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为什么横扫世界的德军,就是攻不下斯大林格勒?原因其实很简单: 1.要是美国不提

为什么横扫世界的德军,就是攻不下斯大林格勒?原因其实很简单:

1.要是美国不提供武器的话胜不了,苏联赢不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2.要不是那场早来的恶劣天气,苏联是守不住斯大林格勒的。

3.斯大林格勒由于地形原因使德军无法合围,苏联不断地援兵和补给是坚守阵地的先决条件。

4.德军的战线拉的太远,补给跟不上,兵力补不上。越是机械化的部队对后勤就越依赖,气温反而次之。

5.主要是是德军没切断伏尔加河,这是德军最大的败笔,直接导致苏军源源不断的过河增援,打成了添油战、消耗战。如果第一时间切断了伏尔加河,德军早就拿下了斯大林格勒。随着德军30多万人最后投降,德军输了,苏联达到战役目的,而且这场战役是整个战争进程中的战略性胜利,是转折点。

评论列表

dtw200005
dtw200005 235
2024-09-24 09:02
德军战死400万,苏联一家就占了300万,其他盟国加起来100万左右,现在被宣传的美国成了拯救者?苏联反而成为邪恶的一方?

用户10xxx93 回复 09-24 12:10
二战开始的标志就是苏德瓜分波兰。。。

用户16xxx86 回复 09-24 20:47
你是一点都不懂历史啊?战前斯大林差点加入轴心国,提出价码太高,小胡子不同意?战中斯大林崩溃三次提出媾和,是希特勒不予理睬?是毛子和德三一起侵略瓜分波兰开始的二战,没有英美对苏的援助,没有美国租借法案,没有美英对德本土的战略轰炸。毛子早完啦!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157
2024-09-24 10:39
就美国那点塞牙缝的援助,还想拯救苏联,美国提供给英国的援助,三倍于苏联,怎么不见英国拯救世界?最近的美国提供给阿富汗政府军的援助,百倍于苏联,怎么政府军给塔利班收割了?囼巴子就这智商了,无药可救。

一叶 回复 09-24 20:44
你知道美国给苏联多少援助吗,又知道给阿富汗政府多少援助么,就这么信口开河。

自导自演 回复 09-26 01:12
援助多少只是让苏联不死就行了,你还想怎么样?不会那么幼稚吧!

二月风
二月风 88
2024-09-24 09:31
斯大林格勤战役时有个屁的美援。

用户10xxx80 回复 10-20 21:32
有点美援,但大部分都在大西洋和北冰洋的海底,直到1943年下半年才有所好转,苏军大规模使用美援是从库尔斯克开始的,那时苏联也挺过了困难期

闲来无事 回复 10-22 20:36
美对德宣战后就宣称租借法案适用苏联,但美援只有三条路。远东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莫斯科激战正酣,苏联在远东没有安全港口。北冰洋航线,德国海军刷战绩的海域。四四年才安全。波斯湾,42年隆美尔把英军打的找不着北,意大利海军令地中海很危险。而且伊朗政权并不稳定,随时可能倒向德国。所以苏联和英国先在伊朗搞了武装政变。苏联才能接收美援,且斯大林格勒战役开打美援才陆续接到。直到43年盟军彻底控制地中海,才大规模进入苏联,这时斯大林格勒战役已经打完了,苏德都在准备库尔斯克。可以说没有美援,苏联也能推平三德子。没有苏联,美国只能困守新大陆。英国应该是历史名词。所以你美爹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

峰顶看浔城
峰顶看浔城 88
2024-09-24 15:42
胡说八道,美国大规模援助苏联的时候,二战转折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都已经结束了,现在这些自媒体都是无限放大老美的二战功劳,无限贬低苏联的重要作用

微笑 回复 09-27 19:27
只能证明拿美分的人很多

用户17xxx40 回复 09-24 22:20
别有用心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74
2024-09-24 09:01
美援没你想的那么重要,斯大林格勒胜利后,地中海航线才安全,能通过伊朗接收物质。之前还联手英国在伊朗发动了一场政变。

