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当时的汉人为什么会接受清朝三百年的统治而不不掀翻? 1. 清朝取消了前朝繁重的

当时的汉人为什么会接受清朝三百年的统治而不不掀翻?

1. 清朝取消了前朝繁重的劳役制度,减轻了百姓的负担,使得民众的生活压力有所缓解。

2. 清朝实行了相对宽松的土地政策,鼓励垦荒,使得农民能够拥有自己的土地,从而稳定了社会基础。

3. 清政府推行科举制度,允许汉人参加考试并担任官职,为汉族知识分子提供了一条晋升的途径,增强了他们对新政权的认同感。

4. 在文化方面,清朝尊重汉族的文化传统,并且支持儒学教育,这对于维持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

5. 清朝通过联姻等方式加强了与汉族大地主和士绅阶层的合作关系,这些阶层成为了维护清朝统治的重要力量。

6. 清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有效的军事改革,强化了中央集权,有效地遏制了地方势力的崛起,防止了叛乱的发生。

7. 清朝还采取了民族融合政策,鼓励满汉通婚,促进了民族之间的交流和理解,缓和了民族矛盾。

仅代表个人观点

评论列表

XXX54188
XXX54188 327
2024-09-27 09:44
垃圾洗白文!

不再乎 回复 09-27 11:29
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没说,探丁入亩,如果没有这个,你每个月头天睡醒,因为你是个人你活着,你就得先交个三五百的人头税,不交就让你站到衙门那个木笼子里,什么时候你家里人把钱送来了,你回去,不然你就死在里面吧。

155 回复 不再乎 09-28 00:41
这种谣言不要再传了,摊丁入亩是简化税收流程,变相加税,搞这政策满清不是第一个,也不是什么善政,至于人头税更是造谣除两汉时期及个别为战争特别加派以外,中国大部分时间根本没有你所谓的人头税

潇潇雨
潇潇雨 108
2024-09-27 11:29
别逗了,没有哪个王朝,底层反抗程度高于满清的

用户97xxx03 回复 09-28 01:07
证据呢?清朝人口超过其他所以封建王朝,你猜猜为什么?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有病医不起,还能生那么多人口,为什么呢?

秉忠贞之志 回复 09-27 19:39
据我所知,明比清高,民变就没断过,不知真假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81
2024-09-27 13:51
那太平天国是什么?三藩之乱是什么?白莲教攻进北京是什么?郑成功一家,南北互保,最后是脱离中央,从头到尾汉人都在反

铁马冰河 回复 09-29 13:23
明朝不但没杀完,而且吊死了

铁马冰河 回复 09-29 08:41
那是前明余孽,最后全被杀了!平三藩打台湾,全是汉军主力!特别是打台湾,满族人会海战?

阳光森林
阳光森林 78
2024-09-27 16:52
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科技文化倒退三百年

155 回复 上善若水 09-28 09:28
套阶级公式就是快啊,就是西方国家引进工业的时候有哪个是让老百姓去学习啊?这都是贵族和手工业场主的需求,从东南沿海的及陶瓷丝绸纺织茶叶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来讲,满清时期海外市场节节败退,铸造钢铁产生了工艺倒退,为什么?因为外国在交流学习,满清就是要迁界禁海,就是要闭汉人的关锁汉人的国,不让与外部有交流,同属东亚农业国的日本在明治维新前丝绸出口产业就胜过了原产地中国,你说满清是什么德行?

上善若水 回复 09-28 01:43
请问哪个王朝是提倡学习西方科学技术的?哪个王朝是告诉老百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有没有?你拿这个批评满清?中当时是小农经济。科学技术学了,又不能服务于工业。有什么用??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2
2024-09-27 10:51
不看看杀了多少人。

用户11xxx12 回复 09-30 22:16
现在才叫内战,以前叫入侵。

秦北汉 回复 用户11xxx12 09-30 23:21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秦北汉
秦北汉 57
2024-09-27 13:28
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夏日芒果 回复 09-28 08:53
满洲是现代出现的词,以前就叫女真。

鼎志昌盛 回复 09-27 18:45
不是通古斯?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52
2024-09-27 12:35
你以为满族人是打过来的,实际上入关后都是一路投降过来的

用户10xxx45 回复 10-01 11:22
那必须呀,明朝已经腐烂到不能烂了。

秦北汉
秦北汉 51
2024-09-27 13:27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球呼啦擦 回复 09-27 21:52
兄弟高见!说的很对!

