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鑫 930 2024-06-14 14:03 成长于汉却侍奉于魏是失节,领曹家俸禄接辅政之职而篡魏是失义,屠曹爽三族失信,光天化日杀曹髦失忠,还是司马家完全洗不白的当街惨死。自此道德牌坊中“忠孝节义信”仅存一孝,然后才有了那句名台词“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历朝历代谋朝篡位干的最臭。 星霜荏苒 回复 06-14 17:56 司马灭族,罪有应得 GGG 回复 06-14 18:23 总结到位
盲虫 267 2024-06-14 19:16 曹操自始至终也没篡位啊,守住了名义上的底线。 正史其实对曹操的评价是比较好的。 少机警,任侠,治世能臣能,乱世枭雄。 曹操可以说文治武功了。 曹操和曹丕要是活得够长,是能建立个大好王朝的。 慧无伤 回复 06-14 20:06 顺便曹操的文治水平属于曹丕都没眼看的水平 韩铁泉 回复 06-14 20:06 操还有可能,他儿子就差点,为了当皇帝和被他老子压下去的豪门氏族拖鞋了[抠鼻]
用户10xxx09 152 2024-06-14 13:38 历史各个阶段的结果是有多样性的! 所以也叫做历史,天子可以杀,但是当街杀天子就是下限! 风轻云淡 回复 06-14 17:51 天子不可以杀的,不可加刑与天子。但是偷偷的杀就不算了。当街杀天子他这是中国历史独一份。 枫叶无雪 回复 06-14 17:57 天子是不能杀的,就算偷偷杀了也没人敢承认自己弑君。😀
呵这就是爱情 113 2024-06-14 22:20 曹髦最悲哀的事就是 他明明把自己手里的最大的牌(自己的命)拍到桌上了 题主确认为那是个对三 雪夜丨丶星辰 回复 06-14 23:23 曹髦最大的牌就是联合忠曹势力伏杀司马昭,结果计划临执行的时候天气有变司马昭没有来,面临计划暴露的风险曹髦只能搏一把出去拼命了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回复 雪夜丨丶星辰 06-15 08:24 这种计划就是把手底下人全杀光,把皇帝捉起来说他得了失心疯,重新立一个皇帝,半年后把他弄死,说他疯病死了!要是我是司马昭,不仅要弄死成济,贾充也得弄死,家人大不了厚养之,事情办的太丑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回复 雪夜丨丶星辰 06-15 08:24 这种计划就是把手底下人全杀光,把皇帝捉起来说他得了失心疯,重新立一个皇帝,半年后把他弄死,说他疯病死了!要是我是司马昭,不仅要弄死成济,贾充也得弄死,家人大不了厚养之,事情办的太丑
good 96 2024-06-14 23:37 司马家族背信弃义,该被灭族。诸葛亮,将强主弱,依旧呕心沥血,千古名相,流传千古 青龙 回复 06-19 23:34 开玩笑,我们家丞相现在还在武侯祠被祭祀着呢,4a级景区[赞] 烟月山风 回复 青龙 06-20 22:38 2000年后还保住主公昭烈庙没被拆
用户42xxx57 84 2024-06-14 17:05 司马昭已经不顾面子,当街弑君,说明了司马一家都是坏种 病人fuji 回复 06-15 10:33 这事挺棘手,那换成你是司马昭你怎么办才是正确的?皇帝摆明车马炮带人杀到你家门口,挥着剑要你死,你正好不在家,家臣贾充指使成济动手,成济刺死皇帝,你是司马昭你说该怎么做才是标准答案? 猪的理想 回复 病人fuji 06-15 11:17 这还不简单,在皇帝没冲出宫门前,干掉他,对外说皇帝发疯了。
病人fuji 回复 06-15 10:33 这事挺棘手,那换成你是司马昭你怎么办才是正确的?皇帝摆明车马炮带人杀到你家门口,挥着剑要你死,你正好不在家,家臣贾充指使成济动手,成济刺死皇帝,你是司马昭你说该怎么做才是标准答案?
