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的养父去世,堂哥帮忙摔盆。事后,堂哥要求继承女子养父的所有财产。女子不

晴澍世界说 2024-07-06 16:03:03

河南,女子的养父去世,堂哥帮忙摔盆。事后,堂哥要求继承女子养父的所有财产。女子不同意,可堂哥私自将养父的房子和土地全部登记在了自己名下,并称:按照当地的习俗,就该由他继承。

素材材来源于:网易新闻

女子从小和养父一起生活,对方待她也是视如己出,女子也是感恩戴德,原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不料,养父在前几年身体欠佳,不久就与世长辞了。

女子悲痛万分,想送养父最后一程,但是她作为女孩子,以当地的风俗习惯不能为养父摔盆。

最后,女子只得恳请自己的堂哥为自己的养父送上最后一程,虽然女子不太愿意,不过习俗还是要遵守的,由于家中无男丁,所以只能让堂哥代劳了。

事后,堂哥借此想要继承女子养父的房子和土地,他告诉女子,你已经结婚出去了,留着这些东西也没用。

并且自己也没有外出打工,就在农村发展,这些土地自己用来开垦也不浪费。

另外,女子养父的房子本来就破烂不堪,女子留着也没用,他拿来还可以养鸡养猪。

女子觉得这是养父留给自己唯一的念想,所以没有同意,即使自己没有在家居住,但偶尔回来看看,想想自己和养父的过往也是好的。

事情虽然闹得不怎么愉快,但双方碍于是亲戚关系,也没有争也没有吵。

不过在去年的时候,女子得知养父的土地和房子要被征收了,并且已经来测量了面积,但自己怎么没有得到村里面的消息呢?她还是从旁人哪里才知道的。

于是女子赶紧回到村庄,问村干部是怎么回事?自己的信息都还在村里,也留有电话号码,为什么自己的土地要被征收了,却没有接到村里的电话呢?

这时对方才说:“你养父的土地都由你堂哥继承了,信息都登记在他们名下,我们还通知你干嘛呢?”

女子一脸震惊,说我没有同意他们继承呀,为什么信息就在他们名下了呢?

村干部又说:“以风俗习惯,谁下葬的?你养父的财产就该归谁?”

女子说不对呀,虽然自己作为女子没有送养父最后一程,但自己全程参与了养父的下葬呀,怎么能说养父的财产就应该由堂哥继承呢?

并且以现在的法律来看,自己作为养父唯一的子女,是有权继承养父的财产的。

女子还强调,自己的户口都还在村里,和养父是一个户口本的,怎么养父的财产不是自己继承,却成了堂哥了?

后来女子看到大家要以当地的习俗来办这件事,于是赶紧找来了调解员,想让他们帮忙处理这件事。

后来,调解员得知了此事,也赶紧联系了村干部,问是怎么回事?现在的继承怎么还要按照习俗来呢?

对方才说:“当时是女子堂哥摔的盆,以他们习俗就该他堂哥继承女子养父的房子和地。”

当然,对方也说了,如果按照法律呢?堂哥是没有继承权的,是该女子继承。

既然对方都知道,按照法律养父的财产应该由女子继承,为什么又帮堂哥把女子养父的房子和地都登记在了他的名下呢?

村干部说,他们以前这里也有这样的先例,人家也是直接给了那位摔盆的人。

所以,在女子堂哥请求他们帮忙把女子养父的土地和房子登记在他名下时,他们也没有多想,就照习俗做了。

再加上女子也没有及时回来阻止堂哥的做法,所以村上也就顺理成章帮堂哥登记了。

不过现在面临征收的问题,女子又回来说这件事,他们也很为难,不知道该以习俗呢,还是该以法律?

女子说法律大于习俗,要求村干部将养父的房子和土地重新登记在她的名下,也希望他们按照相关的政策,把属于自己的赔偿款给到她。

村干部也表示,他们会重新考虑这件事,截止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的协商当中。

从法律角度来看:

女子作为其养父唯一的子女,在其养父没有留下遗嘱对财产做出特殊安排的情况下,女子有权继承养父的财产,包括房子和土地。

堂哥帮忙摔盆这一行为,并不能成为其继承财产的合法依据。习俗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对于财产的继承有着明确的规定。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本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在该事件中,女子从小和养父一起生活,养父待她视如己出,双方存在扶养关系,女子属于有扶养关系的养子女,依法享有继承权。

堂哥私自将养父的房子和土地登记在自己名下的行为没有法律依据。

女子有权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将财产重新登记在自己名下,并获得相应的征收赔偿款。

对于这件事,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2 阅读:53455

评论列表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550
2024-07-06 16:20

村干部的做法明显违法,养女的权益应该保护,但做为堂兄能为叔打盆应该给予适当的分成,这样既是基于习俗,也是对情份的奖励,比例低于百分之二十都是合适的!

