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西医叫法,在中医盛行的古代叫啥?仅一个字,却很耳熟。   随着社会的发

滋滋主娱 2024-06-25 18:52:05

“癌症”是西医叫法,在中医盛行的古代叫啥?仅一个字,却很耳熟。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与之一起提高的,竟然是患上癌症的概率。   我国有句古话叫“病从口入”,真是没一点毛病。众所周知我国地大物博,各地的美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一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真正吃一遍。   它们美味又可口,花样更是百出,甜、辣、酱香等等各种口味层出不穷,每个口味都能带给人不一样的享受。   也正是因为各地美食都很有特色,一些没有自己好吃的特色菜的省份,比如杭州,就成了大伙眼里的美食荒漠。   可殊不知,也正是因为这些风味各异的美食,带给了人们极大地安全隐患。   饮食跟人身体状况是息息相关的,美国快餐特别多,价格也实惠,因此很多穷人都很胖,而日本人餐量很小,吃的也少,满大街都是瘦子、   而韩国人最爱吃泡菜,每顿饭都离不开它,韩国人就很苗条,但肠癌并发率也是世界前列,至于我国这个美食天堂,癌症患者也不在少数。   以前患上癌症,基本就被判了死刑,而如今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不少癌症已经能被治疗,但尽管如此,还是要忍受一段时间疾病的折磨的。   不过,有很多专家认为,人们患癌的原因大多就是饮食不健康,不喜欢运动,作息习惯不好,这也是现代人的通病。   可难道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轻松避免癌症了吗?说起来古人似乎还真没有癌症这一说法,莫非当真如此!不,其实是因为,在我国古代对于癌症,有着不同的称呼,这个字就是“瘤”。   说起瘤,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肿瘤,这也没毛病,毕竟癌症本质上就是泛指各种恶性肿瘤。   早在殷商时期,就有了“瘤”这个字眼,人们是从甲骨上发现它的。而瘤的外貌特征很明显,就是一个字“肿”,因此也会直接用这个字来代替如今的“肿瘤”。   而在秦汉时期《黄帝内经》中,对于“瘤”的症状有着比较详细的描述,虽然是用“积”字来表示的,但症状却完全对得上。   在隋朝的《诸病源候论》里描述“瘤”,就是从皮肉里肿起,没啥感觉,但明显异常。   宋代的时候,对“瘤”的了解已经比较深刻了,宋徽宗甚至还遍布天下寻找医方,妇科子宫肌瘤都有记载。   不过,不管如何称呼,这癌症都是人类的一大敌人,我们还是要多听专家的话,尽自己所能去避免患癌。

9 阅读:92509

评论列表

了百了-

了百了-

470
2024-06-30 23:05

要是没有现代医学,只有中医,那么绝大大部分人都等不到癌症就挂了。所以中医治癌绝对高手。

逝去的青春 回复 07-01 09:27
专黑中医的一了百了

用户99xxx83 回复 07-01 13:00
既然没有西医就等不到癌症出现,那古代没有西医又是怎样可以研究起瘤的,脑子真的是个好东西

尾巴

尾巴

196
2024-06-30 18:03

痈 疽

鹤发童颜 回复 07-01 19:41
中医称为岩症,才是癌症

尾巴 回复 鹤发童颜 07-02 00:48
古代中医都是文化人高级知识分子,这样的重症不起个端着名字情何以堪。

了百了-

了百了-

95
2024-06-30 23:02

癌症患病率提高是因为人的寿命提高了,以前的人大多还等不到患癌就挂了,,现代医学解决了以前众多致死病因,癌症难治,就自然成为主要致死病。这和中医没什么关系,中医就知道翻古书,牵强附会碰瓷。

不明觉厉 回复 07-01 14:32
有一定道理

王伟 回复 07-01 20:31
对,人类基因中就自带肿瘤,人生下来就有肿瘤,每个人都会发病,只是发病的时间有长有短,如果人类能活到150岁,所有人都得有癌症

沉沉的默默

沉沉的默默

57
2024-07-01 17:31

我无意贬低中医,但对于那些吹捧中医能治百病的人真的是深恶痛绝!!!!我母亲食道癌中晚期,开始找各种中医,都是劝老人年纪大了,做手术后遗症大,治不好,吃吃中药就好了等等!后来我就去了我们这最好的中医诊所(福建中医大学国医堂),邱颂平教授直接就建议做手术治疗,并说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癌症中晚期中医治不了,中医只能延缓病情发展,减少患者痛苦! 唉,还好是碰到了好人,要不这病真的要耽误!!!