陆威 回复 09-27 19:59
我们的民族和西方不一样,西方更重血统,我们是文化,汉族汉语唐人街都和血统没啥关系的,语言文字殖民在中国行不通的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50
2024-09-27 13:09
小编简直就是瞎扯淡!满清一直严格禁止满汉通婚,到你嘴里就成了鼓励满汉通婚!我呸

秦北汉 回复 09-27 13:24
瞎说!八旗门当户对通婚,汉军也有八旗。

江渐月
江渐月 45
2024-09-27 09:50
清朝纵有大错大罪,也是中国历史朝代。

雪儿 回复 09-29 11:09
清朝是中国亡国期,元朝不算

LBJYQ 回复 雪儿 09-29 17:21
尊孔尊周礼,哪亡国了?!周之后所有的王朝都是周朝的延续,清朝也不例外

怼天怼地怼死你
怼天怼地怼死你 44
2024-09-27 17:12
扯犊子呢。满人当时是人上人。满汉通婚?笑话吧,都是满族男人强汉人女子,还不给身份地位。清皇室都不娶汉女的

复方甘草片 回复 10-03 00:35
满汉不通婚,满族女人不裹脚!后宫能有小脚女人吗??!!

用户16xxx70 回复 09-28 18:28
满族人口本身就很杂。)他本身就吸纳了一部分,蒙古人一部分,一部分汉子。)要不他年年能和明朝干仗,他人口怎么增加的。)你认为他不会死人。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43
2024-09-27 13:47
摊丁入亩极大缓解了阶级矛盾,

以后再说 回复 09-28 00:55
别信口雌黄颠倒黑白了,不摊丁入亩,土地兼并会更加严重,老百姓都会像明朝一样,把自己土地送到官绅名下当雇农。取消人丁税后加上新作物的种植,到乾隆时期中国人口才爆炸式的增长。说历史不要感情用事,要实事求是才能以理服人。

155 回复 以后再说 09-28 09:11
你自己说事实求是,那摊丁入亩的具体怎么实施的你清楚吗?80—90年代吹出来的玩意,早就被人扒干净了,你可以在B站搜满清四大善政,里面有详细的解释,清吹是怎样纸上雕花,颠倒黑白的

任我为霸
任我为霸 42
2024-09-27 12:24

任我为霸 回复 09-28 15:31
说那么多也改变不了,清朝奴隶麻木老百姓的治国核心!

秦北汉 回复 09-27 14:41
中国古代内战。

淘气
淘气 36
2024-09-27 18:14
杀的够多呗,拉拢能被拉拢的。 老百姓只要能活下去就不会跟你玩命,你只要不把刀砍到他头上他就能当没看见,虽然有点无情,但就是这样,又不是现代社会有枪,还有知识武装,以前老百姓想玩命也不行
汤姆与杰瑞
汤姆与杰瑞 35
2024-09-27 17:34
不要简单看待历史,能存在两三百年的王朝都有可取之处,但近代确实太黑暗了,把一切优点都掩盖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1
2024-09-27 17:02
清朝三百年,疆土一直在扩,是二千年来少数几个强大的朝代,这个不容否定