寒武纪年 63 2024-06-14 20:09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说明司马昭比起司马师司马懿差太多了 liuyang837 回复 06-14 21:25 额……实际上司马昭更像被推着走的那一个,比起老奸巨猾的司马懿,心狠手辣的司马师,司马昭算是最心慈手软的那一个。你说刘禅的此间乐不思蜀,让他捡回来一条命,却又何尝不是司马昭已经变得优柔寡断了呢? 起个好名容易记 回复 06-14 21:34 忘了从哪里看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句话原意指的是他对寡嫂(王元姬)有非分之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iuyang837 回复 06-14 21:25 额……实际上司马昭更像被推着走的那一个,比起老奸巨猾的司马懿,心狠手辣的司马师,司马昭算是最心慈手软的那一个。你说刘禅的此间乐不思蜀,让他捡回来一条命,却又何尝不是司马昭已经变得优柔寡断了呢?
messiah 45 2024-06-14 19:05 当街杀天子也不是司马的意思,属于突发事件。。。贾家忒坑了点 矿石收音机 回复 06-14 19:44 贾充肯定是坏,程济觉得缺心眼 慧无伤 回复 06-14 20:01 有啥坑的,司马家的带头跑路,贾充硬着头皮帮你司马家顶着
zxyemoren 44 2024-06-14 23:27 其实曹后代要有人培养好刺客死士,杀了司马家的主脑,基本也可能政变成功。。。主要是找不到那么有远见的曹家与大臣。。。这点真心比不过司马家 相逢一笑 回复 06-15 01:33 司马家主脑?司马家也是世家大族,别的不说,光司马懿就是兄弟八个,司马八达 爱你不太迟 回复 06-15 05:23 这要怨曹丕,曹丕登基后曹家夏侯家还有几人任重职,要不是七步成诗曹植就嘎了,下边谁还敢冒头?
呐呐 43 2024-06-14 17:24 汉献帝要是这么刚,曹操不知咋搞 wangjin 回复 06-14 17:37 曹操杀董皇后杀皇子,,然后把女儿嫁给汉献帝为后,汉献帝老婆孩子都是曹操后人,侍卫都曹操的人,汉献帝想拼命,都没命可拼! 怪兽 回复 06-14 17:36 那也不是这种情况[得戚]
叨叨娱乐 32 2024-06-14 20:54 牌在好,有乌克兰好?小毛是炸弹全拆了放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ojo 回复 06-14 22:53 二毛牌再好也打不过大毛的,让犹大当家主,还主动挑衅大毛,现在搞的里外不是人 叨叨娱乐 回复 Jojo 06-14 23:04 核弹在手,打不起来的!!!
冬天好冷啊 28 2024-06-14 18:24 东晋和南北朝还好,最惨的是五胡十六国[抠鼻], 用户12xxx69 回复 06-14 23:42 东晋就是五胡十六国的时候啊! 哎哟不错哟 回复 06-14 18:46 五胡十六国的原因就是晋弄出来的,
瞎咧咧 28 2024-06-14 22:24 宋朝司马光也不是什么好鸟 张鸿钧侃百科 回复 06-18 14:02 将士们拼死打下来的西夏让司马光给还回去了 黄子真 回复 06-15 09:02 破坏文物,不是好东西!!!
尔康 24 2024-06-15 02:05 在泳池里拉尿的人很多,就算给发现了,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有人站在泳池旁边往里面尿,必定引起泳池里所有人的指责。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回复 06-15 07:57 围而攻之
Miss丶韶先队 19 2024-06-14 20:18 成济:要死的还是要活的? Ysms 回复 06-14 21:34 司马公有令这句话就不应该说,都知道司马懿是反贼了 黄子真 回复 Ysms 06-15 09:07 司马公养士多年,正待今日!
