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中医🆚西医,据说是这样的…

中医🆚西医,据说是这样的…

评论列表

小德
小德 1252
2024-08-28 00:06
欧洲之前不都是放血么 哪来的柳枝烧水 还趋说历史呢 瞎说历史吧

想太多 回复 用户10xxx86 08-28 13:19
卧槽 这也能舔?那要不我帮你放放血?

用户10xxx86 回复 08-28 12:44
你也别小看放血,其实欧洲对放血不太感冒。真正迷信放血的是美国人,美国前十位总统基本都有专门的放血医生(往后现代医学就出来了)…… 他们寿命最低的是华盛顿,68岁。

会飞的石头
会飞的石头 700
2024-08-27 18:34
问题是西医都不知道杨柳枝烧水能退烧,这里咋就知道了?

眉月梢挂 回复 08-28 08:28
鸦片战争后一点点偷中医成果呗

灿言 回复 08-28 04:18
你猜阿司匹林为什么叫乙酰“水杨酸”钠?

Clarent Blood Arthur
Clarent Blood Arthur 447
2024-08-27 22:02
呵,贬低中医的混子

清风-熊 回复 08-28 12:16
看看国外的运动员康复都需要推拿,都需要针灸。你搁这说中医无用。

出门不带钱 回复 08-28 17:55
这有什么的,中国卖药的骗子才是中医的毒瘤,中医真正的敌人永远不是西医。

yanjiliekai
yanjiliekai 413
2024-08-28 01:16
古代西方人:吃食物能维持生命。古代中国人:吃食物能维持生命。近代西方人:维持生命的是食物中的维生素蛋白质能营养物质。近代中国人:想方设法把饭菜做的更好吃。现代西方人:吃维生素片,蛋白粉,打营养针就能维持生命。现代中国人:成就了璀璨的食文化。

用户10xxx34 回复 08-28 18:46
实际上:消化道疾病的病人吃不下去也不消化;现代医学:肠外营养符合多种治疗手段,病人扛过去恢复健康,多活了几年甚至十几年;某巫医:阴虚阳实,玄之又玄,君臣相佐,还得药引子,结果不几天病人就死了,统计一下平均寿命才四五十岁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08-28 23:14
真会放桃子!消化系统疾病,肠道方面的中医就给你按完谷不化之类的给治疗了,胃就是脾胃不调。口腔,就是各种类型的火。 除非你遇到的是庸医。西医中的很多药都是我们中药方剂提取的,楼上说的水杨酸是一个,青霉素也是从中药方中提取的。他们声称是自己培养的,试想谁敢拿培养的霉菌病毒去直接治病的!我们清朝时有一个中药方叫做陈芥菜卤,是一个寺庙人家祖传几百年治疗小儿百日咳的良药。也就是人家和尚人工培育的青霉素。

熊猫猫
熊猫猫 163
2024-08-28 03:25
就流感来说,西医理念是杀死病毒,出一种杀一种,中医是不管什么病毒,我把它排出体外,所以中医很多方子到现在也不变,一本伤寒杂病论走天下。西医见效快,中医治根,副作用小各有好处。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为美好世界献上 08-28 07:42
感冒病毒是杀不死的,中医是调理寒热让身体正常机能正常发挥作用,西医是用药物把症状压下去显不出来,本质上都是靠身体自愈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8-28 04:45
你是中医黑吧,不知道细菌病毒是中医弱项吗,伤口感染扛不住就死,婴幼儿夭折率接近5成的时候忘了?还排出,肺结核排出了吗,哪个细菌病毒被中医根治了?脸伸出去给人打,不是中医黑都说不出这么无知的话

我的新观点
我的新观点 131
2024-08-28 08:51
西医已经被现代医学所取代,只有有心人士才一直引导舆论打压扶持啥的,对病人来说,没有什么现代医学,传统医学,中医西医之分,能治好病的医生才是医生,否则都是生意人。

昵称审河未通过 回复 08-30 10:53
你懂什么是西医吗?西医是西方放血理发那一套,自从生物生命学科建立以后的医学就是现代医学了,包括中药现在也讲究提取,这也算现代医学,只有传统中医方法才算中医,但是西医呢?谁还用放血理发那一套看病啊?所以西医自从现代医学出现以后就直接灭绝了

乔丹12345 回复 08-29 15:46
你举的例子不对,西服还是叫西服!西医就是现代医学!现代医学基于物理化学生物生命科学发展起来的科学!难道一个物理定律在西方可以用,在中国就不适用了[抠鼻]?

哎妈呀
哎妈呀 119
2024-08-27 21:35
现代科学:我他妈都成了白皮专利的?好狗啊

不死鸟 回复 08-29 20:38
本来就不是什么西医啊,人家明明是现代医学,谁愿意把自己矮化成跟垃圾中医一个档次?

不死鸟 回复 08-29 19:46
废话,科学不是西方来的是哪来的?说事实你接受不了?

