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理解什么叫做易守难攻。 像下图这样的,只有一个出口的小孤岛是易

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理解什么叫做易守难攻。 像下图这样的,只有一个出口的小孤岛是易守难攻吗?

这tm明明就是无人守无人攻,兵家不争之地!

所谓兵家必争之地,要么是交通要道上的重要节点,要么是屯兵屯粮的最佳位置,要么二者兼有之。

为什么张巡守睢阳能够护卫整个江南? 睢阳本身是平原,本身就是农业和人口重地,七次睢阳走淮河和运河南下直接到达淮河长江乃至浙江。 这就同时符合了两个点,又能够屯兵屯粮,又是交通要道的重要节点。

认为地形险要就是军事重地的人,曾经有两个,第一个是马谡,第二个是张灵甫。尤其是张灵甫,蠢到了极致。 这样你就能理解了,为什么古今中外那些大战,基本都发生在交通要道上,为什么那些地势险要易守难攻的重要关口,反而只是小规模战斗?

比如抗日战争中,台儿庄战役的规模,要远超过平型关战役和石牌要塞战斗,战场规模首先就决定了。台儿庄是水陆交通要道,当然是徐州会战核心战场。

另外,中国古代的重要关口,不管是雁门关,剑门关,还是潼关,山海关,都具有什么特点呢? 关外地势陡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敌人打不过来。 关内城池完善能屯粮屯兵,地势平坦水源丰富能屯田。两个条件至少符合一个才行。

评论列表

玉中石
玉中石 103
2024-10-01 13:57
这叫绝地,去看看潼关,身后有充足的后勤补给,两侧是高耸山峰,眼前就一条小道,想打,还要爬山上去打,城墙垒高点丢个小石头下去都能砸死人,冷兵器时代根本就是个BUG级存在,现在根本没有所谓的易守难攻,只要是不惜代价,任何地方都可以炸成齑粉,就是一座山也可以推平了,现在的易守难攻都有条件的,

用户17xxx72 回复 10-12 16:57
你有飞机大炮,我也有飞机大炮,我占据了地势高的地方,就占绝对优势,参考中国印度在藏南对峙。你有飞机大炮,我没有,我更加要占据地势,参考上甘岭

敖吒 回复 11-16 13:14
你这就是抬杠了,别人论的是这个城堡的地理位置,你论他堵不堵得住,你不如说陆上堵不住,他就不是绝地。没人需要证明谁的水师力量大,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别人又怎能打到你这里,被人堵家了难道不是因为外围兵力的丧失?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62
2024-09-30 17:14
这种一般叫绝地。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44
2024-10-01 02:03
这种纯粹就是私人领地,可以打,但没必要。因为没什么战略价值。真要想打的话,把桥炸了。整几颗燃烧弹。跑都没地方跑。

林浩 回复 10-03 03:22
推土机把路堵死,堆高点,过几个月去看看收尸就好,下面是海水,反正我不信在封闭环境下,断水断粮还有人能信心满满的抵抗,估计早就内部动乱死一批,最后都饿死完了

老马哥 回复 10-15 22:33
食品储存相对容易(含油盐)。只要淡水不受限制,事先充分准备了食物,冷兵器时代这种天险要塞即使被彻底围死,坚持年余甚至都不成问题。

中部青年
中部青年 42
2024-09-30 12:14
这个岛上有重要人物被一群不明武装分子劫持,你就知道什么叫易守难攻了

悠然 回复 10-01 08:56
重要人物?这种地形可太好了,死掉的重要人物不是重要人物[滑稽笑]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9-30 19:45
你这是有进攻的价值,如果没有重要人物被绑架在此,那么这个城堡有多坚固都没人搭理,把桥一断就让你自生自灭了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42
2024-09-30 15:13
把桥一炸 边喝酒聊天边看着你死[开怀大笑]

我朋友 回复 10-01 00:22
那要看有没有船过来补给

天涯
天涯 40
2024-10-01 20:31
两个前提:一不能用任何远程大威力武器,包括投石机。二对使用船只运补给这种事视而不见。

用户11xxx43 回复 12-29 00:00
这种城堡压根不需要打,守住出口就够了,绝地如果没啥大价值压根就不会强攻。无后援只有死路一条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29
2024-10-01 11:51
古代欧洲很多这种城堡,有人打过来就坚壁清野,把散在外头的领民拉进来,对方除非是铁了心灭这个领主,基本上都不会去围困的,尤其是为了抢劫而来的游牧民族之流,这就是欧洲人被蒙古西征之后想出来的应对方法,遍地王八壳子。

用户16xxx48 回复 10-05 17:18
要资源有石头、要粮食有石头的碉堡之国阿尔巴尼亚?与五大国全部绝交那个?