且听风吟 回复 向右看齐 09-29 11:03
斯大林格勒都胜利了,怎么胜了还没信心?要靠美援给信心?你收美援了吗,这么勇

向右看齐 回复 09-27 03:06
没美援它哪来的信心打下去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1
2024-09-24 09:54
就算德军完全占领了斯大林格勒,它也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因为,它无法做到以战养战,后勤根本无力再接济,说白了,希特勒的政治和战略错误,是导致德军完全失败的根源。请放大自己的眼光范围,不要只会拘泥于单方面的因素。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09-28 13:27
斯大林格勒和库尔斯克只是把德国的装甲部队全部埋葬了。说实话一个部队只有盾没有矛不挨打才怪!就算德国都赢了也很难做到平推苏联大纵深理论体系已经成熟了专门克制德国闪电战[并不简单]

用户68xxx28 回复 10-21 20:09
最重要没有吸取拿破仑的教训!只知道征服没有战略性指导经略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45
2024-09-24 05:54
好像是苏联白捡了桃子?

用户10xxx98 回复 09-26 00:14
你丫懂个屁!二战转折点是苏联打赢了斯大林格勒战役,美国佬看到了胜机,才开始大规模援苏。纵观整个一战二战,挑事的都是美国佬,包括日本侵华,没有美国佬源源不断的低价卖物资能源给小日本,小日本侵华连踏么的枪支弹药都不够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10-25 23:45
美国捡了西瓜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0
2024-09-24 13:33
近100年的国际冲突,美国才是真正摘桃子的。美国上世纪初就经济、科技、制造业发达,待世界某一地区冲突达到关键时刻(即拉锯战时),美国就援助对自己有利的一方,然后在战后获取巨大利益。今天美国在世界众多驻军就是在二战结束后布置的。

乔丹12345 回复 09-28 14:00
苏联这么牛逼,为啥不摘桃子?

用户10xxx80 回复 乔丹12345 10-20 21:57
因为苏联自己把自己玩死的,这真的很牛逼,干了美国都干不了的事

leekey
leekey 40
2024-09-24 12:12
莫斯科守住了,美国开始援助;斯大林格勒守住了,美国才开始大规模援助;库尔斯克时候,美国援助才发挥了重大作用。

leekey 回复 09-25 17:28
德国和普鲁士合作瓜分波兰还是很愉快的,希特勒和斯大林再再再再划分波兰也很愉快。 苏德不合作是因为双方都以为对方想攻击自己,最后希特勒先动手了。当时斯大林一直在扩军,也很有可能对德国动手。

冰冷的石头 回复 leekey 09-26 19:42
你说的还不是原因,当时他们的确都知道彼此会干起来,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会这么觉得?他们也没有绝对的仇恨啊?并且在困难时,他们私下里合作也挺愉快的,可转眼就要干起来了

用户5486559247
用户5486559247 39
2024-09-24 09:27
德军不傻,能控制伏尔加河早就控制了,是控制不了。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36
2024-09-24 13:35
犹太资本在uc鼓吹美帝搞洗脑[静静吃瓜]
黑夜
黑夜 35
2024-09-24 12:04
拿破仑还占领了莫斯科了,对于这种超大地盘的国家,只要人还在,那就只有时间问题
foxwu
foxwu 24
2024-09-24 13:52
可以你没说怎么切断伏尔加河啊,要我说更简单,第一时间抓住斯大林就搞定了。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9-25 17:23
还真是,斯大林太硬了

寻找香雪海 回复 冰冷的石头 09-28 07:18
太硬个鬼是严寒天气加焦土政策成功抵御了德国的进攻,要是气候宜人你看能不能打下斯大林格勒。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3
2024-09-24 13:25
第一条扯淡,美国大规模援助是在库尔斯克之后,最后一条有些道理,德军没切断苏军补给线

武树强 回复 09-24 16:34
没能力切断。

纷飞雪雨
纷飞雪雨 22
2024-09-24 17:39
1812年拿破仑远征俄也大败而归,那时哪国给俄军武器?

