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岳飞确实能打,岳家军也确实打得金军乱窜,但是岳家军是西路军。而自古以来从江南北伐

岳飞确实能打,岳家军也确实打得金军乱窜,但是岳家军是西路军。而自古以来从江南北伐主力都是中路军东路军。 当时让岳飞撤军的原因很简单,中路军和东路军败了,岳飞继续往下打很容易被金军包饺子,被包饺子的下场一般都是全军覆没,除非岳爷爷能像后来蒙古的托雷打陈和尚那样在金军境内玩个中心开花。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436
2024-06-15 19:51
再洗下去秦桧就是忠臣了

hhyz 回复 06-17 14:07
岳飞北伐前已与金兵鏖战多年,作为一代名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打,什么时候要撤?网上一群2b连当时战场情况都不了解就大放厥词,和放屁无异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6-17 11:37
,当时连年战争需要大批兵员,民夫,粮食和各种战略物资。江南士族阶层都反对北伐,支持北伐的都是北方撤下来的大将,这两派矛盾在加剧皇帝要做好平衡,否则搞不好要翻船。江南百姓由于兵役徭役和赋税的加重很多地方爆发了农民起义,所以朝廷就故意派岳飞领兵去湖南,湖北镇压,派辛弃疾去江西镇压,目的就是让这些北方的将领了解一下朝廷的难处暂停北伐。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69
2024-06-15 19:45
我咋记得是十二道金牌逼着撤的呢?

vKIYOv 回复 用户41xxx50 06-18 16:56
为了跟金人和谈金人要求杀死岳飞的,赵氏一族真够恶心的

用户41xxx50 回复 06-17 12:55
他要是连抗十一道金牌,可不是他和岳云两条命能了结的。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127
2024-06-15 21:28
你知道你在说啥?岳家军被包饺子?你知道岳家军,10万人,像一把钢刀直接插进中原腹地,金兵也有10万人,在金兀术率领下准备放弃开封,返回北方,他们被岳家军打怕了。规模大体一样的两支队伍,怎么包饺子?

DDK 叶哥 回复 06-22 14:00
再厉害的军队,也要粮草。运输线一旦被切断,基本就歇菜。

烦高 回复 06-21 20:59
岳家军没有那么多人,演义里也就十万人,其中骑兵九千,这是演义里哦,谁都知道演义是被严重夸大的。再看看宋蒙联军灭金的最后一场决战,穷途末路的金军依然集中了三十万兵马抵抗,所以岳家军单独北伐是不可能成功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5
2024-06-16 11:32
最大可能是岳飞后代混的不好,而秦桧和赵狗后代混的好,然后就不停的洗地

金刚 回复 06-19 00:40
赵构绝祠

水与火的缠绵
水与火的缠绵 44
2024-06-15 19:59
岳飞北伐走的河南一线,西路?

古道西风 回复 06-15 21:22
由湖北进军河南的,的确是西路

KD 回复 古道西风 06-18 22:09
四川不算?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44
2024-06-15 22:47
这么多汉奸成天贬岳飞赚流量,良心坏透了。事实上名将是可以无视国力队友等一切因素的,大秦要能有别的办法也不会去离间害李牧。
睿婕爸
睿婕爸 41
2024-06-16 10:36
收复旧都,手下弟兄推岳飞黄袍加身,这事老赵家熟。

采菊东篱 回复 06-17 00:02
不论如何,当时南宋确实是有藩镇雏形了,以老赵家的尿性势必是要采取措施了的。岳飞又正好犯浑,请求皇帝立储。戳到赵构痛处所以被拿出来当典型给处理了。

倪大野 回复 06-20 23:11
你做不做得出来是一回事,皇帝认为你做不做得出来是一回事。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8
2024-06-15 21:40
岳飞横竖要死,让他被包饺子而死又如何?秦桧也不用背负千古骂名!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38
2024-06-16 13:22
岳王爷打过去的时候,中原人还有复国的希望,所以“南望王师又一年”,后来就没人帮忙了。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3
2024-06-16 08:41
完颜构怕岳飞功高震主,万一学老赵家一样,来个黄袍加身,当然不希望北伐成功,只想偏安

一地烟头 回复 06-16 21:49
岳家军的口号~~“迎二圣”才是死因吧![思考]

