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无偿献血纳入征信,可能就会打开“潘多拉魔盒”!

黄主任讲故事 2023-01-11 12:13:32

前些日子,卫健委的一则提议火了:建议各地政府,将无偿献血纳入个人征信,以建立完善的献血鼓励机制。

看到这个提议时,我真的是被吓出一身冷汗。

征信是什么?

那是个人社会信用,关乎一个人一生的生活和工作。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不去献血就要上征信,就这样否定了一个人,这岂不是太把征信当儿戏?

而且,卫健委的官员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无偿献血纳入征信,就等于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这可能造成的后果,将会极其的严重。

为啥我不赞成,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

因为无偿献血,本来就是一个自愿的原则。有爱心就去献血,为社会做贡献。如果不想献血,那就可以不去。而且,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献血的。

像老人和孩子,就不适合献血。一些体质比较差的年轻人,也不适合去献血。身体携带传染性病毒的,就更加不适合去献血了。

你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那些不具备献血条件的人怎么办?你这不是要把人给逼死么?

而且,一旦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那后面可能会开了一个不好的头。

国家不是鼓励生二胎么,会不会以后把生二胎也纳入征信呢?你不是不想生二胎吗?给你上征信,看你还生不生。

你不是不想缴纳社保吗?给你上征信,看你还敢不敢不缴纳。

你不是不想捐钱献爱心吗?给你上征信,看你敢不敢不捐款。

你不是不想贷款买房吗?以后只要适合的年轻,不买房就给你上征信,看你怎么办?

不是不想买车吗?那也给你上征信,逼着你砸锅卖铁也要买车。

这个“潘多拉魔盒”要是被打开,社会也就是彻底的乱套了。什么都给你上征信,征信就成了禁锢国人的一把枷锁。这就是历史的倒退啊!

所以,我是坚决不同意卫健委的这个提议的,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就是在开国际玩笑。这要是传出去,估计会让外国人笑掉大牙。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就是献血影不影响身体?

对于无偿献血,我个人是比较赞同的。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学校门口就停着一辆献血车,我几乎每个学期都要和寝室同学去献一次血。

那时候,献完血以后,护士小姐姐还准备牛奶和饼干。每个人还象征性的给了几十块钱现金,当作是奖励。

很多人说献血后,会有后遗症。

但是,我读大学的时候,总共献了可能有十次的血,也没感觉有任何的后遗症。而且,献完血就去打篮球,也没出现头晕等症状。

所以,对于体质比较好的人来说,献血对身体的影响,几乎为零。

有些人在网上喜欢带节奏,说献血次数多了,血液里面的血红细胞数目,就会减少。虽然我不懂医学,但是也能知道这就是在胡扯。

年轻人,偶尔去献一次血,对身体不但没坏处,可能还有好处。所以,网上说不能献血,献血有很多危害的,就是在瞎扯,不可信。

为什么献血要无偿,用血就很贵?

很多人一直都有一个疑问,为啥献血要无偿,用血价格就很贵?

其实,用血很贵,这个花费不是血液本身的价格,而是血液保存的花费。血液保存需要非常苛刻的条件,技术手段也比较复杂。因此,血液贵,就贵在保存条件上面。

另外,有很多血液制品,也是需要技术手段从血液里面提取出来的。这个提取的过程,都是需要成本的。

有很多人就说,以后取消无偿献血,改为有偿献血。

我觉得提出这个办法的人,就是真的糊涂。

血液现在已经这么贵了,你再弄个有偿献血,这成本最后还是会摊在用血人身上。这么一弄,以后谁还能用的起啊?

所以,无偿献血不能变成有偿。

我个人觉得,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就是昏招

血液中心告急,献血的人不多,首先就应该要好好反思一下,为啥献血的人不多了呢?

