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说的有道理, 犯罪心理学家李玫,她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三个少年之所

在左聊国际 2024-03-19 10:32:19

教授说的有道理, 犯罪心理学家李玫,她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三个少年之所以如此残忍,根源在于他们的父母严重失职。他们的行为,完全脱离了道德的束缚,人性的底线。作为父母,他们真的尽到了抚养孩子的责任吗? 教授说的有道理,父母从小教育孩子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去违法,我相信大多数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教育,反观三个孩子的家长做到了吗?让孩子随便胡作非为?不得而知

3 阅读:18920

评论列表

点破尘埃

点破尘埃

166
2024-03-22 19:34

可以肯定地说死刑完全适应犯罪分子,年龄与犯罪性质天关。刑法就应该是烈火至猛,敢于扑火,非死即伤,以儆效尤。

昨今明 回复 03-25 00:36
鉴于此案的社会影响及对以后警示教育,避免和减少此类血案的发生,建议全程全社会公开审理判决此案,并制作成纪录片,在全国所有中小学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播放教育学习,包括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都需要认真观看并参与讨论学习,以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霸凌的土壤和环境氛围!

上善若水 回复 昨今明 04-07 12:49
对,每天早自习时在教室里播放

嘿嘿嘿

嘿嘿嘿

105
2024-03-22 12:48

放开死刑年龄限制,为家长,老师等等失职再上个保险。我8岁的侄女都知道这件事了,如果不给个死刑,那以后这事只会越来越多。

昨今明 回复 03-25 00:36
鉴于此案的社会影响及对以后警示教育,避免和减少此类血案的发生,建议全程全社会公开审理判决此案,并制作成纪录片,在全国所有中小学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播放教育学习,包括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都需要认真观看并参与讨论学习,以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霸凌的土壤和环境氛围!

漫看花落

漫看花落

51
2024-03-22 23:12

人一生下来,本来善恶各占一半,后天的环境都在引导人向善,这本是好事,但是,现今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了变化,再也不像原来那样的单纯、那样的信任,有诚信、讲仁义基本=吃亏,这样的环境,让父母怎样教育孩子?

昨今明 回复 03-25 00:36
鉴于此案的社会影响及对以后警示教育,避免和减少此类血案的发生,建议全程全社会公开审理判决此案,并制作成纪录片,在全国所有中小学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播放教育学习,包括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都需要认真观看并参与讨论学习,以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霸凌的土壤和环境氛围!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0
2024-03-21 22:10

父母是失职,应该问个原因,做做调查,惩前毙后,教授专家,在办公室写不出人民满意的好文章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38
2024-03-22 22:22

人性是在躯体内的,孩子内心的恶在过去的时代不容易显露,一旦放开枷锁,显露恶性的能力又有手机加持,那么恶性就会一直膨胀。

昨今明 回复 03-25 00:37
鉴于此案的社会影响及对以后警示教育,避免和减少此类血案的发生,建议全程全社会公开审理判决此案,并制作成纪录片,在全国所有中小学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播放教育学习,包括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都需要认真观看并参与讨论学习,以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霸凌的土壤和环境氛围!

(⊙o⊙)…

(⊙o⊙)…

35
2024-03-22 07:59

扯淡!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龙,但是孩子长大了有富豪有乞丐有蚂蚁都不舍得踩死有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为什么?指望父母的教育能把这些事完全杜绝,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闲庭信步 回复 04-12 22:26
一般说来,孩子变坏与父母的教育会有很大的关系

昨今明

昨今明

32
2024-03-24 13:44

鉴于此案的社会影响及对以后警示教育,避免和减少此类血案的发生,建议全程全社会公开审理判决此案,并制作成纪录片,在全国所有中小学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播放教育学习,包括中小学教师和学生都需要认真观看并参与讨论学习,以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霸凌的土壤和环境氛围!

快乐人 回复 03-27 03:32
点赞!

fyzhe77

fyzhe77

29
2024-03-21 13:51

作为社会,父母常年离家拼尽全力才能活着,导致小孩缺乏管教,要不要反思

用户56xxx20 回复 05-05 15:32
搞笑死了,我家里穷,请问留守儿童里出了多少个恶魔?意思是父母不在身边或家里穷的,我们就得把他当潜在犯罪分子吗?

黄少宣 回复 04-09 02:06
反思个屁,信仰,自己双观不正就别推给社会!我是半个孤儿一样出身,但爷爷奶奶父亲正直善良,从小一年见父亲至18岁不到10天,如要犯罪我早就犯了!

