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不喜欢忽必烈的原因:
一、忽必烈带着汉军攻打哈拉和林,把从成吉思汗传到阿里不哥的却薛军杀个精光。忽必烈为了报复支持阿里不哥的部落和给汉军奖赏,让汉军对这些蒙古部落屠杀劫掠。忽必烈回北京当皇帝大汗后觉得自己也应该有却薛军做禁卫军保护自己,但是他不敢用蒙古人做兵员,全抽调的汉军精锐做新却薛军。后来红袄军先叛后降,忽必烈都能拉进他的新却薛军,就是不敢用蒙古兵员。
二、忽必烈最离谱的是拿招降的汉人起义军当自己的怯薛禁卫军,心真大。忽必烈对红袄军是打完了投降既往不咎,也没在红袄军的地盘搞车轮斩屠杀。可是在哈拉和林打的太惨烈了,汉军下马结阵长枪重甲和蒙古帝国精锐骑兵对冲。双方杀红了眼打到最后一个能站起来的才算完,根本不收降兵和伤兵全部补刀。忽必烈赢的太惨烈,必须立即给汉军赏钱不然他自己都危险。哈拉和林附近部落跟着历代大汗抢劫了整个世界,正好车轮斩放血。
三、忽必烈是代表的汉族地主阶级利益,就算是元末,许多地主也是支持元的。所以古代封建国家,谈民族就可笑,地主和蒙元贵族一起剥削汉族百姓,谁跟你一个民族啊。少了一个,就算是蒙古人,底层一穷二白的一样被剥削,甚至被卖为奴隶的也不在少数。
四、忽必烈攻进和林后,他还在哈拉和林设置了一个和林宣慰司,在自己老家设宣慰司,等于说其他蒙古人说“你们这些野蛮人。”南宋骂辽是野蛮人,辽骂金是野蛮人,金骂蒙古是野蛮人,蒙古又骂另一波蒙古是野蛮人。而忽必烈自己是个苻坚三型拓跋宏二号机,儒家文化厨,这样的人确实在蛮子那边不太受待见,大概就是山沟出来的大学生看自己家还没开化的亲戚的感觉吧。
五、这就是民族主义国家没办法兼容的问题,不过当时的蒙古还在放牧,接受各地文化是很正常的。四大汗国比如伊尔汗国金帐汗国,还有帖木儿帝国,莫卧儿帝国,这些都是迅速本土化或者突厥化才维持下来统治的,要是想依赖蒙古传统得真变成各地草原了。
六、正因为如此,朱元璋不但认为元朝是中原正统(组织官修《元史》并列入正史),而且还认为,作为中原新朝的“大明”是“大元”的继承人。为此他还派使者去向当时仍然存在的蒙古察合台汗国宣告,中原“明”已代“元”,因此它之于大元的藩属关系已为大明所继承。奇妙的是,察合台汗国接受了这个要求。
如果本身没有外蒙古的话,包括成吉思汗、蒙哥等都是,但有了外蒙古国的话,从忽必烈开始算中国历史。
秦北汉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驰骋千里 回复 05-31 16:16
对头,蒙古族成型于成吉思汗时代,至于蒙兀就是蒙古不过是类似酱油也是油的说法而已,典型的韩式造史
秦北汉 回复 驰骋千里 05-31 17:40
瞎说!历史沿革你不懂?!科学换位思考,如果没有历史沿革,汉族才2000年,中华民族历史5000年,汉族形成前的3000年被你吃了?!同样,蒙古前朝是匈奴。中国有很多民族都比汉族更古老,他们的祖先都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
秦北汉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秦北汉 回复 07-31 09:01
错!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回复 07-31 09:04
错!要讲科学,实事求是。秦始皇就是胡人。胡人秦始皇统一了七国,胡人秦始皇统一了汉字。汉朝只是秦朝的继承者。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秦北汉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岷江 回复 08-08 04:51
格局一下子打开了
秦北汉 回复 08-08 10:40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你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汉奸网络水军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游侠烤鸭 回复 05-23 15:16
明白人
曾经来过 回复 06-01 05:58
[点赞]我们谁也不愿意分
秦北汉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大大月关 回复 用户10xxx52 05-31 09:18
看地图就知道,大部落就那几个地方,川陕晋豫幽淮鲁杨荆能出大部落
用户10xxx52 回复 05-22 16:49
蚩尤所在的地方不是中原吧[哭笑不得]
海川
汉族的来源是一个强盛的大一统朝代汉朝,西汉东汉共405年,两汉的制度血统传承是一致的,汉前汉后,没有任何大一统朝代超过汉,所以汉族是史上最强盛王朝的产物,人们为自己能称为汉族感到自豪,很多少数民族主动皈依汉族,起汉族的名字,包括后来的五胡,还有后来占据中原的各个少数民族,没落后一小部分退回原来起家的地方或者流浪他国,大部分都改成了汉族包括柔然鲜卑突厥契丹蒙古女真八旗。现在中国走上伟大复兴的道路,如果能达到两汉的大一统400年,地球上每个人都会为成为中国人而自豪,我们56个民族绝对会统一成一个民族:华族
牙医老尹 回复 05-29 13:04
从字面上看汉族应该是汉朝时受汉朝皇帝统治下的所有人
大汉神帝 回复 07-30 19:12
你说的是那个统一天下15年就被农民起义打到咸阳的王朝吗?
