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抛出惊人言论:国乒世乒赛夺冠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

瘦冬瓜说体育 2024-02-29 14:24:36

邓亚萍

釜山世乒赛结束后,国乒大魔王邓亚萍再次抛出惊人言论,一针见血指出虽然国乒女队有惊无险夺冠,但瑜不掩瑕,现在的国乒女队已经暴露出诸多问题,在釜山世乒赛中问题已然突显。

一是乒协插手太多,干扰了教练组的决策权。

刘国梁视察国乒

邓亚萍指出,乒协插手国乒太多,很多时候决策、部署、甚至是人才培养都存在过多干涉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架空了国乒教练层,干扰了教练组技战术制定以及大赛排兵布阵。

干扰教练组

另外,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体系复杂,总教练、主教练、分管教练、主管教练层级太多,缺少明晰的管理构架,让队员显得无所适从。邓亚萍的此番言论并非空穴来风,无论是东京奥运会对战日本队还是釜山世乒赛决赛,我们都看到了刘月半的身影,他直接与赛前备战的运动员面对面,强调技战术部署,抛开其指导能力不说,但很明显月半没有摆正位置,让李隼、马琳等国乒决策层显得极为被动,也无形中消弱了他们的话语权与指导权。

刘国梁指导孙颖莎

二是打法同质化严重,缺少技术创新。

女队主力

从孙颖莎、陈梦、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五大主力到钱天一、蒯曼等队员,均是清一色的双面反胶打法,所有的技战术还停留在与对手拼相持、拼防守,没有像日本队一样在技术上革新,比如日本队的捺、侧切、拧拉,这些先进或创新技术在国乒女选手中并不常见,没有实战性的突破。

早田希娜反手拧拉

另外,早在十多年前就提出的女子技术男性化至今还停留在口号上,停留在概念层面,所有队员在前三板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没有明显提升,除了孙颖莎等个别主力球员,其他选手都还不具备一板过的能力。

三是风险应对不足,对小众打法兼容性不够。

印度选手穆克吉

邓亚萍还指出,孙颖莎、王艺迪甚至早前的陈梦之所以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手均为颗粒胶,使用的是防弧胶皮,而这种打法在国乒队伍中属于稀缺。

日本削球手 小盐遥菜

她还指出,当前国乒反胶为王的指导思想已经过时,现在国乒需要颗粒胶、削球、甚至直板选手为其注入新活力,只有百花齐放才能让主力球员具有更强的容错性和打法兼容性,才能冷静坦然应对不同打法带来的冲击与风险,只有抛弃“唯金牌论”、“唯冠军论”,在人才选拨上为小众打法选手开辟绿色通道,国乒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邓亚萍

邓亚萍的一席话可谓一针见血直击要害,一语道破国乒背后的现实短板与阻力根源,对于国乒发展真可谓建设性意见,接下来问题抛给了乒协与国乒,后阶段国乒如何改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76 阅读:20424
评论列表
  • 2024-02-29 17:19

    邓亚萍你为国乒发声!!!为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一个世乒团体赛,世界第一二三都输球,而笫二名输2次。所以,国乒必须改革。

  • 东方 39
    2024-02-29 18:58

    说的透彻,现在国乒就像一个人在打一样,打法相同,互相适应,遇到颗粒的不同打法的都懵逼,赶紧改革吧

  • 2024-02-29 19:54

    教练无能眼看要翻船刘胖才插手

    一路向钱 回复:
    主要是马驴
  • 2024-02-29 17:09

    邓亚萍——真知灼见!一语中的!入木三分!国乒行动,刻不容缓! 祝福国乒![玫瑰][玫瑰][玫瑰]

  • 2024-02-29 18:05

    邓亚萍一席话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就看乒协、国乒是否听得进逆耳忠言,痛改前非了!

  • lyh 19
    2024-02-29 21:23

    如果能顺风顺水,刘胖子会去指导吗?