神经蛙 回复 07-01 21:04
中医注重调养,癌症中期来不及调养了,肯定是西医割掉来的快,到了后期啥医都没用了,我家好几个亲戚包括我爷爷都是前期没看,等疼的受不了都是后期了,回家等死。老人家有个头疼脑热的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他们节省惯了,认为去医院要花好多钱心疼。

嘿嘿 回复 07-01 18:03
中医吃中药见效慢,癌症中晚期没等中药起效果就能送人走,若动刀,那还得西医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57
2024-07-02 07:42

现代教育对传统中医理论的打击还是很大的,以现代科学的思维,没有一个直观的微观解释,就很难被广泛认同。我更愿意称它们为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而不是现代医学全是西医。中国医生也一直在推动现代医学的发展,就像屠呦呦女士提取的青蒿素可以治疗疟疾。就是现代医学对传统医学的一个进化。知道病因,知道什么成分起效,怎么起效

星辰 回复 07-05 12:16
中医几千年,方子几种到几十种药材搭配,配着好玩的么?事实是合理有效,而且遵循一定原则,就是完整的中医科学理论体系,用一个还在不断研发的西医来评判中医,断章取义,无知无畏!!!

小燕儿飞354602302 回复 07-04 10:51
咋说呢,中药成分太复杂了,能愁死实验室的

蔚兢

蔚兢

55
2024-07-01 22:30

西医有哪个病是治好的?其实只是延缓,拿个药给你,缓解症状,从来就不是治好,而是缓解。现在中药有很多药方,中国都不能随便用,要用的话还得给日本跟韩国缴专利费。我们当做糟粕的东西,别人却当做宝贝在保护,包括美国。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35
胡说八道,现在流行文化自信,不是文化盲信。 西方现代医学解决的病痛适合了大部分疾病,传统医学原本就是有些地方落后了,要主动学习积极进步才对。而不是像你这样的盲目推崇中医

蔚兢 回复 且听风行 07-06 17:00
那传统医学落后的地方在哪里?就跟你直白说了吧,就是现在手段,所以说我们干嘛要舍弃传统医学?我们本来就是真老虎,只是少了翅膀。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47
2024-07-04 00:02

各有各的好,短期治病我选西医,长期调理身体我选中医。结合使用,更加美好

不忘初心 回复 07-13 08:53
是的,什么事都有优点于缺点。中医需要长年累月积累经验的才行,群体老年化,见效慢,适合长期调理。西医只需要会看化验报告,群体年轻化,见效快,适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云淡风轻 回复 07-12 23:11
当心“调理”出个肾功能衰竭药物性肝炎什么的。

夜的吻

夜的吻

41
2024-07-01 21:27

只要寿命够长,必定得癌症,即使百岁老人无疾而终,体内也是大大小小许多瘤子。人越老,免疫力越低,细胞复制出错越多,免疫无法消除复制出错的细胞,所以瘤子是必须的。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27
明白人。癌症的第一因素,年龄!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36
挺合理的解释

劳资数到三

劳资数到三

41
2024-07-01 10:52

中医理论里面没有细胞这个概念,你说它怎么认知癌细胞?

道天 回复 07-01 11:11
中医还没有神经这个概念呢!但是中医却知道穴位,穴位就是神经交叉点。

劳资数到三 回复 道天 07-01 14:52
细胞是实际存在的,但是穴位这个东西在解破学里面是不存在的。把人解完了,任何地方也找不到穴位这个东西啊。中医本生的理论是想象出来的啊。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27
2024-06-30 16:17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25
2024-07-01 20:38

西医讲是研制新药,中医讲的是研究古方。

用户11xxx12 回复 07-01 23:39
除非有本事超越古人水平,自己开一方,现在的人整体水平不行。

且听风行 回复 用户11xxx12 07-06 08:38
说今不如古的,都是蠢人。古代的什么比的上现代,古代人均寿命30+岁的时候,有几个人能活到癌症,更不要说癌症大多是富贵病