梅林 回复 07-08 14:02
不用他摔盆啊,女子自己摔不行吗

金手指gjs 回复 07-08 21:57
我赣南老家以前的习俗就是和你说的一样,既然过继了,老人的生老病死一概都要你负责,而老人的遗产也全部都归你继承,包括他的亲生女儿都没份。还有过继后老人又生了儿子的,都得几个儿子(继子)平分责任和遗产。

川S老腊肉

川S老腊肉

319
2024-07-07 07:57

这叫吃绝户

竹叶 回复 07-08 00:02
这就是陋习,会随着时间慢慢改变的。随着时代的进步,思想观念跟旧时代已经有非常大的不同了

川S老腊肉 回复 07-08 08:37
我三叔去世得早,已经有三十几年了,每年我们这些侄子回去都会顺便去祭拜,但我堂妹就不一定去的,农村现实就这样,我们觉得这都是应该的。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169
2024-07-06 19:33

这个堂哥不是人抢别人家的财产

嘟嘟熊 回复 07-07 23:40
堂哥两头都站不住脚,法律没有继承权,传统宗法也没有资格。摔盆,不是摔一个盆,就有了权利义务,如果那样的话,乱套了,找个小混混,把所有人的盆都摔了,整个村都是小混混的。事实上,摔盆是一种宗法继承行为,有严格的程序,就怕有些人钻空子。在世的时候,就要举行过继仪式,改口叫爸爸,老人认可,村里长辈见证,然后共同生活,赡养老人,此时才有摔盆继承的资格。否则,就是摔俩个盆,也没有继承权。

shaodc 回复 07-08 10:54
让他摔盆只是面子问题,女子已经让步了,主要还是族人不向她一个养女,说不定就是阴谋的第一步,第二步分家产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了。

大道~ghgh

大道~ghgh

96
2024-07-06 16:39

一般打盆的确实是最近的继承人,养女让别人打盆时就该明白他们的想法,也许也是没办法先忍气吞声安葬了老人,回头再拿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回复 07-07 18:29
老人死了直接火葬场烧了,不走摔盆那一套。。是不是反而没有堂哥什么事了。她堂哥吃绝户你懂不,欺负人家没有儿子。。。

海宽天空 回复 07-08 03:24
去你球,习俗大于法律,法盲 ?

Jason Liu

Jason Liu

92
2024-07-07 09:42

摔个盆就这么大的作用啊!

用户17xxx48 回复 07-07 14:42
民法典可没有什么摔盆人的说法,只要继女和养父存在抚养或赡养的关系,就是第一顺序继承人。

Bruce 回复 07-07 18:37
习俗不也是人定出来的 最开始还没习俗呢

K-one

K-one

88
2024-07-07 11:34

这样的亲戚一个都不要,直接联系殡葬服务公司,一条龙服务,从出殡到下葬,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然后这帮子亲戚从此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长城守卫军 回复 07-07 21:00
再过几十年就成了孤坟,没人拜,这个可以让堂哥继承,和家族老人一分清楚,以后这个坟堂哥一家后人代代都得扫墓的!

小二郎 回复 07-10 09:20
这都是网上说说而已

用户21xxx64

用户21xxx64

86
2024-07-07 11:25

摔个盆就能继承家产了,这个世界这么颠了吗?还有什么习俗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了,直接把堂哥和村委告上去,不要脸的东西,吃绝户

用户21xxx64 回复 07-07 20:56
以前摔盆的是找亲侄子,外甥之类有血缘后辈,也要负责赡养老人晚年,可不是单纯摔个盆就给房子田地,他这种吃相太难看了

嘟嘟熊 回复 07-07 23:28
别让人笑话!知道摔盆啥程序吗?生前就要过继,要共同生活,要喊“爸爸”,老人认可,村里有人见证,才有资格去摔盆。按照习俗,都没有走程序,也是不符合规矩的,没有资格摔盆。

蚂蚁

蚂蚁

59
2024-07-06 18:37

不如让女婿以倒插门的名义摔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饮马 07-07 15:01
倒插门你到底懂不懂?

