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不论是《说岳》还是《杨家将》,都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少数民族的首领看起来比主角还

不论是《说岳》还是《杨家将》,都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少数民族的首领看起来比主角还像正常人。

拿金兀术来说,别说跟岳飞比人品得了,跟尧舜比也不落下风。金兀术礼贤下士,亲贤臣选贤人,简直就是个正面角色。

还有萧太后,怎么看都像是女主角,人格魅力强的一批。以及萧太后的一个女婿、兄弟都是在作战中阵亡,可谓是壮烈。可大宋这边呢,不是内奸就是叛徒,要么就是祸害百姓的王八蛋。

如果你是个读者,而且代入到宋朝这一阵营,真的是看不下去。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327
2024-07-30 15:39
没有公平正义(站在己方国家立场),何来富国强兵!辽金之所以立国就是最初几代统治者建立起比以前更合理统治制度,当这制度被别人钻了空子,这国家就差不多完了。宋之所以立国这么久就是因为摆脱五代十国的武人的暴力统治的文官治国,但不仅就被文官所乘的。

用户17xxx27 回复 09-13 16:35
辽国立国比宋国要早的多啊,那个时候北宋才是最初几代统治者

用户17xxx27 回复 09-13 17:17
咋滴当时的中原和江南地区不算中国?

项少龙
项少龙 189
2024-07-29 13:22
赵家得位不正,从来都只会搞人事

[[[ 狼 ]]] 回复 07-31 13:02
最起码李唐是靠自己的基业打的江山,杨侑只是临时拉去过渡下以名正言顺,而赵大是欺负人家 孤儿寡母抢人家的基业,这是本质上的区别。

用户14xxx64 回复 09-12 16:53
隋唐都是打出来的

孒非涐
孒非涐 91
2024-07-29 16:00
如果不分立场的话,当时金朝君臣的能力确实比宋强不少。

天涯倦客 回复 07-30 15:26
这个是扯淡。金朝统治中原百多年,中原经济始终没恢复到战前,比北宋末年都差老远,更不用说比北宋中期鼎盛时期。当然打仗确实比北宋强,没办法,冷兵器时代骑兵战力本来就是顶尖的存在。但论治国,无论女真还是蒙古都不及格,满清也就勉强及格

石头36501 回复 07-31 07:35
按照你的理解,哪个朝代的统治得分更高一点?大汉,大唐,大宋,大清?作为皇帝,能力和传承是两大根本。意思是说,作为皇帝本身,能力越强越好。另外,还要选好接班人,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未来的接班人要把自己未竟的事业继续下去,不能改弦更张半途而废。按照这个思路,大汉时期的文景汉武三任皇帝,大唐时期的太宗中宗武后玄宗到安史之乱之前的一段时间,大宋是哪个?除了赵大,赵二志大才疏一场高两河之战干的自己灰溜溜的北京跑回开封了,再不提幽云十六州了。到大明这些都是边地。大明是哪个?特务统治贯彻始终,清流误国敲起丧钟。从疆域上说,真正的属地只是长城以南,嘉峪关武威张掖四川云南等汉地十八省。其他地区算是类似羁縻制度的卫所制,既不派官也不收税,不能算是完全的领土吧?后期也缩没了。大清,虽然皇帝能力没有超强的,但是没有昏君。领土超过所有前朝。至于后期同光宣三帝就算了,已经是王朝余晖了。不能搞政治正确,为了现在的“正确”就骂的大清没边没谱,做人做事都不能这么不厚道。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78
2024-07-30 14:27
岳粉说宋国就岳飞一个好人,其他都是坏人。实际上就岳飞一个坏人,别人都是好人。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7-31 02:36
山东人啊,说这话没毛病。毕竟,世修降表孔氏故乡。 秦桧跪在岳王庙,千年啦,好人? 所以说,你代表的是你自己,普罗大众代表的是绝大多数!

宁静致远 回复 07-30 16:45
山东当时叫伪北齐!

