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为什么中国大陆的代工厂取代不了富士康?按富土康的管理模式,民企99%都得关门…

为什么中国大陆的代工厂取代不了富士康?按富土康的管理模式,民企99%都得关门… 富土康严格执行劳动法, 加班按规定付加班费,就这一项,50%的民企做的到吗? 年假可以休,薪资不拖欠,中途自离也不会克扣薪资,这一项民企做的到吗? 当然,富土康也有很多毛病,所谓的富士康是血汗工厂也是跟欧美企业相对比而已,富士康可以吊打大多数企业,苹果代工厂目前的劳工权益都还行,并不是他们不是不黑心,而是美国执行《反不正当竞争法》很严格,处罚措施也很严厉。 通过过度压榨人工,商业贿赂等手段谋取市场优势的做法会触犯该法。跳楼是2011年的事,说到底也是工作枯燥乏味,工作时间也长,两班倒,同一间寝室的人竟然互相不认识,说话的人都没有,人就是机器,或者说人就是流水线上的一个零部件,时间长了心理承受能力不足的容易抑郁,最终酿成惨剧。所以后来设置心理疏导,增加文体娱乐活动,是很有必要的。 富士康有些部门会有客户会派人就在车间楼下随即逮人问:工资有没有按时发?(有很多临时工,临时工工资由中介公司发放)住宿条件怎么样?远不远?你觉得工作中上级的安排合理吗?……虽然这些大部分时候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最起码它有。 资本都是逐利的,没有哪个资本家愿意多付出一块钱。富士康不这样做是无法在国际大厂手上获得订单的,因为工人福利,工作时长等等都是在质量管理体系之中有明确要求的。

评论列表

阿甘
阿甘 844
2023-03-06 20:05
这个确实是事实,天天骂富士康的,还不如富士康

渣渣滓 回复 03-06 20:31
内地老板和民企那个不骂富士康和特斯拉,本身给口饭吃就行了,居然还给肉给汤喝,玻璃大王说的多对,他们就是老鼠屎,要像他学习,给口饭吃就行了,多出来的捐掉,还有好名声[鼓掌]

liang%随&心 回复 03-07 08:21
这话编的你自己都不信吧,没订单时你说没加班就五天八小时,但是一两千来块底薪是不可能少你的,感情你觉得交社保的那部分代扣款是富士康黑了你的钱?(也对,很多小厂连社保都不上,光明正大的干违法的事)

沉寂的鱼
沉寂的鱼 529
2023-03-06 21:38
外资企业对劳工的保护,的确要优于国内很多企业。

嚣张的坏蛋 回复 翼天远 03-07 08:30
就是涨工资被约谈吗[得瑟]

翼天远 回复 03-07 07:54
那是因为监管部门对外资企业的“照顾”,而不是他们更有良心

岩石
岩石 306
2023-03-06 19:42
对于代工厂来说,富士康真比其他厂待遇和管理要好!

后来 回复 03-06 22:25
放屁!十三连跳是因为待遇太好了?哪个民营企业连跳三个就得停业整顿了!

chinafir505 回复 03-07 05:40
台企也就那样,刚毕业时呆过两年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04
2023-03-07 00:54
南方打过工的都知道,一线工人最好的欧美企业,其次日韩再次湾湾,最后才是本地。这是事实不接受杠

黑翼大魔 回复 03-07 07:07
弯弯企业里的员工主动加班,被公司副总(厂里唯一弯弯人)发现了,跟他说你为什么要加班,加班要申请,我们要付你加班费的,我们是国企,领导大半夜11点给你打电话问你项目进度,给你灌鸡汤[得瑟]

用户58xxx56 回复 03-07 18:08
你牛逼的很,说去就去了?要是说去就去,得多少人跑了?

