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春玲说:“我强烈建议取消中考,现在中国的教育已经不是在培养人了,是在毁坏人,现

况青君观百态 2024-07-05 11:04:07

付春玲说:“我强烈建议取消中考,现在中国的教育已经不是在培养人了,是在毁坏人,现在五千万中小学生都有心理问题,这个严峻的现实,所有人都得反思。” 她说的非常对,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太累太卷了,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开始,寒暑假、周末,几乎全年无休的卷,像个机器人不停的在学习。 家长们也心疼孩子,但是被大环境裹挟着,没有足够的家底支撑很难随心所欲,想躺平也困难。希望教育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取消中考,给孩子和家长们真正意义上的减负。

18 阅读:104004

评论列表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933
2024-07-05 19:45

放心,有个过程的,以后就没那么卷了,大学越来越多,孩子越来越少,到时候就开始抢生源了。只有那些名校才会卷,卷的是那些真正学习能力强并且爱学习的人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05 20:16
现在卷不也是好的学校吗?

用户13xxx24 回复 07-05 19:59
应该是的。

崖山落日-见清

崖山落日-见清

732
2024-07-05 17:29

取消英语主科地位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用户24xxx28 回复 07-05 19:12
无知无畏,胡说八道。至少在今天,英语仍然是打开文明世界的金钥匙。

冬来暑往 回复 07-05 19:34
不是取消哪一科的问题,主要是就业压力,不卷就找不到好的岗位,甚至找不到工作

supernumber1

supernumber1

587
2024-07-05 19:46

过度极端的应试教育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了,但是细想一下,看看张雪峰现象,感觉大学都已经变了味儿了,象牙塔都已经鎏金了,那归结起来还是人太多,优质的岗位太少,就只能争

蝼蚁一只 回复 随心所欲 07-06 21:24
他要的是更多的优质岗位。那个比例不会大只能是很小

随心所欲 回复 07-06 17:37
你看问题真肤浅,是就业岗位少的原因。人再少没有就业岗位一样还是卷,关键主要主要是扩大就业岗位。

雕弓满月

雕弓满月

465
2024-07-05 21:58

只要社会地位和薪资待遇在同一社会里存在着大差异,卷就不会消失,而且差异越大就会越卷。八十年代的中专国家分配工作,初中成绩好的同学大都报考中专,成绩差一点的才读高中考大学。你想取消什么不卷?如果现在环卫工月薪10万,你看是考大学卷还是考环卫工卷?正确调节好社会资源的分配以及社会地位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艺途 回复 蓝色天空 07-06 09:27
很有可能是这样

蓝色天空 回复 07-06 08:53
环卫工月薪十万,那资格审查时必须要北大,清华的博士生???

大奉先

大奉先

376
2024-07-05 19:56

我怀疑是某些人故意在搞坏中国的教育!上世纪80,90年代学生边学边玩,哪有什么补习班,哪有什么学校延时,那时候寒暑假多快乐,现在呢?孩子们太苦了,老师们也累抑郁了,自杀的……

星耀神州 回复 07-05 21:51
明白人…[点赞][点赞]

GTR 回复 07-06 07:10
现在的小学,中学有些知识点确实有问题。忽高忽低,感觉不是徐徐渐进的教学,也可能是教育方式的进步?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373
2024-07-05 22:43

卷不是问题,问题是卷的太早,卷的太单一,初中孩子还没定性,很多有潜质的孩子提前卷没了,初中只能卷学习,各种兴趣爱好都放弃了,造成孩子没有远大理想,家长也压力山大,孩子好多心理问题,素质教育无从谈起,进而影响下一代生育率。所以支持普及高中!