班恺

班恺

24
2024-07-02 13:17

这些个喷子数典忘祖,日本人一直在大力发展中医,《黄帝内经》失传的版本在日本保存着,想灭掉中医的无一不是西方资本的打手。这样的人连做汉奸日本人都嫌他蠢。

用户10xxx08 回复 07-03 05:12
[点赞][点赞][点赞]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39
发展中医是极其重要的,正因如此,才要正视不足,如果盲目吹嘘,不就是贻笑大方

一诺养殖

一诺养殖

19
2024-07-02 00:34

古代没癌症,1诊断不出,2活不到得癌的年龄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30
明白人

再见,若有缘 回复 07-14 12:37
我不信古代人只能活四五十岁,我爷爷91年死于中风,80岁,他从来没看过西医,现代医学提高寿命并没多少,虽然如果是现在中风也许能救活但80岁双能活多

专家

专家

17
2024-07-01 20:08

我觉得现代普通人的医疗水平放在古代可以秒杀一般的大夫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33
别说一般,就是御医也几乎纯粹靠蒙。只要懂得生理卫生的常识,至少可以让贵人少得病。老百姓生活条件没有办法达到。

沃维森•麽拿默帅

沃维森•麽拿默帅

17
2024-07-02 23:09

癌字最早见于宋东轩居士《卫济宝书》(1170年),原书1卷22篇,原撰人佚名,宋代东轩居士曾增注,约撰于公元12世纪初。 在《卫济宝书》中,癌字用于描述“深部脓肿”的“无头疽”,而非恶性肿瘤。癌字作为恶性肿瘤的含义出现在晚100年后的杨士瀛著《仁斋直指方》中。在1961年,《新华字典》大修时,考虑到癌症与炎症的区别,将其读音从旧读yán改为ái。一些医书里的岩也是指癌

梦至未来 回复 07-25 18:37
当身体出现炎症无法已自身条件抵抗康复最为容易得癌。

归人电影

归人电影

14
2024-07-02 15:02

我们大学校附属医院中医教授都说不能神话迷信中医,他只是中国医学对疾病的治疗手段,中医西医各有所长所短,要辩证看待,灵活运用,对疾病有帮助的都是好医。抬一个踩一个,非蠢既坏!

风林火山 回复 07-25 05:49
这才是正解,各有所长,互相配合各取所长才是

Alex

Alex

13
2024-07-01 22:26

中医和西医就不是一个系统的,中医根本发现不了癌症,就别扯治疗癌症了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43
说传统医学还讲点科学,怎么说着还来了一个神棍

AI小帅 回复 07-04 00:37
结节肿块囊肿。。。是个过程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12
2024-07-02 16:25

反对中医的都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中国人,反而外国人把中医当神医。别的不说,当你看书看手机多了眼睛会疲劳,视力会模糊,你只要按眼保健操的方法,在一些穴位上按几下,眼睛会很快消除疲劳,视力也会清晰很多,这就是中医的神奇力量。

人在征途 回复 07-09 08:05
请问那个外国人把中医当神医?哦难道是巫医那种?

用户66xxx86 回复 07-25 19:05
是的,上次我见过中医治好了奥特曼,奥特曼一下就把怪兽打跑了。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2
2024-07-01 06:22

感觉癌症几乎都会复发,一旦复发就很快了。

用户57xxx04 回复 07-05 03:43
癌症就是身体细胞不受控制胡乱生长!当你的精神不能控制的时候,细胞就乱来了!所以很多都是开始好好的,然后一查出来,精神一崩,短短三五个月就没了!而那些洒脱的、肩膀有重责的,往往很要拖一段时间!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7-02 15:52
因为现在治癌症治标不治本,你觉得好了,其实身体里还有,而且到处跑,当你在发现也就是所谓复发,当然治不好了!

理由

理由

11
2024-07-01 11:32

古代为啥没有癌症,因为发展不到癌症就挂了,古代的各种炎症就已经是绝症了

藥圃拾遺 回复 07-01 23:57
古代也有癌症,各朝代的叫法不同,包括西方也是,西方直到十八世纪才对癌症有了认识,用了一个希腊词一直到现在,中医宋代就有乳癌的记载,更早的时候还有很多命名,

Feng

Feng

11
2024-07-01 16:27

解题思路并不是单一的,西医设定统一标准是何其可笑,设定的专家是何其狭隘,中医理论最终以治未病是何其大圣焉,奈何人不知本自俱足盲目外求,真正懂中医原理的人不会让自己攒出来病,都是自然老化,寿终正寝,没人会死乞白赖的找人救命,谁愿意被弄成植物人一样让可以重新起航的灵魂继续被禁锢在失能的躯壳中让活人嫌弃?现实是都被送进医院折腾到死非要人财两空的走这个程序?呵呵,为了什么呢?资本利用人性玩弄一切垄断一切!