其实说白了,就是献血者的权利,没有得到保障。

以上经常听说,只要去无偿献血,就会有一个献血证。以后自己,或者是亲人在用血时,可以优先供应。

甚至还听说,当你献血达到多少次时,还可以免费用血。

可是结果呢?

当你真的需要用血的时候,献血证什么作用都没有。该排队的时候,你仍然要排队。血液该是什么价格,你还是要花多少钱。

这就让很多人不满意,就慢慢的不想再去无偿献血了。

想要改变血液库告急的局面,其实办法很简单,根本不需要什么纳入征信。你就出台一个措施,现在献血多少,以后就可以免费用多少,绝对人人都去挣着无偿献血。

哪怕是以后可以无偿使用一半的量,也绝对会很受普通大众欢迎。

所以,卫健委的官员们,是你们自己把路又窄了。把无偿献血纳入征信,只会激起民间的反对,绝对实施不了的。你把献血者的权利保障了,医院就任何时候都不会缺血液。

430 阅读:90115

评论列表

永恒的流星

永恒的流星

1124
2023-01-11 15:28

将献血纳入征信,还不如把碰瓷的人纳入征信!!!

风行天下 回复 01-12 15:30
下一歩,是不是考虑不买房的了?

用户12xxx45 回复 01-12 17:29
碰瓷收入高怎么不怕征信?

何止

何止

1092
2023-01-11 14:41

把倡议人关起来好吃好喝,天天抽血250毫升

只为遇见你 回复 01-12 12:37
别说一天250毫升,就是25毫升连续一个月也要去半条命

梦醒时分 回复 01-12 12:01
我哪次献血!我说献二百豪升!她抽四百豪升

名字都让狗取了

名字都让狗取了

573
2023-01-11 18:01

我出血都无偿了,你保存不能无偿吗?

﹎⒈嘀淚′ 回复 01-13 15:11
别听他们扯,你就是找一个加强连的人现场帮你给需要的人输血,该收的钱医院一个子不会少你的。

123456789987654 回复 01-11 20:52
既然存血成本很高,我放在体内,等需要时再捐出。存血的钱给献血者不好吗?

小狂不浪

小狂不浪

537
2023-01-11 16:19

我觉得应该把那些乱说话的纳入征信!😂

牵着蜗牛去散步 回复 01-14 23:47
把这些专家送到俄乌战场自生自灭去吧

小狂不浪 回复 牵着蜗牛去散步 01-15 14:43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63xxx57

用户63xxx57

506
2023-01-11 15:44

有本事你就纳入征信啊!有句话叫破罐子破摔,反正这也征信那也征信,还怕你不成

十年梦幻 回复 01-12 12:05
当80%的人都上征信了,征信就是废纸一张,

谁家的蓝猫丢了 回复 01-12 00:17
对,既然啥都上征信了,回家种地总行吧

szq891339002

szq891339002

417
2023-01-11 14:31

献血时求着你 输血时求着他[得瑟]

困惑 回复 米老头 01-14 13:03
那你可吹牛皮,真当所有人都好欺负么

米老头 回复 01-14 12:59
那么小的事情还用求你???不无残献血的纳入征信,再不献的子女不能上学,还不献的就可以去吃窝窝头了!!![得瑟]

A周江

A周江

347
2023-01-11 19:16

我无偿献血,你高价卖血,你敢公布血站工作人员的工资吗?

欧罗巴大督护 回复 01-14 16:50
这日薪都被你发现了?还好每天上班机票你没给捅出来[得瑟]

床槐 回复 01-15 17:52
别公布工资,应该把工资福利隐形收入等等全部公布出来

鼠来宝

鼠来宝

219
2023-01-12 12:24

不献血,不捐款,不扶老人,不生孩子,是谁逼出来的

鼠来宝 回复 01-16 10:36
啥时代表了,生理课吗

天空之兰 回复 鼠来宝 01-16 13:46
就是夸你话语精辟的意思

用户58xxx32

用户58xxx32

199
2023-01-11 13:57

砖家先上

好运来 回复 01-11 17:08
黑心人的血有毒

用户16xxx82 回复 01-11 17:51
你想多了人家随随便便砸点边角料下来都一大堆人上去抢着供给他们使用。

三口一头猪

三口一头猪

196
2023-01-11 13:34

我想问问小编,你说那些生物公司和药厂的血都是哪来的?