朱军 回复 07-05 23:00
所以从幼儿园开始,小孩就可以报校外培训机构:音乐,武书,画画等专业了,中考以特长生专业单招进入高中,文化课分数线低好多

涌年 回复 07-06 14:36
中国人这么多,不怕损失人才(反正在这儿吹牛的都不是能出天才的家族),竞争不激烈的话,这么大体量的人口,能激发其集体创造力吗?这么大体量的人力资源,不充分利用不觉得浪费吗?大家不这么竞争,民族复兴什么时候能实现?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71
2024-07-05 18:08

全面推行高中义务教育,高二分流,取消大专,发展高职教育,严进严出,.

巛巛巛 回复 07-06 06:07
那么多中专职业类技校怎么安排?

迷失方向 回复 07-05 22:58
高职不是大专?

774672712

774672712

166
2024-07-05 11:21

那你信不信到了高中 那一群没病的学不了的更能憋出病 更加痛苦

豆豆 回复 07-05 21:32
这只是你的幻觉[滑稽笑]

774672712 回复 豆豆 07-06 07:16
幻觉?初中都憋出病来了,你以为高中憋不出来?高中的难度和学习强度是这些人根本承受不了的!还有那些初中4050多的数学,5060多的英语,你让他们去学,完全是浪费3年的时间。可以提高点初中升学率,全部上高中呵呵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53
2024-07-05 15:38

取消中考利国利民

阿亮(东莞) 回复 07-06 00:07
如果取消中考,有些学校,为了保持竞争力,必然会单独出考卷,这样,各校不出考卷的,生源质量会怎样?这样的学校,能办下去吗?阶段性考试,就是学生,学校互相选择的过程。

种菜养家 回复 07-06 06:53
连清华北大在内,所有学校一起抽签上学,99%的孩子及家长会支持。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100
2024-07-05 19:42

支持的是些什么人,大家心中有数,别再让一批不想学习的混混上高中捣乱了!

yu 回复 松桂园 07-05 21:28
以前中考的淘汰率何止50

松桂园 回复 07-05 20:00
中考淘汰率50%多,一个学校有一半的不学习的混混?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8
2024-07-05 19:30

取消中考也是治标不治本,提高蓝领工人的收入才是正道,当一个产业工人一人的收入能养活一家人的时候,啥都不会卷了

雪山飞狐 回复 07-05 19:44
咋提高,国家直接给工人还是老板发钱?那农民又不平衡咋办

秋夜寂寂 回复 雪山飞狐 07-05 19:50
年轻农民都在务工,老年农民留守,真正意义上的农民已不多了

亿分之一

亿分之一

82
2024-07-05 11:23

然后呢,大学需不需要取消?

给爷死 回复 07-05 21:53
我猜你学历过不了小学六年级。连取消中考和取消高中都分不清,还在这嘲讽?中考高考都可以取消,初中高中做学业能力测评,高中大学通过申请去上。有什么问题?

请叫我大王 回复 07-05 22:02
有什么区别吗

tb86233423

tb86233423

82
2024-07-05 17:23

支持!!

随风

随风

77
2024-07-05 19:34

是的,作业永远做不完,周末做,晚上做,中午也在做,这童年简直凄凉哦

春困秋乏夏打盹 回复 07-05 21:58
上小学童年就结束了,而且普通家庭的中国娃娃没资格犯错,7岁就得像37岁一样懂事。

用户55xxx81 回复 07-05 20:20
寒暑假也在做,还有各种特色作业,杂七杂八,好多呀

莒南王博行

莒南王博行

69
2024-07-05 17:35

不仅是中考,从幼儿园入学就有焦虑吧,高考、就业也照样压力山大,平常心最重要。

。。。。冬天

。。。。冬天

61
2024-07-05 20:58

狗屁不通,现在的孩子哪里累了?以前我们要学习回家还要做家务,吃的不好,忙个不停。现在的小孩就是生活太好,吃不了苦,思想太极端。还有现在的生活环境,教育方式都不对

用户17xxx15 回复 07-06 05:57
你看过现在孩子的题没 小学还尚可 初中的知识相当于原来高中的 高中相当于原来大学的 还有做不完的作业 学生压力很大的

机器人 回复 07-06 09:21
从早上五六点到晚上十一点,连续很多年无休,不比你干活累?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56
2024-07-05 19:24

[捂脸哭]等你孩子能考满分,却只能上最差的高中的时候,你想恢复都恢复不了

橙子

橙子

55
2024-07-05 11:58

没有中考,普通百姓家的孩子怎么上好的高中?