6689
不要走进思想的绞肉机里,我们为什么要团结,因为直到现在我们还一直被攻击和压制当中,各民族都是平等发展的,只要每一个不是好吃懒惰的人,我们的团结合作力量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没有其他为法,只有自己的权头,思想意志钢韧,56个民族的力量无穷无尽,无坚不摧。
经查已无此人 回复 05-22 18:01
绝大多数少数民族居住在环境恶劣的边远山区,生存环境和学习环境以及氛围是比不上汉族居多发达省份的。国家出台这样的政策就是想尽量给这些人一些上升的机会,这也是各个民族共同走向繁荣的初衷
前辈 回复 经查已无此人 07-24 10:03
你这就胡说八道了
细眼看世界
忽必烈把自己的公主嫁给我家祖先,我家是南方汉人,这位善良贤惠的公主自今都是江苏泰兴市一代贤惠的儿媳妇儿的标杆,每当父母嫁女儿都要以此教育自己女儿夫唱妇随,孝敬父母。
浮云 回复 05-22 10:42
你家,就是把对你们恩重如山的赵宋皇室后人杀光的,蒲绿绿吧!
细眼看世界 回复 浮云 05-23 05:37
我家姓蔡
花丛里的少侠
所以忽必烈是中国人,是中国皇帝,铁木真,你去问问他,他自己认不认,张嘴那刻,他的马刀就已经送你头上砍去了
沐雪随风 回复 05-23 08:07
那确实是不认的
时间 回复 05-21 07:10
你可以多读书呀!!!中国史书记载的很清楚,你可以多读一点书行不?史,
用户86xxx14
赵怂一直是割据政权,孛儿只斤家是大一统!
放开我的哈士奇 回复 05-20 21:19
牛逼!你还别说,真有可能!是刘式血脉!
清风拂吾面
大元这个国号,就是汉人给出的。当时南宋丢弃河北河南,让北方汉人彻底对弱宋失去信心,灭南宋的主要就是北方汉人地主士绅,他们宁愿怀念金国都不可怜赵宋
潇潇 回复 07-28 17:58
汉奸的历史真是源远流长
淡淡墨竹 回复 潇潇 08-03 05:22
你现在不就挺自豪的
222555哦哦
明朝就是底层汉族农民联合蒙古奴隶对抗元朝跟汉族地主联合。元朝被灭殉国的儒门人是历史第一
用户16xxx70 回复 07-29 22:56
谁告诉你元朝没有科举的。)元朝快亡国了,才取消科举的,都快亡国了,谁还有心情搞科举。
淡淡墨竹 回复 08-03 05:24
很少?为元朝殉国的比宋吹的多的多。
Sa
中统末年,蒙古被卖为奴隶者4.6万人,这还只是官方统计。铁木尔即位后,想为蒙古人赎身,一查蒙古奴隶超过10万,遂作罢。到院顺宗时期,可以说除了皇帝贵族,基本都是奴隶……
Sa 回复 吴亨利 05-28 01:33
为了逃避军役,蒙古人纷纷自卖为奴,这样就可以不用交税。得益于元朝坑爹的军户制度,蒙古人常被征战搞得倾家荡产,又不会种地更不会经商,一旦掠来的财产花光就只得喝西北风,所以自卖为奴是合理避税手段,而且蒙人身份确保他去了主家也是地位超然。当然后来就不行了,成真奴隶了。
吴亨利 回复 05-27 16:54
现在把蒙古替换为汉族两字,把万改为亿,文意也挺通顺的。
ZJY
所以从元朝建立开始算中国史,元朝建前到成吉思汗这段时间的大蒙古国不算中国史
ZJY 回复 05-22 17:24
或许我说的不够明白,是正统历史,即代表中国正统王朝的历史,如果成吉思汗到蒙哥时期的大蒙古国算中华正统,那南宋算什么?