HONGLOONGWIN
HONGLOONGWIN 51
2024-07-31 03:50
网上总有这么一些人,它们自以为自己通过研究历史发现了和其他所有人看到的不一样的东西,总是喜欢标新立异。,在他们眼中,所有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都不是好人,都是罪人。汉民族之所以是汉民族,是因为刘邦建立汉朝,大汉王朝的强大成就才让我们后辈自豪,然后那些自己为自己发现了不同历史观的人各种攻击刘邦。他们喜欢洗白那些出卖民族国家利益的人,他们喜欢别出新载的攻击我们的民族英雄。现在的网络,真不是好东西。

无言之约 回复 08-01 11:05
就好像说岳飞不是民族英雄的那些狗屁砖头一样,忽略了时代环境,这和卖国贼有什么区别?当外族无论是何种方式入侵时不惜出卖自己的国家,而后也总会有那么一批狗贼为他们洗白,最奇葩的说这是所谓地球大一统的先驱

七月生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生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44
2024-07-30 03:48
本来就是史实,而且这些都属于我华夏史的一部分,构成今天这座华夏文明丰碑的重要组件!

钱多多 回复 07-31 15:48
猴子

仲达
仲达 43
2024-07-30 16:32
汉家,万众一心不可能,拆台挖坑的比比皆是。尤其是对待手握重兵的将军。
风云
风云 41
2024-07-31 05:09
这不正好符合朝代兴亡更迭的历史,开国之君往往具备足够的人格魅力,宋辽最后几乎是在比烂,金国只需少犯错误,捡捡漏!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39
2024-07-30 14:01
搞殉葬的金辽,还礼贤下士呢?!秦始皇早就废除殉葬了!野蛮血腥。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7-30 14:51
秦汉之后就废除了,所以才有兵马俑,但元朝又出来的,朱元璋搞大的,战神最后废除的!但民间其实一直没有中断过,直到新中国才完全断绝!

那年夏天 回复 07-30 19:02
是的,亲缘关系相当复杂,嫂嫁弟,儿子娶继母,比比皆是,萧太后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自己的弟弟。

zgzfr
zgzfr 37
2024-07-31 09:33
作者没搞明白,能力与人品是两回事。金兀术礼贤下士,不是因为他品格高,他正是在行侵略之事,是金侵略宋 不是宋去侵略金。他礼贤下士是他能力高的缘故,知道需要以宋人制宋人,知道需要吸收对手好的地方。

用户89xxx14 回复 08-01 21:32
真不知道你什么逻辑,仅从是否侵略来判断人品,那中国历来所有大帝,都人品不好?人品和野望,抱负,有毛线关系?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回复 08-30 15:16
傻子阿。秦统一叫什么

大铎土
大铎土 36
2024-07-30 20:27
金辽当时就是主角!!!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33
2024-07-30 15:41
如果宋也那么政治清明,不早灭了辽金
心海
心海 29
2024-07-30 17:38
满遗称后金,当时美化金,不仅如此凡是这类民族片子一律黑汉人

心海 回复 07-31 15:20
满遗把祖居地割给俄罗斯也不知道夺回来,想翻天又不敢动手,看看革命党如何推翻满清的,

钱多多 回复 07-31 15:49
猴子

LZLSIR
LZLSIR 28
2024-07-30 15:45
宋所以才会是被欺负者
老马哥
老马哥 24
2024-07-31 08:39
很正常。当时的金和当时的辽正处在发展期,而宋正处在衰败期,出这样的现象不理所当然吗?因果反过来说也成立。

男儿到死心如铁 回复 08-01 07:52
辽比宋建国早,辽才是衰败期,宋开国发展期打不过人家。金你说对了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22
2024-07-31 06:39
为什么有岳飞这样的抗金名将宋朝还节节败退呢?主要就是昏君和佞臣。赵构如果有萧太后那能力,历史就改写了。
少时风流老亦狂
少时风流老亦狂 21
2024-07-31 01:15
农耕民族对付北方游牧民族,历来都是吃亏的,所以,能够把游牧民族锤翻在地的,都是不世出的名将,比如李牧、卫霍、李靖、徐达等。但这种名将历史上有几个呢?绝大多数时间里,农耕民族才是被锤的那个。所以,宋朝只不过没有运气,没刮到头奖。韩岳刘吴加在一起,和金兵也就是个相持局面,略占优势而已,而这,已经是宋朝最强的武将天团了。当然咯,如果车神当时能坚持一下,不就挺过去了吗[doge]

为变 回复 07-31 08:10
被锤不是真的它们强,是因为它们是游牧方式,南下抢东西,抢了就跑,弄好了还能破城,那就赚大发了。我们去打它,找不到。或者被遛疯了。它们很强的时候才和我们决战,它们决战的时候意味着我们很废了。这就造成感觉一直被锤