九天孤狼 回复 07-05 19:21
读个高中要一二十万!现在的普通人家可以上吗?

凡星伴月 回复 九天孤狼 07-05 19:43
私立高中?

衡恒珩

衡恒珩

46
2024-07-05 20:00

真的,我儿子下半年上小学,大家居然特么全去卷幼小衔接了,甚至还有上二年级托班的,太特么离谱…浙江的孩子太可怜了…我小学那会儿暑假还能去抓知了…

用户17xxx15 回复 07-06 05:54
现在全国都这样 我家开始不知道他们有提前学的 每学期上课跟着费劲 有些老师也按学习好的进度走 学生好遭罪

123 回复 07-07 02:43
一年级就开始托班了。二年级已经开始报培训班了……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46
2024-07-05 19:25

[捂脸哭]现在的教育是挺累的,也有很多弊端,但是,就一个,基本上大家都是公平的

随波逐流 回复 07-07 20:36
主要是 没有更好的 整体解决方案

海

45
2024-07-05 20:12

中考是为了淘汰不想学习的人,高考是为了淘汰不会学习的人。

陈参 回复 07-07 02:15
社会是为了淘汰没有技能的人

龚达卿

龚达卿

42
2024-07-05 19:59

现在议论不要太偏了。要说理。理要符合大多数人的意志。支持十二年义务教育是國家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九宫格 回复 07-06 00:20
有些人不是读书的料,你强制他也没用,上课还是睡大觉,还影响到其他人,何不如早出社会或进技校学一技之长

drizzle 回复 07-07 05:37
连普高都考不上的学生多那3年义务教育不过是又愉快的玩3年,可能还要顺便谈几次恋爱。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1
2024-07-05 17:35

取消你个毛线,不谈后面的升学都是耍流氓。对富家子弟来说,你取不取消中考都甚至高考都影响不了他们。受影响的基本都是寒门子弟。回头你要是再搞个什么素质教育来决定升学,我估计想打死你的寒门子弟成千上万。

木头

木头

41
2024-07-05 21:10

我家儿子今天说他们上学就像在坐牢。。。

草民 回复 07-07 06:40
现在是有期徒刑,不卷,以后就是无期徒刑。

Kb 回复 草民 07-07 14:33
房贷车贷超前消费,有多少人不是有期徒刑,卷有啥用有几个人不是[滑稽笑]

那我玩什么

那我玩什么

40
2024-07-05 22:43

目前没有更好的选拔方式了,其他所谓素质教育很难评判,暗箱操作也更容易。目前也就中考和高考算是最公正的了。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37
2024-07-05 19:22

函数对数方程组,让中学生学来干嘛的?

松桂园 回复 07-05 19:58
80年代的教材挺好的。现在的看不懂搞那么深奥干嘛?日常根本用不到,专业的可以大学教育嘛!

用户17xxx10 回复 07-06 03:15
数学是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的学科,而不是看平时用不用得上,这是一位高校数学老师告诉我的[doge]

LIY

LIY

37
2024-07-05 20:07

我就没有给孩子补课,从小自由发挥,顺利升上市内初中,初中也是他自己看书学习,50多人,班上前20名内,后来中考吊尾考上市高中,高中更不能补课啊,结果也是四川本科上80来分,去到公办大学,再卷也只有靠自己了

教子有术成长联盟 回复 07-07 08:02
如果你补一补,是不是孩子考的更好呢?大学可以选更好的学校和专业呢?

