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两千多年前的希波克拉底,放在现在,连一个护士的水平都没有,而他是公认的西方医学之

两千多年前的希波克拉底,放在现在,连一个护士的水平都没有,而他是公认的西方医学之父,西方医学的奠基人。 而两千年前的医圣张仲景,放在现在,依然是中医最高水平。 这就是中医和西医的差别。

评论列表

采蘑菇
采蘑菇 243
2024-04-20 17:32
在中国,不管什么好东西都要传给儿孙的,还必须是嫡子或嫡脉!还只传一人!遇到一个不肖子孙或者学不会的就失传了,现在也一样,好多出名的骨科,内科中医馆都有些特定的秘方,但有谁大范围的推广过?小范围的也不会的。说到张仲景,只知道他救人无数,但他有几个徒弟?不要说他著书传世,能靠一本书学会中医的估计考个状元很轻松!!

刹那惊艳 回复 04-21 08:34
不是的,需要天赋悟性还需要吃苦。我们这以前有个老中医很牛的那种,他有俩儿子仨孙子。俩儿子没天赋悟性学不会,最多也就现在中医普遍的水平,有个孙子有天赋悟性可惜吃不了苦,开店卖衣服。他讲干那个又累又挣不到钱,还要背负很大的包袱,万一给人诊出点好歹一辈子搭进去了不划算,哪有卖衣服省心。老爷子走了医术也带走了

文剑 回复 04-21 04:43
古代那个社会条件全中国识字的都没多少人,你不传给儿子,你想传给谁?中医这东西还很讲天赋这些。穿儿子好歹手把手的教吧,你要传给别人,别人学不会怎么办?

诺言一生
诺言一生 148
2024-04-20 10:18
说明西医发展日新月异,中医千年没进步还失传退步不少

周公 回复 04-21 10:39
所以现代医学在不断学习扬弃前辈成果,结合现代科技,实事求是钻研下,在不断进步,而中国传统医学,已经证明只能归为传统文化,在技术发展上已经进入死胡同了

用户60xxx09 回复 04-21 12:34
出道即巅峰,你拿什么去进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0
2024-04-19 23:29
这就是中医的悲哀[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碧海起狂澜 回复 04-21 16:22
是西医的悲哀,现在的护士比不上张仲景,张仲景放现在自然是医学圈大佬,西方的中医生一样得乖乖讨教,而西方那位放现在连个感冒都治不好,更何况作为西医头牌的外科,所以得反思古西医是不是个杀猪的都能干[得瑟]

用户10xxx01 回复 04-21 18:26
事实是,面瘫,现在的西医往往叫病人去找中医针灸,因为中医真能治愈。事实是,各种鼻炎,西医里很难根治,术后常常各种空鼻症,让患者痛苦不堪,现在的西医也谨慎手术了,很多人通过中医成功缓解了症状。事实是,病后调理,机能恢复,西医往往简单粗暴,相比之下,中医各种丰富的疗法。事实是,各种女性病,女同胞忙着找老中医熬中药,而不是找西医开止疼片,事实是,现在的西医大师都不敢说中医治不了现代人,你就敢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58
2024-04-20 16:39
最牛的还是,现在大部分中医还要看西医的检查结果

某人 回复 04-21 15:52
现代医学是现代医学,西医是西医,中医是中医

大海 回复 04-21 11:50
现代科学西医可以利用,凭什么不能用,放在100年前,望闻问切是最尖端的医学技术,现在有更先进的检查技术,中医为什么不能用。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55
2024-04-21 19:02
张仲景之前已经有很多扁鹊这样的名医了。而且那个时候中医已经是有体系的独立学科。而希波拉底时候西医还没建立,只有巫术和炼金术来治病。对于有点治病方法的那就是学科带头人了。

云卷云舒 回复 04-29 16:48
花生炖

captor_456 回复 04-29 23:08
华盛顿。[抠鼻]应该还不止一个。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54
2024-04-21 10:30
吹个毛中医,历代皇帝有几个长寿的,难道请不起中医!