佐罗ZZZZZZZZ
佐罗ZZZZZZZZ 33
2024-06-15 22:20
如此说来,赵构或者小编确精于兵法,岳飞也太莽撞了,,,
不及阁大学士
不及阁大学士 33
2024-06-16 02:38
岳飞看似节节胜利,实际是补给线越拉越远,且北地荒残,根本没有安抚流民就地补给的能力,而宗弼一直避战,主力未伤分毫,骑兵众多更容易抓准战机,一旦岳飞军团有失,荆襄门户大开,江南不保,从军事上来说,撤军是正确的。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06-16 13:08
你真能颠倒黑白。从1127年在九江立足到1130占领武汉,1134年武汉誓师到1140年围攻开封难道是假的?你管他中间平叛什么的,总的趋势就是北伐,懂不懂? 另外你觉得伪齐实力差吗?伪齐可是北宋正规军投降金的。 颖昌之战(1140年),顺昌之战(1140年),郾城之战(1139年)不是在北伐期间发生的?不是重创金军主力?难道是和伪齐打?还有郾城之战干掉金军1.5万,可不是我说的,是人教版中学历史书说的,我中学时代学过。多读点书吧!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06-16 10:58
1.你懂毛线,你知道岳飞为什么攻取开封用了10年时间?岳飞要真像你这木鱼脑袋一样,岳家军真就完了。 2.岳家军1127年退到九江站稳脚跟,在1130年开始配合江淮战场开始反攻并占领武汉,1134年开始北伐,直到1140朱仙镇大捷,包围开封。用了10年时间,是因为岳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战线打到哪里,根据地就建立到哪里。如果暂时站不住脚,他也会往回撤。整个湖北和河南南部都是岳家军的根据地,补给站,你告诉我补给线越来越长? 3.另外你说的完颜宗弼的金军主力未伤分毫,要点脸吧!顺昌之战被刘锜军干掉1.5万骑兵(铁浮屠拐子马,伤和亡),郾城之战岳家军步兵干掉金重装骑兵拐子马1.5万,颖昌之战岳家军骑兵与金骑兵血拼,硬碰硬,击溃3万金兵,杀死金兵5千多人,金兵怕了直接逃跑。还有未被金史记载但是其他文献记载的朱仙镇大捷,击退金兵10万人。但是金史记载完颜宗弼准备放弃开封北返。为什么放弃开封北返,心里没数吗?没重创金兵,怎么可能逃跑。

候鸟
候鸟 33
2024-06-15 22:17
岳飞的岳家军不是铁板一块,他不回来也不行

ki 回复 06-21 12:34
想想为什么叫岳家军,而别人不行?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8
2024-06-15 21:50
懂个锤子
一民
一民 24
2024-06-16 09:33
你真能胡说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3
2024-06-16 12:13
岳飞抗金能力确实很强,但从宋高祖赵匡胤开始,对武将严加防犯。怕其做大,威胁到自己。岳飞干预高构立嗣,犯贱皇帝大忌。高构又宣岳云做御前侍卫(实为人质),岳飞又没放行!综合原因,赵构已感后怕,岳飞必死!

混元形意太极拳-太上长老-马三 回复 06-20 17:29
有上书

橘子哥 回复 06-17 18:59
干预立嗣有证据吗?岳飞只是个能打的边将,还威胁不到朝廷大局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22
2024-06-16 09:19
中心开花然后呢?也要有人在外面继续打呀
落沙雁
落沙雁 15
2024-06-16 13:55
高明,终于为杀岳飞找到了正当理由,作者快去秦桧像前磕头吧
扬帆起航正当时
扬帆起航正当时 13
2024-06-16 02:26
放屁胡诌!
一壶满城春
一壶满城春 13
2024-06-16 12:45
该亡就亡,一帮人想作死,靠一个人撑不住一个朝代。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12
2024-06-16 12:16
个人感觉武穆的问题很复杂,一句话说不清楚,不单单是主战和主和的问题,当时岳家军耗繁甚大,没粮草,没军饷的支持,朝廷通知撤军也算正常,但敌国未灭,就斩杀国之大将,只能说弱宋重文抑武的国策的祖训执行得好,灭亡实属活该,武穆实在可悲,可叹。
weihuaxing
weihuaxing 10
2024-06-17 13:34
看史书存有当时的圣旨,宋高宗先发圣旨叫岳飞慎重不要继续打其他两路受挫了,郾城大捷后岳飞上报继续北伐,赵构想见好就收加上那个秦桧怂恿就发金牌召回,后来颖城大捷王贵的战报金军元帅粘罕,金兀术女婿都被打死,赵构又动心了,派了自己的禁军北上接应,但岳飞已经离开军队被召回路上,这些都是从当时圣旨时间差上可考的。
冬天好冷啊
冬天好冷啊 9
2024-06-15 22:03
那两路败了,要和谈,你这路还在打,怎么谈?
ayzhya
ayzhya 8
2024-06-16 10:13
实际上南宋各路兵马,岳飞才是高宗的嫡系,后来放弃了