  • 曾竞 18
    2024-02-29 19:05

    不管是谁说的,这文章内容中肯。

  • 三丫 18
    2024-02-29 20:51

    没有刘国梁不行,否则冠军难了。

  • 夏末 15
    2024-02-29 23:15

    说的真专业,就是要多样打法,与不同的打法过招,现在冠军选手全是横拍选手,实际直板控球能力更强,横板力大反手强,而直拍的优点是打斜线和直线球的动作差不多,控球多变,横拍造手也要学刁直拍打法,借签优点融入横拍打法中,

    陈Dance 回复:
    直拍太难打出来了,打出来的都是直拍横打的选手,横打还不如用横板呢,对上横板没有优势
    用户18xxx11 回复:
    邓亚萍也瞎白呼,以为就自己行,算了吧,她当年偶尔也输球,好像她能的不得了!
  • TWOFUN 14
    2024-02-29 21:22

    马琳私心过重,并且他的三板技术也不能给囯拼带来什么技术革新

    难得糊涂1966 回复:
    有铁子的潜质
  • 2024-02-29 19:16

    为了冠军,牺牲了多少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现在青黄不接,被日本对超越不会太久了

  • 2024-02-29 18:59

    说到了点子上,在国乒这个地方,不能守旧。

  • 2024-02-29 15:45

    真是邓亚萍说的吗?高见呀!

  • 2024-02-29 16:56

    邓当年也输给小山智丽了,竞技体育有输有赢,正常

  • 2024-03-01 04:27

    说得再好再多都没有作用,马琳刘国梁会有思索吗?

  • 2024-03-01 01:06

    看到国乒输蛮有意思的,用不了多久就与中国男足、男篮合并同类型了,成为二三流球队了呗!

  • 2024-03-01 05:07

    刘国梁的权威不容置疑!

  • 2024-03-01 00:38

    无论男队女队我们正在被日本甚至法国超越。

  • 2024-02-29 20:31

    给我二十亿放个屁都得有人说香。

    洋派 回复:
    一码归一码,二十亿是污点,纠缠不清什么事都不能解决
  • 2024-03-01 08:30

    刘国梁不插手可能冠军没了,其它的说的真好

  • 2024-03-01 07:39

    是谁说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说的对。

  • 2024-02-29 22:10

    只能培养年轻人百花齐放了,现在的主力打法已成型,不好改变了

  • 2024-02-29 21:20

    总想着显示自己

  • 2024-02-29 19:24

    可惜没人听

  • 2024-03-01 08:11

    有点高屋建瓴的感觉,不知道能不能引起管理高层的重视。

  • 2024-03-01 06:04

    说的好,

  • 2024-02-29 16:08

    邓亚萍估计是要找小编问问了

  • 2024-02-29 22:42

    小国际比赛就不要计较成绩了!多练练新生力量

  • 2024-03-01 10:08

    说的不错!只有百花齐放才能春色满园!切莫什么打法吃香,就只推行什么打法!只靠一条路打天下是行不通的!

  • 2024-03-01 02:41

    这才是你的本行,字字见血。乒乓以外的你好象什么都不是[得瑟]

  • 2024-03-01 13:24

    打败国乒的不会是任何人,只会是我们自己。[吐舌头咯][呲牙笑][得瑟]

  • 2024-03-01 07:04

    邓想干本行了,也许乒协主席要换换了。

  • 2024-03-01 05:02

    国乒女兵兵为什么就不能让孔令辉回来执教女乒呢???

