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国平流层飞艇需加速成熟未来可在台湾岛上空放一个

胡锡进 2023-02-06 17:07:33

“流浪气球”的事情让老胡想到,大陆方面可以加快完善平流层飞艇技术,待它成熟后,把发一个这样的飞艇并定位在台湾岛上空当成一个选项,那个应该明确就是军事用途的,作为对“台独”活动升级的警告。

台湾应该不具备击落3万米以上平流层飞艇的能力,大陆把飞艇升得高一些,个头要大,确保地面能看见一个点。在台湾民进党当局“台独”活动猖獗时,就移动过去,甚至也可以放在那里就不走了。

在台海博弈,大陆关键要多构建一些工具。美台勾连挑衅已经常态化,我们除了军演,还要有一些成本不高,但象征性和冲击力都很强的措施。这次气球失控飘到美国上空,意外在美形成那么大动静,倒是提醒了我们。未来可以真的把平流层飞艇当一个台海斗争工具使用,在宣示中国对台湾主权的同时,明晃晃地羞辱不知天高地厚的民进党当局。

当然,首先要确保平流层飞艇技术过关,定位靠谱。不能动不动又失控流浪去了

600 阅读:247770
评论列表
  • 2023-02-06 17:51

    我觉得胡有时候话太多了

    用户15xxx84 回复:
    挑起矛盾事后跑路就是这种人
    321 回复:
    这人到底谁啊,啥事都有他[笑着哭]
  • Kayar 570
    2023-02-06 17:44

    在别人领空被打正常,我们领空打别人的也正常

    夏天的风 回复:
    你不知道我们以前把美国的u2打下来过?可能你都不知道u2是什么东西吧[得瑟]
    给脸 你得要 回复:
    你都说了是70年代,放到现在。。。。。。。
  • 2023-02-06 17:57

    你要是不懂可以少说两句

    无独有偶 回复:
    这飞机也不好控制,虽然永不落地,可一直要寻找上升气流才能不落地,不能想去哪就去哪
    BennieZhao 回复:
    飞不了那么高啊
  • 勿失 368
    2023-02-06 17:43

    哪里都有你

  • 2023-02-06 17:44

    挑拨是非

    精神病院孙副院长 回复:
    还用挑拨吗
  • 2023-02-06 18:30

    不要搬弄是非了,老百姓是希望天下太平的,打仗晦气的一定是百姓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所以就得一直打仗吗?
    小只 回复: 义薄云天俏多隆
    不需要,但是需要打的时候就必须打!打到完全胜利!!
  • 2023-02-06 18:06

    [得瑟][得瑟]这老东西是在向美国人说,我们气球上装了很多监控探测的东西,不是民用的。

    射阳一哥 回复:
    就是碰瓷,北约和俄罗斯已经宣战,只有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才能止战,打掉马斯克星链和军事卫星,美军就是个瞎子[呲牙笑]
  • 乘风 219
    2023-02-06 17:49

    你这是想说,我们可以控制是吧?那飞到美帝头上的到底是咋回事。

    用户99xxx74 回复:
    那个是不可控的[鼓掌]
    daI 回复:
    没发动机没动力装置怎么控制?完全是随流而动
  • 2023-02-06 17:48

    你要这么说,意思不就是美国打下来很正常。

    唯雪、而美 回复: 邹之信
    乌克兰进北约,是同意了的好不好[笑着哭]
    邹之信 回复:
    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都没有批准!就被恶霸领居打了!不要说到人家头顶上看风景人家要打你了!
  • 2023-02-06 18:35

    你少说话,杨康了又来刷存在感

  • 2023-02-06 17:44

    你这是非要此地无银吗?

  • 2023-02-06 17:54

    唯恐天下不乱。

  • 2023-02-06 18:03

    总有不嫌事大的,有了碎片给你啊!

    用户13xxx83 回复:
    没错
  • 2023-02-06 18:24

    你都没有出过好点子。

  • 老赵 44
    2023-02-06 18:15

    支持老胡。

    看不上你 回复:
    在气球上装500个钢球,麦卡锡飞来就往下掉钢球。
  • 2023-02-06 18:10

    胡锡进这话是什么意思?