隨缘 回复 04-21 12:36
象你的网名,如果你是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恐怕你不到十六岁就死了

木第族 回复 04-21 15:03
不知道别乱说,古代君王只要正常生活个个活在平均寿命之上,短命的不是被杀就是自己作,情况能一样吗。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44
2024-04-20 16:38
中医的悲剧,几千年,竟然寸步未进

阿孟 回复 04-29 16:04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9 13:26
中医自宋代以后已经体系完备,只需一个小的调整,述无可述,无需再述。现在是古代的都没继承完整。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42
2024-04-21 19:25
姑且不谈玄之又玄的理论,中医是封闭的,讲究一脉相传,所谓的秘方,不失传才是怪事,例外的是云南白药,片仔癀,马应龙,照例是不公布处方,西医是开放的,各个地方的毕业生,进修生,都能学到最先进的技术,拿到最新的药物,以及这个药物来源,可以继续研究这个药物,比如开始的青霉素,后来的阿莫西林,中医得到这种药物,只会把他归入秘方,自己捂住,生怕外传,想进步难,

量化人生 回复 04-29 18:44
知道什么叫专利不

焰火 回复 04-29 19:21
专利,必须有完整的生产过程,反应方程式,也就是工业国家照着专利说明书都可以生产出来!也就是如果你有化学,应用化学本科以上基础,任何专利药物在实验室都可以合成出来。如果不卖,你自己吃或者给父母吃不违法!纯度,片剂缓释之类的都需要自己处理。原研药和国内仿制药区别在于吸收颗粒大小,缓释程度这些。

饮马
饮马 37
2024-04-21 09:53
看你怎么理解了,也可以说别人一直在进步,而中医一直在啃老,我原来看的一本书里边说,张仲景之后,就金元四大家有所开拓,剩下的就是原地踏步,进进退退的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4-21 14:37
孙思邈表示很懵。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9 13:29
请问你医术有古人的几分功力,自己都没本事还今人笑古人?

中雨
中雨 35
2024-04-21 10:36
现在哪有纯中医的诊所或中医院,都是中西医结合,中药西药都开,西药治病,中药噱人

阿孟 回复 04-29 16:13
什么西医中医,应该叫西医传统医学与西医现代医学。中医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中医的传统医学对标西医传统医学,西医的现代医学对标中医现代医学。而中医现代医学只是起步阶段,未来可期。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9 13:30
针灸神术被你说得一无是处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30
2024-04-21 09:12
只有对中医一无所知的人,才会说出这种话来。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28
2024-04-21 08:19
中医被限制了,其实医学很多地方没有严格界限,把脉只是四诊中切的其中一种,在古代没有现在科技的情况下本草纲目化学类药物其实超过百分之十,而且中国古代也有外科,也有手术刀

不动如山 回复 04-22 07:24
死亡率下来不还是靠抗生素吗?跟你手术技术有关系?不要没事强行给外科贴金,那是生物医药的成就。

无聊的人 回复 不动如山 04-22 09:35
我说的限制是中医一用现代科技的东西就说不是中医,古代中医名家如果知道抗生素也会用的,只是那时候科技落后没有这些,中医是什么有用用什么,药物并没有严格界限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28
2024-04-21 15:18
西方经典治疗——放血,不信,让他们下去问他们的国王。[滑稽笑]

私密马三 回复 04-21 19:29
不用问国王,问问美利坚国父华盛顿就行。

鸢都人
鸢都人 24
2024-04-21 13:07
所以中医就是扯淡

大叔 回复 04-21 19:52
就是你说的扯淡的中医,200年前所有生活在这边土地的人都靠它活命!

apollo 回复 大叔 04-22 00:20
呵呵,200年前有几个人请得起医生,还靠它活命,想多了吧你[呲牙笑]

