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韩中日古代青铜展韩国古代历史年表中无高句丽?外交部回应

观察者网 2022-09-13 20:42:10

韩联社记者:近期,韩中日古代青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对公众展出,但在韩国古代历史年表介绍中缺少了高句丽的内容。对此韩方表示高句丽是韩国历史的一个部分,要求中方进行相应修改并道歉。请问中方持何立场?

毛宁:高句丽问题是一个学术问题。学术问题可在学术领域进行专业性的讨论和沟通,没有必要进行政治性炒作。

148 阅读:76910

评论列表

平凡的世界QQ

平凡的世界QQ

588
2022-09-15 20:32

韩国把高句丽视为历史,越南把南越国是为历史,却不认同自己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又当又立的

用户50xxx45 回复 09-16 14:29
越南历史专门有一段讲北属时期的[笑着哭]

mygame

mygame

566
2022-09-13 21:45

目前中国史学界的主流观点认为高句丽与现代朝鲜族没有关系,现代朝鲜族的始祖是半岛南部的三韩政权

南风知我意 回复 09-13 22:02
本身就没关系[无奈吐舌]高句丽是在古代东北辽宁地区的一个政权领土涵盖北韩而已,唐时期被灭之后遗民大部分都并入中国了

用户14xxx65 回复 09-14 08:26
现代棒子是三韩人和汉族的混血夹杂着一些通古斯血统,这是现代基因工程的结论[得瑟]任何不服气的棒子都可以去做一次基因测序

qgxs

qgxs

549
2022-09-14 07:26

高句丽和高丽不是一个东西,高句丽是中国一个地方割据政权

游子孤影 回复 12345上山打老虎 09-24 11:41
?清朝人都比你聪明!南越意为南方的百越之地。两广及一部分长江南方都可以说是百越!越南意为百越南方!!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09-19 00:07
南越国的领土大多在越南[笑着哭]

kifp

kifp

508
2022-09-13 22:01

乱认祖宗,高句丽和高丽没有任何关系。

用户13xxx05 回复 智君弈 09-14 18:08
“蚩尤”……你可真能杠!逻辑上都不通,就说蚩尤和炎黄大战确有其事,那蚩尤部族战败,就算部众真的散落到东南亚或者朝鲜半岛南端,那逻辑也是因为蚩尤和炎黄二帝大战在两河中原地区,长江黄河繁衍的部族文化历史当然是中国文化历史!难道不是吗?极端点说难不成有几个战败跑到非洲大陆并繁衍生息了,那非洲人说蚩尤是非洲历史不是中国历史?你在扯什么!因为高句丽灭国有一些人跑到朝鲜半岛南端,高句丽就是韩国历史不是中国历史?!二战后也有部分日本人留在韩国,那是不是日本历史也是韩国的?

智君弈 回复 09-14 10:05
照你这么说,蚩尤战败还有很多人跑去东南亚,日本,韩国等等……他们那时期也都属于中国的了

离殇

离殇

484
2022-09-14 10:31

其实我们欢迎韩国加入大中华文化圈 不过先要认爹

轱辘

轱辘

466
2022-09-14 06:51

韩国媒体描述东亚三国时说《韩中日》,日本说是《日中韩》,中国说是《中日韩》,怎么现在国内媒体都说《韩中日》了!!!!!

无尾 回复 09-14 11:07
文章说的“韩中日”是引用韩媒原文。

菩提

菩提

462
2022-09-14 21:49

如果按棒子和猴子的历史当真的看!合着中华民族在长江里漂了5000年!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赵阳

赵阳

439
2022-09-13 23:46

新罗才是韩国的祖宗,别乱认爹了

用户11xxx13 回复 泡泡糖的葫芦 09-14 09:39
暹罗是东南亚,是个统称和西域有点相似,因为真的是有个暹罗国而没有个西域国,但暹罗国只是暹罗里实力最强的一个国家,控制了东南亚众小国

泡泡糖的葫芦 回复 09-14 09:18
新罗是不是暹罗,我有点分不清[笑着哭]

闪电

闪电

438
2022-09-14 13:40

高句丽没出过中国边境呀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6 08:38
从战国时期北朝鲜大部分都是中国领土。高句丽在唐时确实没出过领土

时不再来 回复 09-16 08:47
以汉边的话,多了辽沈之地。以唐为边,那妥妥国内(唐灭的高句丽)。以今为边,那多了大半个朝鲜。

大猫咋不吃鱼

大猫咋不吃鱼

413
2022-09-14 09:04

必须态度鲜明,对窃取中华文化者严惩!