Feng 回复 且听风行 07-06 17:12
咱们是要救命啊!抄袭是什么鬼?你知道南橘北枳吗?你知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吗?以前远行才会水土不服,现在多远的东西都能快递到家,急怪病增长的速度赶不上医院扩建的速度!参考西方标准是什么鬼?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42
人虽然不一样,但是身体的共同点还是很多的吧,现代医学设定标准,不是让你抄袭标准的,是让你参考标准的。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10
2024-07-02 08:02

古代只有肿没有癌这个说法,不可否认癌前期确实是肿!但并不是所有肿斗是癌症,中医对肿有自己的调养手段,和西医只知道化疗和割,完全两回事!

辉奕数控

辉奕数控

9
2024-07-01 09:59

西方的癌,中医就是阴实

风平浪静

风平浪静

9
2024-07-01 22:30

中医落寞的原因在于古人的传承思想,不外传,传男不传女

AI小帅 回复 07-04 00:35
对。。我就是外戚。。只学了皮毛。而外公家已经中医第九代人了。

阳光

阳光

8
2024-07-01 07:23

为什么是癌症,因为有三张嘴吧。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1 17:23
我这又长知识了 三张口,原来是 纵欲过度落的 病根儿~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8
2024-07-01 23:55

肿瘤医院,连对面的小区都简称肿瘤,坐公交车肿瘤到了请下车

用户64xxx65

用户64xxx65

7
2024-07-02 12:05

很简单所有医学都在发展,西方注重科学和科技,医学发展神速,中国近代抵制科学,所以中医几乎吃老本。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7
2024-07-02 08:05

王广国

王广国

7
2024-07-01 17:47

古代癌症叫:大郎吃药了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7
2024-07-01 18:13

癌症在中医认知以外。

hhc

hhc

7
2024-07-02 22:03

光说没用,既然知道病从口入,却不感觉中草药的毒害,说明书否是未知不详。最起码西药把副作用列的很详细。

啊明

啊明

6
2024-07-03 00:05

搞笑,癌字是怎么来的?专门为了翻译造个字?无知可笑。

藥圃拾遺

藥圃拾遺

5
2024-07-01 23:55

中医没有癌,那么,癌这个字是那个国家的,

费德里科 巴尔维德

费德里科 巴尔维德

5
2024-07-05 01:31

先把中医学院治理好,再把社会上挂着中医旗号的江湖骗子打掉,再谈中医发展!

沉沉的默默

沉沉的默默

5
2024-07-06 21:16

中医包装的再好,也改变不了它的底色---阴阳五行!讲白了,中医和算命,风水是一棵树上结出来得3个果子,本质上是一个东西,只是根据口味颜色的不同,有的叫红富士,有的叫阿克苏而已

江海平 回复 07-09 00:06
说的好!五行学说是拍屁股杜撰出来的。连元素周期表都不晓得。连消毒都不知道,自然也不知微生物与病毒。中医对传染病基本无法。故平均寿命只有三十多岁。康𤋮皇帝患虐疾,服西药奎宁。治愈。中医几乎不知癌症。癌估计是后来创造的。关键在于中医五行学说排斥一切现代科学。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07-09 07:30

中医就是神棍垃圾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5
2024-07-01 11:37

正常人阴阳平衡,毒会随着阴阳升降排除体外。可能会以痈疔疮得形式排除体外。这种算是好治。当阳气不足,阴气不降。这个人体内毒就会蓄积成型,也就是癌症。看懂《洞天奥旨》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

学习 回复 07-02 12:59
现在你还卖弄这套,谁也听不懂的鬼话,就不怕众人拿烂白菜叶,萝卜秧子扔你!

归人电影 回复 07-02 15:08
什么是毒?

