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如果赵构和崇祯身份互换一下,说不定都把对方的局面盘活了。首先说赵构,这人最大的特

如果赵构和崇祯身份互换一下,说不定都把对方的局面盘活了。首先说赵构,这人最大的特点是怂加不要脸,但是他不菜。

所以平行时空里,赵构可能给李自成个西北王稳住他。北边和皇太极签个某某条约,双方以大凌河为界,赵构每年给皇太极岁币。

如果皇太极不同意,或者撕毁条约打进来了,那他就跑。跑到南京去,回头向皇太极称个臣,开头“臣构言…”,这一套整下来,怎么也得给明朝续命个一百年吧。

然后再说下崇祯,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太要脸。金人把他爹和他哥掳走了,这他能忍?不得一次又一次的北伐。而且那时候黄河以南还在宋人手里,是赵构硬生生把防线拉到江淮的。要是崇祯,肯定得在江北故地死磕。

崇祯唯一一点的风险就是,宋朝皇帝与士大夫治天下。崇祯和文官集团的关系处理不好,也是一颗雷。处理好了,收回燕云不是梦!

评论列表

泊月
泊月 278
2024-07-17 04:35
性格决定命运

丸子 回复 沉默的大多数 07-23 12:17
满清之所以被唾弃不止是后期的那一串不平等条约,还有初期造成了数千万死难者的剃发易服大屠杀

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07-21 10:25
清朝离得近,许多事情都清楚。明朝扣掉历史滤镜也未必多好。主要是清后期不仅把一直以来中央上国的地位丢了,还变成了别人眼中以前自己最瞧不上瞧不起的化外蛮夷。好在底子厚,对比同时期的奥斯曼帝国结局还算可以。保留了广阔的领土这个成为一个强国最基础的东西。其他的就得看我们这些后来者一步一步的追赶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51
2024-07-18 01:50
崇祯根本不是做皇帝的料,无论放到那个朝代,都是亡国之君。好像杀岳飞,赵构让秦桧出面杀了,自己不背负一点责任。而崇祯却亲自出面杀了袁崇焕,那怕他解了京城之围,依然不赏功而罚过,如此刻薄寡恩之人,会有人愿意无条件追随吗?

十三π无忌 回复 07-19 09:52
是啊,把崇祯放到宋朝,还不知道要杀多少功臣。

天上口水立方木秀林 回复 07-18 10:55
本来就不是,可他哥去的早,他连让手下相互制衡都没学过就坐上去了。。。

foxwu
foxwu 79
2024-07-18 10:08
老构是从单人独马混成了实权皇帝,从手里无兵卒到最后全国军权归一。崇祯则相反,混成了孤家寡人。两人能力没法比。老构能力在历代皇帝中是靠前的

阿卡丽 回复 07-23 07:13
崇祯问题是鼠目寸光,分不清问题的轻重缓急!而且刚愎自用,急于求成!赵构的问题是过于自私自利,对周边国际形势把握不到位!总的来说,世界上所有亡国之君当中,崇祯都属于最菜的一批[哭笑不得]

波波沙 回复 07-23 12:15
人狂,嘴就会跑火车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71
2024-07-17 21:29
崇祯是金国后裔,和赵构比,是个大笑话。赵构文化素质非常高,字非常漂亮。崇祯不可能南迁南京,他是金国人,怎么可能去南京?!朱元璋前辈从北京当奴隶卖到凤阳的。朱棣迁都北京是回老家。

心在风中 回复 07-18 07:01
哦,原来是满清遗物!

龙雀 回复 07-18 11:00
一个颠倒黑白的畸形殖奴特务!

www
www 70
2024-07-18 03:35
崇祯非常在意自己的名声,为此不择手段,比如他曾经私下同意大臣与清议和,结果被某些(爱国人士)捅出来,他直接不认账,把那个大臣推出来杀了,为什么最后都知道北京守不住也没人劝崇祯迁都,就有怕以后崇祯来句众臣误我,从他最后还把责任推给大臣看的出他能做出这种事

云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07-18 15:06
陈新甲死的太憋屈了[doge][doge][doge]