魏来

魏来

390
2022-09-13 22:04

韩国现在伸张的一切都在证明一件事。。。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lavasunguoguo

lavasunguoguo

358
2022-09-13 22:53

高句丽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唐朝名将高仙芝是高句丽王族,韩国想并入中国古代史就好好说话[笑着哭]

huhuhu33 回复 09-15 03:43
高句丽只是殖民过三韩,本身是貃貉族成立的政权,韩国棒子在乱认祖宗。

西北陀螺 回复 09-16 14:42
高仙芝当过安西节度使,封疆大吏

然后呢

然后呢

282
2022-09-13 22:03

高句丽和你南棒子有半毛钱关系吗?强行认爹?

虎山 回复 09-14 07:44
棒子认的爹还少吗?

北阿 回复 09-14 09:48
棒子还认蚩尤当祖先呢,直接变成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笑着哭]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33
2022-09-13 23:07

韩国只是我大中华的一个诸侯国而已!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9-14 11:17
棒子要的是高句丽的割据史,而不是什么认祖归宗,偷了高句丽的历史它们才能理直气壮的说朝鲜半岛以及部分东北都是它们的,再借用高句丽的壳编出各种历史,然后长江以北都是棒子国土的梗就能一步步实现了[横脸笑]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9-14 08:33
你还是别说话了,这是替棒子改写历史呢?箕子朝鲜和卫满朝鲜跟唐朝的三韩棒子怎么扯的上关系?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170
2022-09-13 22:00

卧槽。。调料台想抢主菜了?

人间值得 回复 09-15 07:39
人才[点赞][点赞][点赞]

朱李朱哥

朱李朱哥

127
2022-09-13 22:02

高句丽是扶余人建立的,而韩国人是祖先是三韩部落的。是扶余人的奴隶,认奴役自己祖宗的种族当祖先。不认自己祖宗,也就韩国人能干的出来。

再别七玄门 回复 附近的喵 09-14 06:45
就你的历史水平,大概和棒子们水平差不多。[大笑]

附近的喵 回复 09-14 05:33
他们这样认祖宗和我们认成吉思汗区别也不大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94
2022-09-13 22:22

历史是只有朝鲜和高丽一说。没有什么韩国。一直到南朝鲜被美国殖民和才有韩国!棒子门不要随便修改历史

玩机佬的快乐 回复 09-13 23:55
不是南朝鲜伪政府吗?

我有明月一朵

我有明月一朵

58
2022-09-13 22:03

吾有一计,小西八国可以宣布自己为中国附庸国,那这段历史就可以给你用用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9-14 02:51
原本一直就是附属国,满清末年才被鬼子殖民和美国殖民,从此改了姓

我有明月一朵 回复 暗影中的叹息 09-14 22:23
我知道,我是说它现在承认中国是宗主国就好啦[呲牙笑]

寒江雪

寒江雪

58
2022-09-13 22:01

说吧又触碰了他们的玻璃心,不触吧又反咬一口![汗]我太难了

仙儿 回复 09-18 16:52
我觉得吧,咱们啊,反思就对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yifanfengshun

yifanfengshun

48
2022-09-13 22:18

虽然说高句丽和高丽只差一个字,但民族主体是不一样的。当时的半岛主要三个政体,一个高句丽,一个是新罗,一个百济,新罗才是后来的朝鲜族棒子

用户13xxx84 回复 09-13 22:35
错!当时的半岛主要三个政体,一个是高丽而不是高句丽,一个是新罗,一个是百济。高丽只是为了显摆自己而乱认祖宗盗用了高句丽的名字

蚂蚁不长肉 回复 09-14 06:58
高句丽和高丽是两个概念,不要混为一谈

用户55xxx04

用户55xxx04

38
2022-09-13 22:28

可怜自卑的棒子认个祖宗都要学术讨论!没根的国家就是一片枯叶落入烂泥!

