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清朝知道自己的军事科技落后吗?其实康熙就发现了,雅克萨战争,满清派了几万精锐,面

清朝知道自己的军事科技落后吗?其实康熙就发现了,雅克萨战争,满清派了几万精锐,面对的沙俄只有不到一千人,还大部分是野心家、匪徒临时拼凑的乌合之众。

结果呢,满清的长枪铁骑,三四十倍的兵力,硬是没打赢。沙俄用的是枪和大炮,满清还是比谁的刀锋利,谁的箭法精准。康熙清楚的看到了差距,所以派遣重臣索额图,仓促签订了《尼布楚条约》。

但是,发现问题不代表要解决问题,沙俄远在天边,无非是要一些边疆,天子脚下的亿万汉民,才是康熙最需要防范的。一旦枪炮普及,占据人数绝对劣势的八旗,无论如何也是无法镇压和统治这么庞大的帝国的。

在康熙看来,沙俄是远在天边的芥藓之疾,而自己统治下的民众才是心腹之患。

评论列表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73
2024-09-16 11:42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满清不是被外国灭的。确实是普及枪炮后被民众灭的。

vKIYOv 回复 09-16 15:05
是被落后的制度灭的,西方已经进入资本主义社会

正义之神 回复 09-17 00:54
康熙这个死鬼把汉人多统治了几百年

sanjin
sanjin 163
2024-09-16 08:51
所以说满清误国200年……

追梦人 回复 09-16 17:46
键盘在手天下我有

raul 回复 09-17 22:15
留下什么半殖民地吗?主权都被差不多败光了你这还地盘呢?说了算数的叫地盘,说了不算的也叫地盘吗?你这无视历史的精神胜利吹嘘大法好啊

小黄瓜
小黄瓜 122
2024-09-16 13:42
这也说不通啊,枪炮制造和使用只能让国家和军队掌握使用不就行了,哪怕到现在,中国禁枪,普通民众也没有持有枪支。

岛主 回复 09-16 19:14
跟少数多数关系不大,满清政府但凡作为一点,也不会自己作死,外敌都入侵成啥样了,还打压内部。这点上伟人的眼光就无人能及!什么攘外必先安内的观点注定都是要倒台!国家是靠人名支撑起来的,打压内部只会内外交困!

胡子vape 回复 岛主 09-16 22:44
事实证明外国佬不过是要钱要地.只有泥腿子才要命.最后少数也是被多数推翻的.满清的战略在自己角度来说没问题

平常心
平常心 85
2024-09-16 06:36
和有国民党反动派异曲同工!攘外必先安内

简单幸福 回复 09-16 23:23
导弹火箭伺候,灭掉!

庄生 回复 10-01 01:16
攘外必先安内最早是北宋宰相赵普提出的

金汉元
金汉元 47
2024-09-16 08:48
胡说八道!清军2000人,老毛子900人,清军用围困战,最后老毛子只剩66人,我们打胜了!

天行健 回复 09-16 09:34
两千正规军打几百土匪没打下来,只能把人家饿死,很骄傲是吧[抠鼻]松花江口之战,悍将沙尔虎达领带精锐的八旗披甲,比哥萨克多一倍的兵力打伏击,还打出4:3的战损比

不死鸟 回复 天行健 09-16 16:03
要点脸可好?这八百多哥萨克是缩在城墙八米厚的简易棱堡里,本来就易守难攻,大清的壕沟围困战术+打出的战果放同时代全世界范围来看都是第一流的。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45
2024-09-16 18:06
满清对科技,枪炮,民主,汉人都是抵制的,所以最后活该,靠皇族核心利益群体统治,靠骑射能吃一辈子吗
江渐月
江渐月 45
2024-09-16 11:06
你没有历史证据能说明清皇防汉重于防边患。事实上清朝绝大多数战争都是在边疆展开的。如果说清朝防汉大于防边患,那么今天根本不会有汉人什么事了。把车轮放平,屠呗。

微妙玄通 回复 09-16 13:19
杀光了谁养他们?