6013960 回复 07-21 11:42
确是,大臣也不傻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56
2024-07-18 08:22
赵构换到明末没问题,他肯定混的好而且能搞定两边,毕竟都不强。崇祯换到南宋去那肯定混不出来,就没南宋了,他不具备白手起家的能力,书呆子一个

短笛 回复 09-14 09:24
收不上税不是该怪朱元璋和朱棣嘛[滑稽笑]

浮光掠影 回复 07-25 19:17
宗室也是一大问题

骆驼的眼泪
骆驼的眼泪 51
2024-07-17 04:48
少特么吹了,换崇祯在赵构位置,还不等岳飞北伐,岳飞北伐路线图就已经到金人手里了!祟祯纯粹就是菜,什么骚操作都有,又要脸!讲真的,完颜九妹是无耻了些,但是论能力手腕那是相当不差的,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也能坚决朝目标走,为了达成目的,一切都能舍弃!所以当他因为政治需要退位当了太上皇,南宋朝庭仍然是他一言九鼎!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8 17:34
瞎杠报不了受辱之仇[得瑟]

乔丹12345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7-18 18:20
[抠鼻]派你去吧

Darryl
Darryl 47
2024-07-17 21:26
崇祯不可能互换,在他爹被掳走的时候,崇祯可能就吊死了

用户14xxx00 回复 09-16 09:52
崇祯有机会复兴就是没有抓住机会再后期的时候有个能臣向他建议效仿东汉末年让那些有钱的自己募兵并且派遣之兵事的大臣帮忙指导他们他下旨晚了些在最后几个月才下的那些乡勇最终只是乌合之众根本没有战力要是提前下旨的话把孙传庭放出来让他帮助那些乡绅训练乡勇形成战斗力也能挡住农民军明明知道京城守不住自己留一条逃生的密道可以带着忠于自己的势力逃出去混进南下逃难的百姓当中李自成三天之后才下令寻找崇祯估计就跟着流民南下了这么多人怎么找啊就能安全的南下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占山为王也可以

用户14xxx00 回复 09-16 09:54
宋朝最主要是跟文官通婚能够安抚住他们别看平时狂妄的不行但是真的遭难了他们也能护你一时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44
2024-07-18 11:34
崇祯到哪个乱世也都够呛,当皇帝没有识人之明.也不会制衡之术

D调卡农 回复 07-18 18:16
这两个缺点虽然影响大,但还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17年居然都没培养出稍有能力的嫡系心腹,曹化淳王承恩完全没能力,杨嗣昌算半个,但此人能力欠缺点,眼光格局又不够大,做事利己的痕迹过重,崇祯如果是个普通人顶多是过自己日子不与人来往,可偏偏是皇帝,灭国是必然的,

Soul 回复 09-22 04:35
崇祯这种性格,放太平盛世都够呛。放乱世他是铁定亡国的。你对比魏忠贤就行,魏忠贤你多翻翻资料都不难发现,这人就是个蠢饭桶,但是这么个饭桶都捅不出啥大篓子的年代,崇祯这哥们短短几年就能把天捅翻

老胡
老胡 43
2024-07-18 09:36
崇祯的搔操作,不但没有忠臣,连奸臣都不会有。只有孤家寡人。

用户18xxx72 回复 07-18 23:34
你这评价真是到位[点赞][点赞][点赞]瞎折腾的人,奸臣都不敢靠近他。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40
2024-07-18 07:36
明朝当时实力不错,赵构来的话,能续命。北宋让崇祯来续命不现实,以崇祯多疑的性格,作死的风格恐怕还是要不了多久就上吊了,还不如明朝够他折腾。
尹冬来
尹冬来 37
2024-07-18 04:51
崇祯就是个垃圾,打仗基本没赢过。执政17年,内阁阁老换了上百位,官绅身上收不上来税,就往农民身上加田税,搞得农民快要饿死了,不起义怎么办?

