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均符合国标!千禾味业董事长独家回应:“千禾0”就是零添加!

证券时报e公司 2025-03-24 00:30:58

“千禾0”是什么?

近日,千禾味业(603027)旗下“千禾0”酱油产品因媒体送检事件备受广泛关注,并引发社会大众对“千禾0”与“零添加”的关系质疑。

那么,“千禾0”是什么,“零添加”又是什么情况?

带着这些疑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来到千禾味业,与公司高管层进行了直接交流。千禾味业董事长伍超群对记者明确表示,使用“千禾0”商标的产品都是零添加产品。

抽查均符合国家标准

3月23日,告别了连日的绵绵细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的天空终于放晴,而被动推上风口浪尖的千禾味业风波也逐渐走向平息。

千禾眉山生产基地,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见到了千禾味业董事长伍超群及多位高管,他们的脸上写满了难以掩饰的疲惫。“真的感觉很冤屈。这几天,公司管理人员加班加点处理各项事务,公司也希望尽快给广大消费者一个真相。”千禾味业一位高管对记者如是表示。

此前有媒体报道,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了13款宣称零添加的酱油,包括海天、千禾、加加、欣和等多个品牌。结果显示,有12款零添加酱油检出镉,含量范围在0.00572~0.110mg/kg。

在抽检结果中,千禾味业的千禾御藏本酿380天酱油引起质疑,该款产品检测出0.0110mg/kg的镉。网友普遍认为,千禾送检的该款产品主打零添加,千禾旗下不少“千禾0”的产品,在零添加酱油中检测出镉是不应该的。

谈及此事,伍超群略显激动:“千禾味业创立这么多年来,就是实实在在认真做好产品,配料表清清楚楚,添加了就是添加,没添加真的是零添加,况且企业怎么可能去添加“镉”这类元素。”

3月20日深夜,千禾味业迅速发布情况说明,为及时解决消费者担忧,消除不良影响,千禾味业快速启动自查程序对公司在售产品、在库产品及在生产产品进行检测,同时对生产流程、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等进行了严格检查。经自查,千禾0系列产品符合公司生产工艺要求,在生产中不存在违反零添加生产要求的情况,在生产过程中除生产所需的食品原料外未使用食品添加剂。同时,在千禾味业非“千禾0”的其它产品检查中,相关的食品添加剂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在此次事件中,“镉”的检出是最让人担忧的一个点,普罗大众皆有这个心理,看到重金属即心忧食品是否有安全保障。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抛开剂量,谈危害都是耍流氓。”

需要指出的是,“镉”广泛存在于水、土壤、各类农产品中,千禾味业也表示,酱油产品检出的微量“镉”来源于原料。

根据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酱油主要原料中“镉”的限量为:大豆

由此,千禾味业认为,公司使用的原材料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对酱油中“镉”没有限量要求。参考已制定的其他类别食品“镉”限量要求,如鱼类调味品

伍超群表示,根据中国和欧盟标准来看,“千禾0”系列产品均远低于相近类别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

经查看相关标准,根据欧盟相关标准规定,成年人单日摄入镉元素不得超过0.021mg,《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委员会》及《国际粮农组织》制定的镉元素每天可承受的镉元素摄入量是0.050mg。相关媒体报道所述千禾味业产品“镉”检出值远低于此标准。

3月23日晚间,四川省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该局监测到千禾味业相关产品被媒体送检事件后,立即组织对该公司成品库房、商场超市在售的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计23批次。经检测,结果符合企业标示的酿造酱油国家标准(GB/T 18186),防腐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均是“未检出”。

“千禾0”到底是什么?

以前,千禾味业靠“千禾0”走上了高峰,如今,“千禾0”却让大众对千禾味业产生了最大的误区。

那么,“千禾0”到底是什么含义呢?