Feng
Feng 23
2024-04-21 20:48
古代没有什么甜腻寒凉的食物伤害脾胃,更不会吃撑,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最怕甜腻寒凉撑。古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与天地同频,不熬夜不耗神,没有过度刺激吓人的游戏伤害肾脏,肾为先天之本,存储先天精元,不可再生,没法补,用完人就没了!与国际接轨后全反了!都是西医,医院越来越多赶不上病人多,怪病越来越多没法治还都得终身服药,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了???中医遵从道法自然,大道至简,因人而异通畅即平衡,是宏观调控的大智慧,是从战略高度看问题,西医是用微观的思维模式攻击核心堡垒,不计伤亡代价的蠢将,培养的都是专科医生,离开仪器和团队啥都不是!所以他们根本不会治人,只会换零件,他们不研究如何去保护原装的却极力推荐换新的!这是什么意思?难道科技进步的方向不是让人自身变强,而是让人能随便换器官?那器官来源呢?这问题太严重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9
2024-04-21 14:59
可救人多的,还是西医
临时工
临时工 18
2024-04-21 18:01
傅青主的水平应该是超过张仲景的,还活着时就被老百姓称医圣了,因为反清复明,官方不承认,后来邀他去做官,不去,硬派马车去接,好家伙直接绝食,只好又送回去了

我是杠仙我怕谁 回复 04-29 05:33
傅青主,武林高手!!!牛!!!

临时工 回复 04-30 21:34
是的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5
2024-04-21 15:19
西医看人,就像看过机器,人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像螺丝螺帽部件,好处就是比较直观易懂,因此西医的进步是和了解人体多少有直接关系,随时代进步而进步。中医的理论一开始就是把人看成一个整体,讲的是阴阳冷暖,没有那么直观,更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才能出师,最简单的比如感冒发寒多保暖喝热水,没吃药打针,但很多情况下的确对病症有效。感觉西医治病靠外力影响,中医治病更看重激发人体自身。
爱吃蜂蜜的红茶
爱吃蜂蜜的红茶 12
2024-04-21 10:35
这是认知上的误区,当西方没有时“共享”才能偷得果实,得了果实后谁还给你“共享”
008
008 12
2024-04-21 14:51
人家是让后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是让后人坐在前人的树荫下。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1
2024-04-21 10:56
…………难道不是,我们在两千年前医生就有真本事治病吗?而不是西方,几千年的巫医?

葱姜 回复 04-21 13:56
不然麻沸散是什么,做出来玩的吗?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11
2024-04-21 12:40
两千年前,吞水银是修仙必修你敢信?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回复 一代神君 04-21 22:43
不懂装懂,还代指?多看点书

一代神君 回复 04-21 21:52
放屁,修仙里面的铅汞是代指心肾。

趙雄托你帮我
趙雄托你帮我 10
2024-04-21 08:02
中医一直在吃老本?

用户62xxx28 回复 04-21 10:38
中医不是吃老本,而是老本被毁了或收藏了,没有哪个是天生下来什么都会的。有史前文明记录的天书分上下册,一本是医疗病方和推拿武术手法,另一本是风水和建筑!

霜师兄 回复 04-21 22:06
扁鹊和华佗是文人吹嘘过的,葛仙翁这类也有市场。张仲景和孙思邈的医书,多年来肯定经过后人的完善。别说什么后人不如古人

左手无名指
左手无名指 8
2024-04-21 14:29
欧美吹牛逼也信,现代医学说500年前放血疗法,理发师,屠夫,鞋匠兼职算起都很牵强附会了!还2000年?我们2000年已经有较完备医疗体现了!中医和现代西医可以互补,至于历史啥的就别比了!反正要不是有帮别有用心家伙一直挑事,按我们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啥有用用啥!哪来那么多屁事!
不凡
不凡 8
2024-04-21 18:42
一个从医资格证就把很多民间流传医疗技术给消灭了
滟滟
滟滟 8
2024-04-21 14:57
什么希伯克拉底?都特么是西方文化造假、历史造假的产物!史书、遗物在哪里?
蓝调
蓝调 7
2024-04-21 10:39
好中医接诊都忙不过来,还要让他们带徒弟?著书立作?