橓柒梓染
橓柒梓染 72
2024-08-28 08:44
中西医理念都不一样。西医讲的病是微观细胞,病毒,真菌细菌,免疫导致的,各种仪器的发展让我们更相信这种眼镜能看的到的是真理。而中医的理论基础是阴阳和五行,套用西医那套理论来讲中医是行不通的,中医是从宏观层面去研究各种相生相克,讲的病是身体机能失衡,需要通过药理来调整让他恢复平衡。我觉得没有什么对错,中医上限更高,西医在现在看来更精准。只要能治病救人,就是好东西。我们对待中医应该包容,不要等西医治不了的时候再去碰运气找中医,治不好就说不是吹的什么都能治么?就跟文明发展的方向一样,现在人类文明点亮的是科技树,确实积累的比较快,但不可否认有些文明可能就是通过研究与环境的共荣参透了宇宙的规律,实现文明的跃迁。

知足常乐 回复 08-28 09:48
请先能分辨西医和现代医学再说话

橓柒梓染 回复 08-28 12:49
嗯,我孤陋寡闻了。我了解到中医,人的心肺脾肾胃都有对应的五行。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71
2024-08-27 16:01
希望你多吃点西药吧

无牙子 回复 08-28 12:02
像你这样的偏激分子只会感动自己!中医有它的优点,但确实没有形成体系,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么多年了,有多大进步?所谓“师夷长技以制夷”,国外有领先的事物我们学过来不好吗?非要抱着你那几千年的死传统不撒手能达到什么?你这么排斥西方的东西,有本事就把关于蒸汽机、计算机等西方发明的东西全部抛开不用呗,在这光打嘴炮算个啥?

欣仔饼 回复 08-28 07:35
你敢不敢生病了坚持不去看西医?

hdwxb
hdwxb 53
2024-08-27 23:16
精辟,中医要谦虚点能从老祖宗留下的药方中发现多少好药,可惜只有一个屠呦呦

全职大师 回复 08-28 04:02
现在只有现代医学,中西不分家,如果你说的西医是放血那个?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8-28 04:50
发现……一个青蒿素验废了多少方子,对中医来说屠老可能是来砸锅的,不能继续用无用的药方混下去了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51
2024-08-28 07:38
洋人什么时候知道杨柳枝能退烧了?故意带节奏的居心叵测的玩意
搬砖侠
搬砖侠 49
2024-08-28 09:46
中医是宏观医学,有自己的理论体系。别整天拿西医这种微观医学的理论往中医上面硬套,说中医不符合西医的理论就认为中医不科学甚至是玄学。二者是认识医学现象的不同方法,自然也就产生了不同的理论体系。

贝贝 回复 08-29 16:44
你说的道理没错,但是哲学和科学的差异并不是你理解的这种情况。而是出发点就不一样。哲学本质上是自己相信什么。它解读世界是基于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所以哲学永远也不会有对错。相信地平说的人即使今天也还有很多。不是说他们理解不了科学的存在,而是他们就觉得地球应该是特殊的,不愿意接受其在宇宙中的渺小。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哲学思维。包括体育界也是至今有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人种上的差异,固执的认为有些方面不行就是因为选拔机制不行,上去的不是最优秀的人。核心也是因为他们首先认定了自己是最优秀的人种或者民族,任何地方都是不比别人差的。所以即使是几百万人也并不富裕的牙买加就能出数量仅次于美国的短跑名将还有博尔特这种超越时代的天才。他们依然会从别的方面去找补认为中国其实有更强的人,仅仅只是没办法成为运动员而已。

贝贝 回复 08-29 09:11
并不可能。科学本质上是在寻找世界应该是什么样的。而哲学本质上是我觉得世界应该是什么样。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哲学永远无法达到真正的共识。孔子的学生也是各不相同。中医如果坚持那套以哲学为主的理论那么就只能一直在不断的重复转圈圈。

阿白
阿白 45
2024-08-27 23:17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觉得有道理吧

美好的人生 回复 08-28 15:01
我敢一辈子不看中医,你敢一辈子不看西医吗?别说西医是现代医学跟西方没关系,现代医学基本由西方主导

阿白 回复 美好的人生 08-29 09:12
当然可以了宝贝,你别看中医,完全别看,你所谓的西医就不剩什么能看的了

你跌
你跌 43
2024-08-28 09:25
现代欧洲:工业合成乙酰水杨酸(阿司匹林)作为水杨甙的合成代替品,具有潜在的对胃肠危险副作用。现代中医:柳枝中天然水杨苷可无害地通过肠胃系统,但是一般功效会持续数小时。

你跌 回复 08-28 15:57
你说中医没说过,那你怎么断定西医就说过呢?

