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今天首飞,BBC也进行了报道,不过与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赞誉不同,BBC还

白梅聊军事 2023-05-29 08:03:51

C919今天首飞,BBC也进行了报道,不过与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赞誉不同,BBC还是酸劲十足的泼了冷水,它说:虽然中国的大飞机在创新上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是依旧掩盖不了一个事实:即核心部件发动机、航电设备还是严重依赖西方组件,并且订单也大部分是国内客户。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核心技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谁也不要怀疑中国人在独立自主、科技创新这条路上的坚定决心。可以参考高铁,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引领风骚。#军迷#

43 阅读:23397

评论列表

暴雨

暴雨

132
2023-05-29 10:06

至少这是个进步,中国购买飞机的成本和技术安全起码大大提升

祥和 回复 05-29 14:30
就是,先有了再说有了一架就会慢慢的攻克各种难关

hjm阴天 回复 05-29 21:55
高铁那种事不可能再现了,那些人没那么蠢的

菜鳥

菜鳥

130
2023-05-29 10:18

先解决有没有,再解决好不好。大飞机项目,我们第一要有自主发展的决心和雄心,第二要走在正确道路上,从目前来看,这两点我们都做到了,所以,虽然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核心部件国产率不高,但都不可怕。未来一定可期。

用户10xxx01 回复 05-29 23:48
在理

平淡说公平 回复 05-30 07:23
读点书再出来评论,文盲也能当二鬼子?

宁采臣

宁采臣

89
2023-05-29 10:05

先飞起来,再慢慢国产替代,空客当年还不是这样走过来的

五行缺钱 回复 05-29 15:30
是的!当年美国🇺🇸鬼子与俄罗斯🇷🇺还不是把德国🇩🇪的东西拿来创新的

阿辉谈史 回复 五行缺钱 05-29 22:53
这句黑子黑不了,骂骂咧咧的走开了

正直人

正直人

63
2023-05-29 09:59

鬼子说什么就什么,不影响919商用,用鬼子的发动机办适航证也方便吧,自己有备胎以防断供就行。

泥石怪 回复 05-29 15:48
说实在的核心技术确实用的国外的

和平使者 回复 泥石怪 05-29 20:04
你首先得了解大飞机的核心技术是什么,然后再了解用别人的是因为我们没技术还是没经验还是其他原因

轮回的爱

轮回的爱

52
2023-05-29 10:42

哈,硬是把中国一个国家和西方几十个国家对比起来,居然不单独对比,比如用老美比中国,这些酸货

晶尘 回复 05-29 14:50
兄弟,这个破球上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得瑟]

用户15xxx44 回复 05-29 23:10
西方人看来中国是一个披着国家外衣的文明,这种对比的本质是中华民族与昂撒民族的对比。

凝志志

凝志志

38
2023-05-29 10:32

其实除了发动机暂时没有,其他的都可以替代,只是为了得到欧美的适航证而已。哔哔个毛

断涯 回复 05-29 21:39
向努力工作的航空工程师致敬!

tb368286_44 回复 05-29 23:41
长江发动机:CJ1000 听说了没?测试差不多了,CJ2000也立项了[得瑟][得瑟][得瑟]

夏天

夏天

31
2023-05-29 09:35

国内市场还不够大吗,BBC的英国多大市场?

烟伤肺,不伤心 回复 05-29 15:38
都是互利的,真撕破脸了,你觉得咱们会让波音空客进来。

夏天 回复 05-29 22:29
急了?什么意思?BBC?和辽宁有毛关系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1
2023-05-29 09:59

像高铁一样为国争光。

用户12xxx39 回复 05-29 15:49
这里有实实在在的利益,争光那是次要的。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28
2023-05-29 10:38

当年高铁出来,自媒体还没这么发达,网上也是质疑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用户15xxx44 回复 05-29 23:16
幸亏当时没自媒体,不然“唐老鸭”们还不被骂死了

大道至简 回复 05-29 18:55
一些专家教授居然发文不坐高铁,作为一介小民,都觉得那些教授太奇葩了。

Tonghua

Tonghua

28
2023-05-29 09:24

我们高铁是集德法日技术的集成创新,期待商用飞机再创辉煌

用户15xxx44 回复 05-29 23:12
这样对比下来,现在的C919很可能相当于当年的“唐老鸭”

用户15xxx44 回复 05-29 23:15
作为五常国家要用五常的标准来要求,跟波音空客安东诺夫图波列夫这些厂相比,咱们国家的飞机还差火候

暴君

暴君

16
2023-05-29 10:32

靠,空客波音不也是组装产品吗?

逍遥子 回复 05-29 18:41
还是要努力提升国产化比例的,尤其是核心技术,波音空客也是组装但人家产业链都能控制,不担心被制裁卡脖子,我们的很多技术还是受制于人;目前先解决了有无问题,后面要逐步替代关键零部件不能国产化问题!