饮马 回复 07-07 11:06
这个搁农村也不行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4
2024-07-07 15:14

切,习俗也要双方认可才行,比如摔盆前跟养父有个正式签合同财产分配之类。没有,那就是对方不认可,不然,十里八乡的人都去摔盆,那人人都可以成为继承者

五毛战狼小粉红

五毛战狼小粉红

51
2024-07-07 05:46

摔盆的时候讲传统,让堂哥来摔,拿房子的时候讲法律。一开始也不讲传统不就好了吗,自己讲传统又不讲到底

黄埔数学 回复 07-07 18:05
跟你这种喷子说话太难了,在一个村里长大就能知道村里所有的风俗?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有特别女的基本没有参加白事又怎么会知道?没征收之前堂哥想继承也没同意,再且你从哪里知道别人不回来给养父上香?你说的话可有事实依据?

用户14xxx44 回复 07-07 23:50
肯定知道的,刚经历过,我舅爷家,就一个女儿,从医院拉回来时还没过世时,长辈就开始说这个事了,刚开始就说过,谁摔盆谁抗灵谁办丧事,再给我这个表姑一点钱算买房子,后面房子地基归谁。结果舅爷的堂侄们心太贪,想把好处捞尽,钱财房子都想要,我爸我奶还有这边的亲戚看不过去了,撑着表姑自己办了丧事,我爸三兄弟给我舅爷买了棺材,我表姑自己摔的盆抗的灵葬的我舅爷,现在房子钱财全是我表姑的。

老于

老于

51
2024-07-07 08:25

找调解员是给足了对方面子,定一个最后期限,到时候直接起诉。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50
2024-07-06 22:48

愚昧

南斗妖星

南斗妖星

47
2024-07-07 12:58

顶老盆又不是光摔盆,后继的上坟祭祀之类的都要的,等于延续你他这一支的香火,养女继承的话等于他这一支传承断了

姚彬 回复 07-08 12:06
香火重不重要是要看“我觉得”,我一朋友的老妈在七月十五把祭拜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叫她儿媳过来烧香,她儿媳说你都弄好了就自己烧就好了叫我干嘛,她说我就馋你这柱香[呲牙笑]

尹天仇 回复 07-08 12:48
好好教育你的崽,不要等你挂了,把你往河里一倒[得瑟][得瑟]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46
2024-07-07 11:15

不合法也有合法合理的地方,不合法是因为子女是第一继承人。合理是这风俗很多地方都有,老百姓认这个理。女方是嫁出去的,户口早晚都要迁出,作为非本村人,法律上不允许村外人持有本村的土地和房屋,女儿外嫁后,村上没亲人特别是养女,基本上不回家,这房子基本上不会回来住,房子和土地国家是要回收的,在回收之前,这房子和土地堂哥继承是有一点合法合理性

懒妞的春天(^_^) 回复 07-10 17:39
丈夫户口就在他原来的户口,生的小孩想跟妈妈这边就跟妈妈,想跟爸爸那边就跟爸爸,就我自己现在情况是我老公独立一本户口本在他那边的户口,我自己在我娘家这边也是独立户口,我们等于是双方都有各自户口本,各自的房子他的房子在婆家那边建,我的房子在娘家这边建。

心源澄澈 回复 懒妞的春天(^_^) 07-10 22:29
佩服佩服,可能各地的法律规范不一样吧,我们这边都是结了婚就得重新立户口,坐标安徽太和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0
2024-07-07 10:53

怎么也轮不到堂哥

世人醒,唯我醉 回复 07-07 18:02
风俗

老婆,叫老公 回复 07-07 22:23
哟!那老头在世的时候你当儿子了吗?老头人没了你装上了?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37
2024-07-07 11:02

