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美国造不出大疆无人机吗?一个朋友说的好,西方发达国家靠早期的技术积累,价值五千的

美国造不出大疆无人机吗?一个朋友说的好,西方发达国家靠早期的技术积累,价值五千的东西卖五万,靠技术垄断, 西方的老牌企业完成原始资本和技术积累后西方国家转型,保留研发环节,加工环节外移到第三方国家,这种情况下老牌企业可以通过投资各渠道商去把控市场,就像现在的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他们可能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但他们的原料商对他们有专供的物料,你外面再如何模仿也不会有一样的,但中国本身市场环境就特殊,某些行业研发制造销售物流各环节甚至可以在一个产业园里搞定, 现在大疆把技术和价格壁垒已经构筑完毕,谁再投几个亿或几十个亿来搞无人机,已经不划算了。 飞得快的没他稳,飞得稳的没他快,效果好的没他便宜,价格便宜的没他效果好。综合看来,家里没矿就选他。 多年以前大疆就是无人机市场的老大,只不过那个年代无人机航拍还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通常是自组多旋翼(机架,电机,飞控,云台+微单单反),一套下来成本很高,并且那个时候的飞控并不是很智能,所以对技术水平要求高,价格也就高,但在那个时候,大疆生产的飞控就是行业的领头羊(哪吒系列是中低端,精灵2里内置的就是哪吒V2飞控,悟空系列是高端系列),当时的高端飞控有两个牌子,大疆和零度,零度的双子星也是明星产品,后来大疆又出了整机,S800 S1000,s1000可以挂单反,本质上就是大疆生产的自组机,再后来才把重心转移到了精灵这个一体化整机上,自组机彻底成为历史。

评论列表

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380
2023-03-10 07:49
这就跟圆珠笔芯的钢珠一样,天天被骂。为了证明我们能做,开了一炉,据说能用20年…亏死了…

用户17xxx30 回复 03-10 17:41
亏不说还把国外的厂直接弄死了

Sagittarius 回复 03-10 16:36
还是太钢最小的炉[呲牙笑]

吹破牛皮被判无期
吹破牛皮被判无期 260
2023-03-10 08:15
什么时候医院,实验室里也都是国产设备,那时的中国才算科技兴起了。

我也要红 回复 03-10 08:30
做都能做出来,也很好用,关键专利绕不开

jonef 回复 03-10 16:14
还有测量设备,都是贵的要死的,每年收割我们无数

e云中月e
e云中月e 134
2023-03-10 07:51
我们弄不出芯片吗?不是,是我们绕不开欧美的技术壁垒。

天涯 回复 狂犬水 03-10 11:39
这就开始吠了????不至于吧,西方养的宠物怎么能这么沉不住气[哭笑不得]

狂犬水 回复 03-10 09:42
要点脸吧,人家一步一个脚印研究出来的东西。开源给你你就偷着乐,不开源也无可厚非,怎么还怪起别人来了?

老马哥
老马哥 126
2023-03-10 11:41
我看过这么一段采访,记者问大疆人员,这些无人机美国真的造不出来吗?这名人员讲“其实人家造得出来,但我们已经形成了专利壁垒,他们很难插进来了。如果他们强行盗版,那中国也就相应可以不顾及专利法,他们在其他地方拥有更多的专利那也就意味着更大的损失,所以他们不敢。”美国确实越来越不要脸,但毕竟没有和中国彻底撕破脸。

竞待花开 回复 03-11 10:51
一旦被我们技术突破,我们可以在同等品质下用数量碾压欧美,价格一样的没我的好,跟我一样的没我便宜,原先的奢侈品我能做成白菜价,这就是欧美合起伙打压我们的根本原因,也是最怕我们的地方。你以为他们的高收入怎么来的?就是靠领先一步的技术,马上建立专利屏障,不许你做,然后坐地起价给出超高的价格,资本拿绝大头,低层拿比他国高一些的工资,如果低层不满,那就再提高点社会福利。所以说他们的高工资高福利都是赚取自其他国家(非西方)。一旦其他国家掌握了做成白菜价或者干脆不够买,它们就赚不到超额利润,就只能内卷直至内乱。以前它们是靠坚船利炮出来打家劫舍回去分赃搞福利,现在它们是靠产品和贸易PUA他国人民,走超前、极限消费主义。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回复 03-10 19:54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的整体专利优于西方了,西方会不会推翻专利保护?毕竟有些领域我们是有专利优势的。