那片海 回复 01-13 07:20
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一到医院做检查,抽血时要抽一大管或两管需要那么多才能检查到吗?知道内情的人点拔一下[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24 回复 01-13 10:06
有几百就不错了,我去献血只有鸡蛋牛奶,得了个献血证,什么用处都没有,再没去过第二次

要有

要有

179
2023-01-11 17:36

这就像我上大学的时候给贫困生捐款,说得是捐款自由,可是不捐就给停课,让回去反省

奈奈不在了 回复 01-15 09:26
大胆点,十元[得瑟]

天下第一针 回复 01-15 17:24
捐款用不完,没受灾的地方发钱,一户2000。当然大部分归[笑着哭]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104
2023-01-12 22:48

怎么啥事都订着老百姓呢,咋就不让所有的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身体健康的一年内必须无偿献血两次,不献的直接回家种地,如果这个能落实了,再让老百姓献血肯定没问题。

用户90xxx99 回复 用户11xxx27 01-14 20:51
你挣上班的钱加班没给你加班费吗?你知道有多少人想去干加班做核算吗?可能你献血了你的?敢肯定你们单位每个人都献了吗,

用户11xxx27 回复 01-13 13:30
献血本来是公益,别想当然以为事业单位没献血。还有这几年打疫苗做核酸也是占用人家很多休息时间去做的

乱世驸马-坤

乱世驸马-坤

96
2023-01-11 16:04

上就上咯,我又不用征信贷款

乱世驸马-坤 回复 01-11 17:01
老赖都可以坐火车,汽车,住酒店,只限定不能高消费,他可是实打实法院下发执行命令的,上了征信的

蒼穹之燼 回复 01-12 12:32
瞎扯。是限制高消费!不是限制一切消费!只是不能乘高铁动车飞机,不能住高级酒店而已。普通的希望可以。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84
2023-01-11 17:13

应该有偿献血才是真正解决问题。

用户74xxx88 回复 01-13 08:52
你以为艾滋病100%能检查出?[无奈吐舌]

用户10xxx83 回复 01-11 19:41
合法的有偿,当然不是黑市啊。调配血液只能血站,或者医院,献血也是,而且补偿金只能医院或者血站发。拒绝任何中介机构

东风

东风

78
2023-01-13 09:01

没事的,只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接入征信到时候每个人的征信都一样是花的,征信也就没什么用了[笑着哭]

Z. 回复 01-13 12:08
作死的前奏[得瑟],这种关乎每个人的利益不一样的。

老马哥

老马哥

77
2023-01-12 11:33

无偿献血行不通,你直接开价收血不行吗?只要价钱到位,自然有那只怕穷的人大量过来。将来如需用血,按市场规则来,也省得啰嗦。

宇过天晴 回复 01-14 11:51
鲜血全国联网,规定每年有次数限制,私自鲜血枪毙。

老衲法号乱来 回复 01-14 23:36
你错了,有偿献血才是最大的利润,很多东西就成了名正言顺。

骏承

骏承

71
2023-01-11 15:54

这班砖家再这么下去都让人觉得配活着了[流鼻涕]

阿彬歌

阿彬歌

68
2023-01-12 14:21

那么多流氓公司咋不上征信?

↗┿指❤紧叩 回复 01-13 18:00
你就一普通人咋还想和人家比?

