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今日话题:朱元璋做的功绩到底有多大??? 网友甲:这么说吧,嬴政编写了大一统的

今日话题:朱元璋做的功绩到底有多大???

网友甲:这么说吧,嬴政编写了大一统的卷子,李世民做了几乎满分,朱元璋是没有考试资格确逆天改命做了个高分,但是分数肯定是不如李世民的,但是朱元璋确实很厉害,爽文都写不出这种剧情,朱元璋的剧本,给我个系统都悬

网友乙:别的不说,就光收服了燕云十六州这个功绩,就超过了百分之95的皇帝了,跟你讲讲为啥收复燕云十六州这么厉害,宋朝和后唐就是因为燕云十六州不在自己手上所以窝囊了一辈子,收复燕云十六州啊,这是中原门户丢了400年的尊严被朱元璋重新捡了起来

网友丙:我承认明朝一朝确是也不怎么样,可是封建王朝不就那样,历朝历代不都大差不差,可是洪武皇帝收复了沦陷四百多年的燕云十六州,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个北伐成功的人,再造华夏,收回自己的土地,这一点就够了啊,就这份丰功伟绩就很厉害了

评论列表

打酱油路过
打酱油路过 443
2024-08-31 22:18
朱元璋是最亲民的好皇帝,他之后,朝堂逐渐被文官集团把持,最终明亡于文官集团

悠悠岁月 回复 08-31 23:36
自古文臣误社稷,贪污腐败肥了自己误导百姓恨皇帝

夜星永恒 回复 08-31 23:18
主要是儒家文官没能力,要是法家兵家的文官还是有能力的。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380
2024-08-31 22:58
在朱元璋收复北方之前,黄河以北已经快五百年不见汉家威仪了,说句不客气的,不是老朱只手补天,现在哪里还有华夏民族,中国至少也是分成一南一北两块,重铸华夏,当之无愧。

用户91xxx09 回复 09-01 15:09
又是被满清遗老洗了脑的,清朝连明朝时期的版图都没恢复,打个缅甸还输了,缅甸在明朝时期可是中原属国,要上贡的

呵呵 回复 09-01 16:13
看韩国历史剧,中国使臣都是大反派,从出场到落幕都是耀武扬威,威势比今天的美国驻军还要足,人家穿的是明朝官服[笑着哭]清朝是什么?外国人拍的近现代周边小国的官服照,无一例外都是明制,人家自认明朝属国,压根不承认清朝[笑着哭]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18
2024-08-31 18:26
朱元璋收复失去四百年的燕云,再造华夏,。除去皇帝这个身份,朱元璋是千古第一民族英雄。当然当皇帝他也是最亲民的皇帝,不是士而是最底层的民。

闲来无事 回复 09-02 02:23
是的,朱元璋杀的统治阶级比任何皇帝都多。但无论文官武将无人敢反抗,或许有但都消灭在萌芽期。这是老朱最牛逼的地方,而且从没下过罪己诏之类的,个人威望能力工作态度大约是所有皇帝第一

老男孩 回复 09-13 03:05
朱元璋对老百姓差?你不学历史的吧,或者连小说都不看?

亲爱的达瓦里氏
亲爱的达瓦里氏 150
2024-08-31 23:07
明朝在再造华夏。如果没有明朝。清朝会肆无忌惮。有了明朝。让千千万万汉族人再次团结起来。让清朝只敢融入。不敢和元金一样。这是现代中国民族主题最后一次完善。满族只敢说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没有明朝,不敢想象汉族人的地位。

亲爱的达瓦里氏 回复 09-01 14:41
咱俩说的是一回事。但是,元朝的汉化程度不如清朝。忽必烈是蒙古族内部小宗继承大统,然后灭南宋,还没汉化就让明朝给揍了。清朝是边关的少数民族守将做大,继承明朝。区别不大。硬说区别,可以认为是大明内部少数民族守将篡权,满清敢说自己不是继承明朝吗?敢说自己不是中华民族吗?这就是明朝的威力。

KG 回复 10-06 04:46
崇祯就是又菜又爱玩,唯一的一个优点就是就算自杀都没投降,有气节

离歌
离歌 122
2024-08-31 21:37
洪武大帝最大功绩驱逐鞑虏,第二是让分离四百年的南北融合,让中华再次在版图和民族认同两方面统一,这绝对够得上千古一帝。

。。。。 回复 09-01 08:08
第三,是汉夷一家。这就是皇帝的心胸!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20
2024-08-31 20:46
以前当皇帝非官即士,只有朱元璋真正农民出身

轻舟 回复 08-31 23:33
泗水亭长,没听说过?