AK-47
AK-47 201
2023-03-06 19:52
全国都统一一样的劳动标准,提高老板准入门槛,淘汰劣质企业,倒了99%企业也会有更多优质企业起来,否则永远在低水平循环,工资待遇永远不会提高 ,消费永远不足

寂寞的流星 回复 03-06 22:32
工厂少了,老板招人一样提高标准,你想想90年代工厂招人是如何苛刻的[得瑟]

用户82xxx87 回复 03-07 07:32
优质企业起来之前,先饿死一大批[得瑟]

无聊
无聊 182
2023-03-06 21:54
确实如此,怎么骂富士康,人家富士康也是按照劳动法处理的,其他地方发生一点工伤,老板能够逃避的就逃避,能够不给的就不好,内地公司还要去走法律程序,一个劳动案子拖了两三年。这个就是内地企业老板的作风,我深有体会,富士康比起内地其他民企好很多。

荊棘鳥的绝唱 回复 03-07 21:15
你知不知道华为一线员工现在都是外协,这就是大厂的担当

用户10xxx25 回复 03-07 19:25
说说吧,富士康的劳动法处理是打到人家跳楼么?这就是所谓的富士康式的劳动法吗?顺便提醒一下华为外协,不知道可以问问华为外协加工厂,懂得人都知道[得瑟][得瑟][得瑟]

金凤梨
金凤梨 120
2023-03-06 21:53
比亚迪普通员工,比富士康都差好几个档次

yunlinzhiqu 回复 03-07 22:35
他台湾的1450

金凤梨 回复 03-08 05:54
深圳不用比,可以比比别的地方的富士康,比如郑州,西安,长沙

寒来暑往
寒来暑往 94
2023-03-06 22:05
什么时候能把小城市私企的单休落实一下?天天上班天天上班,每天醒来都感觉没个盼头,就这种情况下还想让人们生二胎三胎?还想消除网络暴力?做什么梦呢?每天天的这么压抑谁还想给自己再添个带娃的麻烦?现实中发泄不了,有些人就会到网上去发泄。不要说现在人们戾气太重,都是让生活给逼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03-07 06:58
不干。去你家吃大米吗。

花儿开在雨中 回复 03-07 07:54
央企也不双休啊,双休的是领导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65
2023-03-06 22:29
曹总说不能提工资!不然他们有钱了就不好好工作了!想请假了

澳门用户36xxxx588 回复 03-08 00:45
曹缺旺?

用户83xxx05 回复 03-08 04:49
这货不吃香了就天天逼逼叨叨的[笑着哭]他哥退休了吧[笑着哭]

汝洋
汝洋 43
2023-03-06 21:47
在富士康跳楼有补偿,你在其它国企私企跳楼看看有补偿没?

老丁 回复 03-07 20:25
本土企业跳楼,老板都会吓的跑路。还赔偿。本身就没和员工买社保。不跑路才怪。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回复 03-08 11:32
那年在立白番禺公司,有个女的说是被人纠缠,留下遗书跳楼了,立白没赔吗?个人事情,但人在厂里宿舍楼跳的。

随风漂流
随风漂流 39
2023-03-06 21:38
2010年富士康连续跳楼十几个人换来的代价

Mr___ y. 回复 03-07 03:32
人家员工基数大,百来万人,这边小厂几万人每年也要去几个

沧海桑田 回复 03-07 08:24
富士康的员工餐是自己花钱吃的!吃的好不好看你花的钱多不多。

酒醉双鱼座
酒醉双鱼座 35
2023-03-06 19:58
只知道待遇好,不知道当地减免了多少费用,脑烧掉了

伯尔尼 回复 03-08 07:45
爱尔兰政府就是傻,欧盟帮忙爱尔兰处罚苹果500多亿美金(苹果公司在爱尔兰避税,要求补偿差额给爱尔兰),爱尔兰政府却不要,还要去申诉不要这笔钱[得瑟]

几米 回复 03-07 21:43
你真是大聪明! 地方减免 与 打工人待遇好什么关系。 你给地方企业优惠 他们会给你工人提待遇?

张哥在珠三角
张哥在珠三角 27
2023-03-06 22:30
99%有点夸张,其实珠三角长三角只要上千人规模的出口外贸企业,都很尊重劳动法的

llyue 回复 03-07 07:50
我也在珠三角,你这话我是不信的。

大圣 回复 03-07 15:30
自己不懂法怪谁?辞职报告交给公司领导,领导不收留好证据,交给人事HR就行了,还是不收也没关系,只要能证明你的通知到公司了就行,一个月到后走人,谁敢扣你一分钱?记住辞职不需要任何人审批。不懂法就多百度

万兽无缰
万兽无缰 25
2023-03-06 21:16
别扯淡,央企国企加班也不给钱。

用户83xxx82 回复 03-06 22:28
央企国庆没有加班,哪里来的加班费。要加班也是你自愿加班的,没有加班费

大茶饭 回复 03-07 00:18
大多都很闲,需要加班的时候很少吧

大宋
大宋 20
2023-03-07 05:49
我国的大国企,外企一般守法,大多数私企一般不管什么劳动法!