说白了还是因为征收而已,如果不征收,这女人也不会回来争……

小二郎 回复 07-07 14:06
不征收 她也不知道啊

tb1251130_33 回复 07-07 17:28
肯定不知道咯,清明重阳不给她养父上香,知道个屁

守正

守正

36
2024-07-07 12:34

农村吃绝户,很多人能分到钱的,圈子越小越黑暗[doge]

艹x艹 回复 07-07 13:32
想多了

心情不错

心情不错

35
2024-07-07 03:19

女儿也可以外甥也可以摔盆,你用了别人就应该提前讲明,什么可以让别人续承,不然最后打官私划不来啊。

我是他朋友 回复 07-07 14:18
你直接说你们那里流行吃绝户不就好了

用户80xxx45 回复 07-07 14:53
上面有个小哥以女婿省份甩盆。

喻建峰

喻建峰

33
2024-07-06 18:09

违法关起来

用户28xxx97

用户28xxx97

33
2024-07-07 10:43

呸,现在只要唯一孩子,女的也可以摔盆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33
2024-07-07 12:44

哪个地方啊怎么封建 都21世纪了 也不怕大家笑话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2
2024-07-07 10:27

女人为什么不能甩岔,现在是什么年代还迷信。

用户15xxx64 回复 07-07 11:16
你都摔盆了。还敢说迷信?[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二郎 回复 07-07 14:05
直接别摔盆不就行了

FireFox

FireFox

27
2024-07-07 12:56

女婿为啥不行,我老丈人家就没有男孩,老丈人去世时老丈人那边的人问我咋办。要不要找个人摔盆,我说自己家有孩子找人家干嘛?让我老婆自己摔,现在男女都一样。他们家不同意说女的不行,如果不找人得让我去,他们以为我不同意,我说去就去老丈人生前待我和亲儿子一样,他死了我做儿子没啥不好的。别人就没话说了

1352 回复 07-07 21:11
我爸去世13年了,我妹妹妹夫和孩子每年清明都开车行驶200公里过来上坟,他们愿意来,我也乐意他们来,上坟不就是为了缅怀故人嘛,如果双方夹杂着其它想法,那亲情将变得一文不值

小二郎 回复 1352 07-10 09:19
你这只是个例 对不对

格局里的格局

格局里的格局

26
2024-07-07 14:02

老家那边没有摔盆只有捧灵,按习俗是要长子或者长孙来的,但是我外公去世是我表姐捧灵,外公是外婆再嫁的,有个小舅舅还没结婚就癌症没了,表姐是我舅舅路边捡来养的,也是因为舅妈不能生,一家四口除了外婆和舅舅都没有血缘,有人提议让外公的侄子来捧灵,起码是男丁,我外公在世就说他死了我姐捧灵,原话是活着都没来看几眼死了还指望人家来?

格局里的格局 回复 诺言随风逝 07-07 20:55
我外婆生了五个,大姨没熬过天花,老二是舅舅,老三是姨妈,我妈是老四,癌症没的舅舅是老五,另外还收养了大外公家的四姨,大外公生了女儿多本来是要溺死的,我亲外公看不过去接过来养的,比我二舅大了四五岁,也算是老大,现在还在的是二舅,三姨,四姨,我妈,最大的四姨今年七十了,我亲外公在我妈三岁时候去砍树从山上摔下来死了才改嫁这个外公的!

诺言随风逝 回复 07-07 20:39
有血缘的儿子还死了,这真是组合家庭啊。不过你外公外婆和你妈是什么关系,怎么没提你妈。

FireFox

FireFox

20
2024-07-07 12:54

我老丈人家就没有男孩,老丈人去世时别人问我咋办。要不要找个人摔盆,我说自己家有孩子找人家干嘛?让我老婆自己摔,现在男女都一样。他们家不同意说女的不行,如果不找人得让我去,他们以为我不同意,我说去就去老丈人生前待我和亲儿子一样,他死了我做儿子没啥不好的。别人就没话说了

用户80xxx31

用户80xxx31

19
2024-07-07 14:24

我们这没这习俗。但我们这有个塞丁习俗。就是骨灰放进去后,要把盖子封上。在钉钉子时,在钉眼处要放上儿子的几缕头发,然后随钉子一起钉入。女孩的头发不行。如果没有儿子,就侄儿。现在大多是用女婿,不用侄儿,除非连女儿也没有的。如果女儿未成年,就用女儿的。

