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军,受益最大的是南美,但同时,最尴尬的,也是南美

足坛穆先生 2024-10-09 20:09:43

世界杯扩军,受益最大的肯定是南美足坛。别的不说,就看晋级比例吧。像欧洲足坛,亚洲足坛,非洲足坛,各自的球队数量,接近60,即便是晋级名额最多的欧洲,撑破天也不到三分之一。即,三个球队,堪堪晋级一个。但南美足坛呢?人家一共10个球队,扩军前人家就4.5个名额,接近一半的晋级率了;或者说,考虑到南美球队打附加赛的实力优势,南美的晋级率可以达到50%,两个球队就能进一个。

而扩军后呢?更牛了,名额达到6.5个,按照前面的说法,几乎相当于7个,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二的晋级率。10个球队进7个,上哪说理去?其他大洲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以前世界杯只有24个球队的时候,南美的名额只有3.5个,还看不出什么来。但世界杯进入32强时代之后,南美的名额优势就显露出来了。其实纯看数据的话,南美和亚洲是相当的,都是4.5。但由于基数不一样,所以晋级率也就有天差地别。

不过,与此同时,世界杯扩军,最尴尬的也是南美足坛。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前面我们只是纯粹从数量出发,得出结论,但足球世界,实力不可能完全均势,不可能一碗水端平。不错,南美的名额,从比例上来说的确够多,位列世界第一;但要知道,人家就是配啊。这就好比,甲班有60人,但能考上大学的只有20个,乙班只有10个人,但个个是学霸,总不能按照甲班的录取比例,把乙班的后几名全部淘汰吧?

足球世界,不能只看数量,还要看质量。

很简单,南美球队的整体实力就是强。拿本次世预赛来说,委内瑞拉这种南美足坛历史垫底的角色,也打得有声有色,大有首进世界杯的趋势。即使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这种强队,如今遇到委内瑞拉,也不敢说有百分百的把握。

但其他大洲就不同了。难道,法国,德国这种球队,打直布罗陀,列支敦士登,还需要眨眼睛吗?欧洲无弱旅其实是最大的谎言,就像足球无关政治一样。

所以,这就是南美足坛最大的尴尬。因为南美几乎所有球队,都有征战世界杯的能力,这是一片没有鱼腩的足球大陆。理论上讲,南美10个球队即使都出现在世界杯,也没有违和感。但是,只要有世预赛存在,就必须要有淘汰比例,总不能南美10个球队全员晋级吧?那样的话,世预赛也没必要打了。别说10个球队全勤了,即使是10进9或者10进8,也是很过分的录取比例了。

因此,是不是这样,世界杯越是扩军,南美就越尴尬。现在是48队的规模,南美名额有6.5个,这就已经很过分了,但换个角度,委内瑞拉,巴拉圭,智利,的确都有打进世界杯的资格和能力。但如果继续扩军呢?假设,我说的是假设,世界杯未来扩军为64个球队,那么每个大洲势必会继续增加名额。试问,南美还怎么增加?他们还有增加的空间吗?正如前面所说,世预赛必须要有区分度,要有淘汰率,所以不可能全员晋级。那时候,南美即便多增加半个名额,都是很艰难的。

这就是尴尬之处——整体实力强,没有鱼腩,都能打世界杯,但这种现状,却和世预赛的初衷有不可调和的矛盾。所以,6.5个名额,也许真的是极限了。

14 阅读:14117

评论列表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24
2024-10-13 16:44

最尴尬的是国际足联,中国队就是进不去

小龙 回复 12-20 17:2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左

刘左

12
2024-10-10 06:38

让巴西解体啊,那国家数量一下就多了。巴西不但地盘大人口多,而且历史上就有过分裂的情况。

@@@

@@@

9
2024-10-11 03:10

国足申请加入南美足协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11-16 18:20
你怕不是在做梦!

用户10xxx80 回复 10-26 01:03
那基本稳定11名,也挺好[得瑟]

倾酒向涟漪

倾酒向涟漪

7
2024-10-11 23:50

你懂个毛 南美足球也该重新崛起了现在的足球已经偏向欧洲风格 多给南美的球队一些机会 也给足球融入一些不同的风格

灿尔哈察苏

灿尔哈察苏

7
2024-10-11 17:53

再扩就真不能看了,什么乐色都能上。当然了,不包括那帮孙子

DY骑猪听音乐

DY骑猪听音乐

7
2024-10-14 10:53

要不学习现在冠军联赛的瑞士积分制,全部协会按国际足联排名分层打预选赛。最终排在前列的进入正赛。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小徒弟 11-19 20:49
亚洲市场最大啊,亚盘也一直最给力,实力不行,但可以进去赌球薅羊毛啊!