棚友
棚友 53
2023-03-10 08:25
有很多不是不能早 是不划算造 核心的东西能研发制造 边角就让出去分一杯羹 美帝的问题就是金融来钱快掏空了制造业 资本不被限制 这就是历史的必然 我们吸取教训就行了

愿得一人心 回复 03-13 05:05
美帝是资本主义私有制,金融业来钱快,掏空了制造业。我们是社会主义,强调国有经济为主体,意味着政府直接主导经济发展,可以不以利润为目的,例如高铁等国有企业,实质上保护了制造业的发展。

1q2wh 回复 03-16 17:28
确实就是这样,但是这样很多平民活不下去了,所以搞回流

找人唱歌
找人唱歌 44
2023-03-10 16:05
大疆无人机体现出来的事情,和外国怼咕我们是一样的道理。技术壁垒与专利壁垒。如果不是因为同赛道技术专利问题,早特么给他们顶黄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19 回复 03-13 15:41
不就是想学的已经学了,不让学没教的不会,老老赛道弄不出新东西,新赛道太费钱不敢投,买买买成习惯了,还要破坏规则,以后买方说了算按我的规则来。嘴硬党也不觉得害臊,制裁就对了。

天啸1147
天啸1147 30
2023-03-10 22:39
其实,就是又开始要弄全产业链都要天下第一了,又把全地球分成中国和外国了两个国家了,只要是外国有一项比我们好,就是我们不如人家的铁证,开始是电视,后来是电脑手机,现在汽车也赶上来了,航空发动机我们也突破了,现在只能拿芯片说事了,慢慢来吧,我们的老一辈30年是开山,上一辈30年是种树,这一辈人的30年是开枝,下一个三十年才会开花接果,到本世纪中期以后才是我们真正果实成熟期

耶和中 回复 03-17 12:58
没办法,我们没有的,我们的朋友圈里也没有,拿着钱也买不到。不像美帝,它没有,它的朋友圈里必定有,还会争先恐后的卖给它。

游猎之人 回复 03-18 14:25
真正领先我们的都是基础科技,材料配方和特殊处理工艺之类的。

丶半杯残酒
丶半杯残酒 25
2023-03-10 09:38
了解专利本质,就能更好了解资本如何剥削

浅谈 回复 03-12 17:58
开个饭馆垄断谁去,淘宝垄断谁去?什么是资本就是开饭馆得用钱,这钱就是资本,造飞机也得用钱这就是资本。没有消费者支持什么资本都得赔,怎么垄断?

用户10xxx20 回复 03-12 17:43
资本最喜欢 最小成本 最大利润

大仙
大仙 21
2023-03-10 12:35
米国敲几下键盘就能赚到几个亿,为什么还要造东西去卖钱这么麻烦

放假吧 回复 03-12 19:31
有用的都是实物,至于说金融那是对外风险,和虚拟货币一样中看不中用,说没就没了

/mg/kk 回复 03-12 17:28
钱这东西好用有价值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双方都愿意交易!你拿钱我给东西!如果你有钱我有东西,但我不想跟你交易,你的钱还有价值吗?

双鱼
双鱼 19
2023-03-10 18:18
其实也不是造不出来,而是重心根本不在这些上面了,当一个国家可以用军力讹诈别的国家,随意盗抢的时候,它也就不会把心思放在可持续发展上了,因为可以用可持续抢来代替,不需要高额前期投入,不需要研发失败成本,别人捣鼓出来它还可以逼着人家转让给它,多省事省力气。[得瑟]

达尔文西ญ์์์์์์์์์์์์์์ 回复 03-10 20:23
能造出来。但是单价比大疆贵10倍。如果绕开大疆专利的话。十年,百倍造价。还要几百亿美金投入。所以,没必要。

双鱼 回复 达尔文西ญ์์์์์์์์์์์์์์ 03-10 22:00
所以你说的,这不跟我说的就是一个意思吗?[笑着哭]

回流
回流 18
2023-03-10 02:29
科技兴国!

寅虎 回复 03-11 06:21
科技必须联合实业才能兴国!