星仔 回复 06-16 21:34
对的,所有抗军,岳飞才是皇帝的心腹爱将。岳飞多次抗旨皇帝都没有降罪给他。“精忠岳飞”是皇帝赐的。但岳飞有天生缺陷跟同僚处不好关系,又干涉储君,然后再抗旨。被皇帝放弃

陌客
陌客 8
2024-06-16 16:02
快手上看经济学家卢麟元说过:岳飞在收复的土地上搞土改,建立了根据地,兵源财源源源不断,触动了宋金两国地主阶级的根本利益,都想让他死。再就是岳飞干预立储,犯了皇帝大忌,赵狗🐶动了杀心。岳飞只有拥兵自重,听调不听宣才能平安无事…

风月静好 回复 06-20 15:11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就是根本原因,历史解题技巧根本原因必是经济原因[滑稽笑]

陌客 回复 06-18 16:56
我的评论分两段,前一半是专家说的,观点很新颖,也接近真相。后半段是其他人的观点,所以我用了句号分隔。如果都是卢麟元说的,我用个分号“;”不好么?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7
2024-06-16 17:14
岳飞是军事小白吗?你给他通报军情,如果真不能打他自己就会撤退了。需要你下十二道金牌吗?
老凯
老凯 6
2024-06-16 13:08
你没杀岳飞还能洗,杀了自己人还洗个屁啊?
南若妖
南若妖 6
2024-06-15 23:13
岳飞的故事被文人夸大了,有些神化,
马赛克
马赛克 5
2024-06-16 14:23
直捣黄龙府,与诸军统军痛饮耳。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4-06-15 22:05
为啥不割据呢?当不了权臣,当个明君也可以呀。韩信的故事还不够生动吗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回复 06-16 22:07
想当然,没有世家大族在后支持,别说割据,开府都已经相当艰难了

Song 回复 06-16 13:25
割据?赵构逃到南方割据的还少了吗?一大堆,都被一一收拾,因为最大的助力,文官系统。哪怕政权稳定后,赵构还被禁军首领叛变过,被遵为太上皇。如果岳飞割据,最大可能就是失败。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5
2024-06-15 22:43
不打金军正确。打赢了金国养虎为患。金国胸无大志。蒙古狼子野心。
注销就注销呗
注销就注销呗 4
2024-06-16 13:44
绍兴十一年,赵构十七道诏书催岳飞进兵的时候岳飞不也是打哈哈拒不执行。军阀嘛,只遵行对自己有利的命令。抢地盘的时候很积极,保存实力的时候也很积极

橘子哥 回复 06-17 19:05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外行指挥内行只会导致自己灭亡,不能因为别人审时度势就说他是军阀,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4
2024-06-17 11:17
无论金国还是宋国,都属中华民族,谁战胜谁,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不要再吹嘘岳飞,煽动民族内部矛盾。
逍遥
逍遥 4
2024-06-21 20:19
就你能
54321
54321 4
2024-06-17 05:52
因为叫岳家军,所以他必须死!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4-06-16 14:07
岳飞直捣黄龙没错,就败在迎回二圣,必死无疑,不忠之臣。
刚刚
刚刚 3
2024-06-16 15:53
北伐不北伐是政治决定,岳飞干预了政治。像清朝啥时候解放台湾是皇帝的决定,施大将军要是天天要解放台湾,训练个军队叫施家军,皇上让他退休还死活不交军权,下场也不会好。
江湖夜雨
江湖夜雨 3
2024-06-16 16:58
岳飞的忠诚值得宣扬,但不是一个名将。