用户16xxx19 回复 04-21 15:17
好中医更该带出像他一样的徒弟帮他的忙,著书让更多的人受益。

传言 回复 04-21 13:56
这个观点就瞎扯了,好的西医就很闲?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4-04-21 15:36
你再说实话,就要被骂死了!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7
2024-04-21 19:18
中医传承的要求太高了
秋水
秋水 6
2024-04-21 19:25
整天吹中医的人,请回答两个问题。一为什么古代中国人平均寿命才30几岁王公贵族也一样?二你和家人生病了,能不能使用中医中药治疗不去现代化的医院。?

℡-.- 回复 04-22 19:53
古代贵族也没你现在吃的好,你也说了祖传又不自己摸索出的

Dao 回复 04-30 04:54
你这个古代是多古?平均寿命30几岁又是怎么统计出来的?什么时候统计出来的,哪个机构统计出来的。中医黑告诉你的吧?

智荣
智荣 6
2024-04-21 14:51
古代西方的医学,古代西方有医学吗?古代西方的医学就是巫术,脚烂了剁脚,手烂了剁手,看看华盛顿是咋死的
Feng
Feng 6
2024-04-21 20:49
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中医难学为什么中医药大学的课程里要安排大量的西医课程和英语?英语四六级不过关不发毕业证?扼杀中医的阳谋就是让中医不再纯萃,医院的都有证,为什么医院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病人没见少反而越来越多?几乎都要全民终身服药了,这不都是西医西药的功劳吗?西医西药这么好为什么怪病越来越多?后遗症越来越多?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胶、大码hly、卡拉胶……鸦片早已被包装成其他东西祸乱天下了!周围的亲人朋友好几个都被西医治没了,掏光家底都没治好,我只能找中医了,真正的好中医太少了,都因为考不了证不让行医,中医药大学里培养的又都是按西医理念造出来的伪中医,我只能自学中医理论了,大道至简啊!大道至简!一切疑难杂症都是作的,人不自救没得救!这不符合资本的意愿,因为名目繁多才能利益最大化!

Feng 回复 04-22 06:16
西医这么厉害为什么西医多猝死?

子夜 回复 04-22 09:01
你想到没,满足那么多人的中药哪里来,连种植的不够用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6
2024-04-22 06:57
2B加文盲!中医从神农尝百草开始,经过千年发展才有了中医辉煌!你以为中医是张仲景发明的?其次,因为他老人家对中医的杰出贡献我们尊为医圣,而不是后世医生都不行!中医的衰败是从八国联军侵华开始!再说西医在近代以前有什么?知道美帝的开国总统是怎么死的?被所谓的放血疗法失血过多而死!西医是随着近代科技的发展而进步,其本身有什么?而中医是靠着自己先进的人体整体理论!没文化就不要跟着西方忽悠!
未休矣
未休矣 6
2024-04-21 06:45
“奠基”指的是“最下面”,后浪永远要高于前浪。西医的发展,源于不断的质疑前人的观点,然后不断地去探索。而中医是把某人“封神”然后不断地顶礼膜拜–你敢质疑“神”?其实无论中医和西医,能治好病的医学才有资格存于世上。不可否认,中医对一些疑难杂症有奇效,但能做这种治疗的人有多少?对于众多的病人,他们存在的实用价值有多少?一种医学只能服务于个别人,与一种医学普惠于大众,你选哪个?
观星
观星 5
2024-04-21 18:15
啥是西医?洗肠放血才是。各种仪器检查化验那叫现代医学。
Feng
Feng 5
2024-04-21 20:49
西方思维在微观的路途上只会越走越窄!西医都是专科医生,分零件研究,好比只熟悉一块积木,一整套积木给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而中医是宏观整体的哲学思维模式,七巧板都能组成很多种形态。人是活的整体,重点是活的整体!你说这基因是怎么让人灵活如丝还有七情六欲的?科学家们研究明白了吗?甲:想问问现在动不动就说基因突变,基因是物种问题,基因这么容易突变岂不是地球上的物种会成几何倍数的增多? 专家:突变只有极少极少数是优的发展方向,大部分基因突变都活不长久 甲:那就是说自体的基因突变都活不长,异体的转基因就更可怕😱!是吧??!!
10013438
10013438 5
2024-04-21 21:17
别吹中医了,靠中医,能保证基础的医疗体系???你是得过的感冒发烧多,还是脾胃不和多???再怎么高深的医术,不具有普遍推广意义,对于我们上班的,那就是没有意义!!!
小可
小可 5
2024-04-21 16:25
可是两千年后西医已发生翻天覆地的进步,而中医和两千面前差别不大。这就是中医和西医的差别。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4-04-22 08:58
晋朝开始,《伤寒杂论》是高考必考项。你说张仲景不传承?是我们这些不肖子孙被西方瘤毒毒入骨髓。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4-04-21 15:09
说得好!2千年了,张仲景依然是中医最高水平!2千年后,他还是!而现代医学在不断迭代,2千年后,现在的“西医”将被新的医学手段取代
奋达闲聊
奋达闲聊 5
2024-04-21 08:45
呵呵,西医在二百年前还属于巫医范畴!但掌握话语权之后,所有的科技进步带来的技术提升都被归纳进西医范畴,这就有些不要脸了,谁标定的中医只能是望闻问切?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5
2024-04-21 11:46
哪个说张仲景放到现在也是最高水平,古代的记载只言片语,神鬼不分,还真当回事儿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4
2024-04-21 12:32
主要是中药变了,古人药方是按当时野生药材配置,现在都是人工养殖的,早就没野生药材的药力了,现在中医就出现了能诊断无药方治疗的尴尬局面