专业灭喷子 回复 09-26 21:26
阿司匹林有使用禁忌的麻烦你去查下好吧[doge]

海豚
海豚 42
2024-08-27 23:51
中医是个需要现代科学挖掘的宝藏

321 回复 08-28 20:32
西医发展贡献最大的就来源于731当年得来的数据,,都特么用国人做各种试验得来的结果

刀剑笑 回复 09-01 17:10
西医发展就算一千了,也没用二战的十年有用。全部都是用人体堆出来的。就目前,烧伤冻伤,就是小日本全球技术第一。

用户89xxx56
用户89xxx56 41
2024-08-28 06:36
欧洲:柳条退烧很便宜,中医:柳条烧水能退烧。欧洲:提取成分可卖钱,中医:柳条烧水退烧。欧洲:制成阿司匹林大发财坑死他们,中医:柳条烧水能退烧。

哈哈 回复 08-28 21:41
两毛钱一个药,没有烧水的电费多

用户15xxx00 回复 08-28 21:20
事实上,现在你直接买阿司匹林远比烧水煮柳条成本低,而且效果更好。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1
2024-08-27 20:53
不懂生克配伍,提纯大多总有效率直降,甚至多有反效果,更重要的是,什么饭菜不是新出锅的最好?中成药效果已经大打折扣了。

8021031 回复 息灭贪瞋痴 08-28 22:19
呵呵,然后呢?博大精深靠几个字就能把病治好了?说外语的没有谐音梗都吃了没效果了是吧?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8-28 21:19
服者人服药药伏病,多读书吧[呲牙笑]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霜师兄
霜师兄 36
2024-08-28 09:20
发烧了,中医:把把他的脉看看怎么样,西医:试试放他的血。奄奄一息了,中医:扎针进他的穴道,死马当活马医了,西医:把他剖了吧,难得的研究机会,为了科学

零点五元 回复 霜师兄 10-01 23:28
医学影像病与非病标准由西医划定且能与西医诊疗相称,中医对此却毫无贡献且无法与中医辩证相应。一门学科有更新有发展那这学科是活的,一门学科五千年原地踏步那这学科是死的。人和千前人体质不同,空气也与千年前空气不同,植物还与千年前植物不同,用千年前理论治今时人,大谬

霜师兄 回复 10-01 22:28
你根本就本末倒置。到底是西医先开展了影像医学研究,还是物理学家先发明了X光?科技前进一步,西医才跟着解决一个问题。那些理论真的经得起推敲吗?每次生物和化学有了新发现,西医就得推翻旧的理论,重新搞一批小白鼠。

西瓜鱼
西瓜鱼 32
2024-08-28 08:21
伤口严重溃烂,中医:先上去腐药,腐肉掉尽再上长肉药,最长一个月左右痊愈; 西医:这个真没啥好办法,每天给你消毒吧,长不好就来植皮

西瓜鱼 回复 09-23 00:11
老子说的真人真事,明白不?

及时的灯笼 回复 11-03 15:00
细说一下,比如方子什么的

行者
行者 26
2024-08-28 11:01
西医让你死的明明白白,中医让你活的稀里糊涂。

天然卷 回复 08-28 11:09
确实有点这个意思

光光
光光 21
2024-08-28 09:10
中医是纯手工做陶器,手法随着材料不同而改变,西医是用模具做陶器,什么材质选择什么模具,中医做呲了,手法不行,西医做呲了,这种材质至今没有合适的模具,最新材质体出现的时候,中医总能根据以往的经验,稍微控制住陶瓷,西医就使劲研究新的模具。
乐子
乐子 19
2024-08-28 06:06
用现在科学去解释中医??如果真的容易这么多年就不会只有一个屠呦呦团队了。

扭臀的小熊 回复 08-29 09:28
经验医学没有错,但是在药学方面光靠经验可不行,现代药学里面有一个重要的科目叫天然药物化学就是研究天然药物里面的有效成分,科学发展的目的就是去伪存真,怀抱着中医药这个宝藏,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错的筛掉把对的精进,而不是稀里糊涂的治病墨守成规不知进步

扭臀的小熊 回复 08-29 14:45
二极管思维可要不得,有用的方剂拿来用是临床在做的事情,拿去研究有效成分是药物化学在做的事情,这两者有冲突么?我不是否认传统中医对咱们中国的贡献,我否认的是那些打着传统中医旗号不思进取的那种态度的人,现代人要有现代人的中医药,传统中医如果不进步会被现代医学降维打击

这个职业不太冷
这个职业不太冷 19
2024-08-28 09:04
中医很伟大,卑微的是后人无能,躺在祖辈的成绩上不思进取,关键他们不但不思进取,他们还对那些真正想把中医发扬光大和现代医学相融合的人喊打喊杀。

红茶不能撒 回复 08-28 13:39
怎么进取?中医的逻辑跟现代科学就不是一条道上的,要么把中医的逻辑重新发展起来,这么搞更可能出一堆文化骗子。要么用科学来解构中医,是我们现在在做的,把中医融入现代医学。传统西医已经被现代医学基本干掉了,中医迟早也得补上这一刀。最终留下的是名为西医的现代医学。(现代医学西医的称呼从清朝就开始了,为此产生西风压倒东风,觉得民族情绪被伤害的……无非是庸人自扰罢了[抠鼻])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09-22 23:01
你被狗咬了你去打狂犬疫苗还是找中医给你针灸拔罐喝汤药

七公子
七公子 19
2024-08-28 06:08
古代欧洲:放血能治百病。然后,放死一个国王
西瓜鱼
西瓜鱼 18
2024-08-29 13:50
把脉的老中医,你都不用开口,手指一搭在你的手腕上,就开始滔滔不绝了:你的脾气秉性,你的生活习惯,哪里有点不舒服不对路,简直比你父母还了解你!西医:这是读心术吧?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回复 09-28 21:46
把脉再明白,也提升不了人均寿命,古代皇帝年龄平均不到40岁吧,皇宫的那些医生可是顶级水平的了,然而还是没有什么卵用,对于古代的天花病毒,把脉再厉害也没用,得预先接种免疫。