尹冬来 回复 我再想一下 07-21 15:55
前期他还真有兵权,后期武将军阀化像左良玉,他才慢慢指挥不动的。

我再想一下 回复 07-21 14:14
崇祯就是一个没得兵权的皇帝,你叫他拿什么收税?[哭着笑]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4
2024-07-18 08:58
当皇帝第一条得会捞钱,就这一条他连他哥都不如

用户15xxx35 回复 07-20 00:28
他哥在的时候文官可不敢乱忽悠,而且边军也不缺饷,东北基本稳住。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3
2024-07-18 11:40
明朝是不可能求和或投降的,因为文官集团掌控了国家舆论主导权,皇帝想议和都不行,袁崇焕就是按崇祯的密诣去跟后金议和,结果被文官集团发现了,为了平息舆论,崇祯只能牺牲袁崇焕。

2332471851 回复 07-21 19:34
是陈新甲

承诺 回复 07-20 12:16
东林党是罪魁祸首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25
2024-07-18 10:21
无知,明末谁来了也不好使,明朝皇帝穷光蛋一个,哪来的钱给岁币?北宋末就更搞笑了,谁打?岳飞真要是北伐赢了,他要么族灭,要么篡位。王朝末年是掀桌子重新打天下,想重整山河谁来都不好使。

Soul 回复 09-22 04:37
照你这么说,魏忠贤很nb咯?问题目前所有史料,只能证明魏忠贤是个饭桶。而这个饭桶掌权的时候不至于没钱,崇祯一上来没钱没人没粮,问题出在哪还不清晰?

捉风人 回复 08-07 05:19
北京是没钱,但是南京还是有钱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4
2024-07-18 11:22
岳飞可能还是会死于崇祯手上,看崇祯杀了多少良将

Soul 回复 09-22 04:42
崇祯是谁帮他做事他砍谁,别说良将了,但凡还想活命的就不敢给他做事

非老猫
非老猫 23
2024-07-18 11:47
李自成是没钱能招得了安的吗?[得瑟]崇祯是能放任军阀的主吗?[得瑟]他们那局面常凯申先生去了也搞不定,你还不如把李宗仁换过去呢[哭着笑][哭着笑]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22
2024-07-18 11:15
明朝是烂到根了,士大夫和皇权对立到极点了,满清不入关,内部也撑不了多久。宋徽宗时候不参合辽金战事,很可能庙号中宗的,那时候士大夫内部是很有进取精神的,类似明朝隆庆万历时代。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8-11 14:05
你错了,那个木匠如果多活几年你说的问题都能解决,第一木匠东林党支持上台的,但是他上台觉得这些人只会bb于是扶持魏忠贤搞死东林党,第二木匠对藩王下手了而且还狠,各地藩王主动提出捐钱打仗,第三木匠直接派人去江南征税直接绕过内阁,而减低农税鼓励那些把田地挂名在士子名下的自己出来耕种

秋风扫落叶 回复 没有名字的用户 08-11 20:48
他很可能都是被做掉了,你让他多活几年?能吗?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9
2024-07-18 13:08
崇祯不如赵构,赵构只是私心太重加无耻,政治段位和用人水平甩崇祯几条街!

Soul 回复 09-22 04:41
赵构就是私心重,能力没啥问题的。崇祯有没有私心我不知道,就冲他能力连魏忠贤都比不上,这废物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

suzaku 回复 07-20 02:51
也不全是,赵构有一段没实权的。评论区大部分都是道听途说,没看过史书。史书里明确写了,赵构有一段上朝,靴子里都放匕首,就是怕秦桧图谋不轨。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6
2024-07-18 11:31
崇祯最蠢的就是没有死之前把这些国家栋梁都杀了。这些人都成了满清走狗。满清人野蛮根本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杀了这些没骨气的文人。满清二三十年就崩了
ℳ๓₯㎕.
ℳ๓₯㎕. 11
2024-07-18 13:34
赵构的政治能力是崇祯的百倍
不及阁大学士
不及阁大学士 11
2024-07-18 19:39
就崇祯那种疑心病,岳飞死的更快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10
2024-07-18 12:15
明朝结束是历史必然的,只是换个皇帝 或者起义军头子,不至于让异族得天下。崇祯是半路皇帝,格局和羽翼有限 。李自成妥妥小农思想,有没有一个一统天下的谋士辅佐,格局和目光短浅。 这才让异族捡了便宜。满清入关打得是为崇祯报仇的旗号
RAY
RAY 10
2024-07-18 13:36
南宋时士大夫整体还有点骨气,没明朝时那么贪婪不要脸。
入戏
入戏 10
2024-07-18 21:25
李世民顶号刘禅,以李世民的军事才能加上熟读三国历史,知道各节点发生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寿命,还有晚了几百年科技军事进步的眼光,一统三国问题不大。让刘禅去顶号赵构,刘禅虽然菜,但起码知人善任,指不定就北伐成功夺回燕云十六州,给大宋再造辉煌。赵构顶号杨广,赵构虽然怂,但是不会乱来,政治手段挺高明,接手大隋这大好局面起码稳步发展没问题。杨广顶号崇祯,杨广虽然结局不好,论能力比崇祯高出来好几个数量级,最重要一点,李自成打进来杨广不会自挂,说不定能给大明延续个两百年。崇祯顶号朱祁镇,被俘的时候起码崇祯会自挂,不会去叫门,不会去当瓦剌留学生

