年得轻微脑梗,18年基本上在家体养。
    明月 回复:
    男命:壬申 辛亥 戊子 庚申。师傅看看我的八字从了么?
  • 2020-09-18 05:16

    哎!整这么好八字,千万分之一!没啥意义

    九牧子 回复:
    这是很利文化,做这个方向容易出名!眼目容易有伤,应该近视!
    金刀易学 回复:
    确实从了。
  • 2020-09-18 12:20

    几十年假从,主要是出身好,时代好。

    金刀易学 回复:
    然而人都是时代的产物
  • 2020-09-22 00:37

    这个从我的角度分析是从格局了

  • 2020-10-02 09:02

    你怎么知道她有那么钱,难道她会真实跟你说吗?

  • 2020-09-17 23:00

    壬戌 甲辰 壬午 丙午 我这个是不是从格

    匕 匕 回复: 海贼 王路飞
    谢谢夸奖[大笑][大笑][大笑]
    海贼 王路飞 回复:
    [笑着哭]人长得不错,容易脚踏两只船
  • 2020-09-17 23:50

    还有从印格

    粥绝伦 回复:
    大师,可以帮我看看吗?我的生辰是1978年正月初七酉时
  • 2020-09-17 23:02

    伤官做了禄地,官星克的死死地,还能从?

    金刀易学 回复:
    财星坐刃
  • 2020-09-18 12:41

    巾箱秘术里的段语是壬午日元丑月生,圣光斗牛论壬命,柳翼两星最为贵,入局无损名声显。里面柳翼指丙丁,看着财星丙火坐旺,归时明显,天干财星无克,说壬水蒸腾那位是高手,癸巳大运是丙火禄位,命主一路顺行运,到乙未可能运到陡坡啦,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巾箱秘术,能让我们少走弯路,格局不是那么好碰到的,碰到了咱们这点皮毛也不一定认识。

  • 2020-09-18 08:33

    壬申,己酉,丁酉,己酉从吗这个

    木头 回复: 雲鹤
    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
    雲鹤 回复:
    我没万年历,你把大运排出来吧?
  • 2020-09-18 06:55

    瞎分析。。。

  • 2020-10-02 13:12

    这是卵的从格

  • 2020-09-29 15:51

    从格没有真假

    金刀易学 回复:
    只是一种状态的代名词而已
  • 2020-09-29 17:41

    可信可不信

  • 2020-10-12 00:01

    哪位大神能帮我算算:乾 戊午 甲子 甲辰 甲子 大运 30 丁卯 40 戊辰 现在42 岁

  • 2020-09-17 23:01

    那你再看看和她一样八字的何止成千上万?

    金刀易学 回复:
    恰恰相反,跟大格一样的八字比较少
  • 2020-09-18 00:38

    这八字从大运来看,42岁以后老公会挂逼!又或者不婚主义者。像小姐的命!

    你的样子 回复: 金刀易学
    那你拿个假八字来看啥?
    金刀易学 回复:
    口下留德,别个老公好着呢
  • 2020-09-17 23:02

    而且涂黑年龄,日期毫无意义[呲牙笑],八字一查万年历就有了[得瑟]

  • 2020-09-18 07:31

    从个屁,富贵和从不从没有关联

  • 2020-09-18 09:39

    從,為什麼好多都是如此看重從,而不去論旺衰、強弱和流通、平和呢?難道從和不從就能斷定一個八字的富貴貧賤嗎?

    胖虎 回复:
    这个八字如果不看流通,伤官见官这一项,就好不了,这种从的不纯粹的格局,是看过衰旺流通之后才能定的。
    金刀易学 回复:
    从,是日元的一种选择,是八字的一种状态,换句话说,是那个特定八字日元最好的出路,八字如人,总想给自己要一个最好的选择,然后却又有种种原因事与愿违。
  • 2020-09-18 07:04

    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成百上千,即八字完全相同。单论八字贫与富好与坏有用么?!所以得以人为本!不能以字!传承的文化要整体去理解去思考,所以说尽信书不如无书!

  • 2020-09-20 01:54

    幼兒園水平!

  • 2020-09-23 21:23

    乾 戊午 丙辰 甲辰 戊辰 从吗?

    北六淳夫的爽朗 回复: 金刀易学
    应该是不从
    金刀易学 回复:
    从谁
  • 2020-09-26 22:43

    大佬这个八字算从格吗,男庚午戊子戊午癸亥

    金刀易学 回复:
    这多水,肯定不能啊
  • 2020-09-30 09:54

    什么叫旺,壬水生于冬天为旺,水旺则木相火死土囚金休!我没听见过生于严冬腊月,还有木火土食财官皆旺的易理,拿出来教人不是瞎子牵瞎子吗?此人为什么会发财?日柱壬午,自坐胎地,为胎财,财气通门户了!壬午为水火既济卦,水往下流,火往上行,水火交通,严冬之下命局得火暖局则既济!时柱丙午,日支时支同坐一条凳上,天干壬与丙为零距离接触,是财自已找上门来了,故午运必发财!为什么是大财不是小财呢?凡日柱干支在时柱出现叫达地!达地代表朋友多,财火为调候用神,众人帮她必大发达!