七叶竹兰 回复 07-31 01:34
五代一句“天子兵强马壮者为之”把宋朝君臣弄怕了外加自家也是点检天子上位。狄青牛逼吧,召回来给个枢密使养着,带兵?别想了!连出汴京都得报备。所以不是没有牛人,名将而是宋室不用。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21
2024-07-30 20:20
如果南宋君明臣贤就不会被灭了。
Mickey
Mickey 18
2024-07-31 09:44
一个国家存在久了,上层过得太好。占的好处多了,问题就出现了!这些驻虫就像大堤的蚂蚁窝,老鼠洞!迟早出事,时间问题!
玩车轮的闹艾
玩车轮的闹艾 16
2024-07-30 21:30
爱国是最高的道德,爱国不需要人品人伦礼貌智商。
清醒看世界
清醒看世界 16
2024-07-30 23:36
一半以上的年代都是被外族侵略占领

紫龙 回复 07-31 12:32
百家争鸣多好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4
2024-07-31 07:41
非三观不正,现实情况如此啊
我的昵称
我的昵称 13
2024-07-31 09:10
要不是汉族人,谁会支持宋朝呢
申~渝
申~渝 11
2024-07-30 23:54
突厥、契丹、西夏、辽、金、蒙元、女真,现在都哪儿去了?若非新中国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政策,会坐看少数民族占据全国三分之二的行政区域?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10
2024-07-30 23:15
没办法啊,历史就注定了大宋就是这么个扶不起的朝代,这么写才能显得我们输的不冤,你要把大怂写的上下和睦又是遍地名将,对面全是乌合之众,最后又打不过人家不是更搞笑吗?[并不简单]
dear
dear 8
2024-07-30 16:58
对手厉害才能衬托出自己胜利的可贵
zxyemoren
zxyemoren 8
2024-07-31 12:28
主要是不然作者没办法解释宋朝的为啥老是输。。。这就是有汉奸的原因这个无需否认。。。但深层次宋朝的问题很多,至少对待军事能力很有问题(宋老是认为武将的威胁超过外族
风雨
风雨 8
2024-07-31 08:05
没番邦的精明怎么就体现了大宋的迂腐?哪有的侵略又怎么出现那些汉人英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8
2024-07-31 07:34
野蛮的奴隶制部落打败了腐朽的文明王朝,至到最后一个奴隶制满清灭亡
漫游者
漫游者 7
2024-07-31 05:43
自己脑子有问题
鱼1
鱼1 7
2024-07-31 08:56
作者也没办法,要是宋朝没有昏君、奸臣在拖后腿,反而个个都很给力,而辽、金都是一些有勇无谋的莽夫,或者是战五渣。那么,杨家将、岳飞早就北伐成功、收回北方故土了,更不会惨死或被自己人杀掉,宋朝也不需要给人家赔钱、割地甚至称臣——作者总不能违反历史事实吧,就像罗贯中他再怎么尊刘贬曹,也不能把三国归晋写成三国归蜀吧。
坤宏
坤宏 6
2024-07-31 09:14
作者提出如此观点,可见其用心险恶
guojia1698
guojia1698 5
2024-07-31 08:32
不只是评书!像是真的这么回事。史书说金兀术对金忠良、热血,堪称完美!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5
2024-09-04 22:26
宋辽金皆为正统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4
2024-07-30 16:02
更突出伟大之处
用户38xxx75
用户38xxx75 4
2024-07-31 07:03
少数民族的首领是很厉害的,金兀术萧燕燕都是政治军事的能人,同期的北宋南宋的统治者腐败无能,远不如他们。
10013438
10013438 4
2024-08-31 18:45
你选的比较对象就不对,萧太后 金兀术这都发动战争的领袖,属于开拓者,而开拓者本身就强于普通守成的庸碌之君,金兀术换算一下,等同于仁宗,你拿仁宗和徽宗比,怎么比?
大愚
大愚 4
2024-09-05 14:57
宋朝就是运气好,那几百年白山黑水间都是神仙打架,谁也顾不上南下灭宋。。很多天骄人物都是集中在那三百多年出现,如:耶律阿保机 完颜阿骨打 耶律大石 成吉思汗等等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07-31 10:54
游牧民族的每一个人都相当于一头狼,他们只有到处觅食,才不会饿死。农耕民族每一个人就是一头圈养的羊,他们种地获得食物,性格善良。大自然的规律就是狼喜欢吃羊。
谁谁你爹
谁谁你爹 3
2024-08-01 07:19
宋朝要是不腐败,辽金能有机会?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4-08-01 08:04
政治腐败导致亡国
讲不出再见
讲不出再见 3
2024-08-03 09:17
创业成功的老板都是励志形象,守业的人把公司搞的半死不活的有什么可宣传的
孤狼
孤狼 3
2024-09-30 14:31
人家少数民族处在创业初期当然有锐意进取精神,宋朝本身就是抢的人家孤儿寡母的皇位,当然首要任务防止自己人
红酒
红酒 3
2024-07-31 07:43
实际上宋辽金到底谁代表中国正统?争议还是很大的,中华民族的概念越是深入人心,争议越大