西瓜鱼 回复 09-22 23:57
我从来没否定西医,只是告诉你,西医不是万能,一味吹捧西医打压中医是极其愚蠢的。

有点小恶搞
有点小恶搞 16
2024-08-28 22:20
古代欧洲不是到处找下咒语的女巫烧死治病么?哪来的柳枝?
闲扯淡
闲扯淡 16
2024-08-28 08:53
中医是积攒的经验,是几千年来用自己的身体检验出的最优解;西医是试验的结果,是几百年来拿别人的身体粗暴试验的结论。 就算是想崇尚西医,也别忘了731试验的对象是谁![打脸]
西瓜鱼
西瓜鱼 15
2024-08-28 08:17
颈椎腰椎出问题了,中医:推拿解决,西医:这个真没办法,只能手术解决
当里个当
当里个当 14
2024-08-28 00:03
中医黑?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14
2024-08-28 14:12
看见有人骂你就放心了
环保胡
环保胡 13
2024-08-28 06:46
柳枝不要钱,那阿司匹林能不能也不要钱?

丸子粑粑 回复 08-28 09:27
你确定去砍柳枝不会被环保人士喷死?

环保胡 回复 丸子粑粑 08-29 06:30
每年清明插柳枝,环保人士也插……这是国内,别那么极端……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13
2024-08-28 13:33
欧洲从花一块钱的办到花了五十块钱,中医一块钱还是一块钱,然后就有人喷中医了[静静吃瓜]

晓风微凉 回复 09-23 18:47

晓风微凉 回复 09-23 18:50
再换个说法:你被狗咬了花几百打疫苗就行了,但是欧洲人说不利于经济发展要换个法治用口服疫苗花费注射疫苗的几十倍

主公雪白
主公雪白 12
2024-08-28 09:23
我学西医的,中医只接触过一点点,理性来说,中医的出发点更高,他是以人体的创造者为基础建立,旨在恢复患者,但是难点在于个体之间都有差异,导致培养一个优秀的中医大夫,难如登天,西医以人体的使用者为基础,旨在恢复人体运转,哪里痛止哪里,治病治的是个大概率事件,诊疗指南也是100个人按照这个治法99个都能好,但是培养的快,10年就可以培养一个大夫出来,并且不浪费,干不了外科干内科,干不了临床干辅检,所以要比中西医那肯定是中医好,但是加上价格,比性价比,肯定是西医更划算
六月的柿子
六月的柿子 12
2024-08-28 17:09
不管这图说的是不是事实,中医就是告诉你,这么做可以达到什么效果,西医好像更牛逼,可是水杨柑是什么?阿斯品林是什么成分重要吗?对于病家儿来说不重要,但是从药材煮水到阿斯品林,药商可是赚得盆满钵满

随便说说 回复 10-02 08:08
你要注意,古代欧洲可没什么草药学,有也是偷偷摸摸或被烧死了,西医和现代医学(现代西医)是两回事

随便说说 回复 10-02 08:07
你要注意,古代欧洲可没什么草药学

灯火辉煌
灯火辉煌 11
2024-08-29 12:04
西方唯一好点的就是外科和检查科,其他都差不多。
星辰万象
星辰万象 11
2024-08-28 22:34
欧洲还有柳树?
临江山人
临江山人 11
2024-08-29 00:24
皇帝内经就已经讲组方原则了。西汉《伤寒论》组方就非常严谨了。不是中医停留在柳枝烧水,是文章作者对中医的理解停留在柳枝烧水。

临江山人 回复 一剑飚血范德彪 09-23 22:42
欢迎你赶绝全中国的中医,包括台湾地区的,对了,还有日本的。你这种键盘侠也能拿证?还1%?我治疗过一个50几岁的老婆婆,食道癌,肿瘤压迫大动脉,6间医院不敢动刀。我觉得是血热血毒积聚而已,开了点玄参、马勃之类的凉血利咽的方。8剂下去肿瘤明显缩小,她家属拍片时候医院看见肿瘤不压血管了,又敢动刀了。那时候我刚好外出,回来她手术都完成了。但是到现在又没复发过。我觉得吃药也好,动刀也好,反正治好就算了。哪像你这么多bb!社会不是一两个人在网上打打字就能改变的。而且社会就算改变,也不是你这种只能出一张嘴的废物推动的!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09-23 19:50
治不了的就说没代表性,怀孕摸脉验不出来就动用行政力量取消比赛,这特么都是你们中医吹和有执业药师证医师证干的吊事。另外老子也有全国通过率不到1%的执业资格证,勾勾选择题写几道论述题有什么可吹牛批的。