守夜人 回复 03-08 03:45
大国企守法?你可真天真。裁判都是他们的,它不守法你敢告吗?就算敢告你能告得过吗?

伯尔尼 回复 03-08 08:03
国企央企:反垄断法对我无效,天生免疫。腾讯:请叫我南山必胜客[笑着哭]

忽然发现苗人缝很有诗意
忽然发现苗人缝很有诗意 15
2023-03-07 00:06
高回报工作对比一下就行了!拿低端对比高端就是耍流氓

执着 回复 03-07 12:58
分一部分给我,我把员工养的比富士康还肥。

忽然发现苗人缝很有诗意 回复 03-07 08:44
高回报!!!

alex
alex 14
2023-03-06 20:22
你是在说那个一个月跳楼五个的富士康吗?

赤旗 回复 03-06 23:05
不是去你妈家了?

安守本分 回复 03-07 16:56
你没进过上班不知道,每个月都有跳楼,坐标龙华富士康

paradise
paradise 13
2023-03-06 23:12
富土康严格执行劳动法 [笑着哭]一个月累计加班时长不能超过多少小时

心海oppa 回复 03-08 05:35
[得瑟]看看。还是人家良心[得瑟]。自己的国人还需要外国人监督实现福利

柠檬 回复 03-07 21:02
现在是每个月不超过60个小时,当然特别赶货的时候除外[得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3-03-06 21:53
尬吹,洗地

asdfghjkkl 回复 03-06 23:12
电子行业上下游几千万人,富士康确实是其中比较好的。当然你别和欧美公司比,那绝对比不了。

周伏云 回复 03-07 09:24
比国内资本的好太多

zch981125
zch981125 11
2023-03-06 20:41
我想问为什么富士康跳楼的那么多?如果真好你会跳吗

雕虫小技不敢班门弄斧 回复 03-07 19:52
几百万的员工跳那几个还真的是不多,只是被放大而已

呵呵呵 回复 03-07 10:01
老李没判刑好不好,只是无证据就被检察院让在拘留所待着,直到251天才申诉成功,所以叫离职251。当时争议的是一、仅凭怀疑,无证据为什么拘留。二、拘留时间超过国家规定最长时间,而检察院人员不可能不知道。三、国家赔偿是不是国家出,是的话是不是用国家资产为个人或企业谋利。不过当时很快压下,证明龙岗无敌手不是吹的。

森林牧歌
森林牧歌 11
2023-03-07 06:12
我在富士康待过,在流水线上,你内急要上厕所,要给领导打报告请假,领导还要反复确认你是真要上厕所,还得有人给你顶班,否则这个厕所你去不成

壞λ 回复 03-08 00:25
你这就是纯属放屁,富士康想上厕所就上,想走就走

竹叶飘飘 回复 03-07 10:38
夺命勾魂流水线[笑着哭]

遨游四海
遨游四海 10
2023-03-07 05:56
中国大多数民企,最基本的社保都买不起。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9
2023-03-06 23:23
这是洗白文吗

中雨 回复 03-07 05:26
说事实

顺风顺水顺财神
顺风顺水顺财神 9
2023-03-07 06:43
富士康啥时候也效仿拖尸拉,苹果,日系车充值大量的鬼子遗孤吹牛逼,贬国产了。同样的手法,一样的配方。

天才大熊猫 回复 03-07 21:47
别的不知道 国内工厂企业还需要贬低?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9
2023-03-06 22:59
那为什么富士康有多连跳而其它厂没有这种事情呢?

风轻云走 回复 03-06 23:44
其它厂白跳,没人理你。

白色村庄 回复 03-07 08:48
其他厂你给老板说你要跳楼,他明天就帮你把离职手续帮你办妥了,你可以揣着手续一起跳

QZanba
QZanba 7
2023-03-07 08:31
我以前在昆山台资厂上班,加班费也是用最低工资标准算,也拿不了多少加班费,工资6.7千,他只给你一千多基础工资算加班费,
wangjian
wangjian 7
2023-03-06 21:53
台企靠的是严格的管理制度!!!那流水线要命!!福利真没啥!!去这上班真不如私企!福利好的是德企,德企用人少!其次日本企业,韩,最后台企!!台企用人多,以前的电脑,现在的手机都是台企,大量工人!私人企业好处就是能混日子!!
大船
大船 7
2023-03-07 06:09
狗狗们有在舔

柠檬 回复 03-07 21:05
先学学富士康把季度奖和年终奖给了再说吧,私企很多连社保都不买[笑着哭]

云中飞
云中飞 7
2023-03-06 22:09
为啥那么多人跳楼?