刚子 回复 07-07 16:31
补课了,就上清华了

小马哥

小马哥

35
2024-07-05 18:59

说的很好,就业咋解决?谁该去好岗位,谁去差的岗位?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32
2024-07-05 22:10

现在全在卷中考

白云

白云

26
2024-07-05 20:13

取消英语,增加中医学……

用户80xxx36 回复 07-11 17:49
[点赞]

佐熙 回复 07-07 16:42
你发癫呀?那互联网行业谁去做?全部做中医?中医也要看懂英文

你的过客

你的过客

24
2024-07-05 19:32

没压力就没有动力,难道要培养一堆废人吗

与世无争

与世无争

22
2024-07-05 19:31

把课外补课机构取消就好了

凡星伴月 回复 07-05 19:45
有钱人请私教。韩国翻版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21
2024-07-05 17:08

农民子女该卷卷!有钱家庭躺平!

冬来暑往 回复 07-05 19:35
现在有钱人比没钱人重视教育

用户80xxx36 回复 07-11 17:50
以后是有钱人家更有钱了

爱后余生

爱后余生

20
2024-07-05 19:52

神经病砖家

一夜晚之后

一夜晚之后

19
2024-07-05 22:08

要是人人都能上清华北大985211就可以取消!不然为什么要取消?自己不努力怪人没教好?

2008感动中国获奖者 回复 07-06 12:54
上面有个货还说要是上大学抽签就好了,哈哈

用户17xxx93 回复 2008感动中国获奖者 07-07 17:03
智商不够的学生,给他上都学不成。到时候国家高科技就完了

逍遥熏儿

逍遥熏儿

17
2024-07-05 19:39

考得内容简单点,是老师教的内容就行。

雪山飞狐 回复 07-05 19:45
大家都考100,可以吗?

松桂园 回复 雪山飞狐 07-05 20:01
高考都分卷有难有易,是在选拔人才?

佳佳

佳佳

15
2024-07-05 16:50

支持

用户91xxx37

用户91xxx37

15
2024-07-05 19:34

只要有高考,小孩就需要从幼儿园开始卷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15
2024-07-05 20:27

现在的高中生几乎在带眼镜,除了班上的几个差生灵.活点,基本都像几天没吃饭的样子,特别是尖子班学生。

Hyacinth 回复 07-06 07:23
戴眼镜不是看书看坏的,是电子产品

徐徐清风 回复 Hyacinth 07-08 08:18
这你可说的太偏激了,高中生一天1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你说近视和学习无关

天空的颜色

天空的颜色

13
2024-07-05 20:58

现在的学校TM的就不是教书育人,是TM的为了升学率好更好的薅家长羊毛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3
2024-07-06 11:19

更应该取消义务教育

youf

youf

12
2024-07-05 20:33

卷是不是学生要考哪个学校,是对未来生活以及职业生涯的不确定,如果有大量的优质岗位在那,或者所有岗位都差不多,哪还有人卷?

夜猫儿

夜猫儿

12
2024-07-06 22:37

现在的学生真的很,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很难了,考试灵活性很高。爬都没学会,就要求学生学会飞?!不晓得现在的出题人脑壳是不是有病?只有掌握了基础知识才有可能完成后边的啊!一个人的认知过程不要了吗?考试的目的是什么?显示出题者的知识水平?还是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这个都没有弄明白啊!

UC流民 回复 07-10 07:59
是你没弄明白中高考试的目的是什么,筛人啊。

杨春林

杨春林

11
2024-07-05 19:17

这是替有钱人出头的么?有钱人家的小孩价值观有问题,十有八九考不上重点高中,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用户18xxx99 回复 07-08 17:49
你这是仇富到什么地步了?草

杨春林 回复 用户18xxx99 07-08 19:53
有本事大家都不要补课就好了,谁补课谁是孙子。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1
2024-07-05 20:22