针对此次舆情事件,伍超群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使用千禾0商标的产品是零添加。伍超群坦言道:“当然,千禾味业也有做的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没有向消费者和社会大众,及时讲清楚‘千禾0’是什么。”

有媒体认为,“千禾0”只是注册商标,和零添加没有关系。

在情况说明中,千禾味业曾表示,“千禾0”是该公司的注册商标,按《商标法》规定在核准的商品上使用。“千禾0”是千禾味业零添加产品的重要标识,“千禾0”系列产品是零添加产品,有严格的生产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严禁使用食品添加剂。

“我们要向社会说清楚,打消误区,‘千禾0’既是品牌商标,但更是零添加的产品。”伍超群对记者再次强调称,“‘千禾0’商标,就是用于区分千禾味业零添加产品和非零添加产品。千禾有这个底气,凡是使用‘千禾0’商标的产品都是零添加产品,‘千禾0’系列产品仅使用食品原料,绝不添加食品添加剂。”

伍超群坚称,该系列产品不存在蹭热点混淆零添加概念的行为,千禾0商标设立的初心是为了对零添加产品做区别,便于消费者选购,不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千禾味业坚守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食品的初心,坚持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零添加产品是千禾味业从0到1的研发成果。

实际上,“千禾0”注册商标也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措施,这是在业内较为普遍的行为,否则市场很快就会出现类似山寨产品。

伍超群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千禾味业将持续关注并及时回应广大消费者对该公司生产经营的酱油等产品质量安全的关心关切。

此外,千禾味业高管们均认为,此次事件是对公司的鞭策与促进,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对千禾味业产品放心,接下来公司将常态化邀请更多消费者走进生产工厂,监督生产过程,进一步推动生产可视化进程,让消费者“生产看得见、吃得很放心”。

千禾味业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优选世界一流的全自动高速灌装线,每条线灌装量可达4万瓶/小时、灌装精度99.9%、从进料到出产品一物一码100%可追溯。千禾味业通过建立这套智能灌装系统,实现了整线智能化、减少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污染,有效提高产品质量。

40 阅读:23282

评论列表

背影

背影

114
2025-03-24 06:07

现在想起来公关了,早的时候在干嘛,就讨厌玩文字游戏的商家企业,不是啥好东西

勇哥 回复 03-24 13:15
我一直以为千和零添加呢?直到有一回看见配料表写的脱脂大豆,脱脂大豆就是榨油后的豆粕现在一般都是给饲料厂做饲料用的!然后我就觉得榨油后的下脚料做酱油不地道,不值这个价,对不起零添加!

脚踢杠精 回复 勇哥 03-25 08:25
酱油是发酵的产物,用豆粕当原料发酵有什么问题吗?豆粕因为能当牲畜饲料人就不能用?那玉米还当饲料呢,你也不吃玉米了?喝的酒还有用麸皮高粱发酵的呢,麸皮高粱也是喂牲畜的,你也别喝了

晓曦

晓曦

100
2025-03-24 06:54

这个商标就不真诚,把消费者当傻子,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拒绝再玩 回复 03-24 22:28
〇添加怎么检测出来有“镉”,为啥“味事达”没有?还抬杠

一针见血 回复 拒绝再玩 03-24 22:37
那是来源于大豆,并不是人为添加的!并且其他的都有!也符合国家标准,有什么值得黑的!就是有人故意炒作!

暖阳

暖阳

74
2025-03-24 08:46

我家一直吃这个牌子的酱油,确实很淳香,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检测结果为零的产品才让人怀疑,大豆本身还有水源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含呢,只要不超标,又不是天天顿顿吃,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大米、面粉这些地里长出来的东西,只要有人去检测,有百分之百啥都不含的吗,难不成人都先饿死吗

洗洗睡吧 回复 03-25 07:43
公关公司厉害

好运连绵 回复 03-26 14:44
千禾干啥起家的?哈哈哈,好能装哦,说得那么清高,调都调不明白,还拿出来卖?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62
2025-03-24 06:06