用户13xxx07 18 2024-06-14 20:03 什么叫打得稀巴烂 若不是曹髦玩了这一出 司马昭还沒动过伐蜀的念头 结果倒好了 表面上有人向他扔了一坨💩 但司马昭用手接住了一朵花 历史向他戴上了统一的半朵花[得瑟] 蓝天 回复 06-14 20:21 轼君让司马昭不敢称帝,否则病死了,正好取而代之。 用户13xxx07 回复 蓝天 06-14 22:05 司马昭不是不敢 是时机 实力在当时还不足够稳健 他和曹操一样都是无冕之帝 登不登 影响不了这个事实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16 2024-06-14 19:06 始皇帝南巡,项羽见了说,彼可取而代之 用户15xxx42 回复 06-15 00:02 从大一统的角度来说,项羽,比刘邦差的是十万八千里,,项羽还是他妈那套分封制,脑子还是春秋五霸,战国七雄那套,,刘邦干掉项羽之后,又除去那些异姓王,巩固了始皇帝的大一统, 追风逐电 回复 06-14 23:40 结果就是项羽吹牛逼,始皇帝活着的时候六国余孽没有一个敢造反的,包括项羽。
用户15xxx42 回复 06-15 00:02 从大一统的角度来说,项羽,比刘邦差的是十万八千里,,项羽还是他妈那套分封制,脑子还是春秋五霸,战国七雄那套,,刘邦干掉项羽之后,又除去那些异姓王,巩固了始皇帝的大一统,
小爪冰冰凉 14 2024-06-16 10:22 司马当街弑君,才有了后面的八王之乱。唐太宗纵有天经纬地之才,亦有杀兄逼父只过。 抱抱 回复 07-25 22:01 成王败寇,你说他为过,他还笑你搬砖了,历史和他当时所处地位,没有半毛钱关系
✨ Fog 13 2024-06-15 12:43 往上追溯得怪曹爽这个废物铁憨憨;当街杀皇帝,司马昭想不到,曹髦也想不到,曹髦想着,他自己这次失败了,大不了学汉献帝,安心当好傀儡,时机成熟禅让给司马昭,安享晚年,结果碰上贾充这种250, 琅琊王 回复 07-24 11:16 贾充才不是250,反正死道友不死贫道,锅是成济背,但是功劳却是他贾充的。
洛根 12 2024-06-14 17:30 曹丕开了个不好的头 小东邪 回复 06-14 18:34 曹丕可没那么蠢杀自己妹夫! 用户13xxx66 回复 06-14 18:27 说的是当街弑君,曹丕杀了汉献帝?
canstantine 10 2024-06-15 06:22 那也比曹爽的俩毛四个2,被司马懿的对三给憋家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猪的理想 回复 06-15 11:54 曹爽是拿着两王四个二,直接弃牌认输[哭笑不得]
爱吃萝丝 7 2024-06-15 00:46 感觉司马懿兄弟不如宇文化及,司马师兄弟不如宇文成都,为什么司马成功了,宇文却失败了 一枚花生 回复 06-15 07:26 时也命也,同样的人做同样的时间,都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 用户49xxx96 回复 06-15 04:42 因为历史上压根就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
猪的理想 6 2024-06-15 11:21 曹髦等于是用自己的命给曹魏续命了,不然三国中第一个亡的应该是魏,当时的司马昭已经进位晋公,过会就得称王了。也是司马昭自己应对突然事件的应变能力太差了,还是他哥牛,也营变只是能咬紧牙关,眼瘤出血而镇定自若。司马昭自己面对曹髦差的太远了,估计他也没想到曹髦真的能冲出宫门,要是在宫门内杀了,事件影响小很多。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4 自己没能力控制大局不如识相点禅让……
Darryl 5 2024-06-14 18:47 就问你最后赢没赢 用户13xxx07 回复 勇闯天涯 06-14 20:18 野史小说别看这么多 正史上 刘裕只是杀了一个司马氏的皇帝 刘宋王朝和前几朝一样都对旧贵釆取了宽松政策 真正被灭了满门绝后的是那个乐不思蜀的大聪明 永嘉之乱 被灭了个干干净净[得瑟] 勇闯天涯 回复 06-14 19:54 司马家最后被灭了个干净,就算有剩下的也改姓了。
用户13xxx07 回复 勇闯天涯 06-14 20:18 野史小说别看这么多 正史上 刘裕只是杀了一个司马氏的皇帝 刘宋王朝和前几朝一样都对旧贵釆取了宽松政策 真正被灭了满门绝后的是那个乐不思蜀的大聪明 永嘉之乱 被灭了个干干净净[得瑟]
TOY斌 4 2024-06-15 02:30 曹操也这把持朝政,算不算是报应 TOY斌 回复 07-27 18:44 你要这么说,司马懿也没有做错。毕竟我装那么多年,不能白装。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9 本来朝政也是曹操扫灭群雄得到的。
Vergil 4 2024-08-12 20:03 司马家拉低了篡位夺权的底线,在司马家之前,篡位归篡位,但对前朝皇族还是相对较好的!自从司马家当街弑君后,后面的人完全没了心里负担,干起事来毫无底线!司马家也因此自食恶果,晋朝灭亡的时候,皇族几被屠光!