底层人民的薪资都投入在课外培训机构了。

云也知雨生

云也知雨生

10
2024-07-05 22:47

过去使用筛选制是因为没资源,现在使用是因为他是一个行业,而不是事业,唯有饥饿营销,方有利可图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9
2024-07-05 19:06

取消了就可以人人读大学了,考试一样考,分数不用公布。这样招生更加简单,家长报名更加积极

用户80xxx36 回复 07-11 18:14
都去读大学了,那不是干活的就少了[呲牙笑]

luhai2288

luhai2288

9
2024-07-05 21:13

中考一二百分的,普高知识能学得了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9
2024-07-05 19:47

撤销教育部,支持取消中考,高考再也不能排名录取!

阿亮(东莞) 回复 07-06 00:14
学校会自主出卷。为了筛学生,可以让你交考试资格资料,考试费等。什么人都收,学校非得烂了不可。这就如商场卖货,什么档次的货都进,就不伦不类。有钱人看不上,没钱人也瞧不起。

风之伤

风之伤

9
2024-07-05 20:46

真不明白,取消中考就不卷了吗?大家都上高中了,高考不卷吗?为什么卷,不就是好的工作岗位少,蓝领工人的收入低,才卷的嘛?!

道真

道真

9
2024-07-07 12:32

写这篇文的人居心不良,好想大骂你一顿,不卷哪来的进步和创新?几十年来,全球人才最多的是中国人

龚达卿

龚达卿

8
2024-07-05 19:55

取消中考,普及高中十二年义务教育有什么不行。他符合中国人民的大多数人的支持和赞成。符合我国现代历史发展的需要。培养人才、人才才会不断出现与成长。

朱军 回复 07-05 22:47
还人才??个个都想坐办公室,高工资,那工厂咋办?谁当普工!毕竟制造业养活了不少人!也需要那么多文化水平不高之人去干活的,如果取消中考,那现在本科就相当于高中了,还会有更高的教育出现!大学上面再整个优秀人才学校咋办?不还得读!你以为取消中考了,大学上面就不会增加了吗!

东一只西一只

东一只西一只

8
2024-07-06 01:49

卷不是因为中考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4-07-05 19:30

建议高考个球.,分高就是人才?未必!高中生直接上大学,宽进严出,综合评估。

用户13xxx75 回复 07-06 02:53
直接上?那谁上清北谁上专科呢?还不得考试?

阿亮(东莞) 回复 07-06 00:18
分高不一定是人才,但智商应该不低;分低不一定不是人才,但智商也不会多突出。要的是概率问题。学生选学校,学校也选学生。直接上大学?凭啥让你上,不让别人上?还不得有个选择标准吗?那和高考还有多大区别?

闪电侠

闪电侠

8
2024-07-05 22:32

幼儿园到大专免学费[哭笑不得]

近强

近强

8
2024-07-06 11:31

取消英语的主科地位

蚂蚁

蚂蚁

8
2024-07-05 19:47

和黑人取消数学异曲同工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8
2024-07-05 22:16

金玉言话!一针见血!寒门难出贵子!

榕树下

榕树下

8
2024-07-05 21:33

只要存在高考,取消中考害了农村的学生,城里有钱人一样请一对一家教

创业失败回家继承百亿家产 回复 07-07 03:54
真不想学的或者真学不懂的你就算请爱因斯坦来教他都不愿意学或者说就是学不会!反而会把孩子逼疯!

止境

止境

8
2024-07-06 14:40

应该取消义务教育 恢复留级制度 考试不合格留级 学会了再升级

宇晨

宇晨

8
2024-07-06 18:02

什么时候不卷,二十年前也很卷,当时考高中的比例更低,那时候的孩子们没有考上高中、中专的要么出门打工,要么上个技校学门技术,不也很好吗,非要普及高中然后那些成绩差的孩子让他们高中混三年,不要想着什么逆袭,那是基本不存在的,那些孩子只会影响成绩好的,现在的政策其实挺好的,就是一些家长心态摆不正,就希望孩子读高中,这样也给那些成绩很一般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一缕抹不去的回忆 回复 07-07 23:24
说的对[点赞]