用户11xxx16 回复 09-28 09:55
英国啊。最后拿破仑也是被英国灭掉的

啊喜 回复 09-28 07:43
反法同盟的领头羊英国肯定给了俄国援助,普鲁士也可能援助一点。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1
2024-09-24 19:36
扯淡,斯大林格勒靠美援?那欧美为啥拍的电影,苏联士兵没武器上战场?美援没有苏联损失的五分之一多,有帮助是肯定的,上升到左右战局,简直是瞎扯

明德 回复 09-25 00:05
自媒体就喜欢睁眼说瞎话

乔丹12345 回复 09-28 14:01
[抠鼻]苏联这么牛逼,为啥解体了?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9
2024-09-24 05:17
要是没美帝资本支持,纳粹根本不会上台,二战也不会产生。
永亮
永亮 17
2024-09-24 23:31
现在的网上把二战的德国的功劳全都给了美国,好像没有美国其他国家就全完蛋,整个欧洲战场,德军陆军百分之八十都在苏德战场,就美英开辟的第二战场和苏德战场相比都不值一提

明德 回复 09-25 00:02
整个二战,欧洲战场消灭俘虏德军最多的是苏联!亚洲战场牵制日军最多的中国,没有中国牵制住几百万日军,美国的太平洋战场的伤亡只会更多!所以这些都不是这些自媒体能够了解的!

zeasky
zeasky 14
2024-09-24 14:49
一嘴都没说苏联拼光了三代人啊[并不简单]
天利
天利 12
2024-09-24 16:32
苏联减轻了美英正面压力,拖住了德军百万兵力。没苏联美英更危险。
雪山飛狐
雪山飛狐 12
2024-09-24 11:43
个个都是军事家,都去乌克兰当参谋吧。有你们打赢俄罗斯指日可待
倪野野
倪野野 12
2024-09-24 22:57
几十年后的今天,这种局面会被反噬。当年赢得有多侥幸,现在输的就有多狼狈。
来过
来过 9
2024-09-24 14:17
美国不提供贷款,德国都不敢发起二战

汤宏 回复 09-24 22:16
没有小日本去打珍珠港,美还在二战中卖武器,别国打仗关美什么事???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8
2024-09-24 09:08
第五条才是主因,然后是补给不济,否则跟着保卢斯投降的那十万人也够苏军喝一壶的。
黄马也
黄马也 8
2024-09-24 15:06
打不下莫斯科的时候,巴巴罗萨就已经失败了。勒热夫被围攻,使得南方集团军群没了后援。美国的援助有点用,也就一毛钱的作用。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9-24 19:55
现在有五毛的用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4-09-24 22:02
犹太人的宣传无孔不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掠夺财富。
心诚努力
心诚努力 7
2024-09-24 17:34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苏军每天分配面包250克,美国援助苏联苏军分配350克,美国不援助苏联的话真不知道苏军拿什么德军。

心诚努力 回复 A忆宁音频A-老李 09-24 20:00
你想多了!!!苏德战争苏联丢乌克兰大粮仓很多士兵吃不饱,粮食产量一直跟不上,直到1944年粮食翻倍摆脱困难,美国不援助苏联士兵平民一起挨饿更不用说战胜德军。

A忆宁音频A-老李 回复 09-24 19:47
苏军缺那点面包吗?那是因为运不到前线!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6
2024-09-24 12:37
大鹅最擅长添油战术了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9-24 19:55
围点打援,经典的战术。一脉相承