用户14xxx27 回复 03-12 15:06
这是必然规律 永远不会变的 技术只是图纸 只有造的出来才叫成品 造不出来的图纸有很多的 所以美国才技术封锁 因为图纸到我们手里都造出来了它就不值钱了

manyi5000w
manyi5000w 17
2023-03-10 13:44
欧美不是造不出来,是不划算,不愿意造

Huang XY 回复 03-12 16:52
那还是不如大疆

雅賊 回复 03-17 09:12
民用而已。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17
2023-03-11 01:04
一个破抖音的算法都想抢,外国人真的写不出来抖音一类的软件吗?可以写,可是就是没有抖音的算法好,这就是区别。

江南布衣最新款 回复 03-12 17:42
技术壁垒,这个词需要了解一下。 抖音最基本的算法大家都能做出来,但是,经过数年几十亿人使用,算法不停修改、演化,这不光是算法,而是中国人的大数据,这个东西,谁又能再写出来??

抗巴子
抗巴子 14
2023-03-11 10:34
知道全球鹰是个什么东东吗?[笑着哭]它喜欢用大型的罢了

■■■ 回复 03-11 21:59
都不是一个类型的东西!

抗巴子 回复 03-13 08:30
别扯成本,能造民用无人机多了去了,美生产出来无非成本高而已。就像5G通信,美国为什么能制裁华为?因为它还可以选诺基亚爱立信,他还有的选,价格贵它也承受得了。

有一天倦了
有一天倦了 11
2023-03-10 09:56
啥时候打一仗,拒绝承认国外专利,你就牛逼了,啥都能造了[鼓掌]

魏武遗风 回复 03-14 17:02
我们整体专利少的时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等我们专利整体多的时候,就是杀敌800自损一千了[呲牙笑]

天行者-云仔 回复 03-25 16:13
做梦呢,最基础的生产设备和原料都不能自给,你造个寂寞

油油油
油油油 11
2023-03-11 21:19
我敢打赌,评论区这些叫嚣着别人专利可以随便拿来用,还洋洋自得的人,应该没有真正从事一线研发工作的。这些人不知道,如果没有专利保护,就没有当今欧美领先的高科技

油油油 回复 03-19 11:02
我就想知道你懂不懂技术,做没做过研发

用户10xxx13 回复 油油油 03-20 17:00
没必要告诉你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9
2023-03-10 12:13
商业上精灵2出来后,基本无人机市场,就搞不过大疆了。只要一个手段,比你便宜,就搞不赢他了![得瑟]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9
2023-03-10 22:27
大的东西可以,小的不行
Mr.Z恒
Mr.Z恒 8
2023-03-10 22:13
民用的有专利保护 有专利壁垒呢
帆思
帆思 7
2023-03-10 13:42
开创新领域才是王道,追赶别人的领域就算你比他厉害都会被拦住。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03-12 01:31
新能源汽车?汽车工业上,传统的内燃机干了这么多年了,还是只能跟在屁股后面追!换个赛道,秒变领头羊,那帮我们一直追的,这会死命在我们屁股后面追了!

凌乱
凌乱 7
2023-03-10 20:47
为啥我们单位集中采购的笔芯都老贵了,我记得大概十年前3元钱一个笔芯,现在估计也没便宜多少

惟爱り狗尾巴草 回复 03-11 06:48
你都说了单位采购了嘛[得瑟]

周金钟 回复 03-12 18:56
造笔芯的外国人估计恨死国内这些吹逼直接把他们赚钱的业务吹没了[呲牙笑]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7
2023-03-12 08:14
五十年前月球都可以上这个算什么[笑着哭]

1q2wh 回复 03-16 22:02
上去没

--allure--- 回复 03-18 23:59
根本就没上去,当时的技术上去了回不来,送回来的火箭和设备,根本没办法弄上去,那个是伪命题

心浪
心浪 7
2023-03-11 23:26
鼠目寸光之辈,所有的尖端科技都可以自主研发,但是投入太大了。美国就是挟持着全球科技一体化的优势,逼中国进行另一种形式的军备竞赛,拖慢拖垮你的经济发展,最终屈服
朝阳
朝阳 6
2023-03-11 23:52
你确定大疆被制裁能全身而退?我不信

天行九歌 回复 03-17 02:34
跪久了就起不来了,大疆第一批名单里面的,可是美国军方不得不买[呲牙笑]