莫问天 回复 08-03 09:34
都是中国正统,宋是完全的汉人新政权。辽是契丹溪人汉人混合的大唐延续。辽起家时是受过大唐正儿八经册封的节度使。

脸谱
脸谱 3
2024-07-30 22:24
真不是辽侵略大宋,而是宋真的太菜,连契丹这个渣渣都打不过,燕云十六州是石敬瑭送给人家的,柴荣拿了人家瀛州和莫州人家都没说什么,契丹只要求幽州没丢就可以了,为什么,因为契丹是真的菜,经常有南方政权通过幽州把契丹按在身下摩擦,契丹人也是怕了,听说宋要北征契丹也是怕的不要不要的,谁知道北宋是又菜又爱玩。
Yahveh2016
Yahveh2016 3
2024-08-30 19:07
事实上萧太后是一个比宋仁宗还要优秀的政治家,而且辽立国比宋早,而萧太后领导的辽国在长期与与宋夏两国的付峙中处于优势地位。而金兀术更是一位极其优秀的军事家政治家,其成就远远超过岳飞,其在金国的地位远高于岳飞在宋的地位,所以两人对事对人的看法及眼光是不同的,金看宋是战咳略性的看及考虑问题,岳限于地位只能从战斗的角度看问题,让所谓屁股决定脑袋!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4-07-30 20:33
如果后方能够坚定不移的支持,他们还取得不了太大的战果,那还怎么吹他们。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4-07-31 07:27
人家写的是小说,懂不?
怼死无良自媒体
怼死无良自媒体 2
2024-07-31 06:44
那叫外租入侵,不是少数民族
魏学军
魏学军 2
2024-07-31 06:11
搞不懂王贵咋成了武穆好兄弟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4-07-31 17:25
说岳,杨家将就是个评书,听众喜欢听什么就讲什么
天崖浪子
天崖浪子 2
2024-08-01 08:01
一边用人唯亲,论资排辈,奸臣当道,蠢才横行,一边唯才是用,所以战场一边倒,以少胜多
T-800
T-800 2
2024-08-01 14:57
兴儒必亡。
用户62xxx50
用户62xxx50 2
2024-08-01 19:47
正是因为这样才他们成了我们的强敌,否则就没什么可写的了,不值一提的小事不会立传的
土八
土八 2
2024-07-31 21:53
蛮夷比尧舜,你的心歪到日本国了吧!靖康耻,你忘了吗?
云藏锋
云藏锋 2
2024-08-02 08:56
创业前期和守业后期!
细高个
细高个 2
2024-08-02 15:08
宋太祖是因为当兵马大元帅逼皇帝让位,所以他不会让外人手握重兵,也会告诫子孙不要让外人掌握兵权,但打仗需要有能人领兵,而打胜仗回来就会被清算,这是一种策略,不被逼宫的策略,从这点看,赵氏是成功的。
非专业会计
非专业会计 2
2024-08-04 15:57
国战不是比强就是比烂
崔哥哥
崔哥哥 2
2024-08-05 08:38
现在砖家连邱少云、黄继光都开始否认,这才过去多少年,何况岳飞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2
2024-08-08 16:37
你这视角奇葩啊!
十无行者
十无行者 2
2024-08-11 16:32
大宋?
月光
月光 2
2024-08-14 20:07
听说岳死后手下将领全部指证他,
刘瑞云
刘瑞云 2
2024-08-30 18:46
这就是宋被辽欺负的原因
韩振宇
韩振宇 2
2024-08-30 19:53
反派太弱,你让主角怎么演,一秒大结局?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2
2024-09-01 06:44
这是戏剧冲突所要求的,没有这些矛盾,怎么凸显岳飞们呢?但是真正放在历史和政治上,这就不一定有“错”了,而且就宋朝体制而言,岳飞是个“刺头”。
惊天雷
惊天雷 2
2024-09-04 18:08
所以小说届有句话叫“穿宋自立,穿清必反!”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4-09-06 15:44
这就是宋朝得国不正的下场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2
2024-09-28 23:53
金兀术让我觉得反面人物也不过如此,还挺蠢萌的
涛哥
涛哥 2
2024-10-01 19:56
谁讲金辽元清干坏事就没上映资格
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 2
2024-07-31 10:10
陕甘一带可是西夏
尊中支
尊中支 2
2024-08-01 05:44
同意,还好我门家族是唐朝末年从山东迁徙到北京,三十多代人是辽金元明清人
天地这门tb
天地这门tb 2
2024-08-01 14:16
谁告诉大伙辽朝就不是正统了啊,人家是唐朝的残余封国

