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岳飞因为迎二圣被杀是宋朝最大的历史谣言… 实际上,南宋初建那几年,迎二圣是政治

岳飞因为迎二圣被杀是宋朝最大的历史谣言…

实际上,南宋初建那几年,迎二圣是政治正确。最早提出迎二圣的人是赵构,因为这样才能给予他充分的合法性。当时不光赵构喊迎二圣,全国人民都喊…

而且岳飞其实并不想接二圣回来,赵构政权稳定之后,就没人再喊了。直到绍兴7年,宋徽宗死了,迎二圣的声音在朝堂彻底消失。

但是还是赵构,和金人和谈的时候想把宋徽宗的遗体接回来。绍兴8年,赵构又提出把他哥哥也接回来,还想给他哥盖个宫殿。但这时候岳飞并没有认同这个事…

所以从头至尾,岳飞之死根本不可能和迎二圣有关系。

评论列表

七宗罪
七宗罪 139
2024-08-09 16:48
现实不仅是完颜构吓破了胆,南方的权贵富户也不希望继续战争,打仗要的是他们的钱

用户10xxx38 回复 09-29 22:10
照你这么说,南方人就不是中国人?汉人就是当时中国人的说法,南宋就称南人区分了,你居心何在

KKP 回复 用户10xxx38 09-29 22:52
笑死,你要用现代眼光去看古代,不觉得自己无知?现实情况就是北方汉人本身就不认同南人,两边都打了几百年了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126
2024-08-09 18:04
主要是北伐不得人心。起码赵构的支持者不同意。岳飞根本不替赵构着想。岳飞只能算是前朝的忠臣,是赵构的叛徒。有点类似于谦。

采薇 回复 08-10 18:36
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刘克庄:男儿西北有神州,莫滴水西桥畔泪。 南宋初期,心怀故国的士大夫还是占多数。当然,也有许多只图偏安、终日醉生梦死的人,甚至这些人还占主流。所以林升才讽刺: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人不思进取,只图偏安,最后只会亡国。这才是历史的规律。今天,国人盼望统一,那些只图安稳,不图国家统一,甚至分裂国家的人的,都是民族罪人。

桶量级选手 回复 08-16 14:39
你没看懂。不是褒贬谁。岳飞是北宋的忠臣,是赵构的叛徒,没毛病的。立场不同而已。

李默
李默 99
2024-08-11 10:33
政客嘴上说的怎么可能有真话 赵构说迎二圣只是表明态度 但他绝不可能真的想把自己的皇位威胁者接回来 这和稳定与否无关 纯粹是心态问题 而岳飞行土改 收买人心提议北伐 真的有可能把迎二圣这客套话变为现实 这就问题大了

qzuser 回复 08-17 22:33
你是把现在某些研究历史的片面之词当成了真理,居然对金国拿着二圣这么重要的政治工具视而不见。金国是宁愿拿着二圣,也不跟南宋狮子大开口,目的就是威胁赵构的,至于金国的做法选择,赵构是不知道的,岳飞也是不信任的,赵构就是要排除所有对他的威胁因素,而不是你们某些人认为的没有威胁就不防了。古代帝王只要他认为是威胁,他就得防着。

一进来就看到猴在挠人 回复 08-16 19:11
岳飞北伐时候宋徽宗都死了,还要电击活过来吗

发给你
发给你 66
2024-08-11 10:29
哪来的野史,金人归还徽宗遗骨的时候岳飞坟头草都半米高还怎么反对?岳飞的死是他坚持抗金,不听皇命,参与储君之争,这些随便一条都够赵构这个死了儿子只想偏安一隅的皇帝杀他了。