红烧木鱼 回复 03-23 16:28
你真以为大疆第一次被制裁?[得瑟]老美早制裁过了,从国内划分禁飞区,到飞行许可证,从多少公斤重量削减到250g以下[笑着哭] 从政府部门禁止购买,到军队拒绝执行被迫购买。[笑着哭] 也就华为的戏比大疆多[笑着哭]未来抖音也可能进入这个折腾名单[笑着哭]

随风
随风 6
2023-03-11 15:37
什么时候中国的东西买的比外国贵,外国还愿意买,那么我们的技术就真的牛逼了。

小黑 回复 03-16 02:15
华为手机,比亚迪汽车,大疆无人机都是

欧了
欧了 5
2023-03-10 12:57
组装机往穿越机发展了。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4
2023-03-11 08:39
西方科技靠技术垄断,赚取高利润,服务于创新。
火烈
火烈 4
2023-03-11 09:56
记得原油宝,一晚上让中国银行损失三百亿,

渡雷寺皮丘 回复 03-23 14:46
前几年的虚拟货币平台和原油宝告诉我们,不是不割你的韭菜,而是没到那一步。

冒牌凌凌漆 回复 03-16 07:01
这银行表示钱不是银行的,是蓄户的。

浮云
浮云 4
2023-03-12 09:30
特斯拉从来不申请专利,你有本事你去仿!

渡雷寺皮丘 回复 03-23 14:43
特斯拉就是为颠覆行业而存在的,是一条道走到黑的典范,哪怕明知道有其他的技术路径可以选,但就玩他的那一套。思路不一样,他不学别人的,别人学他也玩不好。

春天里 回复 03-19 08:19
防个火箭回收?

duan
duan 4
2023-03-12 13:47
不是造不出。而是造里面的芯片[呲牙笑]
曾培
曾培 4
2023-03-12 20:14
大疆被注册商标了他肯定不能造大疆无人机了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4
2023-03-13 08:18
别瞎扯淡了,大疆这种民用级别的飞行器老美没放在心上罢了
迪米
迪米 4
2023-03-13 11:37
大疆能做的这么大这么强本身就说明了一切,如果美国真能做,早做了。

渡雷寺皮丘 回复 03-23 14:49
无人机技术本来就是西方传过来的,真玩技术创新搞不过欧美,但是玩成果转化,他们就是弟弟。

九天大鸟
九天大鸟 4
2023-03-14 15:34
怎么写的跟广告似的?不能说一模一样吧,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点赞][点赞]
无道居士
无道居士 4
2023-03-17 13:52
将来我们专利利益大于他们时,他们就会说专利妨碍人性。会改变专利法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翔龙十八丈
翔龙十八丈 3
2023-03-10 14:14
已经没有西方了,现在就是美国,美国发展靠科技,老毛子发展靠考古
王掌柜
王掌柜 3
2023-03-11 08:46
如果双方撕破脸,互不承认对方专利[笑着哭]美国能造的中国基本都能造,成本还低[呲牙笑]

休止符 回复 03-12 07:24
还不到时候,没办法一夜回到冷兵器时代,中国就绝不会撕破脸皮,科技发展太恐怖了,差距大,每年还得学习,国家资本积累还不够

冒牌凌凌漆 回复 03-16 06:59
医院的先进设备,工厂的精密数控机床。办公用的制图编程软件。检测探测的仪器设备。

杨ZT
杨ZT 3
2023-03-12 23:36
吹牛掰吧?现在制裁你,你能生产再多,别人不买你的,有什么用?就像🌸为,手机现在销的如何?睁开眼看看吧!

红尘顿悟 回复 03-26 10:28
满脑子的跪货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3
2023-03-14 10:32
就是一篇广告咯[得瑟]
因挚爱而宽容
因挚爱而宽容 3
2023-03-18 12:43
当初中国的瓷器,同样的道理,此一时彼一时,所以英国才向中国输出鸦片,才有鸦片战争