人世间逐鹿 回复 05-20 17:49
元朝从忽必烈开始算,忽必烈是铁木真孙子,中间少说隔了三十年以上,而且铁木真甚至都没进攻过怂宋,打的是西夏和河南河北等地就往西方打了,而河南河北被怂宋丢了很多年,
北门阿剑
怯薛军
6689
如果没有平等的环境,我们何谈生存,何谈发展。放下、放弃尊卑,共同参与到世界的发展中,希望才能撑握在自己手上。
腰间羽箭
江河所至 日月所照 皆为华夏
殇秋云
有外蒙古也从铁木真开始算,因为铁木真后裔都在内蒙,外蒙最多就是占了个地理位置,因为他们最早就在那边,人早不是当初那波人了,漠北苦寒不是说说的
逆流而上的你
开国君主都是理智到无情的人,对政敌残忍,对平民百姓悲悯。
重庆-草帽王 回复 05-27 18:28
说得太明白了
万舞-已注销-
中华民族万岁!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
十加十
在明初时很多元朝遗臣遗民还到处兴风作浪.他们不认为朱明是正统.这说明儒家思想实在是个好东西.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有没有外蒙成吉思汗都算在内吧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坐望云起 05-22 08:09
这个不是争议,是外蒙为了寻求自身的法统,记得外蒙上界还是上上界总统接受中央台采访,结束时莫名来了一句,成吉思汗陵一定在外蒙境内
坐望云起 回复 05-21 14:21
这个有争议,血源肯定算内蒙的,但歪果仁不这么认为
虽低不着泥
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争汗位,蒙古贵族大多支持阿里不哥,汉军世候和地主支持忽必烈[捂脸哭]!忽必烈最后将蒙古帝国都城阿拉和林给屠了[惊恐]!蒙古人能喜欢他才怪[捂脸哭]
风在起时 回复 05-25 11:23
真想不通这些亲兄弟为了帝位杀得你死我活的有什么意义,不当帝王金钱美女都取之不尽了,为了那个最高位置还兄弟相残。没有人性
若愚
元朝中后期对汉人几乎不管,也管不过来,他们人太少
用户45xxx35
很客观
用户10xxx21
民族主义是把双刃剑,中华民族共同体才是真理
江渚渔樵
这货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损塞
言吾
中国人是按文化论的,学习中华文化,坚持中国习俗,自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就是中国人,许多润到国外,自认不是中国人的,也就不是中国人了,华夷之辨就是按文化来论!不论血统!
疾风知劲草
56个民族好像是解放以后才有的概念。
时间 回复 05-21 07:14
是孙中山制定的
是鬼旦啦
外蒙古也是近代中国领土,什么鬼乱七八糟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7 06:04
乌克兰近代也是俄国的,乌拉
陆时年
你蒙古人吧?!!!忽必烈怎么上台的,你要搞清楚。。。铁木真死了,按照蒙古人传统,小儿子继承父亲大部分财产,但是大汗被窝阔台拿走,然后贵由,蒙哥,都是权利争夺战。。。忽必烈敢信蒙古人吗?!!!并且推举制肯定不符合很多独裁者思想,凭什么自己死后位置由几个人推举而不是自己看中的人继承???几个方面综合考虑,汉人的君权神授,父子嫡系,很快就被这些游牧民族认可,那么信任汉人也是理所应当的。只可惜忽必烈之后的大元,对汉人并不好,最后成为大一统王朝最短命的。。。隋朝不算。
风在起时 回复 05-25 11:26
蒙哥是忽必烈的亲大哥。托雷的儿子。他们的母亲后代称4帝之母
丹尼尔 SHEN
历史终归是历史
一米八一
文字表达能力有点磕碜
用户12xxx81
蒙古族本来就是华夏族人!分开不足百年!没有外蒙!就没有这么多破事!
红色感叹号
现代汉族代指中国56民族
栈离
一直有个疑问,这个到底是忽必烈的画像还是成吉思汗的?