翻来覆去说了一大些废话,就不说这些有害物质从哪来的

风轻云淡 回复 03-24 13:37
这智商人家不是说明来源了,只不过你看不懂

黑猪 回复 03-24 17:38
因为他是勾兑的所有配比出来的,肯定不会去加镉,这玩意没谁会去特意加的。

键盘小错字多

键盘小错字多

58
2025-03-24 12:23

我以前一直用这个。但这次真失望,虽说符合国标,但是为什么味事达是0,你是0.011,而且是所有酱油中最高的镉,比我不认识的品牌超出近1倍

adsrct 回复 03-25 06:54
只有一个可能,味事达里的黄豆含量很低,甚至没有黄豆,正常黄豆镉含量0.15mg/kg,所以是0的,还是别买[笑着哭]

再见,若有缘 回复 03-25 18:37
镉之类的应该是机器或原材料里面的,不可能人为添加镉,又不能保质又不能增鲜,没必要,主要是用零做商标太他妈恶心了,就像白家方便粉一样,用白家做商标还不准别人开店用,白家明明就是地名

小弟弟的弟弟小

小弟弟的弟弟小

58
2025-03-24 03:33

到底这企业出了多少公关费才能请到这么多媒体为它洗?三岁小孩都知道它们在玩文字游戏

baba 回复 03-24 18:25
当然,山水盐水就不可能有0

整裝待髪 回复 03-24 23:23
海天脸皮多厚,赶紧贴个包装继续卖[笑着哭]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再见,若有缘

再见,若有缘

58
2025-03-24 09:02

不管是不是零添加,反正用0注册就是想骗人,绝对不是好鸟

Nckilo 回复 03-24 12:01
第一句话,没问题,第二句绝对没添加,证据呢?检测结果呢?你说是原材料的,可以,拿出原材料的检测结果啊,啥都没有就靠你一张口?还有最后一句,不是所有国货品牌都是莲花味精,挂羊头卖狗肉的就不值。

蛋糕不是谎言 回复 Nckilo 03-24 21:05
文章里不是说了,四川省监管局抽检符合国家标准,甜味剂、防腐剂等添加剂“未检出”。

在悟梦丶丶丶

在悟梦丶丶丶

47
2025-03-24 09:24

这摆明了是有人或者某一势力故意搞事,和当初的搞垮莲花味精套路一样,先是一些所谓的不良媒体发力,胡乱造谣,断章取义,接着大肆报道,激发百姓的激愤情绪,然后搞垮某一批企业,接着背后的势力在趁势抢占市场[吃瓜]。说白了,只要还活在地球上,那么就不可能接触不到这些重金属的,只要符合国标,为什么不可以吃?相反若是某一个产品里真的啥都没有,反而极有可能是化工合成的[吃瓜]

baba 回复 03-24 21:40
这就是外资的特点,在中国,好多品牌都被外资控制,见不得有个知名企业,这么说吧,我们每天所用的好名品牌其实都有外资背景,飘柔,潘婷,海飞丝连这些诜发水都是外资的,可怕的犹太资本

在悟梦丶丶丶 回复 03-24 21:29
2004年,味事达就被美国亨氏集团收购了[吃瓜]

勇哥

勇哥

47
2025-03-24 11:23

有一回买的千和酱油配料表写的是脱脂大豆,脱脂大豆就是榨油后剩下的豆粕!然后我就不再买千和了,因为用豆粕做出来的酱油不值这个价!

love2006hjm 回复 03-24 23:56
日本酱油都是脱脂大豆做的。

adsrct 回复 03-25 06:57
黄豆镉含量0.13-0.2mg/kg,所以,唯一一个没有检测出镉元素的,酱油千万别买,肯定是科技与狠活

长空烈焰

长空烈焰

42
2025-03-24 08:30

海天不是更冤 被有些有目的的人 追着国外的无添加酱油拍说是海天出口都是无添加 国内都是用添加 实际呢 哪个国家都有带添加剂酱油 这些自媒体为了带货啥招都能想出来

胡梦茵 回复 03-25 13:03
你更无知。连说的什么都不知道。

胡梦茵 回复 03-25 13:03
呵呵,就事论事,你想怎么说你的事,我只针对当时国家出台不准用零添加来做调味产品的噱头的时候,只有千禾不要脸的在下面跳,其他哪家酱油冒头了。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35
2025-03-24 06:16

这个商标让人恶心,拥有这个商标的企业更让人恶心,所以看到这个企业的产品就让人恶心!