    UC网友12xxxx3228 回复:
    乾造:壬子 癸卯 壬戌 甲辰 可否从儿 ?望高人指点一二。
  • 2020-10-05 08:15

    我倒是想知道哪个女的有40e,碧桂园那个吗?还是格力那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10-05 20:06

    甲戌,己巳,甲午,甲戌怎么样

    UC网友14xxxx7868 回复: 金刀易学
    什么意思
    金刀易学 回复:
    可以论化气
  • 2020-10-08 12:57

    甲戌年 丙寅月 壬申日 丁未时 从格吗

    UC网友12xxxx3228 回复:
    透出丙丁就不能从了。
    長大因爲不想 回复:
    嗨,看来是劳碌命了
  • shaw 4
    2020-10-08 22:32

    我就是从格,很普通,谁来给我看看

  • 2020-10-13 15:18

    请老师看下,丙寅,甲午,甲申,戊辰,男命,评论下,一直都很惨。。。

  • Mr.c 4
    2020-12-11 13:29

    丙寅,甲午,壬寅,丙午,请问这个八字论从格吗?

    Mr.c 回复:
    男命,今年庚子年就非常不顺,不知道戊戌大运是否好运,请指教。
    金刀易学 回复: Mr.c
    你在反向挑几个木火旺的年份看看就可以确认了,详细分析你可以+我,lqh_2266
  • 2020-09-17 22:45

    那个八字,偏印和正印为用神克伤官,生日柱,达到平衡,保护命主的事业和老公,比劫为调侯用神

  • 2020-09-18 01:22

    乙丙己,根在卯午丑,伤财官,只要干支不冲克合就平淡过人生呗。。偏偏是出生在富裕家,说多少钱都行,家族生意接手就是自己钱了。。庚寅辛卯干有合则不利,小时年青不怎样。壬辰癸巳劫透,根在辰丑而无制,在官职上得只看字,不关自己事。当然癸巳运丙补根开始有自己钱了。下去的运程不冲克当然是接班,有多少钱看家族生意呗。。如果同时辰出生在贫困地区,恐怕只是小康。论什么从格??[得瑟][得瑟]

    金刀易学 回复:
    首先这样的八字基本就不会生的贫困,第二即便是,靠自己也是富命,只是级别没有这么大而已
  • 2020-09-18 13:28

    乞丐命

  • 2020-09-18 03:50

    看了评论,就知道八字不好学了,各说各的[笑着哭]

    金刀易学 回复:
    哈哈,门派太多
  • 2020-09-18 16:30

    我给个八字大师能推出来前几十年发生了什么,我就服

  • 2020-09-21 23:45

    请问老师 男 丙子 戊戌 丙午 癸巳 属于什么

  • 2020-09-27 08:44

    请问大师,我乙巳,戊子,庚子,丁亥,女命好不好

    UC网友55xxxx0446 回复:
    谢谢🙏,我不懂操作,等到国庆假期孩子回家,叫孩子帮我加你,谢谢你!
    UC网友55xxxx0446 回复:
    谢谢🙏我丈夫木太旺,有没有关系?
  • 2020-10-01 20:53

    这个格局顶多能算假从,无论丑土被不被穿,只要不空,有一丁点儿都不能算真从,伤,官,财都很纯粹,女命从杀应该是嫁了贵夫,42岁运中具足三刑,是遇贵的运气,还能再升一升,有财通关,伤官见官这个问题就不大,只要能通关化喜用,自有其妙。

    胖虎 回复:
    如果伤官见官无财通关,女命姻缘坎坷,不过中年不离婚必定得死一个,大运行财运时无妨,如果是男命不犯官非必伤身。
    胖虎 回复:
    这个日柱建旺,势弱,没有财通关,女命姻缘会坎坷。
  • 2020-10-03 11:54

    各位老师好,男命丙子 戊戌 辛卯 丁酉怎么样,大家可不可以帮忙指点一下?算财运事业爱情。谢谢大家了。

  • 2020-10-10 19:58

    是从格,但从与不从都无所谓,真假从也与富贵无关!要看八字结构和各字好坏。此造重点在于一丙二午起了巨大好作用,财逢生为喜啥时候也是大富命,尤其是年上乙卯天地一气大吉!同时己土受伤不利官,坐下午火太近利财不利婚。

  • 2020-10-16 15:31

    上文中的八字,虽卯木克丑土但有午火生丑土,丑土只能算受伤但还有用,丑土中有癸水从不了,只能是日主弱及太弱。

  • 2020-10-17 12:12

    此命月令正官当令,官星得力,但年上伤官乙坐卯也有力,伤官见官,败格,宜用时上丙午之火财调和,财星为用,所以走木火发财,还有壬水生丑月,水寒金冷,宜用丙丁之火调候,用甲木生丙火为助,此穷通宝鉴之论,所以整个八字用神在丙,不管从格局来论或从调候来论,都得用丙,妙在丙火坐午根基足,用神得力,身强身弱论命只适合部分命例,不信各位以后多看看命例就知道

  • 2020-09-18 00:32

    伤官见官,婚姻不好的八字。脾气不好的女人,[笑着哭]

  • 2020-09-18 07:27

    都是假大师全是真砖家

  • 2020-09-18 22:31

    蒙人!