小燕儿飞354602302 回复 08-12 10:21
坚持抗金这个不算,毕竟没人喜欢被人在头上拉屎。 但搞军头,参与储君之争

用户12xxx62 回复 09-09 07:05
皇子在哪里?亏你是岳帅同乡!赵构唯一的儿子被他自己杀了,然后被金人吓来没生育了

qzuser
qzuser 51
2024-08-11 11:03
赵构想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人,不是今天的历史学家。无论是金被打的实在没办法了,拿他哥哥做傀儡皇帝,还是岳飞截回他哥哥,拥兵自重做文章,赵构都是很被动的。 赵构赞同迎回二圣只是政治口号,典型的属于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致。 当然老皇帝只是岳飞被杀的其中一个因素,而不是全部。综合原因有很多,不是一条两条。
镜花水月
镜花水月 33
2024-08-11 14:18
没文化真可怕,不懂别乱发章,梁王宗弼一直给金国皇帝说钦宗是金国的杀手锏,金国把钦宗放到汴梁做皇帝,临安慌不慌?钦宗才是正统,赵构只是喊喊口号而已,岳飞确真要这么干,你说赵构杀他不杀?

用户18xxx11 回复 镜花水月 08-20 01:48
代宗也不想堡宗回来,不想等于怕吗?代宗同样不是正统堡宗回来动摇了代宗的统治了吗?回来只是碍眼还得供着难受而已,赵构班底已稳会怕钦宗?至于钦宗汴梁称帝金国敢吗?就算敢钦宗也是敌国立的傀儡皇帝有多少号召力?连溥仪汪精卫都不如?所以这脑残建议金国才没采用,你认为你比一群打天下的人更聪明?

镜花水月 回复 08-19 22:12
钦宗自己也托人给九弟带信,只要高宗把自己接回去自己就出家做道士了此一生,赵构压根就不敢让钦宗回来。完颜宗弼临终前一再叮嘱金国皇帝,一单挡不住宋北伐,就把钦宗放到汴梁做皇帝,还用钦宗回到临安?赵构深知自己的帝位不是正统 ,钦宗就是一枚核弹,所以就是嘴上说说迎回二圣而已,其实心里怕的要死,知道不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28
2024-08-11 14:03
一个是他爹一个是他哥,赵构敢不喊“迎二圣”吗?他做样子也得喊啊,他也任由文官们去喊这个口号,文官喊了也只是喊了,他们迎的回来吗?但是武将就不一样了啊大哥,尤其岳飞这样的他是真的做得到啊,做不到的人喊口号跟做得到的人喊口号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赵构曾多次对岳飞说过北伐时机未到,我觉得就是因为宋徽宗宋钦宗还活着所以赵构不敢北伐,真要迎回来了咋办?万一把他俩迎回来的武将有点别的心思比如挟天子以令诸侯咋办?封建帝王是家天下,是“我即天下,”在任何帝王眼里皇位不是他的那毁不毁灭也就跟他么关系了,讨论封建帝王做某些事的出发点时就必须先考虑这个问题

qzuser 回复 08-16 19:10
其实是赵构心里想着很多事情,防着许多事情,这里有一群政治幼稚的人,包括一些片面的史学家总觉得两个老皇帝回来没威胁。自认为看出问题的古人是傻子。赵构就是防着他心理所想的东西,而不是对后世这些人觉得不太可能的事,他就不防了。写这篇文章的也不是赵构肚子里的蛔虫。

qzuser 回复 08-16 19:04
宋武将地位低,岳飞在武将中地位其实不低了。

不及阁大学士
不及阁大学士 20
2024-08-10 23:51
但凡正经看过历史书的人,都该知道岳飞的死,和迎二圣的口号一分钱的关系都没有,只有文盲才会张嘴就是迎二圣导致岳飞之死[并不简单]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19
2024-08-09 19:18
老岳要不是被老秦搞死他们俩能有这么大的名气吗

霾丄姝 回复 08-12 09:18
他出了个写书的后人,会宣传。正真让他死的是插手立太子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回复 08-16 19:54
他要是不冤死,名气不会比韩世忠高太多…

公子
公子 17
2024-08-08 12:33
你是哪的野使?