打打力 回复 09-28 08:43
元朝贝加尔湖在版图里的,清朝签了恰克图条约 国土一退再退。需要谁黑吗?清朝国土在变大,就是伪命题。

反转 回复 09-30 21:06

秦北汉
秦北汉 31
2024-09-27 13:26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回复 09-27 22:12
一些崇洋媚外的傻汉奸!碳14追踪检测,西方古代历史文献资料和建筑都是假的,都非常年轻。他们的史诗和圣经都印在中国人发明的活字印刷和造纸上。英国李·约瑟博士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上写的很清楚,蒙古及前朝匈奴的西征带去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也带去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以及欧洲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是蒙古带去的,当时欧洲没有弦乐等等体系,所以你在西洋音乐里会听到东方游牧、阿拉伯音乐的影子。蒙古西征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使得落后的欧洲萌发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

是什么 回复 秦北汉 09-28 07:38
键盘牛逼侠是真的呗 你慢慢用你的键盘改变吧

万丈光芒
万丈光芒 29
2024-09-27 15:24
清朝还采取了民族融合政策,鼓励满汉通婚。放屁?
越单纯越幸福ing~¿
越单纯越幸福ing~¿ 26
2024-09-27 20:19
只能骗小白,学点历史的都知道,满族是住在满城里和汉族隔离开,还鼓励通婚[打脸]

用户10xxx45 回复 娱乐盘又盘 11-04 02:29
清朝的农民起义,义和团和明朝农民起义还不一样,清朝是被鸦片搞得国内经济循环崩盘了,而白银崩盘的损失转嫁给了农民才导致的农民起义,说白了还是外力干扰,明朝就是自己玩脱了玩的差,整个清朝的灭亡都是更高等文明入侵了低等的文明,清朝的灭亡也是已经注定的。

娱乐盘又盘 回复 11-01 23:31
一看就是历史小白,满清什么时候让人吃饱过?那是明朝末期的红薯推广的功劳

秦北汉
秦北汉 24
2024-09-27 13:27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Anarch
Anarch 20
2024-09-27 17:34
都没说到点子上。前期战乱人口少,大家都有饭吃,中期地瓜进入我国,农民饿不死了,后期生产力提高了。当然,小冰川时期结束也是重要原因。

是什么 回复 09-27 21:20
你说的其实是土地兼并把 这才是古代王朝覆灭的根本原因

勿念
勿念 17
2024-09-27 16:46
1,满清把人杀的差不多了,人少了,土地矛盾自然就小了,即使满人跑马圈地依旧够汉人耕作的,满人还把屠川的罪名加到了张献忠身上,如果张献忠屠川了,那后来的夔东十三家,以及李定国在四川地区抗清二十年是依靠谁打的仗?2,满族人口少,因此在满八旗的框架下,又设立了蒙古八旗,汉八旗,这些人后来都算满人了,民族融合这个就搞笑,设立于各地的满城是干啥的?写这个的也不知道脑袋上长没长通天纹。3,满人从来没把自己当国家的皇帝,从头到尾就是抢一把就走的心态,没有想过好好建设,康熙自称夷狄之君就是这么个意思,后来慈禧卖国也是这么个意思,溥仪能安心去满洲建国也是这么个意思。4,清朝改史书,文字狱,修四库全书把原有的古书毁的剩下不知道有没有十分之一。5,汉人从没有安心受满人统治,前期有打不死的朱三太子,中间有白莲教,后期有太平天国。清朝从头到尾就是以屠杀加奴化教育统治的,国家在他们眼里从来都只是一笔资产,守不住就舍弃的心思贯穿了整个清朝。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回复 09-29 05:21
没错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回复 09-29 05:21
[赞]

给爷死
给爷死 16
2024-09-27 19:15
满清入关,直接杀掉汉人1000万,间接导致8000多万人死亡,整个国家资源就那么多,人死完了剩下的人平均分到的才会多一点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6
2024-09-27 14:46
主要是士大夫阶层可以继续统治和维护原来的利益,孔家纳了降表,他们才不管谁统治,视频上有高人专门讲过,当然满清的残酷屠杀也有一定的关系。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6
2024-09-27 20:31
明朝皇帝是金国后裔,把江山给了满清。这两朝代混蛋,海禁文字狱。日本从朱元璋搞殉葬,就看不起中国了,认为中国没有了文明。
lgzs2001
lgzs2001 15
2024-09-28 10:36
螨虫误我中华三百年👈
惜樽空
惜樽空 13
2024-09-27 18:02
清吹
天明雾夕香
天明雾夕香 12
2024-09-27 19:55
清朝的做法与今天美国犹太人的做法并无二致,都是通过愚民政策来强化统治。但清朝没有现在的美国那么搞笑,一边愚民,一边还想着民众有战斗力。