锄禾日当午日出江花红胜火 回复 05-29 16:59
一国对比几十个发达国家,不值得骄傲?

飞哥

飞哥

15
2023-05-29 09:56

好酸!

老凡

老凡

13
2023-05-29 10:30

不要想多了,为了维持全球化局面,给点西方饭吃吃,大家有钱一起赚。

天高云淡 回复 05-29 13:27
西方想的是吃猪肉而让中国人永远给他们当猪,你想喝肉汤是做梦,肉汤是赏给听话的奴才的!

soyou 回复 05-29 18:47
是要吃我们的肉

泡泡堂

泡泡堂

13
2023-05-29 09:16

饭要一口口的吃,路要一步步的走

阿庆

阿庆

12
2023-05-29 10:45

这和国内喷子一个调调,也可理解喷子就是他们的传声筒,不否认目前核心技术还不是国产。但我们已经有这个意识核心技术必须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这只是第一步刚开始,过个三到五年再看吧。相信祖国,为祖国自豪。

天山飞狐16 回复 05-29 23:20
三五年根本不行,要十五年还差不多。

sokiy

sokiy

11
2023-05-29 10:01

曾经的比亚迪F3也是这样,啥都是别人的,但是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黄建恒

黄建恒

10
2023-05-29 11:07

人家说的是实话,至于说话的心态若何,我们何必心存芥蒂。埋头努力奋斗,听他们唠叨几句,全当给我们的鼓励和矫正,让我们更加清醒地直奔目标,不也很好吗?

老冯 回复 05-29 19:15
经济全球化必然的产物,波音空客一样全球化供应商采购,自己完全独立生产没有比较优势,死路一条!美国新型护卫舰就是采用一站式采购,设计意大利的,雷达英国的,防空导弹法国的,发射系统美国的,造船厂意大利在美国的公司等等,要的就是成熟的产品和快的交货时间。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10
2023-05-29 10:50

BBC酸的是以后中国老百姓坐飞机很便宜,哈哈哈。

fly 回复 05-29 22:57
这个……还是待观察吧……

小蜗牛

小蜗牛

9
2023-05-29 10:09

不要在一声声的赞扬中迷失,现在可以慢慢攻克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8
2023-05-29 09:50

现代大飞机的组装模式就是这样的,没必要一个国家全部包揽!波音空客组装模式也是这样的!况且发动机航电我们都有国产备份,一但卡脖子立马就能换!你以为运20那个大酒桶发动机就是个摆设吗

B_W 回复 05-29 10:54
就算国产航电、发动机与外方一样好也要采购一部分进口零部件,形成利益捆绑,大家有钱赚。以后才有可能给你发适航证

用户10xxx84 回复 05-29 10:00
有必要包揽,但是一开始不能要求包揽,等产量上去,就可以

启明星

启明星

8
2023-05-29 12:40

刚出土的幼苗🌱,必须精心呵护,日后必定成为参天大树,傲视波音空客!

雲中白鶴

雲中白鶴

7
2023-05-29 14:34

运20首飞甚至首批都不是国产动力,那又怎么样,现在不一样用上国产的?

道玄天宗

道玄天宗

7
2023-05-29 11:01

BBC说错了吗?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才能进步

小猪

小猪

7
2023-05-29 16:20

目标主要就是国内市场,以后看不到波音就胜利了

飞羽

飞羽

7
2023-05-29 09:57

人家说了实话在你这里就成了冷水?你迷魂汤喝多了吧

溯洄 回复 05-29 10:52
你就是迷魂汤喝多了,实际上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就把比c919还大号的运十送上了蓝天,即使没有西方技术加持,中国凭自身技术积累解决也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商飞追求的是性价比和时间。

五行缺钱 回复 05-29 15:29
当年美国🇺🇸鬼子与俄罗斯🇷🇺还不是把德国🇩🇪的东西拿来创新的

友友

友友

7
2023-05-29 11:19

哪个国家能独立建造飞机,100%国产化,就算美国也做不到,跟光刻机一个道理,一个产品那么多零部件,不可能啥都自己去造,啥都可以造的好,市场化肯定要考虑成本的。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6
2023-05-29 09:56

这是给我们提了个醒。也是实际情况

沧桑

沧桑

6
2023-05-29 09:41

万事开头难。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6
2023-05-29 09:14

两千年前的古人也能组装起来。会装电脑跟会做电脑差十万八千里

用户10xxx40 回复 05-29 19:47
你个喷子,你组装个给大家看看

阿辉谈史 回复 05-29 22:57
黑子就是这样的

人约

人约

6
2023-05-29 14:05

这次BBC也算很客观的了,首先它们承认了咱取得了巨大成就,也指出了问题。之后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持续发展就可以了,用行动改变偏见就好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3-05-29 15:46