曹操 回复 12-27 23:42
与汉家武帝争霸的匈奴是几世纪的?你不会不知道匈奴东进的事吧?后面叫匈人

平凡的药师
平凡的药师 24
2024-09-30 20:21
死地!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20
2024-10-02 08:33
欧洲和中国情况完全是两回事,欧洲一直都是小城邦,各种领主,公国,小国家,不存在什么战略要地,交通枢纽之类的概念,或者有存在感也不强,类似周朝时期的小农经济,自给自足,中国在秦统一中国以后都是大一统思维占主流,短期的割据也会很快统一,交通枢纽,战略要地自然占据重要地位。

用户18xxx72 回复 10-10 20:44
欧洲在文艺复兴之前农业产量差的要死,你让他去围城打城搞不好先把自己饿死。

用户11xxx26 回复 10-07 12:17
村战,不用需要那么多补给。很容易储存足够的粮食。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19
2024-09-30 08:39
引经据典,可以,
上弦月
上弦月 19
2024-09-30 14:37
有了火炮,古堡就没有了价值。

樱落 回复 10-02 10:07
没有火炮也是绝地。你看旁边的地势比他高多了,我站在照片拍摄处居高临下,隔三差五放几支火箭放火,又或起一个投石机,城堡里的人能如何?

南有乔木 回复 10-01 19:03
没有这也是死地。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3
2024-10-01 03:17
把桥炸冷清,看他们怎么办,如果没炸药,用石头木材堵住,然后派点人看着就行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12
2024-10-01 11:29
平型关这规模真算不上战役这一级!平型关战斗这么叫很好啊

且听风吟 回复 10-02 00:28
台湾人只见过一个,一个买电器的客户,还又黑又丑又矮,让我大感失望。我哪是特么湾湾人!你看我这说,你肯定信哈

捧谁不是捧呢 回复 12-04 12:20
那要看谁打的,如果是阎锡山打的,保证一笔带过,没人记得!

不再乎
不再乎 10
2024-10-02 07:19
这个一看就不是军事堡垒,而是近代的贵族城堡。

蓝魔哥哥 回复 12-20 16:50
这好像是重庆还是贵州一个富豪好多年前建的,后来荒废了,现在好像变成酒店博物馆了。

村长
村长 10
2024-10-02 16:10
派个百人队困城就行了,这个什么破地方
鱼满舱
鱼满舱 8
2024-10-03 02:11
堡内的粮吃完了,水也喝干了,可敌人在桥头驻守了一个班,实在是攻不出去![惊恐][惊恐][惊恐]

乌先生 回复 10-05 15:08
倭寇是怎样从海上冒出来烧杀抢掠的?

李三保841898
李三保841898 8
2024-10-02 13:07
就这种,我把路断了,我攻他干什么?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10-02 21:13
那堡里的人不要桥了,开个港,卡你水上补给线。

用户86xxx31
用户86xxx31 8
2024-11-01 08:07
太小了。真正的弹丸之地,需要功吗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7
2024-09-30 21:00
沙特挖运河把阿联酋变成岛国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7
2024-10-02 00:34
看到这个地方,我的手都痒痒了。这要是放共和国之辉里,几十个解放军就堵死了
胡子vape
胡子vape 7
2024-11-11 09:31
守这个岛.比马谡还蠢.马谡最起码是几倍的军力才被围.这个.别人少你几倍兵力也能包围你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7
2024-10-02 20:14
所谓易守难攻,前提是双方的谋略实力不相上下的前提才有的,不然再坚固的堡垒也白瞎。最著名的不过是法国的马其诺防线了,让人笑掉大牙。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6
2024-09-30 11:35
叫易攻难守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6
2024-10-02 22:15
这个岛,非攻不可么? 他也没有港口停留舰队。 我同样少量军队,他也出不来,,,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4-10-17 11:26
这叫绝地,小编误国误民!
早睡早起身体好
早睡早起身体好 6
2024-12-11 02:52
抗日战争总是提平型关,偷袭一个运输队,感觉没必要大书特书。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6
2024-12-11 08:02
内容认可,但不同意张灵甫愚蠢的说法。我军付出巨大代价,只是为了打一个愚蠢的国军将领?如同抗日神剧,小日本如此蠢笨无能,我国还付出三千多万军民的惨痛代价?所以张不是蠢笨,是骄狂。张的战术是中心开花,以自己为诱饵。只是他低估了我军的战斗能力与意志。
万舞
万舞 6
2024-10-04 15:43
这种格局小了,也就挡一挡土匪之类的小贼,真要是成建制部队进击有个屁的险可守,“瓮中捉鳖”!
黯然
黯然 5
2024-10-04 03:36
攻?浪费老子人力物力。桥这头一堵,几个月就收尸,实在不行就一年。多出来的兵力去搞其他地方。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5
2024-10-07 01:46
防土匪还行,国战就是被困死的下场。所以欧洲古代都是流氓打架,以抢钱抢女人为主要目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10-16 11:02
这图守着就好,都不用打,不给他们运水运粮,一段时间后自己就投降
XX宁
XX宁 4
2024-10-01 07:51
冷兵器时代,这么大的城堡只要粮草不缺,长年累月坚守问题不大。热兵器时代就是个死地,大炮一响投不投降?不降就轰你个灰飞烟面