薄凉1437 回复 07-20 14:16
(自我说)李顶刘禅感觉大概率可以一统。刘顶赵勾感觉固守吧。反攻几乎没啥可能。赵顶杨广额怎么说了隋朝那状态你要像世家一步步妥协过下去的话一百来年谁来都没问题的。本事赵构政治能力就不算差。(自我说)李顶刘禅感觉大概率可以一统。刘顶赵勾感觉固守吧。反攻几乎没啥可能。赵顶杨广额怎么说了隋朝那状态你要像世家一步步妥协过下去的话一百来年谁来都没问题的。本事赵构政治能力就不算差。

入戏 回复 薄凉1437 07-20 21:31
刘禅顶号赵构最起码比赵构强太多了吧,刘禅政治手腕不差的,丞相去世后,权力牢牢把握自己手中,知人善任,岳飞韩世忠能发挥最大潜力,最差也是跟赵构差不多,好点说不定北伐成功了

江师
江师 8
2024-07-18 11:43
两废物皇帝亡国之君有啥好掰扯的

江州匹夫 回复 07-18 18:20
你得感谢九妹,九妹不开国,流放岭南[大笑]

爱不在明天
爱不在明天 8
2024-07-17 19:06
赵构和刘禅换换

友友 回复 07-18 07:52
岳飞死的更快,岳飞只是外将,宰相是秦桧[哭笑不得]

南若妖
南若妖 8
2024-07-19 00:19
赵构可不简单,远非崇祯能比的。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8
2024-07-18 08:48
崇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大漠飞刀 回复 08-03 11:40
崇祯皇帝接的就是一把烂牌,他还把王先打掉了!

DQ77916
DQ77916 8
2024-07-19 02:18
赵构是知己知彼,知道在华北平原地域主战派靠不住也打不赢;崇祯是不知己也不知彼,一波接一波送菜!
星云
星云 8
2024-07-18 12:24
这两个败家子,换到哪都是败家子!
。。。
。。。 7
2024-07-18 19:30
你可以说崇祯菜但不能说他没骨气
燃烧
燃烧 7
2024-07-18 11:48
你可拉倒吧,在赵构手里关宁铁骑都得变成弱鸡退到江淮守不住天险直接亡国老百姓都得夹道欢迎满清王师,岳飞更惨,在崇祯手下只能是袁崇焕的下场!