圝圣言圝 回复 08-08 14:03
宋徽宗于 1135 年 6 月 4 日去世。只要学过历史的都知道。象你们这么无耻的造谣者还真是少见,不愧是被洗脑的岳粉。

公子 回复 08-11 19:37
你有什麼證據?你當時在現場嗎[笑着哭]

想太多
想太多 17
2024-08-11 14:41
完颜构迎二圣只是喊喊口号而已没打算去实现,而岳飞是真打算实现口号![得瑟]
qzuser
qzuser 15
2024-08-11 11:08
别说他哥哥回来对他完全没威胁,后世朱祁镇,朱祁钰是有这个例子的。但当年更有威胁的是别人拿老皇帝做文章。

乔丹12345 回复 08-15 10:59
老皇帝已经死了

qzuser 回复 08-16 12:17
完颜兀术都准备渡黄河了,是下面的谋士建议会有人阻止岳飞,才没有北撤,这都是史料记载,你比史料还牛?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14
2024-08-09 20:21
岳飞的本事都是皇帝赋予的
神经刀
神经刀 14
2024-08-11 20:34
因为岳飞把收来的田地都分给了有军功的人。一方面他其实并没有这个权利,天下的土地都是王土,如果你岳飞是有自己的封邑,你可以把这些土地给其他人。但换句话说,你这就是在养私兵。 也就是说,分土地没这个权利,你分土地还养私兵。。前面养兵如私的比如年羹尧,周亚夫。 其次,岳飞分土地的行为是在挑战士绅家族,因为大部分有土地的。都是当地家族的。就算这个土地丢了,也只是不在宋朝的管辖范围内,但是不代表这个土地不归这个家族负责。 所以辽国中高层都希望他死,宋朝也一样。而且最主要宋朝经济发达,靠贸易顺差就能把年贡给交了。这也是当时皇帝的想法。

神经刀 回复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08-18 11:41
换句话说。你有军队,还占着地。你还一心想往外面打,边打自己占的地盘越多。你又不想封王。你在想啥呢。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08-13 20:52
但是岳家军的根据地制,免不了将岳飞推向军阀化。一个具有强大军队,而且地方财赋和土地都被其掌握的人,还参与立储,触动了皇帝的神经,另外赵构吓破胆一心想议和过安稳日子,也与岳家军北伐有根本冲突。站在赵构角度,基于这两点,岳飞被杀就可以理解了。

dear
dear 13
2024-08-11 10:15
宋徽宗早死了,宋钦宗就算回来也就是个被囚禁的太上皇,被灭国的皇帝,无权无势的,对赵构有什么威胁。

秦风汉韵 回复 08-17 18:04
关键赵构无子,这才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明朝英宗复辟成功,也是因为朱祁钰无子

创业先锋 回复 08-17 00:23
请看明英宗夺门之变。 尔后于谦有大功而被斩。

风飞沙
风飞沙 13
2024-08-11 12:19
有些事只能说不能做,而有些只能做不能说
海东青
海东青 11
2024-08-11 18:09
假如北伐成功,宋钦宗回来了,也不可能对赵构构成任何的威胁,宋钦宗丢了江山,可以说是赵家的罪人,赵构夺回江山,是功臣,这是其一。宋钦宗当年的心腹大臣在靖康时候已经被金国一窝端了,临安的所有文武都是赵构一手提拔的心腹,不会有任何人支持宋钦宗的。

山寨皮尔卡丹 回复 08-19 03:06
得了吧,夺门之变三大头领哪个不是景泰帝提拔的?石亨,徐埕,曹太监,都是得益于英宗败仗王振党羽败亡而上位,还满朝文武全是英宗的人。人心善变,从龙之功总有几个胆边长毛的敢做的。