用户62xxx50 回复 08-01 19:56
看发型就不是正统

彭俊刚
彭俊刚 2
2024-08-01 22:49
如果宋朝不是皇帝昏庸,奸臣当道,辽国又怎敢侵宋?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2
2024-08-01 17:11
宋朝建立在乱世,不竭力抑制武将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下一个陈桥兵变,杯酒释兵权是明智的选择。游牧民族与农耕文明天生就是克制与被克制,特别是马镫马鞍等等出现以后骑兵战术和骑射基本上就是无解的,直到马克沁出来,游牧民族才能歌善舞,别说中原,当年西方国家一样得在匈奴突厥蒙古的铁蹄下颤抖。
一肩明月
一肩明月 2
2024-08-03 15:05
辽金不知道,赵宋难道不是奸臣当道?秦桧蔡京童贯张邦昌是假的?
郭二
郭二 2
2024-08-04 10:40
小时候看着都憋屈,依稀记得当时特别希望寇准弄死潘太师
苏格拉没有底
苏格拉没有底 2
2024-08-26 13:54
说再多花里胡哨的都没用,事实就是女真人是侵略者于近代打进来的日寇并无任何区别,他们当中的金兀术还有宗望粘罕希尹这些人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都是建立在烧杀抢掠的基础上的,后面金国占了中原后给女真人冲锋陷阵的中原汉儿也摆脱不了亡国奴的底色,其中甚至很多人就是汉奸卖国贼。别说什么女真人蒙古人汉化了,那都是表面功夫,强盗的本性是改不了的。所以抗金在那个时代就是大义所在,但抗金并不全部等同于南宋,南宋这个集团里有相当大一部分毒瘤,这些毒瘤跟女真人这种强盗相比表面上温和一点,实际上一路货色。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4-09-07 09:10
金兀术杀了陆登,把陆文龙当儿子养。好比完颜康对杨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09-07 02:34
金国首创之时,金主与其他人一样,住茅草房,屋子里只是一只凳子上包个黄布以示地位,与下属同甘共苦,赏罚分明,金国立国后,上层迅速腐化,连弱宋也打不过了,百年而亡。可见上层腐化是取死之道,金以武立国,战斗力到二代基本已没有了,茅草屋变大房子后,开始享乐了。若金人不腐化,赵构就没命了,不是赵宋赵构有能力,是金人暴富瘸化太快。赵宋之弱,也在于上层腐化,两宋士大夫权人太大,这些个人把控着权势。穿越小说绍宋里写了个小林学士一家都是进士,这种情况在明代是不可能的,盖因科举基本盘有所不同,宋科举水分多,即便是权倾朝野张居正,也不可能让儿子们个个中进士,他儿子的状元,也被认为有他爹的原因。宋士大夫互相勾连,真正的白衣卿卿相,到明才有。
大土坡
大土坡 2
2024-09-08 04:21
萧太后是辽,完颜氏是金
萨博没过万
萨博没过万 2
2024-10-07 14:57
因为主角都被拔高了几倍,说岳的岳家军,金国根本挡不住,如果不弄的奸臣多点,后面没法搞了,真让岳飞把金国灭了啊。演义小说,是不可以改变历史最终结局的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4-08-01 06:31
团结就是力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8-01 10:12
看了文章和评论,全是TM的一堆螨虫!阎崇年阴魂不散!
雁南飞天
雁南飞天 1
2024-08-01 07:29
导演只想告诉你大宋是怎么亡的!
勿念
勿念 1
2024-08-02 07:40