小雨

小雨

29
2024-03-24 13:52

专家生活在真空里,脱离了人间世道百态!教授的观点是建立在家长三观正的基础上的。三观不正的家长呢?你指望他们能教出好孩子?

云梦之竹 回复 04-03 17:34
三观再不正,也没有哪个家长去教孩子杀人吧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6
2024-03-22 10:07

爸妈不教社会帮教,关到18岁枪毙。

微尘

微尘

25
2024-03-23 06:33

估计这些家长知道孩子在学校欺男霸女、强拿强要的行为,不但不批评教育,还要夸奖孩子能干有本领呢!

繁缕

繁缕

23
2024-03-22 22:56

人性光辉的一面需要拓展,他们父母没有光芒,阴云笼罩,很遗憾!父母阳光豁达理智尊守会将阳光传给孩子,追求光芒热情开通,比护短,专注好吃好喝要强千倍,父母们没注意到教养,心情,精神,太专注于世道冷清,社会复杂太遗憾,在痛苦后,愿泪水能净化所有心灵!

老头

老头

22
2024-03-22 15:05

就当父母没失职吧,那更说明这三个孩子本性残暴,该死

萧萧竹

萧萧竹

18
2024-03-22 21:52

胡扯蛋,通过基因检测,有些恶魔胎儿出生前就被终止妊娠了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18
2024-03-23 16:01

一样饭喂千样人,个人品行问题,按轻重办刑,该枪毙的枪毙,那有那么多费话

张裕和解百纳喜欢干黑葡萄酒

张裕和解百纳喜欢干黑葡萄酒

17
2024-03-20 09:31

作为老师,学生长期遭受霸凌而不作为甚至不得知,是不是严重失职?在学校出现这种情况,学校是不是严重的失职?相对于他们父母的失职,我认为老师和学校的失职才是最严重的,这种没人养的小孩每个地方都有,正是因为某些老师的不作为,才让他们这么猖狂

用户56xxx20 回复 05-05 15:33
明显父母失职才最严重啊,现在啥都推给老师学校社会,那养孩子是不是太轻松了

随缘 回复 03-24 08:53
也就是社会的失职!

lvnuo999

lvnuo999

14
2024-03-22 18:12

对了,那三个小恶魔的家长是遁入地下了吗?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14
2024-04-03 19:26

父母是一方面,社会面占多数。只有严厉打击,然后巡回以案例教育少年儿童,讲爱心少霸凌,以后此类刑事案件必会大为减少。

qzuser

qzuser

12
2024-03-20 08:57

当初药家鑫那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lvnuo999 回复 qzuser 03-24 22:20
人家是心理学家,专门研究犯罪心理学的,她说激情啥人,也没说不让枪毙嫌犯,人家只是从专业角度分析罪犯啥人行为的原因,就像你对一个公共事件发表自己的评论一样,有问题吗?

qzuser 回复 03-24 08:32
在别人都说故意啥人的时候,利用自己的身份创造个词出来激情啥人,很明显就是不认同故意啥人,要不是舆论太大就被她歪曲成功了,你还在这给她洗

文欣

文欣

12
2024-03-22 04:30

手机:网络也给孩子带来心里极度的不良:学校家长都有责任

gl

gl

12
2024-03-25 20:04

那三个罪犯初中生是留守儿童在农村被爷爷奶奶养着,他的父母即使在城市里工作,也应该要把孩子带在身边养着,会减少留守儿童的问题

立夏

立夏

11
2024-03-21 21:26

就不怪手机?

风荷错约

风荷错约

10
2024-03-23 14:48

本性问题,许多杀人犯,小时候身边也不缺父母管教啊!

大海小舟

大海小舟

10
2024-03-24 06:19

社会上也有各种因素今社会讲金钱也勿略了对青少年道德教育加上网络游戏毒害也去到无可救药地步了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9
2024-03-22 16:16

你帮他做好吗?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9
2024-03-25 00:02

最后都责怪弱者,好无聊的专家啊! 专家定律之一:只敢且只能指责弱者! 专家定律之二:永远强调自己的专业领域极端重要,贡献极大; 专家定律之三:总是直接或间接为自己谋名利[祈祷]

sly951753

sly951753

8
2024-03-22 13:07

感谢李玫瑾教授对药八刀打出了致命一击

sdlyhyh

sdlyhyh

8
2024-03-22 22:24

是社会失职,你敢说吗?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8
2024-03-23 17:29

良民人人都会高呼:杀杀杀,年龄是个屁!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8
2024-03-23 14:40

不是教他这个不该做,那个不该做。而是以身作则,耳濡目染,教会孩子该做什么。

訤紥嘿

訤紥嘿

8
2024-04-05 22:52

重典方止恶

文欣

文欣

8
2024-04-11 10:14

[赞][赞][赞]

秦川树

秦川树

7
2024-03-22 11:24

霸凌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学校和社会有没有失职?