帽儿山

帽儿山

14
2024-07-07 20:58

我家就二姑娘,父母的盆都是我摔的,谁敢反对?每年坟都是我上!谁敢说句废话?骂不死他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13
2024-07-07 14:33

违法必须受罚,村干部和堂哥已经违法,必须进去吃牢饭。女子财产随后按法律规定更名即可。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1
2024-07-07 13:05

女婿半个儿,干嘛要找堂哥

波波

波波

10
2024-07-07 14:39

农村女子嫁出去是没有土继承权的,只有房子继承权,土地归村集体所有

李大爷 回复 07-07 15:48
看户口有没有迁出去。

乐乐

乐乐

8
2024-07-07 10:05

继续瞎编

风中的承诺 回复 07-07 15:46
真事,上热搜了。强吞肯定是不行了,大概率房子土地折低价返还养女

tb9566063_2012

tb9566063_2012

8
2024-07-08 01:18

这个跟明抢一样,可以告他堂哥诈骗,金额巨大

熊熊燃烧

熊熊燃烧

8
2024-07-07 15:21

我们这里大女儿也可以为老人摔盆。为什么不可以!

项少龙

项少龙

7
2024-07-07 13:24

村里明显欺负人嘛,留的有电话,但凡打个电话问下都不会有这事

观沧海

观沧海

7
2024-07-07 12:17

扯淡,无子无女无妻的可以给摔盆的,但有女的肯定得女儿继承,摔盆的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

太天真

太天真

6
2024-07-07 11:41

开玩笑呢?真要这样就告呗!东西拿回来再说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6
2024-07-07 10:07

咋登记的?

广州老猫

广州老猫

6
2024-07-07 11:22

叫法院搞𠶧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6
2024-07-07 13:59

吃绝户[哭笑不得]以前很常见

四季

四季

5
2024-07-07 20:04

不知道别乱说,他们那边确实有这样的习俗。没有儿子就是家族找一个愿意摔盆的,就是那种烧纸的盆,下葬的时候摔。宅基地田地都归摔盆的人。这个女儿应该是看征收了所以回来要。那个地方征收也没多少钱,但是蚊子苍蝇总是肉啊。还有就是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闹僵也就闹僵了。这是大体的分析。

花园角落

花园角落

5
2024-07-07 09:44

紫竹

紫竹

5
2024-07-07 11:28

这个不好说,要看谁照顾的老人

用户80xxx45 回复 07-07 15:08
不需要看谁照顾老人。 有第一顺位继承人,第二继承人没有资格继承。 第二继承人若有照顾之类的,也会剔除出继承关系。以其他的法律关系给与合理经济补偿即可。

大地

大地

5
2024-07-07 16:33

去土地局投诉,土地局查实,会变更的,前土地证作废,发新的土地证给你。根本不需要去村委闹。

用户55xxx08 回复 07-08 10:38
农村土地国家给你发房产证,土地证了?瞎扯蛋

大地 回复 07-08 13:55
只是个形象的说法,应该是土地确权证,具体也不太懂,也就是哪回事。我村就有两兄弟,老弟长期在外打工也买了房子在城市生活,后来父母也死了,再后来村里公布的什么土地入股名单里没有自己的名字,就去土地部门查,发现其大哥把父母和自己的哪份都登记在了他大哥名下,再后来土地部门查实,就強制把他大哥的证作废,把父母的哪份平分连同小弟的哪份重新登记发证。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5
2024-07-07 17:34

给绝户送终老可以视为一种集体默认的遗嘱形式,并非法律禁止作为风俗是可行的,何况此人是亲侄。不过这人有养女外嫁,当时养女就该把户口迁回到村里。村集体的宅基地和耕地不可能长期闲置由侄子代位继承也是合理的,当时女子没提出异议。事情到此很顺利也很合乎风俗,但遇到拆迁。。。一个让全村茶余饭后街头巷尾都津津乐道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用户15xxx11 回复 07-07 20:03
文中养女的户口一直在村里。没迁走。当地村委的做法不对。

拒发评论一年 回复 用户15xxx11 07-07 21:50
如果女的户口在村里那这事就可大可小,往大说就是村干部串通侵他人财产。小了说家庭财产纠纷不归派出所管,

冬雨

冬雨

5
2024-07-08 08:39

过去习俗血亲复仇还不用死刑呢,现在你试试?封建陋习在法律面前啥都不是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5
2024-07-07 14:17

摔盆就是养老送终?