疯哥

疯哥

60
2023-01-12 15:20

真为这事征信黑了,正好贷款都不还了,现在之所以苦苦支撑就是因为不想征信被黑,不献血征信黑了那就正好,索性都不还了,爱咋滴咋滴[呲牙笑]

沧海一声笑 回复 01-15 16:46
说得好

尘缘

尘缘

50
2023-01-12 11:32

那以后征信还有几把用

一个凡人 回复 01-13 13:31
有用,至少可以判断进征信的都是好人!!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49
2023-01-11 18:53

用血都市场价了,为什么献血不能市场价。以前可以卖的时候就没听过缺血的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回复 01-12 17:54
东西就要给钱,不给钱叫抢[点赞]

狼不因狗吠回头

狼不因狗吠回头

49
2023-01-11 15:15

大家说献血有好处,但是就是不说有哪些好处[得瑟],坏处对身体好的人没啥影响,特别是青壮,其他年龄段功能老化了肯定有影响

梦醒时分 回复 01-13 07:48
三年前还是很相信科学,相信专家的,今年疫情掉头之后[笑着哭],总算理解三年前美国人为啥不信专家了?

赵大宝 回复 梦醒时分 01-13 09:35
有几分道理,海水退去,人们知道谁在裸泳了。

做人不能太LAN

做人不能太LAN

48
2023-01-12 12:48

什么都纳入征信。等于大家都不鸟征信

tb5555827823

tb5555827823

42
2023-01-13 18:23

血液保存在我自己身上不香吗?需要你们保存?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36
2023-01-12 17:02

我是想献血的,去过两次,都是因为脂肪肝,转氨酶不合格,没要[横脸笑]

用户95xxx59 回复 01-13 09:54
我路过血站都是割我兄弟的,在血站墙上写血多2个字。[得瑟]

都搞不懂 回复 01-13 09:46
哥你太狠了[得瑟]

橘猫不吃渝

橘猫不吃渝

34
2023-01-11 19:00

原装就是最好的

幸福的田野

幸福的田野

34
2023-01-13 14:05

恶心致极

黑洞

黑洞

31
2023-01-11 14:36

想办法找银行贷款两个亿,然后没事献血把征信拉回来。还是可以的。

欧阳,锋 回复 01-13 21:32
如果你能贷到2亿征信对你来说根本不重要,甚至不会有任何限制,而且银行过年过节都要去看看你

用户84xxx53 回复 01-12 14:48
两个亿!你想什么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9
2023-01-11 17:11

1医院的征信呢?银行的征信呢?

用户66xxx09

用户66xxx09

29
2023-01-14 10:15

你可以把征信当儿戏,我也可以把征信当儿戏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6
2023-01-11 13:00

谁的征信?

君子之交

君子之交

24
2023-01-11 22:04

我为什么要献血呢?意义何在?

莫肇德

莫肇德

22
2023-01-12 12:03

现在的血站都改制了,全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

木头

木头

19
2023-01-13 23:03

当大家征信都不好的时候,房又更卖不动了

含着奶嘴开飞机

含着奶嘴开飞机

19
2023-01-15 21:28

大学献十次怎么献的,规定是六个月才能献,四年怎么来的十次

来过

来过

18
2023-01-12 11:05

无偿献血超过1000毫升,终生无限用血!包括直系亲属。这就是个宣传,不知道这承诺落实的有多少?

我命油我不油天 回复 01-13 12:56
实事求是,献多少用多少就行

用户17xxx04 回复 01-15 11:15
你又在黑血战。可以报销的。

哈哈

哈哈

18
2023-01-12 22:18

把砖家纳入征信,言论反对超过70%就判刑

地球用户 回复 01-15 22:38
这个提议好,哈哈

你好你快乐么

你好你快乐么

17
2023-01-12 16:59

征信有用的话就没有老赖了!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6
2023-01-13 15:09

完全搞反了,现在到底是谁不讲信用?应当把那些献血机构纳入征信才对

天下

天下

14
2023-01-12 13:53

以前有偿献血用血也没有人用不起,现在无偿献血了反倒价格高昂,说明有偿用血的成本在用血价格里面占很少比例。历史证明免费的东西往往最后变成最贵的东西,只有有偿用血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用血紧张的局面。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回复 01-12 17:57
不是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为什么有人要免费抽您的血

