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价迎来大调整,阶梯电价彻底取消?以后交电费要多花钱吗?

大佬外传 2024-11-08 14:25:53

一直以来,咱们的电价一直是阶梯式递增的,简单来说就是,根据每家每户用电量分为不同的阶梯,每个阶梯的电价都不一样。说白了就是谁用的多,谁的电价就越高。

这个政策对普通百姓来说还是非常公平的,同时还让每个人在无形中有了节约用电的环保意识。

不过最近我国电价迎来了大调整,难道阶梯电价会被取消吗?这会不会影响到我们以后交的电费呢?

实际上,经过小编查证,类似取消阶梯电价的说法其实是并不准确,而是新增了实行阶梯价格分时价格(峰谷电价)等内容。实际上这也算是一个进阶版阶梯电价,原有的规则不变,只不过增加了用电高峰期,低谷期,从而再次细分电价。

不难看出,我国在电价调整方面越来越纯熟,这又可以进一步降低电力成本。而且这种调整也并不会变动太大,老百姓也都能接受。

实际上,我国电价已经几十年没有涨过价了,跟美西方国家不同,我国电力市场是国家控制的。这些年国家承受了用电成本的问题,说白了对于一个国家爱来说能源堪比金子,但是地球上的能源并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

也就是说,能源是在慢慢减少的。这也就造成了发电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其实中国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其实处在常年亏损的情况。

但是说实话,老百姓没精力去关注这些。随着每个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家家都配备,冰箱,空调等耗电家电,无形中用电量就会增加,很多人应该都有同感,感觉自己没怎么用电,电表却已经跑了很多。

但是实际上电费并没有增长,只不过用电已经融入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除了普通人外,比如工厂,公司等一些用电大户,更能体现出峰谷电价的优势。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其实不用担忧电价的变动。电价调整其实基本上针对的是哪些工商业用电。改革开放后,我国发展速度飞快,工商业利润比较好,我国一直是区分工业用电价格和民用用电价格的。

然而时代一直在变化,世界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我国工商业利润增长趋势也远不如之前。因此有人预测表示,或许未来工商业用电不仅不会增加,还很有可能降低。

这样的预测大概率不是胡说,而是根据现有的历史规律。在中美关系日趋低下的情况下,我们也深知,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能够解决内循环是重中之重!

此外,我们都知道水力发电效率在百分之94以上,而火力发电仅在百分之50。除了这两种那个方式外,还有更为环保的发电方式,例如风力发电,太阳光能发电,潮汐发电等,在未来,我们的用电只会比现在更加便捷,更加环保!

132 阅读:9479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27
2024-11-08 20:25

现在水力、风力、太阳能……增加了,结果成本还上来了……你们信吗?长江收你钱啦?风收你费了?太阳没有以前热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11-09 18:02
大企业蛀虫多

用户10xxx30 回复 11-08 20:32
都不对,钱贬值了!

chenshaoping

chenshaoping

90
2024-11-09 05:19

在家装一个计量表才发现每个月电力公.司给的用电量比自家装的计量表用电量高很的,电力公司解释就是电力公司的计量表是符合国家计量标准的,我安装的不符合国家计量标准

用户15xxx00 回复 11-11 08:57
原因很简单,就是线路长损耗增加,然后变成这个损耗加过用户

绝口不提爱你 回复 11-11 08:22
有没有可能你计量表是装在家里,电表在其它地方,如果距离太远,这中间的线路损耗你的计量表就统计不到了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87
2024-11-08 17:41

你说电力公司亏,我出一元💰把公司卖我。

………… 回复 11-10 19:15
你有上百亿还负债吗?

5201314 回复 ………… 11-10 22:59
钱还怕多吗?不怕多对吧[墨镜][墨镜]

何亦兵

何亦兵

86
2024-11-08 22:16

别动不动就说亏损,是因为电价没涨,过去就有一个电力抄表员月薪一万多,正式工都是管理层,重活脏活累活都包给了第三方或临时工。电力公司从买水电是多少千瓦时是多少钱,卖出又是多少千瓦时?

黄姥姥 回复 11-11 08:56
说反了啊兄弟,火电要烧油、烧油成本是最高的!