用户92xxx79 3 2024-06-16 09:48 皇帝直接动兵器了那杀了就杀了吧,反正有背锅的,政治就是你死我活, 谈什么正义性??中国历史上曹髦并不是最惨的皇帝,如果他不动兵器那起码还表面一团和气,比他惨的皇帝太多太多了
江南叨 3 2024-07-24 15:47 司马昭是历史上第一个将皇权踩到脚底下,顺带滋一泡尿。最后这货把他在捡起来,贴脸上。 用户64xxx06 回复 07-27 19:00 我靠,这个比喻太牛批了,必须给你点个赞啊
发奋 图强 2 2024-06-14 22:15 曹操當時要是把司馬懿一家殺了什麼事都沒有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5 那谁拒诸葛? 奇奇侠 回复 06-15 08:01 这事曹睿就应该干
用户10xxx51 2 2024-06-15 09:34 无数愚公看不到的是不杀岳飞,赵匡胤陈桥黄袍一幕便会重演。而且会更加惨烈。陈桥杀帝,紫袍罩体是大概率的事。没有发生的事,自诩眼睛雪亮的智者想不到,更看不到。
言念君子 2 2024-06-16 20:34 其实朝代更迭,取而代之的有的是,当街弑君的就他们家一个,就像大家都在泳池里尿尿,但谁也不知道或者知道也不说,你站在池子边上脱了裤子往里面尿,不骂司马家骂谁!
丨未闻霓裳丨 2 2024-06-17 12:55 看评论区非常的赞,讲几个很现实得事。诸葛亮死后不久,诸葛家被灭了。关羽死后,关家一家子直接被灭族了,什么文治武功,什么忠肝义胆? 正志然存 回复 06-20 22:26 诸葛家是为国捐躯,家族剩余的人没被杀。但是关家被庞德儿子灭门了,这个挺多人骂的,因为庞德是战场被俘,不降就义而死,没得说。但是他儿子只会欺负被攻破后家里没支柱的关家(有记载的关羽儿子都在之前死了) 用户42xxx95 回复 06-18 21:04 以上两个的名字世人崇拜尊敬上千年,司马家千年后还在被骂
正志然存 回复 06-20 22:26 诸葛家是为国捐躯,家族剩余的人没被杀。但是关家被庞德儿子灭门了,这个挺多人骂的,因为庞德是战场被俘,不降就义而死,没得说。但是他儿子只会欺负被攻破后家里没支柱的关家(有记载的关羽儿子都在之前死了)
明天的明天 2 2024-08-31 19:51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现在阿根廷社会要乱套了,(人体器官买卖合法)大家小心。。出国旅游要小心了。最好是不要出国旅游了
用户58xxx79 2 2024-06-17 08:24 曹叡多撑一两年也不会给司马家机会了,曹叡在的时候司马懿是一点异心都不敢有。当时曹叡年富力强,让一个在陇西打了好几年仗的六旬老汉去东北平定叛乱。不得不说,司马懿命真硬,仅用了一年多就平辽东身体也没明显问题。然后曹叡清醒时最后一道命令让司马懿脱离大军回家待命……可惜最后在病床上神智不清,真正的“孙刘联盟”孙资刘放搞事情,给了司马懿翻盘的机会。然后司马懿驾车改道,一日一夜行了四百多里路(五丈原离长安也就两百多里地),这身体是真的强
彼岸听风看海 1 2024-08-22 14:20 篡位不是啥见不得人的事,但后面的八王之乱,导致中原被外族屠戮虐待几百年,这罪过司马家就该全族自尽以谢天下 天鹰 回复 09-03 17:57 没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这事时间长了也就过去了然后司马家疯狂作死成功
金之鑫
成长于汉却侍奉于魏是失节,领曹家俸禄接辅政之职而篡魏是失义,屠曹爽三族失信,光天化日杀曹髦失忠,还是司马家完全洗不白的当街惨死。自此道德牌坊中“忠孝节义信”仅存一孝,然后才有了那句名台词“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历朝历代谋朝篡位干的最臭。
星霜荏苒 回复 06-14 17:56
司马灭族,罪有应得
GGG 回复 06-14 18:23
总结到位
盲虫
曹操自始至终也没篡位啊,守住了名义上的底线。 正史其实对曹操的评价是比较好的。 少机警,任侠,治世能臣能,乱世枭雄。 曹操可以说文治武功了。 曹操和曹丕要是活得够长,是能建立个大好王朝的。
慧无伤 回复 06-14 20:06
顺便曹操的文治水平属于曹丕都没眼看的水平
韩铁泉 回复 06-14 20:06
操还有可能,他儿子就差点,为了当皇帝和被他老子压下去的豪门氏族拖鞋了[抠鼻]
用户10xxx09
历史各个阶段的结果是有多样性的! 所以也叫做历史,天子可以杀,但是当街杀天子就是下限!