海东青 回复 08-17 13:34
我说假如,好好看看。

愤怒的小孩
愤怒的小孩 11
2024-08-12 10:35
莫须有[滑稽笑]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0
2024-08-11 14:53
哦。你就是想说岳飞不傻。那就是皇帝蠢到家了?岳飞帮他收复大好河山,他偏偏不要,还自毁长城?以当时的情况来看,杀岳飞的理由如果不是迎二圣,那就是皇帝对岳飞缺乏信任,产生危机感了。其他理由都站不住脚。毕竟如果是以其他理由杀他,完全可以等他回来再杀。不急于一时。别说,岳飞收复后会功高盖主,震慑不住。就算当时,但凡岳飞有反心,赵构也震慑不住,没什么区别。那为什么不等他重拾旧山河再杀呢?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回复 08-16 19:52
你不会以为中兴四将那三个是脓包吧?你不会以为岳家军真姓岳不姓赵吧?

戈壁滩上的风 回复 08-19 00:28
和谈的必要条件就是杀岳飞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9
2024-08-11 19:16
摸不黑的岳武穆,洗不白的完颜构!

光扬 回复 08-14 03:38
赵枸曾评说过~非卿不忠,非朕不明~思想一下此言含意不难判断完颜构与岳飞的政观悬殊十万八千里!抹黑岳飞或为完颜构秦桧洗白是攻变不了正史的!

猪的理想
猪的理想 9
2024-08-14 07:31
很多人都说赵构重用秦桧,却没几个人说赵构重用岳飞,看看岳飞的履历就知道了,如果不是赵构的拔擢,岳飞不可能在几年时间内地位堪比韩世忠。但是岳飞却没有完全听赵构的,这是赵构不放心的原因之一。岳飞,秦桧同为赵构嫡系,两人政治目的有不同,肯定是相争。岳飞的军队虽有岳家军的番号,但是实际上他手下12位总兵,真正岳飞能控制的也就3,4位,其他的对岳飞的命令的执行更多的是因为皇帝任命岳飞为统帅,当皇帝跟岳飞有冲突的时候,肯定是支持皇帝,这也是12道金牌(实际上就是发给岳飞手底下12总兵)以及为什么后面秦桧会说岳飞谋反莫须有(手底下总兵联合控告)。所以岳飞之死主要还是此时岳飞已经不完全听赵构的话,跟秦桧又有争端,几大军区主帅跟岳飞有矛盾(张俊是淮西之战他觉得岳飞见死不救,岳飞觉得自己是山高路远救不及时。韩世忠跟岳飞也有矛盾,两人战略思想有差异),北方的金人也想搞死岳飞

用户10xxx48 回复 08-15 03:22
你这么说还是很中肯的。[点赞]

Miss丶韶先队 回复 08-19 02:24
你这观点是最客观的…

大泽乡农民
大泽乡农民 8
2024-08-12 07:07
曾经跟我娃讨论,历史上为什么皇帝爱杀忠臣。我娃说:皇帝傻。我说:傻皇帝太少了,尤其像赵构这样的,智商绝对在常人之上。我娃就问:那他为啥还要杀岳飞?我说:能被后世称为忠臣的,都是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但是皇帝只要忠于他自己个人的。
萍萍水相逢
萍萍水相逢 8
2024-08-16 19:36
动了所有统治者根本,提议确定储君。高宗没有儿子!家簇企业主都容忍不了!
沧海
沧海 8
2024-08-18 09:17
没有必要给岳飞洗,任何朝代都会杀。历朝历代看看,杀少了?必要时,再平反,都是这样的套路。
大王
大王 8
2024-10-11 08:52
小编你是怎么知道的?
狼戏鸿
狼戏鸿 7
2024-08-11 23:34
最大的问题是干预立储。这是对一个生不出孩子的男人最大的冒犯。
tqz23
tqz23 7
2024-08-11 20:04
赵构可以喊,岳飞不能喊
云飘随风
云飘随风 7
2024-08-18 18:47
12道金牌 那是抗旨11回 哪个皇帝能容得下。前提是朝廷实在没钱了,你还想壮大你的岳家军。
家富
家富 6
2024-08-10 00:47
不拉黑你都对不起岳飞。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6
2024-08-12 06:14
再编下去岳飞要成奸臣了
秋风萧瑟
秋风萧瑟 6
2024-08-11 11:39
不要凭臆想就出来发贴,你吸不了流,只会找骂!
夜風
夜風 6
2024-08-11 22:59
岳飞之所以被杀难道不是因为他不是最能打的?也没有绝对忠诚于他的军队吗?