十九妹与熊大
十九妹与熊大 11
2024-08-28 20:23
很多人把西医等同现代医学
就想说些什么
就想说些什么 11
2024-08-29 19:37
病人:医生,我耳朵痛! 医生:来,试试吃点儿这种草根,感谢伟大的部落守护神赐与我们神药!(公元前1800 年) 医生:别再吃那种草根,简直是野蛮不开化不尊重上帝,这是一篇祈祷词,每天虔诚地向上帝祈祷一次,不久就会治愈你的疾病。(公元900年) 医生:祈祷?!封建迷信!!!来,只要喝下这种药水,什么病都能治好!(公元1650 年) 医生:什么药水?早就不用了!别喝那骗人的“万灵药”,还是这种药片的疗效快!(公元1960年) 医生:哪个庸医给你开的处方?那种药片吃半瓶也抵不上这一粒, 来来来,试试科技新成果 --- 抗生素(公元1995年) 医生: 据最新科学研究,抗生素副作用太强,毕竟是人造的东西呀。。。来,试试吃点儿这种草根!早在公元前1800 年,文献就有记载了。(公元2024年)
书荒受害者
书荒受害者 10
2024-08-29 08:06
西医比中医牛逼多了,没病人没生意还会自己制造流行性病毒生产病人,永远有生意
大嘴蛙
大嘴蛙 10
2024-08-28 12:25
未来欧洲:阿司匹林出现耐药性,不能退烧了。 未来中医:柳枝烧水能退烧。
叭叭叭娱乐
叭叭叭娱乐 10
2024-08-29 01:58
外资在中国养殖了一群狗,一边贬低中医药,打击中医药,然后趁着中医药低谷的时候,那些外资就去收购中医药企业,这个案例太多了,现在还有人不知道吗? 真正的中国人对于中国文化可以无感,但绝对不会抹黑。
Mr。王
Mr。王 9
2024-08-28 01:07
中医哪本医学著作写了柳树枝能退烧?造谣呢?

聆听 回复 为美好世界献上 08-28 05:23
知道推拿退烧吗?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8-28 04:33
你也根本不知道中医退烧看你命硬不硬

4821828
4821828 9
2024-08-28 14:34
西医西药科学化是在欧洲频繁的战争背景下,随着现代化工染料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业发展起来的。中医药科学化的瓶颈在于,至今没有找到验证中医理论的科学方法。

贝贝 回复 4821828 11-13 09:14
哲学指导不了科学研究的。哲学是我认为世界是什么样,然后去找依据证明我想的是对的。而科学是分析世界是什么样的然后得出结论。这两者出发点就不同。

4821828 回复 11-12 22:13
阴阳五行确实是哲学。中医的本质是实践科学。从理论上说,用哲学指导科学研究也说得过去。现代中医的问题是没有主动把传统的中医理论体系与辨症手段,和现代诊疗技术有机结合。比如望闻问切中的“切”,实际是用手指感知脉搏跳动传递的身体内特定的声音和振动,以此作为相应脏器特定症状的标志。这是完全可以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感知记录,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形成诊断的方法。遗憾的是,绝大多数中医实际是用有效的“验方”,治疗现代诊断技术确诊的适应病症。

我有美酒醉琉璃
我有美酒醉琉璃 9
2024-08-28 22:58
古代欧洲可不知道柳枝可以治病。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9
2024-08-28 16:28
欧美人不是吃木乃伊么
方圆方圆方方圆圆
方圆方圆方方圆圆 9
2024-08-28 12:36
你懂个鸡中医,柳枝能退烧,中医和五行阴阳是结合在一起,比如柴胡能退烧,为什么能退烧,这些就智慧,你以为是和西医一样,脚痛治脚

方圆方圆方方圆圆 回复 09-22 23:46
打狂犬疫苗啊,但是如果我得良性肿瘤和三高,我就不会去找西医,中医西医能治好病的就是好医,但是现在有几个是这样?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方圆方圆方方圆圆 09-22 23:54
老板你到是明白人,有病找西医确诊,不痛不痒不关生死的小毛病找中医慢慢调,比那些中医吹强

西瓜鱼
西瓜鱼 9
2024-08-28 08:43
烧伤植皮后伤口复发,中医:火毒未尽,上去火毒药解决。西医:啥是火毒?要不患者二次植皮?
西瓜鱼
西瓜鱼 9
2024-08-28 09:51
长了蛇胆,火胆(带状疱疹),中医:创伤药,收干药配合XX 草汁,一周痊愈不留疤。西医:这是自身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细菌侵入感染,除了挂抗生素外没有其他有效办法,一个月伤口也不得好,痊愈后皮肤和蛤蟆皮一样

laibuhui 回复 08-30 13:23
再说中医都是一人一方,哪来的祖传秘方可以包治百病的?还灵丹妙药,小说看多了吧,还是电线杆子看多了

及时的灯笼 回复 11-03 15:16
有这个能耐就应该站出来悬壶济世,但事实是真的能站出来治大病的中医寥寥无几。我不否认中医确实有本事,我妈的腰间盘就是中医治好的,人家是打出招牌治病救人的,在当地很有名,所以我佩服。但是在网上我跟不下十个人争论过,他们都说见过中医把癌症晚期糖尿病晚期治好的,但是姓甚名谁在哪里一律问不到,治病的方子也没有,问就是千人千方,即使说死马当活马医拿来参考一下也不行。先不说这种大概率是吹牛B,就算是真的,有这么大本事却藏这么深,中医没落也不奇怪了,生病的时候找不到人,医术再牛又如何。

