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实际上并不完全是傀儡,当然也并没有大权在握… 如果光绪不胡闹,慈禧真有可能

在左聊国际 2024-06-14 17:33:49

光绪实际上并不完全是傀儡,当然也并没有大权在握…

如果光绪不胡闹,慈禧真有可能慢慢的把权力完全交接给光绪。但问题在于光绪打仗打不好,甲午战争一败涂地,还想围园杀后…

另外光绪还有一点,锋芒毕露,不懂隐忍,把看慈禧就够了这事都写在脸上了。但凡光绪对慈禧示一下好,都不可能被软禁…

1 阅读:15284

评论列表

马尔克思斯基

马尔克思斯基

127
2024-06-14 18:06

甲午战争也不是他指挥的吧?

确定 回复 06-15 03:19
就是这厮指挥不怎么听他话的北洋军打的

北大青鸟航天桥校区卢永丽 回复 08-05 21:23
他的老师翁同和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76
2024-06-15 06:10

作者这么说太浅薄了!光绪皇帝代表的是社会进步势力,慈禧太后代表的是封建保守势力。一定会发生碰撞的!清朝不革新进步,社会体制只能越来越差,无法进行国际竞争。甲午海战,要是听光绪皇帝的,购买吉野舰,打起来还真不好说。只不过,中国的封建保守势力太强大,光绪皇帝政治斗争败了!

周dong户

周dong户

56
2024-06-14 23:48

比他祖先康熙差的太远了

入云龙 回复 09-01 19:46
确实,身体不好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回复 06-18 21:54
确实,雅克萨打败沙俄,但是沙俄硬占雅克萨地区,那时候沙俄有燧发枪而我们还在用火绳枪

萝卜不是菠萝

萝卜不是菠萝

54
2024-06-14 18:17

历史无论怎样对于我们以及后代来说都是极好的了,因为按照蝴蝶效应,如果历史出现一点偏差,哪有我们来到这世间的机会?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6-15 02:53
这种说法 纯粹自己骗自己

萝卜不是菠萝 回复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06-16 11:25
但这就是事实

qzuser

qzuser

39
2024-06-16 12:06

历史是知识分子写的!如果当时真的让光绪掌握大权,任凭康梁胡作非为,新疆西藏内蒙古就都被卖给西方啦

缘来是你 回复 06-19 14:40
康梁还提议和小日子合并

吴凡

吴凡

30
2024-06-17 00:31

刚开始重用守旧势力代表老师翁同龢,战败后突然转向激进改革派,这样一下天一下地的折腾能让慈禧放心交权吗,关键是他信任的人也不靠谱,除了一张嘴干啥啥不行,还把所有人都得罪了。

vKIYOv

vKIYOv

24
2024-06-17 09:35

慈禧能把军费用来修院子搞大寿你说谁才是掌权人?

用户13xxx15 回复 08-06 15:47
这个已经辟谣了吧

用户13xxx15 回复 08-07 01:33
慈禧太后修颐和园,实际上用的是海防捐,就是打着建设海军的名义,捐献的银子,和海军军费没什么关系。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14
2024-06-17 09:14

光绪这货能力确实不行!

北风飘雪 回复 08-05 22:39
作为一个帝王,他是不合格的

北大青鸟航天桥校区卢永丽 回复 08-05 22:29
要是你穿越回去继位的话,慈禧一定会更早毒死你

大胡

大胡

13
2024-06-16 14:12

光绪驾驭不了清末乱局,连一慈禧老太都搞不定,内政不安,咋么能攘外呢?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08 22:01
“以仁孝治天下”是清庭存在的道义基础,仁孝也是当时中国的道德标准,你让光绪以子反母,颠覆全国人民的三观,能成?袁世凯算是胆大的,一听谭嗣同说围园杀后,当场就被惊到了。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2
2024-06-15 02:13

甲午战争的罪魁祸首是李鸿章,而李鸿章是慈禧太后认命的。虽然戊戌变法未必可行,光绪也不是什么高瞻远瞩的人,但你不能把大汉奸李鸿章的罪随便安插到光绪帝头上。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08 22:02
你姓翁?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0
2024-06-15 01:26

甲午战争?轮得到光绪指挥?光绪从来没有实权,不然也不会找袁世凯!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8
2024-06-15 01:25

慈禧对自己儿子都不放过,光绪算啥???

H M K 回复 06-17 00:02
慈禧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用毒毒死了光绪帝!真的老妖婆

星星

星星

8
2024-06-16 15:36

远迈汉唐?远逊乃祖!