无静海 回复 08-13 08:33
兵马大元帅三分,岳飞只是其一,岳飞是最能打的,但是不是兵马最多的,何况当岳飞回京的那时起一切就注定了,回京就收押了抓进牢里了,下旨命张大帅整顿岳家军,韩大帅军为辅,随时侧面响应,岳家军有反抗者杀无赦,张的手中兵马是最多的,

胖子辉-_-b
胖子辉-_-b 6
2024-08-18 21:17
已经不重要了,人反正死了,也有人背锅了,谁是谁非能说明啥?皇帝没错?岳飞没错?都是那个跪着的人错?总要人把这个错背起来!总需要后人来审判!
沈默
沈默 6
2024-08-11 16:39
你想想那支军队为什么叫岳家军?为什么具有区别于其它宋军的纪律和战力?因为它是岳飞仿唐初府兵给军户授田而聚拢的军队。这就触动了以秦桧为首的官僚阶层的根本利益。岳飞是被文武官僚联手除掉的。

Miss丶韶先队 回复 08-19 02:22
韩世忠的军队还叫韩家军呢,这种只是那个年代的称呼而已

诸神黄昏
诸神黄昏 6
2024-08-11 21:19
有本事却不听话,还什么都不要,你不死谁死,别忘了了老宋家是怎么来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4-08-16 18:19
赵构迎二圣,只想迎死了的二圣,你懂的!岳飞真的直捣黄龙府,会接回北宋皇帝,威胁赵构的帝位!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回复 用户10xxx14 08-18 15:08
你不会以为韩世忠跟岳飞关系很铁吧?!…说白了只是彼此有竞争有合作的同事罢了…最多有点互相欣赏

用户10xxx14 回复 08-18 11:51
岳飞时期的南宋,越到后面越虚弱,金国很大程度上是元朝灭掉的!杀了岳飞,韩世忠也罢工了!你觉得杀岳飞只杀了岳飞父子么?!整个岳家军及抗金队伍都完了!文天祥就是一个笑话。

老胖
老胖 5
2024-08-19 18:55
二圣就是二剩,接回来谁愿意把这种货扶上位?赵构杀岳飞真正的目的是换回他那日日夜夜接客的娘,杀岳飞换娘是金人开出来的条件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4-08-20 06:23
你这个小便真他娘的在这一派胡言乱语,好像你是赵狗似的,你这是在抹黑民族英雄知道吗
那时最美
那时最美 5
2024-09-18 12:32
岳飞口号应该是“为二圣报仇”,活着的也是假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09-24 22:06
汉奸说的对
10013438
10013438 5
2024-10-12 23:02
岳飞?这就像都知道变法能就国,为什么慈禧还拒绝!因为满清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根本上是两个概念。收复北地的风险,凭什么要以我赵构造利益为承担?
石开
石开 4
2024-08-08 13:35
你这才是谣言吧
淼城品神
淼城品神 4
2024-08-17 08:40
迎回二圣,只是其次,最怕到时候岳飞居中兴再造之奇功,拥兵自重或自立,咁就头痛了[哭笑不得]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4-08-17 00:06
岳武穆最大的死因,是屡次催促正当壮年且无子嗣的高宗立太子。
悟心
悟心 4
2024-09-17 11:28
手握重兵,又干预立储,赵老板直接吓尿了。
每天必做中国梦
每天必做中国梦 4
2024-09-17 22:25
岳王爷被背刺纹身害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4-09-17 03:57
赵构:如果忘掉老祖宗如何发家,离灭亡不远矣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4
2024-09-17 23:41
搞不清
落残梦
落残梦 4
2024-10-07 13:58
真的假的,岳飞目的不是迎回那,祸国殃民的狗皇帝?为这理由,我不喜欢岳飞好多年。若真,我就是个
lfj19780410
lfj19780410 4
2024-08-17 15:05
实际上最根本的原因是。岳飞在外兵权太重追随者众多,已经威胁到了宋高字.,因为宋朝的位就是武将叛变所以整个宋朝都有对武将的控制比较严的,再加上岳飞12太不听调遣
 