亢金龙

亢金龙

7
2024-03-23 01:29

现在父母普遍都在装逼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4-03-25 16:13

难道社会环境没有影响吗?只是家长的责任?

江晨

江晨

7
2024-04-02 19:55

必须死刑,否则教师难当,更不去说,或者教育那个学生,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7
2024-04-03 22:07

死刑应不局限于年龄,只要够坏

李哥儿

李哥儿

7
2024-04-05 23:35

孩子犯法父母连带责任,按成人犯法的十分之一量刑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7
2024-04-08 06:59

这位教授说了一句了不起的废话!浪费了全社会的时间!这种教授,比那三个孩子更可恶!

家乡明月

家乡明月

7
2024-04-09 09:23

什么叫留守儿童?为什么会有留守儿童?如果能一家人在一起,谁愿意分开?看问题只看表面,不看本质,这就是现在所谓的专家教授普遍的问题,看似很有道理,其实狗屁不是!

小海

小海

7
2024-04-09 10:07

还是没有找到更深层次的原因

王兜鱼

王兜鱼

7
2024-04-10 18:09

恶魔就是恶魔,你再怎么教育它还是恶魔😈,从出生就确定了。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6
2024-03-21 19:58

失职的父母经常会有,毕竟人不会一成为父母就立马懂得各种社会责任并时刻遵守。问题是由受害者只能默默承受伤害后果吗?

阿白

阿白

6
2024-03-25 22:33

这三人所犯的的事情,已经不能用未成年来形容他们了!他们思维,和预谋比成年人更厉害!这三人如果不杀,以后还会有同样的悲剧!那么父母怎么安心把孩子送到学校?法律是规定未满18岁不适用死刑,这三人恐怕也有这种侥幸心理吧,必须死刑!否则不足以平民愤!必须死刑!否则不足以告慰受害人在天之灵!必须死刑!否则法律尊严何在?

木头人

木头人

6
2024-03-26 00:56

跟源是废除了少年犯!少管所!

XYZ

XYZ

6
2024-04-11 14:03

犯再大的罪,贪多大的财,反正不会死。这就是示范效应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6
2024-04-12 10:52

社会问题,不单是家长的责任

土豆泥

土豆泥

5
2024-03-22 13:26

她叫李枚瑾,不叫李枚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5
2024-03-26 03:09

不见得是家长的责任问题,没准人家培养子女的方向就是如此。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4-05-08 17:28

严重赞同李教授的清晰发声。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4
2024-03-22 22:53

和汪海林是不是姐弟

心灯

心灯

4
2024-03-23 16:43

无论什么人,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哈哈哈蔡

哈哈哈蔡

4
2024-03-23 13:18

未成年是保护受害者!!!而不是犯罪份子的免死金牌???

月下钟声

月下钟声

4
2024-03-23 19:56

其他可以考虑,但杀人不行,没有商量。

一心

一心

4
2024-03-25 16:34

不见真章谁会掉泪。你教育他们了,人家还有个不听。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4-03-25 13:36

垃圾专家

神无真痒痒幽子

神无真痒痒幽子

4
2024-03-25 07:15

我怎么记得这个专家叫李玫瑾

亚东

亚东

4
2024-04-02 20:36

它有什么用?

X-17

X-17

4
2024-04-03 18:28

如果三个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呢?那这个教育失责的责任最终又该谁来担当呢?专家认为这仅仅是个家庭教育问题吗?

忘忧

忘忧

4
2024-04-07 17:37

好像不是简单地说了这么一句,说的是,“因为1-6”岁期间父母无限制的爱造就的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4
2024-04-09 10:14

如果生活容易谁愿意离开故土,远离孩子呢?

人口丁

人口丁

4
2024-04-09 14:45

如果单强调家长怎样教育孩子是不全面的,社会没有责任吗?刑法立法时只强调年令问题,却不强调犯罪性质的问题,如果是恶性犯罪就不能减轻与免除刑罚。

荣亚松

荣亚松

4
2024-04-10 21:48

我的孩子虽说叛逆,爱玩游戏,但基本道德良知是有的,即使乱丢垃圾的小事在他看来都是不能容忍的,当然是公共场合,家里不算[捂脸哭]

醉翁

醉翁

4
2024-04-13 08:00

谁愿意背井离乡,谁愿意跟孩子分开,放弃天伦之乐,明明是严重的社会问题,非得弄个人性之恶,掩盖问题是你们这些知名教授的职责吗?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4
2024-04-30 05:48