文雄 回复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01-15 22:45
因为资本家想免费吃你的

@老了10岁

@老了10岁

14
2023-01-12 11:30

提这个建议的专家 不是蠢就是坏[得瑟][得瑟][得瑟]

文雄 回复 文师不动 01-15 22:43
是那种吃饱了撑着,拿着人民的钱嘲讽人民给他钱的人

文师不动 回复 01-14 07:58
是书呆子读书读傻了那种[笑着哭]

阿白

阿白

13
2023-01-13 12:43

无耻之徒居然好意思对别人征信[笑着哭]

1随风而行1

1随风而行1

12
2023-01-11 15:51

昨天刚献完血,经历过等血救命痛苦的人才不会因为那些多屁事耽误救人。

用户11xxx32 回复 01-11 17:27
因为早就血荒了,14-15年就是这样了。因为没几个人献血,手术抢救一直在消耗血,血库根本兑现不了献血证的。只能以血还血,也就最近才被疫情搞的很多人刚知道而已。

双鱼 天使的儿女 回复 01-17 03:16
所以,你看,还有什么人会提前主动献血,人家先背刺用血规则,就是孙权背刺关羽,即使对孙权方是有利,但该黑他还是得黑他。背刺规则这事,换谁都一样不讨喜。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12
2023-01-11 18:40

先锋队哪去了?

封锁我一生

封锁我一生

12
2023-01-12 13:02

同意,这样大家都上征信,银行就不会乱放贷款 ,大家都不负债[点赞]好注意

Ks

Ks

12
2023-01-12 14:29

提议少生优生,幸福一生的专家,自有七八个子女, 建议献血进入征信的专家,可能都没有献过一滴血(我是说可能) 专家嘛,就是自己不会做,让别人去做的

阿明

阿明

12
2023-01-12 20:50

体检时验血抽一大管子,我怀疑是偷血,根本就没人管。

已昏男人

已昏男人

11
2023-01-11 20:48

神经病吧,无偿献血难道不是自愿的吗?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1
2023-01-12 12:14

这个不实在啊,卫健委可以把无偿献血和犯罪联系一下,比如献血十次可减刑一年,一百次可以免除死刑,效果肯定嗷嗷的。

用户11xxx10 回复 01-16 07:45
老子要把专家剁了

十三月 回复 01-15 15:21
你确定嗷嗷的,别忘记他没说时间

统一红杏茶

统一红杏茶

11
2023-01-13 10:13

建议把不买房纳入征信,不买房的都判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35 回复 01-14 07:07
对死刑。一了百了

风影

风影

11
2023-01-14 21:38

无偿献血本来是个好事,偏偏被一群歪嘴和尚给念歪了,重要的是歪嘴和尚们觉得自己念的好,是别人的耳朵有问题,并且给出了治耳朵的方案。就是这么个事儿

收李易峰心碎女粉 回复 01-16 19:43
好个毛线 献过就知道 体质下降一大截 几年都补不回

白玫瑰军团

白玫瑰军团

10
2023-01-12 22:51

所有人都上征信 等于所有人都没上征信

独赏二月雪

独赏二月雪

10
2023-01-13 07:55

应该把专家说的话纳入征信。。。。。

梦的开始

梦的开始

9
2023-01-12 12:10

若是献血引起生病了,谁管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1-12 13:07
那首先你得证明你生病是献血引起的啊

ζั͡ޓ๓₯㎕狼道 回复 01-14 15:01
你这才是生病而已,有的人过几天就死,而且找不到说理的地方。

梵天  (狂刀)

梵天 (狂刀)