  4
2024-09-27 16:06
岳家军就是罪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3
2024-08-10 15:25
历史不是凭猜测下定论的,你有史料佐证吗?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3
2024-08-11 19:05
功高震主,兵多压主。

无静海 回复 08-13 08:55
私军功太高,发展的太快,都是岳飞私人体系,都是他的亲信,岳家军只听岳飞调令,皇帝怕在发展下去,岳家军真的谋反,三军三统帅,地方军韩渠义只是各郡城守军,中央军姓张的,就岳家军是私军,只听岳飞调令,兵最多是姓张的中央军,

三防牛老大 回复 无静海 08-14 09:24
那朝君皇不是如此

空松则柔
空松则柔 3
2024-08-12 11:33
有人在为秦桧立贞牌坊

空松则柔 回复 08-15 10:46
教科书都能将日寇改成雷锋式,说不定再过几年,秦桧反而成为英雄

用户10xxx48 回复 空松则柔 08-16 12:32
那就真的是倒反天罡了[哭笑不得]

记忆
记忆 3
2024-08-12 23:16
别瞎给宋高宗洗白,宋高宗属于有才无德,德不配位那种,重用秦桧,可见垃圾属性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3
2024-08-18 07:10
岳飞除了提迎二圣,史料上说还干涉帝家立后,有分析说主要因为这个原因才死的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3
2024-08-25 17:56
一,立储!二,任性!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3
2024-09-04 11:44
金国提出必杀飞和乃成,赵构秦桧以岳飞生命换取和约,这才是杀飞原因。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3
2024-09-18 05:37
岳飞老是要挟赵构,干着干着一个不如意就不干了,还经常把迎回所谓的二圣挂在嘴上,其实赵构不是怕这个,看看大明战神瓦剌留学生就知道了,回来也是被软禁,要不是坐上哪位死了,瓦剌留学生根本没机会,赵构可是活了80多!主要是岳飞僭越了,干涉立储本来就是死罪,加上对赵构不敬,他必死,岳飞抗击外敌是没错,但有没有夹带着私人的利益在里面,只有他清楚,赵构下了那么多道金牌召唤他,说明他已经在犹豫是不是听召,可是不回就是谋反,毕竟他只想做权臣,没想过造反,那不成了乱臣贼子?他也在赌,结果赌输了,就像袁崇焕一样,崇祯放下吊篮让他入城,他不入就是造反,所以只能硬着头皮进城,结果没想崇帧真把他嘎了,呵呵
Cgy
Cgy 3
2024-10-02 02:45
你是怎么知道的,穿越过来的?
70
70 3
2024-08-17 07:15
南宋皇帝被带到北方,繁衍生息,清的开国皇帝努尔哈赤就是其后代!
秋水
秋水 3
2024-08-31 22:54
如果北伐成功了。南宋迎回二圣。那赵构立足何处?如果北伐失败了。赵构同样要漂流大海。无论胜败都没有好处,那为什么要打。大多数人读历史就没有站在赵构的立场想一想。何况自古以来南方北伐几乎没有成功的。别看岳家军打过几场胜仗,但都是防御战。他就没有在一次大规模的野外会战中歼灭金兵的重兵集团。在南方背靠长江还好。到了北方大平原上,怎么对付女真的骑兵?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3
2024-09-27 09:32
看一位专家说的,岳飞给岳家军分田地,使得岳家军战斗力非常强,但影响了当时官员到皇帝地主阶级利益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4-08-12 14:26
朱祁镇在土木堡被俘,于谦知道如果朱祁镇回来,他和朱祁钰都完蛋,后来真的被朱祁镇复辟成功,于谦被灭族,朱祁钰怎么死,忘了