可能从来都没有人告诉他们要注重文明礼仪,分辨善恶事非。[抠鼻]我六七岁遇到一个修道师傅才知道![抠鼻]

王朗

王朗

3
2024-03-23 23:03

如果是留守儿童呢?李叫授又该怎么叫呢??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3
2024-03-24 08:08

白色肩章不错,盖世太保风

王建国

王建国

3
2024-03-23 21:25

这种状态已经发生了是恶魔的事实,怎么说都不能改变事实,不能轻描淡写,大数据分析的看法。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3
2024-03-24 12:50

话又说回来了,没有国那有家啊?教育应该也是同样的道理。

Liaokong

Liaokong

3
2024-03-24 17:14

如果这三个杀人少年被判处死刑,建议对在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fang

fang

3
2024-03-27 00:08

他们敢杀人,还做得这么精细,肯定是知道不会判重罪才下手的

K.wx.z.

K.wx.z.

3
2024-04-01 19:38

这社会多少人离乡背井?为了生活!

一毛不拔

一毛不拔

3
2024-04-03 13:54

初一的小朋友纷纷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04-05 11:33

还在于法律失去震慑力!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3
2024-04-06 09:00

游戏害得,还以为不就是回城了嘛,要不在等个10米泉水复活,

聿筆

聿筆

3
2024-04-10 19:40

子不教,父之过!

楼底浪漫

楼底浪漫

3
2024-04-17 17:26

说的好让他们父母罚款坐牢

路过

路过

3
2024-04-21 06:21

三少年犯如果不重判的话将来出狱后社会危害性极大,应该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4-21 06:37

这个肩章。。。是故意漂白的吗

青竹旅

青竹旅

3
2024-04-20 16:02

家长🈶️不可推卸的责任!未成年犯家长必须负连带责任!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3
2024-05-05 09:39

她知道生活的艰辛吗?

穿过大海来摸鱼

穿过大海来摸鱼

3
2024-04-12 23:23

听说过留守儿童吗?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2
2024-03-24 08:07

12岁以下,吃鸡大逃亡,每个被迫当猎手。

喜哈哈

喜哈哈

2
2024-03-22 20:28

抓小放大!!

蕙心

蕙心

2
2024-03-23 13:21

这个人叫李玫瑾

凡尘

凡尘

2
2024-03-25 10:50

建议此三人全家抄斩,以敬天下

楚天飞云

楚天飞云

2
2024-03-25 21:46

手机网络暴力游戏应该禁绝禁绝禁绝!!!

風

2
2024-03-25 11:59

必须杀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2
2024-04-12 08:32

法律的导向更重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4-04-12 05:31

法院如果还有一点点善良,就严判重判,会拯救多少以后将被霸凌的孩子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04-12 08:23

听有熊孩子家人告诉她孩子说打死人不犯法,因为法律规定的。完了,法律怎么了?

九莲福

九莲福

2
2024-04-15 12:56

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小时惹事了家长就说孩子小没事!就是这些教育造成的!

鲁迅大人zds

鲁迅大人zds

2
2024-04-17 06:20

我不想知道它们仨是怎么来的,我只想知道它们仨是怎么没的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2
2024-04-20 19:28

现在这社会农村的人顾不上孩子教育好孩子,我觉得政府应该要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让人农村人背井离乡兼顾不上家人?难道你就知道他们的父母没有教育吗?

陌上花

陌上花

2
2024-04-20 13:28

唉,我家也算有些文化,在为人上从小对孩子管教很严,现在想想特后悔,做什么事都不圆通,比如路上车都没有过马路,他要到50米外走斑马线,做事一是一,二是二,这样到社会上肯定吃亏

同林间小道

同林间小道

2
2024-05-01 14:51

三个孩子怎么判的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4-05-05 14:25

把人家名字都改了是啥情况??

雨过天晴的蓝天

雨过天晴的蓝天

2
2024-03-23 13:36

妖怪之锅,妖怪的责任

寻找迷失的汪

寻找迷失的汪

1
2024-04-20 17:12

教育失败才是根本吧,现在孩子早早就住校了,早就脱离了父母管理范围了,教育为了赚钱产业化,结果将会以失败收场,拭目以待吧这种类似的事情将会不断出现。

宛丘书童

宛丘书童

1
2024-04-25 13:33

今个刚看的新闻,女子把三个孩子锁在家里,一天一顿饭,家里屎尿狼藉,晚上女子工作才回来。。。

在左聊国际

在左聊国际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