风轻云淡 回复 06-14 17:51
天子不可以杀的,不可加刑与天子。但是偷偷的杀就不算了。当街杀天子他这是中国历史独一份。
枫叶无雪 回复 06-14 17:57
天子是不能杀的,就算偷偷杀了也没人敢承认自己弑君。😀
呵这就是爱情
曹髦最悲哀的事就是 他明明把自己手里的最大的牌(自己的命)拍到桌上了 题主确认为那是个对三
雪夜丨丶星辰 回复 06-14 23:23
曹髦最大的牌就是联合忠曹势力伏杀司马昭,结果计划临执行的时候天气有变司马昭没有来,面临计划暴露的风险曹髦只能搏一把出去拼命了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回复 雪夜丨丶星辰 06-15 08:24
这种计划就是把手底下人全杀光,把皇帝捉起来说他得了失心疯,重新立一个皇帝,半年后把他弄死,说他疯病死了!要是我是司马昭,不仅要弄死成济,贾充也得弄死,家人大不了厚养之,事情办的太丑
good
司马家族背信弃义,该被灭族。诸葛亮,将强主弱,依旧呕心沥血,千古名相,流传千古
青龙 回复 06-19 23:34
开玩笑,我们家丞相现在还在武侯祠被祭祀着呢,4a级景区[赞]
烟月山风 回复 青龙 06-20 22:38
2000年后还保住主公昭烈庙没被拆
用户42xxx57
司马昭已经不顾面子,当街弑君,说明了司马一家都是坏种
病人fuji 回复 06-15 10:33
这事挺棘手,那换成你是司马昭你怎么办才是正确的?皇帝摆明车马炮带人杀到你家门口,挥着剑要你死,你正好不在家,家臣贾充指使成济动手,成济刺死皇帝,你是司马昭你说该怎么做才是标准答案?
猪的理想 回复 病人fuji 06-15 11:17
这还不简单,在皇帝没冲出宫门前,干掉他,对外说皇帝发疯了。
呵呵
司马氏遗臭万年😂
mudada 回复 06-14 18:55
不用,基本叫灭族了
纯粹 回复 mudada 06-15 23:02
希望是真全灭了[敲打]
寒武纪年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说明司马昭比起司马师司马懿差太多了
liuyang837 回复 06-14 21:25
额……实际上司马昭更像被推着走的那一个,比起老奸巨猾的司马懿,心狠手辣的司马师,司马昭算是最心慈手软的那一个。你说刘禅的此间乐不思蜀,让他捡回来一条命,却又何尝不是司马昭已经变得优柔寡断了呢?
起个好名容易记 回复 06-14 21:34
忘了从哪里看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句话原意指的是他对寡嫂(王元姬)有非分之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M柯里昂
得国最为不正,司马晋朝是也。
龙二哥 回复 林爸爸 06-15 06:11
凭实力得到的 都正
林爸爸 回复 06-15 02:12
元,清更不正
messiah
当街杀天子也不是司马的意思,属于突发事件。。。贾家忒坑了点
矿石收音机 回复 06-14 19:44
贾充肯定是坏,程济觉得缺心眼
慧无伤 回复 06-14 20:01
有啥坑的,司马家的带头跑路,贾充硬着头皮帮你司马家顶着
zxyemoren
其实曹后代要有人培养好刺客死士,杀了司马家的主脑,基本也可能政变成功。。。主要是找不到那么有远见的曹家与大臣。。。这点真心比不过司马家
相逢一笑 回复 06-15 01:33
司马家主脑?司马家也是世家大族,别的不说,光司马懿就是兄弟八个,司马八达
爱你不太迟 回复 06-15 05:23
这要怨曹丕,曹丕登基后曹家夏侯家还有几人任重职,要不是七步成诗曹植就嘎了,下边谁还敢冒头?
呐呐
汉献帝要是这么刚,曹操不知咋搞
wangjin 回复 06-14 17:37
曹操杀董皇后杀皇子,,然后把女儿嫁给汉献帝为后,汉献帝老婆孩子都是曹操后人,侍卫都曹操的人,汉献帝想拼命,都没命可拼!
怪兽 回复 06-14 17:36
那也不是这种情况[得戚]
用户15xxx31
司马昭:陛下何故当街谋反?
张鸿钧侃百科 回复 06-18 14:00
成济平叛有功,赏赐夷三族[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荼糜
活该司马被灭族
叨叨娱乐
牌在好,有乌克兰好?小毛是炸弹全拆了放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ojo 回复 06-14 22:53
二毛牌再好也打不过大毛的,让犹大当家主,还主动挑衅大毛,现在搞的里外不是人
叨叨娱乐 回复 Jojo 06-14 23:04
核弹在手,打不起来的!!!