最美的相遇 回复 06-20 12:20
你怕不是秦姓后人,岳飞当时在民间的声望比在朝廷还高,岳家军的称呼就来自民间。岳飞在时所有金国境内的义军全部打的岳飞的旗号,在为岳飞追谥平反时,朝野上下到军中民间,一致认为论功行赏,岳飞当为第一,由于政治因素岳飞的功绩很多都没有记载下来,甚至私人的著书有涉及岳飞的都被秦桧给禁了,于是朝廷遍寻当时岳飞的同事好友,岳家军的故将遗族和岳飞行军打仗停留过的地方的百姓,从他们口中对岳飞的事迹才终于窥见一二。

江湖夜雨 回复 最美的相遇 06-22 12:52
第一我姓章不姓秦,如果要追溯祖宗的话,章邯才是,虽然败在韩信手里,但查看每一场韩信的战役,不得不承认,韩信是名将。第二民间传说《说岳全传》我八岁就看完了,一根铁枪,马前张横,马后王贵,岳爷爷在万军中无敌……。把传说当成历史,是你的不学无术。你要是硬要说岳飞厉害,说出他的经典战役,不要跟我说拐子马,砍马蹄,免战牌,挑铁滑车这些戏文。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3
2024-06-17 07:11
再洗下去,你们是人上人了
风云
风云 3
2024-06-16 18:19
岳飞处境跟司马意一样的,胜也死败也死,最好办法是不胜不败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3
2024-06-16 14:36
妈的吹牛不纳税是吧?岳飞是最早逃跑的一个。人家韩世忠比他多坚持了一个多月。他是7月22逃跑的,人家韩世忠是9月15撤军的。是他影响别人作战,不是别人影响他打仗。还有他是自己做主逃跑的,不是赵构命令他撤军的。12道金牌就是编出来洗白岳飞,摸黑赵构的。人家赵构就不知道他打了胜仗,干嘛要下命令叫他回去?就算要叫,你能一天之内从杭州跑朱仙镇12趟吗?真她妈的信口开河。岳飞临阵脱逃本来就该处死,谁喊冤就是汉奸。和韩复渠一个德性。

圝圣言圝 回复 橘子哥 06-17 19:45
你没点逼数吗?关于岳飞回朝的时间,史书记载不一。《建炎以来系年要录》记载,岳飞是在七月二十一日班师回朝的;而《三朝北盟会编》则记载,岳飞是在七月二十七日回朝的。不管怎么说岳飞都是最早逃回来的。怎么也早于韩世忠的九月中旬。如果他自证清白的12道金牌是编出来的。那他有什么冤屈?人家韩复渠被蒋介石枪毙都没喊冤。他喊的哪门子的冤。不管赵构人品怎么样。至少岳飞罪该处。别以为摸黑了别人自己就是清白的。至少岳粉们拿不出12道金牌。也不能证明12道金牌可以成立。

橘子哥 回复 06-17 19:21
你在那本史书上看的,同九年汝独“秀”

李双
李双 3
2024-06-16 22:40
后世发现的很多史料都说明秦桧一开始是保岳飞的,只是赵构坚决要杀岳飞并要秦桧操刀,秦桧才不得不做恶人,后来的南宋皇帝为了给岳飞平反又为了皇家体面只能要秦桧顶包了,就这么简单的历史,争论了千年,唉
秋风原上
秋风原上 3
2024-06-21 06:45
南宋境内的原住民也不想打,打仗要花钱,北伐成功了还要与北方人分享财富!
亲爱的达瓦里氏
亲爱的达瓦里氏 2
2024-06-16 12:16
朱仙镇不是西边
苏烺
苏烺 2
2024-06-16 11:14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铮铮
铮铮 2
2024-06-16 11:41
胡说八道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4-06-16 23:44
就他么你聪明。难道岳飞自己不懂吗?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4-06-16 17:50
作者的军事能力比岳帅强?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2
2024-06-16 13:24
比岳飞战功大,更冤的少么?彭牙子,一干人如何

云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06-16 15:37
他冤吗??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
2024-06-16 17:47
要不是有后来的风波亭莫须有我就信了你的鬼
毁天灭地英明神武大将军
毁天灭地英明神武大将军 2
2024-06-16 20:15
即便岳飞违抗军令冒然进军,但也罪不至死啊,这有什么好洗的,寒了天下人的心,扶不起的阿斗