大汉神帝 回复 07-18 16:31
关宁铁骑变成弱鸡。。。。。还用变吗?说得好像不是弱鸡一样

何以笙
何以笙 7
2024-07-18 13:12
两者体制不一样,根本没有可比性!宋朝相权比较大,所以蔡京、高俅、秦桧、贾似道等奸臣层出不穷,但没有恶宦。明朝有什么奸臣?倒是昏君和恶宦(王振、魏忠贤)层出不穷!
魃霸
魃霸 7
2024-07-18 11:47
宋朝的皇权是古代皇权顶峰,宋国皇室菜成那样,没一个说彼可取而代之,大丈夫当如实也的。造反的虽然喊着杀到东京夺了鸟位,最后大部分都接受招安了,权臣都是皇帝养的狗,想杀就能杀。宋朝唯一的问题就是皇帝和大臣的骚操作太多,喜欢搞遥控画阵图,赵老二这一支可能擅长漂移不擅长打仗吧。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7
2024-07-18 20:03
崇祯在南宋的话,估计中兴四将全杀了[抠鼻],他的爱好就是把有能力的人放上去,然后杀了[大笑]
捉风人
捉风人 7
2024-07-18 13:29
一个给宋朝续命一百五十年的皇帝,在老百姓口里居然被说成了废物,真是舌头无骨
天涯无根水
天涯无根水 7
2024-07-20 13:01
赵构弓马娴熟,胆识过人,文才武略都是一流,尤其字写的相当好,孤家寡人一个撑起了半壁江山。之所以给人怂的感觉是因为鉴于当时的情势和实力不得不做出一定妥协。他不慕虚名,不畏骂名保住了半壁江山,正所谓能曲能伸大丈夫。崇祯倒是天子守国门以死殉国。可有个屁用汉族百姓不是照样被屠戮最后剃发易服被奴役统治二百多年。

一一妈妈 回复 07-21 09:56
要是朱祁钰有赵构的手腕及不要脸,让堡宗在瓦喇死得透透的,说不定明朝就逆天改命了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7
2024-07-23 08:03
赵构替崇祯可以盘活明朝,崇祯替赵构只能死的更快。应为赵构替崇祯就会答应李自成的条件,让他当个西北王。明朝亡不了。等明朝缓过劲来,李自成就完蛋了。崇祯替赵构,只会如泽连斯基一样硬拼。那时南宋不但亡的很快,汉人还会差不多死光。变成少数民族。赵构才是真的当皇帝的材料。因为真龙能屈能伸,能大能小。崇祯过于刚直,不适合当领导。
格德米斯
格德米斯 6
2024-07-18 16:40
估计岳飞早被崇祯凌迟了,这家伙猜忌心极重,有朱元璋的脾气没朱元璋的本事。

我袁术一统天下 回复 07-18 18:56
你说的有可能,但凡有人给皇帝说岳飞拥兵自重,估计崇祯直接就给凌迟了,所以那些穿越者总是喜欢帮明末是错误的决定,自己建立一个万世太平王朝不香吗

陌夜
陌夜 6
2024-07-18 22:38
赵构手里有银子啊,给金的岁币不及年税收的十分之一,崇祯没银子拿什么给皇太极
二月长河
二月长河 6
2024-07-18 16:59
有道理啊,你他娘的还真是个人才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6
2024-07-18 22:24
崇祯是亡国之君,背负够沉重的了,大家不必多言。讲再多也是亡国之君,没有多一点也没有少一点责任。国家是在他手里亡的,而且灭亡的很彻底。
咕咕达
咕咕达 6
2024-07-18 19:19
一个90多分大拿(尖子生赵构),一个个位数学渣(崇祯),怎么比,赵构由崇祯的底子,搞不好是中兴名帝。崇祯到赵构位置早他妈骨头都化成灰了
穷则兼济天下
穷则兼济天下 6
2024-07-23 09:16
赵构杀了一个岳飞,崇祯杀了一批能臣武将,逼反一批,自毁长城,战死的只是一小批,大明就亡了。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6
2024-07-18 18:36
说来也奇怪,为什么宋那么有钱,到了明末朝廷为什么没钱?搞不懂