倔菜头
倔菜头 9
2024-08-28 21:04
错了,中国远古是“柳枝烧水能退烧”,后来是类似“外感风邪,肺热肾虚,柳枝水性凉驱风祛邪“之类的系统理论,现在是“上古医方祖宗遗泽”……中医只有走屠呦呦团队的路,才能去芜存菁,造福国人
豆点向前冲
豆点向前冲 8
2024-08-28 10:25
中医已经进入现代医学范围,并还在不断发展,一直是国内医学的重要部分,中西医互相结合,互帮互助,才是当下医学实际情况。任何贬低中医和吹捧中医的人,不是别有用心,就是非蠢及坏。
惜日晓月
惜日晓月 8
2024-08-28 22:20
中医的根本在于扶正,提高免疫力,让人体自我恢复
JACK
JACK 8
2024-08-29 14:27
这就是编造古代欧洲历史了。
饿殍哥
饿殍哥 8
2024-08-28 08:05
十四五世纪西医:今天有点不舒服,找个托尼老师来把邪恶物质放一下。至于之前就不说了,老鼠尾巴蝙蝠翅膀大家用法都不一样。现代医学(化学、微生物学、显微镜、x光)分分钟捅死了西医,但是到现在也没能干掉中医。 哪里还有西医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8
2024-08-28 15:01
山东某西医院长夫人腰疼腿疼导致瘫痪,西医手段查不出来,某天某北京老中医去了山东给那位夫人看了,诊断是后腰部某处血管堵塞压迫神经导致,治疗用艾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冲掉堵塞处就行,泡了一段时间后夫人好了。
闻道朝夕
闻道朝夕 8
2024-08-28 10:12
古代西医疗法:放血,吃木乃伊
神经蛙
神经蛙 8
2024-08-29 12:19
西医全是靠人体解剖和实验硬砸出来的,短期确实救命,后遗症状千奇百怪的难以治疗,还有大家记得美日医学领先世界一半以上吃的是日本生化战和人体实验的血馒头,中医跟不上很正常
nmaverick
nmaverick 8
2024-08-28 14:56
然后,现在的西方人发烧得去药店买阿司匹林,中国人只需要在路边掐把柳条自己煮水就行了。。你觉得哪个更方便更省钱? 万一再来个核战,废土之上,中国人生存能力完胜。

nmaverick 回复 11-04 01:03
没看到福岛图片吗?上面最茂盛的就是植物。。生命很神奇,比混凝土更强大。

及时的灯笼 回复 nmaverick 11-04 08:35
拿来煮水喝使自己发光是吧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7
2024-08-29 13:24
既然是网传,你在这瞎说什么?你这是满口胡言论语!带节奏!串改历史!就没有人管管这种事情吗?什么话都可以说?什么责任都不用负
丿Star_星空
丿Star_星空 7
2024-08-28 09:55
只针对图片内容,我来抬杠。一个人喝水肚子疼就医,西医:水没毒,不过量随便喝。中医:你胃寒,不能喝冷水,冰水。……砒霜,西医:剧毒,吃了必死。中医:剧毒,但可入药,药方中的一味药剂。发展至今,砒霜即砷剂,是治疗m3型白血病具有卓越疗效的药物。………人体是极其复杂充满正负反馈调节时刻处于动态平衡的系统,生病了,西医:这是高科技分子药物,你必须吃它延缓或消除症状,没有症状你这里哪里是病,导致结果,桶装止疼药。中医:多种中药搭配,为身体提供自然界多种成分,身体会自己找到调节方法,有用者继续使用,千百年实践有效,著书记录。。。。题外话,现在国外的医学是现代西医,中国的医学则称为现代医学,汲取西医系统性,药物上融合中医中药成分,流派上保留中医,藏医等(虽研究不明,却卓有疗效,保留)。吃瓜群众:卧槽不科学,但是有效,这是玄学。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7
2024-08-28 18:00
只会告诉你柳枝烧水喝退烧的肯定是偏方!中医要把脉看舌苔看体表表象,因为发烧有很多原因!特别是小孩子食烧,吃多了,食烧吃感冒退烧药没啥用!中医讲对症下药,就算病症表象一模一样,同样的药都不一定能有效果!这图片就是纯臆想黑中医
铁面游侠E100
铁面游侠E100 7
2024-08-28 06:21
华盛顿都是放血放死的,还古代欧洲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4-08-28 17:23
中医:你这是。。。。省一万字,给你十块钱药回去调养。。西医:验血,拍片,组织培养,你这块得切,切,切。。药只针对细菌,病毒是没有药的,回去调养。。
JUN
JUN 7
2024-08-28 23:44
中医很难培养,靠天赋跟经验,上限很高!现代医学跟西医更容易上手跟普及,上限取决于设备跟药物研发
微宝
微宝 6
2024-08-28 17:25
中医更强调调理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以达到自身免疫系统抵抗、消灭病毒的目的,只有较急的症才多用有消炎消毒成分的药,因为这类药较寒凉,长期吃伤阳气,阳气不足容易免疫力低下。
东汉F4
东汉F4 6
2024-08-28 07:52
总有那么些白痴分不清现代医学跟西医 举个例子 美国总统华盛顿就是西医放血放死的
myf
myf 6
2024-08-28 08:57
中医从来不说什么成分能干什么,那是西医的标准
莫北
莫北 6
2024-08-29 08:31
拿西医和化学分子生物学甚至整个人类科技进步的结果绑在一起,就为了把中医挑落马下?好贱啊
用户53xxx69
用户53xxx69 5
2024-08-28 08:47
柳树至阴
禁摩大使
禁摩大使 5
2024-08-28 07:45
因为我们近代不学化学,即便现代有化学了,有些人还是认为老祖宗的东西就是好,拿点古书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就好了,不需要学化学。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5
2024-08-28 14:10
把整个社会进步的成果归于一家得多大的脸呢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5
2024-08-28 16:32
然后一场世界战过后,中国人照常柳枝烧水喝来退烧,外国人没有制药厂了,全凭自身硬抗[doge]
控制右手珍惜生命
控制右手珍惜生命 5
2024-08-30 13:31
知道华盛顿怎么死的么?
月神
月神 5
2024-08-29 11:30
中医馆就是宰猪的,踏进门槛说明默认高价,现在的中医还搞得跟玄学一样。
灰太狼
灰太狼 5
2024-08-28 13:53
中医可能没有西医那么强的目的性,西医动手术,哪里不好切哪里,中医讲究养生为主,主打一个细水长流
强哥
强哥 5
2024-08-28 11:13
西医强调精准,中医强调整体。
ㄣ劇 終.
ㄣ劇 終. 5
2024-08-28 10:59
因为随便一个中医方子要了解完全的分子成分就够研究一两百年的,成分太多了就一味甘草就有几万种你说这怎么研究别提组方药了,几百万的成分里要搞清楚谁和谁发生反应才能治病,太难了