剑指天下 回复 08-13 08:06
病死的,他失败在于无子嗣而且又不狠心,被几个人搞了一个夺门之变,满朝文武迎回了原来的主子!假如朱祁钰赐死兄长,立远房侄儿子做太子,稳如老狗!他偏要挑战兄弟情深,有什么办法

XXXXXCC
XXXXXCC 2
2024-08-16 14:11
赵构如果不提迎回二帝他就会被别人说是不忠不孝!背上这两条他还想当皇帝?但是真的这么做了他还能做皇帝了吗?
杨子
杨子 2
2024-08-17 13:24
了解一下岳飞收复失地后的均田制和参与赵构立嗣的事再说,岳飞的理念和当时的既得利者冲突,让赵构害怕岳飞称帝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2
2024-08-17 14:20
岳飞死是因为拥兵自重,12道金牌才召回的领兵大将,你是皇帝害不害怕,你杀不杀他
崔清振
崔清振 2
2024-08-17 15:41
岳飞被杀主要原因一是赵构拿不出庞大的军费,偏居一隅满足了。二是以秦桧为首的地主集团不想出钱打仗,秦桧反对还有一个原因:传说他被金政府收买了
于松
于松 2
2024-08-18 12:32
这又是哪里蹦出来的专家?
三生石
三生石 2
2024-08-17 17:21
以后解说历史请把证据出自于哪里写清楚,懂的看证据的人只凭你在这说是不相信的。不懂看证据的人信了你的话,如果是有错误的,就会坑了人家。所以,不管你说的对与错,拿出证据来,增加可信性。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4-08-18 20:39
你咋知道的?
yaomingxi1
yaomingxi1 2
2024-08-18 21:49
读了几本书
阿兽
阿兽 2
2024-08-18 10:09
赵构:我是这么说的,但你不能真这么干
渡          。
渡 。 2
2024-08-19 22:00
你以为十二道金牌怎么来的?
炅彭皇
炅彭皇 2
2024-08-18 15:00
但教语文的文盲老师不知道啊,一直跟学生是岳飞是死于引回二圣的政治口号
未了
未了 2
2024-08-19 08:19
历史上对东南政权有个几乎一致的评价,偏安东南!里边有个安字,描述的应该是社会大众的主要心理。
AK--47
AK--47 2
2024-08-21 08:16
历史就像是遇到了修正液,谁想咋改就咋改,哪里来的真相。
petet张
petet张 2
2024-08-20 13:19
主要还是岳飞参与太子争寸之中、一朝天子一朝臣。
用户91xxx92
用户91xxx92 2
2024-08-23 00:28
口号是一回事,真要把事情做成就是另一回事了
NB草小小
NB草小小 2
2024-08-22 10:58
赵说:我这就随便提提,岳飞你还真当真了?
南山秋菊
南山秋菊 2
2024-08-25 19:55
口号你也信
我来啦
我来啦 2
2024-08-28 21:33
喊和真干是两回事
秋尘
秋尘 2
2024-08-29 18:15
关键是人家只是喊喊,你却当真,还就要干成了。
Andrus
Andrus 2
2024-09-01 15:44
“迎回二圣”政治上是正确的,但你要是信了,就是不懂政治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
2024-09-05 14:31
就是岳飞想要迎回二圣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9-07 19:55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4-09-11 19:22
