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明是明,清是清 明清,明清,经常连用,其实明和清是体制完全不同的两个朝代。

明是明,清是清 明清,明清,经常连用,其实明和清是体制完全不同的两个朝代。 简单的说,明朝是人民帝制,人民与皇帝是利益共同体,一起防备官吏贪污腐败。清朝是权贵帝制,皇帝与权贵狼狈为奸,与广大人民为敌,始终防备人民起义。 《清实录》记载道光二十二年四月六日,道光问军机大臣英国的情况,达洪阿能写出六千字的回复,讲述了英国的地理、政治、经济等。 满人一边自学,一边防止汉人得知这些信息,康熙禁止汉人跟外国人接触,禁止外国人翻译书籍到国内,汉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现代化。 所以哪里有什么闭关锁国?满清高层一直门清,从来只有锁汉人的关,闭汉人的国,在大清,蒙昧的一直是汉人平民,满清高层几百年都清醒得紧。 他们知道工业革命,知道法国大革命,知道机械和蒸汽机,知道西欧的基本情况。 但他们不能让这些强大的生产力进入中国,一旦汉人学会了这些技艺,满清贵族的统治就要受到威胁。 满人采用的这种统治手段,叫“驭鹰术”,就是像养鹰一样,“只有使民众永远处于半饥饿半愚昧状态,才能使民众为了生存奔波辛苦,无暇思考和反抗,乖乖地做一辈子奴才。” 几百年后,当鲁迅看着国人蘸血的馒头,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时,其实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满清276年统治造成的。 是满清的统治污染了华夏文明,使华夏民族变得丑陋、愚昧、贫穷、肮脏、卑劣、呆滞、麻木、人格扭曲、道德崩坏。 大清不把人民当人培养,而把人民当半奴培养,为了让民众处于愚蒙状态,大清故意不让平民接受教育,除了汉族地方士绅后代能读书,大多数平民没有资格读书识字,哪怕能读书,也是乾隆这样篡改涂抹过的书籍。 在明朝万历年间,全国识字率约20%,而到清末时,因为清摧毁了全国绝大多数私塾,识字率下降到不足1%。 这个数据是晚清政府自己公布的,1909年学部进行第三次教育统计,全国在校学生不过100多万,全国粗通文墨者仅约300万左右,而全国人口4亿,还不到1%。 清廷统计这个数据,是为了搞立宪,原定于到1916年,将全国识字率提升到5%。 知乎用户“何必西天万里遥”用细节补充了满清的教育状况。 他原是湖南一家电视台工作人员,去采访市志办修市志时,看到了大量未经篡改的老县志,县里记载顺治时,本县有十七所私塾,到乾隆时仅剩一所,“未经允许开私塾者,斩立决!家学所授课业,需要审查,如有不合经理者,以谋反论处,斩立决!” 教育水平的低下,以致于道光年间两村千人械斗,县衙抓人处理,发现两村五千多人,居然没一个会写名字。 #明朝# #清朝#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324
2024-07-18 20:41
写的好!

戒急用忍 回复 07-20 07:06
是江浙财阀的东林党推翻的

非老猫 回复 戒急用忍 07-21 10:27
东林党的第一个敌人就是浙党为首的浙齐楚三党联合

不会吧
不会吧 152
2024-07-19 13:35
纵观中国历史封建王朝文化代表,秦风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红脸笑]

钱多多 回复 07-19 14:29
纳兰猴子也好意思拿出来说,和清朝以前的诗比起来垃圾都不如,也就是文化蛮荒的蛮清里混个位置。猴子就是猴子

悠悠岁月 回复 07-19 16:56
对不起红楼梦是明末文人写的讥清悼明之作!不算满人文化培育出来的毒草!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39
2024-07-19 12:03
明朝是人民帝制,人民与皇帝是利益共同体,一起防备官吏贪污腐败。这话说的朱家皇帝自己都不信!