人家说的才是事实,发动机航电系统跟不上,很可能做完这几台样机就没下文了。低调点有好处,反正目前也是自己人才会买,那么高调干嘛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5
2023-05-29 15:15

中国终有一天像冰箱 彩电 手机 高铁 导弹一样把飞机做成白菜价[得瑟]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5
2023-05-29 14:51

从无到有,不管说啥都很厉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3-05-29 10:14

人家说得很中肯。没有泼冷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3-05-29 16:19

反对进口波音和空客,全面买入C919

168

168

5
2023-05-29 09:26

高铁以前也是呀!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5
2023-05-29 13:47

中国自动化设备,90%都是进口美日欧,然后依葫芦画瓢仿制,创新,也是在美日欧技术为基础上,拓展思维,我国的精密设备制造才刚刚起步,西方已有一套成熟的系统,从设计到加工制造

五行缺钱 回复 05-29 15:28
是的!当年美国🇺🇸鬼子与俄罗斯🇷🇺还不是把德国🇩🇪的东西拿来创新的

哄哄

哄哄

5
2023-05-29 15:57

我们当年的手机也是山寨版起步

开心果

开心果

5
2023-05-29 13:59

仿制种花家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有机会一定要坐坐。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4
2023-05-29 10:47

大家开心就好… 买的麦道 空客飞国外航线?我们的目前国内支线任务?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3-05-29 15:05

加油,再接再励。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3-05-29 15:52

关键是中国市场站算数的1/3,这就够了

He

He

4
2023-05-29 15:12

走出第一步就有第二步第三步,就由0到一到二。

薛薛

薛薛

4
2023-05-29 16:13

一直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活得太累了

好运每一天

好运每一天

4
2023-05-29 16:44

得了吧,航电雷达飞控中国不比西方差,就大涵道比发动机还差点意思。

风羽无阻

风羽无阻

4
2023-05-29 13:55

美西方就庆幸吧,真要这样你们就哪里凉快去哪里!!我们是有钱大家赚!!

beyond皇帝

beyond皇帝

3
2023-05-29 11:04

西方鬼子酸了 用不了几年国产发动机肯定也会出来的

雄关漫道

雄关漫道

3
2023-05-29 13:19

以后飞需要欧美适航证的国家就用波音和空客的飞机,其余的全郎用国产飞机飞!

凌云

凌云

3
2023-05-29 09:26

独立自主,参考高铁?川崎重工了解一下!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3
2023-05-29 13:05

能把国内拿下满负荷生产15年。🤙🤙🤙

Dogelas

Dogelas

3
2023-05-29 13:40

咱们的国产飞控系统到底过不过关?

电梯刘

电梯刘

3
2023-05-29 16:55

我骄傲

温柔杀手

温柔杀手

3
2023-05-29 14:37

核心技术都有国产备用,一旦受到制裁,马上跟上!

byl

byl

3
2023-05-29 14:01

即便是国内用户也是断你霉帝的财路啊!回头国际客户多了,还有霉帝客户,那就是夺你财了!反正都是让你不舒服就行了!你说的这了那的都是屁话!

聪聪

聪聪

3
2023-05-29 17:22

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

QQ2012

QQ2012

3
2023-05-29 16:10

建设高铁的时候,西方国家也是这样说的,盾构机、北斗系统,当时欧洲和美国也是泼冷水,结果呢,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是人能完成的事,中国一定行!

平静不凡

平静不凡

3
2023-05-29 14:00

14亿人口的市场就是超级大市场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3
2023-05-29 18:12

必须要国产化,米国在出售的飞机上都有遥控后门

嗷嗷叫的驴与鱼

嗷嗷叫的驴与鱼

3
2023-05-29 17:37

发动机可以讨论。航电你是在扯犊子吧?

阿炫

阿炫

3
2023-05-29 12:40

一个中国组装,一个全球组装。不要脸?嫉妒中国啊

A信念

A信念

3
2023-05-29 13:49

一步一步来,就像高铁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3
2023-05-29 14:41

应该说客观事实才对,不能说人家酸,心态要好,承认有差距才能进步

用户95xxx76

用户95xxx76

2
2023-05-29 14:24

好多国家有设备都组装不成

好运人生庞

好运人生庞

2
2023-05-29 14:25

我算明白了!西方的新闻自由就是可以胡说八道!