天授四十米大刀
放现在来说确实是56个民族是一家,都是中华民族,中国人不全是汉族,不能有皇汉思想。但是,我可以认可其他民族风俗习惯,但我还是喜欢汉字代表的华夏传统文化
时间 回复 05-22 11:09
基本都是匈奴后代!全国基因普查,蒙古族为汉人基因占50%,而广东汉人才42%。所以史书记载的是正确的。
刘建波 回复 05-22 17:46
匈奴是大禹王的后代,妥妥的炎黄帝子孙,汉匈之战是兄弟阖墙,是华厦民族内部战争!凡匈奴人的后裔均是我们兄弟姐妹,非外国人!
第七个渡口
元朝时的汉人指的是金国时统治的人,地位不低。而大宋统治的人叫南人,地位最低。
奔跑
元朝开得太壮烈和太短,是一次民族大融合和思想大解放的事情,当然了底层百姓还是挺惨的一个时期
淡淡墨竹 回复 08-03 05:32
挺惨?任何王朝末期人民都惨,但是元朝末期心向元朝的比宋明的,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是为什么徐达屠城数量历史第一。
秋暝1996
古代没有民族说法,国家也是和现在的定义不同,中国古代倡导忠勇孝义,没有什么民族家国大帽,强调个人的自我实现价值观。
关山未言
扯淡
轻轻飞舞吧
为什么不把忽必烈拍成电影电视剧,完整呈现出来
永不放弃 回复 05-23 10:58
有啊你没看而已
不忘海参崴
把严肃的历史事件写得跟穿越剧似的,我也是见识了
思思
外蒙古必须回归祖国
用户10xxx58
真牛逼, 蒙古人让汉军杀蒙古人
xbyf
大家是一家人,中国人!
用户11xxx20
都几百年了,外蒙古学啥历史?
天天向上
星火燎原
[点赞]蒙古历史书上太少了
fishbirdfly
说的不好听就是被征服了吧
刘佳厚
他们本是同根,最后却落得自相残杀![不开心][打脸]
随风而起的鱼
古代没有民族这一说,有族群,没有按血统来分,有血脉,而脉是按地理来分。
坐望云起
如果说承袭,那就是地理志
♬
本质上就是有没有认同感。
火藻
日本人看见这思路挑起大拇哥,就恨自己没活成蒙元满清[哭笑不得]
有你真好
应该是文化认同,宗教信仰一样,才能成为同一个族群。
黎波
外蒙古都不该存在。
戳爷家的花生米
胡言乱语
墨鱼蛏子
民族国家是西方十九世纪才有的概念,真是不能套用古代人和历史。
十步一杀
忽必烈以中原正统自居
秦肆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用户18xxx78
楚国项羽表示不服,如果不是刘邦太小人,哪有成吉思汗什么事。
jhhxd
元朝两次内战,蒙古人被杀的换了两次血
就是这么鸡腿
主要是那时候,蒙古怯薛军和忽必烈都是硬茬,互相根本不愿妥协,也不愿意尿一个壶里,既分高下,也决生死,假如有一个力量柔和一下,也不至于分裂蒙古帝国,也不至于种下外蒙的分裂的种子
无名车神
元朝对人民很松,虽然人分几等,其实有钱人根本不在乎这些,都过得很舒适。汉族人,特别是地主阶层都很支持元朝。
l o u→_→永恒
这和汉族皇帝宁可重用外戚和太监,也不敢用宗族,是差不多意思。
骗偶可以,注意次数
朱元璋承认元朝是为了获取对很多地方统治的合法性。要不然继承宋朝或者唐朝,对吐蕃,大理这些地方就不能合法继承了。
白开水
唐宋元明清,元是从忽必烈开始算起的
夏日芒果
铁木真统一了蒙古诸部,被尊称为成吉思汗,这是正史上写的。
丰丰
单纯的讲血统毫无意义,千万年的演化没有一个民族的血统是纯粹的。汉族是中国的主体民族,汉族是中华民族的灵魂,谁要是不服,祭祀祖先的时候问问为什么?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时间都到哪去了
连北孔都有鞑子血,所以鞑子天然慕强,北孔就开始世修降表了,正宗的孔氏传人正统还是南孔!
淡淡墨竹 回复 08-03 05:28
不过就是墙头草的两面下注,还总有孔老二门下养的狗狂舔。
白马金刀
刘渊:匈奴都是蛮夷,我是大汉正统!