这是小说的一种写作手法,现在的网络小说依旧在用,那就是通过描写敌人的强大突出主角的强大,主角不仅要有神一样的对手,还要有猪一样的队友,主角拖着猪一样的队友和神一样的对手战斗,小胜叫大胜,失败都怪队友不努力。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1
2024-08-05 10:21
历史你看我真假有几分?
大道独行
大道独行 1
2024-08-05 19:25
看岳飞传,金兀术确实不坏,礼贤下士,而且三观很正。
一望无钱
一望无钱 1
2024-08-06 08:31
所以宋朝打不过人家啊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1
2024-08-30 15:18
觉得自己是汉人的后代肯定是批金的。不然双标狗怎么来的[捂脸哭]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4-09-07 18:24
说岳其他人也很正常啊,牛皋笑杀金兀术,汤达送使者返程被国杀,苦孩儿劝陆文龙,枪挑连环车,活活累死。唯一的问题是,陆文龙父亲守城不降与妻共赴死,那时候陆文龙是个婴儿,结果兀术敬重文龙父母忠义,视若已出,把文龙养大,勇猛无双,这个长得太快了…比苏仙传奇,潘氏女闻莲花怀子,被赶出家门,独养子十余年,这个年序差远了。金兀术只是描成了汉迷,但他越强,胜他的岳飞才更牛啊!就好比为什么人中吕布,恰因三英战吕布,张关之勇越强,则吕布更强。
正๊๊๊๊๊๊๊๊๊๊๊๊๊๊๊๊๊๊๊
正๊๊๊๊๊๊๊๊๊๊๊๊๊๊๊๊๊๊๊ 1
2024-10-03 11:01
因为导演不拍反派军队是怎么屠杀中原百姓的!
雪儿
雪儿 1
2024-10-04 14:12
装简单,流下来的经过满清的乱改,原本都被烧了
very
very 1
2024-10-05 15:34
这说明了在我国只有怪物才能出头!
悟心
悟心 1
2024-08-01 15:15
萧太后,金兀术都是积极推崇汉人文化,也大力举用汉人的统治者。因为当时辽金都拥有了大量汉家土地与汉人,此时用少数民族管理方法已经不行了,再者汉人的统治魅力还是让这些统治者向往。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
2024-08-01 23:02
金兀术、萧太后等人的确比宋人优秀太多,不是一个级别。
长夜漫漫
长夜漫漫 1
2024-08-04 19:25
拉胯朝代,最拉胯皇帝,看下书上几个帝姬怎么死的,唯几有血性几位哪,病死的冤死的气死的。文天祥的女儿都饿死的饿死病死的病死
打大赤脚到处走
打大赤脚到处走 1
2024-08-08 11:22
我先总结你的论点一下 1.非汉族记载的历史都不可信 2.因为朱仙镇大捷中路程问题存疑,所以朱仙镇大捷是假的,因此延伸岳飞一生的公绩都是假的 3.所有称赞岳飞的都是神经病
不疑不疑
不疑不疑 1
2024-08-31 11:54
以前听刘兰芳的杨家将觉得故事好精彩,前几天重新听觉得杨七郎死了活该
徐德钰
徐德钰 1
2024-09-14 00:03
不要老是拿说岳全传说事:宋高宗12道金牌才把岳飞给调了回来;就是北伐成功、迎回徽钦二帝又让宋高宗如何自处;作为一个武将参与立太子之争……最重要的一点南宋初建国、北伐战线补给过长,就是宋高宗排除干扰、全力支持岳飞也不见得能成功,因为金朝有金兀术与岳飞可以说是棋逢对手!!我之所以说的这几点不是仅评杜撰、完全有史可查,有例可证!为什么宋高宗即使明知道岳将军是忠臣还是要杀他呢?!岳飞杀的冤吗?!可以说是千古奇冤!!!但是宋高宗当时主要是靠江南的门阀士族与士大夫支持的,说白一点他们都已经厌恶战争到极点了,您说如果换作是您是要保江山社谡还是要去保一个忠臣!!时也、命也!!!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1
2024-10-04 10:18
萧太后本来就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