NEKO 回复 11-10 18:47
而且建造方便

不让人心跳

不让人心跳

80
2024-11-08 22:00

换电表,不用电涨价[呲牙笑]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66
2024-11-08 23:12

之前用的越多电价越高,是因为电力供应不足,限制使用。这几年随着新能源电厂的建设,以及制造业的减少,电力已经进入了过剩阶段,每年有大量的电力因用不完被废弃。现在是时候该调整电力供应政策了,应该是用的越多,电价越低。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2
2024-11-08 22:40

吹新能源汽车的时候,电不是用不完吗?

ab4235417

ab4235417

54
2024-11-09 01:44

电老虎又要涨价了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46
2024-11-09 05:25

以后用电更便捷,而不是更便宜。说供电局亏损就真是宇宙大谎言[笑着哭]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5
2024-11-09 16:55

新电表与旧电表大不相同,旧电表才体验出实际用电,如新电表转速率太快,形成电费的不公平,究竟为什么?

路人 回复 11-11 22:22
智能表比机械表最少快1/3

时之沙 回复 11-10 15:01
这是哪年的消息,峰谷电一直都有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2
2024-11-08 22:54

小编你敢说几十年没涨过电价?我印象中就涨过两次。一次是直接调电价,一次是换智能电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8
2024-11-08 23:14

换电表快不如涨价来的快

winliam

winliam

32
2024-11-08 23:00

电表又开始飞了么?????

只想说实话  远离垃圾人

只想说实话 远离垃圾人

30
2024-11-09 20:43

全球难找的,用电量远超发电量,用气量远超进气量的地方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27
2024-11-08 20:56

让我当老总,保证又便宜又不亏损[哭哭]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6
2024-11-09 02:46

用电用多了价格高,真想不懂,做生意还怕客户把你的商品买多了?

用户13xxx14 回复 11-09 08:07
借口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25
2024-11-09 19:26

世界最搞笑"[呲牙笑],电是商品,所以你用的多必须贵的多[点赞]。其他商品是越多越便宜,它们是多用更贵,完全违背了商业定律。

镜宇止尔

镜宇止尔

24
2024-11-08 19:40

恭喜买电动汽车的[点赞][点赞][得瑟][笑着哭][呲牙笑]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23
2024-11-09 18:11

亏损了员工老总的福利年年加!而且我们用电量还超过发电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原点

原点

21
2024-11-08 19:35

多建核电站,这样能降低发电成本。

古月 回复 唯有努力 11-10 08:53
排海,流到樱花国。

唯有努力 回复 11-09 07:31
核废料处理麻烦。还不如风力发电,还有太阳能发电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9
2024-11-09 09:32

又准备涨价

爱你没商量

爱你没商量

18
2024-11-09 10:59

电亏本?用的电是发的电两倍还多!亏?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8
2024-11-09 22:48

阶梯电价是所谓的专家说的要劫富济贫,说用的多的就是有钱人多花钱,用的少的就是穷人,少交钱,

黄姥姥 回复 11-11 08:58
只要是阶梯设计得合理,阶梯电价还是更公平的!

我本沉默

我本沉默

17
2024-11-09 10:08

电价没涨换个电表把用电量涨上去了,之前一个月一两百度电现在基本在三百度往上了。不换还不行

笑逐颜开

笑逐颜开

15
2024-11-08 22:00

就算上调电价又如何?难道你不用了吗?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5
2024-11-09 14:05

都是电动车给搞的本身发电能力就不够非要搞什么新能源汽车结果出来了吧电价还得涨

涉玉偷香

涉玉偷香

15
2024-11-09 07:34

它敢上涨我就敢把部分家电卖了,并且以后不买入急需的家电,我就不信社会消费力再次下降的后果它能不能承担得起来[吃瓜]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14
2024-11-09 18:54