小哥 回复 03-06 23:43
你去问一下跳楼的人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6
2023-03-07 07:28
好家伙去年一万多人打架你们是没看见吧?也难怪,第二天连个报道都没有………

周伏云 回复 03-07 09:26
你确定是打架?不是爆动?

用户75xxx88
用户75xxx88 6
2023-03-07 02:36
再好还不是12小时两班倒,全年无休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6
2023-03-06 22:28
为什么那么多人跳楼?说清楚

Qǔ终キλ繖 回复 03-07 07:41
听说跳了会赔钱……而其他的国内的跳了你自己的事毛都没[呲牙笑]

了凡 回复 03-06 22:48
知道真正答案会毁你三观!

日月明
日月明 5
2023-03-07 06:37
问题是国内有没有这么大规模的民营代工厂?
记忆中的那个你
记忆中的那个你 5
2023-03-07 09:11
看看比亚迪的福利,比富士康差多了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5
2023-03-07 10:35
很多外资企业的是可以学习的关键是没有一个学到技术也是,学到的是专门扣钱压榨偷工减料,忽悠就没有什么良心企业
撕裂的闪电
撕裂的闪电 5
2023-03-07 05:17
小微企业要有富士康的利润当然也可以。

Cxy 回复 03-07 09:41
富士康的利润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吧。[得瑟]

Terminator 回复 03-07 13:52
那为什么富士康有这个利润?

启墨
启墨 5
2023-03-07 19:10
没有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谈什么都是空中楼阁

100度 回复 03-08 00:09
你这评论好幼稚。能不能成熟点。铁锤不就是代表工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失魂人 回复 03-08 11:39
公会?那是个什么组织?中国有那个组织吗?就算有,又有什么半点作用吗?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5
2023-03-07 21:13
这么多自以为是的人啊,这个世界不大,问问你们在劳动保障的哥们,偷偷问,你自然就知道真实情况了,居然相信资本会付出额外的报酬,HOHO。富士康强势是因为它有订单,谁告诉你是其他的?
青锋
青锋 5
2023-03-07 13:18
不至于吧?现在的打工人逐渐也有了法律意识,而且各地都缺人,不给加班费也能有人干?在我老家海丰梅陇这里,工厂严重缺人,严重迟到老板都不敢说重话,加班不给加班费?第二天就敢反了你的。[得瑟][得瑟]
用户96xxx15
用户96xxx15 5
2023-03-07 12:54
一边在骂富士康 一边省里的领导去劝说留下 老九不能走 不然没有税收了 光靠国企 全在偷税漏税
中国日本省用户66xxxx658
中国日本省用户66xxxx658 5
2023-03-07 18:46
不要求那么多 合同就签日内瓦公约吧[笑着哭]
123321
123321 4
2023-03-07 11:39
富士康基本遵守劳动法,大部分民企基本不遵守劳动法。
道友色亦有道
道友色亦有道 4
2023-03-07 09:56
你得明白代工厂永远没前途。我不建议打工者进代工厂,除非你什么都不懂,进去以后目标不是赚钱,是三个月内调到技术岗,半年内跳槽。任何大厂我都是如此建议。固定在一个公司哪怕熬老头都很难出头。
MATT
MATT 4
2023-03-07 11:42
不是管理的问题,是资源的问题。内地工厂买不到那些先进机器,也得不到订单。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4
2023-03-07 11:03
现在的国内企业管理学日本,薪资学非洲,劳动量学周扒皮,社保看心情!
皇明无双
皇明无双 4
2023-03-07 09:42
富士康也是有‘工会’的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4
2023-03-07 14:36
跳楼事件如果是个别的,你说富士康好没问题!问题是十一连跳啊!十一条年轻的生命被富士康逼死了!你还跟我说富士康完全遵守劳动法?