抱璞 回复 06-21 08:41
岳飞要是能给阿斗打工,睡觉都能笑醒

流星
流星 2
2024-06-17 22:50
多说无益,以莫须有的罪名杀人,历史独一份
高之家
高之家 2
2024-06-19 08:52
应该差一点混成,已经是副宰相了
阿T_T偉
阿T_T偉 2
2024-06-16 15:08
憾山易,憾岳家军难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
2024-06-16 17:51
当时北方到处是义军,要不就是傀儡政权,金军主力部队真就不比岳家军多多少。如果岳家军打过去那真是中心开花连锁反应。
困愁城
困愁城 2
2024-06-18 13:09
说个笑话,霍去病带了两万骑兵被匈奴五万人包围了
天涯无根水
天涯无根水 2
2024-06-17 11:38
,当时连年战争需要大批兵员,民夫,粮食和各种战略物资。江南士族阶层都反对北伐,支持北伐的都是北方撤下来的大将,这两派矛盾在加剧皇帝要做好平衡,否则搞不好要翻船。江南百姓由于兵役徭役和赋税的加重很多地方爆发了农民起义,所以朝廷就故意派岳飞领兵去湖南,湖北镇压,派辛弃疾去江西镇压,目的就是让这些北方的将领了解一下朝廷的难处暂停北伐。//@阿隆
李世彤
李世彤 2
2024-06-16 20:31
消灭金军主力拐子马,对女真人来个八百里不封刀省得纠缠一千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6-17 16:04
岳飞是南宋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文天祥根本无力回天!杀了岳飞,间接把韩世忠也削掉了北伐的信心。谁愿当岳飞第二?!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4-06-20 23:39
岳飞之后,南宋哪位将军还敢舍命建功?
倾 城
倾 城 1
2024-06-16 14:43
自己不行不代表别人也不行!
Rainsea
Rainsea 1
2024-06-16 00:29
秦桧应该就是金国间谍。
覃军
覃军 1
2024-06-16 20:55
就算是因为是孤军,所以撤退,那接着把岳飞杀了,又是为什么?哦,是为了向金称臣。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4-06-16 17:34
真是胡说没极限,洗地无下限。
123
123 1
2024-06-17 10:01
秦桧这个民族罪人,岳飞都快包围敌军首都了,让撤军
cyfxghh
cyfxghh 1
2024-06-17 20:28
是中路。西路在四川。
平常心
平常心 1
2024-06-16 16:29
岳飞有那么容易败吗
晓风
晓风 1
2024-06-16 16:43
不懂历史不懂军事,瞎写什么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
2024-06-17 21:42
迎二圣还朝是最大失误!最起码口号喊错了
蓝天星座
蓝天星座 1
2024-06-18 21:07
秦桧:来岳王庙!作者快来!我给你挪挪地方,能跪下咱俩!
云帆
云帆 1
2024-06-20 15:09
你这是礼义廉耻都不要了?
用户51xxx23
用户51xxx23 1
2024-06-19 08:35
博眼球罢了
人定胜天
人定胜天 1
2024-06-21 03:29
一群纸上谈兵的教岳飞怎么打仗?
阿蓝
阿蓝 1
2024-06-20 21:54
举报吧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1
2024-06-21 04:04
看到这类文章就想骂人,其心可诛
沈默
沈默 1
2024-06-16 16:55
岳家军为什么能打?以秦桧为首的文官集团为什么一定要冤杀岳飞?因为岳飞土改了,他给军人授田了。他动地主官僚的根了。

橘子哥 回复 06-17 19:17
有些东西怕是宗泽时期就形成了,不搞战时经济根本撑不下来

本来无一物
本来无一物 1
2024-06-16 22:12
进武庙的换成秦桧和赵构可行?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1
2024-06-16 23:03
当时金国根本打不过岳家军,直捣黄龙你以为是吹的吗?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
2024-06-16 17:46
照你这么说,霍去病孤军深入,早该败了,还玩什么封狼居胥的。。。。你又不是军事家,瞎说啥呢?军队强不强,看的就是主帅能力!岳飞当时兵锋正盛,势无可挡!金军都绝望了。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1
2024-06-16 21:01
岳家军顶多和金军打的有来有回,并没有到让金军闻风丧胆的地步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4-06-21 10:21
作者在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