十步一杀 回复 09-16 13:35
割地赔款就是证据啊。

渝城一个哥
渝城一个哥 43
2024-09-16 11:30
准格尔,缅甸,两场大战都是热兵器,清军以武立国,武器并没有太大差距,主要是作战理念和后备上的问题,作者睁眼说瞎话,不是蠢就是坏。

天行健 回复 09-21 10:59
缅甸都用上燧发枪了,带清还在用火绳枪

脂香缭绕 回复 09-18 10:13
主流宣传是这样,洋人火器厉害,满清是近战、白刃战无敌,武器落后。[滑稽笑]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40
2024-09-16 13:16
康熙年间,发明了第一架机关枪,比马克沁都早一百多年。[滑稽笑]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9-16 20:03
别相信自媒体伪科普,戴梓的水连珠只是一种构想,在那个连无烟火药都没有的年代根本做不到连发,而且他也没有把这个东西给康熙看,而是藏器于家

微妙玄通 回复 我家的阳台很大 09-16 23:48
自媒体伪科普当然另当别论。但戴梓发明的连珠铳当时虽然技术等方面还不成熟,但已经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火枪了,后人称为“机关枪”雏形而已。献于康熙并实操了。也就因此,被康熙流放了。试想,如果当时重视起来,继续完善,真正的机关枪提前一两百年问世也不稀奇。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36
2024-09-16 14:08
俄罗斯第一次只有4百多人,清朝出动了3千多人,第二次俄罗斯有近8百人 ,清朝出动了2千多人,去看看历史吧,清朝没有出动几万人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4 22:39
据我所知是四千对七千,清军采用包围战,兵力多点也算正常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4
2024-09-16 14:53
康熙只看到自己的饭碗,秦始皇看到的是祖国的未来。

用户15xxx64 回复 咸鱼 09-30 21:23
所以康熙是清朝第一昏君。

咸鱼 回复 09-16 19:38
康熙是满人你以为康熙啥都不懂么。自己需要的就是这个对他来说都是小问题

重重滴
重重滴 29
2024-09-16 10:11
明朝时军队主力武器就是火枪了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回复 09-17 15:15
开关不是关键,你要有实力,可以出关去呀,打得女真人钻林子呀,还不是自己打不过

空空而来空空而去 回复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09-18 21:22
大明若无内乱,大清转不了空子,也只有继续转林子

包赢技术
包赢技术 28
2024-09-16 15:24
有清一朝一直都在开疆拓土。1300万的海棠叶。

疯了的小馒头 回复 09-17 12:33
屁用,人家打不过就狗着发展火器,满清200年过去了还是大刀长矛,红夷大炮还是吃的大明的老本,甚至都没有铸造大炮的能力,不思进取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9-27 22:11
当时那个不是在扩张?俄才莫斯科大小都打到清朝里面了,英国一个岛国混到殖民3300万平方公里。

春风游客
春风游客 21
2024-09-16 17:36
防汉大于防洋!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4
2024-09-16 15:30
所有不要再吹康熙牛逼神武了

中华凌人 回复 09-16 18:20
不吹康熙,那是否要吹你呀?

七觉先生 回复 09-16 17:57
没他八达岭就是国界线

遇见雨中人
遇见雨中人 12
2024-09-16 20:14
蛮夷误国三百年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2
2024-09-17 16:41
满清害了中华民族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11
2024-09-16 23:42
满清从康熙这个败家子就开始了。哪有什么康乾盛世?是反动文人摇尾乞怜的杰作。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11
2024-09-18 07:47
满清误国
xsl2264
xsl2264 9
2024-09-16 13:52
要不是清朝目光短浅闭关锁国,中国现在起码领先现在200年!

黄金海岸 回复 09-16 18:55
会给你吗?996都是福报

咸鱼 回复 09-16 19:36
那是我大清国情需要。人家不是不懂。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9
2024-09-16 20:25
就像有的父母一边防着自己的孩子,一边讨好心怀不轨的邻居。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4-10-24 09:39
这就是小民族统治大民族的硬伤 还好满族沿用了汉制负责早就完蛋了
东方不bai
东方不bai 8
2024-09-16 19:38
攘外必先安内,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4-09-18 05:16
怕死说得这么精英。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8
2024-09-16 16:38
扯蛋,雅克萨之战,第一次:清军2500,俄军450、 第二次:清军2100,俄军826。俄军被围5月后投降,我军大胜。
黄帝
黄帝 6
2024-09-16 16:44
最正确的政治统治技术,换谁都是保自己啊
尚舜
尚舜 6
2024-09-16 19:28
清政府是作死的,说好的君主立宪制非得不放权。

疯了的小馒头 回复 一诺千金 09-19 16:13
你能读懂“抓着不撒手”是什么意思吗?就算封你个太上皇你也一样啥也不是,那个时候袁世凯的实权怕是还搞不过鬼子六吧