渡雷寺皮丘 回复 03-23 14:47
你得买我们的,而我们没看上你有哪些值得我们买的东西。

用户14xxx55 回复 03-20 14:16
英国向中国输出鸦片是因为贸易逆差,打的货币战争

红河
红河 3
2023-03-20 04:36
专利这码事到底合理不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3
2023-03-22 08:31
别人技术积累丰富,我们还在学。专利限制,配套器件产品也限制卖我们。然后就是市场就这么大,做出来比不过,卖不动,产品链难形成。像华为这样仿制,自制,做市场再发展,都用了十五年,这绝大部分就是靠国家支持,刚要走出去,结果看到了吧!大疆路还长。无人机核心还是通信传输,抗干扰
龙缘家的孩子
龙缘家的孩子 3
2023-03-22 16:34
以前核磁是关键原材料拉不到那么细[笑着哭]
风语者
风语者 3
2023-03-23 09:56
造得出,只不过以同样的成本就造不出。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2
2023-03-10 18:01
建议大疆走军工行业,反正已经被逼成为军火商了,干脆从了吧,军火商大有所为![吐舌头笑]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3-03-10 10:36
大疆的思路,就是飞翔的照相机。

飞天无极钓 回复 03-12 18:34
对,飞翔的照相机,你用子弹打打不中,你用导弹打划不来,它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你,然后不知道哪个对方的导弹就对准你了[笑着哭]

无名 回复 飞天无极钓 03-16 00:06
[点赞]

鲁南
鲁南 2
2023-03-11 14:55
我要一万架能挂手榴弹的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2
2023-03-11 22:11
中国是一个供应链齐全的,产业连丰富的国家,不出国门就能生产。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
2023-03-12 02:39
不是做不出,而是同等的指标同等的价格做不出,这东西懂的都懂。我们也能做发动机,也能做芯片,问题是同等性能,同等价格,做不出。
山东散打手
山东散打手 2
2023-03-13 00:17
大疆摄像头传感器都来自西方
   零食控€
   零食控€ 2
2023-03-12 10:32
和可口可乐一个道理,真以为国内生产不出可乐吗?马上可口可乐已经把成本压到最低了,可乐基本就是不要钱,成本大头都在瓶子和运输上。

1q2wh 回复 03-16 17:32
关键是规模,可口可乐可以把单件成本压到很低很低

大鸟归巢
大鸟归巢 2
2023-03-19 07:15
不是不能 是不必要 一款商品售价1元 它的利润不可能有1元 而售价100元的商品 利润几十块都很正常
烈焰焚情
烈焰焚情 2
2023-03-19 10:30
就像有人说中国造不出单反一样,买的人并不多,再花大量资金去绕开专利去搞,连本都回不来,谁愿意?
漫枝沙华
漫枝沙华 2
2023-03-21 14:15
医院 科研实验室 科教软件 顶级才是厉害
大鹄
大鹄 2
2023-03-22 08:25
说好的世界分工,美国却不卖芯片了。放心吧,原子弹都能搞出来,芯片也是可以的。失去信誉的美国将逐渐被世界抛弃。
用户51xxx66
用户51xxx66 2
2023-03-22 17:14
接着吹
陆大侠
陆大侠 1
2023-03-10 09:22
吹牛
哈楼
哈楼 1
2023-03-10 19:10
还是说说芯片,还有CAD,ug等多年沉淀的科技与技术吧
开局全是炸
开局全是炸 1
2023-03-11 17:34
我做出来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它们不告我侵权吗?不告的话就不是问题。
用户91xxx16
用户91xxx16 1
2023-03-11 11:40
国家和个人一样,不必什么都要做到一流,能够在某些方面做到极至足可笑傲江湖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3-03-11 23:33
并不是没有偷偷的已经生产了,都在武器上面
陈姐
陈姐 1
2023-03-11 12:47
美国佬也是靠全世界的精英帮他们,象拜豋,特郎普这些人有什么智慧呀,是屠夫一个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1
2023-03-12 18:42
中国是最难的,对抗的直接是整个世界[笑着哭]啥技术外国人都不愿意卖,或者说不敢卖。。。