清茶煮酒淡味人生

清茶煮酒淡味人生

8
2024-07-06 18:26

这就是培养竞争意识,不争你的未来什么样?不努力竞争可以吗?有问题解决问题这是社会的能力,哪项工作是那么容易的,哪项科研不是在长期困苦和枯燥的坚持下得来的,学习不就是上课和课后的各种努力吗?不努力能看到你的学习成绩吗?都说快乐学习,问问哈佛是快乐进去,可以快乐出来吗?不努力就毁了自己,毁了中国前进的步伐

小灏

小灏

8
2024-07-06 18:26

每人发一张大学毕业证,不是更好吗

人生一世

人生一世

7
2024-07-05 22:02

没有一个办实事的,把老祖宗几千年的文化丢的一干二净,,

赵大大

赵大大

7
2024-07-05 20:16

取消中考是不可能的,中考不分流

西瓜鱼

西瓜鱼

7
2024-07-07 11:26

关键是现在孩子生的少了同时家里都有钱了,我们小时候大部分家庭2~3个孩子,很多家庭孩子学费都交不起,哪来的钱去上补习班?

Hhhhg

Hhhhg

7
2024-07-06 23:34

小孩子开开心心最重要 那么卷有毛用,还不如家长多省点钱以后孩子成年给他搞一套房,这样不好?投资那么多东西又不一定成才 不投资孩子自己努力也可以成材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4-07-06 18:02

早晚取消,小孩都没了,以后人人上大学

捕手

捕手

7
2024-07-06 20:58

底层人的悲哀在于他没有认识到。门槛越低,穷人越没有出头之日。二十年前有人说过“大学的扩招就是对穷人的掠夺”。自己品去吧!

阿白

阿白

7
2024-07-06 19:27

迈巴赫少爷都考700分,平民还想不卷。凭什么呢,想不出理由

刺客

刺客

6
2024-07-05 20:05

中考已经伤害了孩子和家长,搞的像考大学一样,父,母在考场外候考,穿旗袍,幼小心灵受不了这种压力。

神的传说

神的传说

6
2024-07-06 00:12

取消中考,会有很多教培相关的失业。课外补课费也不能收了

咬人啦

咬人啦

6
2024-07-08 07:27

真实事,我小孩11岁,从上一年级开始,到现在要升五年级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要写到9点多,早上都是6点就要起来。运动,爱好啥的,完全没时间。

达人

达人

6
2024-07-07 05:41

名义上是放暑假假,背后是高价补习班。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5
2024-07-06 12:08

卷英语文科确实浪费时间生命

o专治专家

o专治专家

5
2024-07-05 19:46

没几个真心想学的,但是为了以后中举金饭碗不得不学

KK

KK

5
2024-07-05 19:56

确实!尤其是现在小学教育非常有问题!

临泽叶伟

临泽叶伟

5
2024-07-06 00:01

再过几年,这人需要提出“强烈建议取消高考”

西瓜鱼

西瓜鱼

5
2024-07-07 11:28

中考分流政策导致孩子们从幼儿园就开始卷

梦回初一

梦回初一

5
2024-07-06 21:15

说再多,建议再多都是徒劳!因为卷的人永远都是家长,而不是学生!只要家长不卷,学生就不会有太大压力!卷的永远是家长!学校制度再好,都无法抹平家长的卷王之心!还好,我不是卷家长,我儿子童年、初中都很快乐,现在高中有晚自习,快乐减一半了!