地瓜玄圣 回复 08-31 21:56
刘邦不是,刘邦离农民远着呢,最少是当地的豪强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4
2024-08-31 22:32
朱元璋比李世民综合能力强多了…李是官二代出身,也可以说是富二代…朱的出身以及时代背景简直与李是天地之别…简直就是不能相比的…

飞鹰 回复 09-01 11:32
是啊,李世民就是赢在了起跑线上。而朱元璋做过和尚,当过乞丐,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还是朱强啊。

人生 回复 飞鹰 09-01 21:12
没错,阶级跨越是最难的,何况是从最底层飞跃到顶点

小醋-
小醋- 69
2024-08-31 22:34
得国最正,莫过于明

用户18xxx14 回复 09-01 11:11
每一寸土地都是自己打下来的,而且是从外族侵略者手里收回来的,你说呢

追心 回复 09-14 20:48
好像始祖不正似的

普通人
普通人 69
2024-08-31 21:17
没有朱元璋,汉族还存不存在都难说,试想蒙古人统治几百年,满清再统治几百年……

用户13xxx11 回复 08-31 23:30
。。。。。。。当时得天下的必然是汉族。 不是朱元璋就是陈友谅,张士诚不太可能。这怎么可能说没有朱元璋就没有汉族,元朝当时腐朽到必然灭亡的局势了。朱元璋的策略都是先解决陈友谅跟张士诚最后再对付元。

用户18xxx14 回复 09-01 12:27
但是最终骑马进大都的是徐达常遇春,把元朝逐出漠北的也是朱元璋

Darryl
Darryl 54
2024-08-31 18:24
总会有一个人上位的,朱元璋的上位充满了各种巧合,最后交织在一起他成功了。这种事情五千年历史就出现了那么一次而已。最接近他的是闯王。

哥舒王 回复 08-31 22:24
李自成给朱元璋提鞋都不配

思维导图 回复 08-31 22:02
皇太极根本没有打下大明的意图和实力,那会儿大明的实力可以翻过来调过去的打他们,可是就是这么意外,大明被读书人和驻辽守军给卖了……

望月
望月 53
2024-08-31 20:26
洪武大帝最大的贡献就是驱逐鞑虏。

雨中漫步 回复 09-06 15:19
南北一统,民族团结 这两个可能更重要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50
2024-08-31 16:15
那是因为宋朝弱。上位不正。不是武力夺取天下的。而是靠政变上台的。此后元明清收服燕云十六州轻轻松松的。

辉china 回复 08-31 22:36
没错,靠政变上位的,初期把精力都放在内部防范上了,到了中后期更不行了

幻victor 回复 09-01 02:59
没可能了,印第安人当年被种族屠杀得厉害,现有人口都比不上美国一个州,而且就集中在一些聚居地。没人口基数造什么反,而且文化基本上丢没了。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2
2024-09-01 00:29
中国历史上从来只有北方征服南方(包括朱棣,包括新中国),然后写这句话的时候总要打个括号:除了朱元璋

用户10xxx26 回复 09-23 13:30
单轮民族情节,陈友谅比朱元璋好,朱元璋为了不让元朝打他,向元朝称臣,陈友谅跟朱元璋决战时候,也不愿意把抵抗元军的主力调回来,重新招很多新兵

用户14xxx13 回复 09-06 04:30
多方面原因吧,比如说北高南低有点牵强,但我觉得北方产马,和北方生活不如南方舒适是两个重要原因

天地孤影
天地孤影 41
2024-08-31 20:34
开局一个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回复 09-01 08:16
团灭一根绳