  • 2024-03-01 07:38

    国乒排兵布阵出问题,应该批评。但介此胡说八道,搞乱国乒,用心险恶。

  • 2024-03-01 17:26

    邓为什么不到国乒当教练或者领导呢

  • 2024-02-29 22:12

    邓亚萍[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01 04:02

    邓亚萍职业后期成为球霸打压年轻运动员名声已经不太好,尤其退役后不自量力跨行业入职给国家造成十几个亿的损失,十多年前的钱很值钱、十几个亿是什么概念?!…前不久又跳出来跨界狂妄自大点评全红婵再次引起大众的极度反感。

  • 2024-03-01 07:30

    要不人家是大满贯。精准到位。中国乒乓球“百花齐放”是过去式了。

  • 2024-03-01 10:53

    病急了,刘大头也心慌,越权当教练了,从另一个侧反应现在男女教练存在的问题,希望在用知人善用上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

  • 2024-02-29 21:00

    女子男性化的郭跃早早被出了问题退役了

  • 2024-03-01 07:09

    邓亚萍可没这么说过

  • 2024-03-01 14:00

    邓亚萍也瞎白呼,以为就自己行,算了吧,她当年偶尔也输球,好像她能的不得了!

  • 2024-02-29 21:20

    邓先把欠国家2亿补回来在说话

  • 2024-03-01 11:52

    美国佬篮球独赢,全世界也一样玩,乒乓球只有中国强,全世界就想唔玩了

  • 2024-03-01 01:17

    移花接木,全篇废话,谎话,想不到还有那么多人认同!

  • 2024-03-01 07:57

    发接发也落后于日本

    用户18xxx11 回复:
    胡扯,那日本赢不了?
  • 2024-03-01 15:12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01 08:53

    内行人说内行话

  • 2024-03-01 00:09

    我在在接发球上吃了很多亏,包括男女队

  • 2024-02-29 23:12

    大头应该下去放假大头没球迷喜欢不稳老输还骄傲球品差

  • 2024-03-01 15:09

    邓亚萍说在理上!

  • 2024-03-01 14:10

    邓亚萍的言论言过其实,甚至是无限放大,百花齐放是好事,直板和特殊打法可以丰富球队的技战术,问题是谁打?特殊打法可以一时威风,那是在别人不熟悉的情况下,一旦对手掌握其特点,很快就完蛋,基本没有大的出路,印度是侥幸赢了两场,后面呢,比赛拿到了第几?直板更不容易,哪个运动员愿意练了多年就是个陪练,无法成为主力,每次看着别人拿奖牌?另外提到日本的一些技术,中国没有吗?反手拧拉是谁先打出来的?目前日本球员哪一个反手能超过鳗鱼?正手哪一个超过莎莎?说到接发更是扯淡,远了不说,就这次釜山团体赛,日本球员的接发好吗?好好看看比赛过程,中国男女队最要命的是年轻选手的培养,训练质量不高,没有什么出色人才,因为刘胖子重点在成人组,这一点确实是落后于日本!

  • 2024-03-01 15:31

    新人在不出來,不够人家打咯

  • 2024-03-01 11:33

    派别林立,冠军暂时遮挡了问题,迟早和铁子作伴

  • 2024-03-01 02:28

    短邓没说错,除了莎莎鳗鱼其它都是菜

  • 2024-03-01 00:07

    除了邓亚萍说的之外,在发球变化上缺少创新,没有日本鬼子变化多,要好好练练发球

  • 2024-03-01 05:24

    没有谁都行

  • 2024-03-01 10:21

    说得太好了!看了几次邓的解说,非常专业,对运动员各种技术、战术打法的评价非常准确,一针见血,通俗易懂。

  • 2024-03-01 18:29

    说话要负责任

  • 2024-02-29 20:34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邓亚萍一针见血指出中国乒协之问题,除此外还有新生代培养问题,日韩已走在前,应该引起重视!

  • 2024-03-01 16:26

    说的太正确了。日本变化多,而且国乒不会随机应变

  • 2024-03-01 12:48

    一条道走到黑,哪有什么排兵布阵

  • 2024-03-01 18:21

    功利名利思想太重,输不起?中国乒坛首要任务就是培养打洁多样,心理素质过硬的年轻选手。

  • 2024-03-01 06:17

    邓亚萍总结的非常到位,刘国梁就是实质的总教练,其他教练就是个干活的空架子。

  • 2024-03-01 18:32

    内行人说内行话,在技战术上没有突破,打法单一,拼蛮力后继乏力,优势无存。

瘦冬瓜说体育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