林爸爸
为什么司马南还活着?
冬天好冷啊
东晋和南北朝还好,最惨的是五胡十六国[抠鼻],
用户12xxx69 回复 06-14 23:42
东晋就是五胡十六国的时候啊!
哎哟不错哟 回复 06-14 18:46
五胡十六国的原因就是晋弄出来的,
瞎咧咧
宋朝司马光也不是什么好鸟
张鸿钧侃百科 回复 06-18 14:02
将士们拼死打下来的西夏让司马光给还回去了
黄子真 回复 06-15 09:02
破坏文物,不是好东西!!!
尔康
在泳池里拉尿的人很多,就算给发现了,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有人站在泳池旁边往里面尿,必定引起泳池里所有人的指责。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回复 06-15 07:57
围而攻之
醉翁
说句实话,一直以为谁夺得天下就是谁说了算,不过公道自在人心,司马家族杀害曹髦,还是违背最起码的规则,所以,晋朝不得人心,真的,不得人心
YOUNG
因果报应
Miss丶韶先队
成济:要死的还是要活的?
Ysms 回复 06-14 21:34
司马公有令这句话就不应该说,都知道司马懿是反贼了
黄子真 回复 Ysms 06-15 09:07
司马公养士多年,正待今日!
用户13xxx07
什么叫打得稀巴烂 若不是曹髦玩了这一出 司马昭还沒动过伐蜀的念头 结果倒好了 表面上有人向他扔了一坨💩 但司马昭用手接住了一朵花 历史向他戴上了统一的半朵花[得瑟]
蓝天 回复 06-14 20:21
轼君让司马昭不敢称帝,否则病死了,正好取而代之。
用户13xxx07 回复 蓝天 06-14 22:05
司马昭不是不敢 是时机 实力在当时还不足够稳健 他和曹操一样都是无冕之帝 登不登 影响不了这个事实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始皇帝南巡,项羽见了说,彼可取而代之
用户15xxx42 回复 06-15 00:02
从大一统的角度来说,项羽,比刘邦差的是十万八千里,,项羽还是他妈那套分封制,脑子还是春秋五霸,战国七雄那套,,刘邦干掉项羽之后,又除去那些异姓王,巩固了始皇帝的大一统,
追风逐电 回复 06-14 23:40
结果就是项羽吹牛逼,始皇帝活着的时候六国余孽没有一个敢造反的,包括项羽。
市井樵夫
晋朝司马氏都是些臭鱼烂虾
moa
曹髦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当街杀害的皇帝,同时让晋的合法地位大大降低。
小爪冰冰凉
司马当街弑君,才有了后面的八王之乱。唐太宗纵有天经纬地之才,亦有杀兄逼父只过。
抱抱 回复 07-25 22:01
成王败寇,你说他为过,他还笑你搬砖了,历史和他当时所处地位,没有半毛钱关系
原先生
要怪就怪曹家宗室内斗′没有能力支持皇帝
✨ Fog
往上追溯得怪曹爽这个废物铁憨憨;当街杀皇帝,司马昭想不到,曹髦也想不到,曹髦想着,他自己这次失败了,大不了学汉献帝,安心当好傀儡,时机成熟禅让给司马昭,安享晚年,结果碰上贾充这种250,
琅琊王 回复 07-24 11:16
贾充才不是250,反正死道友不死贫道,锅是成济背,但是功劳却是他贾充的。
洛根
曹丕开了个不好的头
小东邪 回复 06-14 18:34
曹丕可没那么蠢杀自己妹夫!
用户13xxx66 回复 06-14 18:27
说的是当街弑君,曹丕杀了汉献帝?
canstantine
那也比曹爽的俩毛四个2,被司马懿的对三给憋家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猪的理想 回复 06-15 11:54
曹爽是拿着两王四个二,直接弃牌认输[哭笑不得]
爱吃萝丝
感觉司马懿兄弟不如宇文化及,司马师兄弟不如宇文成都,为什么司马成功了,宇文却失败了
一枚花生 回复 06-15 07:26
时也命也,同样的人做同样的时间,都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
用户49xxx96 回复 06-15 04:42
因为历史上压根就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
夏商周
曹氏领导人大多短命,耗不过司马氏
小楼花雨
你会打牌么?打的什么牌?对方对3,这牌型就只有斗地主能出,然而要么王炸要么2炸,四带二根本不能出好嘛?