贝不语 回复 09-07 08:35
三句话把明朝历史讲完了,开始的碗,转折的木,结束的绳[点赞]

汲暗
汲暗 41
2024-09-01 03:24
就八个字,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就够牛逼的了。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36
2024-08-31 21:44
朱元璋被全国地主所唾弃

青锋o_O 回复 10-06 09:46
还有官员

风不凡
风不凡 34
2024-09-01 03:32
大明最大的功绩是南北统一 南北分裂很多年了 人心都不齐了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34
2024-08-31 21:57
朱元璋做了附加题的
鸽子飞翔
鸽子飞翔 34
2024-08-31 23:55
元朝可不把汉人当人看啊

快到碗里来 回复 老强 09-09 08:37
是对士族宽,对小民可不宽

老强 回复 09-02 00:53
这鬼话你也信?为啥元亡时大批汉人士人殉葬,因为元朝的制度是宽!大量的汉族地主才是蒙元的基本。你以为朱元璋手下的大堆蒙古贫民哪来的?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32
2024-08-31 22:34
老朱最后不太地道,典型的可以共患难,不可共富贵,宋祖这点比他强

沐云尘 回复 09-01 08:07
第一:没料到太子会先死,没有太子压制,孙子压不住那帮开国功臣。第二:孙子太心急了,刚上位就向自家叔叔们磨刀霍霍,把自家爷爷留给他藩王助力给推向对面去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9-01 03:38
俩人的班底不一样,李世民也好,赵匡胤也好,他们的团队都是精英阶层,政治素养高,而朱元璋、刘邦的团队大多泥腿子出身,要是他们也能靠杯酒释兵权,那那些功臣也不至于落的个身首异处

大萌
大萌 26
2024-08-31 21:10
李世民有什么功绩

大萌 回复 似水流年 08-31 22:44
功绩是遗留下来造福后代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比如始皇帝开启华夏一统,汉武首次拿下西域,杨广开科举等,不是打打杀杀逞一时之能,每个朝代都有武力的高光时刻,只有唐吹一提功绩就吹打仗多牛逼,还有那天可汗,一个蛮夷酋长的名头就把你兴奋成那样了,华夏皇帝的名号你不满意,非要当蛮夷的头,你是有多想不开,还有一说唐朝就吹领土,他妈出了长城就是回纥,天天吹吹吹吹吹吹

似水流年 回复 08-31 22:14
灭东突厥打残高句丽不是功绩?天可汗不是功绩?贞观之治不是功绩?你该不会还在信隋朝的粮食唐朝吃了十几年这种可笑言论吧

拂晓
拂晓 26
2024-09-01 08:50
收复燕云十六州难度大,他最大的难度就是当上皇帝。这难度比咱们现代人要上火星都大,可是他做到了

拂晓 回复 隔壁老王 09-01 12:55
一个放牛娃 乞丐 和尚最后能当上皇帝,这难度有得比?后来往北打起码有粮有兵有良将。

隔壁老王 回复 09-01 11:45
从南往北打,就朱元璋一个成功了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20
2024-09-01 06:33
很多人觉得明朝不行,可要分跟谁比,你知道中国这一百多年为什么国际地位这么低名声这么不堪一说到中国人就联想到一根辫子两撇胡子猥琐奴才吗?没错就是鞑子的功劳
从今日起戒酒
从今日起戒酒 19
2024-09-01 03:49
李二也算接近满分?那继承人选的,差点被人夺了皇位。但凡武家有懂事的,乖乖把武则天写进族谱当祖宗,李家要复国也没那么容易。

朋友 回复 从今日起戒酒 09-23 15:18
李治做到了李世民一直想做的事。要不然哪有后来武则天的盛世。长孙无忌是李治的舅舅。凌烟阁第一位。你想杀就能杀的啊!没有一定的能力你做的到。李治最大的不好就是后期爱美人不爱江山。唐朝最高的统冶力。

从今日起戒酒 回复 09-10 16:07
只要不是傀儡,杀个大臣有什么难的。也就史书上不好看而已。李治本就没接受过皇帝的岗前培训,上任后挂机让辅政大臣们帮忙过渡权力,之后就开浪。有智商,但不多。