大实话 回复 07-20 08:02
都在江南士绅与官员手里,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你真以为他们单纯为了杀人??古代士兵才没有那么无聊,都是为了抢钱。。。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6
2024-07-18 11:47
就是因为完颜九妹的骚操作才导致明朝人对割地纳币和亲极度反感,连南渡都不行
捉风人
捉风人 6
2024-09-23 18:14
赵构怂吗?不怂!是他自告奋勇地去金军营帐去和金军谈判,没有一点胆识是不可能做到的。说他到处跑,这是没办法的事,手下没有兵,难道不跑等死。为什么不北伐?因为他知道凭宋的力量北伐是不可能成功的。只能说他是一个识时务者。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4-09-25 08:14
不一样,当时金国开始很猛但其实和宋死磕一段时间没有统一想法甚至把北方让伪齐统治,但后金从建努开始就以入主中原为目标,皇太极更是要做皇帝满清比金国更懂得用汉人制汉,所到州县几乎望风披靡南明政权各朱姓王都想当没几个抵抗,结果清军南下开始就2万多人后越打越多有几十万
上弦月
上弦月 4
2024-07-18 12:20
赵构坐崇祯的位置,大明亡不了,满清肯定被搞死了,因为大明和满清的势力对比其实很大。崇祯坐赵构的位置,亡的更快,崇祯太自负,关键时候总犯错,太不信任边将,崇祯朝的几个名将其实水平不差,岳飞他们到崇祯手下也发挥不出水平。
用户37xxx21
用户37xxx21 4
2024-07-18 20:40
重文轻武的政策要在清末时期才能有优势,偏安朝廷不可能再熬300年
杜若璟瑜
杜若璟瑜 4
2024-07-20 18:57
赵构能救得了明,崇祯救不了宋,你可以说赵构道德上有问题,但是赵构的能力确实不差,崇祯的能力性格都有很大的问题,救国图存这种事,如果能力不是特别强,做的越多死的越快的,方向不对越努力离死越近。不是崇祯的性格,大明未必会亡,虽然说明亡于万历嘉靖之类的,实际上以大明体量没有像西方列强这种外力作用,只要皇帝不瞎指挥瞎来,单凭满清和国内叛乱,很难要了大明命,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4
2024-07-22 10:19
赵构个人能力还是挺厉害的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4
2024-09-26 01:20
把哪个皇帝放崇祯的位置上都不行!
鱼1
鱼1 4
2024-07-18 11:54
赵构虽然不是个东西,但他对文臣武将的宽容度,却是比崇祯要大很多的,被崇祯杀掉或逼死、下狱的文臣武将,要比赵构多很多,这就注定他只要是生活在乱世,就不可能逆转未来的。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4
2024-07-19 09:34
明朝后期最大问题是没钱,士兵拿不到军饷,满饷明军也是无敌的
qzuser
qzuser 3
2024-07-19 11:38
赵构怂,所以肯定会对后金采取守势,不会投入过多在关外浪,也不会相信袁崇焕五年平辽东的蠢话。只要山海关守好,集中力量对付李自成即可,当然也有可能对李自成也怂,这就没办法了,我觉得李自成绝不会一个西北王能满足的,这人没有政治信用。
轩辕十四.α
轩辕十四.α 3
2024-07-19 10:56
赵构再菜也是开国皇帝,崇祯底下的能人不少,岳飞估计也得凌迟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3
2024-07-19 06:18
虽然一个人的性格以先天因素为主,但他们在帝王之位上的行为,却更多的是由历史时代和后天所受教育决定的
用户88xxx22
用户88xxx22 3
2024-07-20 01:57
崇祯不行的,没收到过皇帝教育,也就是帝王术,这个他不会。
双碑
双碑 3
2024-07-23 14:23
祟祯志大才疏 爱惜名声结果被东林党玩弄于股掌之间

Soul 回复 09-22 04:49
别搞,真的东林党掌权玩弄他,明可能都不会亡那么快。历史上除了崇祯,没有任何一个皇帝会玩了命地杀替自己办事的人

水月
水月 3
2024-07-22 19:00
崇祯去就算了,赵构去确实可以
士士士
士士士 3
2024-08-01 15:01
赵构有百般不对,唯有杀岳飞是最正确的决定,因为岳飞是将才而非帅才,一个独立团团长的战功就比他只多不少,且不论其战绩水分有多少,挂了统帅之名就应该担负战略失败责任,所以杀他几次都不怨。
KAITO
KAITO 3
2024-07-23 11:08
[开怀大笑]乱说话,赵构能签协议前提是人家有钱,明朝正经八百是穷死的,拿什么签协议?割地?
淘气
淘气 3
2024-07-24 11:41
赵构换到明朝末期难说,能搞来钱就能赢,搞不来还是死路一条。钱在藩王 宗室 勋贵 大臣 富商 这些人手里,看他能搞死几个,能弄死两个以上基本就稳了,有钱赈灾,还有地分,缓解内部压力。崇祯是纯菜,没这个能力跟大臣斗
使徒
使徒 2
2024-07-18 12:57
不把防线拉到江淮的。江南氏族大夫不掏钱啊,还怎样打?