戊己校尉

戊己校尉

32
2022-09-13 22:31

韩棒子一切的历史考证,最终的结果就是,朝鲜半岛自古以来就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呲牙笑][呲牙笑]

TT 回复 09-14 07:16
占据整个半岛是在明朝,明朝建国初期铁岭卫还在半岛中部呢,是棒子一边向明朝称臣一边不断北进,越过大同江再抵达鸭绿江,朱元璋不想和它发生冲突才把铁岭卫迁到辽东

ZHWOZHUO 回复 09-14 10:41
唐后期?他们自己的史料,新罗是自称大唐新罗的。是属于大唐的。唐后期的高丽他们自己的王自称是唐皇室的后人。高丽是从新罗发展而成的,还是辰韩的人。对了辰韩是秦国人迁徙过去的。辰韩本种汉桓帝时期就灭种了,汉桓帝时期之后的辰韩都是秦国人陕西人的后代。新罗占了弁韩,弁韩祖先是山东莒县人。哪有什么棒子哪有什么三韩民族?是一群商族人秦国人和山东莒县人的后代。唐后期的高丽王王建,号称他父亲王隆的爷爷是唐宣宗。本来他们高丽史上记的是唐肃宗,到元朝被学者指出唐肃宗没出过远门,只有唐宣宗来过大唐松岳郡,王建家就是松岳郡的,现在的开城。所以后来的高丽王史就改成王建祖宗是唐宣宗了。但是我们这边,后唐和宋朝册封高丽的官方文书上都提到王建家祖上是长淮茂族,就是淮河流域的大家族。所以朝鲜半岛自古都是我们这边的人不断迁徙过去的。根本没有什么他们自己的。真有土著,百济就不会是扶余人了。百济是马韩发展而来,马韩本来是最大的土著聚集地。可卫满朝鲜时期箕子的后代商族贵族阶层迁徙去了马韩。扶余人源于东夷部落,商族人原本也是东夷部落。百济是扶余人说明商族人南迁马韩后,马韩都成了商族人的后代。北边箕子朝鲜统治了八九百年更不会有土著

亗冰易

亗冰易

31
2022-09-13 22:02

高句丽是扶余人建立的跟他们韩国有鸡毛关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0
2022-09-13 22:00

棒子乱认祖宗!真服了

南乔

南乔

29
2022-09-13 22:01

高句丽不是被李治给灭了吗[得瑟]

Z.Q 回复 09-14 11:54
没错,高句丽灭了以后很多族人并入大唐,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高仙芝,棒子的祖先是被高句丽虐得要死的新罗族。

蓝色玫影 回复 09-14 10:14
好像是唐朝和当时的朝鲜半岛王朝联合灭了,然后导致朝鲜半岛的势力扩张,当时唐朝为朝鲜半岛的王朝势力做了嫁衣,最后反噬唐朝。不记得那会的朝鲜半岛除了高句丽之外还有哪个政权了。

古耐

古耐

25
2022-09-13 22:14

也没啥,毕竟韩国到库页岛都属于中国

账号被注销

账号被注销

24
2022-09-13 22:15

韩国就是一个学术问题,谈着谈着韩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了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8
2022-09-13 22:18

棒子国人和他们的国土一样小心眼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17
2022-09-13 22:13

高句丽跟韩国有关系?“韩国”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韩国人不学历史吗?哦,对了韩国没有历史[墨镜]

猫猫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猫猫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16
2022-09-13 22:03

根据目前的史学、遗迹、文物来看,现在的朝鲜族与高句丽没有什么关系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13
2022-09-13 22:28

棒子盗墓贼收买中国东北地方博物馆少数鲜族,大肆破坏并盗取高句丽古墓中壁画,并且在韩国公开展览,中国完全可以升级到外交层面追索并引渡棒子盗墓贼

傲然居士

傲然居士

12
2022-09-14 00:21

高句丽是我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非棒子历史

闲人

闲人

11
2022-09-14 05:27

高句丽与高丽中间隔了200多年,中间一直都是我大唐的安东都护府所在,而且民族组成部分都不同,连王建都不敢提高句丽,韩国人是真敢说[哭笑不得]

Na yi duo ji

Na yi duo ji

11
2022-09-14 03:08

棒子总想找个祖宗来显摆自己 可惜 历史就是历史

sherly

sherly

9
2022-09-13 22:21

韩国棒子想乱认亲戚,他们跟我们道歉还差不多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9
2022-09-13 22:40

高句丽发源于东北,后来才扩张领土到朝鲜半岛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9
2022-09-13 22:25

高句丽跟你们这些棒子有什么关系?[笑着哭][笑着哭]

天露鲜奶吧

天露鲜奶吧

9
2022-09-14 03:32

棒子挺逗的,高句丽那时候属于我华夏,啥就你们的一部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6xxx11

用户86xxx11

8
2022-09-13 23:40

韩国?就是跟着鬼子的二鬼子建的

马伟锋

马伟锋

8
2022-09-13 22:32

韩国?汉国!