骗偶可以,注意次数
骗偶可以,注意次数 19
2024-09-01 00:25
李世民满分?作者你傻逼了吧,唐朝统一他功劳排不进前三,治理国家几乎沿袭了隋炀帝策略。大统一王朝皇帝称臣第一人。就唐初李渊留下的文臣武将,皇帝只要不乱来,做的只好不差。

幻victor 回复 09-01 04:20
至于称臣,刘邦当年被困白登山都差点被冒顿单于杀了,到死都没报仇。李世民渭水之盟后不过5年,直接把颉利可汗给抓到长安了。

他化自在身 回复 09-01 05:38
沿袭杨广那个晦气玩意儿?

雪碧
雪碧 18
2024-08-31 22:31
要是以领土为标准清朝能吹上天,新疆、西藏、青海、整个蒙古、东北+外兴安岭,面积比现在都大的多。

用户10xxx69 回复 09-02 13:10
修长城是为了禁锢自己?那不是为了应对草原开阔地带无险可守嘛,再说战国时期那些长城就已经断断续续的修好了,总不能因为开疆扩土了,又跑到新疆和蒙古草原去再修一堵新的围墙吧?

用户10xxx69 回复 09-01 03:40
清朝也是站在前人的基础上才有资格去收复西藏、新疆,又不是他自己开拓的,关键清朝不是汉人天下,没有把自己当真正的华夏大地的主人看,而是当一个抢掠者看,所以得来容易失去也快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16
2024-09-01 11:44
不止五佰年,唐朝平安史之乱只是把乱军赶回北方老窝,封了那些胡人将领做节度,终唐一朝对北方再无影响,从那以后中国北方就不断胡化,儿皇帝石敬唐就是沙陀人,十国辽金元北方统治者全是胡人,带来的恶劣影响从一件事能看出来,朱元璋开科取士,北方士子竞无一人得中,就算有南人打压,北方的中华文化之低迷也极为严重了,中国是以中华文化为纽带组成的,不认文化就会分劽,老朱及时扭转这一恶果功莫大焉。
任丘人1
任丘人1 15
2024-09-01 01:46
朱元璋再造华夏光复中华,李世民实际是拿的隋朝留下的基业关陇门阀换了代理人而已

肾斗士 回复 09-01 19:07
黄巢一锅端了[并不简单]

精练
精练 13
2024-09-02 09:17
除了祖龙始皇奠定了大中华一统的信念,朱元璋是真的牛,单论出身的话,朱元璋更牛,开局一个碗!
听雨shyer
听雨shyer 11
2024-09-01 10:10
嬴政出卷子,李世民高分学霸 朱元璋怪才做出附加题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10
2024-08-31 23:46
后唐?
厶刍
厶刍 9
2024-09-01 09:43
人无完人金无足尺,老朱也是一样,北伐成功收复贵州也的确是大功劳,但滥杀功臣也是洗不去的污点,而且滥杀行为也影响了朱棣
宇暗星光
宇暗星光 9
2024-08-31 23:28
又在吹李二,呵呵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9
2024-09-27 09:55
治世两人各有千秋。但李世民再好,也摘不清杀兄弑弟的污点。而且武媚娘是他引进的,他也有责任。朱元璋才是白手起家的千古一帝。
韩铁泉
韩铁泉 8
2024-09-01 00:57
基本挺好,就是太照顾子孙了,怕家里人饿着(有阴影了),结果就是养出一堆吃空天下的朱家子孙。

任丘人1 回复 09-01 01:52
幼稚

勾陈海东
勾陈海东 8
2024-09-11 02:02
开局一个碗的皇帝成就不是谁都有的
云天
云天 8
2024-09-16 03:04
伟人毛主席说,自古封建皇帝中能征善打治天下者无出李世民之右者,除朱元璋外。可见朱元璋的厉害与功绩。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8
2024-09-01 13:04
始皇帝的功绩是大一统,郡县制,李二是六边形战士。文的武的谁来跟谁来,绝不犯怵,朱元璋的功绩是驱除鞑虏,恢复华夏衣冠!刘彻的功绩是反击匈奴,打出来煌煌汉家天威。这四个可以坐一桌搓麻将!刘邦,刘秀。刘裕,杨坚,李治,前二十年的李隆基。赵大,朱棣。有资格旁观做替补!