一诺千金 回复 09-19 14:11
没学过历史吗?辛亥革命学过吗?封了个大总统叫袁世凯

东海狂夫
东海狂夫 6
2024-09-16 14:03
袁世凯一记斩杀
¥^o^
¥^o^ 6
2024-09-16 21:00
清朝没一个好皇帝,全王八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4-09-20 23:25
目光短浅,所以再怎么吹也比秦皇汉武那些大帝差太远,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6
2024-10-13 15:39
两次雅克萨之战,满清每次出兵不到三千人,负责后勤运输的有几万人
几叶风兼雨
几叶风兼雨 6
2024-11-04 20:44
防的是汉人,使用的是奴化百性政策
解七
解七 6
2024-09-16 16:43
这个麻子确实坏
仁兄
仁兄 5
2024-09-16 18:00
防汉。圆明园的大水法屏风上雕刻的洋枪洋炮。故意的,最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骑红尘
一骑红尘 5
2024-09-16 18:16
是的,清朝就这样,毕竟当时是外族
flykerChen
flykerChen 5
2024-09-18 08:30
皇帝真是高瞻远瞩啊,知道普及枪炮后,他们又会被打回草原,回归为善歌善舞的民族
wsl168cn2
wsl168cn2 5
2024-10-25 14:42
满人误我中华!
小心没坏处
小心没坏处 5
2024-09-16 16:03
说不通,清军进关时火器化程度已经将近六成了,没理由会退步,其实满清不是没热武器,是对绿营部队的不信任,不肯给绿营部队装备!而八旗子弟进关后迅速腐化,失去了战斗能力,这才是打不赢的关键!
AA美家窗帘
AA美家窗帘 5
2024-09-18 13:13
对于满清的满人康熙确实是一个好皇帝,但是对于中国他就是一个昏君,对汉族他也是一个罪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4-11-01 08:54
乱写一通,清军几千人打沙俄一千人,赢了,但是送了许多土地给沙俄
用户72xxx41
用户72xxx41 4
2024-09-16 22:41
是戈尔丹蠢蠢欲动。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4
2024-09-16 15:11
真是内忧外患,让人操碎了心。
雨桐
雨桐 4
2024-09-19 17:45
卑劣腐败的文明,想起豆恶心
飞翔
飞翔 4
2024-09-24 11:30
这皇帝的智商跟小孩👶🏻差不多
云风世一些
云风世一些 4
2024-10-04 19:49
狗屁不通:满人本人少,如果掌握火炮,那汉人越多也不是为惧!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4
2024-10-25 06:00
如果康熙真是这样想的,那他的眼光格局真不怎么样,称不上什么大帝
Piter.G
Piter.G 4
2024-10-23 14:20
客观的说,那会火器优势并不大,甚至清军精锐装备的也不少。差距不是太大。1688年准格尔灭外蒙,1689年康熙匆匆和沙俄签订尼布楚条约结束战争,避免两线作战。1690年,康熙就开启了和准格尔的70年战争,一直到乾隆灭准格尔,当时,准格尔地图包括西藏,青海新疆,外蒙,内蒙一部分,谁不重视
jhhxd
jhhxd 4
2024-11-07 03:31
康麻子,满清第一个卖国贼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3
2024-09-16 23:00
最后一句话点睛了,在今天也是一样的适用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3
2024-09-16 18:38
严厉约束就好了,看看中国控枪控挺好的
晨曦
晨曦 3
2024-09-17 05:43
那个时代消息就传递的非常快,知道中华大地被一个少数民族攻破了政权,就开始产生想法了
Coffe
Coffe 3
2024-09-17 08:49
封建制总是有自毁装置,已经自毁了多次
Alan
Alan 3
2024-09-18 05:51
宋之前都是被自己人灭国,宋及之后灭国的主要因素都是外敌
白骨精的仇人
白骨精的仇人 3
2024-09-17 21:34
说明了外国人只要钱和利益,中国人要的是权利的。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3
2024-10-03 22:26
所以,这才是异族统治的最大弊端
风骨傲然
风骨傲然 3
2024-10-27 10:47
鸦片战争,英国也只是临时凑合了几首军舰,还招募了很多印度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结果打得满清一地鸡毛!
苍狼落雁
苍狼落雁 3
2024-09-16 22:30
打雅克萨派了几万人?扯淡呢,清军也就派了3000人,打对面几百人,还几万人?后勤根本保障不了好不,那边都是原始森林,只能等夏天沿黑龙江逆流而上才能到达,都是瞎写,清军的火枪的确不如俄军,但是清军的红衣大炮火力强过对手,第一次打赢就是靠大炮轰的
曲金烨
曲金烨 3
2024-09-16 23:35
雅克萨之战,清军主力也是火炮+火枪!第一次全胜,铲平了雅克萨城!第二次平手,唯一输在棱堡上了!这种新型城堡非常难以攻打!等到打准葛尔的时候,火器配比早已超过半数!