南若妖 回复 09-27 20:13
唐宋明的愚民政策可不比清少,不然华夏文明怎么会落后于西方,自秦开始,走的都是闭关锁国的中央集权制!

用户10xxx13 回复 09-28 09:38
咯也能扯上美国,你得了妄想症吧。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12
2024-09-27 10:18
清朝能延续二三百年关键是,满人贵族和汉家地主合流分脏,鱼肉治下之人。清朝末年宪政改革如果能分权给汉人,现在和大英王国一样是妥妥大清皇国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0
2024-09-28 04:26
基本都是胡说八道。劳役制度依然存在,并未减轻或取消,土地政策也沿用明制,所谓摊丁入亩和士绅一体纳粮在乾隆基本取消。满汉不通婚和满城的设置使得辛亥革命后满人被报复得相当严重,皇帝后宫根本没有汉人妃嫔,汉军旗的严格讲都不能算汉人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10
2024-09-29 05:18
清吹洗白之一,人家是资本主义现代化,清朝是封建社会,肯定打不赢,笑了,日本能明治维新,你清朝就是封建社会,你清朝就不是同一个时代的啦,日本都能发展,就你不能发展?
五子祺
五子祺 10
2024-09-28 14:14
“4.在文化方面,清朝尊重汉族的文化传统,并且支持儒学教育”,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敢反抗的已经杀了,剩下的只是奴才。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9
2024-09-28 05:55
没绷住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9
2024-09-29 05:22
笑了,满城是什么?好好了解再来写文章吧
老百姓
老百姓 9
2024-09-28 16:47
但无论怎么说,很多国人还是以清朝为耻。这是无论如何都变不了的。
赫赫
赫赫 9
2024-09-27 18:59
请问农民起义也算接受满清统治吗?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9
2024-09-29 06:18
满族人和女真没有人种关系,唯一的关系是通古斯人在女真人离开原住地,来到那里。
陆海
陆海 9
2024-09-28 17:08
第一回听说满汉可以通婚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8
2024-09-29 05:18
紫禁城皇宫被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清朝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也是可以的
家富
家富 8
2024-09-29 20:31
清朝为什么会接受八国联军作为主人?
阳光sun不锈
阳光sun不锈 8
2024-09-28 12:37
又有人在洗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
2024-09-27 18:25
如果没有洋人打进来,满清还是灭不了,主要汉人不团结,汉奸太多

用户62xxx28 回复 10-01 10:58
打不进来,思想进来照样灭国,历史永远是前进不可能倒退!