分峰低谷算电费,有多少家庭半夜用电多,整体肯定要涨

徐松

徐松

14
2024-11-08 20:37

吹牛逼

笑看今生 回复 11-09 07:26
电表转得飞快。同梓的家电,没换电表时每月三十多元,挨了电表每月一百元左右。

易

14
2024-11-09 17:45

现在电表有问题,随便用一下就几十几百电费

浪无声

浪无声

13
2024-11-09 05:57

电力亏损是真的,烟草,三桶油,高速路等各级都在亏损,只有农民种田在盈利。

用户10xxx99 回复 11-10 06:46
的确,中国没有亏本的行业是农业了,因为这个行业不用给发工资 ,其中有发工资的行业都是亏本 ,

123

123

12
2024-11-08 18:41

扯蛋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2
2024-11-09 19:38

同样的电器,以前叫电工来装、两块钱一度、每个月十多块钱,现在政府统一装标、价格8毛、每个月电费150左右!

momo

momo

12
2024-11-09 12:37

用的电量比发的电量都多,这样还能亏损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12
2024-11-12 18:57

国家应该出手管管门店租房的问题了,建个门店才几万,一个月月租就收人家一万多,一年就连本带利收回来了,大部分门店做生意的利润3分之二以上都交房租了,黑得不要不要的,什么都不用干,这样下去就造成物价上涨,门店收租真的好恶心,很多实体店都因为房租费太高做不下去了[静静吃瓜]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1
2024-11-10 08:33

昨晩我在新闻看了造谣在微信群说电价要涨被抓,今天马上又见一个,看样子小编要当第二个?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11
2024-11-09 22:33

扯吧、涨价就是涨价、搞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车卖多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1
2024-11-09 07:58

先把吃钱电表这个问题解决了吧,就多谢了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0
2024-11-09 07:41

电表加速全国得多收多少电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4-11-09 22:50

资本家不可能会有仁慈的时候

张前进

张前进

9
2024-11-09 13:27

电力公司收到了度数比发的电多多少亿度,这。多大的一座金山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9
2024-11-09 04:41

电力公司的员工工资别太高了

坚持

坚持

9
2024-11-09 13:50

电网亏损,为何不让民用发电并网,明显说谎。

再也不会

再也不会

9
2024-11-09 09:06

以前同等一个月用电,现在用了智能电表,现在一个月电费翻了几倍

随心

随心

9
2024-11-09 22:43

油桶贵过石油,电也是一样的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9
2024-11-09 18:46

你去了解一下电网公可的待遇吓死你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9
2024-11-09 18:36

员工福利贼好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9
2024-11-09 06:56

给你换成智能电表的那一刻,电价就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4xxx22

用户94xxx22

8
2024-11-09 04:30

变现涨价,

杨大海

杨大海

8
2024-11-09 06:32

电价应降的更低,家电会发展的更好。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8
2024-11-09 06:35

亏在高福利上,现在电表比以前跑得快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8
2024-11-09 12:07

[赞]什么公司亏本,电力公司也不会亏本。

湖人

湖人

8
2024-11-09 06:17

不就是想涨价还说的像个人似的

A李彦霖

A李彦霖

7
2024-11-09 03:03

支持民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4-11-09 05:59

是没涨,售电量比发电量还多咋解释

笑看今生

笑看今生

7
2024-11-09 07:27

电费是以前的三倍

广漠

广漠

7
2024-11-09 23:18

家电下乡后阶梯电价开始了,汽车下乡后,汽油价格超过柴油了,

流氓绅士

流氓绅士

7
2024-11-09 08:23

一间大工厂1天的用电量够我们村5000左右人用一年,是8块8还是9.9元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7
2024-11-10 07:29

中国上不去电网的发电厂多了去了!!

瞅瞅

瞅瞅

6
2024-11-09 06:41

油亏,电亏,高速亏。

用户88xxx34

用户88xxx34

6
2024-11-09 09:37

不换表前1百能用3月还有剩余,现在只能用2月多一点

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6
2024-11-10 05:22

一面推销家用电器,一面电涨价,摸摸腰包,真的应付不过来。

赞斗狂

赞斗狂

5
2024-11-09 07:28

支持电费涨价,8块钱一度就行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5
2024-11-09 08:08

智能电表乱计费,还能够远程控制数字,要小心查看。

众人皆醉我独醒

众人皆醉我独醒

5
2024-11-09 06:15

发电量一度电,用电量却有1.5度,怎么解释?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4-11-09 11:20

电厂发的电3角不到!!!!!