马一鸣

马一鸣

5
2024-07-02 16:22

据记载,狄仁杰仅用针灸就治好了肿瘤。

AI小帅 回复 07-04 00:40
不难。我也治好过子宫肌瘤。用针灸。无奈我是外戚。跟外公只学到皮毛。

老邦

老邦

5
2024-07-02 18:15

我也不喷,只希望那些中医的铁粉,希望以后看病都只看中医,不要做现代医学检验,因为没有中医准,只接受传统中药手段治疗,相信你们会很幸福的。

用户17xxx03 回复 07-02 23:30
你这话其实还是在喷,培养一个传统的合格中医很难的,同样100个学生,教出来90个30岁合格西医只能算有点运气,教出1个合格的只用望闻问切的30岁传统中医来,那祖坟得变成火山口,都看中医,哪里能轮的上?

用户84xxx46 回复 用户17xxx03 07-10 16:38
你干脆说,要成就一个中医奇才,得骨骼惊奇不就得了,玄幻小说都这样写,你还不会?

太阳雨

太阳雨

4
2024-07-24 11:45

中医能让你活到30岁就死了,那么好的医术居然被抛弃,学医都是汉奸!

还不知道我是谁

还不知道我是谁

4
2024-07-24 17:56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信这种傻逼的自媒体,连真正的古字都不懂就能随便编一下就能把下面的所有人骗得东倒西歪!

飞扬

飞扬

4
2024-07-01 18:26

西医好割以永治,却不知破坏身体平衡,如饮鸠止渴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3
2024-07-02 08:05

人中黃还得加量。应该当主食,不然治不好你的广病

用户45xxx05

用户45xxx05

3
2024-07-03 01:59

中医是整体的混乱和个别的有技术,是中国人没有科学逻辑思维能力的体现。

大山

大山

3
2024-07-06 00:50

虽然我也看不懂中医,但是不是中医不行,是包括你这种人搞的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
2024-07-04 19:06

认真懂中医的,现在基本上没有了,现在的老中医,基本上都是赤脚医生出身。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1
你说的就是那些文盲,对吧 ?[哭笑不得]

笑看茶凉

笑看茶凉

3
2024-07-01 19:38

以前的西医,你身体里有魔鬼,需要放血,然后找个托尼老师放血,西医在进步,中医一样在进步。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1
中药的寡妇床前土,孝子身上衣了解一下 。

用户11xxx96 回复 07-01 23:32
西医从冷兵器进步到热武器了,中医用现代技术把刀磨的更锋利了,十八班兵器,几千年了,怎么可能不如洋枪洋炮呢?

为你等候

为你等候

3
2024-07-03 06:14

一句话就能概括的事写了一大版,治不好的就是癌症,治好的都是误诊。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4-07-03 02:49

现在看中医很贵的。比如感冒发烧你去看中医的话费时不说还费钱。比如发烧39°,他会给你先针灸60到90一次。然后给你开中药一天大概50块到90块,帮你煎好。最少三天

博学于文

博学于文

3
2024-07-02 11:36

我只知道很多西医离开了各种设备不要说治病,能分辨出别人得什么病都不错了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0
哦?仪器检测的更准为什么不用 !很多仪器可以透视人体,看到!难道你用眼睛透视?就是很多情况光看外表根本查不出原因 !才发展出各种各样的仪器来检查。

且听风行 回复 07-06 08:45
盲信中医,才是对发展中医不利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3
2024-07-05 23:23

中医养生肯定不错 不说治病 呵呵了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2
就是因为治病不行,现在都往养生上说的 。总要赚钱呀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7-05 19:48

说中医能治疗癌症的,要么有心理疾病,要么是骗子

宝二爷

宝二爷

3
2024-07-24 14:50

癌症到了中晚期只能自己哄自己,不管中医还是西医除非遇到神医。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4-07-01 16:35

中医叫“岩”

斌ampampgtampamplt

斌ampampgtampamplt

2
2024-07-02 10:27

绝症

过往

过往

2
2024-07-02 17:34

刘伯温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4-07-02 21:35

中医是经验医学

巧红

巧红

2
2024-07-02 12:57

中西医的本质是哲学观念的不同

绿野

绿野

2
2024-07-02 22:05

我看看这里有多少方舟子的粉丝!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7-02 16:17

科技狠活真好吃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2
2024-07-06 08:35

中医是被资本打压了,被政府忽视了! 要想发扬光大,得用现代医疗器械辅助检查,药方要报批后才能临床,并纳入监管!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3 09:34
自己没本事怪别人打压?别人用得着打压你?治病,你不行就说调理 !调理又不行,就说养生 !反正名词造了一个又一个 。不行还是不行 !