无名 回复 04-21 16:07
中医被别有用心的人打压。所以好的药材都出口了

寂寞热带鱼 回复 04-21 16:13
以前的人是野人,现在的人是养殖的人,生的病也不一样

BOBO
BOBO 4
2024-04-21 21:36
华盛顿时期还在施行放血疗法跟灌肠[抠鼻]
JYYX
JYYX 4
2024-04-21 11:21
西方医学依赖科学体系,而科学体系据有确定性,一直是可以累加发发展的。 而中医,本来是经验学科(其实还好人工智能与一般科技不一样地方就是利用经验),然后搞了个玄学理论基础… 怎么发展?
土沙
土沙 4
2024-04-21 21:04
只见过两个中医治疗的例子,一个是我二姐过敏性鼻炎,吃了三个月中药,治好了,但5年后又复发了。还有一个高安的用针灸治好了我妈妈的手神经痛。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4
2024-04-21 16:08
证明现在中医不行
飞了
飞了 4
2024-04-21 16:24
中医的传承很大程度是依靠天赋的,不是老师不教。我祖父是很好的针灸中医。他能够用针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做到完全康复。他有十来个徒弟没一个能学会,不是他不教,是真的没人学会,他去世了也就失传了。

听涛 回复 04-21 17:25
难学更难精,即吃天赋也要毅力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4-04-22 06:43
人类还有很多科学问题都没解决,现在先互相残杀,美国既然最发达,最有钱,应该大力研究这些科学问题,现在却投入很多钱给纳粹打仗,多行不义必自毙。
国良
国良 4
2024-04-22 09:13
败在“祖传”上!
果匠
果匠 4
2024-04-29 14:20
中医研究的是人,西医研究的是病,病的进化很快,人的进化很慢。
王一凡
王一凡 4
2024-04-29 16:50
中医,网上引战第一话题,果不其然。[滑稽笑]
长天一笑
长天一笑 3
2024-04-21 08:17
还有脸说,不思进取固步自封,科学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西医早已进入分子科学研究的时代……即便是中医,小日本的研究都比国内强……国内的还在装神弄鬼……一句话,各行各业潜心基础研究的很少很少,基本都是拿来主义……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4-04-21 15:04
古代西医完全比不了古代中医,现代医学和古代医学完全两吗事。如果中医有技术支持中医也能发展成现代医学
石梦春
石梦春 3
2024-04-21 06:07
几千年不进步这难道不是悲哀
大树
大树 3
2024-04-21 20:05
古代中医也都是吹出来的,看看皇帝的寿命就知道了[静静吃瓜]

℡-.- 回复 04-21 21:12
你这样想,皇帝处理各种事没日没夜的。能活5 6 十就不错了。

大树 回复 ℡-.- 04-21 23:34
活五六十的有几个?