shen
shen 7
2024-09-27 21:30
主要是打断了腐儒的脊梁
海参崴用户
海参崴用户 7
2024-09-27 19:04
就是把汉人杀怕了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7
2024-10-06 21:40
另外,满族人有些“得国不正”,推翻明朝是李自成地起义军功劳,满族人只不过是捡了个便宜,属于“不劳而获”。
星光岁月
星光岁月 6
2024-09-27 17:32
雍正还是可以的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6
2024-09-27 18:38
一切政权都是打出来的,清朝防民最彻底,还养了大量职业军队用以镇压
琉璃苣
琉璃苣 6
2024-09-28 12:12
满汉通婚是满八旗和汉八旗通婚,不是满人和汉人通婚。满蒙汉八旗只内部通婚,向外只纳婢妾,没有婚,更不会外嫁。
家富
家富 6
2024-09-29 20:34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清朝就是一群烂人建立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4-11-04 10:25
跟历朝不一样,清朝实行的是募兵制。朱元璋就说,他养百万大军不花朝庭一两白银,其实明沿袭的是蒙元的军户制,军户自养军马自备军械粮草,战时随军出征,军马军械损失由军户赔偿并受罚。明军实行的屯兵制,自筹粮晌。元代以前实行征兵制,朝庭下达征兵服兵役命令,同时,规定了强制的百姓服劳役苦役的时限。清朝强制服兵役只针对满蒙汉八旗子弟和女真人旁系,不适应一般汉人。另外,清朝的河工城防由官府出钱,招募各类能工巧匠。但江南地区赋税比历朝重,征缴措施严厉,朝庭支度沉重。
五谷山
五谷山 5
2024-09-28 00:01
清朝,是一个被诟病的皇朝,原因主要还得晚清的割地赔款。但别忘了是清朝彻底制服了蒙古,收回失去一千多年的新疆,以金瓶挚签臣服西藏,三大功绩奠定中国版图。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5
2024-09-27 19:29
一句话,清廷把利益分给了地主豪绅,地主豪绅帮他稳固了统治!其他的都是屁话!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5
2024-09-27 19:49
满清靠的是愚民政策,靠的是武力镇压
睥睨
睥睨 5
2024-09-28 13:01
鼓励满汉通婚?????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5
2024-09-29 05:18
签字皇帝道光,北逃皇帝咸丰,西跑皇帝光绪,日本孝子宣统。
书斋
书斋 5
2024-09-28 11:45
满人防汉甚于防洋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5
2024-09-28 15:57
操,刀架在脖子上,服还是不服?
凯歌
凯歌 5
2024-09-29 13:28
流水的王朝铁打的百姓
道由白云尽
道由白云尽 5
2024-09-30 09:35
个人观点:清朝一直在对外战争,战争解决阶级矛盾,消耗过量资源、人口,人就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隔三差五消耗一波,反而有利于国家安定