神枪小杨 回复 03-24 09:40
千禾酱油各项指标确实符合国家标准,在加工过程中,绝对零添加。这是境外资本收购喂鸡先后对千禾的打压,就像莲花味精

▲ Temptat10n ゜ 夜

▲ Temptat10n ゜ 夜

32
2025-03-24 10:09

传播的这么广肯定是有幕后黑手的,找的问题都不是产品的问题,反而说明了他们产品是没问题的。

欧莱美

欧莱美

20
2025-03-24 10:27

商标确实有点误导消费者!我就是一直认为是0添加的意思!

用户17xxx85 回复 03-24 10:55
千禾0确实是0添加

用户61xxx02 回复 03-24 22:29
搞这种擦边的就没一个好人,本身心就是邪的,比如有些人标价,大大的1字后面小小的9,什么9.9后面搞个小小的起,类似这样的我全部划到骗子里面[呲牙笑]

ssm

ssm

20
2025-03-24 09:17

零添加不等于产品中没有有害物质,不想办法如何采取措施杜绝产品中的有害物质,反而继续以“零添加”来误导消费者。

ssm 回复 林深鹿现 03-25 08:32
真这样做就只有倒闭一条路了。

林深鹿现 回复 03-24 23:06
下次用科技产品勾兑就没有了,因为都是化工原料,哪有食材带来的微量重金属呢?

用户71xxx94

用户71xxx94

19
2025-03-24 04:05

又在耍流氓

加速度

加速度

16
2025-03-24 09:02

味事达全靠同行的衬托[点赞]

林深鹿现 回复 03-24 23:07
对,外企的就是好[点赞],老美猪肉精都合法添加

在悟梦丶丶丶 回复 03-24 09:30
你是真无知,只要还生活在地球上,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会含有的,哪怕是饮用水都会含有,其实只要符合国标规定就行,相反若是啥都没有,这极有可能是化工品勾兑的[吃瓜],所以想要避免不吃到,那你还不如学修仙,看你顶不顶得过七天[吃瓜]

人间最清醒

人间最清醒

13
2025-03-24 11:59

耍小聪明吃大亏[得瑟]董事长说再多,不如你家客服打太极的两句回复,吹再多的0添加符合国标,别人没检出你检出就该老老实实立正,有啥可狡辩的[得瑟]

黑猪 回复 03-24 17:40
真的啥都验不出的我不敢吃,工业化学做的肯定啥都好[鼓掌][鼓掌]。

人间最清醒 回复 03-24 14:51
去问问你家主子,他敢不敢说千禾就是零添加,脑子是个好东西,没有就别出来丢人现眼行么[得瑟]

独行者

独行者

12
2025-03-24 07:34

不管怎么说以后再也不吃他家的了,

用户10xxx09 回复 03-25 09:56
东扯西拉这么半天,是不是你说的只吃无添加的酱油?

用户10xxx09 回复 03-25 18:27
首先酱油这东西出来的时间很长,最早就是用肉做的,现在用黄豆就是降成本方案,现在调和酱油也是降成本方案。你不吃低成本调和酱油,应该也不会吃低成本黄豆酱油了。然后酱油这东西换成黄豆以后口感不佳,很长时期都不是主流,明清时期才普及,建国以后才算是卫生和口感都合格。另外传统酱油主打一个脏,有无蛆不成酱的说法。教员一辈子不吃酱油,就是因为他家酿酱油的,小时候看到里面都是蛆。

008

008

11
2025-03-24 13:01

看企业名称就是一个道德标准极低的领导群体,全国人民抵制这样的企业,让它倒闭!

baba 回复 03-24 14:26
看来你就只适宜吃不超标的勾兑酱油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10
2025-03-24 04:39

瓶子上面写的是:配料,不是配料表三个字

cqs2000 回复 漫步云端 03-24 23:50
你懂你科普一下有什么区别?