虞兼
虞兼 6
2024-09-24 13:12
是不是像俄罗斯打乌克兰,只不过这次俄罗斯站在了当年德国的位置。[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山力
山力 6
2024-09-24 13:45
人类最大的悲哀:战争留给人类的教训不是如何终止战争。而是如何调整战术改变战争的结局。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6
2024-09-24 17:29
老美那16亿小编领到多少?二战老美才是摘桃子的那个。毛子催促美英法开辟欧洲第2战场从42年开始一直到44年才实行,为啥?因为44年胜负已分,毛子大踏步推进,美英法再不动手就没他们什么事情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
2024-10-29 11:15
德国本身也有问题,以战养战
安陀罗麻将
安陀罗麻将 5
2024-09-24 07:49
攻是攻下了,小胡子还庆祝了,但没多久被反包围了[并不简单]
默契
默契 5
2024-09-24 13:47
德国把苏联灭了,德国会变成下一个苏联。苏德消耗,结果把苏联养肥了!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5
2024-09-25 00:49
美国又成救世主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5
2024-09-25 02:04
重要在第一条,没有美英的大力援助,斯大林格勒失守[哭笑不得]

种花家 回复 10-15 14:08
[哭笑不得]不是眼瞎就是心黑,前面说的那么清楚了,还尼玛援助

哒小僦疯
哒小僦疯 5
2024-10-04 07:12
苏联莫斯科保卫战已经开始大反攻时,美国的第一批援助才到位,此时德国败相己显,美国大规模援助到位时,苏联已经在围攻柏林了,不能说美国的援助没起作用,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5
2024-10-21 13:31
历史没有假设。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4-09-24 09:42
就不该派第六集团军去打斯大林格勒!希特勒总想打闪电战,人家苏联不配合你打,就非要打持久战!德国只有转变思想打持久战,没有别的好办法!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9-24 18:25
你应该动脑筋想一想合不合逻辑。苏德瓜分波兰,这得多好的关系吖,德国甚至在瓜分后表态支持苏联在东欧北欧的势力范围,而苏联也侵略了芬兰。。这么好的关系怎么在英德之战时分裂了?谁是得利者?苏联参战损失巨大显然不是,德国变成两线作战且是与世界最大面积国的两线作战显然也不是,那谁用了什么条件说服了斯大林参加进来?幕后的玩家最厉害。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4
2024-09-25 15:09
那问题来了,为啥现在欧美30国一起给钱给炮给飞机给坦克给导弹,乌克兰打不赢呢?答案一,欧美衰败了,给不出好东西了;答案二,欧美就没想乌克兰赢,他们只想拖,消耗俄罗斯,拖垮乌克兰!小泽带着他的胜利计划到欧美开会去了,能不能加入北约,欧美是不是真心帮他,就看着一锤子买卖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贫僧可能不戒色
贫僧可能不戒色 4
2024-09-24 19:47
应该说是老天爷给力加上德军战线太长造成了失败
飞叶侠
飞叶侠 4
2024-09-26 14:47
美国援助苏联的目的,是防止苏联倒下去,苏德最好在相持中互耗,美国紧盯着战争的天平。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4
2024-10-06 11:21
所以巴勒斯坦人只要敢死,以色列怎么可能呆下去
李玉米
李玉米 4
2024-10-15 19:36
美援都不到苏联自产值百分之五
Celsius99
Celsius99 4
2024-10-21 01:40
麻痹的,其实是苏联搬迁到西伯利亚的军工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4-10-25 10:51
苏联人的顽强靠的是啥,227号命令,惩戒营,督战队,前期士气都被打崩了,还什么美援很少不重要,这是在惨败中的雪中送炭,连苏联人自己都承认美援至关重要,到你这就成无关大局,不要事实,纯粹自嗨
达达主义
达达主义 4
2024-10-28 11:46
攻下下还是要失败
LBB
LBB 4
2024-10-28 17:51
拿什么切断伏尔加河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4
2024-11-15 01:18
众所周知,苏联使用了天气控制器,只冻德国人,还对希特勒使用了精神控制器。德国使用了基因特变器,把犹太人变成雅利安超人,还用铁幕创造出王牌坦克组。美国使用了超时空传送仪,货物瞬间到达苏联,后面还用了核弹。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3
2024-09-24 12:56
伏尔加河那么长,你告诉我怎么切断。炸桥没用。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3
2024-09-24 23:54
在中国土地上的德日战争,德国都干不过日本,几十年后的国军德械师有什么用?
五个星
五个星 3
2024-09-24 15:47
标准的16亿文章,说了那么多点,没有一点跟苏联人民的英勇牺牲的关系。[裂开][裂开]