不要让我逮到你

不要让我逮到你

5
2024-07-07 17:10

这个必须支持!什么学区的孩子就上什么学校,不需要看分,不需要成绩……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4-07-08 09:45

义务教育应该普及高中了,初中毕业的又没成年,书又没得读,找工作又未成年,读技校学费又贵,又没什么东西学的。

真正的粉丝

真正的粉丝

5
2024-07-07 20:28

只是教育的问题吗,家长的焦虑社会的内卷不消失,鸡娃就不会停止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5
2024-07-08 02:12

现在都是拼资源,拼金钱。优秀教师和舍得花钱的家长孩子全去实验、附属这些学校,以前的优秀公办学校也出不了几个尖子生,资源流失严重……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4-07-07 16:39

我非常同意取消中考这个观点,可以减轻学生和家长各方面压力,可以扼制校外有偿补课这一痼疾[跪了]

一竿风月

一竿风月

5
2024-07-09 02:36

呵呵,抱怨什么?抱怨的肯定不是初中孩子的家长吧!如果抱怨,那你孩子上中学可以不卷啊,任他天天玩手机,打游戏,不用学习,甚至可以退学在家供着,培养所谓创的造力。你是家长,你愿意吗?

Mailining

Mailining

5
2024-07-09 01:27

读书,说白了。初中完以后的知识生活中基本用不上!都是给企业培训听话的学生罢了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4
2024-07-08 07:44

现在初中比高中卷,初中升高中的比例不到50%,考上高中基本上至少有个二本读。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
2024-07-06 23:39

十二年苦读的人为啥和那些躺平摆烂的人一样的待遇呢?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4
2024-07-08 08:51

十年后,最多十五年,大学都不用考了,高中毕业直接去上就是。惟一的区别是,好的大学还是要考试的。

89的阳光

89的阳光

4
2024-07-07 15:56

这和取消中考有啥关系,教育的问题不是中考的问题。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4-07-08 15:23

这个提议是真的好,既然未来的社会,是AI和人工智能时代,初中以前的学习,只不过是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兴趣爱好,发现自已的特长,找到自已立足社会的技能方向,再去学习,就业!!!

从小不学乖

从小不学乖

4
2024-07-08 15:50

我儿子四年级,暑假9本作业,合计600页左右,他计划每天17到20版,30天做完!更离谱的是他妈让他一天做45版,加2版练字!

李劲

李劲

4
2024-07-08 17:50

那莫办呢?家长都在卷,孩子也可怜

无处不在

无处不在

4
2024-07-08 16:08

肯定有问题啦,首先老师不敢骂,不敢罚,学生胆肥了,有家长壮胆,再次,现在的学生都受不了挫折,动不动就死啊,

海水火焰

海水火焰

4
2024-07-09 09:11

说的太对了,长春二档的小学校学习都已经卷的不成样子了,天天都是各科的复习资料,大卷小卷一大推。假期期间大多数学生作业从白天能一直写到晚上九十点钟,真的不是在说谎,还有各种辅导班,很多学生都在参加,真的没有办法呀,那个家长愿意让孩子这么累呀,天天学学学,考考考,分分分。如果大环境,教育体制做出改革,家长和学校也不会这样卷。

三农阿壮哥

三农阿壮哥

4
2024-07-07 20:26

确实也是,作业实在太多了,我和我老婆,晚上辅导到11点钟,然后才做自己的私事!难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3
2024-07-07 15:43

现在在读书都知道累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3
2024-07-07 06:56

看看大学的孩子,本科出来找不到工作,考了研究生也就五六千的工资,孩子们卷了二十多年,又能怎么样?和人家有关系的没办法比,永远比不了。

sdwwwwxg

sdwwwwxg

3
2024-07-07 12:57

这个内卷,太提前了,尤其是对于10多岁的孩子心智不成熟,连带着家长焦虑症!都上高中,可以分班,优选班和落后班给上一两个,剩下的建议都搞成平行班!的确学习好的保证高考升学率,完全不学习打闹的也可以单独成班不影响别的孩子学习。

sdwwwwxg 回复 07-07 13:03
优选班每年最后几名下来,平行班前几名补上去,落后班每学期前三名去平行班!实行动态优化

况青君观百态

况青君观百态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