龙龙

龙龙

4
2024-07-07 18:36

这也是老家的习俗!也并没有大错,女儿出嫁以后,户口迁出去,剩下的房子,宅基地,也包括土地都会让集体收走,侄子继承也是可以的!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4
2024-07-07 20:15

实际上是传统风俗和现代法律的冲突,本质上是男女地位的差异,如果不是养女而是养子的话,就没有侄子什么事了。即使风俗和法律有冲突,法院在审理此类案件是,也会酌情考虑传统风俗的因素。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4
2024-07-07 14:07

有这好事,摔个盆就有财产继承。那是不是天天到村委去摔盆就有钱收?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4
2024-07-07 15:32

现在不是大清,必须依法办事,什么时候都是是以法律为准绳,如果按习俗办事就乱套了,可以补偿堂哥1000元辛苦费,拆迁费坚决不能给

爱上阳光的桔子

爱上阳光的桔子

4
2024-07-07 13:41

我小叔过世的时候他儿子还小,下葬的时候也是有一个礼节,是我大叔的儿子代做的,难道我小叔的财产就要分一点给我大叔的儿子吗?扯什么蛋?

用户10xxx59 回复 07-07 14:04
因为有儿子所以别的是侄儿代劳的,你知道文中重点在哪里吗?女的不是亲生的所以她在这个村里根本没亲人,对这个村来说她就是外人而已,我爸去世老家房子塌了还是我弟弟的,没男孩的只要房子塌了村里直接做主把她家宅基地卖了,而且不能翻修

zz

zz

4
2024-07-08 11:19

很多这样,我们姊妹两个,我父亲去世时亲戚非要老家的堂弟摔盆,叩头还要排在我们前面,被我们怼回去了,我姐摔的盆。我姐留在北大做到副教授了,我堂弟是个剪头的托尼,就因为性别,觉得我姐比不上我堂弟,当初还要把只读过初中的小堂弟过继给我家,被我妈怼回去了。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4
2024-07-07 12:53

你知道打盆意味着什么吗?我这里一个老人没了,五万块存款加一套农村的房子,那家男子的父亲愣是不让

谨言 回复 07-07 13:10
我愿意

淡墨如烟 回复 谨言 07-07 14:09
我也愿意

新一

新一

4
2024-07-07 14:15

起诉就行了,子女必胜!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4
2024-07-08 10:54

这养女本来是同意习俗的,按习俗就得归堂哥,谁知道后来征地了,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这就是人性,平分吧

田刚

田刚

3
2024-07-07 12:38

摔盆???!!!什么年代了都

果子狸

果子狸

3
2024-07-07 12:32

法大于村规民俗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4-07-07 11:27

文中的习俗:女孩将来要嫁人,土地归集体所有,堂哥替她摔盆,土地归他堂哥所有。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07-08 09:10

这都是老陋习,以前的男的死了,没有兄弟的,堂兄弟会把遗孀和留下的子女赶走,霸占房子和土地。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07-07 20:44

直接起诉村委会,堂哥和登记机关

雨帆

雨帆

3
2024-07-07 20:46

这样的亲戚早断为好,全部收回一把卖了然后不回这村了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4-07-07 12:33

我爸继承我爷的宅基地的时候,所有在世的子女必须到场或者出证明,你说改名就改名?

我爱宝贝 回复 07-07 19:42
他这个村里违规操作了

1352 回复 07-07 21:28
合法的养子养女属于“拟血亲”关系,其继承权和赡养义务与亲生儿女是一样的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3
2024-07-07 19:05

这个就是明抢了

嚣张跋草

嚣张跋草

3
2024-07-07 15:31

什么时候摔盆成了继承依据了[静静吃瓜]