嘟嘟囔囔

嘟嘟囔囔

2
2024-07-04 19:55

死人的病都治不了!治好的都是不死病

肖苹果

肖苹果

2
2024-07-08 20:37

以前得了大病自生自灭,现在先拉去医院求救,没钱了再回来。

涅槃之蝶

涅槃之蝶

2
2024-07-10 13:28

150

150

2
2024-07-10 17:10

何必继续愚昧。。。

顺DF一58

顺DF一58

2
2024-07-10 19:49

各种防腐剂,添加剂包围,躲都没地方躲

Zero

Zero

2
2024-07-12 22:30

外国开始重视的中医,被中国一些人使劲踩。

鬼羽箭88

鬼羽箭88

2
2024-07-12 18:58

美石砸脚

美石砸脚

2
2024-07-12 23:38

我们中国真是太厉害啦![鼓掌]

阿毛哥

阿毛哥

2
2024-07-24 23:50

中医根本就不是医学

用户66xxx86

用户66xxx86

2
2024-07-25 19:03

是的,我上次见过中医治疗好了奥特曼。对了,孙悟空也是中医治好的

星泽

星泽

2
2024-07-24 23:56

有没有可能医学过度发展反而减慢了人类社会的发展速度[并不简单]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是在60岁以后还推动社会前进的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2
2024-07-25 11:20

别什么韩国人爱吃泡菜了。泡菜难道比添加剂还厉害?

xrrsw

xrrsw

2
2024-07-24 21:35

中医说法是阴实则死[doge]

空气

空气

2
2024-07-25 16:26

痰包

雨声

雨声

2
2024-07-02 00:13

癌症越多,长寿更多。是美食惹的祸?还是美食增长寿?

小叶

小叶

2
2024-07-02 11:17

中医叫肿瘤

罗氏半巷米粿坊

罗氏半巷米粿坊

2
2024-07-04 11:09

中国至今言传古代中医叫法,西方称的癌症,传统称“岩”。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2
2024-07-02 18:01

癌症是目前生命医疗科技瓶颈,一旦突破,人均寿命可以提高20年

汉子 回复 07-05 03:25
癌症突破了,到时又会有其他不治之症出现的,人类和自然是一个平衡体,不会随便打破的,如果个个人都活一百多岁的话,地球的资源够用吗?

一个网络农民

一个网络农民

2
2024-07-05 14:42

古代,高血压,高血糖,基本就危险了,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2
你想多了 ,古代根本没有几个人能活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年龄。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2
2024-07-04 20:35

忘了人只是动物吗?40几度癌细胞就死了 经常不会晒晒☀️吗?

班恺

班恺

2
2024-07-12 03:14

据国际权威医药期刊报道,截止至今日本60000家药店中,经营汉方制剂的达80%以上,在药局、药妆店比较明显的位置,基本都能找到汉方药。日本的中药材80%依赖中国进口,但是日本汉方制剂获得美国进口许可,在全球海外中药市场占据了90%的销售额!只有心藏祸心的不肖之徒,恶意歪曲事实抹黑中医!如果中医是骗人的,市场上那么多人参、冬虫草、灵芝这些昂贵的中药材那么多人重金抢购,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颁发给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青蒿素发明人屠呦呦……在这么多事实面前信口雌黄、抹黑中医的人是瞎了眼还是黑了心?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3 09:54
另外屠呦呦是发现青蒿素,而不是发明 。再另外,青蒿素是西药,不是中药 。 最后青蒿素的发现,我早在差不多20年前就了解过,那个时候屠呦呦还要差不多10年才能获得诺贝尔奖 。当时全国上百家医疗科研单位的人海战术,只为了寻找治疗疟疾的新药 。大家把所有古籍,医书,传言,传说能治疗疟疾的药物全部筛选完毕 。其中屠呦呦把中医认为能治疗疟疾的香蒿全部筛选一遍,无用,然后把中医认为无用的臭蒿又筛选了一遍 ,结果从黄花蒿的酒精提取物对疟疾有一定的作用 ,用乙醚提取后有百分之百的作用,最后不断纯化提取,获得青蒿素 。然后中医界神操作,把臭蒿里的黄花蒿变成香蒿。[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3 09:41
截止今日,日本销售的汉方药,只占日本药材市场的1% ,连我国一家中药公司的销量都不到。日本所谓的汉方药大部分人是作为类似保健品,少部分作为非处方药,除了药妆店和药局 ,在便利店和超市销售 。日本所有的汉方药都是一家公司的 。全世界99%以上的中药材都在中国使用 。另外日本没有中医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4-07-13 08:44