五个星 回复 09-24 15:53
已经举报了。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4-09-25 02:49
UC上有自主意识的人比163养猪网多多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4-09-25 22:43
朝鲜战争后苏联给了我们国家那么多援助又有谁牢记。虽然有很多是有偿援助,但直到现在你花钱在欧美那里也搞不到。高尖端科技对中国是禁运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09-27 10:58
如果没有苏联的决战,美英都干不过德国,美国人的战斗意志是最差的,战败就投降是他们美国人的宗旨。

用户10xxx80 回复 10-20 22:06
不会下海,但英美不会发动登陆作战,只能固守英国本土,但是只要德国把占领区的资源整合完毕,打下英国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乔丹12345 回复 用户10xxx80 10-21 10:16
怎么资源整合?你在陆地上造军舰吗?没有海军你怎么全球资源整合?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3
2024-09-27 10:24
不要脸,美国就是偷功劳的贼,等别人快赢了,才大喝一声:我来了要钱给要枪给枪。
紫竹
紫竹 3
2024-10-04 19:23
后勤根不上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4-10-07 12:35
你这观点看的让人不知道怎么批评你。天气,地形,美国援助,德国战线长战略失误,总结下来就是斯大林格勒的胜利和苏联人没关系。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3
2024-10-15 15:59
转折点是希特勒死在了视察斯大林格勒的飞机上,所以你看这之后的希特勒军事指挥,那是昏招百出,很难让人相信跟之前的是一个人,一个人有这么大的转变很难让人信服,只有一个结果希特勒早死了,德国的是个新傀儡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10-24 00:44
还是美国人坏啊!拱火战争,不断的给苏联送武器蛋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4-10-24 09:59
老天爷作怪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4-10-25 23:42
美国只是捡了果实,强调了那么多理由就是没强调军人的作用,这是无耻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4-11-10 13:56
二战德本来就是个怪胎,以战养战,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4-09-27 21:47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美国82和101空降师空降下来帮助俄国人守住了斯大林格勒,艾森豪威尔指导斯大林,巴顿提点朱可夫,布雷德利教导华西列夫斯基暗中指挥了这场战役,美国帮忙生产的T-34和波波沙则是俄国人手中的利器,甚至大列巴都是美国工厂生产好了用B-29空投给俄国人的,所以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妥妥就是美国人打败了德国
小火轮
小火轮 2
2024-09-24 09:04
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清楚这一点,你以后看什么都通透了,也不会大惊小怪了。
大卫
大卫 2
2024-09-24 12:25
电影中美国消灭90%的德军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2
2024-09-24 09:10
呵呵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4-09-24 18:15
苏联矫性保住了斯哥勒。再也没有这幸运了。
bmszjqgs
bmszjqgs 2
2024-09-24 10:21
总之,苏联笑到了最后,德国由此开始败亡。
马克
马克 2
2024-09-24 10:27
历史没有这么多假如,你真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4-09-24 19:43
自相矛盾的说法,到底3是先决条件,还是1是先决条件?高看美国了!符合美西方的价值观。
用户80xxx22
用户80xxx22 2
2024-09-24 22:19
无比宽广的战略纵深,总有一处能反败为胜。
大后方
大后方 2
2024-09-25 13:18
反正跟苏联人民的悍不畏死、顽强抵抗没有任何关系,都是美国人出力、德国人犯错造就了斯大林格勒战役的胜利✌🏻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4-09-24 16:13
就美国当时送的有多少?你要看看时间,他正在打日本,那时候你说能有多少援助送到?
101
101 2
2024-09-24 17:02
如果苏联换成法国,就凭以上的条件,能不能打出苏联的效果?