    无兵的国度 回复:
    胡说?!
  • 2023-02-06 17:43

    哈哈哈,这个想法太赞了

    用户16xxx30 回复:
    赞什么?飞机加导弹给你打下,这是军事技术。
  • 2023-02-06 18:44

    还不如直接在台湾上空放无数颗监察卫星

  • 2023-02-06 18:26

    唯恐天下不乱

  • 2023-02-06 19:05

    不怕事大

  • 2023-02-07 12:16

    能挂核弹吗,,能的话先挂个几千个飘到美国,让他随便打,

  • 2023-02-06 18:20

    飞10万个飞艇去美丽国,让它慢慢打吧

    白酒泡饭 回复:
    10万个基洛夫,打下来就原地爆炸的那种。
    AI自动回复机器人 回复:
    10万个飞艇失去控制,嫖入美国领土。
  • 2023-02-06 17:43

    世界和平

  • 有激光武器,考虑全面了应该

  • 2023-02-07 12:05

    你就少说点吧

  • 2023-02-06 23:30

    老年人特征,嘴碎。

  • Cj 17
    2023-02-06 22:38

    还是研究一下吃几碗干饭不会撑到吧

  • 李阳 14
    2023-02-06 17:45

    战争还可以安装炸弹。成本低。

    星巴克在逃星星 回复:
    讲道理!!不要绑架爱国!飞到人家领空 而且飞了好几天 自己说民用的不是故意的[汗] 是否公布哪家企业的气球?目的?所以人家相信不打是客气 不信打下来也不好说什么
    小米online 回复:
    装核弹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康欣 13
    2023-02-06 18:18

    来而不往非礼也。坚决消灭美国鬼子窜岛飞行器

  • 2023-02-06 21:05

    别说,这玩意可行[得瑟]

  • 2023-02-06 17:50

    平流层属于领空吗

    用户29xxx42 回复:
    18000米击落那是因为战斗机的实用升限普遍在18000米到2万米,和领空高度没一毛钱关系
    大强哥 回复:
    谢谢 受教了
  • 2023-02-06 21:48

    别抖机灵了

  • 2023-02-06 17:48

    用不上了,明天就解放了[笑着哭]

  • 2023-02-07 02:56

    这标题?这是个啥???间接承认??飞艇侦查???

  • 暴君 10
    2023-02-06 18:26

    这么大个球,一阵风过来,控制不住的

    辉哥 回复:
    平流层,没风。
  • 2023-02-06 19:28

    阿里达摩院研究成功的未来科技人工智能6G纳米材料量子外太空飞艇

  • 2023-02-06 19:42

    还说不是用于军事?

  • 2023-02-06 21:19

    有本事才能搞事,不然会被搞死[病了哦]

  • 2023-02-06 17:51

    还未来?要敢放现在就放。

  • 2023-02-07 07:02

    搅屎棍

  • 2023-02-06 23:28

    在你家楼上也放一个

  • 前几天还说美国人不会把它打下来。

  • 2023-02-07 08:40

    飞艇速度太慢,不需要肉眼可见就能轻而易举被激光武器锁定和击落,所以最佳选择不是飞得高,而是隐身。

  • 2023-02-06 18:21

    平流层会不会撞到飞机啊

  • 2023-02-06 18:01

    多造飞机,军舰,备战

  • 2023-02-06 18:09

    wo

  • 2023-02-06 18:30

    它还不是军用飞挺,如果是军用的,根本无法击落,因为它在平流层飞行而且机动性很高。

  • 2023-02-06 20:58

    放可以,但没必要激起两岸对立的矛盾

  • 2023-02-06 21:13

    飞到35公里以上定轨就行[得瑟]

  • 2023-02-07 06:31

    有这个必要吗?35年高铁都通台北了[呲牙笑]

  • 2023-02-06 20:35

    那么近用不上!也没高价值目标

  • 2023-02-06 23:18

    高度很好办,现在做到世界第一不是问题,就是要让他不跑有点难。

  • 2023-02-07 12:11

    放300个

  • 2023-02-07 10:59

    放海峡 上空 不挺好的么

  • 2023-02-06 18:30

    如果美国过来把湾湾的高空气球击落了怎么办。

  • 2023-02-06 18:07

    飞艇技术可以再改进一下推进控制部分。另外太阳能电池板不要放在放在吊篮下面,这样接收太阳光比较弱,可以采用柔性太阳能电池板直接覆盖气球的表面或顶部,这样可以减少负荷重量,大大提高太阳能转换效率,太阳能发电给储能锂电池储能,这些电能可以用于侦查仪器或驱动控制部分。

    kan又一个 回复:
    可以有,但这是民用气象气球,没有那么多讲究
  • 2023-02-06 20:35

    没啥用,靶子而已

  • 2023-02-06 18:04

    是是非非

  • 2023-02-06 20:35

    格局小了,台湾,日本,韩国,太平洋,印度洋,澳洲,南极,美国东西海岸,英国,,,该有的态度要有,格局要打开

  • 2023-02-06 18:18

    台湾属于我国,再说气象气球覆盖很广,用得着一个省一个?