天天向上 回复 03-07 20:34
人无完人,反正国家眼里是利大于弊的,河南今年动员所有党员支援。足见支持力度之大。

用户85xxx64
用户85xxx64 4
2023-03-07 13:23
来,讲一个笑话给大家听,比如临时工。我一直好奇,正式工怎么从来没有出事的。
(=^ω^=)今天
(=^ω^=)今天 4
2023-03-07 13:29
骂归骂,不过人家的福利待遇的确比国内的一些知名大厂福利好很多。知名鼎鼎的上海特斯拉,跟成都富士康,郑州富士康。人家都是按中国的法律严格执行,你看看国内有几个知名企业能够按照劳动法实行。要进工厂还是得进特斯拉跟富士康,别的厂随便找点麻烦就把你开了。
随缘
随缘 4
2023-03-07 22:49
国企都做不到,人家守法,按制度走。
皮皮
皮皮 4
2023-03-08 10:09
不要总和欧美比,别人有海外殖民地老底子输血,比如法国的电力大部分核电,原料哪来的?给的工价是什么?有些东西看看就好真执行行不通
路见不平一声吼
路见不平一声吼 4
2023-03-07 16:40
国企加班也没加班工资。甚至都不记工,让你查不出来。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4
2023-03-07 14:45
我在上海的日腾电子厂上过班。那个工资算的真标准,发多少钱自己都能算出来。每天工作8小时,超过的按加班,周一到周五按1.5倍算,周六周日全天按2倍算。节假日全天按3倍算。并且下班前要签加班小时。就是管理太严格。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4
2023-03-08 15:39
都是跳楼死的赔偿一百万造成的恶劣影响,没啥事谁跳楼干啥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4
2023-03-08 07:07
现在地方国企,对普通职工也很苛刻
七彩泉
七彩泉 3
2023-03-07 06:53
人家说的强迫劳动一直存在,只有外资还算良心。
一望无际
一望无际 3
2023-03-07 05:33
富士康也来秀了,就那么几块钱的加班费,一天十几个小时,才四五千,到江浙一带打工怎么逗比这个高

罗密欧与猪过夜 回复 03-07 08:19
富士康加班最多两个小时,一天算加班不超过10小时。

平静~开开开
平静~开开开 3
2023-03-06 22:28
你以为国内企业没有优惠或拿补贴吗?就拿新能源车来说,老说特斯拉享受到了补贴,但是最近10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发给国内新能源车企的补贴有2000亿。

嘿嘿 回复 03-07 00:40
为了强推电车,补贴有万亿以上

拂晓 回复 03-07 10:12
你是不知道套路,那玩意是高层弄钱的套路。

人生仅叁天
人生仅叁天 3
2023-03-07 07:45
拜托,你说的是富土康[得瑟]
剁碎黄皮乌贼鱿鱼
剁碎黄皮乌贼鱿鱼 3
2023-03-07 02:41
富士康早被立讯精密取代了,立讯精密老总就是富士康流水线出来的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
2023-03-06 21:41
头发长,见识短
cyong2018
cyong2018 3
2023-03-06 20:49
那是富士康没有工会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3-03-07 14:22
不是骂的时候了?
招财进宝
招财进宝 3
2023-03-06 22:19
富士康接单是第一手,利润高,民企接的单有那么高的利润????
刘夏
刘夏 3
2023-03-07 07:06
南宁有个富士康,整天招不到人,你们去吧。

竹叶飘飘 回复 03-07 10:40
他们是在装傻不是真的傻[笑着哭]