李大爷

李大爷

2
2024-07-07 15:49

看户口有没有迁出去,如果迁出去,土地是集体的。只有房子继承权。

桃花朵朵

桃花朵朵

2
2024-07-08 11:06

我们这里谁摔盆都行,儿子孙子都抱骨灰盒遗照,没有儿子孙子女儿孙女上

hqldn

hqldn

2
2024-07-07 18:34

这种事就不用摔盆,直接下葬就可以了

吾乃江东小霸王孙伯符

吾乃江东小霸王孙伯符

2
2024-07-07 18:19

都什么年代了,实在不行叫女婿来摔盆也可以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LBB

LBB

2
2024-07-07 19:02

扯那么多干啥,在没遗嘱情况下,就是违法

胖哥

胖哥

2
2024-07-08 06:40

被堂哥吃绝户了![哭笑不得]

狂风

狂风

2
2024-07-07 18:00

真tm的扯淡,你要按习俗来算,那女得就没有继承权,可是现在是法治社会,首先要按法律来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
2024-07-08 10:44

只继承房产不继承债务吗

她是信仰

她是信仰

2
2024-07-07 11:22

是啊,现在一家只有一个了,要是家里只有个女孩那怎么办

小二郎 回复 07-07 14:08
公墓呗

李大爷 回复 小二郎 07-07 15:47
公墓有年限,过了不交钱挖出来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2
2024-07-07 15:06

习俗算什么东西?搞笑。

荣先

荣先

2
2024-07-07 15:45

这样看来仅仅是摔个盆就有权利继承财产?他平时有细心照顾老人吗?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2
2024-07-07 12:46

男女平等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2
2024-07-07 13:31

谁给办的进局子吃窝头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7-08 09:32

怪不得原来的大都那么重男轻女,同族同亲也下的去嘴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2
2024-07-07 18:18

不说法理。事实上,一个养女终究外嫁,还不如直接卖个人情给堂兄,主要是你要那农村产业并没有任何用处。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2
2024-07-07 19:47

一切按法律法规办事。

挖地三尺

挖地三尺

2
2024-07-07 14:00

几千年的传统,一句什么年代了就给否定了。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4-07-08 06:54

我看到的是这养女疫情期间就没回家,然后换手机号也没联系家里人

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2
2024-07-07 17:05

让別人摔盆就应该明白该付出的代价,在习俗中只有摔盆打幡的才可分家产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2
2024-07-08 09:05

吃绝户产

珊瑚

珊瑚

2
2024-07-07 15:28

什么年代了,家里没有男丁的就出不了殡了,太愚昧了,直接火葬场火化就行了

红仓

红仓

2
2024-07-07 20:40

小辈协商解决问题,

山小风清

山小风清

2
2024-07-07 16:12

摔个盆就能继承?!那如果把堂哥摔了呢?!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4-07-07 13:23

的确没有多想,那什么多了呢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4-07-07 19:14

按这说法,只有女儿的,都不该死,要活得比天长

大白

大白

2
2024-07-08 09:30

农村有些东西确实不好,我们这有家生5个女儿,每年宗祠她们家就不能去敬香,说是没生儿子,女儿嫁出去了老人走,侄儿端头说以后老俩口的屋基房产都是侄儿继承,这就是农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4-07-08 10:28

赶紧上法院

yige

yige

2
2024-07-09 09:12

摔盆是什么习俗搞不懂?我们那老人去世要男丁捧灵牌位。真的是祖国之大习俗之多啊。

女圭口合口合

女圭口合口合

2
2024-07-08 12:18

摔盆有没有啥讲究?为啥我大姑没的时候让我这个大侄子摔盆?大姑家有子女的。

金手指gjs

金手指gjs

2
2024-07-08 21:46

既然摔了盆,就是继承人;至于分几成,就要看各人。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2
2024-07-09 10:12

法大还是习俗大?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2
2024-07-10 08:01

占别人财产告他坐牢

喜欢音乐

喜欢音乐

2
2024-07-07 16:46

风俗是这样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
2024-07-07 13:52

摔个盆就要人家的全部遗产,人家有女儿,又不是没有孩子。

爱吃鸡的猫

爱吃鸡的猫

1
2024-07-07 12:18

什么是摔盆,哪里的习俗

A山楂树

A山楂树

1
2024-07-07 19:18

堂哥做的有点过,应该和妹妹说一声,妹妹为了留一个娘家门,可以由哥继承,最关键是征收钱的问题,才出现了目前的情况!

STZZ 回复 07-07 21:35
是应该开始说明,图片的那种房子没人住几年都没法住人有可能都倒了,征收也没什么钱的那种

晴澍世界说

晴澍世界说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