9
2023-01-12 19:09

说了半天没有说重点[得瑟][得瑟][得瑟]还是老老实实讲你的故事吧,无偿献血很欢迎,自己要用到就是各种借口不给用,还要自己家人献一次血才可以,没有信用的做多了后果很严重

FGHJBVGG

FGHJBVGG

9
2023-01-14 04:44

血液保存贵都来了。血液不是供不应求么 你把血存着增加成本算到病人头上?如果不是存时间很长为什么你不也捐点钱维护血液。这篇文章就是在说你们不献血以后血会更贵 威胁你们快献血。[呲牙笑]

双鱼 天使的儿女 回复 01-17 03:23
首先,医院每天都有大手术(反正一周内百分百有),可能会用到血包,所以献血不会存在超长保存的可能,否则不会出现血荒和以血换血的出现。但背刺用血规则和强抽多血,用血价高这三点导致人群不献,血荒,这是必然的事。

恋空土坷垃

恋空土坷垃

8
2023-01-12 12:29

把这纳入征信,那征信就没用了

杨哥

杨哥

8
2023-01-13 08:53

把民生变成了生意,回过头来说老百姓不配合,没见过这样无耻的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8
2023-01-14 03:06

别上征信,建议拿枪直接上门收[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7
2023-01-11 13:12

反正我从来不献血

Joel 回复 裤衩 01-13 09:25
年轻人还是捐精比较实际,毕竟老了就捐不了了,别人不要[吃瓜]

裤衩 回复 01-11 17:37
年轻人还是要献一次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
2023-01-11 15:59

献血后遗症年轻的时候看不出来,老了就知道了

用户74xxx88 回复 01-13 09:03
吃饭后遗症年轻的时候看不出来,老了就知道了[无奈吐舌]

不是你的菜

不是你的菜

7
2023-01-12 09:15

人家无偿献血给你,你还好意思要保存费[笑着哭]

用户79xxx27

用户79xxx27

7
2023-01-13 10:59

把专家说的话拉入征信,后期产生不良影响,直接拉黑

博大精深中医

博大精深中医

7
2023-01-13 22:02

产业链的所有人都能赚到钱,就是无偿献血者没有钱收,还要上征信,是谁给你的胆会如此说话的。

柳下飞

柳下飞

7
2023-01-14 12:15

世风日下,古人诚不欺我。道德绑架都能拿上台面了。

空格

空格

7
2023-01-14 12:56

美国搬起石头…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得瑟]

鬮蕐

鬮蕐

6
2023-01-12 14:14

有偿献血啥问题都解决了,

未知

未知

6
2023-01-12 20:51

开个供血工厂,别的不用干天天好吃喝一月抽个几次血[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35 回复 01-14 07:09
分分钟上市五百强[得瑟]

小郭

小郭

6
2023-01-12 19:21

建议无偿捐献眼角膜肾脏啥的都列入征信!

hunk439

hunk439

6
2023-01-13 14:32

纳入征信?那最后征信就成了笑话,真的成了一个框啥都往里装。

梦回牵萦

梦回牵萦

6
2023-01-13 21:55

这要多厚颜,才想得这么一出。[笑着哭]

我叫军儿

我叫军儿

6
2023-01-14 16:55

我不和任何没有信用的组织和个人打交道,更别提无私奉献了。

背负残崖%独看海平线

背负残崖%独看海平线

6
2023-01-15 13:30

我看你吃不起饭把地免费给你用,一年一年一茬一茬的庄稼换了钱,到最后你居然问我要看地的钱,吃相真阔爱啊

一天抬七次

一天抬七次

5
2023-01-12 01:19

苏联的国家是犹太人再统治,那么。。。算了不说了,只能说敌国特务太强大

不良风气批评家

不良风气批评家

5
2023-01-13 13:02

献不献血跟征信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应该把血站和医院纳入征信系统,当初宣传献血的时候是“义务献血,免费用血”,怎么到真的用血了就跑出来那么多条条框框 !