孤狼
孤狼 3
2024-04-21 11:36
主要是中医要学的东西多,没有十几年很难独立行医,西医如同流水线上产品大规模大批量生产出来,中医需要天赋异禀的人如同天然珍珠可遇而不可求

葱姜 回复 04-21 13:55
不是可遇不可求,那句“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本来就说明学医要求特别高。现实中医科大学分数线也是比普通一本高得多。但是反过来,中医学院分数线反而比西医要低,好苗子都被挑剩了

寂寞热带鱼 回复 04-21 16:14
中医需要天赋和法术

鱼儿水中游
鱼儿水中游 3
2024-04-21 21:51
每个国家以前都有自己的中医,只是我们的经济实力不够,看中医,就跟烧香拜佛没有本质的区别,要知道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很强的,好多病不知自愈,
日行一膳
日行一膳 3
2024-04-21 18:01
几百年了,牛顿力学还统治世界。几千年了,数字还是那十个。悲哀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4-22 06:38
中医的理论不容易联系实际,难落实,比如经络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也没弄明白,中医西医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主要是现代科学还不够发达,很多东西都不清楚,差得远,比如,人类起源,生命起源,为什么繁殖后代,基本就是照着图纸来,很多病都治不了,近视眼不做手术就治不了……。
Feng
Feng 3
2024-04-21 20:59
解题思路并不是单一的,西医设定统一标准是何其可笑,设定的专家是何其狭隘,中医理论最终以治未病是何其大圣焉,奈何人不知本自俱足盲目外求,真正懂中医原理的人不会让自己攒出来病,都是自然老化,寿终正寝,没人会死乞白赖的找人救命,谁愿意被弄成植物人一样让可以重新起航的灵魂继续被禁锢在失能的躯壳中让活人嫌弃?现实是都被送进医院折腾到死非要人财两空的走这个程序?呵呵,为了什么呢?资本利用人性玩弄一切垄断一切!
destiny
destiny 3
2024-04-22 07:25
这只说明了一件事,中医两千年来一直原地踏步
九阳照耀
九阳照耀 3
2024-04-21 21:40
中医需要悟性,药方不是一成不变的。你让一个读死书的,让他按部就班用中医药方,成不了大气。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3
2024-04-21 20:14
说实话!如果中医能行!中医院就不要买西医设备和用西医治疗!大家仔细想想吧!天天神吹鬼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睡眼朦胧
睡眼朦胧 3
2024-04-22 08:58
西医好理解,容易学习,容易推广,医生之间差异较小。中医理解困难,学习需要很好的悟性,有些人学了一辈子还是不入门,医生之间差异极大。
duang
duang 3
2024-04-29 09:25
我有个小学同学,读小学的时候年年考第一,读初中就出去混了,不读书了,问我虽然小学成绩没他好,但我初中高中都在进步,最终还是考进了大学。
尘埃
尘埃 3
2024-04-30 08:24
言下之意,西医发展迅猛,中医没啥发展?
理与智
理与智 3
2024-04-29 19:27
我不明白你是真傻还是跪久了!医圣张仲景是人们对他中医发展的贡献的尊崇!不是说他水平最高,毕竟那个时代限制那么多,他更没有接触中华大地之外的地方!
扳手
扳手 3
2024-04-29 15:52
希波克拉底是一个医生,你说他不懂护理,当然了,护理专业近代才出现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3
2024-04-29 16:59
中医,一根草一个鸡蛋都能治病。中医讲究的是一种病万种治。穷人有穷人的治法,富人有富人的治法。西医呢,脱离了仪器还有几个能治病救人的?现在为什么都在说看不起病就是西医泛滥的结果!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4-04-21 14:33
中医基本不能治病,只能养生