稻草人 回复 07-19 13:12
要知道,明是农民起义最多的[哭笑不得],还和人民共同体,你怕不知道皇族泛滥吧,吃垮财政

悠悠岁月 回复 07-19 18:03
你说的是清朝吧明末没有奴酋反叛会有起义么?前期从朱元璋到武宗时期将近200年有什么起义?中后期播州叛乱宁夏叛乱是百姓起义么武宗时期王爷叛乱是农民起义么,都是贵族反叛,算的上起义的屈指可数。反观满清从始至终每一年都有百姓起义,脏水不要乱泼。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103
2024-07-19 02:47
这是清朝后期三元里发生的一件事,27号和英签订《广州合约》赔偿英国人赎城,29号英国就在三元里做那些事(我写清楚英国做的事评论发不出来)最后三元里百姓好不容易将英国围困了,清朝出来帮助解围,最后英国拿着赔款扬长而去,三元里百姓损失就这样不了了之。

窗外一棵树 回复 07-20 15:19
要是知道,那是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也许是清政府最好的选择。签订了那么多耻辱不平等条约都是被逼无奈后最好的选择!敢不签试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窗外一棵树 07-21 08:57
是清庭最好的选择,却是中国最坏的选择,清庭得以延续,但中国却坠入地狱,和洋人签条约出卖中国的领土和主权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

日月潭
日月潭 101
2024-07-19 07:00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相见不如不见 回复 07-21 11:26
兄弟!都恢复一百多年了!没必要再喊了........

小公子
小公子 77
2024-07-19 06:11
康麻子也不怎么样,吹的厉害

阿飞 回复 07-19 11:49
清朝唯一的贡献就是奠定现代中国的版图,其他都是屎

小公子 回复 阿飞 07-19 15:53
康麻子吹的响而已,康乾盛世太虚假,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67
2024-07-19 13:48
外族以武力入侵,面对先进的汉文化,缺乏自信只能打压来提高满人的知识权信息权和地位,元朝就更原始残暴了,日本差点就成功复制。元清2朝,延误中国发展300年,加上前后动乱期,接近400年。欧美从文艺复兴开化到霸权全球也就用了400年,咱们活生生被落后民族耽误了历史文明进程,才有了晚清屈辱史,才有日本三番两次入侵中华。所以,汉人历来自强不息开放包容,是世界顶尖的智慧民族,历史教训告诉我们,经济再好,也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支撑,才能防止他人觊觎我们的文明成果。

No Pain No Gain 回复 07-19 22:57
张开你的眼睛看仔细再大放厥词,自己逻辑混乱,还有脸说清朝400年,不怕被人笑死啊

用户16xxx76 回复 07-19 17:48
主要是明朝都有火器营了 到了清末反而用刀枪弓弩的多了 都怪崇祯那个猪 有他哥哥一半的智商慢慢过度一下 汉族都不会被奴役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60
2024-07-19 02:04
一个非洲原始部落,祖鲁人都能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呢?怎么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紫禁城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怎么清朝还比不了一个原始部落吗?清吹知道这些不,[得瑟]

用户10xxx37 回复 07-19 13:01
对,明清都是垃圾。两朝各有一个代表,一个带路一个跑路。

逍遥子 回复 用户10xxx37 07-19 19:05
不错,只是奇葩的是明粉一直把只要说明不好的都打成满鞑,只会这种人身攻击,而且有种奇怪的逻辑:因为满鞑末期更烂,所以明朝是最伟大的王朝,真是鬼才的逻辑!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1
2024-07-19 04:12
啥?明是人民帝制? 举全国之力养猪 别忘了 崇祯是被老百姓赶去上吊的 别闹好吗[得瑟]

昵称 回复 07-19 20:18
全文题眼就在那两句话,将就理解就行了。其他都是比比比没有的了

鲁北撸串 回复 07-19 19:07
自媒体自嗨罢了

江渐月
江渐月 41
2024-07-19 05:20
与历史事实严重不符。

雨过天晴 回复 07-19 06:58
乾隆,知道五个月前的路易十六被砍头!!那是1793年,清政府的统治者知道地球另一边的新闻。他们并不蠢,不愚昧,反而特别特别聪明,只是坏!!