dgfgdjchc 回复 10-11 06:44
长久战,这就是死地绝地。

Song 回复 10-22 20:05
打这个城堡干啥,又不是交通战略要地,有重兵出击的需要吗?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4
2024-10-02 17:57
这个城堡,架石炮发射火油,酸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4-10-01 19:11
这地方攻个屁,断了路,里面的人有啥用?
无心1084
无心1084 4
2024-10-02 00:20
没耕地没水源,桥一拆,等人自己跳海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10-02 21:07
君士坦丁堡就这样的,但是无论攻击方怎么围,多少国家围多少次,君士坦丁堡都能从海上求援或者得补给。就最后攻破那次,旱地行舟突进金角湾才攻了下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4-10-03 06:58
欧洲这种城堡 是防止村民造反和隔壁村打过来而已 要不就是大贵族的度假村 没有什么意义 没有外援的情况下 这种城堡撑不了多久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4
2024-10-04 06:54
有重炮的年代守城是愚蠢的
卡卡很神奇
卡卡很神奇 4
2024-10-05 14:41
依山傍水之地,不管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好地方,争夺是不可避免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4-10-09 18:02
白帝城
常在心
常在心 4
2024-10-27 10:43
这个不是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的吉隆堡吗?
正能量怼杠精
正能量怼杠精 4
2024-10-25 19:29
张巡受睢阳,就是商丘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4
2024-10-27 20:08
如果是生化危机,这个作避难所还是不错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4-11-01 13:15
孤岛
二手科学家
二手科学家 4
2024-11-16 10:45
这地方适合当监狱,或者抵御丧尸[捂脸哭]
孑孓
孑孓 4
2024-11-27 11:43
西方庄园里的小城堡是领主一家保命用的,决战还是平原!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4
2024-12-08 04:31
这个地方顶多是颗钉子
红蜘蛛
红蜘蛛 4
2024-12-14 06:26
我为什么要攻它?直接把桥炸了,再派几个人守住桥不让他们突围不香吗?[哭笑不得]
华今朝
华今朝 4
2024-12-27 12:37
是不是险地,要看攻防双方兵力对比,欧洲那块地,常规战才几个人啊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4
2024-12-27 11:34
易守难攻和兵家必争是两码事
叼大全
叼大全 3
2024-10-01 13:23
先来二百架无人机一顿招呼……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3
2024-10-05 08:13
这种“易守难攻”只有一种优势,空投救援物资方便[doge]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10-05 16:18
一导弹而已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
2024-10-05 16:18
守毛守呀,没水不出三天就都死了!
今夕
今夕 3
2024-10-06 11:09
打个锤子,直接把你出口挖了,里面等死吧
陌路荼蘼
陌路荼蘼 3
2024-10-08 16:42
我把你桥拆了,摧毁你的船只,控制周边船只,你这城堡意义何在?[并不简单]
麻烦
麻烦 3
2024-10-07 09:32
易守难攻,有充足水源,有充足耕地,即可以自给自足,周围有森林,峡谷,溪涧,瘴地,河湖等不利于大兵团展开的地面,不处于低洼狭小地势,且壁垒坚固,人员众多,经营多年
ACE
ACE 3
2024-10-13 15:48
别人堵他容易,不用多少兵就堵住了
玄剑书生
玄剑书生 3
2024-10-13 22:04
你说得对
用户95xxx97
用户95xxx97 3
2024-10-16 14:31
如果他后边是海这就是个好地方,占据以后建码头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0-19 16:31
古代攻这种岛,一般是投石机,还有就是建与岛一样高的大船进行攻打!
GGG
GGG 3
2024-11-15 11:15
有了火炮之后,大家的思想都活跃起来了
陌客
陌客 3
2024-11-18 03:54
就事论事,图上小岛不难拿下,即使是在冷兵器时代。昼夜佯攻,甚至不进攻,只是敲鼓吹号惊吓敌人。。连续折腾敌人一段时间,等待敌人身体疲惫士气低落防御松懈以后,选择每月夜色最浓的那几天,派几只突击队在凌晨乘船从岛的侧后方攀爬峭壁登岛。在后方多处放火吸引敌人分兵,主力从桥上攻过来,就可以一举拿下了…更不要说使用投石机或者热气球纵火和投掷炸弹了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3