春天里 回复 03-19 08:22
买了就是白菜价打死老师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1
2023-03-13 11:59
我就问一句,俄乌战场上的无人机是谁家的?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
2023-03-13 08:18
别瞎扯淡了,大疆这种民用级别的飞行器老美没放在心上罢了
大谦哥
大谦哥 1
2023-03-14 11:57
就烦这些天天吹外国只要不计成本什么都能做出来的,你丫的倒是做啊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1
2023-03-14 14:02
其实我们在应用层面很多都能与欧美并驾齐驱了,反而在基础研究方面落后很多。基础研究要的是耐得住寂寞的科研人员和可靠的科研保障以及漫长的科研周期,这些东西在我们这个什么都求快的社会都太缺了。
用户54xxx42
用户54xxx42 1
2023-03-15 13:46
小时候游戏:扔沙包。我们在中间跑,周围的人扔。你接住了才能换人。但是也有很多扔沙包的人强壮,耍赖。即使你接住了还得在中间跑,要不你回家别玩了,要不你跟他打一架。[好生气]关键是扔沙包的一堆人揍你时,和你一伙的要不跑了,要不劝架。当你反击把一堆扔沙包的人都揍的起不来时,和你一伙的同伴这时才会上手帮你[得瑟]
甄元尚品[已删除]
甄元尚品[已删除] 1
2023-03-16 06:45
所以,无论何时,中国绝对不能放弃制造业!美国的困境,其实源于当初想当然的分工合作和追求利益最大化。最后的结果,就是把美国彻底打造成了一个资本国家,而失掉了制造业的支撑!现在在再想恢复,难于上青天!所以中国要吸取教训,我们有巨大人口和劳动力,所以绝对不能因为投资和利益造成大规模的产业转移!!!
冒牌凌凌漆
冒牌凌凌漆 1
2023-03-16 06:44
别人八十年代就有无人侦察机了,你说一个无人玩具机会做不出来。并且最早的那些遥控飞机都是美国生产的。
装饰无锡
装饰无锡 1
2023-03-17 19:00
大疆无人机连做广告都是老外,他的发展对中国百姓并没好处。公司员工高收入的也是外国人,有什么让人自豪的价值?中国人就算引以为傲的基建,设计稿都是外国人做的。大把大把的钱养肥的都是外国人,自己赚的辛苦钱。很多工人还在施工中丢了性命。中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发展。等到老百姓月收入上五万块,可以骄傲了。要知道在美国做做服务员就是8000美金,月入五万多。差距不是一点点,是几十年。
次仁
次仁 1
2023-03-17 08:33
说这话的都是无知无畏[呲牙笑]
小飞
小飞 1
2023-03-20 09:49
离开外国人的技术大疆马上死翘翘,立刻大疆,老外的无人机最多短时间内成本高些性能差一点,所以说大疆的成就还远远达不到能吹嘘的地步。
最靓的仔
最靓的仔 1
2023-03-20 11:03
所以美国佬要制裁是有原因的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1
2023-03-20 12:29
资本主义国家玩资本,而我是在玩资源,以但我们有了好技术,它们就跟你玩科技无国界骗你专利,你跟它谈专利权,它跟你玩流氓!
渡雷寺皮丘
渡雷寺皮丘 1
2023-03-23 14:36
不是造不出来,而是美国的制造业没有行业宏利,当处于同一技术水平层次,谁的产品更有价格优势,谁就会活的更久。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1
2023-03-23 12:27
就像是阿里,腾讯,拼多多一样,资本都能做,但是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资本根本不会再做一个同样的
荷兰花
荷兰花
2023-03-11 16:24
科技人员重要呀
fjiahe
fjiahe
2023-03-12 21:36
完全能造出来,就是成本高
_Qiang
_Qiang
2023-03-12 11:27
大疆很牛和国家整体科技很牛是两个概念……
迪迪
迪迪
2023-03-13 23:35
什么专利啊,技术壁垒啊都是西方用来抢钱的,伊拉克石油,伊朗石油他们不一样去抢去偷。你去偷美国的试试。
缘来揍死你
缘来揍死你
2023-03-13 10:37
你想说啥???重点是什么???就为了给大疆打广告???
雅賊
雅賊
2023-03-17 09:11
你怕没见到乌战场新投入的蜡壳纸无人机
第三眼看世界
第三眼看世界
2023-03-17 12:20
比如:单反相机镜头美国也能造,就是成本高,造出来卖给谁?日本的单反相机镜头性价比高。美国的技术储备不容小视。我们国家有完整的工业体系,以后就算转移很多低端产业去国外,还是希望国家保留少部分在国内,让我们国家工业体系完整
不要跟傻子争论
不要跟傻子争论
2023-03-20 03:58
都是人家玩剩下的,在这里意淫
﹌ ▍    Hu 、♪
﹌ ▍ Hu 、♪
2023-03-21 04:34
我听说大疆的背后股权架构就是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