2332471851 回复 07-21 19:41
南宋初期的将领和军队和高层基本是北方来的,江南士族要是不掏钱,正好杀掉,自己取而代之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4-07-18 15:29
岳飞碰到崇祯,下场比袁崇焕好不到哪里去
清欢辞话
清欢辞话 2
2024-07-19 14:17
崇祯还是会杀了岳飞。最终无人领兵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2
2024-07-18 12:18
《假如历史有外挂》?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2
2024-07-21 07:30
袁崇焕都可以杀,岳飞来几份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2
2024-07-20 22:17
要是岳飞跟着崇祯干,就是另一个袁崇焕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7-22 22:47
历史不容假设!
天行健地势坤
天行健地势坤 2
2024-07-24 01:18
智者见智仁者见仁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
2024-07-23 20:02
烈皇的性格太急于求成,但是烈皇以死殉国。
TomTim
TomTim 2
2024-07-23 10:42
大明皇帝比大宋皇帝强的不是一星半点,二者完全不在一个段位!
谪仙
谪仙 2
2024-07-28 10:30
刘邦那个不要脸的去了准能盘活大明,别的都不好说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2
2024-08-02 02:58
崇祯比赵构差远了,赵构虽然在岳飞的事情上做的不地道,但就作为皇帝来说甩崇祯十条街。崇祯被官僚士大夫当傻子糊弄,赵构比他心思诡的多。
捉风人
捉风人 2
2024-08-07 05:12
就朱由检这能力,让他代替赵构,分分钟领盒饭
冰圣幽紫竹
冰圣幽紫竹 2
2024-08-27 18:08
崇祯没钱才是最重要的!没钱,谁跟你南下?你说?给你崇祯十万大军,你养的起吗?你有钱吗?你收不上税,也不让军队南下去抢
土星
土星 2
2024-09-18 21:20
听说到了南明之后还是有几个大势力,都是有私心所以才被各个击破。如果都忠于朱家,估计清也危险
闪电侠
闪电侠 2
2024-09-23 05:30
太要脸死的快[哭笑不得]
ManUtd
ManUtd 2
2024-07-21 23:56
宋朝从头苟到尾,明朝开局就注定了不能苟啊!!
过往已成云烟散
过往已成云烟散 2
2024-07-22 11:47
赵构去明末活不过两集。明末和北宋后期是不一样的。明末国家被掏空了。
神月夜
神月夜 2
2024-08-12 09:46
崇祯用人必疑,刚愎自用,很少承认自己的过错,都是指责下面的人不听指挥,就这种性格,哪朝哪代也不会有几个人真心给他卖命。以孙传庭和洪承畴举例,本来孙传庭龟缩于潼关之内,有10W精兵可以制约李自成于楚豫,然而崇祯急着要灭掉李自成,连续下了多道圣旨硬逼着孙传庭出关决战,孙传庭到底不敢违抗君命,他自己也垂天跺足说:我明知道出关必败无疑,可大丈夫总不能等着下狱被监狱的官吏审问吧!(他之前因为违命已经被下过大狱) 结果大败而归后,崇祯立马把过错全部加到孙传庭头上,还在孙传庭在潼关战死后,不给他加以抚恤。反观洪承畴,在松山败后,被俘投降满清,崇祯还没确认洪承畴是死是活,赶紧加恩给予隆重的葬礼和死后封赏,无非是洪承畴是他倚重的私人,可也正是这位他给予无限厚望的“贰臣”后来成为扑灭南明抵抗势力的主力,这种昏庸、刚愎的皇帝在哪个末代都是亡国之君,根本洗不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Soul 回复 09-22 04:44
都不用末代,太平盛世他都可能给作没。整个历史像他这么能作的就杨广一个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4-09-12 10:18
亡国之君和中兴之主,能力上还是有差距的。赵构有可能救活明朝,但崇祯大概率还是会亡国,金兀术搜山检海之时就得挂。
能量元素
能量元素 2
2024-09-24 14:04
你这是在侮辱赵构!赵构在崇祯元年穿越成崇祯:李自成 张献忠之流早就躺平了!宋朝皇帝镇压农民起义,搞钱是行家!(岳飞镇压洞庭湖农民起义)赵构肯给爵位,制约臣子有一手。。。。。。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
2024-07-18 20:53
崇祯面临的局面,朱元璋来了也救不回去了。