寂寞热带鱼 回复 04-21 16:15
修仙

用户10xxx91 回复 04-22 09:16
跌打损伤之类的还是有点用的,几千年试错下多少还能摸到点东西

半步多
半步多 2
2024-04-21 23:43
我都怀疑这个名字是杜撰的,西方人可没有文字记录
是的我开始清醒的疯了
是的我开始清醒的疯了 2
2024-04-21 23:31
有没有这个人还难说!外国的历史名人基本啥都会,几千年时间后代都是睡过去的吗?
xhvx00
xhvx00 2
2024-04-21 20:08
千金之后无医
佑索林
佑索林 2
2024-04-22 00:10
中医讲阴阳,阴是血,阳是气。当代中医只讲看的见的血,对气当封建迷信,所以中医便成了跛脚鸭。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04-21 14:26
鞭的误导性极强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2
2024-04-21 22:07
事物是运动发展的,2000年后远超当时是正常规律。反过来,2000年后和之前一样甚至不如,说明这事物没有发展,所以它要么是假的,就像宗教永远是远古教主最牛一样。要么是走向灭亡的。
友友
友友 2
2024-04-21 16:39
你的意思是说,两千年来,中医没有太大发展!
海豹
海豹 2
2024-04-21 22:57
中医让电视上卖药的害惨了
张峻
张峻 2
2024-04-22 06:46
只能说中医没有发展,这可不是好事
quanxin04
quanxin04 2
2024-04-21 17:19
关键就是我懂你不懂,我行你不行,反正我不告诉你,我认为我全对,跟算卦的也没啥差别
静若莲花
静若莲花 2
2024-04-21 16:54
问问他们有行医资格证吗?没证在国内是干不了的
流火
流火 2
2024-04-21 23:37
意思是什么?其实我看了这个文章,想的的是:西医发展到今天,一个护士都比两千年前的先贤更强;而中药发展的今天,水平还不如两千年前的古人[抠鼻][抠鼻][抠鼻]
风云
风云 2
2024-04-21 19:10
创立中医的那人是神,不然怎会懂经络穴位?!你叫后人怎样超越“神”?!
Only-King
Only-King 2
2024-04-29 08:25
社会的发展要依靠商业
随缘
随缘 2
2024-04-29 16:47
中医的退步,有很大原因是药材的问题,药方是对的,人工的药材和药材的年龄,药效已达不到药方的功效了
唯龍之洲
唯龍之洲 2
2024-04-29 18:52
现代医学和传统西医不能一概而论吧。
渴望孤独
渴望孤独 2
2024-04-29 08:32
炒作来自西方,却在娱乐圈发扬光大。
无限
无限 2
2024-04-29 07:58
将来人工大模型强大了,那中医大模型绝对超过西医。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04-29 14:33
所谓医圣的家人族人在瘟疫中并不比别家死得少,按他的医学在现在也治不好啥病。
我是流氓我怕谁
我是流氓我怕谁 2
2024-04-29 16:25
西医合格的医生和一个功成的将军一样,没弄死过几个病人医术哪里好得了。
manyi5000w
manyi5000w 2
2024-04-29 14:34
你做手术的时候千万别找西医,人家不断进步,我们不停学习老祖宗智慧,是不是说明我们不但没进步,还不停后退呢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ﺭ并亲了你一下ﺭ洋葱の易 2
2024-04-30 07:53
你想说的是中医一点进步都没有在原地踏步是不是?而西医却发展到了细胞DNA及克隆
千奇百怪不得劲
千奇百怪不得劲 2
2024-04-30 05:30
现在西医可以批量生产,中医只能言传身教
游永洋
游永洋 2
2024-04-30 07:06
中医只是个心里安慰罢了 因为搞的神神秘秘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市场?
边城浪子
边城浪子 2
2024-04-29 20:58
方向最重要
看破不说破
看破不说破 2
2024-04-30 00:08
中医就应该完全重新定义,只做养生定义,治病真的不行
人造神仙
人造神仙 2
2024-04-21 16:42
张仲景的五石散可是大名鼎鼎啊
zane1100
zane1100 2
2024-04-21 22:03
西医是因为经历黑暗的中世纪才突飞猛进,中医只不过因为慢慢发展而落后而了。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2
2024-04-30 00:33
张仲景不如现在几住院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