猪的理想
曹髦等于是用自己的命给曹魏续命了,不然三国中第一个亡的应该是魏,当时的司马昭已经进位晋公,过会就得称王了。也是司马昭自己应对突然事件的应变能力太差了,还是他哥牛,也营变只是能咬紧牙关,眼瘤出血而镇定自若。司马昭自己面对曹髦差的太远了,估计他也没想到曹髦真的能冲出宫门,要是在宫门内杀了,事件影响小很多。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4
自己没能力控制大局不如识相点禅让……
奶茶咖啡
所以说一个道理,人在社会上名声真的很重要
Darryl
就问你最后赢没赢
用户13xxx07 回复 勇闯天涯 06-14 20:18
野史小说别看这么多 正史上 刘裕只是杀了一个司马氏的皇帝 刘宋王朝和前几朝一样都对旧贵釆取了宽松政策 真正被灭了满门绝后的是那个乐不思蜀的大聪明 永嘉之乱 被灭了个干干净净[得瑟]
勇闯天涯 回复 06-14 19:54
司马家最后被灭了个干净,就算有剩下的也改姓了。
怕瓦落地
双王四个二怎么能压住对三?
以逝的旧情
只能说司马昭谋略不如其父政治不如其兄。也就是敢下手。让一个热血青年手底下有一帮人,还能出宫门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TOY斌
曹操也这把持朝政,算不算是报应
TOY斌 回复 07-27 18:44
你要这么说,司马懿也没有做错。毕竟我装那么多年,不能白装。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9
本来朝政也是曹操扫灭群雄得到的。
Vergil
司马家拉低了篡位夺权的底线,在司马家之前,篡位归篡位,但对前朝皇族还是相对较好的!自从司马家当街弑君后,后面的人完全没了心里负担,干起事来毫无底线!司马家也因此自食恶果,晋朝灭亡的时候,皇族几被屠光!
欧大
翻遍二十四史,就一句话:利益分配
用户10xxx78
仲达指洛水时已经不是4个2了
大雄
司马家族绝对是中国历史上的一颗毒瘤
用户92xxx79
皇帝直接动兵器了那杀了就杀了吧,反正有背锅的,政治就是你死我活, 谈什么正义性??中国历史上曹髦并不是最惨的皇帝,如果他不动兵器那起码还表面一团和气,比他惨的皇帝太多太多了
月淡天玄
曹昂不早死的话,世子之位早定,哪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司马家也篡不了,所以,黄赌毒害人不浅,尤其是黄,曹老板在宛城没把持住,最终导致五胡乱华。
江南叨
司马昭是历史上第一个将皇权踩到脚底下,顺带滋一泡尿。最后这货把他在捡起来,贴脸上。
用户64xxx06 回复 07-27 19:00
我靠,这个比喻太牛批了,必须给你点个赞啊
sunfirelv
司马昭有无数办法夺位,偏偏用了留下骂名最多的一种
逸尘无梦
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司马懿一手洛水背盟,所有士族不信司马家了,没人可用,相当于“手牌抹杀”,司马昭手机只剩2弹和一堆单,面对对3都只能用2炸
发奋 图强
曹操當時要是把司馬懿一家殺了什麼事都沒有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5 17:25
那谁拒诸葛?
奇奇侠 回复 06-15 08:01
这事曹睿就应该干
来来去去
这是正当防卫吧[滑稽笑]
用户10xxx51
无数愚公看不到的是不杀岳飞,赵匡胤陈桥黄袍一幕便会重演。而且会更加惨烈。陈桥杀帝,紫袍罩体是大概率的事。没有发生的事,自诩眼睛雪亮的智者想不到,更看不到。
火德猩君
狗屁不通
用户71xxx91
三皇五帝哪一代不血腥 就像野兽一样 不把老头领干死 怎么成为新首领 如果你是人皇你愿意把自己的东西拱手让人吗
言念君子
其实朝代更迭,取而代之的有的是,当街弑君的就他们家一个,就像大家都在泳池里尿尿,但谁也不知道或者知道也不说,你站在池子边上脱了裤子往里面尿,不骂司马家骂谁!
丨未闻霓裳丨
看评论区非常的赞,讲几个很现实得事。诸葛亮死后不久,诸葛家被灭了。关羽死后,关家一家子直接被灭族了,什么文治武功,什么忠肝义胆?
正志然存 回复 06-20 22:26
诸葛家是为国捐躯,家族剩余的人没被杀。但是关家被庞德儿子灭门了,这个挺多人骂的,因为庞德是战场被俘,不降就义而死,没得说。但是他儿子只会欺负被攻破后家里没支柱的关家(有记载的关羽儿子都在之前死了)
用户42xxx95 回复 06-18 21:04
以上两个的名字世人崇拜尊敬上千年,司马家千年后还在被骂
江文
曹操开始三代皆是明君,可惜都寿命不长,死后无人压制司马家,终成祸患
染梦的青春
然后成了历史的罪人!