Keith~

Keith~

2
2023-05-29 12:12

我们的歼系列,运系列,都不需要得到所谓的适航证,再说我自己的市场完全能养的起,还省钱,只要安全里程开够了,酒香不怕巷子深。

反重力少年

反重力少年

2
2023-05-29 16:18

先飞起来,掌握大飞机的大布局,有了大纲,什么问题,什么细节就一目了然。而且眼光放远,国产发动机上机之后,c919将是一个多功能平台,意义远大于商用,你懂的。

酒店猛狗

酒店猛狗

2
2023-05-29 11:56

这完全可以搞新能源啊,不又吧外国甩后面了

蓝岛

蓝岛

2
2023-05-29 13:33

万事开头难,开始了就好办了

走过

走过

2
2023-05-29 12:30

就算全国产BBC也会批评,批评它没有他国零件,影响了世界飞机产业发展

远方的她

远方的她

2
2023-05-29 12:56

首先要有这个东西,后面慢慢的来,一步一步的走。

一种走漏的风

一种走漏的风

2
2023-05-29 15:24

5000万美元的家伙就是帅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2
2023-05-29 12:58

也没说错,所以应该加快国产替代

klrs

klrs

2
2023-05-29 12:33

别着急,过几年就低价把你们干掉[得瑟]

竹间一壶茶

竹间一壶茶

2
2023-05-29 13:09

评论圈里多少反省怪呀。欧美“大爷”就是真知灼见,中国人不能喜悦,喜悦就是自满,被灌了迷魂汤。这些玩意儿到底是人间清醒,还是洋奴当太久了。

大帅

大帅

2
2023-05-29 16:35

成天高铁,大飞机的技术难度是高铁能望其项背的吗?

浅唱、没人懂

浅唱、没人懂

2
2023-05-29 10:31

敢不敢断供

张老师

张老师

2
2023-05-29 11:59

下一步飞机白菜价。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3-05-29 15:34

首先你不要怀疑一个工业种类最多的国家造不了,我们最开始的出发点是从安全角度考虑,一但有需要建个厂啥都齐了。

学会慢慢飞-海涛

学会慢慢飞-海涛

2
2023-05-29 16:06

博主在表决心?

苹果辐射人

苹果辐射人

2
2023-05-29 11:50

国内的市场很大,919的产能不够。

三心

三心

2
2023-05-29 15:33

虽然。。。 但是。。。,这个造句是格式。

云中飞

云中飞

2
2023-05-29 10:54

希望大飞机能像高铁一样,走出自己的创新路

巴适得很

巴适得很

2
2023-05-29 12:38

和评论区一部分一个口风,可见评论区这些人不是挣美分的还能是干嘛的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2
2023-05-29 10:24

新闻媒体报道就要实事求实,我觉得挺客观!

用户97xxx61

用户97xxx61

2
2023-05-29 14:22

慢慢来,策马要自己扬鞭。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
2023-05-29 11:02

核心技术重中之重的关键。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3-05-29 11:38

谁能一口吃个胖子?万事开头难,先解决有无问题,没有自己的平台,怎么搞国产替代?都是国内用户,屁话,我们国内不支持难道指望你们?你们会买吗?不会买你逼逼什么?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3-05-29 19:46

不用急我们会越来越国产化的。以前汽车不是也合资吗,现在咱们的汽车也已经成熟了。万事开头难,只要有决心火箭都能上天何况一个发动机呢

一肩明月

一肩明月

2
2023-05-29 16:04

它说的是事实,你听了又不高兴。

上帝没儿子

上帝没儿子

2
2023-05-29 12:47

路还远呢,说的客观

Michael

Michael

2
2023-05-29 11:27

发动机不用老外的,不给适航证怎么不说…[吃瓜]

黄昏

黄昏

1
2023-05-29 12:08

只要有了就不怕!当初国家重点发展军工,民用连个录音机都造不出来,现在不是什么都有了!现在飞机都投入商用了还怕个毛线!

奔跑

奔跑

1
2023-05-29 14:01

即使召此,日本也造不出来😃😁

大熊i_i

大熊i_i

1
2023-05-29 10:54

幸好现在有3D打印技术,国家的一些大型项目还能发展,在高精度机床上面,咱们可一直被限制的厉害…

丁香结

丁香结

1
2023-05-29 12:59

即便是蹒跚学步的婴儿,只要迈出第一步,他就一定能跑!👍加油中国!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
2023-05-29 16:42

这只是起步。未来必定会发展起来

握不住的放开便是

握不住的放开便是

1
2023-05-29 17:42

国外媒体酸就对了

我是读书人

我是读书人

1
2023-05-29 13:02

能满足国内已经很牛逼了,毕竟中国是个大市场!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1
2023-05-29 13:31

饭一口一口的吃,事情一步一步的来,有了开始,后面会更好!毕竟这玩意还没几个国家能整得出来

棍子

棍子

1
2023-05-29 16:28

没有谁一出生就是巨人,没有谁一口就吃成胖子胖子,什么事情不是要一步一步来的?假酒喝多了,什么出道即巅峰?你来试试!

白梅聊军事

白梅聊军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