我就问那些西医论高于中医的人,哪天停电了没应急电源的话,你们怎么查病救人。只要去医院首先就是一大堆的化验,才能定结论开药。化验时间最少2小时。急诊也得半小时。难怪医院人满为患啊。

抢红包

抢红包

2
2024-07-12 15:36

西医容易学 还有西医对治死人的应对自如比中医好的多

唐伯琥点蚊香

唐伯琥点蚊香

2
2024-07-24 22:37

癌症第一名了

平凡的医生

平凡的医生

2
2024-07-25 15:53

我就是西医,我觉得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很好!很多西医没办法的症状,中医就可以解决。弟弟今年报志愿,我就推荐他填几个中医的志愿。最后他被口腔专业录取了。

文珊喜乐宝宝 回复 07-26 07:05
终于看到了一个正常人了,中西各自取长补短。

布衣

布衣

2
2024-07-24 19:06

岩,如乳岩(可能类似乳腺癌)

只等天愿来降

只等天愿来降

2
2024-07-25 15:36

其实癌症就是一血积累在某个地方不流通所致。

楚江灿星

楚江灿星

2
2024-07-25 13:50

中医悬壶济世,西医大捞油水,说不定哪天进医院就脑死亡了!

姬圭晱

姬圭晱

2
2024-07-02 15:40

赞叹地藏菩萨,吉祥如意。

钓鱼人老方

钓鱼人老方

2
2024-07-02 17:16

说句难听的,人其实是最大的垃圾!

兮兮

兮兮

1
2024-07-02 21:57

病入膏肓

像光一样

像光一样

1
2024-07-17 09:13

不过,有很多专家认为,人们患癌的原因大多就是饮食不健康,不喜欢运动,作息习惯不好,这也是现代人的通病。但是砖家绝不承认各种食品添加剂的功劳,各种化学产品的功劳

天涯

天涯

1
2024-07-25 10:16

应该叫痨病吧

寂寞才说爱

寂寞才说爱

1
2024-07-24 22:49

中医没落了。现在的,失望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4-07-04 19:37

古人平均寿命才四五十,还没来得及生癌症就没了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0 16:44
古人各个朝代的平均寿命从20岁左右到35岁 左右。这还是剔除掉 夭折的婴幼儿 。

用户79xxx78

用户79xxx78

1
2024-07-14 16:36

别在那尬吹了,还敢说癌症,得个肺痨都得吃人血馒头。中医再好也不是神医。

恨不得。难得糊涂。

恨不得。难得糊涂。

1
2024-07-24 20:23

反正现在人比以前不管什么年代都长寿。这是铁打的事实。老年人多么病也多了。

播种之神

播种之神

1
2024-07-24 21:03

我们是中国人,一升就是八百毫升,,一公斤是一千克,也就是两斤,这么说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向国际接鬼,崇洋媚外!就是中医也被拿捏得屎屎的!西医占了百分九十九点九九九,但现在每一间三乙医院,还没有一个“癌症科”,而五官科也不用中医的“五观科”,分拆成眼耳口鼻咽科,这是中医的没落!但毕竟都没有“中医科”全面,,做这个“肿瘤科”是以中医命名还是西医命名呢?

风林火山 回复 07-25 05:54
一升是八百毫升?你等等,我去找我小学老师问问

播种之神 回复 风林火山 07-26 20:40
这也就是你的体育老师教的数学才说是一千毫升!如果你的数学老师是卖石油的,一升说不定不够八百毫升呢!

钓鱼人老方

钓鱼人老方

1
2024-07-02 17:17

地球上没有人,地球也照样转的!

老狼 回复 07-04 20:53
那地球就没有灵魂,哈哈哈哈

滋滋主娱

滋滋主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