用户17xxx50 回复 09-01 14:56
让赵大给这几个洗脚吧。

用户49xxx96 回复 09-02 08:49
杨坚最不够格,其次赵大。杨坚是利用自己八柱国加外公的身份篡逆,甚至还不如司马懿有资本,司马懿好歹有赫赫战功。赵大虽然有军功,但是在柴荣领导下有军功的多了,他能上位只能说柴荣死的这个时间太不巧,晚死一年赵大肯定已经被明升暗降再没有机会了

侯晓磊
侯晓磊 7
2024-09-01 03:07
各位给你个系统你能不能达到朱元璋的功绩?开局一个碗啊真是地狱模式
来啊来啊
来啊来啊 7
2024-09-01 20:13
李世民和老朱比差远了
木之本
木之本 6
2024-09-01 09:33
朱元璋另外一个功绩是收复云南,云南比幽云更早脱离中原,只是这个功劳好像都不怎么提

文剑 回复 09-09 19:42
还有西藏

小镇听雨88
小镇听雨88 6
2024-09-10 11:44
看大明风华有一段朱棣说的话,500年来我去第一个达到涡难河的人,网友评论说:500年后还是你
天使的守护神
天使的守护神 6
2024-10-25 11:50
朱元璋,就是每个华夏儿女的榜样,哪怕你是社会的最低成,也要有远大理想。
浅唱幸福的小鸟
浅唱幸福的小鸟 6
2024-10-26 09:47
朱元璋的奋斗史每次读来都振奋人心,太励志了。我记得明朝那些事儿里描述朱元璋,一个人的真正的强大是把心武装起来,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不再年轻的愤青
不再年轻的愤青 6
2024-10-28 16:48
有多少人知道捕鱼儿海?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
2024-09-20 15:00
光收复幽云十六州的功绩,就超过了唐中期至南北宋的所有皇帝!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5
2024-08-31 23:18
明皇祖训,蠕教理学盗德圣母们的金科玉律,顽固保守,迂腐酸臭正式有了合法地位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5
2024-09-01 03:00
开局一个碗的梗不就是出自朱元璋吗
用户68xxx37
用户68xxx37 5
2024-09-01 07:34
你没说全,还差了个汉武帝。秦始皇是出了卷子但自己也没做全,汉武帝是没有教材的情况下仍然做了高分,唐太宗几乎满分,明太祖自学成才但接近唐太宗。
你打野
你打野 5
2024-09-10 12:54
要说做皇帝李世民确实比朱元璋强,论打天下李世民不在一个围度,从秦始皇开始算朱元璋也是最牛逼的那一个。秦扫六合因为积蓄了几百年的实力,朱元璋是从要饭的做到皇帝,而且还是唯一一个南统北。另一个也很牛逼的是位面之子

用户94xxx99 回复 09-14 22:56
当时那个情况跟每个朝代的一样,百姓受不了就会反了。没有朱元璋也会有陈云璋。

Deco
Deco 5
2024-09-23 02:59
朱元璋厉害的是有一位传奇皇后辅助,他两口子加起来就是比其皇帝厉害了。而且那些说朱元璋对平民不好的评论请讲讲哪个皇帝对平民好过朱元璋,别一直在否认但不说是哪位皇帝这么好。
50大虾
50大虾 5
2024-09-30 09:05
明朝皇帝都被文官集团干掉好几个!死的莫名其妙[裂开]
短笛
短笛 5
2024-10-16 10:34
土木堡开始连续负分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5
2024-09-01 11:03
历史是有延续性的,没有明就不会有清的,但是洪武大帝确实改变了民族地域格局,上一个改变阶级格局的是黄巢,再往上是武则天,再往上是杨坚,再往上是司马懿(只不过司马懿是反面教材)
若只如初见
若只如初见 4
2024-09-01 13:37
大明朝一个驱除鞑虏,再造中华的大义就够了。
喂,是你
喂,是你 4
2024-09-01 08:20
问题是他儿子也考了个好成绩,父子两探花