不关我的事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4-09-13 22:13
全都是历史虚无主义
众神之神 - 宙斯
众神之神 - 宙斯 2
2024-09-18 21:03
你知道金国怎么想的吗?金兀术临死前对熙宗说,不要轻易对宋开战,如果宋军打过来就把赵桓请到开封立其为帝!!!。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2
2024-09-20 08:30
岳飞是赵构一路提拔起来的,从大头兵到一方统帅,那是亲信中的亲信,若不是忍无可忍不可能杀他的。别人都是装模作样喊两句,岳飞是真想迎回二圣,还有,作为武将参与立储是万万不应该的😂。
漪澜
漪澜 2
2024-09-20 14:28
那就是岳飞的事了,要不让岳父托梦给小编说一说聊一聊
梭哈
梭哈 2
2024-09-24 23:15
赵构是假喊,岳飞却当真了。呵呵!
皮皮虾吐泡泡
皮皮虾吐泡泡 2
2024-10-01 01:32
人家只是说说,他当真了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2
2024-10-09 06:43
岳飞要把中国历史上最强战争体制拿出来,就是秦的耕战体系,这可把地主阶级得罪死了,完全不死不休
光阴似箭
光阴似箭 2
2024-08-17 16:00
朱元璋说迎小明王,你真迎,你不该死谁死
月光
月光 2
2024-08-22 21:17
不听话的将军那个皇帝都怕,特别是宋朝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2
2024-08-29 11:01
岳粉们造谣,无非就是编造岳飞“英勇抗金”的光环形象。用来衬托赵构“胆小怕死”,从而摸黑宋朝。宋金谈判结果,其实是符合战争结果的。而不是象岳粉们造谣说的,打赢了还签屈辱协定。宋国输的原因就是岳飞第一个带兵逃跑。他都跑了还怎么赢?这不笑话吗?岳粉们又编出“朱仙镇大捷和12道金牌”,进一步摸黑赵构,摸黑宋朝。
用户58xxx79
用户58xxx79 2
2024-08-29 19:27
迎二圣根本动摇不了赵构的地位,一朝天子一朝臣,那两派的基本都死的差不多了。赵构只要像建文帝一样说一句,勿使朕担杀父(兄)之名,或者不用说话,那两人自然会突染恶疾而死。另一方面,让北宋变成南宋的罪魁祸首回来了,百姓也不答应啊。哪怕真的回来了,参考堡宗,如果不是他弟弟手下留情,他真的是被囚禁到死
uc幽魂
uc幽魂 2
2024-08-29 15:58
岳飞北伐动摇宋朝士大夫的根本利益。能以莫须有被杀,可见满朝文臣权势滔天,皇帝都不能不教而诛,而南宋朝的士大夫却能。年轻的时候我也以为是赵构想杀岳飞,后来又觉得是南宋朝廷国力不支持,有后来觉得是他分土地让地主阶级不满导致,最后才发现,都不是,岳飞的死是因为岳飞武将出身而北伐,而且很可能北伐成功,才是他死的根本原因。陈桥兵变的赵匡胤埋下的祸根。要了解岳飞为啥被杀,就需要知道北宋士大夫的日子过得有多逍遥。
嘉定的老妖
嘉定的老妖 2
2024-09-11 11:00
迎回二圣赵构该当皇帝当皇帝,这个历史上早有先例,赵构担心的应该不是这个问题。赵构衣冠南渡过程中也饱尝武人为祸,所以地位稳固后也是最忌武人干政,岳飞尽管能打,但是确实也犯了赵构的忌讳,更何况收复北地是宋朝的政治正确,要是岳飞立功甚巨到时候还不得不封个更高的位置,到时候尾大不掉。封建王朝就是家天下,天下就是自家的,谁管国家百姓民族这种小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