老北京 回复 07-19 14:47
你的教科书上告诉你清朝大力发展教育了吗?如果有,说出哪本教科书,大家都了解一下,如果没有,你从哪里看出来与历史事实严重不符?你指出来与哪个历史事实不符?!你的教科书是日本人还是犹太人发给你的?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41
2024-07-19 02:37
这是清朝后期三元里发生的一件事,27号和英签订《广州合约》赔偿英国人赎城,29号英国就在三元里做那些事(我写清楚英国做的事评论发不出来)最后好不容易将英国围困了,清朝出来帮助解围,最后英国拿着赔款扬长而去,三元里百姓损失就这样不了了之。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39
2024-07-19 02:25
送小编回明朝当农民试一下[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无皇刃谭 回复 07-19 04:30
回大清刚来广东那会你要不要试下住省城啊?广州被屠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无皇刃谭 回复 07-19 12:27
我只知道反清复明,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云水飘流
云水飘流 37
2024-07-19 01:40
不懂装懂瞎逼逼
拖肥
拖肥 34
2024-07-19 14:16
黑满清没问题,反正本身够黑,但你把明朝抬出来就搞笑了,就明朝皇帝那奇葩样,和晋朝都有得一拼,还创造性地发明了人民帝制,头一次见把惰政说得如此清新脱俗的。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7-19 23:29
崇祯勤快。为啥亡了?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34
2024-07-19 14:23
清朝是不怎么样,但明朝也没好到哪去!各种劳役、各种饷钱,老百姓就是砸锅卖铁,也不够,那只能卖儿卖女,再不行,只有跟随李自成反了他!所以易中天说明朝就是王八蛋朝代!

文剑 回复 07-19 23:26
我少年不是给你解释过吗?士绅一体纳粮和摊丁入亩,只是避免士绅不缴税和隐瞒人口用的。可是士绅的土地是租出去给别人种,然后他们收地租的。这地租里面有一部分就是朝廷要的税,更狠的税也让租地的人自己负责。所以这些政策最后也没有优待到百姓头上啊。而且摊丁入亩说的是把丁税加到田税里面,又不是不收了。就是改了个名字而已。对百姓好在哪里?

文剑 回复 07-19 16:55
如果你是满族,你说这话我觉得你站满族的观点。你要不是满族,那就回去多读些书,多用点脑。摊丁入亩也能吹?

ssscwb
ssscwb 32
2024-07-19 13:47
人民帝制为什么有人民造反?

单衣试酒 回复 07-19 23:50
而且是特别多,可能是历朝历代最多的。

老李有说法
老李有说法 29
2024-07-19 12:50
这个写的很有道理
tb28985_00
tb28985_00 29
2024-07-19 13:22
一派胡言。明朝皇帝什么时候在乎过老百姓?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7-19 23:28
那黄金家族是自己回家的?

额额 回复 包子长大了 07-19 23:47
那是元末各路老百姓赶回去的,朱是最能摘🍑的那一个,在乎百姓就算了吧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28
2024-07-19 01:34
实话实说,一个非洲原始部落,祖鲁人都能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呢?怎么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紫禁城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怎么清朝还比不了一个原始部落吗?最后溥仪都要跑去小日本,要不是苏联拦截带去西伯利亚,溥仪都要在小日本度过余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27
2024-07-19 01:32
一个非洲原始部落,祖鲁人都能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呢?怎么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紫禁城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怎么清朝还比不了一个原始部落吗?龟田溥仪打算跑去小日本,还好中途被苏联拦截带去西伯利亚,不然溥仪都在小日本度过余生,[抠鼻][抠鼻]

事事非非 回复 07-19 13:15
但凡崇祯皇帝跑一次,也许就没有后来的满清,崇祯太好面子子了,清多出跑跑帝[并不简单]