用户18xxx98 回复 08-29 20:40
照你这么说,中医只知道开水烫伤人。西医会深入研究多少度水,接触多长时间会伤成什么样,另外在研究中还额外发现水蒸气烫伤比开水烫伤还要严重。

ㄣ劇 終. 回复 用户18xxx98 08-29 22:51
你怎么知道中医在这方面没有研究,没有研究何来经验,经验不就是反复验证得来的吗?不做研究中医理论怎么成型?只不过中医是高屋建瓴全面研究站在全局的角度来治病,不像现代医学分的越来越细,中医一般都是全科医生,西医这科那科有多少?再者古时候有这些先进工具来分析药物成分吗?

柠檬果酸浆
柠檬果酸浆 5
2024-08-30 23:50
中西医的区别我是这么觉得的,西医最开始是由人体的野蛮研究开始,有多少被作为研究对象被解剖的现在还留存一些证据,对于用药也是近代才开始有了长足进步,中心思想是解决病变部位,以外部因素来干预人体,例如手术、抗生素等,而中医从神农尝百草开始,对于阴阳协调毒、药搭配进行人体的固本培元,按现代科学来说就是不管什么病症,人体都有针对性的免疫系统负责,只要人体在病时通过药物进行固本培元加强体质免疫系统自然就可以祛病。所以我觉得西医强在手术,而中医强在固本,就像一个练硬气功等横练功夫,一个是练内功的养气功夫,有好有坏,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只有两种功夫都练好才能造福百姓。
华山论棒
华山论棒 5
2024-08-29 06:41
中医西医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为什么一定要分个好坏呢,能治好病的就是好医术。
海之言
海之言 4
2024-08-28 12:58
中医是讲求对人对症下药,这个方子我有用,你用就不一定有效果
独耳
独耳 4
2024-08-28 19:15
王东岳:如果以现代标准和迭代作为优秀的参考系,中医确实算不得优秀,但是世界是多元的,这个参考系并不稳固,相反中医的保守和稳定,才更有奠基性和生命力。
随风
随风 4
2024-08-29 09:41
发展方向不一样,中国古代不管是哲学还是杂学都是本着实用去了,只要管用,会失去了改变的动力,就像年级第一是不会较大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样。至于欧洲古代,毫无体系可言,没有基础,反而在近代走出了一条理论的路子。祸福相依,孰强孰弱孰优孰劣,需要在时间长河中慢慢实践
群游西子
群游西子 4
2024-09-25 03:13
然后柳枝免费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4-09-26 22:07
退烧单煎水用葱白啊,其它药中医一般都要组方辩证施治。现在除大多数人患病不适合用纯中医药治疗。
自在清净
自在清净 4
2024-10-13 19:26
不是中西医之争,而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之争。古代医学,无论中西医都是落后无知的。作为21世纪的现代人,不相信科学难道还相信玄学吗?相信临床试验,相信事实,这个才是该有的态度
回不到的原来
回不到的原来 4
2024-08-28 06:30
华盛顿死于放血治疗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4
2024-08-28 07:54
古代欧洲除了会放血,还知道个啥
Liu
Liu 4
2024-08-29 10:14
为什么说现在中医不行,因为中医难学没有任何仪器只能望闻问切,西医有各种实验和临床研究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系统,都是研究生博士给你看病没有听说小学毕业的西医。中医不同讲究阴阳五行可能同样的方子,因为药的年份季节的变换和人身体情况效果不一样。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4
2024-08-29 06:21
看到现代医学这个名字的出现就足够了,中医西医之分确实没必要,只是领先与落后之分罢了,目前西方医学领先我国医学,但我国的医学积累对我们迎头赶上是会有大贡献的,也为世界的医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料,一切都在进步,顽固思想不可取。
六月紫陌
六月紫陌 4
2024-10-22 16:22
西医-现代医学这么发达,是因为通过两次大战--大量人体实验得来的各种数据和药物副作用,在此基础上极速发展来的高科技-生物医学(还掺杂了部分化学),然而中医是古代巫医剥离出来专精草药学的古典医生(正儿八经有真本事的中医兼职半个神农)[并不简单]