薄凉1437 回复 爸爸 07-20 14:36
自我感觉救不了。毕竟问题太多了。灾年,家族势大,外敌入侵,内部到处叛乱。皇库还没钱。本身皇权和相全就是反方向的了。没一套班底的都困难,反过来有一套班底的都是洒洒水的。

爸爸 回复 07-18 21:16
扯淡,别说朱老大和Judy了,万利都能轻轻松松破局…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1
2024-07-21 01:02
说的不对,赵狗本人做的事情人神共愤自毁长城:有能臣名将则嫉妒恨其死,自己专权则厌烦事物繁琐劳累怠政。崇祯皇帝野路子出身没学过帝王心术,不懂用人之道刚愎自用多疑无断,干的越多错的越多。末世扭转非朱元璋不可,此人在历史上牛的一塌糊涂,北上称帝第一人,精力充沛理政每日几千卷乐此不疲,权谋独断很少出错,统帅之风霸气侧漏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
2024-07-22 11:45
崇祯三年平金,三年平不了岳飞一样杀。杀来杀去,自己就完了。赵构最大的心病是怕爸爸哥哥回来抢位置。他在崇祯那个位置上名正言顺,他绝对比崇祯玩的好。
夏日之火
夏日之火 1
2024-07-23 10:53
崇祯乃孤家寡人
用户58xxx52
用户58xxx52 1
2024-07-24 03:14
大明祖训是宋可比的?
用户33xxx36
用户33xxx36 1
2024-07-23 13:58
有道理
存钱罐
存钱罐 1
2024-07-25 09:03
赵构会治国,而且治的还富,会赚钱,崇祯别提了,不会治国,有点天灾就会死
为你点赞
为你点赞 1
2024-07-27 23:16
吃的盐不够的人,一个夏天就会虚脱而亡,越是拼命干就会死的更快![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鲁伯特之泪
鲁伯特之泪 1
2024-07-30 09:41
菜狗放在哪里都是菜狗![打脸]
海哥
海哥 1
2024-07-23 13:44
明朝灭亡纯粹是党争之祸!
七觉先生
七觉先生 1
2024-07-29 21:00
崇祯被忽悠了,太高估自己了。但凡给李自成一个虚名明朝也不会完蛋。进贡是不行的,明朝没宋朝有钱。
江远枫
江远枫 1
2024-07-22 02:22
崇祯就不是帝王料,和蒋介石一样各种微操又菜又爱玩,出了问题锅全是臣子将领的,反观兆惠平大小和卓兵力悬殊被围困几十天,兆惠想起乾隆令其死战无奈准备拔刀自刎恰时富德来救,突围后乾隆下诏罪在自己给这件事情定了性,高下立判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24-07-19 12:54
岳飞一样要死。对于大部分实权皇帝来说,岳飞都要死。岳飞只有在2B手下干活才能活,要么牛逼,要么傻逼。

薄凉1437 回复 07-20 14:30
牛逼的怕是不行,人家不差你一个。

用户10xxx73 回复 薄凉1437 07-20 20:01
刘邦可以

PVP
PVP
2024-07-23 15:22
[裂开]宋朝廷家大业大,所以文臣和皇帝没有利益冲突,皇帝和文臣是同一战线。。。然而能把家大业大的宋朝,嚯嚯到灭国。。。赵构秦桧也是人才。。。。[静静吃瓜]还有人洗这二位。。。[裂开]崇祯坐到赵构的位子上,或许可以比赵构多折腾几年。。。赵构坐到崇祯的明末,直接完犊子。。

Soul 回复 09-22 04:48
别闹了,明末所有问题都是崇祯上位后才爆发。话说你该不会真以为木匠和魏忠贤是能力很强或者运气很好吧?转变的时点就是崇祯上位后杀了魏忠贤,所以问题出在哪很明确。赵构不一定能让大明延寿百年,但是至少他死之前亡不了。明末的局面比大多数朝代末年强得多的

PVP 回复 07-25 14:21
[静静吃瓜]前几任皇帝打好了基础,不做改动就OK了。。就这不也嚯嚯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