零散记忆

零散记忆

5
2024-06-15 03:19

没城府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4
2024-06-15 00:24

鞑子

江渐月 回复 08-31 16:37
这么说,那清朝的中国人可都是鞑子了,一色的小辫子。

华夏之怒

华夏之怒

4
2024-08-11 19:09

跟崇祯一样,没本事还喜欢乱来……[静静吃瓜]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4
2024-09-10 20:03

慈禧退居颐和园的时候实际已经在慢慢放权了,只是光绪急需掌握军权盲目墩布丁汝昌冒进追求速胜。甲午之后变法又犯了老毛病,期以最快速度完成改革,最多的时候一天之内政令竟多达几十道,最后又以变法名义夺权,慈禧就算再好的脾气也无法容忍了。另外慈禧一开始也是支持变法的,话说回来如果没有慈禧的首肯变法也起不了头。

破天

破天

3
2024-06-19 17:25

光绪应该忍一忍,等慈禧挂壁再进行改革。或许结果会好一点。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3
2024-06-21 22:08

生在清朝,又不是正宗皇根,不会忍就不具备当皇帝的智慧!顺治、嘉庆登位就有权了么

铑哥

铑哥

3
2024-06-18 12:29

等不到!!!如果光绪隐忍,等他接手的时候,大清也亡了,等着是亡,还不如拼一下!

panrs

panrs

2
2024-06-15 00:04

[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落叶思秋

落叶思秋

2
2024-06-16 22:01

你放臭屁

123hj

123hj

2
2024-06-17 05:20

光绪如果混吃等死说不定长命百岁,历史说不定改变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08 22:07
你还别说,从慈禧那也不会允许光绪混吃等死的,慈禧一直把自己对标开国时的孝庄太后,一心是要把皇帝培养成康熙那样的“圣君”,同治之所以死的早,就是因为承受不起慈禧对他的严酷要求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2
2024-06-18 13:30

还不如阿斗

李太狼

李太狼

2
2024-08-07 18:28

光绪崇祯希特勒这些都属于普通智商当一把手

用户10xxx77 回复 08-08 10:35
希特勒可比这俩货强多了

Man☆止于心

Man☆止于心

2
2024-08-12 13:46

清朝末年的统治者是慈禧老贼

李默

李默

2
2024-08-13 03:53

我记得在哪看说光绪是被慈禧毒死的

江渐月 回复 08-31 16:38
就是被慈禧毒杀的,最近对光绪尸检了。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2
2024-08-22 17:47

慈禧还不如趁光绪还是幼童时直接送到美国留学去。

无为而治

无为而治

2
2024-09-02 20:30

我就不明白光绪和慈禧单独处一块的时候多的是,为啥不干掉她,他是皇上,名正言顺啊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2
2024-09-10 05:47

要么老老实实把老佛爷耗死,要么先下手为强

麦田守望

麦田守望

2
2024-06-17 18:13

直接把康有为抓起来杀了,后面也不会有那么多烂事!

小罗

小罗

1
2024-06-18 00:05

不是亲的

无边落叶

无边落叶

1
2024-08-06 09:24

这就是削藩的下场

用户37xxx62

用户37xxx62

1
2024-08-09 14:29

年轻气盛的皇子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1
2024-09-01 10:32

珍妃死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珍妃死了。这颗种子埋下去很久了

三打白骨精 回复 09-01 10:50
一个未来的正统皇后被皇太后致死,相信如果有爱的皇帝,谁愿意这种事降临在自己的头上,何况是个有想法的帝王,又血气方刚,逼急了,兔子都咬人,何况只是亲戚还非生母

王雨

王雨

2024-09-02 11:44

光绪帝缺少耐心,做事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但凡他对隆裕皇后好点生个孩子,早就能让慈禧太后对他放心,后面亲政阻力会小得多,太后垂帘不是大清祖宗家法,他又年轻,人心所向,掌权是早晚的事。只要太后和皇帝齐心,大清实现改革是可能的。

逍遥郎

逍遥郎

2024-06-21 16:58

不管是普通人还是皇帝都是自私的为了自己利益才不管国家咋样,,咸丰死的时候国家混乱皇子还小这个时候应该为了国家大局把皇位让给有能力的皇室子第,,比如恭亲王,,,所以说人都是自私的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08 22:03
皇帝自私才不会不管国家如何,国家没了,他上哪当皇帝去?

在左聊国际

在左聊国际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