涛声
涛声 25
2024-07-19 15:31
写得很好!批判满清不是为了宣扬民族矛盾,而是理清历史实事。不把历史的真相搞清楚,愚昧的人就会沉浸在“我大清”的“辉煌”里不能自拔
黑白大侠
黑白大侠 24
2024-07-19 13:36
明朝可比清朝黑暗多了,雍正就是个造福于民的好皇帝。明朝没有比雍正强
秦北汉
秦北汉 24
2024-07-19 13:51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年华虚度 回复 07-19 17:01
但必须承认汉族在中华民族的主体性。如果只讲中华民族,却不讲汉族的主体性,其实就是打着中华民族的旗号反汉族。

无聊的人 回复 07-19 15:48
你这乱说一气,炎帝和蚩尤是一个部落的基本知识都不知道?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为什么别人的昵称能排到第二行那么多呢 24
2024-07-19 12:52
明朝是幸好朱标早死挂了,不然按朱元璋的想法,那明朝就是个大号的印度。虽然明朝文人不当人,但在抗击种姓落实上确实阴差阳错的发挥了积极作用。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7-19 23:24
大号的印度是清朝,分内城外城。别看了一点野史就来批判历史。

111
111 20
2024-07-19 14:01
都是封建王朝,没什么两样,还人民帝制,恶不恶心。
夜寒
夜寒 16
2024-07-19 13:19
还人民帝质,明朝皇帝是老百姓选举出来的?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4
2024-07-19 22:58
国父孙中山: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蚂蚁
蚂蚁 14
2024-07-19 19:33
满清的汉族人民是历代最苦的,也是最穷的
瀛洲界
瀛洲界 13
2024-07-19 17:00
不然为什么2000年领先世界,怎么就短短一两百年就落后这这么多?就算闭关锁国,如果实字率高,总会产生大批聪明人,不至于被揍的差点灭族。所以满清之于中华民族的罪恶罄竹难书!
吾名z玄衣
吾名z玄衣 12
2024-07-19 08:47
清不是权贵帝制 是酋长制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2
2024-07-19 15:30
笑死了,明朝真和老百姓利益共同体,老百姓还会推翻它?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12
2024-07-19 16:37
写的好!再准确一点是明朝是人民天子制,清朝是奴隶制
秦北汉
秦北汉 11
2024-07-19 13:52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秦北汉 回复 07-19 14:59
错!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10
2024-07-19 16:25
小时候听爷爷说,清朝政府不许建私塾甚至不许有铁器(几家人用一口锅)[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10
2024-07-19 17:55
唐诗宋词元戏曲明小说清条约。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4-07-19 14:20
😪拿明末跟清初对比都是耍流氓
小五
小五 9
2024-07-19 15:45
吹牛B厉害…我大清…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9
2024-07-21 14:49
满清达子根本没有吧汉人当人,一直认为汉人是他们的财富的一种。比鬼子好不了多少,不要忘记了嘉定十屠,扬州三日这些大屠杀。
BYZ
BYZ 9
2024-07-19 14:33
简单的说,明朝是人民帝制,人民与皇帝是利益共同体,一起防备官吏贪污腐败。将一个封建王朝抬到如此高度。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9
2024-07-19 18:38
明朝人民吃观音土的时候,明朝皇帝在做啥?说一个被人民起义推翻的王朝和人民是利益共同体,可见你上坟烧的不是报纸,而是用过的手纸
尹冬来
尹冬来 7
2024-07-19 20:20
满清以小族临大民,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异族土匪建国就这样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7
2024-07-19 13:44
清不是什么好鸟,但明这个人民帝制有点搞笑啊。
开乐
开乐 7
2024-07-19 17:29
清算旗满
F一F
F一F 7
2024-07-21 11:02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满人入主导致文化倒退,全面与世界脱轨。
FEI
FEI 7
2024-07-19 14:40
明朝百姓不算人,清朝汉人不算人…
asdfghjkkl
asdfghjkkl 7
2024-07-19 16:06
人民帝制是什么鬼?什么乱七八糟的名词...明朝的土地兼并程度怎么样?
我的剑就是你的贱
我的剑就是你的贱 7
2024-07-19 17:16
清朝从入关算起是268年,哪来的276年?276年的是明朝。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6
2024-07-19 14:27
朱元璋开创封建君主集中巅峰状态,不设丞相,各部只对皇上负责,设内阁只给皇上办事。清从雍正开始也是来这套。
冬子
冬子 6
2024-07-19 14:09
谁当权都这样、敌人不在外,一直在内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6
2024-07-20 03:05
我只想请问一下,日本在黑船事件以前,日本不管是人口,经济,土地,全方面都是落后清朝的。同样是闭关,但是日本为什么黑船事件以后,发奋图强,奋力赶追。清朝呢?有个洋务运动还是失败了。道光签字,咸丰北逃,慈禧光绪西跑,龟田溥仪。清朝不行,就是不行。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07-19 13:51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秦北汉 回复 07-19 15:02
蠢!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行者如风、斌哥
行者如风、斌哥 5
2024-07-19 14:24
明朝是人民帝王体制,你搞笑吧,跟清朝一个卵样,就是最上层统治阶级不一样,一个皇明朱家,一个爱新觉罗家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5
2024-07-19 13:12
若论明清两朝整体的文化水平高低,明远不如清。
香烟点燃寂寞
香烟点燃寂寞 4
2024-07-19 13:03
明吹居然发明了人民帝制这个词。
jhhxd
jhhxd 4
2024-07-19 17:43
满清是叛匪加汉奸帝制,满族就是剃了头的汉奸
一碗茄子
一碗茄子 4
2024-07-19 21:29
都别看了,这是敌对势力对我进行激化内部矛盾的卑鄙下作宣传手段
Red
Red 4
2024-07-21 16:55
写的好
红色力量
红色力量 3
2024-07-19 21:31
满清只有267年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3
2024-07-19 12:59
这些都是李自成、张献忠之流作的孽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3
2024-07-19 19:07
首先,我来给评论区一些史盲科普一下,清朝在汉地很多地方建立满城,都是圈汉人的土地,欺压汉人的,
HE
HE 3
2024-07-19 16:18
警惕敌外势力搞分裂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3
2024-07-19 20:09
清叫人民文盲大增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07-19 13:52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木木 回复 07-19 14:46
少数算人吗,趁现在把少数全部图图了,反正几千年里都是一路图过来的,被多数图干净的少数不知凡几,也不差这五十五个。虽远必诛不是靠嘴说的。