513kai
洛水蒙羞啊
用户10xxx28
胡说八道
子曾曰
公道不在人心,公道在史官的笔下!!!
鸿 清
弑君者是非常臭的骂名
123456789
衣冠不南渡,看这本书
公子留香
司马家偷塔太强
柴笑天
他这双王四个二如果不出,就很可能出不出去,被春天了。
、、、
我是来看评论的
sharpsword
司马一族千古罪人
hyslys
赢了就行,管他咋出牌呢
明天的明天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现在阿根廷社会要乱套了,(人体器官买卖合法)大家小心。。出国旅游要小心了。最好是不要出国旅游了
Disen
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愚蠢者见愚蠢,这就是你的理解,也只是你能理解的。能不能别说出去,污染视听
To lucky
瞎说,曹髦那是四个三带两张单,会不会斗地主啊,四带二能压对啊?
有木有倒黴蛋在等俺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一把钉锤走天下
曹爽真的是没脑子的,
用户58xxx79
曹叡多撑一两年也不会给司马家机会了,曹叡在的时候司马懿是一点异心都不敢有。当时曹叡年富力强,让一个在陇西打了好几年仗的六旬老汉去东北平定叛乱。不得不说,司马懿命真硬,仅用了一年多就平辽东身体也没明显问题。然后曹叡清醒时最后一道命令让司马懿脱离大军回家待命……可惜最后在病床上神智不清,真正的“孙刘联盟”孙资刘放搞事情,给了司马懿翻盘的机会。然后司马懿驾车改道,一日一夜行了四百多里路(五丈原离长安也就两百多里地),这身体是真的强
抢红包
说得好像柴荣就没留下一样
陈亮
主要是曹丕和曹睿太短命,能各多活10年历史上就会多一个大一统的魏朝,就不会有后面五胡乱华南北对立这几百年乱世了,可惜历史没有如果。
逍遥人间五百年
成济弑君,彻底把司马家带上了绝路
喵了个咪_1957
匹夫起事,无凭借威炳之嫌,为民除暴,无预窥神器之意,自始皇以来,得国正者,唯汉与明。晋朝跟汉、明截然相反,可谓得国最不正的朝代,没有之一
快乐传染
然而司马家是古往今来风评最差的,当街弑君
流水
八王之乱
svgghnssfg
四带二管不起对三。
碧落
皇帝的命是对3?
隔壁小王
人无信不立 这个道理连匹夫都知道 这样传承下来的大家族居然搞这样 不灭 能行么
修身养性
司马的十有九坏,包括司马南
洪博超
违洛水之誓,当街弑天子!56张全给你也不行……
蒙娜杀驴
有啥奇怪的,我都打烂了好几副牌
用户99xxx19
当街杀天子不可怕,更可怕的是现在还有人拍成电视剧歌颂洗白司马家族,真是丧尽天良
莫莫莫
也不是好东西
lifeng
不是打3吗?
努力善良的人间理想
[抠鼻]有时候只能说三国演义误人子弟。
。。。。
这当街弑君直接把道德底下无线拉低啊,君权天授的神话直接破灭。
彼岸听风看海
篡位不是啥见不得人的事,但后面的八王之乱,导致中原被外族屠戮虐待几百年,这罪过司马家就该全族自尽以谢天下
天鹰 回复 09-03 17:57
没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这事时间长了也就过去了然后司马家疯狂作死成功
chichengrufeng
司马懿开创了阴谋诡计狡诈狠毒的突破性新低 没带个好头
用户87xxx80
曹髦那是三炸
A周江
之后300年五胡乱华,北方汉人几乎灭绝,十不存一,尽数当了两脚羊
交定金
贾充水平太差,当时直接就能控制非得当街干死也没谁了。如果没有后面的事没准这贾充是司马家政敌呢,这可是比司马懿的洛水还恶劣的事件。
凿凿
是曹睿活得太短了。
gigasmash
曹髦是国际象棋的兵,开始菜的一笔,一旦不理他让他走到底,就可以变成最大的威胁。
天鹰
董卓都不敢当街杀皇帝但司马昭敢,五代十国那么多变态没人敢但司马昭敢[滑稽笑]
红月不归
位面之子的洛水之盟都敢瞎学。还敢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