用户10xxx45 回复 10-01 11:33
呵呵,总人口也一直增加的,清朝就是胜在税收,政府有钱才能对外战争,才能人口增加,钱从哪里来?经济方面的事,明朝就是垃圾中的垃圾。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5
2024-10-07 13:37
汉地沦陷都是明朝的罪过,是明朝统治者将江山拱手相让……
Larry
Larry 5
2024-11-04 09:35
因为摊丁入亩,不然清朝坚持不了100年
KKK
KKK 5
2024-11-12 18:50
如果满清不是搞猪尾巴发型的话,骂他的会少很多很多
无盐以兑
无盐以兑 5
2024-10-05 13:57
🥔玉米红薯
blzhong
blzhong 4
2024-09-28 06:12
满清是垃圾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4
2024-09-27 20:59
第一条就扯淡,取消了劳役,可能吗?为什么清末老百姓很苦?
清风淡云
清风淡云 4
2024-09-27 18:28
他们联姻的是蒙古人好吧
雪儿
雪儿 4
2024-09-29 11:08
不说历史真信了
喜洋洋
喜洋洋 4
2024-10-05 09:59
那个时代是不是中国比较落后的时候,人家科技开始发达了
嗷嗷叫的驴与鱼
嗷嗷叫的驴与鱼 4
2024-10-08 01:20
你的观点放别人照片干嘛?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4
2024-10-08 22:46
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4
2024-10-08 11:58
圈地算不算?
Sheng
Sheng 4
2024-10-10 18:43
狗屁
家富
家富 4
2024-10-14 14:39
经过无数次的反清复明民族大起义最后还不是掀翻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4
2024-10-16 10:46
咋不说是满洲人把汉人杀的十室九空,人口少了地自然就多了,从而解决了根本土地基本生产资料矛盾,所以才社会安稳了呢?
用户76xxx01
用户76xxx01 4
2024-10-17 13:16
有一个砖家说的很对,他说清朝是什么。后金军事集团和大明大地主门阀相互妥协的产物。
昵称
昵称 4
2024-10-05 20:16
满清都亡了超过一百年了,还有满清余孽为其洗白,这群余孽忘不了自己的八旗身份,天天想着复辟满清。
十加十
十加十 4
2024-09-27 18:40
几十万人能够统治亿万汉人,是因为他们用儒家思想治理天下.落后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用儒家思想治理天下.任何朝代与清对换都是一样.就算把瓦特、牛顿、爱迪生、华盛顿、爱因斯坦等牛人放在明朝,这些人也改变不了什么,他们会在儒家读书人的排斥下不得好死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4-09-28 12:55
从上面历史我们可以看出,满族是铁了心的融入中华民族文明体系之中,不再想做四处奔波迁移的游牧民族,大善。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3
2024-09-28 03:01
最后一条是胡吣,其他的各条有的需要考证,清朝其实就是明朝制度的翻版,但是应该可以说,清朝汲取了明朝亡国的教训没有一个皇帝是白痴和昏君。
星籁stpp
星籁stpp 3
2024-09-27 20:55
满清所谓尊重汉人文化,是因为他们的文化没有汉文化优秀,不足以治理若大的华夏
155
155 3
2024-10-01 21:27
很好有点满清僵尸那味了,蒙起头来自己对对对
云中的传奇
云中的传奇 3
2024-10-03 23:13
最后一条就是瞎扯
申谊
申谊 3
2024-10-07 22:30
最重要一点没说,红薯,玉米高产量农作物普及,农民纳税之后不会饿死了!
也人
也人 3
2024-10-09 13:49
一个是摊役入亩是实在的,一个是解决了西藏新疆和草原的共存问题,没有边患,赋税压力小了。 其他土地宽松,无非是杀人杀多了,社会重新洗牌罢了,后期也是一样。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4-10-08 15:05
是不是那位在扬州被暴打了一顿的活阎王写的?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3
2024-10-09 09:56
元代宋,清代明肯定都属于社会和文明的倒退。
法猫
法猫 3
2024-10-09 21:21
乱放狗屁!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3
2024-10-10 20:14
因为杀了一半人口,剩下的人就有了更多的土地耕种,过得至少比明朝好一点了。
XX
XX 3
2024-10-11 06:16
垃圾洗白文,难道前面朝代没有科举制度吗?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3
2024-10-22 18:29
满清殖民中华,罪恶滔天
用户48xxx70
用户48xxx70 3
2024-10-27 00:49
没有满汉通婚这回事
天地我逍遥
天地我逍遥 3
2024-11-10 12:39
民心思定而已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09-27 13:26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3
2024-09-29 05:18
一个非洲原始部落,祖鲁人都能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呢?怎么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紫禁城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怎么清朝还比不了一个原始部落
知了
知了 3
2024-09-27 21:02
所列的七条理由其实都是无关紧要的。最主要的小冰河世纪过去以后自然灾害少了很多,而且高产量农作物(玉米、土豆、红薯)大面积推广,温饱问题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有饭吃谁会去造反呀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我是眯眼翘嘴螨够 3
2024-09-29 05:17
一个非洲原始部落,祖鲁人都能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呢?怎么让自己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不是在跑路,就是在跑路的路上。清约宗道光,清逃宗咸丰,清跑宗光绪(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紫禁城列强阅兵,老外坐龙椅,怎么清朝还比不了一个原始部落吗?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3
2024-10-05 19:09
康乾盛世又称土豆盛世,大航海带来的美洲高产作物,在明清时期流入中国,得以让封建王朝养活了更多人口,顺带着给清王朝续了点儿命。
11
11 3
2024-10-08 23:10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留发不留头,清风不识字。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2
2024-09-27 21:10
据说满清不让百姓读书识字

上善若水 回复 09-28 01:58
不让老百姓读书识字,那还怎么搞科举啊??

倾 城
倾 城 2
2024-09-29 03:32
永不加赋!

雪儿 回复 09-29 11:14
那是因为赋己经很高了,没办法再加了,为什么不降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