  • 2020-09-18 23:39

    请问大师:壬申、己酉、丙午、己亥,男,从的是什么格?

    金刀易学 回复:
    丙火阳干而坐羊刃,岂能论从!
  • 2020-09-19 10:11

    我弟的八字钱多,你们帮我看看 癸未甲寅辛亥辛卯

    终有圆梦天 回复: UC网友41xxxx3213
    大运有 癸丑 壬子 辛亥 庚戌 己酉 戊申 丁未 丙午
    UC网友41xxxx3213 回复:
    辛生寅月,地支亥卯未化木,时支有忌神比肩辛金,不入真从财格,只是假从财格,
  • 2020-09-22 15:32

    这是官格,伤官来伤,格局有病,喜时上财星旺而通关,格局复成!

  • 2020-09-30 13:22

    女命,庚辰 乙酉 戊戌 庚申时从格吗

    UC网友12xxxx3228 回复:
    乙官星透干,不能从。
  • 2020-10-03 06:03

    乙生丁生己,用己去丁留丙,偏财格,己为官主以前为国营,癸巳运,巳中丙到,甲午运甲生丙,午是丙的旺地,午午刑伤丁火,使丙火格更清纯

  • 2020-10-03 21:58

    有些人八字不好,觉得他们运气特别好。八字也不代表全部。

  • 2020-10-12 00:03

    感谢🙏

  • 2020-10-12 00:02

    谁能帮我指点一下迷津

  • 2020-10-16 08:12

    一看就是贵格。贵在壬丙交辉。

  • 2020-10-16 19:22

    从个毛线从,明明是时上偏财恪。壬水生丑月根气不弱怎么会成从格。

  • 2020-09-17 20:59

    身旺[捂嘴巴]

  • 2020-09-18 01:28

    女那么多官星,感情路上多曲折。

  • 2020-09-18 06:57

    从不从,那要先看日主有没根,得不得令,有没生助。这八字木火土一片旺相,日主壬水不得令,年日时柱都不得地无根,天干没水助,四柱没印生,虽说丑中藏辛癸,原本就只是余气,加上两午相害动了丑,凡是四库地支被冲害都会动,一动就会伤藏干。然后结合大运,都是木火土一片更加熬干克死那点金水,所以此八字是从格无疑。[得瑟][得瑟][得瑟]但官星被伤,财星透干通根无伤,应该偏向从财,因此是巨富而不是大官。

    雲鹤 回复:
    大运改变不了命局用忌神,大运只能增强或减弱用忌神,上面八字除非把丑土克死,才能断了壬水那条癸水根,否则壬水从不了。
    胖虎 回复:
    最后气聚在官星上,应该还不能论从财,这是女命,正官旺,多主嫁贵夫,假从杀多些。
  • 2020-09-18 09:22

    就算要从也是从官,这个月柱己土旺到极点,年上伤官做綠也伤不了,己土可以说有三条强根在地支,怎么可能从得了财。

  • 2020-09-19 03:49

    壬水生于丑月,有根之活水,阳水有根,一不会从格,二不看旺哀,此八字好在官,财两旺透天,中年后大运又配合的极好,走财运及食伤,正所谓,财官喜透天,不宜身再旺,唯喜茂财源。

  • 2020-09-27 11:37

    伤官见官克夫

  • 2020-10-02 19:58

    女命官太多了不好

  • 2020-09-18 00:31

    从个毛,伤官通根。官杀有力。顶多就是烂格

  • 2020-09-19 05:35

    89男:已巳壬申癸亥庚申 八字无财能富吗?

    金刀易学 回复:
    癸水日主,巳火不是财么,只是巳亥冲,财星受克明显,还有些不利父亲。
  • 2020-09-30 10:27

    伤官见旺官,为祸百端。即使以财通关,伤官生财,财又生官,身旺担任财富,偏壬阳水,生丑月弱根。丑为月令金库。克泄交加,阳日干从什么弱???此八字我不信!!

  • 2020-10-10 19:57

    甲戌 辛未 乙丑 丁丑 男命,94年人,这个八字我也是看不了,格局我都没法定

    终不悔 回复: 金刀易学
    什么意思,我没听明白,还望赐教
    金刀易学 回复:
    按杂气比肩去看嘛。
  • 2020-10-11 18:03

    都是硬靠 靠不上了 还得发明点新理论

  • 2020-11-21 21:04

    乾造,辛未,戊戌,甲子,己巳。真从吧

    青萍之末 回复: 金刀易学
    喜欢看这些但是不懂,有说子为甲假根,可以忽略,而且子未穿,合化众说纷纭。依老师看,这个八字格局层次是怎样。
    金刀易学 回复:
    甲直坐子水,很难论从,这种一般先不以从论

金刀易学

简介:以易学记录思想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