哎 曾龙
哎 曾龙 3
2023-03-07 13:45
什么是幸福:我每天上8个小时班就可以养活自己家4口。没有房贷压力,没有教育,医疗焦虑。
遇见你再不冷静
遇见你再不冷静 3
2023-03-07 10:16
哈哈。特斯拉工厂工资太高了竟然被约谈[笑着哭]
温度掌控者
温度掌控者 3
2023-03-07 07:31
人家八小时双休,你996压榨工人提高效益,这不是不正当竞争是什么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3
2023-03-07 18:39
[星星]中肯[星星]
万物之灵
万物之灵 3
2023-03-07 11:18
富士康一般般,要是你们能把富士康百万员工收入自己的公司里工作,你们就是最好的
启东熊
启东熊 3
2023-03-07 15:34
富士康和其他厂子没啥区别啊!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3
2023-03-08 09:11
凭良心说99%民企都没用富士康遵守劳动法!
捉风人
捉风人 3
2023-03-07 16:45
那为什么是跳楼康?
也人
也人 3
2023-03-07 17:15
请问当你觉得不好的时候,你不会辞职跳槽吗,富士康跳楼的为什么?那时候签长约,违约金,辞不了。现在你看哪家企业辞职辞不了。
zz
zz 3
2023-03-07 16:42
你这是因果倒置[得瑟] 呕霉日韩台产业发展早,占据了产业链价值较高的部分,所以才有能力多发那么一点点钱
June屿
June屿 3
2023-03-07 20:57
50%的说法客气了
大天朝基石
大天朝基石 3
2023-03-07 22:22
资本家看见都要流泪,晚上偷偷笑
yin政
yin政 3
2023-03-07 17:35
外企按规章上班,民营老板跟你称兄道弟给你画大饼[呲牙笑]
火龙果和榴莲
火龙果和榴莲 3
2023-03-07 19:52
这个你得问问曹大善人
河马
河马 3
2023-03-07 16:52
希望作者世世代代都进富士康打螺丝
乡下银
乡下银 3
2023-03-07 15:00
哈哈哈哈哈哈哈…
John
John 3
2023-03-08 00:26
顺便提一句每年富士康有多少跳楼的行不?
三X三Y
三X三Y 3
2023-03-07 20:40
人家说到做到!我们就是好好干,不会亏待你们的。然后对着天指着太阳,喏,大饼在那[呲牙笑]
永刚
永刚 3
2023-03-07 22:58
富士康好为什么不搞三班倒呢?
待我带你
待我带你 3
2023-03-08 12:55
管理好?解释下富士康的N连跳,死了多少个了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3
2023-03-07 19:33
主要是法律法规它还遵守了 好多企业擦边球都擦出血 还被保护[笑着哭]
2号
2号 3
2023-03-08 10:15
去富士康有多少人是通过中介而不是正式员工,哪有这些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3
2023-03-07 20:37
原来这鸟康居然是良心企业、按规矩做居然能吊打五成友企[汗]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笑着哭]
中空
中空 2
2023-03-07 07:48
别忘了富士康是湾湾的企业,从某种意义上我们是在资敌!

拂晓 回复 03-07 10:15
好吧!是资敌,全世界都是我们的敌人,就像现在这样,你就开心了

沧桑的春天
沧桑的春天 2
2023-03-08 08:54
民企可能做得到,国企难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3-03-07 15:23
工作十年,遇到的两家公司都是按照劳动法规定给的加班费,从来没扣过一分工资,都是每个月15号之前发工资,这点比不上富士康,其它的待遇感觉跟富士康差不多,现在做的大的民企也不差
我就看看
我就看看 2
2023-03-07 18:25
外企有客户调查,虽然可以弄虚作假,但查出来了就会认为强迫劳动,并降低订单量,如不改善就不在合作了。所以外企这点其实真不错。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3-03-07 20:27
确实,我们当地的最低基本工资是富士康给提上去的
若不同心,岂能同行
若不同心,岂能同行 2
2023-03-07 14:47
支持,社会上跳楼自杀的人太多了,只是一部分走进了富士康,不能完全怪人家
双赢
双赢 2
2023-03-07 16:52
我在富士康上班,你比我还了解它吗?一拍胡言。
迷失原野
迷失原野 2
2023-03-08 11:09
我们两个月没发工资了!不知道找谁投诉啊,有没有人管一管[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 2
2023-03-07 21:34
[呲牙笑][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dxpqgzr
dxpqgzr 2
2023-03-07 22:53
我们的资本家谁管啊!
雄鹰展翅
雄鹰展翅 1
2023-03-06 22:21
企业对工人太好会导致工人跳楼要钱!如果你想跳楼,你肯定不会想去黑心工厂!

k雨过听风 回复 03-06 23:02
用的什么牌子刷的这么干净?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023-03-07 00:06
我只知道全国那么多富士康,我去过的上海,江苏,富士康的员工餐是真的好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3-07 07:18
说的员工餐跟免费一样,

用户16xxx69 回复 包子长大了 03-07 09:42
不免费但富士给了餐饮补贴,其实就相当于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