星空下的吻 回复 09-01 12:09
朱棣,唯一一个封狼居胥的皇帝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4
2024-09-01 17:19
嗯,话说之前我还真没从这个角度想过朱元璋的功绩。被这么一提醒。。。你看台湾才分出去多久就不认家了。这么一想中国没跟南韩北朝一个下场真是太好了。
蛟川无伊
蛟川无伊 4
2024-08-31 19:12
后唐后汉,傻傻分不清楚。
大仙
大仙 4
2024-09-01 17:06
两个得国最正的, 个人认为,朱元璋比汉高祖得国更正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4
2024-08-31 23:36
李渊本来就得位不正,李二歪歪上加歪。这算什么本事!
牧鹤
牧鹤 4
2024-09-02 01:22
每个皇帝,都会去学前朝皇帝。而历史上武功强盛的帝王,后辈的遗憾就是没有给他们一张世界地图!可是我们的这位大明洪武帝,不但有世界地图,别人还替他扫荡过一遍,可他怎么做的?别尬吹了,眼界格局太低了!因缘际会得皇位,骨子里还是彻头彻尾的市井小民,小农意识!
厉害
厉害 4
2024-09-03 00:45
开局就给李世民一个碗让他试试,就老朱的开局,也就嬴政开局当人质能比比
遥望
遥望 4
2024-09-27 20:50
天选之子就只出了2个,一个是刘邦一个是朱元璋。
甜甜的红烧肉
甜甜的红烧肉 4
2024-10-13 04:01
捧李二?几乎满分?怎么考的?杨二的京杭大运河辉煌1300多年,即使放到现在也是作用不小,开创科举,打击门阀,步子大了扯的蛋碎了,红利都被李二吃了!
葫芦
葫芦 4
2024-10-25 08:26
从谏如流,当我知道实权人物时,对李世民就不好看了
水无痕
水无痕 3
2024-09-01 10:57
老朱得国最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3
2024-09-01 20:15
就这么说吧他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从南到北完成统一的皇帝。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3
2024-09-01 00:19
吹捧满清那是下流吹捧朱和尚家的朱明纯粹无耻把这俩连起来吹那就是无耻下流太监才会吹他们的主子牛逼
夕阳武士
夕阳武士 3
2024-09-02 03:22
李世民为了虚名,开放农耕冶炼技术,造就吐蕃这个一生之敌,武则天为了夺权抽调西域兵马,一家子烂人
看的我鼻血直流
看的我鼻血直流 3
2024-09-01 18:55
开创殉人的皇帝?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3
2024-09-01 21:10
整合大汉族
骑马过黄河
骑马过黄河 3
2024-09-01 13:18
就凭老朱白手起家哪个皇帝能比
霸王龙
霸王龙 3
2024-09-01 14:19
世功之大,无过于秦始皇帝,明太祖高皇帝。世过之最,尽在司马氏,李自成。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4-09-01 21:12
李世民是有父亲兄弟姐妹,帮助的朱元璋全靠自己一个人
ゞ↘o壊亥釨:
ゞ↘o壊亥釨: 3
2024-09-04 17:32
明朝不怎么样,是清朝摸黑!清朝离现在不过一百多年!所以摸黑的严重!
爱吃西瓜
爱吃西瓜 3
2024-09-04 09:29
5000年唯一北伐成功的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4-09-04 12:33
崛起于底层的朱元璋也不是完全亲民的,他制定的自己后代躺着享受的制度就是不合理的,也间接导致官员腐败