用户75xxx31 回复 09-19 01:04
你说的这些虽然是事实,可是没人信,没办法,网络上大部分都是识字的文盲。历史知识,科学知识基本为零

我想飞wxwazv
我想飞wxwazv 3
2024-09-19 04:36
历史书应该写明白,雅克萨之战清军几万人对阵沙俄1000人,明显是失败,并且签订《尼布楚条约》割让25万平方公里领土。
是这样
是这样 3
2024-10-12 17:25
满清完全是殖民汉族,愚化奴化杀戮统治,动辄杀头。几百年时间硬生生把汉族人变成了人形牲口。明朝文明科技全部销毁或交给欧洲传教士,不然欧洲怎么来的所谓文艺复兴?时间刚好是明末清初。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3
2024-10-23 19:36
八旗子弟配备枪炮,不让枪炮流入民间不行么?
1111
1111 3
2024-11-04 23:18
康熙就是蠢死的,让满人加入汉族,满汉通婚上百年后,和汉族有什么区别?非要保持自己蛮夷的属性
陈雨宁
陈雨宁 2
2024-09-16 18:08
康熙就是一垛狗屎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4-09-16 15:12
当时康熙有用枪的
啃树皮的邻居
啃树皮的邻居 2
2024-09-16 22:27
北洋军阀不就是一些普及枪炮的民众么?这个皇帝给满清续命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4-09-16 21:08
不是几亿吗怎么只有几万
Feng2990
Feng2990 2
2024-09-16 12:53
不要为黑而黑,并且不懂战术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4-09-16 11:11
为什么不用枪炮武装占少数的满人?

Mr Tmsn 回复 09-16 19:14
最后事就是坏在这些用枪炮武装也白废的满人八旗子弟身上,八国联军打开清军仓库惊了,克虏伯大炮,马克沁机枪应有尽有,根本不是武器问题,都是烂人了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4-09-17 00:54
目光短浅,得民心者得天下,不是枪炮能撼动的,还是他自己没做好。
灭害灵
灭害灵 2
2024-09-17 20:01
封建统治阶级目光短浅格局小。
水晶之星
水晶之星 2
2024-09-16 22:50
一派胡言。枪炮普及,人数劣势赢不了;枪炮不普及,人数劣势不就更赢不了!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2
2024-09-17 19:22
就这样康熙愣是把那个发明机关枪的大臣贬斥流放了。