天问
是怯薛军,不是却薛军
用户11xxx39
近期周末有一帮藏族小伙仔来我们球场一起打球,人很好,球也打的不错,知道的人说他们是五冶的。我说去过九寨沟旅游,他们说就是那里的人,没事扯几句。
镜花水月
没文化还在这里胡扯,朱元璋承认不代表蒙元就是华夏民族
天天
所以说忽必烈算最早的“海龟+公知”是吧,就是得势了[笑着哭][笑着哭]
不可言
我还不喜欢蒙古人呢
彩mini
因为忽必烈知道他姓刘[静静吃瓜]
马可
其实就应该按照阶级划分
刘建波
大元是我中华正统朝代之一,忽必烈大汗是我中华的大皇帝之一,妥妥的中国人!
落凡
不懂了吧,投降的很多更勤快
暮雨听楓
未来整个亚洲都是华夏!
寒云
不要显得自己历史知识多渊博,很好时候历史是给自己民族服务的,如果傻呼呼的把西方的历史观给自己脖子上套,就是作茧自缚。
用户10xxx16
说的有道理
用户10xxx17
不管哪个民族的人,只要努力,生活总会变好,这个机会在,人就有奔头,上下渠道畅通,社会就会和谐相处。
衰神光环
忽必烈当然不怕拿汉人起义军当怯薛,因为这些人没有背景靠山,只能跟着他混。但是蒙古旧贵族就不一样了,太多因为他的上位而利益受损的了
老枪9241
对一个外国人有什么喜不喜欢的
淡淡墨竹 回复 08-03 05:33
你又算是哪条狗?
黎波
解决了台湾问题,接下来才是外蒙古,外蒙古很好解决。
贺贺
中国无民族无历史的观点出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然而他没来过中国,甚至不认识汉字。再看他所处的时代,显然是为列强殖民中国造势,他是个著名的欧洲中心主义者,从心里认为欧洲或者德国才是高贵上等的,隐隐有呐粹的苗头。
浮光掠影
我要是蒙古人也得觉得忽必烈是个叛徒
用户18xxx51
元代皇朝是中国的,蒙古帝国是蒙古的。
就是这么鸡腿
传承顺序是,匈奴人,乌桓,鲜卑,柔然,突厥,契丹,蒙古,其中匈奴是汉朝时期对手,乌桓是三国时期,鲜卑是南北朝入住中原了,柔然是南北朝时期对手,突厥是隋唐时期对手,后来归化一部分,契丹是回纥,回鹘后人,后来辽国主体,蒙古人是契丹离开以后的旁系,东胡室韦部落发展而来,蒙古人巅峰时期也就控弦20万,比匈奴巅峰,和突厥人巅峰空控弦40万还是有差距的,不过结合了金朝力量之后,有工兵了,武力开挂
大莫
朱认元朝是因为他自己搞死了龙凤皇帝,如果他称吴国,就跟曹和司马氏一样成了窜立的叛臣,所以继承元朝。
至尊小帅
黄金家族本就是漠南蒙古。喀尔喀只是家奴和被征服者,四大汗国本土化是蒙古大军各自为政的表现,但没有形成共主的关系
良诗意悠
忽必烈可以纳入中华的民族的一脉。而成吉思汗属于蒙古一脉更近一些。
墨凰先生
能统治这么大的国家,肯定不是只有武力,政治头脑也不简单。蒙古人传统的政治思维还停留在部落斗争阶段,无外乎分化打压挑拨离间,简单,卑鄙,但管用。忽必烈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是真正有格局的,不仅盯着眼前那点利益,已经学会宏观调控了,在他的治理下元朝才真正变成一个国家,而不是成吉思汗蒙古国那种大部落联盟
阿山羊
讨论这些有意义,现在的统称就是中华民族,汉族也不是按血统论,而是按文化论,把十几个传统省份的汉族人召集到一起拍个照,谁都和谁不挨着
平平安安
蒙哥汗战死在南宋,忽必烈篡位自立为帝。事实上的分裂了蒙古汗国。蒙哥汗也成了最后一个蒙古大汗。
没有梦的远方 回复 05-29 10:00
最后一个不是阿里不哥吗
平平安安 回复 没有梦的远方 05-29 11:42
阿里不哥与忽必烈,打个不恰当的比喻:美国不通知中国,发布了个“安理会决议”。中国也发布了个“安理会决议”。
AABBCCDDEE
大汉民族,华夏以汉族为主体民族,包括各小民族!
马达
所以说元朝是中国的,蒙古帝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