汪先生 回复 09-04 13:05
还有就是对官员的苛刻,如果不贪真没法有尊严的活下去

溪风
溪风 3
2024-09-06 09:03
明末东林党看似为国,实则 误国,比阉党还可恶
草木一秋
草木一秋 3
2024-09-07 19:54
准确的说是嬴政出教材,刘邦出考纲,杨坚重修教材,考纲,顺便画出重点,李世民做出标准答案。谁也没想到朱元璋这个没上过学的直接干到了清北
斯基拉车的司机
斯基拉车的司机 3
2024-09-10 08:35
没有洪武大帝,华夏文化将出现断层。大帝可谓重造华夏。李世民还差点。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3
2024-09-10 03:58
朱元璋能在蒙古手里夺得天下回归华夏正统,本身就功不可没,再加上收复失地,更是锦上添花。虽然比不上秦始皇,但是也是李世民一个阶梯的。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3
2024-09-10 11:48
开局一个碗。。确实没人能比。
开局一只昆
开局一只昆 3
2024-09-13 16:27
李世民?几乎满分?开什么玩笑,比李世民出身好的你给我找几个出来?
用户48xxx03
用户48xxx03 3
2024-10-04 08:14
叫宗的怎么和叫祖的比?开国皇帝一条就够
天涯
天涯 3
2024-10-13 11:18
功绩归功绩,明朝也确实是最有气节的朝代,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确实没说的,但老朱坐稳皇位后就把跟着自己打天下的功臣们屠了个干净,也是真不地道。
和光同尘路人甲
和光同尘路人甲 3
2024-10-14 16:59
朱元璋个人能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功绩更是位列前五之内
ManUtd
ManUtd 3
2024-09-01 09:13
燕云十六州对于华夏民族太重要了
生有何欢
生有何欢 3
2024-09-02 10:54
李世民很厉害,我个人也很崇拜,但是要论难度,人毕竟是关陇集团八柱国之一,名分有时候是很重要的。出身草莽跻身至尊的,就几个
空心菜战斗鸡
空心菜战斗鸡 3
2024-09-02 20:37
朱元璋:喵的,要不是前面有个败家玩意儿乱来,哥都想去泰山封禅了[捂脸哭][捂脸哭]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3
2024-10-05 15:50
朱元璋确实牛逼,是最后的胜利者,但客观来讲,推翻元朝也不能说朱元璋一人之功,刘福通等红巾军各部势力虽然最后败亡,但也不能就此否认掉他们在推翻元朝中的贡献,在北方跟元朝干了十来年,北方都打烂了,不然最后朱元璋也不可能仅用三年左右时间就摧枯拉朽般平定天下了,还是由南到北[思考]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
2024-08-31 23:03
不是唯一吧,蒋校长北伐不算?

轻舟 回复 08-31 23:36
有名无实,名义上的统一。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2
2024-09-01 12:21
还有一样估计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朱元璋是所有古代皇帝中,最会打仗的。

喂,是你 回复 09-01 14:42
那到不至于,比如他儿子也很能打。且是万金之躯,陷阵在前,他曾孙也曾冲锋在前。所以他还有个玄孙放着皇帝不当,给自己刻个大将军印信亲手杀敌。但也有玩泼了做留学生的。总之老朱家干皇帝不适合,但做大将军却是血脉觉醒!

披克洛
披克洛 2
2024-09-02 12:25
就后面的分封子弟为后世君王埋下多少雷,其实宗室就应该无限降级,这样才能最大化保留自己的基因,不然王朝覆灭,被闯王一锅端。
hewei
hewei 2
2024-09-11 18:27
老朱家都是刻薄寡恩
hewei
hewei 2
2024-09-11 18:31
朱元璋打江山牛逼,治理国家还差好几个等级
ASTROstar
ASTROstar 2
2024-10-02 06:46
孙中山说,大明高皇帝河山再造,日月重光
东方无尘
东方无尘 2
2024-10-06 07:04
最佩服朱元璋反腐!能杀数万人!你别看他在朝堂上掀起腥风血雨,老百姓却是真实欢迎的!
百无求
百无求 2
2024-10-14 23:09
开局一个碗,最后当皇帝,这个故事真的不是故事
ericket
ericket 2
2024-09-21 08:22
收复燕云十六州的功绩,甚至超过收复外东北+外蒙古+外西北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1
2024-09-20 13:52
中华大地北伐成功历史少有所以老朱物以稀为贵是这意思吧?片面的都是歪理

用户94xxx40 回复 单身贵族 09-30 17:24
说的这话倒是有道理但感觉还是不准确。缺点啥

单身贵族 回复 09-29 08:45
他是再造华夏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