noallright
noallright 3
2024-08-31 09:22
柳树枝说,喝“我”烧的水,还发烧的都死了,所以是我选择了你们这群大聪明。
梦与青春
梦与青春 3
2024-08-31 14:04
有道理
大师兄
大师兄 3
2024-10-12 10:44
这样,把中西医医生平均寿命做个调查,当然,江湖骗子这不算。根据调查结果,谁的平均寿命高,或者总和身体素质更好,就表明哪一派医术是真的更高明。
龙风影
龙风影 3
2024-08-30 11:38
瞎说。 欧洲是灌肠,放血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3
2024-08-31 08:08
中医和西医各有长处,但中医最大的问题是有些东西太过于深奥,甚至于根本就没有合理的解释(目前),就比如中医的穴位,有效是真的有效,但问题是原理是啥搞不明白,有些穴位下面有动静脉,有些有神经节点,还有一些啥都没有的。我问过一些学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的,结果他们跟我说的基本都一样:你就知道它有效就行了,管它干嘛。所以中医推广困难是有道理的,门槛过高了,别说一般人了,专门搞医的都不一定能弄明白,你让其他人怎么接受?
廿六
廿六 3
2024-08-29 10:46
古代中医:麻沸散,千金方,伤寒杂病论…… 古代欧洲:烧死女巫 近代中医:金创药,针灸,推拿……夹杂大量江湖骗子 近代欧洲:放血,电疗,木乃伊粉,夹杂少量医学启蒙 现代欧美:号称免费医疗,想看病要先看家庭医生再由家庭医生开介绍去医院,研制病毒投放出去再靠疫苗赚钱 现代中国:中西结合发展现代医学,只要去医院挂号就能见到医生
诺了
诺了 3
2024-09-14 15:51
你以为:中医只会望闻问切,开中药!实际上:各大城市正规的中医院里什么设备没有?什么药没有?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4-09-11 11:33
中医没落也跟一部分人有关,它们自以为懂点科学了就自以为是。 比如他们说:别信中医那一套,人参和萝卜成分是一样的。可是参片含嘴里能吊命,你含个萝卜片试试?

宋小艺 回复 09-22 05:17
[并不简单]参片能吊命…肾上腺素都没参片这么牛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09-22 23:11
菜市场卖菜的告诉你人参萝卜成分一个样的吧

zgclsf
zgclsf 2
2024-09-11 21:43
中医是经验,有些对有些不对,但是不懂原理,是很原始的东西。祖传秘方都有市场,就是那些根本就没有科学知识的人和靠骗这些人的人,用以谋生的手段,和鲁迅先生说的一样,有意无意的骗人。

专业灭喷子 回复 zgclsf 09-27 14:57
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遇上一个好的老中医。16亿能出一千多个好的中医是非常难的,毕竟易学难精,还要几十年基础的积淀历练,你以为像西医做上万台手术,发表多少论文就能评教授呀[捂脸哭]

zgclsf 回复 09-26 23:05
能验证的才是原理,不是某个你认为权威的人说的话就是原理!中医能验证什么?五脏六腑,阴阳五行,湿热寒毒?皇帝内经说的对不对?是不是原理?

专业灭喷子
专业灭喷子 2
2024-09-30 14:10
中医缺少的从来都不是事实,而是缺的是更多的临床案例。西医更注重的是临床试验医学,而中医更注重整体出发,两者的理论基础并不一样,也就无法用西医学的那套理论生搬硬套,从而得出所谓的中医缺少事实依据的不科学的结论。理论不同,你怎么去比较呢,这不是扯淡嘛!再说了,能用开汽车的原理套用到开飞机上去吗,要是这样迟早要出事的!

随便说说 回复 10-13 10:07
你说的都没错,但现在人就认“3c认证”,你有什么办法?你至少也包装一下骗骗消费者

专业灭喷子 回复 10-12 09:56
过去战争年代,对于怎么保存典籍资料都是个大难题,不排除在各个朝代更替的过程中丢失了,还有近代还有不少的外国人假借各种合法名义,比如打着学术交流的幌子,偷走部分典籍,最著名还是八国联军侵华时候,被毁坏的文物(当然也包括各种各样书籍)多不胜数,很多古籍记载的副本或者说原件存放在博物馆或私人珍藏,所以有缺失的部分也可能是今人无法完全解析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