秦北汉 回复 木木 07-19 15:03
蠢!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4-07-19 17:15
你就是个历史文盲,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朝亡于农民起义与清朝亡于文明冲突有本质区别,还人民帝制?怎么被人民推翻了?
鱼1
鱼1 3
2024-07-19 17:19
别的且不说,明朝王爷宗室就把国家财政吃垮了,还有江南士绅们都不愿意交税,许多官僚、太监更是大量地圈占土地且不纳税,连孔子后人衍圣公都圈占了大量土地也不纳税,寄生虫阶层异常庞大,国库又是如此地空虚,以至于崇祯帝都拿不出钱去发军饷、修城墙、造军火、赈灾救民,只能向百官哭穷,求捐款,你居然好意思说这是人民帝制?估计崇祯帝都想砍死你了。
捉刀怪
捉刀怪 3
2024-07-19 07:20
有一点说的不准确。[得瑟]明朝识字率没那么低,应该是全民识字,可以说只要是个人,就会写两个。小资经济背景下,但凡出外谋生做生意等就得识几个字,得看得懂招工启事,出货单,平民女性也有当老板的。真有不爱学习的,那将一无是处,只能当个街溜子个混吃等死。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4-07-19 17:34
有些人说明朝各种不好,就凭明朝亡国时国库空虚说明末代皇帝就比其他朝代好太多了。一国皇帝想捞钱太容易了,而他却紧衣缩食给天下人做表率,这在皇帝中也不可多得,只是人是好人,做皇帝的能力却欠缺。如果能力强点,称贤德皇帝完全可以。