  • BOBO 7
    2023-02-07 03:39

    现在的导弹连卫星都干得下来,区区一个气球算什么

  • 2023-02-07 10:04

    放一个哪里够?[得瑟]放100个让他们心慌[笑着哭]

  • 2023-02-07 11:01

    什么事情都来评论一下,你去当联合国秘书长吧

  • 2023-02-07 13:54

    我不懂,但我觉得这东西不可能完全不可控,估计不成熟!

  • 2023-02-07 17:33

    上面放一个炸弹,打就落下来,死一堆

  • 2023-02-07 08:01

    为什么他说的话总是会被报道

  • 2023-02-07 17:25

    飞艇看过一篇报道好像是法国人发明的

  • 2023-02-07 11:05

    一个哪够

  • 2023-02-06 17:59

    [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2-06 18:01

    那以后多放可以消耗他导弹了

  • 686 6
    2023-02-06 19:04

    很多事宜只做不说!!!

  • 2023-02-06 18:11

    一个汽球有啥可怕的

  • _ 6
    2023-02-07 00:18

    有道理

  • 2023-02-06 21:32

    控制难度极大

  • 2023-02-06 21:14

    这个可以有!

  • 2023-02-06 19:24

    自己都无法控制,到时候又漂但太平洋上空去

  • 2023-02-06 21:53

    [哭笑不得]

  • 2023-02-06 23:26

    这个想法不错呦

  • 2023-02-07 07:21

    就你事多!

  • 6
    2023-02-06 18:07

    永久性停留一个

  • cxb1 6
    2023-02-07 13:51

    领空争议成了战争的缓冲区了,但小心走火哦

  • 2023-02-06 22:44

    没卫星吗

  • 2023-02-07 09:39

    可以在更高的空中飞艇携带独有的氢弹停放在大空中,随时核攻击美国,形成四位一体核武体系,看美国还敢支援台湾。

  • 2023-02-07 00:40

    台湾上空还需要放什么气球,战机直接开进去巡逻!

  • bOat 6
    2023-02-07 12:34

    放在福建的山顶不比放在30000米的高空好?

  • 2023-02-07 11:11

    这个可以有,是个好主意,不明白哪来的那么多喷子

  • 2023-02-07 07:45

    闭嘴

  • 2023-02-07 09:33

    3万米?老美都不一定能击落

  • 2023-02-07 13:05

    举报去

  • 2023-02-07 08:45

    这话很不负责任,美国上空是人为放置的吗?

  • 2023-02-07 08:38

    这办法太绝了[点赞][点赞],得有胆识的人去实施,敢想敢做。台独分子们將感受到巨大压力,会比舰机巡航产生的效果更好。

  • 2023-02-07 13:15

    价值几百万的氦气球控制不了吗

  • 2023-02-07 12:07

    以后可以对付美国[呲牙笑]

  • 2023-02-07 08:59

    这娘们一看就不像好人呐

  • 2023-02-06 18:19

    湾湾国防部回复:不怕,我们有雄风3

  • 2023-02-06 17:53

    用激光炮击落没难度

    kan又一个 回复:
    有难度,现阶段激光的功率还没那么强,拦截导弹也是近低空,高空不行。
  • 2023-02-07 11:07

    如果气球做成透明的,是不是更难被发现?[笑着哭]

    像阳光一样守侯你 回复:
    隐身的了
  • 2023-02-06 17:46

    放一个不够,放一群气球去台湾,既让它烦,也叫它怕!

    飞将 回复:
    为什么怕气球
  • 2023-02-06 23:33

    如果让它稳定不动?

    呵呵 回复:
    同步卫星它不香了?
  • 2023-02-07 07:22

    其实中国热气球技术上应该加装一个,实现稳定位置范围的风扇推力装置!就像卫星上的轨道定位动力装置一样[鼓掌]一旦定位有超出,热气球的这个稳定范围推力系统,就会把气球送到准确的定位位置上去[点赞]而不是无序的随风漂流,

    用户29xxx42 回复:
    这次事情很多人把飞艇和气球混为一谈的说,后者就是球形,也没有有效的飞行控制设备,受到气流影响大,前者本身的形状就是为了更好飞行,并且也都有飞控设备 自主飞行能力强

胡锡进

简介: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