漫步云端 回复 03-24 17:26
你懂你说说配料和配料表有没有区别?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0
2025-03-24 12:44

海天酱油有添加的,也有零添加的。千禾酱油有零添加的,也有添加的。各个产品线多的大品牌,都是如此。但是当初围攻海天的时候,都恨不得把海天干死。怎么到自己品牌的时候,就觉得委屈了?

黑猪 回复 03-24 17:42
我不吃千禾的吃海天的,不过这不是说它不好,只是口味不同。那些追着说为啥人家的没有,也不想想现在的社会原材料都带毒,真的啥都没有那真要怀疑他怎么做的。[鼓掌]

cqs2000

cqs2000

9
2025-03-25 00:14

本人学的化学,做过分析检测工作。对这次酱油事件有些疑问。我查了资料,酱油没有镉含量的国家标准,但是酱油原料大豆的国标是镉含量≤0.2mg/kg。又查到一斤大豆出两斤酱油。就算大豆里的镉全部进入酱油,而不留在残渣中,那么镉含量≤0.1mg/kg都该符合标准吧。那么,镉含量在0.01mg/kg左右,应该不是大问题。而且我看报道里检测到小数点后第五位,也就是0.00001mg/kg。什么检测方法能分析出10的负11次方的含量?总之,我闻到一股浓浓的阴谋的味道。

cqs2000 回复 03-25 00:33
另外,我对千禾没有好印象。当年对海天落井下石很不地道。千禾0也很败人品。

Vivian

Vivian

9
2025-03-24 09:23

有些人就喜欢无脑的跟风,多少国产品牌就这样被打下去了,有脑子的一看那个新闻就要问题,没脑子的都去吃外资的产品吧!

用户14xxx24 回复 03-24 22:09
那你说说,他们用“千禾0”这个商标的初衷是什么?还把“0”写的那么大那么显眼,难道不是为了误导大众吗?这种玩文字游戏的企业最讨厌人。

Vivian 回复 用户14xxx24 03-25 17:13
人家本来就是0添加啊,商标想要突出自己商品的特点有啥问题?误导你啥了?

金风细雨

金风细雨

9
2025-03-24 13:10

汽车还叫“坦克”,它是坦克吗?料酒是酒吗?日本人是人吗?[得瑟]

风在动

风在动

7
2025-03-24 17:46

外国没有不添加的,美国日本是添加剂用的最多的,瑞士咖啡饮料90%是添加剂,自己可以看配料表

专扎坏人容嬷嬷

专扎坏人容嬷嬷

7
2025-03-24 09:05

柴米油盐酱醋茶,每样都有一点,每样都跟你说抛开剂量,谁在耍流氓?玩duff叠加呢

用户10xxx59 回复 03-24 11:14
只要人活着它就有,这个本身就没办法避免,生活本身就有污染,身边都是。随手丢的垃圾,排的污水都会进入水源,土地里,这谁能避免,为什么水源要过滤才能喝,这不一样的道理,你们是一味的跟风。

_过路人. 回复 03-24 11:44
[无奈摊手]剂量本来就潜移默化的无处不在,息息相关。要是抛开剂量谈危害,跟抛开事实不谈有什么区别…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7
2025-03-24 20:54

千禾有一个生抽不是千禾0,确实有添加!至于吗添加镉,镉啥味儿啊,好吃吗?厂家闲的吧,为了增重吗?

开心小蜗牛

开心小蜗牛

7
2025-03-24 19:45

我原来是相信这个事情的,但当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这次事情的发酵,我就觉得不正常。为啥偏偏外资掌控的品牌一点都检查不出来,而国货全中招?这个和当年外资打压我们国货同样的招式!所以京东下单了味事达没多久我又退货了,我相信国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3-24 06:29

混淆概念找各种理由[点踩]千禾0把消费者都忽悠瘸了去看看各种千禾0的配料表再编接着忽悠吧[呲牙笑]

曲波

曲波

5
2025-03-24 11:04

这品牌名字咋听都觉得是鬼子后代的东西!老板出来澄清口说无凭觉得更假,法律上是要真凭实据的!