用户16xxx76 回复 07-19 17:59
就是这样的 皇帝权利都被战神霍霍得差不多了 没有成化和代宗明都快崩了 要是明末有清末那么有钱遇到那些事都不是事 明末的钱都被江南那帮人搞到自己腰包了 清为啥要在江南屠城 就是因为太有钱了 城屠了才能给吴三桂那些汉奸犒赏 就给曾国藩屠南京城一样 都是给他主子学的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07-19 13:56
小编不懂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陈岩石
陈岩石 3
2024-07-20 02:42
现在网上越来越多这样的文章,割裂中国的历史,煽动历史对立情绪,无论明清都是中国历史,都是中国过去的时代,没必要过分的纠结,重要的是如何走好当下的道路。
老实人
老实人 3
2024-07-20 07:26
满族人太少了,如果开放国家学科学,汉族人必将觉醒,满族人无法统治了,康熙清醒得很。他自己学了代数,了解了西方。是满族人整整压制中国二百多年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07-19 13:51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07-19 13:55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07-19 13:55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2
2024-07-19 19:54
但是清朝是统治力最强的封建王朝,如果外国列强不介入,清朝统治再持续个几百年也问题不大
归来
归来 2
2024-07-19 16:40
说一千道一万,没有康老爷子,960万是没有的,依然西出阳关无故人!
捉风人
捉风人 2
2024-07-19 14:36
清朝末年人口有四亿
古月胡
古月胡 2
2024-07-19 14:18
又是一个明吹。
tqz23
tqz23 2
2024-07-19 17:30
清再垃圾 也取代了明
王真人
王真人 2
2024-07-20 09:42
没啥区别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2
2024-07-19 18:23
向前看,以史为鉴。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07-19 13:54
胡说八道
哇沙PI
哇沙PI 2
2024-07-20 14:25
就是这样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4-07-21 12:58
红楼梦?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
2024-07-21 10:07
[并不简单]所以学好英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月伴星辰
月伴星辰 2
2024-07-22 02:50
[静静吃瓜]明也不配谈“人民”二字,老朱都说了,明是与士大夫共天下,关民何事,再者,闭关锁国也是从明开始吧?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4-07-22 08:31
你说的太对了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07-19 13:53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4-07-19 13:52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50大虾
50大虾 2
2024-07-19 19:56
总把明朝和清朝扯一起,会不会是因为清明节啊?!
-Q-
-Q- 2
2024-07-19 18:07
明朝皇帝可重来没有把老百姓当人看,不要被电视剧和YY小说给洗脑了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
2024-07-19 21:25
这没啥纠结的,大多情况只是口语习惯比如说三皇五帝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两晋南北朝,唐宋
過眼雲煙
過眼雲煙 2
2024-07-20 03:02
为啥明朝王爷都是不留京城,清朝都是相反呢?[doge]
呃呃呃呃呃呃呃
呃呃呃呃呃呃呃 2
2024-07-19 16:10
帖主,完全不懂明朝,清朝的体制是在明朝基础上改的,明朝的人民其实过的也就那样,明朝真正过的好的是个大番王,商人以及当官的,其他的过的都苦,而且苦的根源是从朱元璋设计的制度开始的
刑天
刑天 2
2024-07-22 05:57
清本来就是恢复冷冰器原始社会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
2024-07-19 13:36
所以那时代的《海国图志》弥足珍贵了![点赞][点赞][点赞]
电脑医生
电脑医生 1
2024-07-21 00:02
叙说满清的劣迹时,别忘了参考如今的太平盛世
好心情
好心情 1
2024-07-20 20:47
你这话说的,老朱家人都不好意思听。
1.2.1
1.2.1 1
2024-07-20 14:05
拉倒吧,明朝也就那样,明朝也是农民活不下去了给推倒了
握不住的沙
握不住的沙 1
2024-07-21 12:14
明朝同体,我就知道是地摊了[哭笑不得]他的藩王地主哪里去了?怪不得李自成可以推翻。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4-07-21 19:02
要点脸吧,清朝实行的官绅一体纳粮和取消人头税,取消贱籍,永不加赋等等措施。而在明朝,皇室宗亲,官僚士绅,都享有不纳税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