超昭

超昭

5
2024-11-09 16:55

应该早早取消阶梯电价,对我们农民来讲,那样要钱这样要钱,怕怕,真的难受。

人生如处荆棘

人生如处荆棘

5
2024-11-09 08:04

换一次表,电费翻翻

繁华都市中寻不到你的美丽

繁华都市中寻不到你的美丽

5
2024-11-12 06:58

涨价可以,先把农民粮食涨了再说。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4
2024-11-10 14:32

只会交的更多

卸载重启

卸载重启

4
2024-11-12 23:55

用电量比发电量还多三分之一,想去吧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4
2024-11-12 19:14

老百姓在外打工,都交1.5元一度了

``童话

``童话

4
2024-11-13 08:29

阶梯电价这不是变相涨价是什么?老百姓想多用电,超出了第一档,不就要多掏钱了,说不涨价那都是忽必烈烈的[得瑟]

和二

和二

4
2024-11-14 06:00

说话丧良心不赚钱最低五毛多一度电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3
2024-11-09 05:35

用电量大于发电量解释一下

用户94xxx00

用户94xxx00

3
2024-11-09 03:53

这样电池没有多少优势了

jz

jz

3
2024-11-09 09:49

我们这边0.39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3
2024-11-11 06:29

上海满大街绿牌车享受居民补贴电价,说明电根本用不完,无所谓

简单

简单

3
2024-11-09 06:06

阶梯取消了,峰谷流行了

梦回捌零年代

梦回捌零年代

3
2024-11-09 22:28

垃圾南方电网

madalwq

madalwq

3
2024-11-11 08:51

一度电十块钱几年过后应该还是太便宜了,而且亏损了!

HongBo

HongBo

3
2024-11-13 01:42

电动车越来越多了,那玩意儿一充就是一百度以上。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3
2024-11-12 20:01

亏个鼻毛,看看电网,电厂的工资也知道。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4-11-13 08:35

电力职工收入不是一般的高呀

春在心中

春在心中

3
2024-11-14 11:49

中国电十几年没上涨是事实,可是,自从电网统一换了电表后,同样的电器家庭用电费上涨了一倍。

用户72xxx88

用户72xxx88

3
2024-11-14 22:58

放开便宜的电入网,入网那么紧,不允许别人入网

菜鸟壹号

菜鸟壹号

2
2024-11-10 21:33

水电燃气阶梯不建议取消,取消了就是穷人补贴富人,这类民用的是有财政补贴的,我们1个村平时节约的那点水电燃都不用人家别墅冬天换一次水用的的水电燃气多,这些民生类的让有钱人多出点是应该的,至少不能让穷人补贴富人。

想好了再说

想好了再说

2
2024-11-09 19:13

消息准确吗?没影的少说,造谣不违法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11-10 21:35

涨价应不会吧,

hjc88888888

hjc88888888

2
2024-11-10 05:55

阶梯电价是不对的,因为用电高的都有实力掏电费,用的多为啥还给便宜,不合理,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2
2024-11-09 18:15

屁话这要你说吗?

留驻瞬间

留驻瞬间

2
2024-11-09 14:00

不多花钱就不会费人力物力调整了!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2
2024-11-09 13:23

算了吧。什么发电都没用。电力公司不允许降价。现在私人水利发电都不收。破产大把。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2
2024-11-10 17:32

电信资费没有100个套餐也有80个套餐给你选,你费用降了吗?

滨诚

滨诚

2
2024-11-11 09:07

就是不说电力工资高,福利好,奖金大[点赞]

poonqi

poonqi

2
2024-11-11 07:07

说了什么?瞎估连篇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4-11-13 15:40

听说卖给越南4毛钱一度电

王子~~拖地

王子~~拖地

2
2024-11-13 01:36

只会越来越贵

搁浅蛟龙

搁浅蛟龙

2
2024-11-12 07:10

出囗到越南的电价和我国民用的同价,你说电企赚钱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11-11 18:59

大企业没有不亏损的

大佬外传

大佬外传

优质历史领域创作者 简介:世界人物多,且听楚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