用户93xxx22

用户93xxx22

5
2025-03-24 22:53

食品 健康是第一位转基因面粉油大米花生黄豆等都有同一种腥味使身体致癌过敏咳嗽咳痰基因变异甲亢消化不良反酸胃胀痛畸胎肝脾肾胰腺损伤皮肤粗糙等尤其是儿童生长发育免疫低下智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积食基因变异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等有着严重毒害这种转基因腥味在以前的米面油黄豆制品花生是没有的 在食用后嗓子灼烧燥痒易口干口渴恶心发慌流泪烦躁皮肤粗糙等基因变异意味着人种灭绝人非人转基因变异基因祸已祸变异体各自灭种 曾在网上看到钾吃多了会致命还会心慌加上转基因米面油豆花生致心慌会更严重 有些所谓养生专家都早病死了又多了许多假专家以各种健康及儿童长高等要多吃转基因米面等以毒害儿童生长发育的颠覆宣传 用转基因油 炸 转基因面粉呛嗓子腥味最明显 其余大米黄豆豆腐豆皮花生煎饼灌饼方便面挂面大饼馒头面条油炸食品炒菜等无论生熟在其周围及制做时冒热气或放凉后与转基因油炸面粉同一腥味有些产商以提取谷麦不同位置为借口掩盖其转基因腥味罪恶 多了许多咳嗽咳痰皮肤粗糙过敏反酸胃胀痛儿童积食的治法这是转基因对肺肝脾胆皮肤毒害的结果转基因食品是敌人勾结内奸资本家的另一种侵略同文化教育习俗武力侵略使国家贫病成为亡国奴最后灭种国家被敌人刮分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5
2025-03-25 06:59

敌敌畏零添加!不信你去化验,绝对没有敌敌畏

幽蓝

幽蓝

5
2025-03-24 18:46

国标是底线!那掺了奶的水还是符合国家牛奶标准的!做人民企业家先要知道自己是个人!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03-24 10:39

本公司连夜自查,结果是都符合国家标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SupEr HuntEr

SupEr HuntEr

4
2025-03-25 07:40

骂的那批人就是相信吃猪油不健康抢着买调和油的那帮人[得瑟][得瑟][得瑟]

劉文輝

劉文輝

4
2025-03-24 04:44

好像:煮饭,零添加,结果,捡出饭里含农药!

随风

随风

4
2025-03-24 21:50

自查?我做贼自查到自己肯定是 没做。至于说符合国标我是相信的。就像农夫山泉一样在国内是符合国标,但上次香港的某某局检测农夫山泉某种元素超标,不达到欧盟标准所以不能在香港销售。当然这些都是网络上看到的。但人家胖东来卖的为啥就没这些添加的呢[呲牙笑]

CKchan

CKchan

4
2025-03-24 13:01

说实话,之前买的是千禾0生抽等,现在还是用的0系列,不过用的是黄豆或黑豆制品的生抽或老抽,而不是什么“豆渣饼类”…可以允许添加一点点添加剂,要说全部没有,我个人是不相信的。

花式莎莎舞舞王

花式莎莎舞舞王

4
2025-03-24 09:10

千禾0是个品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3-25 04:08

内鬼使阴招,

曾经牛逼过

曾经牛逼过

4
2025-03-24 10:33

前几天说千禾0只是品牌不是0添加是谁放的臭气?现在公关好了又敢说了?

老费

老费

4
2025-03-24 21:43

我连国标都不信![呲牙笑]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4
2025-03-24 12:11

以前都买这个。现在买海天和厨邦

心想士成

心想士成

3
2025-03-24 20:39

你再洗白一亿遍我都不会再买!有毒还买??我是怕死得不够快???