2024-11-18 19:50
能防山贼突袭,防不了大军围困。堵一下桥,里面就得打起来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4-12-28 22:40
这叫易守难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封住出口!等你粮食耗尽就是你的死期!要说易守难攻应该是重庆的钓鱼城!蒙古军队打了半年都没攻下的小城!里面还可以耕种,自给自足!
ASTROstar
ASTROstar 3
2024-12-29 15:20
现在,不存在易守难攻的了,导弹洗地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4-10-17 18:21
渊大怒曰:“黄忠占了对山,不容我不出战。”张郃谏曰:“此乃法正之谋也。将军不可出战,只宜坚守。”渊曰:“占了吾对山,观吾虚实,如何不出战?”郃苦谏不听。
釀蛋角
釀蛋角 2
2024-10-01 00:53
图片这种,对付打家劫舍
棚友
棚友 2
2024-10-01 12:39
这算是绝地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10-02 21:09
这不一定是绝地,君士坦丁堡就这样的,但是无论攻击方怎么围,多少国家围多少次,君士坦丁堡都能从海上求援或者得补给。就最后攻破那次,旱地行舟突进金角湾才攻了下来。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10-02 21:08
这不一定是绝地,君士坦丁堡就这样的,但是无论攻击方怎么围,多少国家围多少次,君士坦丁堡都能从海上求援或者得补给。就最后攻破那次,旱地行舟突进金角湾才攻了下来。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4-10-02 15:19
古代守住桥不让进来,现在守住桥不让出去,都死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2
2024-10-02 14:04
蒙德城[哭笑不得]
从容的大山
从容的大山 2
2024-10-04 16:36
易守难攻与交通要道是两码事。这个图误导了,看古代四川,守住关口,千军难攻。 兵家必争之地那是讲战略辐射,争到这一地,屯重兵可以快速支援周边城市,也可以分兵攻敌人后路,本部。让敌人不敢绕过这个城市攻其他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4-10-05 08:30
什么叫攻守兼备?这里在军事上叫死地,只要一支几百人的队伍就可以彻底困死里面的人,都不用打,直接将里面的人饿投降。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2
2024-10-05 13:29
这屁大的地方还要打????[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4-11-12 21:53
白帝城
呦鸣2012
呦鸣2012 2
2024-12-10 18:04
来呀,把桥炸了,每天用投石车把扔进去5吨大便。他爱守多久就守多久
海牙ark
海牙ark 2
2024-12-31 02:13
说句不好听的,对面山顶上撒泡尿都能滋你一脸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4-10-02 12:24
不要说张灵甫,人家想法没错就是队友不给力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2-28 19:31
类似坞堡,存人第一[墨镜]
用户46xxx03
用户46xxx03 1
2024-10-01 15:55
火攻
进取2023
进取2023 1
2024-10-01 09:32
地主老财守财的地方
༺ۣۖ夜ۣۖ༒ۣ雨ۣۖ༻
༺ۣۖ夜ۣۖ༒ۣ雨ۣۖ༻ 1
2024-10-01 19:52
核弹头覆盖之下没有什么易守难攻
zyr17
zyr17 1
2024-10-01 12:10
从山上往岛上扔石头就行了,这个在古代也是绝地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10-02 21:08
这不一定是绝地,君士坦丁堡就这样的,但是无论攻击方怎么围,多少国家围多少次,君士坦丁堡都能从海上求援或者得补给。就最后攻破那次,旱地行舟突进金角湾才攻了下来。

永夜
永夜 1
2024-10-04 14:55
去剑门关看看,你就明白了什么叫鬼门关了
半年
半年 1
2024-10-25 09:22
要看怎么攻,你把这个出口围了,然后往城堡丢石头火油大粪啥的,他也受不了
你的泪会说慌
你的泪会说慌 1
2024-10-03 11:09
[抠鼻]这跟马谡有什么区别,都不需要厉害的武器,堆点柴禾点把火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2024-10-01 10:22
钓鱼城蒙哥死的冤啊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用户99xxx16 10-01 18:34
钓鱼城是啥必经之路?

用户99xxx16 回复 10-01 11:27
侵略者怨个毛线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2024-11-27 07:55
古代这叫易守难攻,现代这叫葬身之地