时间 回复 09-17 23:29
别扯了

鈊瀡伱變 回复 时间 09-18 00:04
你他妈要说就把原因写出来,写不出原因,闭上你的嘴。

好的好的
好的好的 2
2024-09-19 05:31
满青的错误让中华民族用近五千万人的性命才改过来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4-09-18 23:23
匪盗就是这样的!这憨批只想到提防自己面对的人。却没有想过,强大的敌人是躲不掉的!中国在明朝就有比较完备的火器了!谁知道后金这些草原蛮子自以为靠骑射打败了一个腐朽的大明,夺了江山。就自以为天下无敌!那只是还没到被打残的时候!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4-09-19 14:08
为你的真知灼见,点赞!
淡定
淡定 2
2024-09-19 11:26
科技进步几千年了!!!人性,呵呵,随便一本几千年前的书都说的明明白白,告诉你吧,一点没变!马后炮谁都会放,身处其中,都只是时代的沙砾罢了!!!!
望月上心
望月上心 2
2024-09-20 18:33
没有眼光的皇帝带愚蠢几代人
用户84xxx53
用户84xxx53 2
2024-09-22 19:02
所以中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八國聯軍[滑稽笑][滑稽笑]
木头
木头 2
2024-10-13 21:35
历史从来都是胜利者写的。相比较,野史倒比较真是。
蓝翼
蓝翼 2
2024-10-25 15:58
所以比亚迪就是没有 <清 >这个牌子
hyj9916
hyj9916 2
2024-10-28 18:40
其实清朝中期是世界最有钱的国家,枪炮也很好买,只是怕汉人有枪造反,没枪骑射才能统治中国。
注销就注销呗
注销就注销呗 2
2024-09-16 20:04
最后只剩下66个哥萨克也是清军没有攻克雅克萨。就因为清军第二次对雅克萨围而不克,造成签尼布楚条约时清国放弃尼布楚和额尔古纳河之间的土地,来换取雅克萨。不是我贬低清军,实际上清军战斗力仍然很强,因为之前800个哥萨克就能征服西伯利亚,结果800个哥萨克跑进清国被围殴,哥萨克几次试图冲出重围还被清军打退了,康熙清军不仅比同时代的西伯利亚土著强,而且远远强于后来的咸丰清军
子夜
子夜 2
2024-09-18 16:48
明朝就有红衣大炮了,奈何满清只会武刀弄枪,明末太多内忧外患,不是老朱不作为,奈何天要亡大明!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历史的车轮就像大自然的力量一样无可抗拒。
佚名
佚名 2
2024-09-22 18:02
首先,两次雅克萨之战,清军都没有出兵超过一万人,第二,清军当时有火炮和火绳枪,只是枪的数量没沙俄多,第三,主要对清军造成困扰的是棱堡,清军没有进攻棱堡的经验,硫酸铜同时期的欧洲,打下一座棱堡也是以年为单位的,大多数时候也是围城,康熙年间用大量传教士研发造炮,炮的质量相当高,是清朝一代的巅峰,比同时期的欧洲也不差多少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1
2024-09-18 16:34
汉吹分析过几千年来汉吹王朝的改朝换代怎么回事吗?枪炮是几千年来一直有的吗?
宣俞
宣俞 1
2024-09-18 07:13
满清和蒙元本来就是侵略者跟日本没啥区别
海桃
海桃 1
2024-09-18 17:40
尼布楚战争清朝出兵大概在2到3千左右,沙俄那边大概有八百人但是俄国在那里修了一座棱堡,据堡而守,当时大炮多为实心弹开花弹威力不足,最后一个围困对方投降,搏主张口是四五万精兵,清朝打准格尔都没用这么多兵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
2024-09-19 07:34
知道了,该怎么办?既得利益集团领导国家,总不能改了自己的革。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1
2024-09-19 20:58
满清的成功来自于奴化教育,满清的失败也是因为奴化教育
取消全民英语改为全民外语
取消全民英语改为全民外语 1
2024-09-23 10:57
使劲商,那就是被奴役殖民了300年而已,虽然喊人承认慢人黄泉,但慢人皇室可是不与喊人通婚的
某年某月
某年某月 1
2024-09-24 23:37
满清不是蠢,是单纯的坏。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1
2024-09-27 00:42
瞎扯淡[抠鼻]打沙俄带清还真不虚,打法军也赢过,十九世纪真正吃了大亏的还是带英的海军和脚盆鸡的陆军,太平天国的烈度和左宗棠征西都让欧洲忌惮不已。不过带清属实丢人,磨都能磨死脚盆鸡,结果投降认输。防汉甚于防倭,但这一战也基本打掉了带清的人心,叶赫那拉终于完成了对带清的复仇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1
2024-10-10 10:27
满清达子误我华夏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4-10-16 13:28
小人之心却在度君子之腹。清政府没有跟上历史前进的脚步,最终被历史所抛弃。
披着羊皮的狼
披着羊皮的狼 1
2024-10-16 14:38
如果不是帝国主义野心和胃口越来越大,我们现在可能还活在清朝统治之下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4-10-18 15:16
如此看来康熙也是个卖国者
肖翼
肖翼 1
2024-11-06 22:29
战术落后。沙俄是六边形凌堡,火力全覆盖,无死角。普通火力拿这个没办法。就是热兰遮之战,国姓爷也是围而不打,最后才把荷兰打败的。菱形堡,很不好打。
老白开
老白开 1
2024-09-19 19:07
康熙时打沙俄不是赢了吗?韦小宝去打赢的啊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1
2024-10-14 19:35
胡说八道,康熙着急签订尼布楚条约是为了西北,整个西北乱了,康熙怕沙俄跟那边势力勾结
donggang1
donggang1 1
2024-10-24 19:48
攻陷巴士底狱就是老百姓用火枪战胜了军队,当时如果双方都是冷兵器结果可能相反,而当时是,老百姓缺乏训练,所以仅装备少量冷兵器,大部分都是火枪,而军队很多骑士,大部分是冷兵器仅有少量火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