半部论语

半部论语

5
2023-01-13 05:50

无偿献血,患者高价用血。伤了人心!

网友

网友

5
2023-01-14 05:09

并不是所有人都怕征信,建议把无偿献血纳入刑法,看你怕不怕[无奈吐舌]

宝柱

宝柱

5
2023-01-13 22:40

这是什么节奏,?难道我们身上这点血自己也要做不了主了吗?

忄乂

忄乂

5
2023-01-13 21:02

征信是啥?对我又没用!!!别说虚的。来些实际的更好

七花

七花

5
2023-01-14 14:07

敢不敢把各个环节的费用透明公示出来?

布吉岛

布吉岛

5
2023-01-14 07:19

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只要真正做到无尝献血无尝优先用血。就什么问题也没🈶了

我爱吃火锅

我爱吃火锅

5
2023-01-14 13:39

征信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潇洒哥

潇洒哥

5
2023-01-13 19:59

有种你上征信呀[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小马哥

小马哥

5
2023-01-14 13:58

没关系,人民认可征信才有用。这样搞征信无法让人信服,那它就是一堆汉字,没啥用。

双鱼 天使的儿女 回复 01-17 03:31
当征信使用人群达百分之二十,征信就如同废案,现在征信的使用量不多,就是罚得有点轻,不高消,但身边人可以,你品。

罗夏

罗夏

5
2023-01-14 16:28

现在用多少都要家属献多少,真不知道为啥血慌。

../ 回复 01-16 18:39
有些药是用血液做的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5
2023-01-14 20:22

好耶 随便国 家 专 家 怎么搞 越搞越他 妈 好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3-01-15 12:17

把不买房 不消费 不结婚 不生孩子等都纳入征信 那就更好玩了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5
2023-01-14 14:49

[横脸笑]征信是富人控制穷人的工具

baba

baba

5
2023-01-15 03:37

等人人都不鸟你的时候你征信算个屁

美好明天

美好明天

5
2023-01-14 15:00

什么叫专家:就是专门害人家,简称“专家”

quer008

quer008

5
2023-01-15 16:18

纳入正面清单啊!!!征信又不是全负面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5
2023-01-15 15:20

建议跟瓦邦棉北一样。抽干了再放走。

陈先生

陈先生

5
2023-01-15 17:14

献过3次血,就是为了将来家人真到了用血时有保障,我就想知道献血证有用吗

双鱼 天使的儿女 回复 01-17 03:28
这就得问下同城用血患者,如果是血荒,因为现在没多少人献了,以血换血,你的证如同厕所废纸一样,连抹菊的用途都没。

至高黑暗神

至高黑暗神

5
2023-01-16 02:11

十分之一人上征信,征信就废了信不信

飘洒的阳光

飘洒的阳光

5
2023-01-15 23:20

身体本来就有新陈代谢功能,你把新旧一起抽还说对身体没影响?

小伤心

小伤心

4
2023-01-12 12:59

你们都没听懂,人家的意思是献血征信加分,容易贷款

小伤心 回复 01-12 16:58
有呀,为啥有的人可以贷款,有的人不能

刘鹏

刘鹏

4
2023-01-14 05:08

建议专家献血,不献血枪毙

用户14xxx35 回复 01-14 07:10
什么枪毙。直接放干[得瑟]

用户10xxx84 回复 用户14xxx35 01-15 17:46
别,养着慢慢抽,一星期抽2次。细水长流嘛[得瑟]

可乐不加冰

可乐不加冰

4
2023-01-17 08:40

那找人买血不行了么?非要道德绑架。。。钱发明出来不就是衡量贡献的么?

传说中的那个人

传说中的那个人

4
2023-01-16 20:27

你不上征信,老板给你多发两百块钱咋的?上了征信老板也不能扣你两百块钱不是,有啥区别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4
2023-01-17 00:05

献血不如去卖血,起码对得起自己付出[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