天涯恨客

天涯恨客

3
2025-03-24 17:51

刚开始客服回应的时候可没有理直气壮地说是零添加哦,只说千禾0是商标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3
2025-03-24 13:12

靠宣传禾0吸引眼球和提升销量时为何没听老板说赚了多少,现在出了问题就冒出来哭冤了。为何偏偏都盯着你家

胡弢

胡弢

3
2025-03-25 06:32

想出歪点子打擦边球的蹦擦擦请了无良媒体疯狂洗地,视广大消费者为白痴弱智的行为应当要消停下了。你们公关团队要正面问题,不要卖悲情卖苦情卖惨,要点脸好吗???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3
2025-03-24 18:45

抽查了13个,只有味事达这个外资控股的啥都没有,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得瑟]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3
2025-03-25 06:23

脱脂大豆和黄豆是两个概念 从漂亮国家进口的豆子和中国黄豆也是两个概念 所以真正的中国酱油品牌首先要使用国产的黄豆 当然一个好酱油的第一标准是晒太阳的时间 所以没有标晒太阳时间的酱油都是工业酱油

xiao

xiao

3
2025-03-24 11:42

那为什么产品包装有千禾0零添加和千禾0不同的产品呢?

酸枣树

酸枣树

3
2025-03-25 07:46

味事达是勾兑酱油,不需要用大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3-24 19:55

一个喜欢玩文字游戏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我是不信了 他把你当傻子啊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3
2025-03-24 18:58

不要脸

weibingnest

weibingnest

3
2025-03-24 14:47

越描越黑

方解石

方解石

3
2025-03-25 06:45

问大家一个问题,纯粮酒里面加点食用酒精能检测出来食用酒精不??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3-24 19:11

味事达为啥没有?加了白砂糖不算加了东西???????

我让妳依靠

我让妳依靠

2
2025-03-24 12:49

不管你咋样洗呀哪也是个脏东西

baba 回复 03-24 14:40
说个不好听的,整个评论区都是广东|p在喷,醒醒吧,除非你不生活在地球上,当初海天用山水的盐水做的酱油绝对不会超标,你喷过吗?

我很想你小乖乖

我很想你小乖乖

2
2025-03-24 14:00

花了多少钱?洗白?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5-03-24 17:49

一开始我也很震惊,不过看来味事达的酱油更震惊了,完全是高科技产品当然查不出这种大自然的污染物咯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2
2025-03-24 12:37

配料表不写,就是没添加,没毛病,现在配料表造假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了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2
2025-03-24 16:04

镉和零添加有什么关系。添加剂应该讲成分。而不是元素 镉超标可以是原料。也可能生产工具更可能使用的水有问题 而添加指人为添加自然环境下不会或這种原料生产工艺不能产生的化学成分。连這都分不清啦吗

陈蛮33

陈蛮33

2
2025-03-24 16:37

千禾以前味道不错,去年开始了趴窝了,品质直线下降

truilen

truilen

2
2025-03-24 12:34

“配料表”和“配料”究竟是不是一个意思?千禾的瓶子上写的是“配料”

自治家

自治家

2
2025-03-24 16:43

反正我只买李锦记

阳光的微笑

阳光的微笑

2
2025-03-24 12:22

0有意误导消费者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3-24 19:26

说什么重金属来源于原料不是企主动业添加的…这样的回复跟放P没两样…就问你,为啥人家味事达的酱油检查不含重金属,难道别人不使用原料???

Ares

Ares

2
2025-03-24 11:48

不吃酱油不会死,吃了一定会死,千禾也活不久了。

毛毛虫

毛毛虫

2
2025-03-24 12:36

国家标准是不是太宽了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3-24 23:37

中国人以后死了骨灰别丢了真的可以储存很多稀有金属。为后世做贡献

十一

十一

2
2025-03-24 21:54

我一直买千禾,这次检出重金属应该不是故意添加的,完全没必要添加,不知道是原材料还是加工设备上出了问题!