小徒弟 回复 11-19 12:32
那亚洲非洲打毛线,就欧洲和南美洲打去吧,亚洲进韩国日本两个顶天了

愚公

愚公

7
2024-11-20 14:49

世界杯扩军,大家都欢喜,毕竟很多人没玩过的,常来常往,也提高水平,确实有点好处,希望都提高水平,不然去了让人家按住灌,场面确实就不好看了

5588 回复 11-22 12:26
什么叫稀缺性,任何东西任何事情都一样,稀缺才珍贵,扩到一定程度就没价值了,欢喜个毛

杂烩饭大王

杂烩饭大王

6
2024-10-11 13:20

南美应该给8个亚洲给6个差不多了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5
2024-10-14 05:35

最垃圾是亚洲

大连园丁

大连园丁

5
2024-10-18 11:40

把美洲合并一个区,亚太合并一个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4-10-11 18:03

但人家就配这么多名额,有种亚洲但40%的世界杯,那亚洲也能分16个名额

汉室宗亲

汉室宗亲

4
2024-10-12 07:12

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实力也不容小觑。

退休后闲逛 回复 12-21 09:20
这二个国家都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和加勒比海足球联盟的成员。但法属圭亚那不是国际足联成员。

aisrdm 回复 11-22 19:04
这是按足联划分的,不是地理意义划分的。就像现在澳大利亚属于亚足联一样。。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4
2024-10-19 16:19

真傻逼!比如:6.5个名额,给5个整的,3个0.5的;8个名额,给6个整的,4个0.5的。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4
2024-10-27 14:00

世界杯名额分配本身就已经很照顾足球水平落后地区了,32队时亚洲46队给4.5、非洲53队给5、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给3.5,真按照水平这仨地区名额应该减半,现在32队改48队增加的名额主要给了足球落后地区,欧洲只是从13.5加到了16,南美从4.5加到了6.5

平凡-平淡

平凡-平淡

3
2024-10-14 17:28

应该是国足吧,以前4.5出不了线,现在8.5还在赌运气,还有比这更丢脸的没?

双旗镇刀客

双旗镇刀客

3
2024-10-27 09:11

南美个个都是强队五个名额不算多,就像亚洲你球队太多像国足这种鱼腩进去世界杯有毛用,进去被人筐虐?

涛哥

涛哥

3
2024-12-04 02:38

加勒比合并到南美基数就有了北美就让美国加拿大自己玩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10-10 15:48

中国入到吗

聊斋

聊斋

2
2024-10-15 11:31

南美洲球队怎么只有十个球队?太少了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10-18 03:47

湖南清北录取330人,长沙四大名校要考上250名左右,很多地级市十来个左右,有的县一个都没有,搞平均的话有啥意义?

用户17xxx49 回复 11-21 17:58
世界杯要求是各个洲都有球队参加,高考是只要优秀的学生,目的就不一样。

Rock

Rock

2
2024-10-17 21:39

两个国家加一起,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会踢球

十字军

十字军

2
2024-10-19 08:27

中国单独成为一个大洲,一个名额就解决是上帝难题。

新昵称

新昵称

2
2024-10-21 19:24

不是欧洲无弱旅,是欧洲杯无弱旅。世界杯相对来说有弱旅

队友如我冠 回复 11-17 02:51
你想表达个啥,欧洲杯水平高于世界杯?欧洲强队不参加或者不重视世界杯吗?[汗]

佛山无影脚 回复 11-10 00:17
格鲁吉亚也是超级劲旅?[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4-10-26 16:27

正所谓世界杯那就应该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参赛,直接抽签就好了,要啥预选赛啊

一年比一年好 回复 11-17 09:49
那每届都会有中国!踢个3场丢10到20个球然后淘汰!

讲个笑话你别哭

讲个笑话你别哭

2
2024-11-16 15:54

美洲区合并也不是不行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4-11-23 01:00

南美是足球圣地,水平最高的大洲,有什么问题[呲牙笑]

心痛

心痛

2
2024-11-22 03:17

南美就10个地区足协是历史问题。你去看一下地图南美洲上有多少个国家?为什么就10个地区足协呢?要给你清楚没有千八百的字说不清。所以你自己查查去吧。在说它的名额合不合理吧。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
2024-12-23 10:34

足球是人种问题,事实证明中国人,印度人都不适合踢足球⚽️。

C罗

C罗

1
2024-10-11 08:14

南美洲洲的6.5个名额,其实就相当于7个名额。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4-10-11 04:28

让南美洲国家解体,和苏联一样分成N多国家出来,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4-10-10 23:06

欧洲无弱旅首先是排除了那些鱼腩球队的,然后那些二三流球队之间可以说无弱旅

定旺三鲜面

定旺三鲜面

1
2024-10-11 23:01

高考就不平衡

joey

joey

1
2024-10-15 23:17

全晋级没毛病,亚洲有四个足够了[作揖]

用户18xxx86 回复 12-16 21:07
那你可以去看美洲杯啊,没人强迫你看世界杯,世界杯的含义都弄不懂,还在这装大尾巴狼[得瑟]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
2024-10-20 17:42

这墨迹

-1

-1

1
2024-10-26 22:58

没看出尴尬在哪

罪人

罪人

1
2024-10-30 07:01

南美也就那几支强队,其他跟北美洲的踢一个样,南美福利高了

队友如我冠 回复 11-17 02:55
南美垫底的球队可以横扫欧洲一半以上的球队。[汗]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1
2024-11-22 06:43

还是没看出来,哪里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