男人 回复 09-13 23:03
所以他们赶紧把汉城改了

对称的平衡线

对称的平衡线

7
2022-09-13 22:31

韩国才建国几年,脑子不清醒了

屮猎龍屮

屮猎龍屮

7
2022-09-13 22:57

其实他们认为自己也属于中国

用户80xxx04

用户80xxx04

7
2022-09-14 06:50

韩国的历史都是从汉字里,中国的古籍中拼凑出来的,虽然他们极力的去汉化,废除汉字,汉城改首尔,但身份证上名字还是要汉字区分

哦吼

哦吼

6
2022-09-13 23:24

棒子真是绝了[大笑]算起来,高句丽还是侵略他们祖先新罗人的侵略者呢,他们今天为了能给自己撒谎编故事找个影子,认侵略者为祖先,也是没谁了[大笑]高句丽王城都在中国境内。按照他们这么算,当年蒙古帝国领土和今天中国有所重合,甚至蒙古黄金家族王庭还在内蒙古,那是不是成吉思汗也算中国人啦[大笑]

ZHWOZHUO 回复 09-14 12:15
说明看问题的角度很重要!你从夏商周还有春秋战国那个时代去看就能发现匈奴和中原有相似的民俗了。所以这也是研究历史和考古的必要性。关于烝婚和夏姬你可以自行去百度看看。

忘了 回复 09-15 20:41
成吉思汗怎么就不是中国人了???这么说的话难道清朝满族的都不是中国人了?中国人又不是只有汉族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6
2022-09-14 00:42

棒子的高句丽文物还是从中国偷的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5
2022-09-14 00:33

高句丽是中国扶余人为主体建立的政权,疆域包括到了吉林一部分地区了,只有少数三韩部的人,和高丽与朝鲜从人种到文化起源完全不同,同时期的新罗才是南朝鲜棒子历史的一部分

老子姓李

老子姓李

5
2022-09-14 01:43

汉城都改名了,韩国国名也改了吧,不然和我们战国七雄之韩国重名,可以改为南柯瑞亚[呲牙笑]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5
2022-09-14 13:09

高句丽是中国境内的藩国,别没事偷别人的东西,要点儿脸行不。

koko

koko

5
2022-09-14 03:10

[汗]韩国是朝鲜分裂出来的,自己都不属于正统没有继承关系还好意思说是古代?

逝去的光阴

逝去的光阴

5
2022-09-16 10:31

韩国把高句丽视作历史那他把他兄弟朝鲜放那呢[得瑟][得瑟],在怎么论正统朝鲜身份资历也比韩国强啊

用户47xxxx6226

用户47xxxx6226

5
2022-09-15 03:53

[得瑟]韩国不服就测基因,别整天编故事。难怪韩国的电影进步那么大,都是从编历史中得到的启发

333

333

4
2022-09-14 08:11

搞笑了,高句丽又不是棒子啊!你们那么想要就入中国吧

北风

北风

4
2022-09-14 16:15

咱们承认高句丽跟棒子的关系,然后动用自古以来大杀器,把棒子收了吧,免得它整天上窜下跳的。

Yf7509

Yf7509

4
2022-09-14 07:27

还学术?韩国人看得懂高句丽留下来的史籍吗?那是妥妥的东北游牧民族分支!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2-09-14 09:58

关键朝鲜的历史大多记录都是汉字,人家把汉字废了估计给他一本历史书,他都看不懂[得瑟]

任骥

任骥

4
2022-09-14 20:15

秦始皇横扫六合,那几国人跑过去的。

梦见汤圆

梦见汤圆

4
2022-09-15 20:03

棒子这是得多不自信呀,咱们的邻居感觉没一个正常的

mj马达加斯加

mj马达加斯加

4
2022-09-16 21:19

高句丽只是中国土地上灭掉的一个部落而已,跟你们棒子毫无关系!

天下

天下

4
2022-09-21 15:58

外交部明确点告诉棒子别想东三省的地盘,别乱认亲戚

南乔

南乔

3
2022-09-13 22:01

高句丽不是被李治灭了吗??

李白不寻欢

李白不寻欢

3
2022-09-13 22:55

外交部应该这样说,我们历史上不提高丽王朝是对韩国和朝鲜历史的保护,而且懂得历史的人都知道,在明朝和清朝时期,整个朝鲜王国是中国的附属国[笑着哭]

木聿之木

木聿之木

3
2022-09-14 00:28

这个话题[得瑟][鼓掌]北朝鲜有话说[笑着哭][呲牙笑]

剑雨倚楼

剑雨倚楼

3
2022-09-14 10:39

韩国人知道战国时的燕国吗?