遺落e香雪 回复 09-24 20:23
不要小看法国,包给你投了

鹰扬
鹰扬 2
2024-09-24 18:24
你的意思我明白,只有苏联红军将士是最无关紧要的对吧?
xu2897196
xu2897196 2
2024-09-24 16:33
因为当时苏奸不给力啊。
牛头
牛头 2
2024-09-25 11:38
那里蹦出来个大聪明?
长巷听雨G
长巷听雨G 2
2024-09-25 01:25
美国二战贡献大的原因,政治上,主导建立联合国,主导反法联盟。经济上,给予中苏英等国经济和军事援助,后期直接出兵。文化上,以西方欧美等国出于阵营考虑,媒体将美国当成吹嘘主角。苏联消灭德军有生力量最多,美国可以看做统一收割
岁月风云
岁月风云 2
2024-09-24 17:03
天气寒冷,对德军的机械师部队影响很大,坦克开不动,补给也跟不上,对于习惯闪电战的德军无疑是至命的打击。

用户18xxx31 回复 09-26 20:27
玩种族主义的后果,大批物资因为没有人力和车皮在波兰运不上去,又把乌克兰这个桥头堡的给逼反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4-09-25 10:07
这场战争就是个绞肉机,看谁狠,和援助无必然关系。
里零
里零 2
2024-09-26 18:47
二战世界应该感谢苏联,付出那么大牺牲
熊伟
熊伟 2
2024-09-25 16:43
毛子的地盘太大了,占不完😭就是拿下了莫斯科后面人家的防线早准备好了。
老汤
老汤 2
2024-09-27 22:02
历史无法假设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10-04 23:11
它没把苏联酒厂打光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4-10-03 16:23
有时,一个人的发言愚蠢的恰到好处,以至于人们都分不清楚他是反串还是真傻。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2
2024-10-21 17:06
小便请尊重历史,带个人情结没意义。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11-04 14:03
这是替美国吹,没有苏联,美国早没了
冰激凌098
冰激凌098 2
2024-11-08 22:01
战略纵深,就算拿下莫斯科,斯大林格勒,还有其他。日寇拿下南京还有重庆
zzycalai
zzycalai 2
2024-09-24 19:15
利用综合优势,在一个战役打消耗,就能达到战略目的。我国的论持久战也是一个基本的道理。兵败如山倒,就是这个概念!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2
2024-10-15 14:58
不得不说,西方国家洗脑技术一流,当美国第一批援助到苏联前,苏联已经打赢莫斯科保卫战,当苏联打崩德国东面的战线直奔柏林的时候,英美才发动诺曼底登陆,结果功劳大头归英美,还有狗认为没有诺曼底登陆,德国能从柏林把苏联打会莫斯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10-22 20:46
不得不说,美国的远程养殖真的牛,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结束的时候,美国援助才到,等美国诺曼底登陆的时候,苏联已经打崩德国东线,直奔柏林了,上次有个美国养的狗是这样说的,没有美国诺曼底登陆,德国能从柏林把苏联打回莫斯科,想想看,这种狗有多疯狂。
铁头钙
铁头钙 2
2024-09-24 18:11
你攻下来,原来的人都走了,没有被统治的人,资源又没有,也是亏本的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1
2024-09-24 06:58
世界变化快,总是有意外。危险无时不在,灵活变动,自然免害。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1
2024-09-26 20:22
真他妈的吹的脸都不要了[裂开]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4-09-27 10:52
纠正:德国只横扫欧洲,而不是世界。
红色公爵
红色公爵 1
2024-09-28 01:10
很简单,你想打败苏联必须先打败美国,你都没打败美国居然想打败苏联…………
央迈勇
央迈勇 1
2024-09-30 18:58
先舔一下再说
九离
九离 1
2024-10-01 10:45
只需要天气好别的都不需要,苏联早就没了
在雨中等你
在雨中等你 1
2024-10-11 12:54
就算没有美国支援苏联,希特勒也赢不了苏联。一句话,苏联战略纵深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