泥巴

泥巴

2
2025-03-24 12:32

及格与优秀不一样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2
2025-03-25 07:40

我是基本买中坝酱油保宁醋郫县豆瓣,[得瑟]质量真正的[点赞]

两个人

两个人

2
2025-03-24 08:44

说明白了就是千禾0是商标,对应产品是0添加,

老压

老压

2
2025-03-24 23:39

跟当年味精致癌一个招式,这是外资准备搞死国产的套路是吧[并不简单]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5-03-24 17:55

千禾还是不错的,一篇啥都证明不了的小作文就掀起来这么大的风波,真的很怀疑这幕后那些带节奏的东西什么居心。既然黑他又不给一毛钱,何必去落井下石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3-25 07:19

其实这就是说,这个厂家没有特别添加剂,但是有些物质在原料里就存在,只要不超标就没营销。但是普通的酱油,里面的添加剂一样是在国标剂量内,一样是没有超标,吃了还是没什么问题啊

阴平阳秘

阴平阳秘

2
2025-03-24 17:53

查查大米的镉

illoveboa

illoveboa

2
2025-03-24 12:19

0添加 比有添加的保质期长,为什么?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3-24 16:12

我家吃这个酱油很多年了,仍然会继续支持千禾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24 10:44

不谈剂量都是扯淡。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
2025-03-24 12:53

家里一直用的都是千禾的酱油,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这次的抽查结果确实有点惊讶

baba 回复 03-24 14:37
正常,只要是酿造的就避免不了,除非勾兑绝对不超标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2
2025-03-24 20:51

为什么味事达没有污染呢?就你污染了

洗洗睡吧

洗洗睡吧

2
2025-03-25 07:43

扯淡

雁过秋水

雁过秋水

2
2025-03-25 07:43

这些商家,整天琢磨歪门邪道,有没有企业家良知。

菩提心

菩提心

2
2025-03-24 20:45

说的再好

时光

时光

2
2025-03-24 14:01

嚯,这讨论真激烈看谁能笑到最后吧

看星星的男人至死是少年

看星星的男人至死是少年

2
2025-03-24 19:26

符合国际标准吗?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3-24 23:39

零添加可能吗。酱油放一年都不坏。要是零添加你开盖以后能放二个月?

Newsuperfrog特种兵

Newsuperfrog特种兵

2
2025-03-24 12:36

继续忽悠

别这样

别这样

2
2025-03-24 18:08

商标就是 引导消费

心东东跳

心东东跳

2
2025-03-24 20:24

一天一个说法,越描越黑

UC用户路人甲

UC用户路人甲

2
2025-03-24 13:19

随便吧,不会再刻意买了。之前没特意挑选过,看到当年的315还是什么的才开始刻意买这个品牌,也没吃出来什么不同。不过近期屯了两瓶其他品牌的想换个尝尝,出了近期这个事以后可以随便买了,添加剂吃那么多了,不差一个酱油了

开水不能直接喝

开水不能直接喝

2
2025-03-24 13:10

我也想去领钱,一条五毛还是多少,我还可以注册账号发文章,一篇多少

baba 回复 03-24 14:34
你的智商就领不到一分钱,除非你生活在外太空就没污染,纯净水,色素,盐勾兑的不超标的酱油适合你

子树

子树

2
2025-03-25 10:45

涂料墙漆行业也有零添加[滑稽笑]

路遥知马力

路遥知马力

2
2025-03-25 02:01

想再忽悠我们!为时晚矣!

骑着小猪看夕阳

骑着小猪看夕阳

2
2025-03-24 16:10

千禾的酱油。全都是配料 而不是配料表。配料很多东西可以不写。 配料表都需要写全了。 然而之前挨骂的海天,写的都是配料表。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2
2025-03-24 20:48

说什么都没用,不要洗白了

白桦林

白桦林

2
2025-03-25 08:30

这个不能再买了,影响智商!把老百姓当傻子!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2
2025-03-24 11:37

O的意思就是惊讶,买回来试试就获得了?

嘻嘻嘻

嘻嘻嘻

1
2025-03-24 08:24

有胖东来就行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03-24 11:15
只要用原料它就会有,不会没有,只有符合不符合国家标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