王者至尊

王者至尊

3
2022-09-14 09:18

高苟丽不是汉朝下属的一个县吗?即是唐朝的时候,他也是唐朝的一个郡啊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3
2022-09-14 07:03

棒子想挨打了!

牛二小

牛二小

3
2022-09-14 08:11

战国时期也有一个韩国,我们认为韩国是华夏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瑟]

whb

whb

3
2022-09-14 01:15

跟土耳其一样,到处给自己找爹

你好我叫赵来璞

你好我叫赵来璞

3
2022-09-14 09:12

自己没爹,到处偷挖坟认祖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吹风机YYDS

吹风机YYDS

3
2022-09-14 01:35

球的高句骊,直接就叫棒子国

浪流连

浪流连

3
2022-09-14 07:27

。。。高句丽可是中国的一部分。韩国人是想当中国人么?[笑着哭]

岳先生不姓岳

岳先生不姓岳

3
2022-09-14 11:06

韩国历史不是从1948年才开始吗?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3
2022-09-14 09:56

我寻思着,高句丽当年不是半岛死敌么,隋唐会征伐高句丽很大一个原因是半岛那边的请求加上符合自己的利益。

佛爷

佛爷

3
2022-09-14 10:18

搞不清楚 但是别人的历史我们不要掺和了吧 管他呢 得罪别人

墨镜先生 回复 09-14 10:42
你要搞清楚,韩国人的用心很险恶,他是在觊觎中国的东北领土。

我来也

我来也

3
2022-09-14 10:56

中国用青铜器的时候棒子怕是还在树上摘果子吧!

人闲桂花落

人闲桂花落

3
2022-09-15 07:02

大韩民国连历史都要窃取我国的?![笑着哭]

如果有一天_

如果有一天_

3
2022-09-16 13:06

韩国的高句丽主张背后其实是对我国东北领土的野心,认可其高句丽主张,就是认可它们的领土野心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3
2022-09-19 08:37

韩国棒子是古代新罗的后裔,新罗是高丽的奴隶,现在居然要认高丽的祖先高句丽做祖宗?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3
2022-09-23 07:42

印第安人是迁移到美洲的殷商人后裔[呲牙笑]

吃完玉米顺手把棒子扔进垃圾桶

吃完玉米顺手把棒子扔进垃圾桶

3
2022-09-23 18:58

关于如何处理棒子的问题可参考一下我的ID。

水哥

水哥

3
2022-09-25 07:44

说的够委婉了吧

暮雪千山

暮雪千山

2
2022-09-13 22:42

霸气

杨杨杨

杨杨杨

2
2022-09-14 11:05

元朝呢?[大笑]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
2022-09-14 11:29

三韩和高句丽有半毛钱关系?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2
2022-09-14 06:14

棒子太无耻了

Mr.Z

Mr.Z

2
2022-09-14 07:42

高句丽和现在的韩国有什么大关系?

陈城

陈城

2
2022-09-14 00:19

韩国是中国的一部分

等待的刺猬

等待的刺猬

2
2022-09-14 08:35

高句丽也不是韩国的啊,棒子不能带了高丽两个字就认为它们家的吧

李宇航

李宇航

2
2022-09-14 11:17

棒子有什么出名的青铜器?

lankei

lankei

2
2022-09-14 09:16

还是不强势

喵喵

喵喵

2
2022-09-14 09:39

数典忘祖的典型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2-09-14 07:26

照这么扯,韩信也是韩国人?

那一刹那

那一刹那

2
2022-09-14 09:11

古时高句丽好像是现在中国黑龙江地区,跟棒子是毛钱关系都没有,棒子整天乱认祖宗!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2-09-14 17:42

高句丽跟棒子一毛钱关系没有!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2
2022-09-15 09:31

应该地球人给韩国道歉,韩国人本来就是外星人嘛

KK

KK

2
2022-09-16 02:22

跟它说不是它的,很难吗?

时不再来

时不再来

2
2022-09-16 08:42

棒子如果认高句丽是他们祖宗的话,那我们就是他们的爷爷。

今天

今天

2
2022-09-16 09:07

回答的很完美

锋镝

锋镝

2
2022-09-17 08:18

高句丽都让大唐给灭国了,也不是棒子的祖先反而是棒子的敌人

看一看

看一看

2
2022-09-19 09:14

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历史,不能由偷国胡来。

逍遥

逍遥

2
2022-09-25 06:36

高丽句存在时可是把棒子祖宗当猴子杀的[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